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vs油车​​​

执著的宋 2025-04-06 17:48:54

电车vs油车 ​​​

第一项就错了,油车15,同型号电车得18,参考比亚迪唐和宋系列,电车普遍比油车贵20%

自己家有家用充电桩 就市里开开 不跑长途 还是电车 我有2辆电车 一辆比亚迪元 305续航 一辆长安奔奔e-s.字母忘了 310续航 我对象每天上下班要30公里左右 我一天跑50公里左右 差不多 一个月电费是200元差不多 拿我小车来算 我现在跑了6.7万多公里 用电算一毛一公里 比用油便宜5毛一公里 光油费 我都省了 6.7*0.5=3.35万 我车才3.99万 3.99万我当时都买不到油车的自动挡新车 国家肯定是推动电车发展因为中国油少 比亚迪群里跑30多万公里的电车也不少 当然20多万电池不行的 还是占大多数 就按20多万来算 油钱也值车钱了 而且如果换新车还有置换补贴 如果你是在城市里面跑 上下班用 家里又有充电桩 不用考虑 直接电车 如果你没有充电桩 而且经常跑长途 而且打算买30万以上的车 还是油车划算 你都花30万买车了 就不怎么在乎那个油钱了 加油还是方便的 [抠鼻]

充电是有损耗的,打个比方的电池能装100度电,但是你要从零冲到100可能充电桩那边实际输出是110度电

0 阅读:14320

评论列表

低调点

低调点

20
2025-04-17 08:53

满嘴跑火车,现在外面充电2.8元一度电。电车保险每年不低于六千,保养实际就是看看车底,啥也不做还要大几百,电池大多数五六年后充满电只能跑二三十公里。关键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电车有辐射,掉头发很正常。 油车保险一年一千多,保养换机油机滤空滤检查底盘等一次三百多。 其它就自己算算比较吧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回复 04-22 20:20
当你说到辐射的时候,我知道已经说不赢你了。你说的都对。

裒多益寡 回复 04-22 23:36
少玩点手机,手机有辐射[开怀大笑]

邢者

邢者

17
2025-04-22 12:39

作者算的差不多吧,近期也想买车,店里看了下增程版本比普通纯油版贵了4万,算算油费每年也就能剩2-3千,差不多15年才能把车价格省出来,这样算起来增程版那里有什么性价比。

孤雁 回复 04-22 21:27
看你实际使用需求,跑的公里数多,一年超过2万,肯定电车划算,因为折旧的费用在电费里面,要是公里数少肯定油车,没啥好纠结的,电车优点,加速快,智能车机,智驾高科技什么的很多,缺点续航短,到了冬天续航更短,然后贬值太快了,

番薯不吃皮 回复 04-29 16:19
你认真一项项费用加起来看看,他把油车开十年后还能值12万算的,如果一年能开1万公里左右,肯定电车省很多的。

雨夜烟火

雨夜烟火

11
2025-04-22 12:25

一个十五万的车十年还能卖三万脑袋没坑吧

番薯不吃皮 回复 04-29 16:22
他算的是卖12万,你一算一下就知道,我一开始也以为卖3万

浪里个浪 回复 04-28 17:45
那是现在,过几年电车技术成熟了。卖废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
2025-04-23 12:50

电车开十年,残值归零是怎么算的?十年后换电池成本又是多少?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8
2025-04-15 13:44

电车看似省钱,其实花大钱!

孤雁 回复 04-22 21:23
这个我觉得还是看你买车开的多不多,正常工薪阶级买车还是不是上下班代步,周末回老家,这种情况应该是最多的,一年公里数低于2万,买油车,高于两万买电车,有啥好纠结的

正在输入 回复 04-22 12:41
一年跑不多的买电车花费高是没毛病的

飛翔

飛翔

7
2025-04-08 08:49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点,同车价下油车的配置要比电车的高

用户13xxx49 回复 梦回初一 05-01 04:10
是的,起步加速这点确实是电车快的没得好说的。其他几点真的因人而异的,并不是越安静越好的,太安静的车是乘客的催吐剂也可能成为司机的催眠药,另外缺少发动机轰鸣带来的刺激感,就好比骑着快速电瓶的电动车和摩托车飙车一样,拧下手柄虽然可以很快但却毫无快感。

梦回初一 回复 05-01 00:44
没说反?你是没开过电车吧!除了花里胡哨的功能,就说所有车都有的功能:动力、声音、加减速、舒适感这几项,20万以下同价位的哪个油车干的过电车?特别是加速的顿挫感,电车是一点没有!

sen

sen

6
2025-04-09 07:08

确定10年电车的电费只要5000?

否极泰来 回复 廖国峰嘉全印度红珍珠红 04-23 14:06
2015年汽油比现在还贵呢,你怎么解释?你这是为了黑而黑对吗?十年后油价基本不会有太多变动。中东石油并没有匮乏,进口价格极底,在加上国家促进新能源车辆,石油消耗比例更低。

廖国峰嘉全印度红珍珠红 回复 04-22 22:32
油车油费10年后15元一升

粪基基

粪基基

6
2025-04-24 18:59

其实10年下来花费差不多作者说的那样,关键是看自己用车情况,假如一年跑不了10000公里,真的电车没优势,假如你仅仅一年的油费就3万,你买电车几年就省下来一辆车的钱了。有个人说我花不到4万块钱买了辆奔奔,如果开得多,两年就等于白捡这辆车了

大跨步跃进

大跨步跃进

6
2025-04-24 18:38

我电车开了4年卖都没人收,4年的电池充电极慢,用电极快!实在受不了了,然后又去买了一辆电车,都是上下班开,朋友说你买电车的时候我的油车开了6年了,你买第二辆的时候我的本田依旧生猛,你再换10辆电车,我也还是在开这俩,至于电车和油车怎么比,比什么已经不重要,关键你换新车的时候口袋要有银子,不然不要来扯没用的,扯什么都没用!你换新电车的时候没钱买新车,你拿屁股去对比油车和电车吗?比的是你车都没得开,开出去就是累赘!

老夫

老夫

6
2025-04-28 10:13

我自己开电车,自有充电桩,充电用峰谷电基本每公里几分钱,可以忽略不计,当我的电瓶跑8年,每年跑1.5万km,按1元|km算,油车要13万,电车花一万,保险电车8年会贵两万,保养会便宜1-2万,就是说我8年后比油车省下12万左右,我还要什么车残值,买新车不香嘛?

梦回初一 回复 05-01 00:46
呃,油车没有使用成本?

老夫 回复 梦回初一 05-01 17:45
电车使用成本,每千米几分钱,保养一次几百,一年一次

雨中阳光

雨中阳光

6
2025-04-29 15:19

裸车15W 每年2万公里

番薯不吃皮 回复 04-29 16:27
现在的电车可不止用6年就报废,油车开14年也够夸张的,10-12年差不多了。

釀蛋角

釀蛋角

5
2025-04-27 12:00

真想省钱就五菱那种小小的电车。其它就跟油车不相伯仲了。但中国有国家电力,电力供应有保障、价格稳定,用电车是大势所趋。

lancewillow

lancewillow

5
2025-04-17 07:38

就是快铁,残值也不可能0

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

5
2025-04-16 21:57

电车残值10也不可能是0,保险电车也不可能一直6000

硪枳昰箇橌橌單單菂侽亾 回复 成任 04-23 10:12
废电池60度电以上的最少可以卖一万五

成任 回复 04-22 19:32
卖废旧电池都得几千哦,不说多的

鸡爪届的大咖

鸡爪届的大咖

5
2025-04-23 11:04

消费理念和经济程度不一样,油车可能有些人一年跑3-5000公里,但他开电车可以跑1-2万公里,说白了都是钱闹的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5
2025-04-24 08:14

小编没把车价算上。现在一辆纯正b级车20万。油车b级才15万。要么大家都是4万级紧凑车。续航100多。这能用吗。一帮人就这么被忽悠瘸了,还一本正经的评论

敷衍|犯二有为

敷衍|犯二有为

4
2025-04-21 10:20

电车3年续航里程就得降30%至40% 5年续航里程下降50%至70% 已经不能正常行驶了,要么换电池要么报废。换一组电池够买新车了,电车到年检时间去年检是不合格的。(除非中途换过电池,新车一组电池用不到6年时间)

敷衍|犯二有为 回复 04-23 10:22
有个屁的保养,该咋用就杂用。如果你所在地区夏天温度到达38℃-40多℃冬天温度又极低。电池工艺没做到抗热抗寒之前不建议买。续航里程下降的快,还有高温天气跑完电马上就充电有风险!其次电池有辐射长期待在车里对身体不好。我都换回油车了,说什么省钱 ,都是假的,充电都是1.4一度,保险费用都比同价位油车高出一千至两千,保养费用也比油车贵多了

赵乐 回复 04-23 08:59
7年前买的奇瑞小蚂蚁,续航301,七年后续航290…没玩过电车就不要瞎吹

Clownfish

Clownfish

4
2025-04-21 17:45

电车充电是慢,但有条件的可以自己装充电桩,逛商场买东西的时候停车场带充电的直接充还免停车费。说是充的慢,但专门去充电站充的几率不大。反倒是油车还得专门去趟加油站加油。还有说油车保值的,你确定看过二手车行情?油车保值个屁!除了5-6万左右的车,其他哪个车保值了?

丈思山

丈思山

4
2025-04-21 23:06

请问各位开过电车的车友,电池衰减后充满电的充电度数还和新车一样吗?比如说新车充满电可以开300公里,充满电需要45度电,那衰减后只能开200公里,那充电还需要45度电吗?

赵乐 回复 04-23 09:03
衰减就是瓶子变小了,明白?家用跑到报废都不会衰减30%。广东最早的电动出租车三十四万公里都还有80%多

꧁中国用户꧂ 回复 04-30 19:52
比亚迪海鸥一年多,每天充电,每天固定路程70km,会留意续航,感觉没掉续航,一天充电大概7块多(车库峰谷电价) 如果是我那油车来回要50块钱的油,这一年就省1万多,保养很便宜

郝英凯

郝英凯

4
2025-04-23 08:35

11度电耗咋算的,是把电动自行车也平均进来了吗

用户45xxx22 回复 04-27 12:19
百公里11度电正常啊

你会 属于我

你会 属于我

4
2025-04-27 14:41

你确定十五w电车能跑十年!再加一个条件如果在北方你在逝世

无聊透顶

无聊透顶

4
2025-04-26 19:49

上下班电车,喝酒宵夜电驴(不用驾驶证牌)出市还是得用回汽车!城市小的上下班还是电驴方便

咸菜配馒头

咸菜配馒头

3
2025-04-14 17:00

电车保险十年不降?

左思右想陌陌不说话 回复 04-24 18:10
我也特斯拉,你同事买的小米的保险把,3000也太假了吧

飞飞世界 回复 左思右想陌陌不说话 04-24 21:13
几年后三千多,很正常。

信者得爱

信者得爱

3
2025-04-17 08:33

电车别急啊,还没开始割韭菜呢!保有量上来了,你看看它们怎么割韭菜吧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4-23 02:04

一年500电费?这车是上供台了?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3
2025-04-22 17:45

15w的车10年后卖12w?

moabite23 回复 04-23 23:11
3万

op543474855

op543474855

3
2025-04-25 01:38

买电车都是通勤率最高的,谁告诉你500 跑一年的?

未亡I  Stkitam

未亡I Stkitam

3
2025-04-30 10:14

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他们把油车和混动说的天花乱坠,但是我只考虑电车,去年国庆回老家,高速路上开了10个多小时(其中出成都就堵了4-5个小时,就是停一下走一下,也不完全停,不熄火的状态)一箱油就够了,而且电车的电池在下面,划到底盘,电池的可燃性大不大?

戈麦斯

戈麦斯

3
2025-04-29 22:16

10年残值还有12000,单位是角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01 23:10

SB10年换电池的费用呢

Lisone

Lisone

2
2025-04-12 03:01

一年6000油费跑多少公里?

天命

天命

2
2025-04-14 15:58

5毛一度电?电厂你们家开的?

用户45xxx58 回复 04-30 15:40
3毛有找

天命 回复 04-26 19:06
别的电我不知道,但是火电肯定不行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
2025-04-17 23:26

电车就是垃圾

紫菜蛋汤

紫菜蛋汤

2
2025-04-21 18:30

电车保险原来高油车一倍

一盏幽兰拿铁

一盏幽兰拿铁

2
2025-04-22 21:26

15万有车和电车是一个级别吗。就买车的时候同款车,有车就比电车便宜3-10万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4-23 20:20

问题是电车用十年续航能力行不行[抠鼻]

天道

天道

2
2025-04-23 07:03

最重要的一点:事故,没写上去

悦宝儿

悦宝儿

2
2025-04-23 16:38

首先保险没那么夸张 其次 15万多车 10年还想卖3w?

流量大亨

流量大亨

2
2025-04-22 12:43

买买买

℡Sure.Mr.

℡Sure.Mr.

2
2025-04-23 14:27

按10年算,电池还能不能用?油车稍加保养还能用十年,数不是这样算的

用户71xxx91

用户71xxx91

2
2025-04-23 21:13

油车开15年20年都没问题

涛ge

涛ge

2
2025-04-23 10:44

电一度三毛三啊?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2
2025-04-23 17:14

电动车10年残值为零?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4-22 11:04

电费肯定不止5000,保费不可能比油车贵一倍,残值?哪个15万的油车开10年还有三万?电车很快就会征收购置税了。所以这个图没啥意义。

正在输入 回复 04-22 12:46
广东这边日系车10年3万好多[捂脸哭]

套你猴子

套你猴子

2
2025-04-23 18:21

11km/100km是什么单位

阿力

阿力

2
2025-04-22 22:47

这样来比说明你白痴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5-04-23 18:36

然后停着充电自燃了

谢谢

谢谢

2
2025-04-23 12:59

为什么不把自燃写上去……

信念创造无限

信念创造无限

2
2025-04-24 10:40

残值0过分了啊,报废不给钱的吗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2
2025-04-24 23:25

电瓶车开了10年再来比较各项费用。

雨后有阳光

雨后有阳光

2
2025-04-24 20:12

电车能开10年不换电池。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5-04-24 18:26

这篇文章我的增程车没有躺枪技术落后[并不简单]

陌默

陌默

2
2025-04-26 15:52

油电混合呢?

Se Hun灬丶

Se Hun灬丶

2
2025-04-25 19:30

你得保证你的车能开10年,这十年续航,能耗不变,开五年后就是废铜烂铁了,吹什么牛逼呢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5-04-27 12:39

就没人说他电车电耗11KM/100KM什么鬼吗,电能单位是这个吗。

兵马大元帅

兵马大元帅

2
2025-04-28 00:05

再吹我还是买油车,你能咬我?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5-04-27 23:39

没自有充电桩的别买电车切记

waiting for

waiting for

2
2025-04-28 13:47

一年500块钱的电费?你推着车走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4-28 11:14

15万的车十年后卖不了三万,最多一万多

JoonHao.TAO

JoonHao.TAO

2
2025-04-29 07:09

油车是必要的出远门工具,电车可以是有油车之后市区代步工具买3万5万的就可以了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
2025-04-27 19:08

你少算了很快就有收缴电车10年养路费的费用,总之,不会让老百姓无缘无故的去省钱。

后青春丶

后青春丶

2
2025-04-29 23:02

小编,我朋友有台10年的k3,跑了14万公里,3万你要吗??

KSUET

KSUET

2
2025-04-29 20:21

1年1万公里,建议开电瓶车不是更省

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

2
2025-04-30 23:40

全世界至今都没有能做到11度电能跑100km的电瓶车

雨中阳光

雨中阳光

2
2025-04-29 14:03

จุ๊บ午后的阳光

จุ๊บ午后的阳光

2
2025-04-29 21:05

按你这么算,油车就多花2000而已,省事多了

fzj1990

fzj1990

2
2025-04-30 01:11

我买的宝马5混动,2020年初买的,当时确实不便宜,只是图个新潮。已经五年多了,他标的纯电续航里程是95,我每天上班来回要50多公里。现在如果不开空调,到家还能剩个20多的续航。如果开空调基本就剩个几公里续航(我那个跑80以内基本都是用电的,发动机不介入,跑高速基本就都是烧油)。每个月150左右的电费。个人觉得还好,五年来续航里程掉的也不多。

三哥

三哥

2
2025-04-29 22:12

电车剩余残值绝不可能是 0

用户51xxx68

用户51xxx68

2
2025-04-30 18:46

你它凉的就是眼瞎,纯燃油宝已经死路一条了,在酱也它凉的没有用,上海车展不看还有几个去看纯燃油车的。沙币拖中国汽车工业后腿,新能源是国家政策制度补贴,你它凉的不买还反对,你大国家大什么吊东西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5-04-30 11:11

15万的车开十年还能剩3万?大头菜吃多了吧?再说保险也不用6000。

小飞侠

小飞侠

2
2025-04-30 18:47

核心问题电车能开10年吗

大大大大大大象

大大大大大大象

2
2025-04-30 00:52

没得消费者占便宜的事,所以这个讨论没啥意义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5-05-01 22:30

10年后残值为0?电车才出来几年,再过10年再看看!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2
2025-05-01 21:51

电汽车能用10年???

专业打野

专业打野

2
2025-04-22 22:24

1.5纯油车,去年跑11个省超3万公里国道,2万左右公里高速。油费超过3.5万块。过路费超过一万块。保养,保险,修修补补,又去大几千。如果是混动应该省不少钱。这该死的油费。

落霞画秋风

落霞画秋风

2
2025-04-23 12:30

看图俩车最后是不是就差个购置税?……智…税……

城市牛马

城市牛马

2
2025-04-29 22:43

看谁用车咯,家用的话平时不出远门,电车你可以毫无压力每天开,油车确实有可能真的比电车耐用,综合考虑买车吧,如果是每天上下班送娃上下学,电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家里能安装7kw充电桩,晚上充电就三毛多一度,相当奈斯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1
2025-04-08 15:55

15万卖二手只有几万

Opium 回复 04-09 23:22
2万都算多的

橘长Lei 回复 04-30 00:13
15万的车开上十年,能10000以上买的基本上脑子都有坑。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
2025-04-16 20:59

这个行情二手车15万还想保值12万,脑子进水了吧,能卖3万吗

用户11xxx57 回复 04-16 21:28
哥们你看人家发的啥 人家是贬值12万 残值3万啊

无敌儿

无敌儿

1
2025-04-17 02:41

买电车奔十万公里去,买油车奔10年去

葡萄 回复 04-22 11:01
很多人一年也就一万公里

不懂就问

不懂就问

1
2025-04-22 23:39

等宁德时代把电池做到充电一分钟可以续航100公里的时候再买电车[哭笑不得]

赵乐 回复 04-23 09:05
现在就能做到,只是充电枪你搬不动

语过添情

语过添情

1
2025-04-27 23:20

事故致死率电车碾压油车。你电车保养500 为啥油车保养1000 ? 你换个电池试试?划一下地盘你都有可能升天!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
2025-04-28 08:51

每度五毛[滑稽笑]

Sunny

Sunny

1
2025-04-29 00:06

同价位,油车比电车档次高一些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
2025-04-29 23:30

得分情况。我电车,一年三万多公里,单位免费充电,每年省近三万油费。更智能更舒适,开几年省的油费比车费都多。

影子

影子

1
2025-04-29 00:34

对,电车就是智商税,都不要买哈

梦回初一

梦回初一

1
2025-05-01 00:34

很多人都在拿同等价位的油车和电车进行对比,其实完全是错的!因为在同品牌的车里面,决定价格高低的是动力、声音、舒适度、功能等这几项!同样,拿电车和油车对比时,也应以此为标准!所以15万的电车,在这几项完全可以对标20万油车!或者也可以认为你买了15万的电车,却享受着20万油车的乘坐感受!乘坐感受,才应该是对车定价的标准!

番薯不吃皮

番薯不吃皮

1
2025-04-29 16:17

九真一假,15万的油车十年贬值后还能卖12万车辆???最多3万

行者武松

行者武松

1
2025-04-30 00:10

一年6000块油费????买车那些放啊?电车是越跑得多越省钱,还有凌晨时段家充只要0.25元不到一度,就我自个来说,以前油车一年3万公里,经常在车休息,又不敢开空调怠速,一年加油都超2万,买了增程之后,每个月120块电费➕200不到的油钱,开着又舒适,中午在车上开着空调休息也不怕。

看不见的雨001

看不见的雨001

1
2025-04-30 21:03

家用公里数开的不多,所以油车更划算。网约车、出租车因为公里数多所以电车更划算。所以看网约车都是电车,家用还是油车多

Preston

Preston

1
2025-04-29 15:01

买车本来相当于买了个奢侈品,车价高低其实对日常使用并没有大影响。跟买房一样的,普通一楼跟排屋别墅其实都能住人,但是人家有钱就是要买排屋别墅!电车和油车已经是两种体验感的东西了

永恒的巨星

永恒的巨星

1
2025-05-01 21:39

电车10年后电瓶还能用么。

世尘

世尘

1
2025-04-30 10:26

?15万的车二手回收还12万?认真点行不行![抠鼻]

蔚大夫

蔚大夫

1
2025-04-30 18:37

就省油了,钱没省多少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5-04-30 17:09

电车?算了

南风

南风

1
2025-05-01 15:01

汽车的噪音,最主要是胎噪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
2025-05-01 01:27

我家油车卖了买个电车 家有充电桩 举个例子 满电夏天能跑400公里 冬天顶多260公里 这还不算时间长的电池衰减 自家有充电桩夜间充电一度电2毛多钱 不跑远途 完全够用 但是 只要跑长途 那是真特么糟心 首先 外面充一度电2.2-2.8元 充的还贼慢 尤其到了冬天 简直折磨人 跑个200公里就得赶紧差哪有充电桩 最少一次充1个小时 哪剐蹭了 修理贵 然后配件还贵 然后还得等配件 最后保险还贵 电车你8-10年就得换电池 换一次普通车5万左右 贵一点的10万 基本占买车的1/3 油车一般能开13-14年才换 充电省的钱一下全换回去了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 油车还是相对安全 反正 除非有特殊喜好 或只跑市内的 否则北方人不建议买电车

嘿嘿嘿

嘿嘿嘿

1
2025-04-30 19:24

电车不换电池能正常的用10年?

梦回初一

梦回初一

1
2025-05-01 10:09

我说的是加速、动力、舒适度、功能,你还是说价格,你这脑子不转弯吗?这个五菱不好说,我没开过,但我的宋17万,除了减震之外,其他的不比20多万的宝马差!你明白什么意思吗?

电量过低

电量过低

1
2025-05-01 18:20

电车保险比油车便宜吗?

哎呀

哎呀

1
2025-04-29 19:08

雅迪不香吗?

执著的宋

执著的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