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翻了[捂脸]"!这是发生在阳江的一件事!一游客在阳江附近赶海,一位大爷过来要

田园与粗茶 2025-06-02 11:17:52

"吵翻了[捂脸]"!这是发生在阳江的一件事!一游客在阳江附近赶海,一位大爷过来要赶走他,说这片海域他承包了。游客不同意走,说:哪有个人包海的? 原来这一天,有游客来阳江附近赶海。 正当游客玩的开心时,一位大爷过来了。 大爷要求游客离开这里,游客自然不同意。于是他们发生了争执。 大爷:这片海域是我承包的,我不允许有人在我承包的海域赶海,因此有权要求你离开这里。 游客:这片海是国家的,属于全体公民,哪有个人能承包海的! 大爷:我承包包的是海底,不是承包包水面。 游客说:那您把海底拿出来我看看,你拿出来我就承认是你的,保证立马就走。 大爷急眼了:你都不懂法律的吗?你懂不懂法律? 游客:我懂一点,但是你一点不懂。我告诉你,我们国家的海域是属于全体公民的,个人不能占有,但可以承包,您这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是合理的,但不别人不能赶海。 大爷:我承包了好多年,都没人赶海的。 ………… 这一幕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的网友说:这一波支持大爷!包海就是人家包下这一片海,在里面养殖,我们这就有很多,养海参、鲍鱼、海带、扇贝、海红什么的。不让人赶海就是怕游客把人家养殖的东西拿走,包海和种地一样,难道地里的庄稼可以随便摘吗? 有的网友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就和种地是一样的,有包地肯定有包海啊!不然靠海边的人吃什么。 有的网友说:海边的滩涂是集体财产没错,但是就像其它地方的田地一样,都是划分到个人的,也有整块承包出租的。知道的越少,质疑越多,欺负老大爷算什么本事? 有的网友说:头一次听说承包海的!请问是谁把公共资源承包给这位老人的? …… 反正在我们皖南山村,有承包山的,他们在里面种植果木和其他观赏价值高的树木;也有承包湖的,在湖边区域,有围网圈一片水域,在里面养殖鱼虾之类的…… 我认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承包应该属于正常且合理的。承包主人有权禁止别人进去自己承包地附近。 大家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这个游客到底能不能在这赶海?

3 阅读:171109

评论列表

一瓶子不满

一瓶子不满

628
2025-06-02 12:07

海是可以承保的,支持大爷

用户91xxx79 回复 06-03 18:48
可是你大爷没拿出来合同啊!

用户46xxx80 回复 06-03 17:59
哦,如战时,承包方负责坚守职责,我就认同你的观点

【月巴岂几】

【月巴岂几】

497
2025-06-03 18:05

属于村集体的滩涂是可以招标承包有正规签约合同的,这与承包虾塘鱼塘差不多一样的道理,沿海地区的村民都知道,你不了解不理解可以报警~但是胡搅蛮缠就是不应该,不是谁拍视频谁有理……[吃瓜][抠鼻]

用户10xxx94 回复 06-04 08:27
你会随身携带房产证还是结婚证?

富民强市 回复 06-04 08:32
你现在把你家结婚证亮一下,我们看了就走[抠鼻]

云图

云图

156
2025-06-02 14:51

无牌无标无栏无杆,你就算拿出承包合同又怎么证明我到你家地盘上了?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3 17:49
人在外地,不是你的东西别碰,就这样简单。在别人山上,乱采乱砍,在法制不健全的过去,可能会被打死的。现在不打人了,会赶人。地方人家的,人家赶你了,走就是了,别和人家争吵。就这样简单,无论那地长什么东西,无论是谁的,但,肯定不是你的。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3 17:19
这贴的内容你没看?讨论的不是收费,是“赶人”。人家承包了,不对外开放,不让赶海,不是要收费,很难理解?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50
2025-06-02 16:50

在中国有什么是个人不能承包的??

tb060852622 回复 06-03 22:58
我想承担北京公安局的一个交警大队,请问一下要多少钱

麦芒神 回复 06-03 11:53
集体所有制的海域,集体享有所有权,不是国有

王炸

王炸

136
2025-06-03 19:10

照这样说,我们是不是可以承包一切属于自己土地上方的天空和氧气,如果谁经过呼吸了是不是要交钱??说白了就是阳江海霸,说好听就是承包个卵

熊猫 回复 06-04 09:57
我国的国家经营体制就是家庭联产承包,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这个是写在宪法里面的,是国家的基础,具体内容只有上课完全不听课的人才会不知道,否则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懂。你在这里硬杠,以为自己在摆机灵,实际上更凸显了你的无知

牛贵鸡贵 回复 06-04 10:35
无知无聊无耻

烟火

烟火

108
2025-06-03 18:24

海边滩涂,沙滩都是可以承包给个人的,拍视频的是在欺负老人,如果是混混在看滩拍视频的人早就被胖揍一顿报警都没用,人家可以告你偷窃海产品。

ahdon 回复 06-05 10:28
承包也都是网箱养殖类吧?以外的区域也是你的你咋不围起来?

无问西东 回复 06-05 10:28
报警啊,大爷报警了吗?警察来了也得看他合同才能确定这个是他承包的吧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106
2025-06-03 17:43

这种就是强占公共资源,拿出国家的文书来。

烟火 回复 06-03 18:27
告诉你一个实事沿海滩涂和沙滩集体所有是可以竞价个人承包的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3 19:06
没有拿出承包合同也不代表这片海域无主

龍少

龍少

91
2025-06-03 23:21

呵呵,无知的人总喜欢拿公众说事,中国是把一些无知的白痴保护的太好了,以为自己到那都可以为所欲为[得瑟][得瑟][得瑟],还是人在城里呆久了,都成了“土包子”了,连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道理都不懂吗,山都有人承包,何况是海,就算是公共的,那也没你这种外来人的份,也只属于当地的[得瑟][得瑟]

龍少 回复 06-06 11:47
这你就该对下面的人说[静静吃瓜]

用户67xxx22 回复 06-07 10:50
战时军管制,跟平时是不同的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63
2025-06-04 00:19

地球我都承包几十年了!你们都离开吧!地球是我的!海你可以承包但不能霸占!更没权力不让别人进海!你可以在那里经营或者养殖!但是海里的自然生物不是你的!因为你来这个世界以前就存在!

用户10xxx24 回复 06-06 16:33
你家里宅基地也是国有的,那你的房子是不是别人进去住?是不是可以说别人睡在囯家的土地上,不是住在你的房子里

周公鄦夢 回复 06-06 03:19
你知道赶海和进海的分别吗?

月圆在天涯

月圆在天涯

60
2025-06-03 20:02

大海属于全人类的,在有沿海的地区的省份,如广东沿海的市县,大部分都有在海边承包滩涂养殖的,只要养殖的种类以贝类为主:如贻贝、扇贝、蛤、牡蛎、泥蚶等,来满足社会的消费。支持阳江大爷!

哇鸦鸦 回复 06-06 22:23
土地也是国有的,你知道你买的房价里面有土地转让费吗?你知道你家的房子有使用年限吗?到期了要补交钱的?这个和承包大海有什么区别?

月圆在天涯 回复 哇鸦鸦 06-06 23: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全民所有、集体所有的水面、滩涂均可通过不同承包方式开展养殖等农业经营活动。‌‌滩涂承包的核心要点 ‌权属与承包合法性‌。 滩涂所有权归国家或集体所有,但经营权可通过法定程序承包给个人或单位;‌‌承包类型包括家庭承包、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其中荒滩等不宜家庭承包的可采用其他方式。‌‌‌承包期限‌。 家庭承包方式可参照草地(30-50年)、林地(30-70年)期限,期满后可依法延长;‌承包义务与限制‌。 ‌用途限制‌:必须维持农业用途(如养殖),禁止擅自用于非农建设;‌‌‌生态保护‌:需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违规可能被收回承包权;‌‌政策调整‌:若政府因规划需收回滩涂,承包方需无条件配合清退

麦芒神

麦芒神

59
2025-06-03 11:49

不动产登记里面的分类就有海域类

_ 回复 06-03 20:15
你去田里干活随时带地契是吧

情人的眼泪 回复 06-04 12:51
你出门能把你身上带的东西的发票都装着?没有发票是不是就不能证明你身上的东西是你的?是不是就可以给你扒光?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56
2025-06-03 20:18

有正规的承包手续,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游客所处的区域是大爷承包的,那么,他出面制止,是十分正当的。做为游客,要停止侵权行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2
2025-06-03 08:01

如果真的是承包了,那没得说,五一节楼下附近有一停车场发生争执。一外地自驾游车主死活不愿意缴纳10元停车费,还打110报案,说是停车的时候停车场并没有出示停车收费的告示和承包合同。

一年比一年好 回复 06-03 20:03
我最看不上这样的人!停车的时候知道这是停车场肯定要收费!又不敢停在外面怕被捉!没钱交停车费就不要买车子!

朋友 回复 06-04 12:39
小区门口也没有,你进去超过半小时试试。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52
2025-06-03 21:16

滩涂地是可以承包的,属集体财产,就跟农村耕地林地是一个道理。

流水

流水

49
2025-06-03 20:17

连黄河河岸都可以建墙不让公共资源公共化,就算有人说包了整个渤海都觉得这是真的

猴子掰玉米 回复 06-06 01:12
找到这条评论了[滑稽笑]

饭猫子

饭猫子

44
2025-06-04 07:27

不打仗的时候地是私人的,外人不可进入。打仗的时候呼吁我们民众扛起武器保护每一寸土地[滑稽笑]

用户54xxx42 回复 06-05 21:27
承包正常啊,你们别抖机灵了,都说海岸是国家的,但人家在海滩养殖是个人的啊,发视频这个相当于进人菜地摘菜,出门在外别太高调,入乡随俗不懂吗?

丰潭-王 回复 06-06 18:44
进去毁了你的海产养殖箱,然后说没钱的无赖多的是

斧头帮小喽喽的跟班

斧头帮小喽喽的跟班

40
2025-06-03 19:38

哪些是公共资源,空气算一个?真搞不懂明明全民所有的山川河流都有主了。

来到你的世界 回复 06-03 20:59
土地都是国有的,你家是不是也可以乱入?

恍如昨日 回复 06-05 09:51
你不是山东沿海的吧??不理解很正常。就想想你们当地的耕地,山头是什么情况就能理解了。海边滩涂跟耕地山头啥的是一个样的。承包下来,上面种的养的都归个人的。我就知道沾化那边一次几百亩的海蛎子都是个人承包的😂😂😂

用户27xxx49

用户27xxx49

36
2025-06-04 07:53

大爷只是赶人没有讹钱,说明此地是其承包地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用户18xxx09 回复 06-05 13:25
这是讹钱的,大爷讹钱了吗?

木烟逸燃 回复 06-06 06:48
他承包的牧场有问题吗?承包整座山又不是没有,我同事就有半座山竹林。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30
2025-06-03 20:31

是有 人承包的,江苏海门东灶港蛎蚜山听说过没?你们去玩玩一般不会太反对,但是他们是养殖蛤蜊的,所以不要乱挖和拿走……

天泣

天泣

25
2025-06-04 08:22

现在的游客怎么了。去爬山嚯嚯人家的林地,踏青嚯嚯人家农田,去草原嚯嚯人家牧场。现在轮到滩涂湿地了。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24
2025-06-03 22:36

在中国 别说海了 就连天都可以给承包出去的[静静吃瓜]

审核不过 回复 06-05 19:03
赶快去美国吧都是公共的家里随便进,农场随便浪比国内公平多了别在这受委屈了

沐初 回复 06-05 18:57
我说的飞机是你的了,你打啊,随便打下来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24
2025-06-04 06:41

反正能承包换钱的都包出去了,马路也一样承包停车位,反对也无用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24
2025-06-04 11:27

搞养殖都是用网箱的,这就是一片野海滩!如果是你的承包区域,请合法使用铁丝网把你承包的范围圈起来,同时挂上承包合同复印件公示,如果没有请闭嘴滚蛋,漫长的海岸线的全体公民的

神经蛙 回复 06-04 16:33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三条全文 ‌第十三条‌ 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承包;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

毛辉砌筑 回复 06-05 17:28
城市人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19
2025-06-03 22:33

不懂,不是规定海岸线50米内不让承包吗?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4 19:36
那你平时吃的蛤蜊、蛏子之类的,养殖户养在哪?

阴谋阳谋 回复 龙江二二二 06-04 20:29
离岸50米属于赶海的游客,超过50米属于你啊!近海面积不止50范围吧!不能因为你撒了蛤蜊,蛏子苗这所有海滩就是你的啊!

漪澜

漪澜

18
2025-06-04 10:40

那按照这个大爷的意思,发水造成的损失是不是他要陪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17
2025-06-04 13:57

你包海关我在沙滩什么事?

名字长好撩妹

名字长好撩妹

16
2025-06-04 14:55

图片明显是拿铲子等类在海边挖扇贝之类的,不驱赶你才怪,人家承包海滩养殖扇贝、海参等等,凭啥给你随便挖,你家种植的农作物能不能让别人随便摘挖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

15
2025-06-03 20:59

等下淹死了,又有人说你承包的,当时为什么不赶人走?[哭笑不得]

魔尊

魔尊

14
2025-06-03 21:49

进人家承包的地方赶海,就是偷窃,赶上走就是强夺了。

沙漠军刀

沙漠军刀

14
2025-06-04 15:17

当地黑社会

kiss

kiss

13
2025-06-04 10:51

承包的东西都有告示牌,或者设置一些标识,别人看到了就不会去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2
2025-06-04 11:55

有没有承包太阳的?

笑笑

笑笑

12
2025-06-04 01:38

我承包这片区域内的空气!!!千万别进来呼吸!!!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2
2025-06-04 11:55

现在的海鲜百分之90都是人工养殖的,不能因为别人没围栏拉网就去偷人家的劳动成果。

用户24xxx35

用户24xxx35

12
2025-06-04 18:01

老人承包的也有点问题…我见过很多承包海域养殖的…基本不会有海滩,或者海滩边都是很多杂物,这还把海滩收拾了…可能想承包做景区才会收拾海滩呢,离海远的人不知道,天然形成的可供行人走的沙滩很少的。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2
2025-06-04 22:08

这就好像你去别人田里摘瓜,说田是国家的,你也有份

小无锡

小无锡

11
2025-06-04 15:30

这是不对的,承包了海水养殖就不允许别人赶海,承包了林木种植就禁止别人上山游玩或砍柴(砍集体的树)只要别人没有侵犯到承包人的利益就不可以赶人家离开。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4 19:37
你知道什么是赶海吗?

昵称待改

昵称待改

11
2025-06-04 14:22

有承包空气就发财了

山谷

山谷

11
2025-06-03 23:03

承包本身就是个混蛋逻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0
2025-06-04 07:22

包海很正常啊,跟包地一样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10
2025-06-04 11:50

承包应该是养殖权,不应该是连野钓都不让

山龍隱秀

山龍隱秀

10
2025-06-05 00:11

老大爷还是太讲理了,直接把一村子人叫来你看这几个人还逼逼赖赖不?

无与伦比 回复 06-06 20:20
超过3个人算黑社会团伙性质,你确定能把一村人叫来?扫黑除恶你们当地没有大力宣传吗?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9
2025-06-03 21:31

我一般到海边,如果有人说是承包了,我绝对不会捡一个东西。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9
2025-06-04 17:40

年轻人真不懂有承包海的,没出过门害死人。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9
2025-06-04 11:44

这地球都是老子的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8
2025-06-03 21:18

有承包协议吗?没有立刻让开不然你会有事的!

用户64xxx82

用户64xxx82

8
2025-06-04 11:34

这也就是现在治安好了。以前包海的哪有好人。这哥们生在了好时候。照以前打一顿都是轻的。严重了捆起来直接丢海里了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8
2025-06-04 14:55

海是可以承包的,但海中的生物???

神经蛙 回复 06-04 16:29
你买了房子,但房子里的空气?

温柔三少 回复 06-05 08:07
你承包了山头!山头的畜牧作物?😓

用户40xxx37

用户40xxx37

8
2025-06-04 13:05

说在多没用,拿出批文手续来说话。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6-04 14:09
拿无知当成就

用户40xxx37 回复 人生如初见 06-06 23:37
空口白牙说是你的就是你的[笑着哭]你真逗

沁雪寒冰

沁雪寒冰

7
2025-06-04 08:30

网红就是毒瘤

心若为城

心若为城

7
2025-06-04 23:02

承包和买房子有什么区别?现在还是无知的傻子多。还理直气壮的说什么拿合同出来。小偷进家要求家主拿房产证。小偷:你怎么证明房子是你的?这土地是国有的,谁都能进来吃东西睡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古云 回复 06-06 08:53
区别太大了,小偷进家里我可以把人按地上然后报警,承包的地别人闯入你敢把人按地上?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6
2025-06-03 22:26

不能为了钱什么都承包出去,人民也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冷雨夜ゞ 

   ℡冷雨夜ゞ 

5
2025-06-04 21:52

看了评论,真有一些人是多无知愚蠢的人。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5
2025-06-05 08:37

农村就这样,什么都靠嘴说,村委就不能立几个牌在那里?为啥要让矛盾激化呢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5
2025-06-04 21:35

拉尿画个圈儿,那就是你地盘儿。

楚谜

楚谜

5
2025-06-04 11:39

承包搞养殖的确不能赶海,如果是搞付费赶海,不属于承包

风雨逍遥

风雨逍遥

5
2025-06-05 18:53

绝对有承包海域的,人家老爷子承包海养殖,你如果带着艾滋病毒去污染珍珠等等就不好了,人家不让你进去没问题

伤潮

伤潮

5
2025-06-04 18:51

我们福建沿海地区多的是包海养殖的,

cqs2000

cqs2000

5
2025-06-03 18:31

脸都不要了[抠鼻]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5
2025-06-04 11:03

我承包地球,你们都去火星

毛辉砌筑 回复 06-05 17:29
问题是你没本事承包啊

風泠lin

風泠lin

5
2025-06-05 09:52

遇事不决打110啊

土哥

土哥

5
2025-06-04 08:32

福州连江海边有<赶海一号>,游客交钱可以在特定的滩涂里赶海,里面的海鲜东西可多了。……欢迎光临!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6-04 15:15

我要成包阳江的姑娘18至23岁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6-04 03:03

这位大爷应该在外围插旗:承包的私人海域,请勿进入,进入后果自负。老婆的外婆家后山被人承包种耙耙柑,有网围起来,打农药还会贴一些打农药的提示:有农药,后果自负。浇水和摘果,都是雇当地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6-04 19:17

这也就是碰到个年龄大、脾气不错的大爷,换个那种的试试,这狗屁游客早个一脚踹海里了

宁静而致远 回复 06-05 10:53
你真刑,你太刑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5
2025-06-05 11:56

国家早就不让搞水面承包了,我中班毕业不知道海也能包。[呲牙笑]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5-06-05 10:28

他承包一片海域搞养殖,合情合理合法的啊,人家为什么要让你在那赶海?我们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人工湖,光水域面积有六七十平方公里,总面积有二百平方公里左右,有六七个杭州西湖那么大,以前人家就承包一片水域,搞网箱养殖,就不准人在他们网箱附近钓鱼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6-05 10:50

我是承包地球的[静静吃瓜]

用户24xxx95

用户24xxx95

5
2025-06-06 07:18

你说承包就把它围起来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5-06-06 01:30

为什么很多国家景区收门票,而且还很贵,因为有些景区承包给私人了或承包给某单位了,他们开发景区投了资,所以他们收门票。你总不能说山是国家的山水是国家的水,我进来玩凭什么要买门票吧?这不是这个道理?

caoUCzuzongshibadai

caoUCzuzongshibadai

5
2025-06-06 05:14

打死他打死他

小贺

小贺

5
2025-06-06 15:27

应该有图,有统一标志,他一句话这片海归我了,谁知道那片是他的,界限在那儿?

平凡人生活事

平凡人生活事

5
2025-06-04 07:52

我终于理解了这几年的野生香蕉地,野生芒果地,野生槟榔地,野生油麦地等事件是怎么来的了,用互联网的门槛太低了,让大部分的法盲文盲能上网了[捂脸哭]

小弹头

小弹头

4
2025-06-04 08:04

所谓的承包海滩是犯法的,可以承包的是用网网起来的部分才可以,绝对不可能把整片海滩承包的

林中小宠

林中小宠

4
2025-06-04 08:41

这个要查是谁胆子这么大,把公共资源承包给他的赚钱的

100% 回复 06-04 23:51
村集体的 你有本事就去闹一下 看你死不死

心缘菲动 回复 06-05 23:42
快去提意见,不提是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6-05 12:34

围起来养殖的叫承包,没有围起来养殖的不叫承包。

娇嫩的菊花 回复 06-05 13:51
路边的电动车没圈,你去拿试试

用户76xxx93

用户76xxx93

4
2025-06-05 13:49

按游客那样说,农田还是国家的,农田主也拿不出盖公章的土地证明,是不是游客就可以私自采摘啊

送你一掌如梦

送你一掌如梦

4
2025-06-05 10:54

打死这个穿红裤衩的

王德发 回复 06-05 11:21
怎么不是别人打死你呢?~[抠鼻]

送你一掌如梦 回复 王德发 06-05 15:46
你死在我前面三十年。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4
2025-06-04 11:23

山都承包了,何况海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4
2025-06-04 08:18

承包地,私人财产,如果受到侵害该报警报警。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4
2025-06-05 06:59

我好久把月亮太阳承包了,日光,月光下行走要收费了哦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
2025-06-04 10:49

本地人可以赶,外人收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06-05 08:46

你包的是海底,但是赶海是在海边,属不属于你承包的范围还不一定哦,你承包的,总得有个界限吧?界外赶海你总管不着

樱岛楚水

樱岛楚水

4
2025-06-06 06:09

儿说儿有理,孙说孙有理,

河蟹。

河蟹。

4
2025-06-06 09:22

有些游客真是让人讨厌。。乱扔垃圾不说还一点边界感没有。都告诉你是承包的海滩了。。好好和人说说话也不会。在不行走都完了。。那有那么多逼事。还要查人承包合同。旅游出门在外的发生点不好的事。时间能耽误起。。没脑子货一个。

black丶暴风

black丶暴风

4
2025-06-06 16:35

霸!赶紧霸!不霸就没啦😆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4
2025-06-06 06:42

海滩和滩涂本身就是承包的,他跟你承包土地,承包山头一样。这是海边居民的生活生产方式。因为海滩特殊性,一般划分会以礁石等物体作为分界,无法跟田一样分割,你有见过山被分割吗?但是就是有承包人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4
2025-06-06 21:27

这个地方我最清楚,根本不是他承包的,他就是在卖老做海霸,我就是这里的人

隧道施工员

隧道施工员

4
2025-06-06 06:21

还真的可以承包海的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4
2025-06-06 09:18

你承包了,先得在各入口处竖警示牌吧,别人进来了,你也要拿得出相应的证据才能赶人吧,空口白牙的,那谁都不能赶海了

手撕耗子

手撕耗子

3
2025-06-07 01:22

肯定可以承包,那些湛江蚝就是人养的。如果不能承包谁还投养。

hold  on

hold on

3
2025-06-06 10:15

我承包了宇宙,你们都离开宇宙吧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3
2025-06-06 14:11

我准备包地球,给你们赶到外星去[害羞][害羞][握手]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3
2025-06-06 08:12

有能耐去承包太平洋

不出众,必出局。

不出众,必出局。

3
2025-06-06 11:51

我倒是觉得如果直接改成赶海旅游项目是不是比做养殖要赚的多一点,老板赚门票,赶海的来赚体验,毕竟有养殖的应该会比其它地方体验感更好,只要老板稍加控制,这项目有的玩

bluesky

bluesky

2
2025-06-05 19:07

看相片,那海滩绝对不应该是承包的,承包的海产养殖水域是在海中,且有一定深度的水域。相片中的沙滩绝对不应是承包的。应当离沙滩50米以上水域才是承包

用户54xxx42 回复 06-05 21:27
承包正常啊,你们别抖机灵了,都说海岸是国家的,但人家在海滩养殖是个人的啊,发视频这个相当于进人菜地摘菜,出门在外别太高调,入乡随俗不懂吗?

火柴佬 回复 06-06 04:52
我们这里的海滩大部份都属于各个村委所拥有,想要承包都要有村里熟人做担保,不是你有钱就想承包。所得益属村委会拥有,所在的村民都有分成。

华仔

华仔

2
2025-06-06 22:10

首先,承包时有无违法问题呢?

华仔 回复 06-07 11:29
哦,是不是每个中国公民都可以去承包,也能承包下来呢?

用户67xxx22 回复 华仔 06-07 11:36
村民只能承包本村的,非本村人不能承包,只能去租村集体公共土地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
2025-06-06 01:46

我记得一年在青岛海边儿照相,来来了几个老娘们儿说这块地她承包了,不允许照相,我说你算干啥的,凭什么不允许照相啊?

用户60xxx87 回复 06-06 05:15
性质不同

六哥

六哥

2
2025-06-07 07:33

那就让他去海上待着,别来陆地!

用户10xxx03 回复 06-07 07:45
人家陆地有房产证,你凭啥不让人回陆地?

大漠飞鹰

大漠飞鹰

2
2025-06-07 09:42

五湖四海我都承包

用户67xxx22 回复 06-07 10:57
现在乡下的山和地那个不是确权了的?不是你说承包就能承包的,当地的村民才有权利承包,外地人只能租

猜你喜欢

田园与粗茶

田园与粗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