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居然没有获得任何奖金?官方却以学校的名义发表声明:并非不给,只是她不要6

小微的世界 2024-02-05 20:39:22

奥运冠军居然没有获得任何奖金?官方却以学校的名义发表声明:并非不给,只是她不要60%,坚持要求100%。 上网的人们感到疑惑:那40%的份额被谁获取了? 因此,这件事情也引发了我对一句经典台词的思考: 如果你不拿,那我怎么能拿呢? 如果我不拿,耿专员又怎么能拿呢? 如果耿专员不参与,我们怎么能取得进步呢? 因此,正是这些人利用了中国人厚道宽容的品质。为什么不能直接全部给60%,为何要玩弄人情世故这种手段?此外,难道领导本身没有薪水发放吗?

17 阅读:123401

评论列表

Alan

Alan

744
2024-02-06 00:55

有利益都想分一杯羹。

抠脚菜蜀黍 回复 02-06 05:26
这叫分羹?这跟明抢啥区别?

风中之风 回复 02-06 08:46
当然,有本事就自己单干。你要懂一点,我国的大多数项目都还是运动队制,一个国家队队员都是从省级甚至市级运动队选拔的,她的成绩是一个甚至是几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大家都得分。

你浩哥

你浩哥

218
2024-02-06 10:38

一个团队的,陪练,后勤,辅助,哪一个没有功劳,怎么可能把所有钱给一个人, 就像是你们这个团队策划了一个活动,最后 所有奖金给了 你们团队的 领导,你就说你愿意不愿意 。比赛的奖金可没有专门给陪练后勤什么的奖项。

海阔天空 回复 02-06 11:19
按你的理解,阿里员工几万个,马云的几千亿就要分一半给员工哦[抠鼻][抠鼻]

东兔西乌 回复 02-06 12:38
就事论事,发给公司销冠的个人奖金,是不是要被团队分一分

骑着蜗牛 去旅行

骑着蜗牛 去旅行

133
2024-02-06 05:26

以前有一段相声就是这么说的!拿了金牌做饭的给不给奖金!要是不给!人家不给我们烧开水!我们会渴死的

键盘在手 天下我有 回复 02-06 19:19
烧开水谁都会烧,冠军可不是谁都能拿的。

骑着蜗牛 去旅行 回复 键盘在手 天下我有 02-06 19:30
就说冠军拿到手的没多少!都分了!🥲

BIG Z

BIG Z

110
2024-02-06 09:14

按规章制度发不完事了?规定100%是给个人就给个人,不是就按规定比例分配,我不信没有相关规定

黄色闪光 回复 02-07 14:46
国企都能做到,所以体育局是不是国家单位?

桃花依旧笑春风 回复 02-07 17:03
我至今还没进过一个不按规定发工资的公司

秋寒易冷

秋寒易冷

106
2024-02-06 14:05

其实每个人都有奖金,关键是属于他的那份还被扣了一部分,就像一个大合同 经理提多少 主管提多少 业务员提多少政策上是有规定的, 现在是属于业务员的只发了部分 剩下的扣了

都以为时间是偏方

都以为时间是偏方

90
2024-02-06 09:48

都是说冠军不对的,都咋想的?国家没给教练团队批款?还是拉的广告赞助给运动员分钱啦?比赛卖的门票给运动员抽成了吗?奖金就该是个人的,当然如果所有项目的工资都跟男足似的 那运动员也不在乎什么奖金不奖金的。

没事看下打发时间 回复 02-06 17:56
就是单干的李娜都不敢说奖金自己全拿。

a 风车 回复 02-07 18:10
应该是说好了冠军分多少,结果只给60。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76
2024-02-06 09:47

格局小的只想着抢现成的小蛋糕,没想着把蛋糕做大。好歹奥运冠军是个招牌啊。

happyzhu123 回复 02-06 15:23
他拿着工资,用着队里的场地和设施,那么功劳只是他一个人的吗?

派大星 回复 happyzhu123 02-06 16:08
人家拿是拿工资,那场地人员的工资也不都是国家发吗?训练场地不都是国家建设的吗?国家的奖金本来就是来奖励给金牌得主的你们愤恨个啥?那大家都别拿金牌了就不用为这三瓜两枣打起架了

无语

无语

38
2024-02-06 08:49

100%?非国家队你也得给你教练、助理、护理等等团队成员发工资啊

笑点周遭 回复 02-06 10:18
你凭什么要金牌的奖金给团队发工资?

无语 回复 02-06 17:54
你是不清楚国家拨款文件吧!国家下达资金文件,是指某一项类。像奖金,不会指定是给某某某的,而是某某单位奥运会奖金,连冠军、亚军档次都不会写明,只在资金额上作区分。 你认为是下给个人的还是团体的?说不准了吧?! 一般各级都会有奖金,都是这么下达的,你觉得各级的奖金全部都是给运动员的?

小白K2

小白K2

28
2024-02-06 10:34

奥运夺冠后这个队员就没有消息了,原来问题出在这里[墨镜]

蓝色巧克力

蓝色巧克力

19
2024-02-06 05:46

分配不均,难道就不给了?

云语者

云语者

19
2024-02-06 08:28

要看这小姑娘咋训练出来的了,我记得有过报道国家机构培训出来的,有专职教练培训的教练或者机构是🈶奖金分成的,当年的姚明也是这种情况!只不过篮协有点黑,拿钱没上限过分了点,后来就好多了,毕竟姚明开路了。这小姑娘就不知道啥情况了,只要不是自己个人训练出来,通过体校等专业机构出来一般奖金都会卡一部分,多少的问题了。

小波 回复 02-06 17:05
谁闲的没事打枪啊?[抠鼻]国家全包的

cyckz 回复 02-07 19:05
提到姚明了,出来唠嗑几句。当年就工资而言姚明拿着千万美金级别的年薪,到手是百万人民币。中间被瓜分了多少呢?接近一半的美国税收,自己团队,然后国家、篮协、俱乐部… 好在姚明接了大堆的广告、代言,收入也很多。所以才没太大意见。

岁在甲子

岁在甲子

17
2024-02-06 13:22

去隔壁国家发展就行了,事少钱多麻烦少。获奖后全家安排,没有后顾之忧,拿钱买金牌无比敞亮。

小波 回复 02-06 17:06
去隔壁饭都没得吃,水都没得喝,还打枪[抠鼻]

无彊 回复 02-07 10:22
射击这项目,不仅仅是天赋,需要配套的东西很多。隔壁摸进前十的有几次?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16
2024-02-06 11:02

单单奖金,是个人拿,还是一个集体分,说不清。个人奖金那就是个人的,其ta人分那就是要个人同意了。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16
2024-02-06 11:49

很多比赛,奖金是大头!除非那种邀请的,名气很大,出场费很高!团队所有人一致努力,都是盼望得了奖金能分一点!你出名了,打广告搞直播,也只是有限几个人能沾到好处,所以原先肯定有相关制度,制度可能不是最好的方式,但肯定是当前最适合的方式,所以,按制度规定执行就行。

小波 回复 02-06 17:07
打气枪的有几个看?它这种国家全包的。

花言巧语说说而已

花言巧语说说而已

15
2024-02-06 01:34

一点小事就生气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回复 02-06 10:14
你说啥呢,你要是敢扣他一毛钱他都要扛着煤气罐找上你家,还说什么资产不资产的。

当今完全不存在q被小三p粤省事可查结婚证 回复 鸽鸽下的蛋你们一个也别想吃 02-06 10:20
[滑稽笑][笑着哭]

没事看下打发时间

没事看下打发时间

14
2024-02-06 09:08

看评论好像都是在批评校方,评论区里看起来都是一群伟大的甘于奉献的人呢。就一个问题,冠军凭个人努力,自己出钱出资把自己努力成了冠军?

用户70xxx44 回复 02-06 10:20
你挣得工资分给教过你的老师们了嘛?

一路向西 回复 02-07 10:43
你挣的工资至少一半分给老板?没老板就没厂房设备,你又没投资[开怀大笑]

xuri881126

xuri881126

14
2024-02-06 08:18

大家说获奖有没有集体的功劳?

磐石 回复 02-06 08:41
你在混淆概念!集体有贡献,有集体的奖金和褒奖进行表彰!金牌奖金是国家奥委会和当地政府给个运动员人的的奖金和褒奖。

世界工厂驴工1号 回复 02-06 11:24
没有!请让最后一名领奖金,如果最后一名没资格领,那么为啥第一名要贡献那么多钱?同样的付出!

瞬间

瞬间

13
2024-02-06 13:13

国家队是一个平台,没有这个平台你就不能参加国际比赛。体育就应该是垄断的,你当然要拿出一部分了。你不参加比赛有的是人想参加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13
2024-02-06 09:55

第一次听说个人奖金要拿出来分的,这是个人努力的成绩结果!

微乎道也 回复 02-06 17:27
这个真的得具体分析,像射击这种运动相关训练国家几乎全包的,关键是合理分配以及具体哪些人该得到分额。这个应该是有规定的!还能出这种丑闻,大概率是有人摘了桃子,得到了自己不该有的利息!

不动根本 回复 02-06 17:25
并不是,你去美国训练团队自己掏钱的

证券蜘蛛

证券蜘蛛

11
2024-02-06 14:06

虞原来是体校教练,是世界冠军杨倩的启蒙教练,省里给这个项目奖金下发学校,60%给启蒙教练是早有规定,虞因为已经离职跟体校撕破脸要100%。这怎么可能给,起码当教练时是拿工资的,这要是工科,专利都属于学校,研究员给不给奖励都是由出钱方决定。

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

11
2024-02-06 12:51

有些自媒体一点儿底线都没有,人家是教练,搁你这里就变成奥运冠军了?

疯一样的男人 回复 02-06 20:20
就是啊,,这节奏带的,把人家小姑娘拖下水。

苹果花

苹果花

11
2024-02-06 09:18

乌烟瘴气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0
2024-02-06 11:22

按制度办事就是,给你个人的就个人的,别搞那么多潜规则

杰说 回复 02-06 14:26
国人爱玩潜规则[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不然国足早就不是现在的国足了[得瑟][得瑟]

天鹅肉

天鹅肉

10
2024-02-06 09:52

个人奖金还是集体奖金?如果是个人奖金100%没有毛病

错过 回复 02-06 10:34
40好像要给启蒙教练。

霸气的二哈

霸气的二哈

10
2024-02-06 13:33

这得看到底有没有培养,就拿前段时间获得网球冠军的那个来说,除开网协分的90万,然后她自己需要支付的各种费用算下来,她的收入也就只有奖金的一半不到,如果真的有培养,拿40%我觉得不过分

肉饼团子

肉饼团子

8
2024-02-06 10:59

是教练 你们这些无良自媒 用Ai写文章 发之前能不能看一下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8
2024-02-06 09:08

她都要完,人家教练,学校咋办?她以后也难以找教练,也难以有出场的机会了。还拿到新闻媒体上曝光,自寻末路。

堕炽天使长 回复 02-06 10:08
瞎?是教练帮她讨奖金,教练!她家都已经末路要死人了,才去闹曝光的!

呵呵哒

呵呵哒

8
2024-02-06 11:09

按照规定执行,如果制度上是100%归个人,那就是归教练一个人

萌萌

萌萌

8
2024-02-06 19:32

事情不清楚就来评论,是杨倩的启蒙教练,他要全部奖金,但是指导的不止他一个,他是启蒙教练

东哥

东哥

8
2024-02-06 19:49

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么?说实话站那边都有道理!

杰说

杰说

8
2024-02-06 14:27

都过去多久了 还不舍的给,送礼没送到位,就想拿,想多了[得瑟][得瑟][得瑟][呲牙笑]

q2w3e4

q2w3e4

7
2024-02-06 13:55

我就奇怪岳云鹏的片酬为何要缴一部分给德云社。

小波 回复 02-06 17:10
没德云社,岳胖子还在擦桌子呢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7
2024-02-06 14:17

姚明当年的NBA工资要上交多少给篮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4-02-06 15:38

要不你们先查查有哪个国家队是全给奖金的再喷行不?别说国际的,就国内比赛省队也不会给你全额奖金的。而且这些也不是潜规则了,合约写明的事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7
2024-02-06 20:12

你考个第一是不是应该把奖学金拿出来一半给老师?

林三少

林三少

7
2024-02-06 06:35

没有后续了

嘿嘿嘿

嘿嘿嘿

7
2024-02-06 13:57

客观说 这个就看国家和当地政策 如果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运动员 应该像西方一样 自己的营养师 教练 陪练 医生 自己付费找训练场地等等 全是自己负担 也没有工资 这种拿100%无可厚非 但是 咱们是有工资 有工龄 有的还有体育局编制 退役后能安排就业 这种就不好说了 比如李娜 她职业后期就是职业运动员 全部自费 谁也分不了她的奖金 说的够客观了

离原ly

离原ly

7
2024-02-07 20:29

小学参加县奥数比赛,有幸得了一等奖,奖金是100元,但是到我手上只有40元,2003年左右应该。

Anarch

Anarch

7
2024-02-07 12:07

以前是电竞选手,我们以前拿了名次奖金大部分都是给教练,没有上场的候补也要分,我觉得这是合理的,教练需要安排全国各地比赛加后勤。

大剩人

大剩人

7
2024-02-07 09:56

既然是给冠军的奖金就百分百给她,如果非要分给团队就明说。非要名义给她,钱却被分走这谁心里好受。

剩余下的回忆

剩余下的回忆

6
2024-02-07 12:09

我有看视频,评论(加油)!奖金应该分我一份的。

路远

路远

6
2024-02-06 11:08

奥运冠军讨薪尚且如此,农民工就可想而知了

行走在边缘

行走在边缘

6
2024-02-06 12:20

不是练练没拿到奖金吗?你这标题…

何魇靥的过去

何魇靥的过去

6
2024-02-06 11:07

这是在断章取义吧???她再天才也需要教练吧?

持 叹 回复 02-06 12:22
你在仔细看一下,是她的教练在发话争取,不是她说话,,,但没看懂是争取的冠军的钱,还是教练的钱,这里没说清楚。

秦明

秦明

6
2024-02-06 18:49

如果是给团队分冠军60%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冠军的那份只给60%就有点过分了。不要哪天刀捅到身上了才知道什么叫众生平等

屋漏

屋漏

6
2024-02-06 16:02

个人奖金凭什么分给别人?为什么不给团队单发一份奖金呢?军队里立功还分个人功勋和集体功勋呢。你开始决定发奖金的时候就区分开哪来这么多事。原来打算给100万奖金的你一开始就定个人60万,团体40万,别给人家自己能得100万的希望。给人家希望之后再夺走希望是很伤人的不知道吗?

Mr妮妮珂珂

Mr妮妮珂珂

6
2024-02-06 07:20

越来越恶心了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6
2024-02-06 09:12

别乱说,是冠军的启蒙教练不是她

calculus

calculus

6
2024-02-07 12:42

强如要么我记得当时NBA工资也有过这个纠纷

calculus 回复 02-07 18:52
姚明

颛顼梼杌

颛顼梼杌

6
2024-02-06 09:48

培基,你跟我说实话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6
2024-02-06 16:42

对对对,她天生的冠军,教练都是她开工资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4-02-06 23:53

40教练要的,有的教练甚至是60

juv21

juv21

6
2024-02-06 10:23

人情世故就是让你别好好工作,多走捷径……

不死鸟一辉?

不死鸟一辉?

6
2024-02-06 23:10

抄文章都抄不全,冠军教练变成冠军了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6
2024-02-07 11:05

这是给个人的奖金,组织有给组织的荣耀,公司发个年终奖,还告诉你,给你发了两万,公司拿8千,你拿1.2W?

帅胖儿

帅胖儿

6
2024-02-06 08:35

可以共苦不能同甘

天津老汉

天津老汉

6
2024-02-07 16:09

运动员自己拿百分百?想想都不可能,就像抖音上的网红,后面一个团队在服务,摄像,灯光,化妆,道具,司机等等,要是主播拿前部收入,其它人饿死吗?

住在海边喜欢浪

住在海边喜欢浪

6
2024-02-07 15:41

小时候县里搞学习竞赛,我姐姐得了第一名!老师给了5块钱还全校开会表彰!我吐槽了一句:奖金起码得有几百块钱,老师也有奖金!就给五块钱也太抠了!被我们班上的矮子告诉了老师,几个老师批评了我一节课

斧头帮小虾米

斧头帮小虾米

6
2024-02-06 17:37

很多人把工资跟奖金混淆了,实际上不管她拿不拿冠军,团队都是有工资发的,并不是靠个人成绩奖金给团队发工资,团队有赞助,有广告合作,有国家拨款,团队工资应该从这方面出而不是运动员个人奖金,否则直接说运动员奖金的100%就是那60%的钱就完事了,还是有人的心贪了

果蝇/oh

果蝇/oh

5
2024-02-06 14:42

大部分都没认真看内容。是冠军的教练讨要奖金,不是冠军本人。

tb84528959

tb84528959

5
2024-02-06 15:44

林丹说过运动员拿四成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5
2024-02-06 09:10

奥运金牌没锯开分了吗

寒暄。

寒暄。

5
2024-02-06 16:23

要什么钱 用爱发电阿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4-02-06 18:13

人走茶凉

你看我看你

你看我看你

5
2024-02-06 21:15

姚明当年去nba国家要抽7成……最后特批才出去了

景辉

景辉

5
2024-02-06 11:28

分也没问题!符合法规么??

用户83xxx16

用户83xxx16

5
2024-02-06 15:42

弱弱的问句如果没有奖是不是集体就不拿工资了?如果是,那这个奖金可以按比例。

小波 回复 02-06 17:11
主要是想拿全部,不想分啊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4-02-06 18:30

同意有60%,不同意一分都没有[裂开]

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5
2024-02-06 14:31

她:难怪前辈们都跑了

我是刁民

我是刁民

5
2024-02-06 19:03

中国体制内培养的运动员收入不可百分之百全拿一般按比例分配姚明也没有例外除非像丁俊晖那样的个体户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02-06 06:22

想起了马家军打官司的事

ICEACE 回复 02-06 09:50
马家军那是独吞

Stube

Stube

5
2024-02-06 15:55

多年前有个冠军说过自己孩子练体育就打断脚

单曲循环

单曲循环

5
2024-02-06 11:28

看文件,该怎么分就怎么分,不能弄虚作假

杰说 回复 02-06 16:29
礼没送到 想分做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鱼儿

小鱼儿

5
2024-02-06 16:44

一直都是这样的,都是层层剥皮,到了基层就没有多少了!

蝣*巇 回复 小波 02-06 19:37
人家没得钱? 为什么一定要订别人的钱[无奈吐舌] 国家是他们的? 还是国家只给冠军发钱 他的团队没得? 还是没工资没奖金 一定要把手伸别人那里?

小波 回复 02-06 17:12
有本事别吃国家饭啊[抠鼻]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4-02-06 17:07

国人看到钱就心黑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5
2024-02-06 12:54

60%也好,70%也好,明文规定下来不好吗?闷着葫芦摇,不出问题才怪!

蓝精灵

蓝精灵

5
2024-02-06 18:58

今年科室得了团队奖,幸好主任的是单独发。要不然又要扯皮。优秀干部,优秀员工属于个人奖,别人分不了

yazhi5566

yazhi5566

5
2024-02-06 14:35

按国情,有的给就不错了!以前就只有块牌子。。。

DDDeDD

DDDeDD

5
2024-02-06 17:34

奖金明确给谁就是谁的!全国那么多体校,没有校领导?没有厨子?没有教练?没有陪练?金牌到底是谁的功劳?奖金奖励给冠军团队,剩下的就看人家自己怎么分啊!其他人参合什么!你不分,大不了,厨子做饭难吃点,陪练消极怠工,教练不好好练,领导三天两头给小鞋穿,就行了呗!

Z.q

Z.q

5
2024-02-07 14:36

啊?上次看说是杨倩教练不要60%要100%,现在变成杨倩自己了?

巨猿

巨猿

5
2024-02-07 16:10

在中国社会,搞出成绩都是领导指挥有方,给了你机会。在国外,搞出成绩都是你个人努力的结果,是你自己创造了机会

自由自在的理想

自由自在的理想

5
2024-02-07 13:39

谣言都是被你们这么给传出来的,人家什么时候说奥运冠军奖金没给?人家说的是冠军的教练奖金没给好不好。

帝国桃花斌,

帝国桃花斌,

4
2024-02-06 14:23

道德绑架?怎么什么时候都有这样的人。

水平长进很小

水平长进很小

4
2024-02-06 04:42

这个作者在造谣。

秦始皇

秦始皇

4
2024-02-06 15:08

什么乱七八糟的?到底是教练讨薪还是运动员讨奖金

小波 回复 02-06 17:13
启蒙教练

刘厨师

刘厨师

4
2024-02-06 14:21

雁过拔毛…多少都要刮点油下来

逍遥

逍遥

4
2024-02-06 11:34

提前规定好 奖金是个人还是团队 团队包括那些人群,分成比例是多少 有专门的教练员团队奖 后勤奖金 冠军奖等等

大伟

大伟

4
2024-02-06 13:01

凭什么人家只能要百分之六十?

友友

友友

4
2024-02-06 18:40

那40%给了谁?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4
2024-02-06 13:04

在中国你就免不了这样,人情世故!学校领导不得分点?学院不得拿点?年级主任不得扣点?班主任不得沾沾光?这样算下来60%已经很多了

心无边界

心无边界

4
2024-02-07 16:25

这个得学学国外 ,团队先签合同,先每人分好利益免的扯皮。

飘渺

飘渺

4
2024-02-06 18:55

都分一点是正常的,公司难道只给销冠发奖金吗?

大于海唐

大于海唐

4
2024-02-07 12:32

这事有点哈哈哈,运动员没有队伍十年的培养能成为冠军吗?就像投资,投资基金投资一个公司,出钱出力,研发十年,出专利了,投放市场,赚取利润了,把投资的扔一边了,你说投资基金干不干?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02-07 12:39

干得好,惯的他们臭毛病

未央

未央

4
2024-02-06 20:14

中国体育能崛起真不易,蛀虫太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4-02-07 11:19

嘴长在人脸上。根本不知道那些话是真的。奖金按照比例分配,因为一个冠军也需要一些团队国家的帮助,没问题,就像你拉来了业务赚钱,不是也是这个公司为平台的吗。关键最后一分不给运动员就不合适了。

欢乐谷

欢乐谷

4
2024-02-07 18:44

之前规定是多少就是多少,多拿不应该,少给也不应该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恍然如梦

4
2024-02-07 19:25

你就是买彩票中奖500万,还要交百分之二十的税呢,这姑娘格局小了

蒙山居士

蒙山居士

4
2024-02-06 09:04

真不要脸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4
2024-02-06 13:59

有个术语叫漂没

小微的世界

小微的世界

优质的原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