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越来越难了。 如果靠之前的模式未来将是如履薄冰。 小米一直宣传的自研能力强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6-17 03:05:42

小米越来越难了。 如果靠之前的模式未来将是如履薄冰。

小米一直宣传的自研能力强,已经被很多企业和企业家所反感,“科技平权”原本是说给消费者做出高性价比的产品,如今却变成科技创新的“拿来主义”。

免费拿别人的技术,对于目前竞争激烈科技行业是不符合长期主义的。

抄袭和模仿能够用得了一时,信息爆炸的现在对于一个企业的口碑和名声也不好

1 阅读:25094

评论列表

鑫棣金

鑫棣金

380
2025-06-17 17:08

美国养的狗而已,可有可无!

鲔鱼 回复 08-24 08:22
中国科技反展的毒瘤

光谷之星 回复 08-24 09:39
为什么你所谓的加价300还比别人便宜五六百呢?拆解视频网上那么多,并没有什么在看不到的地方偷工减料的,相反高高在上的品牌飞线一堆。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45
2025-06-17 13:44

大范围的针对华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侵站国企的专利。其实小米一直在自黑!

海阔天空 回复 08-19 20:17
给大家科普个业内知识,华为经常会外采,但要求极高,有时外采的某些零部件性能达不到华为要求怎么办,自己研发,然后找代工厂技术授权合作生产,但只有华为自用量太少代工厂意愿不大,华为就允许代工厂在缴纳技术授权费用后给其他商家供货,这也是小米用了华为技术却理直气壮的说我花钱买的不用感谢华为的节奏由来,后来,小米玩起了字研,拿着华为的技术小改一下就营销自研,因为没有研发成本价格可以拉低这就有了所谓科技平权针对华为高价营销自己的性价比,华为肯定不高兴呀,就对代工厂做了限制,比如延迟供货,部分技术不放开,然后小米麻了,起诉专利无效和起诉国家专利局自然就来了,当然收了那么多自媒体也不能闲着不是,后面自然衍生出了华为科技垄断,阻碍科技发展,这也是最近很流行的节奏,所谓的阻碍其实就是华为部分技术不对外放开,小米用不了,就好比小偷每天能从邻居家偷一块钱,某天邻居把钱锁起来小偷偷不到了,自然就会满腔怨气的大叫,你吞了属于我的一块钱,我要告你,当然啦,我们都知道小偷就是小偷,但那些小偷的粉丝什么成分很耐人寻味呀

用户53xxx85 回复 海阔天空 08-19 20:56
说的好!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64
2025-06-17 17:11

小米用什么和友商平权?用锤子专利换??

----- 回复 08-06 11:13
用偷啊

逆风飞翔 回复 08-21 06:40
人家有勺子专利啊[滑稽笑]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26
2025-06-17 17:10

雷布斯靠吹牛逼,杂粮造车靠抄袭

菠萝吹雪 回复 08-17 16:11
全中国耍🐒坑蒙拐骗第一人 雷大炮不是浪得虚名 [大笑]

小不了 回复 08-10 17:33
对,中国靠你了,继续敲打你的键盘。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23
2025-06-17 19:01

小米是中国的败类,没气节的哈叭狗,洋人的奴材,

用户10xxx31 回复 07-09 23:55
祸国殃民的买办,给国外当狗的企业,比某想更恶心,可恶!

小城网客 回复 用户10xxx31 07-11 09:48
某想没偷米对中国伤害大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79
2025-06-17 21:35

还雷步斯,雷个毛,小丑一个,跟任老提鞋都不配

godyear 回复 07-16 13:24
他还不配布斯这个名字,最多就是不群

天命灬永恒 回复 07-21 11:30
雷不群,雨田君

042

042

73
2025-06-17 18:41

拿了别人的来用,感谢不说一句还要踩两脚呢下过分了

用户10xxx39 回复 07-23 02:57
起诉华为专利无效五百次都败诉了!就想搞垮华为,白嫖华为专利!每年给美国巨额专利却费心甘情愿!

继续上演

继续上演

66
2025-06-18 00:56

雷偷米以前可是跟柳忠烈混的 还不止一次公开场合说他的偶像就是“柳忠烈” 而柳家可是家传洋大人的买办之家

用户10xxx21 回复 08-04 09:07
什么时候有柳中烈,只有柳汉奸

富可敌国 回复 用户10xxx21 08-13 09:19
柳中裂?阳元庆?

久违的阳光啊

久违的阳光啊

49
2025-06-18 13:20

自从尊拜案以后,我就对小米没有任何好感[狗头]。国货之间正当的竞争我认为没问题,就算用一部分国外的产品或者原材料,那也是权宜之计。但如果剽窃别人的成果,又往国外送……关键这还是别人偷不到的东西[好生气]。我只能说抵制,从我做起。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46
2025-06-17 21:01

一直就是买办,最早的小米手机就是组装机

用户11xxx21 回复 07-10 12:06
难道现在不是了吗

小不了 回复 08-10 17:35
从做小到做大有什么问题?难道像你这样靠喷?

定方圆

定方圆

35
2025-06-18 21:09

号称高科技公司,专利却是锤子和勺子的外观专利,真高科技呀!

guominj

guominj

35
2025-06-17 12:07

继续黑[滑稽笑]

富可敌国 回复 08-13 09:12
必须的!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8-25 06:51
孝子享受一下你爹隆重推出的银手镯服务

dcywt112

dcywt112

28
2025-06-17 21:18

雷神偷

老实芭蕉-

老实芭蕉-

22
2025-06-20 08:41

余总:开车时,我敢开车睡觉,你敢吗? 雷总:我当然敢开你车睡觉了,你敢开我车睡觉吗? 余总:…… 卢伟冰:我们赢了[爱心]

一杯苦咖啡

一杯苦咖啡

21
2025-07-18 13:07

犹太美资养的一条狗,天天在网上叫每次刷到烦的一批

唐门小夜

唐门小夜

20
2025-06-18 18:46

从来没有买过用过小米的东西

小不了 回复 08-10 17:36
你没有买人家才做大做强了,如果你买了可能还做不大

将军令

将军令

16
2025-06-19 13:09

从来都是听说粗粮被告侵权,有没有粗粮告别人侵权的新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比如告一下保时捷抄袭外观专利[哭笑不得]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4
2025-06-17 09:00

果然在“值得关注”?[抠鼻]

怀化伍彦祖

怀化伍彦祖

13
2025-06-18 00:31

抄袭模仿哪怕没付钱都是小事,把专利改一改再申请就大了,还死不承认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3
2025-06-18 09:54

用手机上的8gen3芯片来代替车规级芯片是创新?高通8295座舱平台要六千多美元约4万多人民币,难道汽车也要搞安兔兔跑分[大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3
2025-06-18 23:21

大唐在国外起诉习惯偷的国外公司。必须支持一下。

周,

周,

12
2025-07-20 15:32

只会到处偷窃的公司终究会被广大消费者抛弃!

龙马 严远骁

龙马 严远骁

11
2025-06-19 06:25

绿化带是爆雷的导火索,让更多的用户看到了雷的底色,负面情绪高涨的时候还发这么多获奖来对抗舆论,一生要强的啊布斯用了这么昏招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10
2025-06-18 07:24

雷军真的是厚颜无耻之人。居然告华为专利失效。为什么不告美国人的专利失效

用户16xxx92 回复 06-19 06:41
雷军现在是美国佬的代言人

奔跑的五花肉

奔跑的五花肉

10
2025-06-20 11:48

老老实实做性价比本来很好,一直想冲击高端但又不脚踏实地,偏偏要靠营销吹牛和拿来主义,投机取巧迟早遭反噬!

hunter

hunter

9
2025-06-17 21:39

再难有华为难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5-06-17 19:15

这不是挺好的,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定要面临艰难险阻,能挺过去则更进一步,挺不过去被市场淘汰,商业战场是最能体现优胜略汰自然法则的地方,出不了头的原因只有一个自己比别人菜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9
2025-08-12 06:46

76秒一台车?根据小米汽车工厂的公开信息,其 一期工厂在满负荷运行(双班制)时,每76秒可下线一辆车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估算日产能: ​ ​•每小时生产数量: 台/小时​ •双班制每天工作16小时(两班各8小时),则理论日产量为: 台/天 ​ ​但实际中,工厂会预留设备维护、质检等时间,因此官方给出的数据是 日产能可达600至800台 。 ​ ​此外,在应对订单高峰时,小米汽车工厂还启用了 三班倒模式 (24小时连续生产),进一步提升产能。在这种模式下, 日产量理论上可接近或超过950台 。 ​ ​

行者

行者

8
2025-06-18 08:56

靠挖人,靠购买是建不起自己的科技帝国的,更打造不好坚实有力的供应链体系。科技本质是敢为天下先,短视的模式培养不起来自己的团队体系,更让有能力敢奉献的人寒心。长久不了。

Final Fantasy

Final Fantasy

7
2025-06-18 21:28

美国也认为华为在偷它的技术

暗夜 回复 07-18 18:01
那又如何???国与国之间的有啥好说??偷国内的送欧美是什么性质?偷国外的我支持。。

感悟 回复 08-25 08:49
听说过,美国说华为偷了美国的未来的技术[AK47]

gtgvg

gtgvg

7
2025-06-18 05:39

希望中国企业,不要被一个外企欺负。硬气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凯凯

凯凯

7
2025-06-18 17:47

最主要是身上插满了之前扔出去的回旋镖

安静

安静

7
2025-06-27 07:31

虽然华为的水军满天飞,但是影响不了小米的。毕竟圈层不一样,华为的圈层是是底层的一些暴发户。小米的圈层是理工科的人。

安静 回复 08-25 09:35
底层水军,接着意淫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安静 08-25 09:50
雷孝子无能狂怒😆

一杯苦咖啡

一杯苦咖啡

7
2025-07-18 13:06

犹太美资养的一天狗,天天在网上叫每次刷到烦的一批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08-08 17:19

高价挖别人的技术员,偷别人的技术,免去了高额的研发费用,打价格战,行为可耻,董大姐说的没错,下贱的小偷行为

maneimanei

maneimanei

6
2025-06-17 20:19

爬鸭子吧,非得装着研发卖高价你感觉很爽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6
2025-06-19 13:57

小米难不难不知道,菊花希望小米难。……其实小米如果失去他固定用户。这些人也不会倒向华为。而是分散向,真我,一加,和特斯拉,苹果

已接各种疫苗 回复 08-03 22:12
华为难不难不知道,偷米希望华为难。……其实华为如果失去他固定用户。这些人也不会倒向小米。而是分散向,真我,一加,和特斯拉,苹果

暗夜 回复 07-18 18:54
屁的本。。华为退出的市场都被苹果收了。友商们没一个能打的。

用户97xxx97

用户97xxx97

6
2025-06-18 16:47

人家雷总偶像是商业教父柳大人,这一下就全说的通的一个偷技术一个偷国有资产。。都是偷界斗宗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6
2025-06-23 14:10

联想和小米是美国插在中国的两把刀,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6
2025-07-02 12:30

中国的钱都给他忽悠走了,送给美国人了

217

217

6
2025-08-14 23:24

联想小米懂车帝都是汉奸走狗公司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6-18 06:46

保时捷外观侵权,小米为什么默不作声?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6-18 07:57

拿也就算了,还非要说是字研。。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6-17 22:26

把偷来主义变成理所当然,就凭这一点,不服不行!

Final Fantasy

Final Fantasy

5
2025-06-18 21:29

美国制裁华为也是认为华为在偷它的技术,然而真相真的如美国人自以为是吗[思考]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5
2025-06-18 06:28

字研的芯片名字都能读错,宇宙第一

Henry

Henry

5
2025-06-19 08:08

雨田,我俩来财富平权…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5
2025-06-18 12:59

用别人的专利,转过来说是自研,这事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不可忍受的。

美迪华凌

美迪华凌

5
2025-06-18 10:58

一个忘恩负义还倒打一耙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月舟G

月舟G

5
2025-07-19 08:22

想制定规则就要有制定规则的实力,不是靠喊口号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5
2025-07-20 13:54

靠偷窃和抹黑搞死了锤子手机,搞残了魅族,成就了现在的江湖地位,哪家公司被粗粮惦记上了不得抖三抖?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5
2025-07-27 21:04

它小米真的能力强,为何要和美国佬签定15年购买芯片合同???????

清风

清风

5
2025-07-26 00:34

垃圾米就是犹太资本在国内阻碍中国高科技发展的害虫!要不信,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什么事情什么时候,小米都是站在美丽国犹太资本那边!连配件都第一美国产品,发布会又一直诋毁国内高科技公司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4
2025-06-17 21:36

小米咋不提全世界都在提的问题,知识产权保护?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4
2025-06-18 07:25

小米的字研技术就象皇帝的新装一样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
2025-06-20 01:15

买办公司,最好不要能再圈钱。反正再怎么说我也不会买它的东西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4
2025-06-24 07:04

社会扒手,损失的是个别人的钱包,科技强盗,损失的是全体消费者的财产,自古以后现实都是——窃钩者贼,窃国者“猴”。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4
2025-06-24 07:05

窃钩者诛,窃国者“猴”。

君哥

君哥

4
2025-06-24 07:20

拿来主义习惯了,还真觉得是自己的技术了?

天涯

天涯

4
2025-06-25 19:47

网络上很多人都在诋毁小米 贬低小米 抹黑小米...我一直在看 一直在思索...小米哪里侵犯你们的利益,哪里让你们过不下去了

用户61xxx87

用户61xxx87

4
2025-07-10 21:55

烂米倒闭了我也不会伤心难过

小胡

小胡

4
2025-07-10 20:36

偷来的东西说自己家的,这样的企业谁不反感!太不要脸

化作春泥更护花

化作春泥更护花

4
2025-07-11 06:58

忽悠耍猴终有被识破的时候

黄真人

黄真人

4
2025-07-18 19:57

感谢各位喷子,你们喷的屎越臭越多,小米就红火。希望10年后还能见到各位在喷。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7-19 13:08

猴王背后犹太资本撑腰,目无国法,自私自利,一个组装公司愣是包装成高科技企业,字研芯片也只是为了打压国内芯片企业顺便骗补而已。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4
2025-07-19 07:56

这种做法早晚得玩完

牛皮是真的皮

牛皮是真的皮

4
2025-08-09 07:17

一切尽在不研中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4
2025-08-12 04:35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小米,为什么一直供应芯片?我的判断米就是美国培植的,专门对付华为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6-18 15:34

兽医用兽药来医人就是创新。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3
2025-06-18 08:03

臭不要脸

wen

wen

3
2025-06-18 08:26

偷偷领先注定不长久

在一起

在一起

3
2025-06-19 19:27

以前你好我好大家好,现在都防贼偷难啊!

网友

网友

3
2025-06-20 01:31

粗粮已经是行业毒瘤了 友商花数亿搞研发 粗粮高价挖人才 直接就把技术偷走了 友商不仅赔了几个亿还丢了研发团队

李建成911

李建成911

3
2025-06-21 07:23

狼来了,喊多了谁还信?拿人当傻子玩呢?

灰色轨迹

灰色轨迹

3
2025-06-23 21:13

小米这种企业跟联想一个鸟样!从没用过小米手机!

一阵风轻

一阵风轻

3
2025-06-23 17:25

一个贼企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6-23 17:32

就像联想的套路一样 价格高端中的组装货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3
2025-06-24 19:25

一鲸落,万物生,希望国家懂得这个道理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3
2025-06-25 05:43

实际上小米研发能力有没有、强不强、有没有吹牛逼关网友鸟事啊。只是它从空调到汽车,从插线板到手机到已经流产的无人机等等,不论什么产品每次发布会或者预告都要拉扯一下同行,这件事情做的太让人恶心

未央

未央

3
2025-06-25 11:39

严重怀疑小米su7的销量注水骗补,要不市场上怎么那么多0公里二手车,虚假销售骗补然后再卖。

图钉

图钉

3
2025-06-26 09:47

小偷是无底线的,仗着美国资产做后台,享受一时的技术支撑来打压和搞夸中国科技,看着就恶心,还告知识产权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7-11 16:02

研,不如偷不如抢来的快,一切尽在,不研中——雷精

落月

落月

3
2025-07-11 13:17

敢不敢跟高通跟苹果平权,看人家不大耳刮子抽他

GHost 回复 08-09 14:27
米偷是别人的狗敢和主人叫板

3追风少年

3追风少年

3
2025-07-14 19:06

老美的走狗,高通的亲孙子,妈的,雷布斯不是人,杂粮米的产品垃圾的要死

godyear 回复 07-16 13:26
他还不配布斯这个名字,最多就是不群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3
2025-07-19 08:16

最可笑的就是那些智障猴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3
2025-07-19 21:56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7-26 19:48

用美国芯片的产品不在我考虑范围内

清风

清风

3
2025-07-26 00:44

国内是哪家公司替美国赚的钱最多,还一直在国内打压诋毁中国高科技公司最多=雷公公!米家!美国赚到钱了还一直制裁我们国家!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7-30 08:05

老板拿出芯片说自己研发生产出来的,全世界都不相信[滑稽笑][滑稽笑]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5-08-06 19:47

雷军,全国人民信任你,除了华为,其他任何老板都能垮,你可不能塌方。

用户94xxx06 回复 08-07 18:51
我替雷偷偷回答你:谢谢你支持我,我的好儿子,等我死了,我的遗产铁定给你留一份,不用谢我,你应得的!

黑白

黑白

3
2025-08-09 14:10

雷皮带会不会割一波后跑人?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8-19 20:15

给大家科普个业内知识,华为经常会外采,但要求极高,有时外采的某些零部件性能达不到华为要求怎么办,自己研发,然后找代工厂技术授权合作生产,但只有华为自用量太少代工厂意愿不大,华为就允许代工厂在缴纳技术授权费用后给其他商家供货,这也是小米用了华为技术却理直气壮的说我花钱买的不用感谢华为的节奏由来,后来,小米玩起了字研,拿着华为的技术小改一下就营销自研,因为没有研发成本价格可以拉低这就有了所谓科技平权针对华为高价营销自己的性价比,华为肯定不高兴呀,就对代工厂做了限制,比如延迟供货,部分技术不放开,然后小米麻了,起诉专利无效和起诉国家专利局自然就来了,当然收了那么多自媒体也不能闲着不是,后面自然衍生出了华为科技垄断,阻碍科技发展,这也是最近很流行的节奏,所谓的阻碍其实就是华为部分技术不对外放开,小米用不了,就好比小偷每天能从邻居家偷一块钱,某天邻居把钱锁起来小偷偷不到了,自然就会满腔怨气的大叫,你吞了属于我的一块钱,我要告你,当然啦,我们都知道小偷就是小偷,但那些小偷的粉丝什么成分很耐人寻味呀

老默

老默

3
2025-08-23 06:10

最无耻下流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21 02:07

联想呢?

用户12xxx66 回复 07-19 06:35
联想现在很低调,小米跳得欢。

着镜

着镜

2
2025-08-14 18:26

别人难不难不知道,小米一定会越来越好。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5-08-14 16:30

早干嘛去了,看看华为最艰难的时候,他们都去干嘛了,挖华为的人才,抢华为手机市场等,本身喊着自助研发,就是一个剽窃别人技术,复制别人的模式,靠一些不上台面的手段,做大做强

ID船长

ID船长

2
2025-08-17 10:02

偷米那一套国内惯着,出到国外可没人惯着你,必须赔到倾家荡产!

用户54xxx04

用户54xxx04

2
2025-08-16 03:51

5大人才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4 12:28

没有真本事,难得在后面

遥望

遥望

1
2025-08-07 07:57

到处都是华为水军

富可敌国 回复 08-13 09:52
为什么?“到处都是”?这还能叫“水军”?想说什么先摇一摇头,把脑壳里的白粉摇匀。

遥望 回复 富可敌国 08-13 10:29
自动跳出来一枚[笑着哭]

猜你喜欢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