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平女法官被害后的民众质疑。连日来,全网议论纷纷的河南女法官被害案件,至今仍然热

我来侃社会啦 2024-08-18 18:12:33

难平女法官被害后的民众质疑。连日来,全网议论纷纷的河南女法官被害案件,至今仍然热度不减。 国家最高法、河南省委,也不得以出面定调、定性平息社会舆论和网民质疑。 但这“三个务必”需要明确: 一是法官务必谨慎使用自由裁量权。二是证据务必基于事实,并且能够相互印证。三是案件审理中务必始终贯穿合理合法,合情合理的公正公平精神。

4 阅读:5009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62
2024-08-18 22:20

若处理这个案子的法官是有职业道德的,有正义心、有维护法律尊严的公正法官,他应该会这样做: 1、自己或派人去医院打印出住院治疗清单,真正落实住院治疗费用。 2、判决前,一定会咨询专业医生,问清伤者出院后,还要不要继续吃药治疗,以及何时能完全恢复正常劳动能力。 3、咨询专业医生,伤口会不会落下毁容的后遗症。 上面这些情况落实清楚后,除了要责任方赔偿伤者的住院治疗費(包括护工費)外,一定还会考虑并要求下面几项赔偿: 1、自被撞伤之日起至完全恢复劳动能力期间的误工费。 2、出院时及出院后的治疗药物费用(医保报销,出院时医院开的药物都有报销的)。 3、营养费。4、若有毁容(留下伤疤),应给予一定金额的赔偿。(你愿意身上被人划一刀,只赔偿医药费吗?) 。5、损坏的其它财物赔偿。

努尔哈赤 回复 08-19 00:41
说的有道理,有良知,但估计这种案件法官没时间没精力也没这个认知去做

用户10xxx09 回复 08-18 22:47
一个小案子都那么麻烦,你想多了。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627
2024-08-19 00:14

大叔:玩法律我可能玩不过你,但是我玩得动刀子![笑着哭]

明夜 回复 08-19 23:55
他拿起法律不可怕,他放下法律才可怕

用户10xxx36 回复 08-20 07:33
普通人有那么容易拿得起法律武器吗?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526
2024-08-18 23:33

你懂的!

没事 回复 08-19 14:18
这图一下子就让人任督二脉打通了。脑子都清醒了

比永远更遥远 回复 08-19 09:35
这个必须上一楼

草原

草原

393
2024-08-18 18:55

保险公司送什么?

三千杂念 回复 08-19 00:23
毕竟人家可是战略合作伙伴。

用户25xxx74 回复 08-18 21:06
图片上不都是保险公司送的么

用户90xxx28

用户90xxx28

281
2024-08-18 21:26

为什么都没有人解释一下医院的29天的住院证明合不合理合法,如果合理合法,为什么法院不给予采纳,如果不合理合法,为什么不及时纠错并给予相应处罚

用户10xxx90 回复 08-18 23:21
请法院拿出比医院更专业的医疗费用清单的证据出来[狗头][狗头][狗头][狗头][狗头],而不是全凭自己是法院,所以自己的质疑就是证据。

就是傻咋滴 回复 08-19 00:43
简单,封存医院病历,我不相信医院病历上后14天会写病人痊愈,故意挂床。因为我就是混医院的。如果病历里后14天病程有治疗记录,我也不相信保险公司24*14小时全程调查!那么,结论来了,保险公司提供假证据!

tfbos

tfbos

201
2024-08-18 23:23

为啥住院要自己花钱,肇事者不拿钱,立法的砖家来说几句

松桂园 回复 10047295 08-19 09:04
以前一直都是司机垫付,后来太多划责后多垫付的钱要不回来,慢慢就发展到伤好后再支付。没钱自付的可由对方保险公司垫付。

10047295 回复 08-19 07:33
到现在为止,我没看到过明确的医疗费是谁垫付的报道。能给我一个链接吗?在肇事司机没逃逸,被交警明确全责且无异议的情况下我觉得医院费用这块应该是司机垫付才正常。而且车祸这种事,你猜医院会不会怕收不到钱?别脑补一堆有点没的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190
2024-08-18 22:43

3个务必让人浮想联翩,通常是平常没有做好的才要一再强调。自由裁量的数据很难吗公开不了,还是觉得百姓看不懂?

用户15xxx01 回复 08-19 09:45
对的,如果对某个人强调你要讲道理呀!那此人绝对是做了不讲道理的事

官途 回复 08-25 08:21
😪😪

凉山鹰

凉山鹰

183
2024-08-19 00:47

这个法官心怀叵测!居心不良!正常人做这个调解,应该在12000-18000中间取值。双方都不会有啥意见,如果小于12000或者大于18000,那另一方肯定不答应!

用户61xxx33 回复 08-22 16:55
你知道案情的全部经过吗?就在这胡喷?能不能有点脑子。

凉山鹰 回复 用户61xxx33 08-22 19:43
你慢慢胡喷……喷不出来吃点巴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62
2024-08-18 23:07

竟然还有花,保险公司送的吧?!

一个好人 回复 08-19 01:22
那必须的,普通人谁会同情她

吃瓜的布衣 回复 08-20 07:08
还有和她一样的同事吧

kaige

kaige

155
2024-08-19 00:40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用户45xxx60

用户45xxx60

154
2024-08-18 22:35

保险公司每年送跑车吗?

但愿如此美好 回复 08-22 11:25
保险公司可能没送车,但是比如汽油卡,其它卡说不定也没有。因为法官比较清廉你送人家也不会要的,只是这种事情不算事。[静静吃瓜]

闪电五连鞭 回复 08-22 13:16
汽油卡、购物卡、还有逢年过节相应的礼品等等……

無 可

無 可

146
2024-08-18 22:04

又是一个洗

用户16xxx15 回复 08-18 23:10
总算加了点洗洁净!

用户10xxx42 回复 用户16xxx15 08-24 00:06
咋样洗那也是个脏 东 西

xcm海风

xcm海风

141
2024-08-18 23:52

有胆量把老汉病案和CT片公开,王一半法官有没有枉法一目了然。

用户10xxx49 回复 08-19 09:21
我把你撞骨裂只赔住院期间费用,你愿意不?

玄穹之光 回复 08-19 09:29
我妈退休,被小车从后面撞尾椎骨裂,小车全责,我妈躺床上静养了三个月。请不要用你的观点认为骨裂没啥大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28
2024-08-18 23:03

王工作单位解释一下你们单位收入多少?一个工作十三四年的法官怎么买百万级车子代步?

梦如星辰 回复 08-20 08:48
保险公司名下的车给她开到报废呗,油钱都不用出

用户10xxx63 回复 08-23 11:31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人人为的为了博流量,故意带节奏。还有可能就是国内间谍出来活动了。

HA

HA

118
2024-08-18 23:19

坐在桌上看着电脑数据,保险公司联盟,着么会有公平公正,

华江

华江

109
2024-08-19 07:51

一个法院和一个公司签订什么"战略合作协议",法院到底是干什么的?

幻之精灵 回复 08-19 09:30
大家都懂的

A吴海铭 回复 08-22 23:38
就是进了保险公司的钱,法院一律判合法合规!要保险公司理赔等你死后再说!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5
2024-08-18 22:20

定的好真能按这三点判案王法官死不了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85
2024-08-19 00:25

只有第三条才是重点,这是让法官别失去人性。

回望 回复 08-25 02:38
挂床骗保的都踏马是医院,谁个人有那本事,来你给说一个

qian 回复 08-19 18:59
处罚医院不属于法院的范围畴。

2954192aaa

2954192aaa

84
2024-08-19 08:20

敢公开未剪辑的庭审录像看看法官对老汉的问话态度吗?敢公开估计全国法院都连累被骂。刚刷到一个视频说庭审现场女法官傲慢的对老汉说:你就值九千多

2954192aaa 回复 匿名客户 08-19 23:37
你没有确定真假,就判定别人的是造谣,你算不算造谣呢??何为确定?谁有权利去确定??有权利去确定的你就敢说100%真实吗?医院确定29天,法官确定15天。算谁造谣??

匿名客户 回复 08-19 17:24
不是信不信,是真不真,你不确定真假的就乱发出来,就是造谣!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70
2024-08-18 23:14

啥叫病养!啥叫越俎代庖!公道自在人心!有些不是靠吹、洗、托就能解决的!

风轻云淡看斜阳287181081

风轻云淡看斜阳287181081

61
2024-08-19 08:48

良心坏了,可以挣更多的钱!

炼器系张羽

炼器系张羽

59
2024-08-18 21:12

鬼不知名市民。。。

Laurel

Laurel

59
2024-08-19 00:01

送花来制造假象[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1 回复 08-19 11:05
但凡眼神没问题的都能看出来,那好多都是统一打印的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8
2024-08-19 07:33

老头无辜被撞了,伤痛自己忍了,看伤要自己垫钱,到最后还赔了治疗费,农村的孤寡老人太难了。

|;.訫淚

|;.訫淚

54
2024-08-19 00:11

我就想知道是那些人送的花

用户11xxx52 回复 08-19 01:40
保险公司的人

追梦人 回复 08-19 14:18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易志华

易志华

54
2024-08-19 02:03

保险公司太无耻,别人为你丢了命,你就送别人一束花?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52
2024-08-19 01:01

保险公司为什么打官司,因为他知道必赢。保险公司为什么必赢???

晓钟 回复 08-19 14:13
因为他们和法院有战略合作关系!所以打官司必赢!

冰哥 回复 08-19 09:10
因为保险公司有证据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47
2024-08-19 08:27

如果扶不起案能有一个定调,也不至于道德滑坡几十年。

决策者

决策者

47
2024-08-19 07:36

和保险公司没利益输送,兰德酷路泽怎么养,高档小区,孩子,这些都要钱,五千工资能干啥?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46
2024-08-19 11:23

医院出俱29天的证明,肯定是收了29天的住院治疗费用,但法官认为他这伤不须要住院29天,问题就出在这里,说实话,同样的伤,如果是他自己弄伤的,医院不会要求他住院29天,他也会要求医院尽快办出院手续,医院方和党某就是都认为有保险,医得更尽一点,同样,如果两个同样病的人进医院,一个有公费医疗,一个没有,有公费医疗的那个,用药肯定较贵,住院时间也较长,这应该算是一种常识,也是医生体恤患者难处的一种医德

霜师兄 回复 08-20 21:31
本来说要大公司这种被告方举证的。受害者都吃了好多药,医了好多钱,拿着账单去打官司了。我的天,保险公司只要举证他没有住院,已死亡的法官就能依法判一半

如风

如风

45
2024-08-19 09:24

要怪就怪这个自由裁量权…有权就有交易…有交易就有偏帮…试问哪个没有私心…

白水

白水

44
2024-08-19 02:13

法律的公平公正底线应该是:别让守法的受害者吃亏!这是基本常识!

yydd

yydd

43
2024-08-19 10:25

先查查她经济问题吧,我是不太信没问题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41
2024-08-19 10:28

到现在都还没公布整个案情的细节,是怕什么,怕徇私枉法暴露出不来还是怕被鸡蛋里挑骨头,如果鸡蛋里挑出了骨头,那也说明这个蛋是个坏蛋。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40
2024-08-19 09:24

有交警的判定书,有医院的住院单,有什么理由按你法官的意愿来?为什么代入到司机身上认为是碰瓷?

富甲义不容情

富甲义不容情

39
2024-08-19 01:51

若是做到了公平正义,合理合法,何至于此?

牛肉汤

牛肉汤

39
2024-08-19 01:43

很简单一件事情,公开庭审记录,这些乱叫的人就会闭嘴了,这又不涉及隐私,一个普通小案子。有省力,方便,高效的方法为什么不用?

陈洋

陈洋

38
2024-08-19 04:07

如果法管判的合理话,为什么会被割喉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38
2024-08-19 09:08

把庭审视频发出来啊!

自由人

自由人

36
2024-08-18 20:54

分析中肯

永远的猫党

永远的猫党

34
2024-08-19 10:33

反正就是一句老话:冤枉(欺凌)你的人比你更清楚你有多冤枉(好欺负)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32
2024-08-19 10:38

一年判4百多个案,确实牛了点。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31
2024-08-19 00:54

民众赞成不赞成

一笑 回复 08-19 03:40
我赞成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9
2024-08-19 01:17

三个务必提得非常好!关键是怎么落实到位。有要求而无具体措施等于没有说。

用户11xxx76 回复 08-19 14:16
说得对!关键是实操性。以及违反“三务必”时的处罚,这才是落实“三务必”的基础。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6
2024-08-18 21:57

有道理

南飞雁

南飞雁

26
2024-08-19 08:46

在法律的框架下,对于弱势一方,适当予以照顾,我觉得是应该的,法律也不应该是冷冰冰的!!

无声的雨

无声的雨

25
2024-08-19 07:40

一年412个案你说她是什么做到的

暗夜星辰

暗夜星辰

23
2024-08-19 09:04

统一格式,估计是同一家花店

开心兔

开心兔

23
2024-08-19 13:42

王法官能做到这三个务必就不会死,现在死后还被网民骂!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1
2024-08-19 09:30

一年办案四百多件,能有时间去了解接触底层民众吗?能了解平民百姓的苦衷吗?闭门造车才导致不幸事件的发生。

云深不知处 回复 08-19 21:21
现在初级法庭一年400个案件是正常水平,多的一年可以办600多件。不懂不要乱质疑

兰色海岸

兰色海岸

21
2024-08-19 04:52

医院开的29天的证明到底合不合法这是本案的关键所在。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1
2024-08-19 07:01

如果真的伤了骨头或伤口较大,半个月是根本恢复不了的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21
2024-08-19 08:48

骗保入刑,保险公司讹诈受害人的钱有没有入刑?

张元吉

张元吉

17
2024-08-19 04:35

因果关系实在的很

平凡

平凡

17
2024-08-19 23:13

法官必须与受害人进行交流,认真进行实际调查,而不是高高在上行使自由裁量权!现在必须取消自由裁量权,这个权就是造成这个事件的根本原因。

刘大宝 回复 08-19 23:58
赞同[点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7
2024-08-19 16:37

保险公司宁愿给法官九万,也不愿给受害者九千

大力

大力

15
2024-08-19 13:25

都是各大保险公司送的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4
2024-08-19 10:51

都是保险公司送的吧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3
2024-08-19 02:46

这花不知道能报销不?花店有没有拿到钱?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13
2024-08-20 06:51

按说法院和保险公司是合作单位应该避嫌这他妈的开始就违法了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12
2024-08-20 00:24

请问王法官,你若没收保险公司好处费,你为什么要偏帮保险公司?

Jollywu

Jollywu

12
2024-08-19 19:00

迷雾重重,早就看不清当下的社会了。具体真相又是如何,吃瓜网友并不知道。就算所谓政府发通告出来,可信度又是多少???现在他们两只有找阎王爷去评理了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11
2024-08-19 16:24

为什么民众质疑法官 而不是案件本身。 就是因为一些不合格的人混进了法官队伍。导致道德的退步 和民众的不信任。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1
2024-08-19 04:51

不知名市民,不会是保险公司和同事吧?

logyyy顺顺利利

logyyy顺顺利利

10
2024-08-19 15:21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10
2024-08-19 01:33

一群傻子,等你们出车祸,对面过度治疗,又没保险时,我看你们怎么哭!

专治不服 回复 08-23 04:15
我碰到车祸,我会和法保险谈,交警也很想我们和谈。4轮车都买保险的。我走不到法院那步,也不会去杀人,

安家宝8578 回复 专治不服 08-24 00:22
有可能是你的家属去谈了

从不回复键盘侠

从不回复键盘侠

10
2024-08-20 07:04

支持依法判案。

暗影熊

暗影熊

9
2024-08-19 03:34

光图上就四张一摸一样的打印纸,一家店送的?

团团圆圆 回复 08-20 00:30
美团和拼多多都可以

暗影熊 回复 08-20 05:52
没看仔细,实际六张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9
2024-08-19 10:35

3千回扣才多少钱呢?把自己命弄没了

仗剑天涯 回复 08-19 16:10
一个三千一年四百多个案子,一年也不少呀

云一

云一

9
2024-08-19 16:44

请问有哪些不知名的人民送花了,能不能说出来,让大家都感谢一下

菜包子

菜包子

9
2024-08-19 03:58

看似不符合逻辑的事情,实际最符合逻辑。

tb826589537

tb826589537

9
2024-08-19 15:11

现在的洗地文价格很高吗?为什么这么多人昧着良心去做?

双林

双林

9
2024-08-19 09:29

确实挺可惜的,37岁的法官,一定是高考高分的学霸,到了法院也要学习考试,太可惜了

东摇啊西晃悠

东摇啊西晃悠

9
2024-08-22 01:27

具体的操作标准拿不出来,成天说这种屁话有啥用?

豫南小伟

豫南小伟

9
2024-08-19 14:53

如果能有点同情心也不至于此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8
2024-08-19 10:39

法院要以证据为依据,而不是凭感觉判

冰雪白城

冰雪白城

8
2024-08-19 17:52

把庭审录像放出来不都解决了?,难怪民众多想,是不是有猫啊。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8
2024-08-19 17:51

法律要证据,但现实合情合理都知道的事,就当不知道,一定要拿证据?最后被人撞了车对方全责,自己车坏了,(车肯定修不到被撞前水平)时间耽误了,工作受到影响,这些损失都赔不到,因为证据!这些可以忍,但人被撞了!这些损失可不是只出个医疗住院费吧!

楼上

楼上

8
2024-08-19 23:11

认为发官判的对的,让认为法官判的错的,撞一下骨裂,赔9000,啊呦OK?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8
2024-08-19 20:35

继续争论到王法官坟头草都三米高才能见分晓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8
2024-08-19 12:28

呼吁最高法取消自由裁量权。因为每个人所在的行业都有规定条例规范。不需要法官解释法律也不需要法官解释其他行业的规定规范。只要一个字不要错去落实法律,规定即可。

荡海游龙

荡海游龙

8
2024-08-20 08:46

干脆裁个十八万,说不定老汉能娶个媳妇回来。

随意

随意

8
2024-08-24 09:57

第三务必,合理合法,合情合理公平公正,方可服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4-08-21 15:08

″ 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赔偿义务人对治疗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异议的,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医疗费的赔偿数额,按照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实际发生的数额确定。"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7
2024-08-19 10:43

什么也不要说了只能说王法官这回踢到铁板上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4-08-19 13:29

最基本的人性是:无辜被撞挨疼至少能落点补偿……既然没了人性就是畜牲了!

嘶风踏云

嘶风踏云

7
2024-08-19 11:56

第一个务必就是本案的核心。37岁的法官,民事庭的副庭长,至少是滥用了裁量权。既然所谓争议在15天和29天住院上,那么费用的量化怎么会是对半砍?

Laughing

Laughing

7
2024-08-19 22:51

如果係香港,起码赔偿过100万。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7
2024-08-19 13:07

判死刑了

七步蛇

七步蛇

7
2024-08-19 11:22

法律应该公正。法官截决权是导致了,这件案件产生的根。她已去。留给社会的是无尽结。

使命

使命

7
2024-08-22 05:50

希望给活着的棠某一个说法

阿斌哥

阿斌哥

6
2024-08-19 12:09

医院出据的出院天数是这场悲剧的根源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6
2024-08-19 21:27

为什么否定有效医院证明?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4-08-19 13:40

我就想问一下图片的花和话,是谁送的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6
2024-08-19 15:02

献花的图里,7个花束,有5个打印的是一家送到吗?保险公司不差钱[滑稽笑]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4-08-20 07:33

法院和保险公司很大可能有勾连,损害群众利益!

灰色安魂曲

灰色安魂曲

6
2024-08-20 10:58

我只认可实事求是,吹牛逼毫无意义

陈总

陈总

6
2024-08-21 22:14

我老乡为了5000工资,打官司请律师花了8000多,倒贴3000多还花时间,你说划算不现在老百姓太难了。

风生水起 回复 08-25 06:45
这个要工资不应该是先走劳动仲裁,还有法律援助?

解密人性

解密人性

5
2024-08-19 23:23

法院 都不去了解,证据都是靠原告被告提供。不死人的案子不去了解,

陈昂 回复 08-21 01:43
法官的职责真不包括调查证据,那是警察和侦探的活,法官且不说有没有能力和责任干,真干了一定越权,可能违法。

沈艳明

沈艳明

5
2024-08-20 06:13

现在一个案子就要审两三年,她一年就审四百多个案子,她是怎么审的呢?

陈昂 回复 08-21 01:35
按你的算法,她不每年审四百多个案子,两三年办一案,这四百多个原告最久的怕是就得等上千年后的判决了,动下脑子再喷吧。

我来侃社会啦

我来侃社会啦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