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取消农村房屋的翻建审批,农民盖房子用的是自家宅基地,花的是自己钱,自古以来都

我来侃社会啦 2024-08-18 18:10:57

支持取消农村房屋的翻建审批,农民盖房子用的是自家宅基地,花的是自己钱,自古以来都是这样,并不影响别人,对社会没有危害,况且,房地产大开发时代已经过去,放开农民翻建自建,还可以活跃市场,促进水泥建材等建筑材料市场消费,后续还可以拉动装修市场,对整个经济是有利的,所以,早该取消审批,放开农村翻建房屋了!

10 阅读:38505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05
2024-08-19 14:24

主要前期没管好,记得我们村2000年左右好多人家都在自留地甚至田里盖房子,根本不按规定来。不然就那点宅基地哪能盖出大几百平方的房子

等爱的玫瑰 回复 08-22 11:37
天真,城里的房子卖不动了,才出此下策[赞]

用户10xxx63 回复 08-23 22:08
你这个下次拆掉重建很困难了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210
2024-08-19 16:27

申请是要的,但流程要简单,也不应收取高额审批费用。规定限高多少,不能超出自家房屋红线,不然大家又占地又不停往上盖,安全隐患谁负责。

用户29xxx67 回复 08-19 17:08
审批通过了就会负责吗?

十方弟子 回复 08-20 14:10
怎么总是拿占地来说事?如今我们这大把闲地荒地无人种,你真当王大砖家讲的种地的是暴富户啊!要不你去种?

用户97xxx61

用户97xxx61

181
2024-08-20 15:54

只要祖上有留有祖屋或屋地的,不管什么户口,都支持回乡修建。落叶归根是中华传统。

天赐 回复 08-22 01:28
怎么能不看户口?当初家乡一贫如洗,你走出去了,连户口都牵走,家乡建设没出半分功劳。如今新农村建设好了,你们在城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时又想着回农村了,哪有这种好事?你只知道落叶归根,难道不知道什么叫认祖归宗吗?在你落城市户口的那一刻,你跟农村和老祖宗就没任何关系了。

GMS 回复 08-22 10:10
迁户口是国家政策要求的,没有人嫌弃生养自己的祖居地~

虔诚的行者

虔诚的行者

95
2024-08-18 21:40

好好好

用户13xxx68 回复 扁舟渡狂潮 08-20 18:31
要出力就找农民,有好处就没有农民,你懂的[得瑟]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8-19 14:20
农民,[狗头]原本就收入低,用最辛苦的劳作养育子女,养殖供养社会,却还到处这限制,那限制,手脚被绑一样,办个事吃卡拿要的,即便老了还不能有尊严的安享晚年,实数不应该。就应该取消,应该给最底层又是最纯洁赤诚爱国的农民更多的厚爱与宽待。[抠鼻][并不简单]那是国家最坚强基础最广最坚实的基础,是培养国家栋梁人才的摇篮。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9
2024-08-19 10:33

取消就对了。自己在自家建房都像孙子一样跑来跑去

妃涩放

妃涩放

75
2024-08-20 15:22

宅基地自由买卖才是王道 想去城里的可以降低购房压力 想去农村的可以激活建房和装修链

小明 回复 08-21 21:47
如果放开宅基地自由买卖,城里资本杀回农村疯狂屯地,许多农民会卖地换彩礼钱、买车。因此而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农民认知有限 大多数不懂投资理财,钱亏完或花光之后,最终会无家可归,沦为流浪汉,露舍街头!

维佳hjmdhjh 回复 08-20 19:08
资本会马上垄断所有农民的宅基地,买不起城里的房又支付不起农村的宅基地的占总人口大多数的人,会到处睡帐篷到处拉屎

拿命来

拿命来

72
2024-08-18 21:51

以我看这牲口已命不长,我收了吧

用户15xxx48 回复 08-19 15:57
喝酒不能图便宜,假酒能喝坏脑子

vKIYOv 回复 08-20 15:26
炒房团?

大卫

大卫

68
2024-08-20 16:21

早该取消这些限制了,但是也不能无规划的乱建。现在农村有钱人多,你不限制和规划他能建个故宫出来你信不信

下弦月 回复 08-21 22:46
真能建故宫给你老家长脸了

大卫 回复 下弦月 08-22 08:33
话都听不懂看不明白,瞎评论什么?

随风飞翔

随风飞翔

51
2024-08-19 15:14

支持取消,简直是祸害

风中信

风中信

49
2024-08-19 08:04

不是农村的都不会支持的,因为他们没宅基地,这样的人很自卑的

别咬我 回复 08-21 21:14
是不是你自己不会看房本跟户口?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你就算是在城里的集体土地,迟早被划归成国有出让

哈利白 回复 08-22 14:18
如果农村按照规定建房,我绝对支持。。但是你觉得呢??当年身上规划许可证的时候你知道吗?后来变成临时规划。。再后来变成乡镇规划。最后现在乡镇备案。。你才见过多少案例。

小叮当

小叮当

45
2024-08-19 09:34

审批是要审批,不要向农民卡,拿,要就好,把农村建设更好不好吗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08-20 14:48
正常操作的话。那怎么捞外快

陈国进 回复 08-21 12:34
你说不要卡拿要就不要呀,我也要面子啊!

Feng

Feng

40
2024-08-19 10:48

支持!这样会妨碍资本垄断

用户58xxx14

用户58xxx14

38
2024-08-18 22:08

长得人模狗样的

vKIYOv 回复 08-20 15:26
在城里买房的还是炒房的

坚不可摧 回复 08-19 14:03
他也看不懂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2
2024-08-19 00:49

外国农村翻修都要审批,这里叫唤个啥。农村人偷油的事情不少,也不差审批揩油,要取消的是审批,不是审核,要不然都取消,大家都可以划地为牢,要得?

哈利白 回复 08-22 14:19
应该是方言把。

飞一个牛奶 回复 08-20 16:28
脑梗

钟友顺

钟友顺

32
2024-08-18 23:39

断人财路的话不要说

♡選擇♡

♡選擇♡

31
2024-08-20 15:59

应该不用审批、但是一个户口只能有一个宅基地、建好新房过后必须要拆完旧房子。这样就行了,不然一直建房后面旧的不拆也是浪费资源。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回复 08-20 17:04
所谓翻建是要先折旧然后在旧地基上建,你说的先建后折不叫翻建

摳腳大叔 回复 08-22 06:41
一户一宅就是个大坑,,,不能分户,,一家子人多的也那么多,,人少的也那么多,,

不悲不喜

不悲不喜

22
2024-08-19 12:15

站在老百姓立场,替老百姓说话的一般人都不会差。

哈利白 回复 08-22 14:20
那是你没去过基层。

波罗大帝

波罗大帝

21
2024-08-20 18:48

只要不是在耕地田地自留地这种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建房子,只是把原有房屋推倒重建,那就必须能通过审批!我自己有钱,改善一下居住条件,这有什么不对?这犯法吗?

吴哥 回复 08-23 09:12
太有欠思考了,三十年前能盖砖混二层楼房驮很不错了。近十几年来所建房都是五六层的,难道有三十几年旧房危房重建,还要保持二层?就不能建成周围一样的五六层了?宅基地没变但层数变了,面积自然就多了。

哈利白 回复 08-23 00:11
你觉得可能吗?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20
2024-08-19 09:22

这是正确的选择,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8
2024-08-19 20:27

所有黑手都往农村伸

水之缘

水之缘

15
2024-08-19 14:57

就应该全面放开农村宅基地有偿转让,让城里人也可以回归农村盖房子🏠居住。一方面需求很大,能巨量推动国内经济高速发展。试想一下,建筑材料以及人工还能辐射各行各业,大家能赚到钱了就敢于花钱,可以大力助推国内消费,完全就是盘活了房地产的第二春。第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今社会,农村出身城市落户的公务员,在各行各业小有成就的小老板等等,基数很大,但凡有能力的城里人,谁不想落叶归根,在老家建个小洋房,儿孙满堂,辈辈相传。

水之缘 回复 08-20 18:08
是的,2022年政策松动了一下,今年六七月份国家部门就完全禁止了。

用户99xxx03 回复 08-20 19:10
国家都想你户口农转城市户口呢,这样你农村里的宅基地跟田地就能回收了,怎么可能给你再回农村建房,想多了!

打完再说

打完再说

15
2024-08-20 14:36

支持简化程序,老宅都开裂了,一拆就不给批麻烦的很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4
2024-08-20 17:32

最近好些年,他们不仅恶而且坏,简直凶残至极,毫无人性![抠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3
2024-08-19 11:0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动漫少女控

动漫少女控

12
2024-08-19 13:08

支持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4-08-20 16:06

不用脑的都支持取消,没人管了,谁强势就可以把别人和公用(通道)的地方占领,想盖多高盖多高,别人家还怎么生存。

神龙游弋

神龙游弋

12
2024-08-20 06:27

让老百姓建房一平成本几百元,商品房一平几千到几万一平谁来买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0
2024-08-19 11:32

支持,我这个砖家不能拍[并不简单]

第三眼看世界

第三眼看世界

10
2024-08-20 16:04

翻建批不了,很多修缮比重建成本还高2倍,第1年换柱、第2年换梁,第3年换墙,再装修!为啥?推倒不能重建,只能美其名曰修缮,整个全部换一次[墨镜]

丶Roic ﹎

丶Roic ﹎

8
2024-08-20 16:18

已有证的,强烈支持。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8
2024-08-20 18:02

翻建 呵呵 不等于改扩建 在俺们农村 有一半以上都是扩建 而且其中还是很多直接就是在建危房

备ts

备ts

8
2024-08-20 12:44

农村建房子怎么不要审批,还能由着他有多大建多大,有多豪华建多豪华?

用户10xxx77 回复 08-20 14:32
对,有钱去市区多买几套或别墅,别老盯着农村建,农村人太多了,矛盾多,不喜欢,出去了别再回来。

忽冷忽热

忽冷忽热

8
2024-08-20 19:10

审批还是需要的 但可以简化 在原宅基地拆除重建审批简单点、但要限高及面积 新宅基地审批可以严格点(现实是农村里基本没多少地可以建房子了,北方除外)。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7
2024-08-19 13:37

支持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4-08-20 00:20

估计城市的房子去化完成后,农村建房才会放开,当然房产税也会开征。

风絮

风絮

7
2024-08-19 22:55

一收一放都是生意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

7
2024-08-20 15:34

都是口嗨吸人眼球,理论上农民是盖房子是自由,但不管一下乱搭房子占据耕地问题更难制止了。

fhjhg

fhjhg

7
2024-08-20 14:39

得因地制宜,距离城市近的可以限制浪费并收费,距里离城市三百里外远山区荒野地方的鼓励开荒建房种树并适当补贴,中间的不收费也不补贴!

阿年96

阿年96

7
2024-08-20 15:36

农田可以挖起来做鱼塘,为什么不同意,大米才二块多钱一斤,没啥用,应该放开,农民可以养鱼养鸭养鸡,不可以处处限制。

口香糖

口香糖

6
2024-08-19 12:56

我支持你

用户70xxx85

用户70xxx85

6
2024-08-19 19:00

可以不审批,但是也要有规范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6
2024-08-20 20:48

放开农村 谁去城里接手啊

纸醉金迷

纸醉金迷

6
2024-08-20 16:20

早该这样,农民世代在农村居住哪有不盖房的道理。这样也可拉动内需活跃几十个行业的消费。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5
2024-08-20 17:10

|弃荒土地。应该用经济手段。土地采招投标承包,宅基地(田地建的加倍)使用费年年收,倒迫多占的付成本,为公平及减负担,收款项税后由集体分配,公显村集体的存在。

飞云

飞云

5
2024-08-23 08:07

审批一下是否超面积超高度就行,农村一家人每人占地不超过60平米,楼层不超过3层。其实60也不高,因为农村干农活还有占用很多储物间,比如柴火,农具,粮食等。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4-08-21 05:19

不能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内总有一些狗屁所谓砖家未恐天下不乱!成天瞎说八道!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4
2024-08-19 23:16

留地长草都好,都不让你建,茅房也不行,要住好去城里买

摘星于妳

摘星于妳

4
2024-08-20 22:06

以前放任不管,现在形成规模管不下来,就通过降低平方面积来限制[并不简单][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有用吗?有的人还不是想盖就盖,没有证也要盖,先能避雨一天是一天!

瞌睡虫美梦

瞌睡虫美梦

4
2024-08-20 13:34

自己盖房子管别人十么事

轻微海风 回复 08-22 09:40
一切都是国家的![裂开][抠鼻][思考]

忧以天下

忧以天下

4
2024-08-22 12:33

你可以限高也可以限深,比如地下10米地上10米,唯独不能限制翻新,这是侵犯人权,法律应该明确土地所有权附带的空间所有权!

星隆

星隆

4
2024-08-24 23:40

现在的专家都是想着老伯姓的钱包的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不是想着怎样才能让老伯姓赚多点钱,反方向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蓝天

蓝天

3
2024-08-19 15:20

确实应该取消在原来合规的宅基地重建住房审批手续。

xuxu-竹子和麦子

xuxu-竹子和麦子

3
2024-08-19 18:23

不批就是逼着你去买镇上、县里、市里的商品房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3
2024-08-20 14:11

取消审批就对了,老百姓够不容易的了,自己盖自家房子还这手续那手续,又不影响公共秩序。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3
2024-08-20 15:12

妈的,现在在老家盖个猪圈也要找镇里审批,什么玩意儿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3
2024-08-20 14:15

让你进城买房,看不懂吗…

世辉

世辉

3
2024-08-20 17:11

你的观点是错误的。农村人自建房因没有任何审批流程,无规划、无建房许可、无土地使用权证,成为三无产品而无法发证。因此,不能交易和参与房产流通。便成为消费。更加上各自所有,寸土不让,建得乱七八糟。由于互相攀比,房子越建越大,越建越高,造成农村空房率过高。这不仅苦了农民兄弟,也极浪费了有限的土地资源,并引起家庭经济的困难。这与政府的引导缺失不无关系。 如何规划农村土地和建房,帮助农村水电道路规划有序并与城镇一并立为国家整体投资来建设我们的新农村。同时资助困难家庭建房,遏制农村爆发户多占土地建房。这才是正途

雨慕睛

雨慕睛

3
2024-08-20 16:06

又在想歪招让农民花存款拉动国民经济?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4-08-20 16:10

第一个顶你,可惜了,

道义

道义

3
2024-08-20 16:45

这个建议是给房地产掘墓用的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3
2024-08-20 17:07

应该赶紧出收取土地承包费,宅基地使用费,分田单干以来农民视土地为私有财产(又无成本拥)许多良田良地泡宅基地,如今农业浪费土地严重,乱建乱搭严搭,弃

卍卍

卍卍

3
2024-08-20 16:06

农民本身收入水平就很低了!!有的地方审请了还要交3万元押金……

游客hk9d

游客hk9d

3
2024-08-20 04:27

疯子。

一个网络农民

一个网络农民

3
2024-08-20 15:34

放开一部分农村房子是迟早的,地产经济靠农村房子能抗2年

严光照

严光照

3
2024-08-20 17:49

现在早就重新丈量且划出宅基的位置了。只要不超过规定的高度,或超出范围为什么就不能建。我家三兄弟,早年再外打工,因年龄大了,回老家想在原有宅基地上建一间房,告知翻新报备,新建不批!湖北

ABC

ABC

3
2024-08-20 14:4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4-08-20 14:14

这才是为人民服务的专家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3
2024-08-20 15:29

老一辈走后,乡村还有什么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4-08-21 10:15

支持建,人傻钱多吗?什么叫乱建,建给你送终吗

520阿彬520

520阿彬520

3
2024-08-21 14:30

赞同

蜗牛

蜗牛

3
2024-08-22 07:07

为什么这些个专家不去想想怎么让国家更好,总是跟农民指手画脚呢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4-08-22 16:48

在听这些专家教授的老百姓早晚变成神经病。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
2024-08-24 08:24

支持你[点赞]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4-08-24 08:59

取消审批多余的房子卖给谁

晴天

晴天

3
2024-08-23 06:43

支持

亲近大自然

亲近大自然

3
2024-08-23 15:10

支持!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3
2024-08-19 15:24

这个人是个英雄[点赞]

月满西楼

月满西楼

2
2024-08-22 10:15

那是逼着你去城里买房子,你以为是啥好屁?

用户84xxx53

用户84xxx53

2
2024-08-22 17:57

那句歌詞怎麼唱來著??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你儘管來收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4-08-24 05:38

如果要放开农民翻建自建,一定要严格控制用地的性质,分清农田基地和宅基地,一点都不能乱来!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4-08-22 10:03

老农买不起房子,还不让自己盖,那不得拼命啊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4-08-22 10:18

现在村里的路都基本被占完了,你傻到别处去傻……

蹦蹦跳跳

蹦蹦跳跳

2
2024-08-22 11:50

放开交易才能盘活经济

爱恨

爱恨

2
2024-08-23 00:46

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4-08-23 09:01

房地产应该去农村搞小康建设,重新规划

守望者

守望者

2
2024-08-22 17:34

你说了不算

橘子削苹果

橘子削苹果

2
2024-08-23 00:29

专家永远是专家!蛊惑买房的专家越来越少了!蛊惑老百姓宅基地开始了!哈哈

高   让

高 让

2
2024-08-22 13:09

万恶的资本。

转年轮

转年轮

2
2024-08-24 07:19

见过没有挖地基直接建房的吗?还是好几层哦!自己都不敢住

山屹崂的饭碗碗

山屹崂的饭碗碗

2
2024-08-24 00:31

建议直接去农村走走看看,确实豪华宅基地每个村都有风格各艺,但是人家祖祖辈辈活在那里,外乡人你建一个试试;再就是农村人大量入城,有些人忙着测量土地、办黄本不动产,所有的都村集体的,等老人们走了,再一租、一卖、发展农业,发展地皮、发展小企业,这算盘🧮打得好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4-08-23 10:52

早该取消限制了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
2024-08-24 20:33

就应该

希望就在前方

希望就在前方

2
2024-08-24 19:50

都他们闲得没事,管得太宽了翻建房子要管,养点鸡鸭也要管!就一天吃几顿饭也得弄个指导意见

信仰

信仰

2
2024-08-24 20:49

一步一步的测试民的底线,一旦没了底线就是灭亡之时

石任

石任

2
2024-08-24 11:34

自家宅基地交房还要审批确实离谱。

石任

石任

2
2024-08-24 11:36

农村地没人种了,我们村都没人种地了

储蓄 回复 08-24 17:41
你是没从长远来看这个问题,历史当中不是有先例吗?抗日战争多少城市被夷为平地。偏远农村基本可以躲过

财富是认知的变现

财富是认知的变现

2
2024-08-25 06:17

支持私有制经济,自己的土地自己做主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2
2024-08-24 20:48

又有一个王八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4-08-25 03:05

农民自建房子本来就是拉动经济内循环起到作用的,钢铁,水泥,木材,装修,家具,家电,家纺可以全方位的拉动,不要小瞧农民,全国各地那么多,放开农民他们敢花这个钱,因为房子永久是自己的家。

凝希

凝希

1
2024-08-24 10:06

我们那里以前翻建政府是有补助的,而且数额还比较大。

凝希 回复 储蓄 08-24 21:50
哦,应该有的,而且额度不低。

储蓄 回复 08-24 17:42
危房改造现在都还有补贴的

我来侃社会啦

我来侃社会啦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