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尖锐评价中国武器,他的意思是虽然参数漂亮,但缺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他说中国

江娱不迟 2025-09-11 15:39:47

俄专家尖锐评价中国武器,他的意思是虽然参数漂亮,但缺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他说中国造的新式武器越来越厉害,像东风-17导弹、055大驱这些,性能指标确实比美国同类型武器还要猛。 在全球军事舞台上,中国的角色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回想上世纪90年代,我们还在引进俄罗斯的现代级驱逐舰,学习红旗-16导弹技术。 可转眼间,中国军工不仅迅速消化了这些技术,甚至让当初的老师傅都感到一丝“后悔”。 进入21世纪,随着资金与技术的双重加码,自主研发成了主旋律。从设计图纸到首飞,完全由本土团队操刀的歼-20隐身战机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条自主之路,让中国军工体系从基础材料到系统集成,实现了全链条的独立。 其中最让外界瞩目的,莫过于东风系列。它从常规弹道导弹一路升级,迈入了高超音速时代。那款已经公开亮相的东风-17,速度轻松突破5马赫,甚至有说法超过10马赫,射程覆盖上千公里。 它采用独特的滑翔体设计,能在飞行中途变轨,让传统防空系统形同虚设。 相比之下,美国的高超音速项目还在测试场上挣扎,尚未实战部署。 这份技术上的领先,让中国军工在全球军备展上收获了无数目光,连美国智库的报告里都频繁提及中国军力的飞速进步。 海军的崛起同样惊人。排水量超万吨的055型驱逐舰,拥有112个垂直发射单元,能同时装载鹰击-18反舰导弹和红旗-9防空导弹,火力覆盖海空。 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海军的雄心已从近海防御,真正走向了远洋。 对比美国的阿利·伯克级,055不仅吨位更大,成本控制得更好,雷达和电力系统也更为集成。 空中和水下也不甘示弱。歼-20优异的隐身涂层和传感器,使其具备强大的空中锁定能力;093B核潜艇的静音性能则让对手难以捉摸。 至于红旗防空导弹,其远射程、高精度和多目标打击能力,在性能上已经优于“爱国者”系统。 然而就在一片赞誉声中,俄罗斯资深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却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这位从苏联时代走来的前情报官员,如今的《国防》杂志主编,观点向来独立且基于数据。他肯定中国武器的技术先进性,但话锋一转,直指其共同的短板:缺乏实战检验。 科罗特琴科认为,实战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东风-17虽然测试数据完美,但从未在真实的战场电磁环境下飞行,未知变数太多。 055驱逐舰在演习中表现再好,也未曾与敌舰真刀真枪地对抗过。歼-20的飞行员,也从未承受过实战带来的巨大压力。 他拿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举例。自海湾战争以来,这款导弹发射超过两千枚,在沙漠、城市等各种复杂环境中都用过。 每一次实战后发现的问题,都会成为下一次改进的依据,武器越用越顺手。同样,美国士兵在阿富汗、伊拉克等战场上,也摸索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装备操作经验。 这种差距被他比喻为“学霸”与“老江湖”的区别。中国军工像个考试总拿高分的学霸,参数漂亮,但社会经验不足。而美国,则像个装备不一定最华丽,但在实战中绝不掉链子的老江湖。 这个观点并非空穴来风。中国出口到中东的翼龙无人机,就曾在实战中遭遇信号干扰导致定位漂移的问题。 而价格更贵的美国“死神”无人机,正是因为常年征战,早已加装了成熟的反干扰模块,表现稳定得多。 面对这一短板,中国显然没有坐视不理,而是采取了一套多维度的弥补策略。首先是“借船出海”,通过向巴基斯坦、沙特等伙伴国出口武器,收集宝贵的实战反馈。 翼龙无人机正是根据中东战场的数据,改进了设计,加装了新模块。 在国内,则通过朱日和基地这样的高强度对抗演习,模拟最真实的战场环境。演习中故意设置各种强电磁干扰,主动暴露装备的弱点,让部队在“挨打”中成长。 055驱逐舰的雷达系统预留了充足的升级空间,就是为了能根据发现的问题随时调整。 更长远的布局,则是试图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弯道超车”。将人工智能融入高超音速导弹的引导系统,利用量子通信技术来对抗干扰,这些前沿科技都是追赶美国数十年实战经验的筹码。 总而言之,中国军工的飞速发展毋庸置疑,但在参数领先的背后,实战经验的缺失确实是一个需要正视的现实。 不过从出口武器换数据,到高强度模拟对抗,再到前沿科技的赋能,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一步步补齐这块短板。 通往真正军事强国的道路,从来不止于实验室里的漂亮数据,更在于火线考验后的绝对可靠。

1 阅读:27733

评论列表

朝阳

朝阳

49
2025-09-11 17:20

其实,这位科罗特琴科纯粹就是个“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这种被扭曲的心态会害死了俄罗斯!中国多次的实弹演习,难道不是实战?

用户10xxx04 回复 09-12 00:54
别国没有拦截我国新型攻击性武器的实践经验,它们的之前的所谓实战经验毫无参考价值。

用户10xxx76 回复 09-12 02:38
演习跟实战真是不一样。差别太大了。实战是双方以命相搏能一样吗?

用户69xxx84

用户69xxx84

19
2025-09-11 21:30

实战的经验教训还是很重要的。中国应当将一些先进武器租借给友好国家,通过他们的应用获得改进,这样既能使我国的先进武器适应实战,还能增进与友好国家的友谊!

用户13xxx18 回复 09-11 22:30
动动脑子吧 有些可以租有些不行 通过不停测试出来的东西可不比实战差 研发个导弹测试能打一千公里实战会只打一百吗 以现在的科技测试出来的东西可不比实战差了 太先进的东西租出去什么时候机密参数泄了都不知道 能租美国F22怎么不租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7
2025-09-11 21:16

我隐约闻到了陈醋的味道

再梦周公 回复 09-11 23:53
一个俄罗斯专家,学会了台蛙某些人的习惯,张嘴就是我美爹的武器如何如何,就不能说说自己的武器?难道俄罗斯的洲际核导弹都实战过?

用户12xxx18 回复 再梦周公 09-12 01:34
写文章摆明了就是造谣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4
2025-09-11 21:59

J10从产生到快退休也没实战过,巴基斯坦只用其一次就让西方胆寒!!!武器只要够先进,实不实战倒是无所谓!就象拿刀枪棒之类的说冲锋枪或机枪没实战经验,你会在意吗???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2
2025-09-11 20:54

所有国家的战略武器都没有经过实战检验。

笑林 回复 09-12 01:35
对人类则回到石器时代

笑林 回复 09-12 01:34
对人类则回到石器时代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8
2025-09-11 22:49

他说的也是我想的,就好比网络上的功夫大师,没上擂台的时候被吹的都跟神一样,上了擂台就被打的鼻青脸肿,好尴尬,射击固定靶没开过枪的十次都会打上一次,如果是自动靶他还会打上一次吗?数据没有用,战场千变万化,环境,人员,武器性能,只有在实战上才能知道他最好的一面

文武铖 回复 09-12 01:34
嗯嗯捡10和霹雳15一样没实战经验,不过丧彪这次出名了,阵风实战过厉害吧,看看下场?

hhgbg 回复 09-12 01:34
这么说未实战过的航母,都比不过实战过的竹排和小龙舟了

Autumn

Autumn

8
2025-09-11 21:05

T90经过实战下场又怎么滴,被白菜价无人机轰得踏马都认不得,止步不前比缺乏实战损失更惨痛吧,乌鸡的自杀无人机能飞到机场炸毁轰炸机

笨笨熊

笨笨熊

8
2025-09-11 22:22

关键是谁来主动提供经验?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7
2025-09-11 20:52

中国需要实战!

星斗青春

星斗青春

7
2025-09-11 23:10

问题的实质就是想让我们掺合到俄乌战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9-11 21:36

俄罗斯的核潜艇经历过实战吗?苏57敢经历实战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5-09-11 22:41

酸葡萄心理![捂脸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9-11 22:15

印巴战争小试牛刀,威名远扬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5
2025-09-11 22:38

都在模拟实战条件下,测试打过靶的,已经等同于实战了。用前工业时代的思维逻辑,衡量后工业时代的现实,要么傻,要么坏,或者又傻又坏。

不再曾经

不再曾经

5
2025-09-11 23:30

说得很对。

老张

老张

5
2025-09-11 21:27

不掉链子?毛子的轱辘都掉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9-11 23:03

是这么解释大鹅打得拉胯的?[抠鼻]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
2025-09-11 23:05

没别的挑了,就一个毛病,没实战经验。

阿杜

阿杜

4
2025-09-11 23:13

冯本身就是霉国的狗腿子所以这样说不奇怪

叶开元

叶开元

4
2025-09-11 21:32

话糙理不糙,实战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我们需要打一次实战,否则还是不能以理服人。[哭笑不得]

sundylan6932 回复 09-11 22:54
人云亦云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4
2025-09-11 23:28

嘿嘿嘿。。。他的意思是借给他们用,让他们在乌克兰实战中得到验证。

用户93xxx03

用户93xxx03

4
2025-09-11 23:30

听听意见不会有害![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4
2025-09-12 01:05

中国演习几乎都是在模拟战争极端环境下进行的,甚至设定有时候比战时还要苛刻,除去军队人员的心理变化外,几乎80%相当于进行到了真正的战争环境中了,所以不要听别人瞎吹了什么,即使在和平时期也要相信国家早有预案就对了

信天游

信天游

4
2025-09-11 23:35

SB呀,是专家吗?你以为不搞模拟实战环境试验吗?

云锦路后门

云锦路后门

3
2025-09-11 21:19

他最希望的是中国的高精尖武器去俄乌战争中实践 可惜中国不会掺和 俄乌战争和中国无关 隔岸观火就好

大嘴 deng

大嘴 deng

3
2025-09-11 22:59

我觉得这家伙说得还比较中肯、能弄到实地战场的可以派人去操控一下 打一下试一试!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3
2025-09-11 22:46

俄专家意思是应该给他们拿去乌克兰战场和美国的对抗。

圈哥

圈哥

3
2025-09-11 23:37

实战,实战,每个老外都这么说中国武器缺乏实战检验,拿你们去检验愿意吗

破碎的收音机

破碎的收音机

3
2025-09-12 00:56

他的意思是把这些武器卖给他们实战检验一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陈鹏

陈鹏

3
2025-09-11 22:54

按现在中国的实力,找谁试。只有台湾,有点不够格啊。要不美国来一下,当对手?

用户98xxx40 回复 09-12 00:53
印度。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9-11 23:02

还用他说,中国人自己也心知肚明。有这些真家伙和没有这些真家伙,底气不一样。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3
2025-09-11 23:16

谁想实战试试中国的武器?

陈国良

陈国良

3
2025-09-11 22:24

把武器和解放军一起到俄罗斯打一仗把武器和数据一起带回来,这样就行了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5-09-11 23:01

说的对

星浪

星浪

2
2025-09-12 00:55

寒雨

寒雨

2
2025-09-12 01:37

实战是检验战力的唯一标准,这事放在任何时期都一样!

寒冬

寒冬

2
2025-09-11 23:32

别担心我们已经认真考虑了这个问题,目前实战检验区域已确定为台湾省全境,想要来切磋一下的可以报名了

莉岩红

莉岩红

2
2025-09-11 23:57

一针见血!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9-11 23:21

可以拿倭寇和菲佣来检验了

回忆

回忆

2
2025-09-12 00:55

缺乏实战经验,谁敢来实战?三哥刚被落后的歼十C打懵,中东那边以色列的导弹是怎么被拦截的,俄罗斯也有像三哥和棒子的心态,不愿承认事实[哭笑不得]

沙疑

沙疑

2
2025-09-12 01:48

实战检验战斗力的唯一标准。

老猫

老猫

2
2025-09-11 22:29

老毛子的武器经过实战,被打的满地找牙,现在只能往战场送人头[捂脸哭][捂脸哭]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5-09-11 23:27

是没实战经验,但你问一下即使是老美,可敢来试试。[滑稽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9-11 22:56

美军打阿塔用了2年,最后被赶走了,这不叫掉链子?

bill

bill

2
2025-09-11 22:11

送点到中东,俄乌战场上试试不就得了!遵守什么破规矩

Paul

Paul

2
2025-09-12 00:18

老是说实战实战!真用的话就死一堆人,外国人都想中国跟老美干一架,好坐收渔翁之利!

牛牛的蜗牛

牛牛的蜗牛

2
2025-09-12 00:09

59年10月7日,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战用导弹击落敌机,这件事发生在中国。谁敢逼到中国要实战,谁就倒大霉咯。

Hai jun mi

Hai jun mi

2
2025-09-12 02:18

北极熊连个乌克兰都搞不定,有什么中国对中国武器说三道四呢?

文武铖

文武铖

2
2025-09-12 01:32

印巴歼10和霹雳15一样没实战经验[滑稽笑]

蝈蝈

蝈蝈

2
2025-09-11 22:33

对着电脑屏幕,给东风输入坐标,然后按下发射,需要多少实战经验?

用户22xxx36

用户22xxx36

2
2025-09-12 00:57

自家搞不好怪别国进步太快。。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9-11 22:46

好象是

乱七八糟

乱七八糟

2
2025-09-12 02:11

的确,实战是检验军队实力的唯一标准,我们愿意接受检验,但我们爱好和平,一切己知和未知的都会证明中国军队是正义之师!中国从不说大话!中国发展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大磨叽68

大磨叽68

1
2025-09-11 23:59

必须通过实战演练,容我今天晚上琢磨一下先拿谁开刀!

闲的没事说两句

闲的没事说两句

1
2025-09-11 23:42

明显是想骗走几枚去打乌克兰去[墨镜]

zj2969631

zj2969631

1
2025-09-11 22:21

他意思是中国要把先进的武器运到乌壳烂🇺🇦,用这些武器对抗美西方的先进装备,帮助大鹅打赢那些弱智的强盗后代。

Jon

Jon

1
2025-09-12 02:03

把这些都卖给俄罗斯,拿到俄乌战场上去测试一下嘛!

会飞的小魏

会飞的小魏

1
2025-09-11 22:54

就怕你们试试就逝世

丹心

丹心

1
2025-09-12 00:43

行家,一针见血。牛皮不靠吹,靠是实战。

zero

zero

1
2025-09-11 22:42

说不定朝鲜派去俄罗斯战场上的军队中混了一些解放军呢[笑着哭]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09-11 23:02

谁想让我们实战一下

大花630

大花630

1
2025-09-11 22:29

问题在于,美帝武器都是在不对称战争条件下使用的。

九幽冥空霸

九幽冥空霸

1
2025-09-11 22:00

好办 ! 大毛跟兔子买一个朝鹰酱放一个试试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9-12 00:50

在中国的新式武器面前,他国武器的所谓实战毫无参考价值,所以鹿死谁手还未可知[滑稽笑]

Raycast

Raycast

1
2025-09-11 23:25

说的有道理,就好比蘑菇蛋也就实战检验过两个老古董,现在这些新产品点不点得着都两说[滑稽笑]

tb594454550

tb594454550

1
2025-09-12 01:55

他喝着酸醋,在暗示我们国家,这么多先进的武器,为什么不出口给俄罗斯在战场上“检验”,不然俄乌战争早就结束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9-12 00:09

怎么?想试试!

仙官

仙官

2025-09-12 02:40

万一要是实战的话碾压超级对手呢?

江娱不迟

江娱不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