纯电汽车有三大虚: 1,续航虚,车企标注的续航和实际续航差距太大,标注700公里

再见了地球 2024-07-03 22:47:57

纯电汽车有三大虚: 1,续航虚,车企标注的续航和实际续航差距太大,标注700公里,实际只能开500多公里。 2,高速虚,事实证明纯电车不适合长时间高速驾驶,这就是为什么纯电车上了高速公路后,百公里电耗特别高,官方标注700公里,在高速上可能只能开450公里。 3,低温虚,低温确实是纯电车的克星,如果在低温或者雪天情况下,开着纯电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续航直接打骨折,如果再遇到堵车,那更糟糕了,参考去年湖北高速冻雨堵车事件就知道了。 电车最核心的就是续航能力,这个问题不解决,取代油车是不可能的事情,当前的电池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固态电池上了。

2 阅读:15404

评论列表

用户95xxx03

用户95xxx03

108
2024-07-05 07:03

什么是虚标,前20年 我部雅阁上下班用 每公里1.2----1.5元 开7年多,换部奥迪a6 新车前几年 1---1.3元每公里 越来越大食,到十年 400元油开不到200公里 浪费3000多维修 一样超大油耗,卖掉了。买部埃安V 开近三年 一点点问题都没,在家充电 全年开冷气22度,每公里6分钱下,感受两年 稳定性舒适性秒杀德日系车。

用户44xxx03 回复 07-05 14:21
雅阁上下班开要1.2-1.5一公里?

荼蘼 回复 07-07 21:04
好吧,既然你这么认真,我就告诉你,油车的“虚标”和电车虚标不是一个概念: 油车由于车龄,载重,路况以及驾驶习惯等,会导致实际油耗有比较大的区别,从而影响综合续航,但油灯亮起,怎么也有至少三十公里够你去找加油站; 而电车前一分钟显示还有20%,后一分钟随时可能变成4%。 这,才是续航虚标带来的不确定性与焦虑! 电车的续航能力与续航稳定性,目前是无法与油车相比的,这点不管怎么辩解都改变不了事实。

12xxxxx89

12xxxxx89

47
2024-07-03 23:45

油车市区续航一样很虚[并不简单]

用户10xxx25 回复 07-04 05:39
油车续航虚标还是可以跑几百公里,加油很方便。我电车上高速120基本没跑过,一直都定速105,偶尔一段路110,快了回不了家。以前轩逸高速都是压着120-130跑,一箱油正好一个来回。

12xxxxx89 回复 用户10xxx25 07-04 06:43
油车发展一百多年了,如果加油成问题,那才是问题[捂脸哭]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7
2024-07-04 07:39

正常就是六七折

星羿

星羿

18
2024-07-04 18:50

所说的所有顾虑都源于充电慢,充电不便,能解决了,上面说的都不是问题

晨风暖

晨风暖

17
2024-07-27 23:18

我觉得前面两个,油车一样的虚标,我之前买过别克昂科雷,说好一箱油开多少的,根本不行,而且相差很多。

毒舌 回复 09-20 08:29
讨论续航 油耗的人就是一群菜狗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2
2024-07-07 11:17

所以现在买车如果是主打用车,还得买大电池的插混或者增程,没有旅程忧虑,又可以200公里左右享受电车的实惠

锤子剪刀布

锤子剪刀布

9
2024-07-04 19:40

油车的油耗全都是虚的,也没见谁说?

NEKO 回复 09-12 11:23
虚的十几年前说过。厂商标的油耗是实验环境。真实情况都比标出来高,比如百公里7.8L,实际10L是有可能。要看路况,堵车程度,驾驶员驾驶习惯等。电车也差不多,只是虚的离谱,还要考虑天气,电池寿命,车开的快慢等等

劉文輝

劉文輝

9
2024-08-02 05:00

电车的续航与天气、道路、速度关系大大了!如果恰遇冷天、上下坡路、高速行驶,续航里程可能只有不到一半!

李欢 回复 用户17xxx48 09-16 00:52
同样比亚迪海豹700公里续航,5月份提车,夏天跑高速,大概7折,还没经历冬天还不清楚

用户17xxx48 回复 08-26 22:16
江苏常州比亚迪海豹700续航,夏冬天5折,春秋天6折不到。

安心

安心

8
2024-08-20 10:52

油车电车都虚标,但是虚的场景不一样,油车虚的在城市道路,短途虚了没事反正加油快,高速省油反而不虚了,问题就不大了,电车是城市里行驶不虚,高速本来就是远距离行驶他虚走不远,问题就严重了,导致人在体验的时候就不舒服了。有高速需求还是油车省心,城市里电车省油。最后说油车只省电不省油,电车只省油不省钱,除非你一年三万起

西米露的天空 回复 09-15 05:08
你是没开过电车胡说八道了,电车在城市里电耗更虚,百公里电耗至少20度以上,高速稳定在120左右的速度,电耗15度左右。该死的是制定CLTC的专家,制定这么个虚标就能遮百丑吗?

李欢 回复 西米露的天空 09-16 00:48
我的电车高速15度左右,低速13度左右,开空调加2度,感觉没啥,很好用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7
2024-07-04 22:23

你去看看油车标的,哪怕2.0T也是标的6升多

NEKO 回复 09-12 11:24
实验环境,就是理想环境。十几年前就说过了

bbkingbb

bbkingbb

7
2024-09-13 09:28

电车最难的就是电线设计,比电池还麻烦,电线既要衰减小,又要减重,既要防产生电感,又要防水防松脱,还要做好绝缘,防止过热氧化,还要便于检修,便于测量,便于维护,还要适当考虑经济性。可惜,这些东西目前也就特斯拉做的相对不错,国产新势力根本没能力考虑这些,比亚迪更是不用说了,看不见的地方能省就省,省材料,省设计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7
2024-08-28 06:07

拉倒吧!油车也虚的没边!只是由于补能速度快而没人关注。就虚论虚,都一样!差别只是补能速度快慢而已!

额

6
2024-08-16 08:21

油车就不虚?油车市区油耗翻倍都正常。我以前开同事的凯美瑞双擎,天天吹4.1油耗,结果高速压着120跑6个油。

碎碎念。

碎碎念。

6
2024-09-10 08:24

增程车燃油里程一样虚标,高速路上120km/h,増程器启动后,仔细观察表显里程和实际行驶里程,表显里程减少100km,实际只开了不到40km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4-07-04 16:55

700 任性开 几年后天冷高速跑不了300

回复 07-05 14:13
没车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4-07-08 11:24

冬天仅有50-60%里程

NEKO 回复 09-12 11:25
气温低过零度,那电车就残了。可以把手机电池那面放在干冰上,看看掉电快不快

还是你最好 回复 08-11 08:27
冬天4.几折

唱跳rap和篮球

唱跳rap和篮球

5
2024-07-08 17:56

如果真的是标700跑500一点也不虚,恐惧不是这个车能跑500还是400甚至300,而是我不知道这车具体能跑多远,我更不知道没电后有没有充电桩能用。

哈登 回复 07-10 09:41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KYO

KYO

5
2024-07-10 13:06

小编估计没开过电车,自己坐屋里想象呢[捂脸哭]

烈烈风

烈烈风

5
2024-08-01 23:15

国产新能源加油,先淘汰掉高价低配费油的落后产能,每年能省巨额外汇。同时在国外开疆拓土,可以考虑走农村(没有汽车产业的国家,无额外的关税)包围城市(有汽车产业的国家,可能有关税壁垒)的道路。让国只有粗粮吃的国家也能吃上细糠

jameschen

jameschen

5
2024-08-06 05:31

电车按跑完算,春秋天700的扫600不到,夏天500左右,冬天老地方南北差距太大,不好说,基本上按春秋天9折,夏天75折左右算,当然最热的天比如这几天杭州42,43度,开完的话估计只有7折,油车也没废啊,空调都是温度低的还开的大

小熙妞的粑粑。

小熙妞的粑粑。

5
2024-08-29 21:11

续航打折不是问题,油车油耗一样打折。最关键的是油车加油方便,电车充电不方便。。电车关键是解决快充问题。续航什么,反正油车电车都打折,路况不一样,驾驶习惯不一样,续航打折都正常。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4-07-04 17:27

为何不配备一台小型气油发电机应急充电

拾起那抹金黄色 回复 07-05 18:39
你是不是再说増程器

淡然

淡然

4
2024-07-06 16:34

油车也是欢乐表啊,表显600,也有几十公里的误差

我不爱昵称

我不爱昵称

4
2024-07-10 12:30

这种“虚”的说法,其实是作者自我骗自己:每台车的续航都是安装严格的标准测试出来的,请问作者你这些续航结论和汽车厂商的续航标称是在同样的行车条件下得出的吗?不是的话,你就是在。。。。。。

0service-Chen

0service-Chen

4
2024-08-09 22:17

电车是短途通勤用的,你跑长途用插混啊,100公里内用电,长途用油

青丘子

青丘子

4
2024-08-12 23:52

老生常谈,一看就没用过电车,用了再说,只会意银,目的不纯

KEN

KEN

4
2024-09-13 21:07

为什么要取代燃油车,享受它的加速,享受它的静音,享受它的省钱,同时也能接纳它的缺点就可以了。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3
2024-07-04 11:43

现在电车最大的优势是耗油车的羊毛,没有养路费。

用户98xxx83 回复 07-06 07:38
对,电税别补养路费,让油价涨50倍,补齐他的养路费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3
2024-08-01 16:18

筷子能喝汤吗?。。。

晓哪个晓

晓哪个晓

3
2024-09-16 01:20

铁锂的soc不准和低温性能不好,确实是个难题。但是三元好很多,三元安全性和循环寿命又差一些

klrs

klrs

2
2024-07-08 12:10

各有优缺点。没有十全十美的。

无言

无言

2
2024-07-09 18:08

换电是王道!

pisces318 回复 09-04 21:55
又一个吹蔚来的。

2956

2956

2
2024-07-08 11:57

确实,不过不怎么出门的,买个电车在市区代步确实比油车好太多了

NO BODY

NO BODY

2
2024-07-10 10:52

要想续航高,简单,单电机小马力,车做小,轮子做小,把激光雷达什么的去掉……那么简单的道理,我都懂。油车不是一样的道理?为什么油车大家没有续航焦虑?不是因为油车跑的有多远,而是补能问题。如果电动车补能也是几分钟搞定,到处都可以补能,续航相差一点有没有关系?同样单电机,同样双电机,尺寸差不多的不同品牌,续航能相差的了多少?所谓的什么续航能力,补能费用,因人而异的。油车大家都知道日系小排量省油,你以为大家不想买大马力的车?不想买豪华的车?钱包的问题,不是不想。各有各的市场,扯油耗,扯电耗干嘛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07-18 07:39

军车是不是也要换新能源汽车

清一色杠上花

清一色杠上花

2
2024-07-29 14:08

续航问题不大了,有很多车型续航六七百公里以上了。电池安全方面还应该提升。

雨水

雨水

2
2024-07-29 07:55

国标就虚标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2
2024-07-31 13:29

化学电池,能不能物理储电[并不简单]

阿甘 回复 08-19 00:31
全车塞满电容器都不够。

风逝

风逝

2
2024-08-05 19:30

人家真没虚标,理论能开的公里数!人家从没说实际能开!堵车,夏天开空调,冬天弱电,干电池组容易短路自然,人家从来不说,只不过是赚快钱人太多了,是个东西都能上,真垃圾东西!和房地产有的一比!

艾尚 回复 08-17 12:18
还真是这样的,基本上都没虚标、理论上5个油,人家也从没说过实际能开到5个油、堵车 夏天开空调,冬天冻油,线路容易短路油箱容易自燃、人家从来不说、卖了100年了反正大家还不是抢着买?是个东西都能上、真垃圾东西,还不如房地产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2
2024-08-06 11:35

你胡说八道,如果你说的真,工商,打假的,消费者权益都上门

九天·雷

九天·雷

2
2024-08-10 20:15

400公里以下电车无敌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
2024-08-26 10:37

我大众车到高速一点都不需,轻松800公里

中国赵宁

中国赵宁

2
2024-08-29 08:20

什么虚都无所谓,关键是面子虚,一看就是穷人。

银砖

银砖

2
2024-09-03 10:33

标700Km。冬夏跑高速,400Km就得烧香了。 遇上堵车俩小时开开空调和暖风之后电就没啥子了。

泰州用户

泰州用户

2
2024-09-04 12:22

油车标注5升,实际10升都不稀奇。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2
2024-09-13 13:56

一群土包子还跟砖家一样评头论足

barbarcat

barbarcat

1
2024-07-08 08:33

保时捷泰坎测续航直接在120车速下测,续航高速斗不虚

YM

YM

1
2024-07-10 01:45

油车就不虚了?对等的试试你提的这几个问题

Lll

Lll

1
2024-07-13 21:19

电车的核心竞争力是政策红利,其它虚不虚的重要吗?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
2024-07-18 00:39

有一半就不错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4-07-30 11:29

电车高温也虚[捂脸哭]

☆小羊~

☆小羊~

1
2024-08-16 15:29

油车标多少公里就能跑多少公里?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1
2024-08-29 11:38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不爱国?为什么跟着美国欧盟打压电动车?请正面回答!

利利

利利

1
2024-09-12 18:10

钱包虚才是真的虚。

李欢

李欢

1
2024-09-16 00:55

哈弗H6,官方续航百公里7.13,实际都跑到10个以上,这是啥玩意嘛

同志

同志

2024-07-08 08:37

国家标准为什么不能实标而允许用虚标?

翘屁屁 回复 09-03 06:42
本身就是忽悠,工信部测试连高速项目都没有。建议引入美国epa标准

彼岸花开之夜 回复 07-10 06:08
正常环境不跑高速,它没虚标啊。。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