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冯小刚和张国立联合提议,恢复繁体字代替简体字,易中天听说后,要求让他

槿论看社会 2023-11-27 05:09:37

2005年,冯小刚和张国立联合提议,恢复繁体字代替简体字,易中天听说后,要求让他俩先把‘亂竈龜鬱’这四个繁体字写出来试试,看行不行?

麻烦各位读者大大们点击一下右上角的“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小编在此先谢过!

易中天教授是一位知名的历史学家和教育家,他对汉字的研究有着深厚的造诣。当听到冯小刚和张国立提议恢复繁体字时,易中天教授立刻提出了质疑。

他指出,简化汉字是提高国民识字率、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繁体字笔画多、难认难写,是文盲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

易中天教授认为,简体字并非现代发明,早在唐代,王羲之、黄庭坚等书法大家的作品中就出现过简体字,这说明简化汉字有一定历史渊源,并非与传统汉字格格不入。

他强调,我们应该尊重历史,遵循汉字的发展规律,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复古。

易中天教授还指出,恢复繁体字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首先,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将面临学习繁体字的压力,这将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其次,恢复繁体字将会给教育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负担。

最后,易中天教授反问那些主张恢复繁体字的人:“你们能写出‘亂竈龜鬱’这四个繁体字吗?如果不能,你们又有什么资格谈论恢复繁体字呢?”

易中天教授的反驳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人们普遍认为,简体字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珍惜这份文化遗产,而不是轻易地去改变它。

同时,也有人表示,我们应该在尊重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汉字的发展道路,让汉字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这个问题上,易中天教授的观点无疑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历史学家,还是一位富有洞察力的教育家和公众人物。他以坚定的信念和对历史的深刻理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这个复杂的问题。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学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和对社会责任的坚定担当。

此外,易中天教授的经历也值得我们深思。他曾在一个艰苦的环境中度过了漫长的岁月,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他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源于他对知识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他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勇往直前。

麻烦各位读者大大们点击一下右上角的“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小编在此先谢过!

1 阅读:35025

评论列表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54
2023-11-29 06:32

冯张二人装有学问的人,实际就是吃饱了撑得

玉哥 回复 12-01 16:11
但凡他两个能多拍点好电影,也倒闭不了吧

用户30xxx61 回复 玉哥 12-02 07:37
农民需要是钱,你却让农民花钱。过年还好,人山人海,平时年轻人都出去谋生了,剩下的都是老人小孩。他们俩的建议就是想让国家花钱,给他们两个谋福利

iPEIYIi

iPEIYIi

47
2023-11-28 18:22

从小学的简体 也没特意学过繁体 写可能不行 但繁体常见字能看得懂啊 也不怎么影响繁体阅读啊 差不多都是这个情况吧 系统去学就没这个必要了吧[思考]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12-01 21:51
现在的字有的都十几二十画,写起来都麻烦,位置小的还写不下,还是五六十年代的简体字好用,

___◎殘丿蓅↘(157731) 回复 公道不在人心 12-02 21:45
二简也不好,减太过。

王y1F

王y1F

32
2023-11-28 10:48

戏子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江一

江一

30
2023-11-28 15:43

前面不要轻易作出决定,现在既然已经形成了简体字(已经有很长一段历史了),就不要轻易地改变历史形成的东西。

千王之王

千王之王

29
2023-11-30 09:10

繁体字是中华艺术瑰宝!简体字是中华文化的传承!

手指脱皮 回复 12-04 09:35
先把那手烂字练好再说吧。

我有个朋友 回复 12-09 02:19
最好留辫子、裹小脚

麻核桃

麻核桃

23
2023-11-28 06:22

简体字都没学明白还繁体字!

摇了一夜床 回复 12-06 19:56
只学简体字肯定是学不明白原来的繁体字是怎么样的。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15
2023-11-29 03:46

人类在进化,文字,也在演变。冯`张二人,没有提议恢复甲骨文,并使用之。[开怀大笑]

龙飞

龙飞

15
2023-11-30 20:54

文字是记录语言用的,不管是书写还是学习,越快速简单越好,太复杂了,一是学会难度会增大;二是影响书写速度。

古月

古月

15
2023-12-02 17:52

中国解放后快速巨大的进步有简化汉字很大的功劳。普及了文化,提高了国民素质,推动力科技进步!

shtbb

shtbb

12
2023-11-30 16:07

最应该取消的是从小学开始学习的英语

用户68xxx28 回复 12-08 18:41
学英语也是学知识,但不赞同与母语同等!可以作为副科!

静心净意

静心净意

12
2023-11-30 23:03

恢复正体字(繁体字)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下一代能够读懂历史古籍原文,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民族传统文化。而且正体汉字其中每一笔画和结构都蕴含着中国古人的智慧,而简化后的汉字正是遗憾地丢失了这些。

wweekie 回复 12-01 20:32
应该名字可以用

夜神月 回复 12-07 23:12
有专门学这个的,不用你操心。

呵呵呵

呵呵呵

11
2023-11-28 20:10

吃饱了撑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3-11-30 13:08

两个没文化的怎么不用竹简小篆小刀写字,这样装x更吸腿眼球。

拨不开迷雾

拨不开迷雾

11
2023-12-01 22:33

三六九等,女尊男卑,士农工商,贞节牌坊,三跪九叩都是传统文化

无与伦比的楚

无与伦比的楚

10
2023-11-29 00:55

中国人都有一个超能力,就是繁体字不会写,没学会,但都会认,一点也不影响阅读。

大宇航 回复 12-02 12:14
对,半蒙半猜也能看,叫全部写要崩溃啊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10
2023-11-28 23:14

强烈支持易老师

50大虾

50大虾

9
2023-12-01 10:34

繁体字就是大清正字,为了限制老百姓读书写字,特别选择的笔画最多最复杂的来搞。比如“个”和“個”,前者自古都有,人家就要选后者。比如“后”和“後”,皇后的后字可不是“後”。

岩爸球爸

岩爸球爸

9
2023-12-01 09:09

这就像汉服偶尔穿一下可以,天天穿你试一试。现代社会了,简体字更易传播。繁体字可以做为文化的一部分,在文化遗产里进行保护!

几渡春溪踏月华

几渡春溪踏月华

8
2023-11-28 23:27

易中天不是历史学家!他的专业是现代汉语,在厦大教授的也是。说白了,他是大学语文老师。

阿连 回复 11-29 08:23
与戏子相比,他是语文老师,专业的

江南皮革厂黄鹤老板 回复 12-01 12:43
语文老师不比演戏的更懂,更牛批么?尤其是文字方面的事情[得瑟]

给殿下请安了

给殿下请安了

8
2023-11-30 12:24

你喜欢写繁体字那就写,冯裤子就不能提一点实用性的东西吗?

老胡

老胡

8
2023-12-03 01:10

恢复繁体字就是扯淡,但应该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我们大学教育文学类的专业考察繁体字远比学英语重要的多。

清风挂面

清风挂面

7
2023-11-30 10:31

这提议,经过脑子想了没?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7
2023-12-01 08:08

简体字利于推广,但有些简单的繁体字可以恢复。比如“爱”,大家都知道“爱”字有心,但简体字把它简没了就没必要,毕竟它的繁体字和简体字的笔画差不多。

在路上啊 回复 12-01 19:18
越搞越复杂,想想先辈们推广简体字和白话文的初衷,不要搞得本末倒置了,繁体字是历史文化的传承,有兴趣的,汉语言专业的自然去学。

星辰 回复 12-01 10:59
说的对,你以后就写繁体的爱,坚持下去,全国人民不反对你。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3-12-01 10:33

戏子们提的建议你当笑话听听就行了,指望他们复兴中华文化,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月海星空

月海星空

7
2023-12-04 06:26

建议不使用繁体字,直接使用篆书,还得使用秦前的各战国不一样的篆书,自以为高人一等就想用复杂文字阻止一部分人上升,好保持自己的位置,其心可诛

我有个朋友 回复 12-09 02:20
建议他们用甲骨文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6
2023-11-30 12:09

高人啊!全国有九成会写的不?有十成会读不?[晕][晕]

4880002

4880002

6
2023-11-30 22:16

其實,單獨的繁體字拿出來,很多字都不認識,但一句話連起來讀,基本大差不差。

wweekie 回复 12-01 20:34
好多合并字影响思维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3-11-30 11:08

这四个字简体也没见多少人写啊,而且现在好多都不要写字了,连签名都是电子签名了

davinkeleo

davinkeleo

5
2023-12-01 11:20

没有提案就不要硬提

浮云

浮云

5
2023-12-01 00:03

一个戏子枉谈什么国事。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5
2023-12-02 16:39

用简识繁。不过有个传统我希望保留,就是姓名字中的字,可以有效减少重名化,也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姓和名都是爹妈给的,字可以在办第一个身份证的时候自己取

花开见佛

花开见佛

5
2023-12-01 17:05

我虽然读了大学,恢复繁体字肯定要变成小学文化。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4
2023-11-29 08:24

简体字对推广全民教育功不可没,繁体笔画太多了,大部分人都不太可能记住每一个繁体字的笔画,谁爱玩谁玩嘛,反正现在输入法打繁体的也常见,个人感觉繁体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大约知道这个字本来是怎么造的,比如“馬”,是真的有头有尾有鬃毛四条腿啊[开怀大笑]。

50大虾 回复 12-01 12:34
后母戊鼎,几千年都是后,为啥大清要改为後?就是限制老百姓认字。

无事叫真 回复 50大虾 12-01 13:59
读书越难人越蠢啊,茴字有四种写法不就是装逼用的,全民教育就是要简体字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4
2023-11-29 07:35

简体字的推广不是因为书写便利,而是因为白话文的推广严重增加了书写负担。而白话文的推广主要原因是为了降低学习成本,因为在此之前,正规的书面语是文言,繁体是用来写文言的,是用来看而不是用来口语交流,但文言有学习成本,新中国为迅速提高识字率,减掉了学习文言的成本,增加了书写成本,和推广普通话的成本,得失是双面的。简体字写白话文可以,但文言不应当废除。从历史传承考虑,文言的传承是经受过历史考验的,而古白话文的流传可以明显看出语言的变迁,白话是靠不住的。所以简体字白话文普通话三位一体,其功在当代,而取代繁体字文言,其罪在千秋。

德道

德道

4
2023-11-30 12:30

就问问易中天老师,你自己认识‘亂竈龜鬱’的因果道理…告诉天下人民一声,让大家向好学习

50大虾 回复 12-01 10:39
忧郁=懮鬱

中原

中原

4
2023-12-01 19:25

一群京痞而己

梦断长平

梦断长平

4
2023-12-03 00:32

汉字不灭中华不兴,这里的汉字指的繁体字

大龙

大龙

4
2023-12-02 08:35

现代要用简体字,这也是传承繁体字。什么都要盲目复古,难不成要用甲骨文??

gismole

gismole

4
2023-12-03 12:24

有些简单点的繁体字可以学习一下,毕竟能学习汉字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特别难的就给专家研究吧。

棒棒糖

棒棒糖

3
2023-11-28 21:43

应该恢复甲骨文

17666

17666

3
2023-11-29 02:51

戏子懂什么,儿子都教不好的。

战狼本质是狗

战狼本质是狗

3
2023-11-29 07:32

就像把汽车改成牛车[呲牙笑]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3
2023-11-29 08:54

干脆,每人发一把刀,几片龟甲,大家刻甲骨文算球

阳光

阳光

3
2023-11-28 23:57

全面推行简化正行字体,最好是正楷字!

Junzy

Junzy

3
2023-11-29 08:27

简单的繁体一直在用

东哥

东哥

3
2023-11-29 07:32

孩子上幼儿园,看着繁体字我都头疼,笔画太多了

Ajiez

Ajiez

3
2023-11-30 11:57

不是繁体字不好,而是会了简体字繁体字也可以认识,不是更好呢?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3-12-01 14:38

汉字应该再简化些

聊发少年狂

聊发少年狂

3
2023-12-01 11:06

书法协会的必须得会繁体字!

小螺号

小螺号

3
2023-12-01 07:23

为了提议而提的提议。

zbqy

zbqy

3
2023-12-01 22:29

两个半文盲的演员秀文化?笑死我了!

马其顿

马其顿

3
2023-12-01 01:32

易中天是故意抬杠。

征途是星辰大海

征途是星辰大海

3
2023-12-01 15:46

简体字就够了,节省书写时间。繁体字基本都能看懂。文字越简化越好。

郭靖

郭靖

3
2023-12-02 18:00

有些繁体字简化的太不好了,没有原来的意思,应该适当把一些简体字恢复,比较麻烦的繁体字还是简化的好,不应一概而论

陌生的人性

陌生的人性

3
2023-12-02 07:26

一群外国人加满清遗老遗少一看就知道什么东西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3
2023-12-02 05:51

戏子装高雅,干脆再往前恢复点,给你根绳子,结绳记事

飞鸟和鱼

飞鸟和鱼

3
2023-12-02 12:46

现在很多人开始拿繁体字来装逼,以显示自己有文化。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3-12-02 16:07

可以在高考要求会2000个常用字的繁体字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3
2023-12-02 22:05

个人认为可以作为大小写这一些特定场合使用,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
2023-12-03 21:47

有何不可,写着麻烦了点,习惯了就好了,香港台湾用繁体字,也出了一批有名的作家,tt如金庸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3-12-03 22:57

冯炮子自己就是一个流氓加文盲。装什么文化人呢?

用户77xxx20

用户77xxx20

3
2023-12-05 12:22

繁体字又不是个个像易中天说的几个那么复杂的,而且日常书写,写草书也不会慢

我爱小猪

我爱小猪

3
2023-12-06 01:26

我觉得,应该把英语课取消了给繁体字!

aab

aab

2
2023-11-28 20:34

简体字都有的忘记怎么写了。[哭笑不得]

ronda

ronda

2
2023-11-29 08:47

那就再简体一点,用日语

lifeng

lifeng

2
2023-12-01 01:04

有的繁体字没必要简化,应该恢复。比如车,杨,郑等

秦雪峰

秦雪峰

2
2023-12-01 14:56

这是啥字?我只认识两个

小生

小生

2
2023-12-01 11:53

繁体是更美更形象,可以做印刷体,和文件、标牌。简化字都是阉割过的,用于手写作业最方便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3-12-01 17:51

可以恢复学习繁体字,但日常应用还是要以简体字为主。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2
2023-12-01 12:54

恢复繁体有利有弊,但由两个戏子提出来,就有点搞笑了

在路上啊 回复 12-01 19:23
可以当传统型文化保留,但不适合取代简体字。

用户61xxx07 回复 在路上啊 12-04 13:39
是的

瞬风

瞬风

2
2023-12-01 00:43

东作東文言文说的通假字[哭笑不得]。给給简单的大部分都会的。有些国语歌词简单的港台歌词有些都有繁体。常用简单的。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3-12-02 00:13

贻笑大方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3-12-01 19:18

撑的难受

青鸟和飞鱼

青鸟和飞鱼

2
2023-12-02 18:00

都是吃饱了撑的,不关注民生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3-12-01 22:14

戏子有啥资格说这个?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2
2023-12-02 14:53

两位戏子那么嘚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3-12-02 12:14

戏子懂个屁

徐龙

徐龙

2
2023-12-02 07:20

繁体字应该要保护了,不要以后没人认识,作为一个学科学术,作为个人爱好,文化遗产,来好好保护,

外那赫

外那赫

2
2023-12-02 20:12

但凡真正能把中学语文学好的人,大都是不在乎什么简体字繁体字的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3-12-02 12:19

传统文化有多少是好的?用脑子想想吧!恢复干嘛?

友友

友友

2
2023-12-02 01:45

戏子误国[得瑟]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3-12-04 16:11

易中天蜥蜴人后代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2
2023-12-07 10:13

易中天就是个杠精

2912933

2912933

2
2023-12-09 23:48

用甲骨文好了!

我擦咧

我擦咧

2
2023-12-09 00:27

书写用简体字,但是教育可以要求做到一些常见繁体字的识字,这个不难吧。

七嘴八舌来八卦

七嘴八舌来八卦

2
2023-12-02 13:31

写不出来,所以才要恢复

顶小

顶小

1
2023-12-01 20:57

把个人喜好强加给国家与百姓,这样代表这不称职

夸父

夸父

1
2023-12-01 07:07

简体字不是乱简的,繁体字在古代使用中,好多已经简化

Kill all the Jewis

Kill all the Jewis

1
2023-12-01 20:13

冯裤子一个连简体字都写不全的人!还奢谈什么繁体字!

小叶

小叶

1
2023-12-01 11:39

繁体变简体,现在简体又变繁体,和着没事干玩呢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3-12-01 14:30

回复甲骨文吧,比繁体字的历史意义更大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
2023-12-01 10:40

现在的中文系就是简体繁体并存,学习古籍时就用繁体。

舍得

舍得

1
2023-12-01 22:49

纯属哗众取宠

种花人

种花人

1
2023-12-02 21:39

要么直接恢复到甲骨文?

梧桐树

梧桐树

1
2023-12-02 07:42

恢复象形字和甲骨文不是更好

缘来不是你

缘来不是你

1
2023-12-02 09:19

当年某位大文豪还呼吁废掉汉字呢,废掉大家都跟他去学日语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1
2023-12-03 06:36

两个人懂什么文化?拍了几部电视剧而已。

冰戈戈℡

冰戈戈℡

1
2023-12-03 15:21

只认得一个亂…[哭笑不得]

等等3210

等等3210

1
2023-12-04 06:26

易是个网红教授

李民

李民

1
2023-12-04 18:53

俩货不好好拍片子,竟扯淡

槿论看社会

槿论看社会

我要的不多,可你都没给够,哪怕一个温柔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