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自研”芯片的闹剧简直荒诞至极! 某些企业当初拍着胸脯喊“3nm中国第一”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6-14 22:33:19

这“自研”芯片的闹剧简直荒诞至极! 某些企业当初拍着胸脯喊“3nm中国第一”,把高通当对手,甚至连 华为都不放在眼里,百亿投入说得大义凛然,

好像真要扛起国产芯片的大旗。

结果呢?转头就和高通签十五年合作,还把“全球首发”当荣耀,这波操作,打脸声脆得能传三条街。 芯片研发本是场持久战,拼的是真技术、硬实力。

可总有些企业把“自研”当噱头,拿爱国情怀当流量密码,嘴巴上喊着突破,身体却忙着抱大腿。

这种表里不一的玩法,不仅浪费行业资源,更寒了支持国产的心。 技术不是吹出来的,市场也容不得“两面派”。

企业真想在芯片赛道站稳,与其花心思营销,不如沉下心搞研发。

大伙说说,对这类企业的骚操作,该用啥办法治治?

1 阅读:8233

评论列表

惊鸿

惊鸿

180
2025-06-15 02:17

那只是用来营销耍猴的,不是一直这套路么,从最开始就这样

右手指月 回复 06-15 21:49
关键是这些猴子也很听话,一耍一个准

手拿打狗棒 回复 06-16 11:40
你再比比,它雷犬那天申请个筷子专利,让你每餐吃饭都交专利费[大哭][大哭][大哭][大哭],那你可就惨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0
2025-06-15 06:16

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并且把大部分的利润和就业税收送给欧美日韩。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很多人为啥就不能支持我们自己的企业强大,你嫌弃华为贵,可以不买,但各种黑喷华为就没必要了。一个是带领国内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国内高薪就业;一个是带领国外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欧美日韩高薪就业。请问这样的企业你们选谁?

红尘漫步 回复 06-16 09:46
高通价格是小米打下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是来搞笑的吧?

暗夜 回复 06-16 11:52
你凭啥打下来??我就卖这个价。你爱买不买。不买你别做手机了。

莫阿马

莫阿马

79
2025-06-15 03:51

转移视线的,打孔机盖没人提了。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6-15 15:26
没事,让傻子去买。反正咱不做那个傻叉就好了。

黄金脆皮鸡

黄金脆皮鸡

73
2025-06-14 23:35

百亿字研只是为了让米粉看看而已,用还是算了,毕竟不好用啊,如果真的好用,肯定会大量使用。这样还可以平摊研发费用,继续迭代升级。

Rasiel 回复 06-15 16:07
字研,都字研3纳米了,还跟高通爹签15年,玩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R9 回复 06-16 11:25
那也是高通的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58
2025-06-15 06:24

这么多年一直在不停的发布自研芯片,就是没人见到过,神奇不神奇?

乘势而为 回复 06-15 12:22
牛逼!一个玉米棒子忽悠了7年

暗夜 回复 06-16 11:54
有个鸡毛。。还不是没个型号首发高通。。。。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52
2025-06-15 09:23

小米走的是联想的老路子,买办企业

莫言无殇 回复 06-16 00:40
雷军曾经说过,柳传志是它偶像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51
2025-06-15 08:02

朋友的公司效益不错,但是公帐上的资金不能随便转去私帐上,赚了钱都花不了,于是想了一个办法,虚构了一个项目,和自己开设的皮包公司合作“搞研发”,每个月都划拨经费,皮包公司也开具相应发票,然后钱就可以随便花了…

海上明月 回复 06-16 07:43
上次我就说了,警惕小米成为科技界的恒大

huos520 回复 06-16 08:35
×10了啊!

园游会

园游会

49
2025-06-15 06:37

这波耍猴,估计得让不少猴脱离了

未知的归途 回复 06-15 08:42
你错了!猴儿没这头脑根本看不清是咋回事

东海碧泉

东海碧泉

44
2025-06-15 06:55

135亿说不定也是吹出来的,比如实际只有1亿。[狗头]

nowloading 回复 06-16 09:51
这没必要吹,能找到项目把135亿花出去,公转私,这对他们不是好事吗[滑稽笑]

初见 回复 06-16 12:33
财报说是研发支出就一定是研发支出?指不定虚构明目进谁口袋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0
2025-06-15 11:13

跪习惯了你永远别指望他能站起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0
2025-06-15 11:41

新片早就用了,疗效还特好!憔悴治好了,不用再瘫了,现在走路生风了,微博抖音混的风生水起,再也没人关注三个女孩了,大家都原谅它们了,新车广告曝光度又第一了。

毒舌 回复 06-16 14:17
猴王厉害的

勿念

勿念

39
2025-06-15 09:38

偷米用的就是全定制芯片

宸瑞

宸瑞

38
2025-06-15 06:54

如果自己完成的顶尖芯片谁不把他用到自己的产品上?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33
2025-06-15 04:21

央媒说小米是3nm设计而不是研发如果真自研且自主可控国家至少得给几个国家级荣誉表彰,还得设立专项基金支持他后续研发然后政府国企也会大批量采购,然而事实是他“自研”3nm芯片中国芯片技术却还在7nm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6-16 11:57
设计都不算,ARM定制的,交钥匙方案。买了一栋房子,找个装修队装修一下,这个房子就是他建的,所以是自建房。

暗夜 回复 06-16 11:57
你以为华为几年前就设计5纳米的现在设计不出3纳米??搞笑的米粉米军。你以为华为为啥只能出7纳米。国内只有7纳米的生产能力。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31
2025-06-15 12:11

国家应该管一管这样不要脸的企业了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31
2025-06-15 12:43

有没有可能是,arm给定制,台积电给代工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继续买高通的芯片,而且还得大量买[滑稽笑]

LF

LF

30
2025-06-15 10:45

产业链成熟了,再用强大的资本力量杀进去,战术上就叫歼灭战。也是鹅厂等惯用的手段。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7
2025-06-15 11:01

从宣传上看,小米芯片是最牛的,干翻所有芯片,这个假设是真的。那么正常逻辑,这颗芯片该用在最明星,最走量的机型上,小米最高端的机型,应该清一色这颗芯片。再用高通,你形象也不好是吧。否则,大家就要疑惑你对这颗芯片的宣传了,或者有很多坑?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4
2025-06-15 09:59

都说了是字研,你们理解错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2
2025-06-15 10:50

政府各门部以及科研单位和企业为了安全和保密,国家应在通信和计算领域强制使用我国自研的产品,这样不断增强和状大了自研企业的发展,同时严防了外部势力的攻击。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2
2025-06-15 13:06

米偷就是美国佬打压国内高科技公司的枪手,以华制华!那些米粉就是白痴!!!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2
2025-06-15 08:37

有种自己生产,不用代工。

莫当真

莫当真

20
2025-06-15 08:37

如果华为不是因为制裁无法获得其他芯片,你猜华为的旗舰是用 3nm 高通还是用 5nm 麒麟?

kaka 回复 06-15 10:23
你不会认为麒麟芯片是因为制裁才推出来的吧?麒麟芯在制裁前一直都是正常迭代的,不制裁的话迭代到目前最新制程是正常的,而不是像粗粮,突然就出现了最新芯片。所以很好奇为什么你会说不制裁的话却要用高通芯或者5年前的5nm麒麟芯。

kaka 回复 06-15 08:57
华为5年前就是5nm麒麒,不制裁的话现在已经是用2nm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06-15 10:51

所以说,自研,还得是“白宫”商标靠谱。

一风

一风

18
2025-06-15 09:28

以前没觉得什么,还买过几次他东西,现在看这货太恶心了,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7
2025-06-15 08:35

按照雷军的夸张说辞,他说的100亿,可能实际情况就是5-10亿!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6
2025-06-15 12:55

封杀小米,斩断汗奷

灰烬

灰烬

16
2025-06-15 09:55

雷军是营销鬼才,小米有点技术,但没有华为那么多,不过也比其它厂商强点。但是华为那种营销也让很多人厌恶,华为就不能像比亚迪那样默默做产品?不拉踩,不XX营销,那样的话,华为就没有黑点了!

想名字

想名字

14
2025-06-15 10:15

以字研为借口,与外人合谋,做利益输送,资产转移,交投名状,为将来出去留后路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14
2025-06-15 12:39

米偷,和联想如出一撤。

羽落

羽落

13
2025-06-15 12:10

[滑稽笑]小米为什么不把3纳米芯片共享出来科技平权

磐石Q

磐石Q

12
2025-06-15 10:04

跟联想学的吗?…[抠鼻]

用户50xxx22

用户50xxx22

12
2025-06-15 13:28

雨田君耍猴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12
2025-06-15 10:13

把爱国当流量密码的确实恶心哈。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1
2025-06-15 09:43

小米是科技应用商,不是真正科技公司。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
2025-06-15 05:46

高通骁龙888,全球首发,没用过猴王的东西,不发表体验怎样质量如何

wsp

wsp

9
2025-06-15 10:36

反正我家从来就没有小米产品,要么华为,海尔,格力,要么苹果

无语

无语

9
2025-06-15 21:26

就是一个搅局的,想把所有参与的行业拉下来,参与不了的搞臭。真正的技术没有但是人家弄吹,万幸的是企业不是咱们国的可悲的是说话的人是纯种国产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8
2025-06-15 08:38

有本事你拿货来卖啊!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8
2025-06-15 14:18

任何先进芯片遇上澎湃都变垃圾,几代高通芯证明了,玄戒也不例外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5-06-15 21:52

真正做科技研发的企业都很低调特别是创始人,华为,大疆,中兴,比亚迪都是如此,看看小米老板天天忙的是啥,弄个手机支架都能大吹特吹,把米粉糊弄的找不到北。

挖个小金瓜

挖个小金瓜

7
2025-06-15 16:40

黑小米的,准备领钱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7
2025-06-15 13:51

是O1还是01,来来来,你给解释解释怎么可能读错?

长安

长安

7
2025-06-15 11:12

至今未用过小米的任何产品

青清

青清

7
2025-06-15 10:53

大胆,你这是说我雷人雷语吗

tony

tony

7
2025-06-15 12:18

汉奸企业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6
2025-06-15 09:31

冉冉中国芯,我自己印的。[抠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6-15 09:38

小米除汽车是自燃,其他的产品都不是[doge][doge]

Mr Qiu

Mr Qiu

6
2025-06-15 10:47

笑死了,花费大量精力研发的3纳米芯片居然当在柜子里面不用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6
2025-06-15 22:26

到底是国产还是美国用来抢占中国市场拖慢华为技术研发速度的马甲,中国老百姓心中有数的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6
2025-06-15 09:51

这就是即要立牌坊又不得不做老母!即要自研芯片又担心被美国制裁,跪得很快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5-06-15 09:38

这小米,我是不买的,挺不起国家脊梁!

吃饱干活

吃饱干活

6
2025-06-15 13:21

对这类企业肯定黑子来治了,这铺天盖地的操作,够他们喝一壶了,真假先不说,就黑就恶心他们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回复 吃饱干活 06-16 08:40
你说得对,你可以来哈为上班了

吃饱干活 回复 06-16 04:48
哈哈,就网络这波热度,不是专业人员,就能说真假的,也就只有黑子了,你是很6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5
2025-06-15 21:08

发达国家嫌弃工资太贵,放水的科技,被中国人天天吹成这样,还啥不啥自研,荷兰光刻机组装了30个国家技术,为啥都希望这组装机器能给自己代工?事实证明整合技术才是最快的科技进步,而不是让荷兰去自研,不然现在就不会有高端光刻机!你自研你的,别人组装也好,买办也好,与你毛线关系?再说了如果荷兰高端光刻机不是受瓦森纳协议,中国能买到,中国早就去买办了,别总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高人设计

高人设计

5
2025-06-15 10:38

米偷

无聊看看天

无聊看看天

5
2025-06-15 12:48

X米和高通签署15年自研芯片专利,,[并不简单]后面谁知道后面的事,反正当国货之光卖,利润润还能打压国内芯片,,美国英国代表厉害!!中国芯片后面更难,因为没人再去关注3nm以上的,,只会说XX米都3了还出7654,,恶心就在这,0都没有直接买现成王炸国内芯片,,对国内发展影响很大,,大家应该抵制外资打手

qbbaby

qbbaby

5
2025-06-15 09:36

又一个带科技的被小米抛弃啦!有奶便是娘,谁给钱听谁的,墙头草而已。

金怪

金怪

5
2025-06-15 13:12

汉奸企业。

天魔自在

天魔自在

5
2025-06-16 09:02

不是米粉花粉,但是从第三方角度看,挺有意思的,小米网上骂声一片,米粉绝对劣势,网上感觉小米都要不行了,唉,销量挺好。华为网上只要是有说不好的,花粉必疯狂,一个接一个的胜利,网上就是华为的世界了,可销量一般。[吃瓜][吃瓜][吃瓜]有点意思啊。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4
2025-06-15 16:51

比它高通爹领先一代,不用它高通爹的芯,秒秒钟没有芯片用。

寻梦

寻梦

4
2025-06-15 13:25

小米和高通好像有交叉持股吧!

一阵风

一阵风

4
2025-06-15 21:45

华为芯片敌人制裁,小米芯片敌人无感,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祥诚

祥诚

4
2025-06-15 10:31

国家对虚假宣传的,查实必罚巨款,让大家公平竞争,让消费者不被骗。

龙龙1

龙龙1

4
2025-06-15 13:04

根本就没底气说自研,一打压回到解放前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6-15 17:23

果子机被华为替代部分可以用米子机弥补,本来这个设想是可行的,反正肉都烂在美犹的锅里。哪知国人越来越明白,越来越聪明,不好骗了,玩砸了。

用户59xxx91

用户59xxx91

4
2025-06-15 17:51

不买小米

骚念

骚念

4
2025-06-15 14:13

我就想知道这样子吹牛逼算不算犯法

yan

yan

3
2025-06-15 12:47

小心那个男的找你哭鼻子!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3
2025-06-15 15:41

什么某企业?不就是傻小米么?

路见不平

路见不平

3
2025-06-15 20:46

有本事你也研发一颗芯片出来,不要在这诋毁小米蹭流量。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3
2025-06-15 18:47

就是花135亿让高通授权贴牌,

水生

水生

3
2025-06-15 20:37

有一说一,记得当初某厂面对断供时,也曾表态若不断供也一样以某通为主流供应商,自研只是备胎。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6-15 21:05

小米这种祸害社会的公司就应该强制清盘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5-06-16 02:48

10个老太太一起唱阿尤〇k。洋起来。

lm

lm

3
2025-06-15 13:11

手机难出人命,汽车不一样了

云雾

云雾

3
2025-06-16 01:54

外号猴哥。

爹嘀

爹嘀

3
2025-06-16 03:08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
2025-06-15 15:54

小米和军儿总我不明白,他们是怎么做到张口就撒的,正常人都会不好意思,他们面对成百上千人张口就来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5-06-15 15:00

公司搞活动,刚刚自研了一款购物袋,并跟隔壁广告公司合作首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
2025-06-15 22:28

是米国人的自研,小米说的没错

豹子头

豹子头

2
2025-06-15 13:03

估计是和美犹里应外合 阴谋架空国内芯片产业链 让一群二愣子买它磨标芯片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5-06-15 14:48

一个吹,一个酸

用户61xxx87

用户61xxx87

2
2025-06-15 14:42

跟美国人渣一个吊样,某米除了喜欢骗人和把别人自研的成果变为己有他还能干啥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2
2025-06-16 06:56

首先要认识是不是国产的,怕就怕挂羊头卖狗肉。到后来我们成了吃瓜群众。

Beyond

Beyond

2
2025-06-16 07:46

贴牌,贴牌懂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6-15 23:29

小米没给博主发公关费,博主嫌弃小米盒饭,不满意

侑雅着蒾塒

侑雅着蒾塒

2
2025-06-16 10:26

华为全部产品都是“自研”,其他厂商没权利说自研!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
2025-06-15 21:25

大家都不买他的产品,不就完了?公司注册都在国外的人,配说爱国?无语呀

tb373774673

tb373774673

2
2025-06-15 11:14

在下都是一帮跳梁小丑。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2
2025-06-15 12:39

最无耻的两家公司一定是霉米和乱想,但最令人作呕的群体一定是米粉。

bjkahon

bjkahon

2
2025-06-16 09:23

无知[抠鼻]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2
2025-06-15 18:41

那些“字研”只不过是为了骗取国家补贴罢了

廖雄风

廖雄风

2
2025-06-16 06:42

雷神偷的话谁敢信

指南针

指南针

2
2025-06-15 16:58

小米自己搞爱国情怀,还给别人泼脏水!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
2025-06-15 17:00

一百亿三年就干掉人家几十年的努力,拳打苹果,脚踢高通,邪教徒信就好[得瑟]

原点

原点

2
2025-06-15 15:22

干了坏事遭雷劈

MaxShen890

MaxShen890

2
2025-06-16 12:27

雷帝[赞]

谜人

谜人

2
2025-06-16 10:21

我就问你,高通是小米股东,他会不会允许小米自研芯片

五月雪

五月雪

2
2025-06-15 13:20

小米是不是美国人的公司???‌小米公司从2021年9月10日开始对古巴、伊朗等地的 小米手机 进行了远程上锁操作‌。这一限制措施涉及到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古巴、伊朗、叙利亚、朝鲜、苏丹和克里米亚‌。具体来说,这些地区的用户在使用小米手机时,可能会遇到无法上网和被锁机的提示。屏幕上的通知通常会警告用户,小米的政策不允许在特定地区销售或供应产品‌。被针对的国家都是中国潜在的盟友,而小米在当年5月24日已经向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证明了小米与中国军工没有任何瓜葛。而且是地球上唯一一个企业打官司赢了美国国防部的企业,以上情况不作极端猜测,希望有关部门去深入了解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1
2025-06-15 15:25

没事军儿不骗傻子。

Rasiel 回复 06-15 16:13
只骗傻子[敲打][敲打][敲打]

猜你喜欢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