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不国产化没关系,物美价廉才是王道 有人将华为手机与小米手机拆开,对主要部

老杜乱侃秀 2025-06-22 04:44:47

国产化不国产化没关系,物美价廉才是王道

有人将华为手机与小米手机拆开,对主要部件的来源逐一介绍。华为纯国产,小米万国产。

华为很伟大,我们为他点赞。既然是纯国产化,按理说,成本肯定要低于小米。可实际上,华为手机(同等配置)售价却远高于小米。其中缘由,谁能告诉我们?

小米,很多人黑他没有核心技术,就是组装货。但是,他给消费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产品。我们热爱他,拥护他。

没有国产化就不可能物美价廉。想当初九几年,农村装一部固定电话要好几千。国外的医疗设备价格奇高,没有国产化,这些设备的价格永远下不来

1 阅读:5766

评论列表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08
2025-06-22 18:11

美国人和买办希望中国永远只会做低端产业。记住,一个国家最低工资是由这个国家高端产业利润决定的。

用户23xxx92 回复 07-01 18:35
所以华为利润那么高,提升了多少清洁工的工资?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6-27 17:32
各品牌都有万元旗舰你买的哪家的[开怀大笑]。没钱买中端就行。

无影侠医

无影侠医

67
2025-06-22 15:08

我选华为!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7-01 16:51
先让你军哥管管自家的极端粉。

遥遥无期 回复 乘风御剑去 07-02 09:29
也让你家大嘴管管自家海洋生物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8
2025-06-22 23:42

华为专宰国人

xx 回复 07-01 14:41
雷氏对比法:华为低价手机假装看不到就是没有,小米高价手机假装看不到就是没有,拿着小米的低价手机跟华为的高价手机比,但不比性能不比创意 只比价格。

壹骑绝尘 回复 06-23 15:47
小米只养狗。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40
2025-06-22 17:59

你能造的别人就价格打垮你的链,你不能造的别人价格就想怎么定就怎么定[抠鼻]

一个凡人 回复 07-01 21:33
无知!!

浪哩个狼 回复 一个凡人 07-01 22:02
有知!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0
2025-06-22 16:40

偷米公司买办企业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0
2025-07-01 10:44

所以华为被制裁的三年,没有华为。小米把价格给降下来了没,在哪高兴华为制裁了。他可以一人垄断了宠宠欲动的试探性涨价三年。想把人设改变一下。变成高端。结果华为回来了,马上又变成了性价比

缠中说禅 回复 07-02 14:13
有一款不是产品没有性价比?一加背靠OPPO你要他倒闭?

实话呆猫 回复 07-02 14:03
十年六款小米产品,很好用,已鉴定完毕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30
2025-07-01 15:24

中美彻底摊牌,你手机立刻变板砖,只有华为手机无恙。

午夜星月

午夜星月

20
2025-06-23 06:31

花1000块钱买小米.,至少五六百块钱流落到国外去,华为基本上达到九十百分之九十以上国产化,钱落到在外国人就很少

用户14xxx34 回复 07-01 17:48
站在销费者角度,没有那么大道理,只求货真价实,质好价平才是王道!!!!

用户10xxx02 回复 06-30 19:12
钱落到少数几个人手里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9
2025-07-01 10:41

华伪手机性能远远落后小米

用户10xxx56 回复 07-02 11:29
放屁

潇洒烟雨 回复 07-02 13:16
我用了小米手机四款,从米1到米12,用一次后悔一次、骂一次。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用了一次华为手机就直接爱上了,不愧是全球顶尖的产品,纯国货就是好!小米的万国组装产品,质量会好得起来吗?就像最近印度的万国造的飞机🛩️,不是被巴铁的中国飞机打得落花流水吗!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8
2025-07-01 17:15

你也纯国产,偷换概念一流。跟雷军一个高度。

卍李晨森卍

卍李晨森卍

17
2025-06-22 09:50

啥时候了 还在吹 国产就得比进口的贵吗

和平使者 回复 07-01 20:16
都什么时候了,国产就不能比进口贵吗??

一个凡人 回复 06-22 18:16
是技术贵,是研发投入太高!是在别的品牌里花在多的钱都买不到的技术!是能让中国科技面对外国打压依然能挺直腰杆的技术和底气!不值吗??看看华为被打压制裁这几年高通芯片从400疯狂涨到2000,有谁抱怨一句了?有谁敢说句公道话了?没有华为在前面冲锋挡雨,安卓,安通,微软,索尼,三星,等企业利润还能翻几倍你信不?估计普通人买老年机都费劲,你信不!?现在反过来你还说华为贵吗?他就值这个价,买得起你就买,买不起就不买,但不要喷,那不是你穷,你不能的理由!

guominj

guominj

17
2025-06-23 03:20

其他国产的都便宜,华为为啥贵呢?其实华为所有产品平均毛利都在50%左右,但人均营收只有400万左右,远低于小米的900多万,所以为了实现人均百万薪酬,华为所有产品必须卖的贵吧[滑稽笑]

子云 回复 07-01 22:05
就一啃骨头的货色,还好说别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昨日谎话 回复 07-01 19:09
sb各种芯片研发费用不是陈本了。雷米买办拿现成美国产品组装就比自我研发牛逼?!米迷们对国外跪的不要挺挺的

雪月

雪月

17
2025-06-30 22:52

美国人专门养来对付国内民族企业的狗!

风云无忌

风云无忌

13
2025-06-22 19:50

国产就一定要低于国际产品?在小编的理念里,外国的永远都是最好的,身为中国人瞧不起自己国家的产品。

用户10xxx12 回复 06-22 23:42
进口要缴纳高额关税

口吐烟圈 回复 06-22 23:37
这种拿钱干活的人,跟它扯什么!凭白给它流量。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3
2025-06-24 14:28

华为使用的国产零部件公司规模比国际零部件巨头小,还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协助供应商一起开发新技术,追赶外资零部件企业,成本比外资零部件要高,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6-30 15:04
他们明白的。但是有任务啊

像我这样的朋友 回复 07-02 07:12
同样的东西只要是国产的肯定比进口的便宜,看看央视里报道的一项又一项的科技公关,产品比原来进口的便宜多少多少,可为啥到了华为这就变贵了呢?其他的都是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便宜。

四全

四全

11
2025-07-01 11:53

谁规定国产一定要比外国产便宜?当中国技术领先了,不用成本么?

潇洒烟雨 回复 07-02 13:20
华为去年投入1000多个亿的研发资金,全球有第二家吗?值钱的是不断进步开发的新技术,万国都能造的产品是好货吗?值钱吗?

实话呆猫 回复 潇洒烟雨 07-02 14:02
高通不值钱市值那么高?同样的性能人家生产的东西就不值钱?你这是烧了说胡话么?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10
2025-06-25 13:14

菊花:为什么我敢卖这么贵?因为不需要解释,愚蠢的粉丝会自行脑补各种理由[滑稽笑]

水无痕 回复 07-01 21:47
来大声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和平使者 回复 07-01 20:20
你们这些聪明人为啥这么急的?有人说的即使是理由,就不看是不是合理,只负责喷吗?对,就你这样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8
2025-06-26 18:22

当中国不能造的时候,国外资本家一定会统一提价,参考2015年三星,lg,夏普,索尼,东芝,海力士等八家统一对华oled电视屏幕统一涨价,

Piery

Piery

8
2025-06-30 13:41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国产高端、安全自主可控、适配性强,万国产低端、减配且有后门、适配性差

实话呆猫 回复 07-02 10:47
高端在哪?芯片比别人快还是散热比别人好?或者体积比别人小?华为很多机型也在用国外厂商的零件,难道不是万国造?不要以点概面

汇烩

汇烩

8
2025-07-01 15:24

水平高的走高价路线,抄袭的才走低价血拚路线!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8
2025-07-01 10:12

接受华为的人,希望国家更强大。接受小米的人,希望美国更强大,或者无所谓谁更强大!

唯友独斟 回复 07-02 13:09
没脑子的人不明白要自己钱包强大

车前草

车前草

6
2025-06-22 20:18

3000元的手机美犹以不到10元(不计研发)的主芯,拿走1000元多,导致国内现金流减少,阻碍了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又阻止了创新发展,带货后门暗门和颜色精神品。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5-06-30 09:27

因为华为累计研发投入超1.2万亿,请问小米有多少?

翔心 回复 07-01 15:40
我第1次看到有人说华为的创新是垃圾我看你才是垃圾吧。

☆铭记于心 回复 07-02 00:38
请举例,哪些专利是垃圾?

林峰

林峰

6
2025-07-01 17:45

小编实事求是,中肯实在--“国产化不国产化没关系,物美价廉才是王道!”--华为几乎全国产化,本应物美价廉,却偏要高价低配,几欲冲出万元大天!小米同苹果三星一样走向融入世界,本应高价低配,却惠民亲民,物美价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6-22 21:18

果然,猴子只看到了眼前一点点,没有危机感

用户96xxx66 回复 07-01 18:26
所以有小猴子下山掰玉米的故事

tb699056969

tb699056969

5
2025-07-01 19:36

国产化,价格是才是王道。说这话认知太低。如当年一台桑塔纳几十万,现在多少?因为有国产,才逼得人家低价。it更是这样,我们没有自己操作系统,每年向微软交上千亿软件费。如果国产了,他们还能收吗?这就是美打压华为原因,因为华为要国产,用自己的标准

一条咸鱼

一条咸鱼

5
2025-07-02 04:51

反正我一直用小米的产品,我感觉小米的产品物美价廉非常好。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7-01 13:39

第一,国产高端芯片因为工艺限制,产能和良率正处于爬升阶段,目前成本比较高,推高了整机的成本;第二,华为每年投入海量的研发费用推动技术创新,掌握着多项核心技术,因此定价比较高,赚取的利润再投入到研发当中,形成以技术为驱动力的良性循环,这与中国当下推动转型升级大战略是契合的。反观小米,核心技术缺乏,产品基本贴牌,只要还是靠营销手段来造势,小米早前的低价策略客观上确实有贡献,让大多数人能买得起手机,但是低价低技术含量路线是不可持续的,很容易被淘汰。所以这些年小米开始冲高端,但这事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投入大量经费,招募培养大量研发人员,长久持续地攻关。不是故意贬低小米,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能够腾飞,但这条路是脚踏实地走出来的,不是靠喊口号和搞营销。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4
2025-06-23 10:37

物美价廉不是5000元买个开盒死机重启的手机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6-26 00:03
你这是诽谤3nm芯片!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6-27 22:26

总有本末倒置的!与龙应台一个腔调。

OK

OK

4
2025-07-01 18:06

因为花了这么多钱做研发,产量如果产量不够的话,成本必然是高的!但是自己研发控制权在自己手,关键的不会被卡住

Totollin

Totollin

3
2025-06-22 23:40

国产化就是我选华为的理由,再说,粗粮体验太差,烫手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5-07-02 12:04

纯国产是要研发成本的,万国产没研发成本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3
2025-07-01 09:41

不管哪儿产的,刚研发出来垄断的都是奢侈价,国际竞争到较高价,国内组装到平价,完全充分国产到白菜价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
2025-07-02 12:18

不要说华为宰国人,如果华为放下高端姿态向下卷价格,试问还有几家小米能顶得住???认为华为价高,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没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着你买。如果没有华为,你以为小米是你能买得起的???如果没有华为,小米的价格远比现在的华为更高,醒醒吧!跪久了是不是腰杆都是弯的?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2
2025-06-26 22:50

人微言轻

人微言轻

2
2025-06-28 21:34

阵风对歼十C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6-29 16:56

偷来的技术不要成本,不交专利费,当时成本能下来!大家都这样,就没有科技进步了,进步就要需要代价!

hunter

hunter

2
2025-06-29 18:39

我只知道华为再贵 钱在中国人自己身上花 小米再便宜 钱都花在外国人手上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01 21:29

猴式对比法

3969

3969

2
2025-06-30 00:50

这小篇完全胡说八道小米公司注册地是北京,至于小米在国外注册有公司是为了更好的在国外发展,就像华为一样他在国外注册的公司比小米多得多。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07-01 17:42

对于电子元件进口货比国产好得多,所以说华为用垃圾做贵价手机专坑国人!!!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2
2025-07-02 06:46

我也是一名爱国者,从心理上说我一直贬低小米,可是我一直在用小米,因为我的钱包不允许,所以没办法,爱国成为一句空谈[捂脸哭]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7-02 08:45

你可以支持小米,我们也没有反对小米,但请不要带上华为,也黑华为!没有如华为等一众研发型企业,小米等的供应链型企业使用进口芯片、零件会更贵,何来物廉价美?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2
2025-06-30 14:39

谁说国产化成本低的?你吃饲料鸡还是土鸡成本高,以为土鸡往野外一放,自已找虫子吃就行了。

开挖掘机的那个少年

开挖掘机的那个少年

2
2025-07-01 22:15

谁告诉你国产一定得便宜?买一个芯片贵还是生产一个芯片贵?

不想睡觉的我

不想睡觉的我

2
2025-07-02 11:05

国产的就应该便宜,这本身就是贵族精神,应该坚持。

野蛮人生1997

野蛮人生1997

2
2025-07-01 13:49

你热爱全买回去啊,,,

ChenHong

ChenHong

2
2025-07-02 06:34

《淬火年代》市一机那个老总就是雨田君的原型,等别人花两百多万研发出来,自己只需花三十万抄袭,能不便宜吗?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2
2025-06-30 08:28

华为的税交给谁 ?小米大部分利润都是外国的专利费用 里面的税又是交给谁?华为研发的昇腾芯片助力国家AI发展 不用完全看美国脸色…还有国产光刻机也有华为身影! 请问小米联想之流的买办组装厂 核心技术在哪里? 除了帮助美国遏止中国…又有啥功劳?

萧剑锋

萧剑锋

2
2025-07-02 11:32

两个都是赚钱的公司,为什么我要支持一个连厂和配件都是国外的呢?同样是给他们赚钱我宁愿钱流转在国内

gzyufei

gzyufei

2
2025-07-01 23:36

国产全自研,包括设备,技术,原材料,不能用国际市场成熟的产品,你说哪个成本高?就比如你每天要吃的菜,你是在市场上买的便宜,还是全系在自家阳台种养殖的便宜?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07-02 12:17

小骗进一步的言论是:卖不卖国无所谓,只要自己过的好就行

昨日谎话

昨日谎话

2
2025-07-01 19:04

看看高研发投入,一帮黑华为的sb就知道材料成本,对华为从不考虑研发成本。照你们黑子观点,微软才是最令人诟病的

招财猫

招财猫

2
2025-06-30 09:17

这个真的叼可以传一下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02 09:10

几个意思?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02 08:51

不是傻!就是坏!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2
2025-07-01 15:03

说的好,现在消费者也清醒了,销量就是一切

wushnanjing

wushnanjing

2
2025-07-02 09:10

抗战年代,鬼子会给小编发良民证的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5-07-01 10:00

华为打着研发的幌子,拉着爱国的横幅高价收割韭菜,员工才有百万分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杜劲

杜劲

2
2025-07-02 12:07

小米只要能组装的质量高,价格优惠,对我们老百姓就是好事,高大上的事情不是我们老百姓所最关心的

Kelvin Yan

Kelvin Yan

2
2025-07-02 11:22

雷偷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7-02 10:27

你拿这话去跟老美说去![滑稽笑]

yy

yy

2
2025-07-02 11:33

这又是买办的思维,买办到处灌水。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2
2025-07-01 17:52

万国攒出来的,是西方的打手,买办嘛。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华为的纯国产,定价权还不都是西方各公司说了算?国内也就挣个攒机的辛苦费,人家的零头。这都看不出来么?

老张

老张

2
2025-07-01 21:52

研发,是需要很多成本的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2
2025-07-01 14:27

华为手机未来可期,现阶段必须给与除购买外的一切支持!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2
2025-07-01 21:44

我的钱爱买什么就买什么

云飞扬

云飞扬

2
2025-07-01 22:01

国产化就成本低吗?堆配置就高级吗?

CY

CY

2
2025-07-01 15:49

一目了然,米偷,基本挂星条旗,买办!

华语

华语

2
2025-07-02 10:20

什么B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

2
2025-07-02 08:34

哦,还不是买办,只不过买前套了层马甲,然后卖更贵!

用户48xxx15

用户48xxx15

2
2025-07-02 10:00

MD,国产凭什么就该便宜。

青菜萝卜葱

青菜萝卜葱

2
2025-07-02 08:21

这不是绿帽杜吗

3048010

3048010

2
2025-07-02 10:44

管你哪国产的,普通老百姓只想买个性能好点的能多撑几年

小光

小光

2
2025-07-01 11:42

和这种“聋子”讲道理,白费力气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2
2025-07-01 16:35

雷氏教会产品质量宇宙第一,专供米教徒子徒孙,概不外销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7-02 09:10

谁管你是哪里的,好用就行!起码以前用了五六个华为,现在是用不起了[捂脸哭]一看处理器还高价低配!

子云

子云

2
2025-07-01 22:02

搞不懂这些啃粗粮骨头的货色,一条作品能赚多少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空白

空白

2
2025-07-02 13:46

博主还是多补点脑子。

伍歌

伍歌

2
2025-07-01 20:34

中国研究出来的东西,都成白菜价

清溪

清溪

2
2025-07-01 10:35

为了一个手机屏去跪求的时候,就知道怎么样了?

云水谣

云水谣

2
2025-07-01 23:11

各种洗,买的媒体真有用

用户63xxx79

用户63xxx79

2
2025-07-02 10:11

小米就是第二个联想,抵制买办小米

浪淘沙

浪淘沙

2
2025-07-02 13:37

全部自研,研发成本高,只能在少数国家销售(美国制裁),导致全球销量低,所以单价贵!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7-02 01:57

有病

库存轮胎大清理

库存轮胎大清理

2
2025-07-02 08:08

最近充电宝爆炸事件用的是哪国的芯片?哪天等万国牌手机,充电宝,汽车集体爆炸,那就完蛋了。还记得中东BB机集体爆炸事件?

罗静

罗静

2
2025-07-02 11:52

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华为国产要投入很多资金搞研发,投入的资金要分摊到卖出的手机上。小米不搞研发,成本当然低。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2
2025-07-01 17:55

真是乱侃!作秀

艺承电脑办公文具

艺承电脑办公文具

2
2025-07-02 08:54

我能告诉你,没有华为,高通芯片能卖几千块钱1片

实话呆猫 回复 07-02 10:52
那不可能,只有高通么?联发科那些不发展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7-02 11:52

没文化的人,纯国声一定价格低?国外的月亮更亮?学点文化再写东西吧!

阿晶

阿晶

2
2025-07-02 13:18

其他的咱不谈,就说中芯国际的七纳米光刻机是。那是中芯国际生产的?中国现阶段能生产的光刻机只有二十八纳米。七纳米的光刻机同样是丹麦产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7-01 15:35

又坏又蠢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5-07-02 08:01

买不起就是买不起,找什么借口!

梦

2
2025-07-02 14:14

这个人帖子都是夸小米的,大家懂得都懂。

艾尔盖姆

艾尔盖姆

2
2025-07-02 13:56

肯定买进口的啊,价格便宜性能还强[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瑶香阁

瑶香阁

2
2025-07-02 13:26

我一直用华为

太阳风

太阳风

2
2025-07-02 12:46

一个闭关锁国,一个拥抱世界。这就是格局。为什么有的人路越走越窄。而有的路越走越宽的道理。

大船

大船

1
2025-07-02 10:35

如果没有国产,进口商品会便宜?做梦去吧!

实话呆猫 回复 07-02 10:49
小米1出来的时候1999,其他厂商多少钱?至少3k,那时候小米也是万国造,这你怎么解释?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1
2025-06-30 14:27

小米平板7ultra还物美价廉吗?用的号称国产最强的玄戒O1芯片!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7-01 14:35
虽然我一百多件米家产品!车子也有一辆是su7。但是平板我只用联想Y700系列,因为有两个type c接口,可以横竖夹手柄通吃各种模拟器

用户40xxx71

用户40xxx71

1
2025-07-02 09:07

华为需要回收研发成本再投入研发,自然要买的贵一些。小米不需要研发,只需要偷华为的技术买一些外国零件攒一个自然能卖的便宜。当然不要以为粗粮不想卖华为的价格,只是有华为在粗粮攒的机器卖不到这个价格。

实话呆猫 回复 07-02 10:51
谬论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