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退役军官解释了为什么阵风战斗机会被巴方击落? 一位退役的法国前空军参谋长菲

凯撒谈兵 2025-05-11 12:43:48

法国退役军官解释了为什么阵风战斗机会被巴方击落?

一位退役的法国前空军参谋长菲利普.拉米认为阵风战斗机被巴方击落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第一:印度攻击目标主要是恐怖分子藏身之处,为了避免局势升级,印度在印度境内使用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攻击巴境内目标,由于被严格束缚不得攻击其它目标,所以束缚了印度飞行员战斗能力。

而巴方则在预警机支持下,锁定了阵风战斗机,趁其不注意的时候发射空空导弹将其击落。

第二:印度阵风战斗机和预警机存在数据兼容问题,导致目标数据无法实时同步,而对方预警机和战斗机可以共享数据链,所阵风战斗机不是败在性能而是输在了体系上面。

再先进的武器也有可能会被击落,哪怕是美国的F117隐身战斗机也是如此,所以我们还是要具体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由于印度没有飞越巴基斯坦领空,所以飞机残骸都在印方境内,避免了被泄露的危险。

所以法国退役军官认为阵风战斗机被击落不是因为作战性能不如歼10,而是输在印度太过克制,只攻击巴境内武装分子藏身处 ,没有针对巴境内军用设施,所以才被巴方不小心击落。

另外就是印度没有形成完善的作战体系。

一句话总结:阵风被击落和阵风战斗机无关,都是印度自己造成的。

没有想到印巴空战,竟然給中国战机和空空导弹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

这个法国退役军官意思很明白,阿三拿了把法国造的世界最先进的小手枪,准备偷偷到邻居家抢劫,本来没想打挠!没想到邻居家安装了他国报警器、红外、还拿了把被世界公认落后的装了光学瞄准镜的中式土枪打我,这枪除了射程远威力大又老又土,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老美拿巴雷特加特林来也白搭!

从巴基斯坦放出的录音可以看出印度飞机在他们受到致命威胁时没有感知到一点危险,可见这并不是j10独立完成的击杀,更像导弹在强大设备引导下的战果,j10只是起个发射平台的作用,换枭龙只要它能带得起那样的导弹我估计也能把印度最好的飞机揍下来

双方一百多架战斗机交锋近一个多小时,印度近70架飞机就为了打击那么点叛乱分子?而且根本不考虑对方飞机反击?这些理由也太牵强了吧,明明阵风从雷达、导弹不如歼十,再加上预警机数据共享,使得阵风从单体到体系都不如对方,使得毫无招格之功,按在地上摩擦。

0 阅读:74950

评论列表

嗨皮

嗨皮

238
2025-05-11 18:27

主要原因是巴竟然有战斗机和远程对空导弹,否则的话你看法国自己轰炸别国的时候,最多受个机枪哒哒哒的,就没被击落过

凡客 回复 05-12 06:07
欲求汝之首级?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5-13 17:15
插标卖首尔[哭笑不得]

sdlhw

sdlhw

189
2025-05-11 17:54

法国人脸皮厚

用户15xxx06 回复 05-12 07:52
我想的就是如此。这个人绝对有问题。

阴谋阳谋 回复 05-13 03:51
没办法,达索公司成批的退货,有没有订货,快倒闭了,厚着脸皮也要抹黑。

叶梓

叶梓

161
2025-05-11 20:55

呵呵,启用70、80架🛬打恐怖分子.说给恐怖分子听都不信。

给我一支烟 回复 用户10xxx90 05-13 10:54
买了别人的不能卖吗[捂脸哭]不知道有个词语叫中间商吗

用户10xxx90 回复 05-13 10:33
问题是法国也没有预警机卖呀!牠自己都是买别人的😂

lu15444985

lu15444985

84
2025-05-11 18:38

然后又被击落一架。。。这次在巴基斯坦了。。

无风三尺浪 回复 05-12 06:48
其实要说克制的是巴军方,巴总理说,他们打的是向巴开火的印军机,上面规定没开火的印军机一律不准打,也就是说如果放开了打,远不止击落这几架。

用户36xxx50 回复 无风三尺浪 05-13 10:16
高人指示.打5架就够了,不能多打,更不能往死里打,饶它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不然战事怎么嘎然而止?![呲牙笑]

付军培

付军培

70
2025-05-11 19:27

70架战机出动全部挂载空地炸弹,没有护航,没有警戒,没有前出预警,没有支援。一股脑的空地导弹洗地。牛逼了白象和阵风

用户80xxx60 回复 05-12 18:27
空地弹是带了,格斗弹也是带了的

风花雪月 回复 05-12 21:44
过去它就这样洗了巴三次,所以以为这次也可以轻轻松松。

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

63
2025-05-11 20:55

瞎逼逼乱说,三哥起飞了80架算克制吗

火山

火山

59
2025-05-11 18:59

这二货和阿三一个调调

wangmin78

wangmin78

48
2025-05-11 21:34

根本不是那回事儿,最初印度飞机只有十多架,的确是以攻击地面为主,但应该有护航的,开战不久,印度又有70架加入,这批肯定是空战的,一个小时的空战,不可能印度打不还手只管打地面。

xzzy 回复 05-12 00:05
你听它胡咧咧,印度那次克制了?那次不是先动手?那次不是主动升级战事的?

用户69xxx91 回复 xzzy 05-12 06:08
然后每次又在自己宣布的胜利中收拾东西回家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44
2025-05-11 15:22

法国:你特么不要说阵风不好,影响我做生意![鼓掌]

jack 回复 05-12 08:11
以三哥的尿性一定会向法国索赔的

信念de锚 回复 jack 05-13 14:38
印度很配合你的预判,有报道说印度拒绝付尾款了![鼓掌]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0
2025-05-11 21:01

因为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不讲武德,用空空导弹射我们大印度的平民,为了保卫我们的平民,我们英勇的飞行员用战机拦截了巴基斯坦射向平民的邪恶导弹[静静吃瓜][滑稽笑]

鱼水情哥 回复 05-13 08:17
而且是100%的拦截率!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40
2025-05-11 21:35

国际巨骗法国,搬出军方专业人士,继续给阿三打气,莫迪老仙,你得再买点预警机[狗头][狗头][狗头]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39
2025-05-11 22:52

那个印度女飞行员被俘虏,那架阵风呢

守住幸福 回复 05-12 20:50
巴基斯坦已经确认没有俘虏印方飞行员

青城

青城

38
2025-05-11 22:19

以往西方仗着先进武器豪横惯了,这回迎面挨了一闷棍。

靳锐

靳锐

32
2025-05-11 23:02

巴基斯坦如果不克制,那阵风被打下来的就更多。

rerreg

rerreg

32
2025-05-11 20:04

说的好像巴基斯坦飞机飞到了印度似的!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28
2025-05-11 22:52

死鸭子嘴硬

战争2013

战争2013

25
2025-05-11 19:28

明明有三分理,说成十分理,就是不说自己的不好,这就是卖家思维。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24
2025-05-11 22:19

我不同意这种看法,四处乱飞只会被击落的更多,如果阵风去炸巴基斯坦防空阵地,大概率是有去无回的

轻轻的脚步声abc 回复 05-11 22:55
印度女飞行员,被巴铁打下来了,还掉在巴境内[滑稽笑]

爬上彩虹 回复 05-12 04:48
10号巴基斯坦飞机越境打击了印度多个空军基地,并打掉了一个s400防空阵地,

没你地球还在转

没你地球还在转

24
2025-05-12 20:44

说的太对啦!阵风战斗机确实很厉害。但是结果?无论印度还是巴基斯坦还有中国都需要一个结果。全世界的人都想知道结果是什么!

chinalw

chinalw

22
2025-05-13 10:24

美国同意吗[捂脸哭]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8
2025-05-11 22:33

攻击恐怖分子,你需要80架飞机吗?你难道以为恐怖分子真有法国那么多?80架飞机都飞出来了,难道印度还是一个克制的国家吗?

wenmc263

wenmc263

18
2025-05-11 23:29

第一条就是鬼扯,第二条确实是事实。印度买的是战机,巴基斯坦买的是体系。

给我一支烟

给我一支烟

18
2025-05-13 10:18

不影响卖个阿三[捂脸哭]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16
2025-05-12 15:48

阿三厚颜不害羞,没有什么原因,世界人只看结果

与谁同座

与谁同座

13
2025-05-12 10:31

一句话就是印度赢麻了,法国赢麻了,那就再多送几次波击落

佘建

佘建

13
2025-05-11 22:57

找理由啊 呸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3
2025-05-11 23:43

阵风当然也有问题,比如它的电子战系统缺乏中国雷达和导弹的资料无法对抗,但是阵风大败主要原因是巴铁的体系作战能力远远超过印度,而这个正体现了隐身战机的绝对优势,体系作战下隐身战机可以在完全电子静默的情况下发起攻击而且发射后不管,对方如果没有类似水平的体系就是被单方面屠杀,所以这个世界上,真正的玩家只有中美,其它英法德也好,毛子也好,印度日本也好,面对中美都是被单向屠杀

逛大街看大戏

逛大街看大戏

9
2025-05-11 22:07

印度不攻击其他目标,印度克制?畜生印度就是主动攻击的

寻找自我

寻找自我

9
2025-05-12 00:37

这一次的巴基斯坦的胜利不只是预警机指挥歼10C(A射B导)双向数据链击落阵风战机。没有发生空之前巴基斯坦发布新闻说印度在36小时内对巴基斯坦进行空袭,这些情报巴基斯坦是怎么知道的,其实印度的军事布暑早就被熊猫的高清遥感卫星看得一清二楚,印度所有滑行起飞数据键就传到了巴基斯坦预警机了,因为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贸易路线,不会让巴基斯坦囯家动荡,可能你们不知道为什么巴基斯坦总理半夜四点钟来到熊猫大使管告知胜利的喜悦,支持巴基斯坦因为熊猫的一带一路经济利益,挑起印巴冲突的推手另有其人,回顾历史跟熊猫对着干的国家那个有好果子吃的。

吴一是

吴一是

8
2025-05-11 19:47

主要是屎没吃饱,飞了一会就没力气了,自然就掉下来了!

UC用户

UC用户

8
2025-05-11 23:25

这哥们退役可惜了,应该返聘回来,哪天法国再投降的时候场面话可以他来讲[滑稽笑]

张艳松

张艳松

8
2025-05-11 22:37

一点都不提雷达和和空空导弹

雪飞

雪飞

7
2025-05-12 05:19

别再丢人了,如果只是击落一架,可能有偶然因素,一下子干掉三架,还在这里觍着脸哔哔啥?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7
2025-05-12 15:46

印象国不自以为是好事派出庞大的法国项尖机群越界挑衅巴国使用的大中华军械㇏阿三阵风战机就不被挨打碎落片地了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6
2025-05-11 23:08

主要是这次三哥油箱里放牛尿放少了

ACE

ACE

6
2025-05-11 21:25

不这么说还怎么卖

天南地北

天南地北

6
2025-05-12 10:42

第二个原因是有可能的,第一个原因不存在。在印巴战机对抗之前,印度已经袭击了巴基斯坦境内的目标,印巴战机升空是为争夺制空权展开的空战。即便法国的阵风战机性能比中国的歼-10C强,但其雷达、导弹和电磁干扰能力远不如中国武器系统。因此,在中国的这些武器系统面前,阵风挨揍是必然的。

老猫

老猫

6
2025-05-12 12:51

飞机性能差,适合去乌克兰跟俄罗斯的飞机肉博有优势,还适合现在去非洲刷存在感,要去非洲得尽快,等非洲的中械装备到货后,也建议最好别去

干妈家胖妞

干妈家胖妞

6
2025-05-11 23:57

真有意思,你打人家的地盘,你不防着别人打你的飞机么,说到底就是相信别人打不着你,对自己太自信了。就算第一次是侥幸,那可以再来两次三次啊,不是还有那么多阵风战机么,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05-12 00:54

阿三直接攻击了巴首都,这法国老狗怎么不说?

cwwzy900

cwwzy900

5
2025-05-11 23:45

趁“阵风”不注意发射空空导弹将其击落,好一句轻描淡写。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5-12 06:48

主要是巴基斯坦不讲武德,阵风还没刮到巴基斯坦领空你就射箭了,其次是怪阿三不看着点,提醒阵风注意安全!

盼盼090

盼盼090

5
2025-05-12 10:22

好像有两架掉在巴境内,巴还用铲车去清理飞机残骸;另一架飞行员还被俘虏了。不知道真假。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5
2025-05-12 12:07

法国人找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原因,就是不找阵风自身的原因。我就问,阵风的雷达不仅尺寸小,材料砷化镓比J10C的氮化镓还差了一代。流星导弹满打满算200公里还参了个大海进去,PL15E各种阉割保底140公里,即使1v1 PK,也是J10CE先敌发现先敌开火。阵风的优势是能上航母且载荷高,执行远程任务时比J10CE强,但一旦相遇要空优对战,阵风劣势很明显。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5
2025-05-12 10:09

从结果反推,首先,巴基斯坦的预警机肯定发现了阵风,而印度的预警机没有发现歼10,甚至没有发现PL10导弹群。这说明,歼10有隐身涂层,极大的压缩了对手的探测距离。其次,PL15射程极远且不需要载机提供初速和高度。那么战场大概率是,歼10在低空逼近边境,接近边境时立即发射PL15,然后离场。阵风在高空警戒,被巴方捕获,巴方预警机修正PL15弹道,直到PL15的雷达开机,阵风几乎没有任何反应时间。以上缺一不可。

nononoba

nononoba

5
2025-05-12 17:28

不是击落,他们自杀撞山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5-12 22:11

天晓得

天晓得

4
2025-05-11 23:19

国内平台上为阵风洗地的都是这个论调:印度人八十架飞机都是准备对地攻击的没挂空空导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真是蠢到让人想笑。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4
2025-05-11 23:44

越辩解越丢人…所谓西方发达国家,诚信与认知能力,不过如此

平凡

平凡

4
2025-05-12 08:39

意思是飞机是一流的、飞行员不入流[滑稽笑]

tony

tony

4
2025-05-12 00:35

最后那架阵风呢?女飞行员被俘虏,又怎么说

如山

如山

4
2025-05-12 06:36

数据兼容是主要原因!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4
2025-05-12 08:53

一阵风,阿三驾着高卢鸡阵风耀武扬威的来了,刹那间,乘着中华雄风的巴铁猛龙闪亮登场,阿三的阵风栽了,浪漫的高卢鸡蔫了,巴铁的猛龙杀鸡了,威武中华神器杨威了。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4
2025-05-12 06:00

印度人慈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5-12 15:13

阵风只能打恐怖份子,不能打其他目标,炸死了的人只能是恐怖份子,不是恐怖份子的人是炸不死的,这话我信,因为这话是西方政客悦出来的,因为他们有几套标准,相同的事情在不同的地方发生,他们就用不同的标准去衡量和定性。

用户86xxx57

用户86xxx57

4
2025-05-12 08:42

我当年没有考上清华北大并非我分数不允许,而是我根本就没在志愿栏填写清华北大。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4
2025-05-12 06:46

那么在这之后,又有一架阵风被击落并俘虏了飞行员,怎么解释?体系作战也是一种战法,歼十战机本身就是一款优秀的战机,还有好帮手,应该的。多说无益,回去反省反省吧。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05-11 23:56

最美丽的谎言

雷霆

雷霆

3
2025-05-11 23:05

主要是印度飞行员,吃了猪饲料,肚子痛,没反应过来就被击中了。

阿chao

阿chao

3
2025-05-12 07:11

傻不傻啊?打战管你什么原因?你个头大要和我摔跤,而我不和你摔,站在一边一棍把你敲晕,你说这不是我水平不如你,只是我没让你摔跤而已,真够SB的。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3
2025-05-12 08:27

用阵风打恐怖分子?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这么大阵仗也不像是没有防备啊。第二条倒是真有可能,第一条就说不过去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5-12 06:58

法国人的生意碎了一地,理解法国人的心情,现在各种狡辩

瑞气常新

瑞气常新

3
2025-05-12 08:08

两武士比武拿刀的输给拿矛的那就是因为对方矛长才赢的?都成年人了说话跟孩子一样,技不如人认了回去好好改就是了下次好好给人弄弄个差不多不就完了吗东推西推的强词夺理

小浣熊

小浣熊

3
2025-05-12 01:36

法棍有些酸了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3
2025-05-12 06:13

别抹了。越抹越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5-12 07:02

编,继续编!巴基斯坦可能会克制,阿三会克制?!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
2025-05-12 08:11

网上这些吹印度的基本上都是支持乌克兰的,你们吹印度无非就是巴基斯坦背后是你们痛恨的中国

海风

海风

3
2025-05-12 08:28

原因很简单嘛。就是印度阿三飞行员为了表现大无畏的勇敢,表观强过宇宙的愚蠢。直接开飞机打下导弹造成地。好勇敢的飞行员!!!好愚蠢的印度阿三!!!世界上绝无仅有,只有阿三做得到!!!试问谁与争峰???

過往的车辆

過往的车辆

3
2025-05-12 08:40

这些只是法国的一种借口,那后面为什么印度不敢派飞机去空战呢!这很明显因为印度的空军被打怕了,去再多也被击落。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3
2025-05-13 16:59

对的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
2025-05-13 08:34

法国人说三哥没脑子,打仗不勇敢!并透露他们飞机只能反恐,不能作战!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3
2025-05-13 08:46

按你这么说是因为克制,那第二天第三天不用克制了吧,放开打呀!怎么之后直接不敢起飞,就送无人机去挡导弹了[哭笑不得]

bozhou2011

bozhou2011

3
2025-05-12 06:35

4月30日2架巴军歼-10CE压制了4架印军阵风战机,法国应该当天就知道了,为啥5月7日还遭打?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13 10:49

煮熟的鸭子

a世外桃源

a世外桃源

2
2025-05-13 02:23

管他怎么说,不要告诉他真相。

寒风

寒风

2
2025-05-13 00:09

本来印度是去打日的,没注意被巴误打

老友·记

老友·记

2
2025-05-12 20:25

莫迪说:老马,退货,不要忽悠老仙!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5-12 18:22

啊哈哈哈哈😄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
2025-05-13 04:55

那就让你们法国空军来试试呗

晨风

晨风

2
2025-05-12 11:07

信你个鬼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2
2025-05-12 16:47

看印度那阵仗,会是不小心被击落的?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5-12 11:47

作者是汉奸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5-05-12 12:05

这洗白能专业一点吗

用户88xxx58

用户88xxx58

2
2025-05-13 10:33

让陈风战机再战一次就知道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5-13 12:43

法国的意思就是:不是10奸比阵风强,而是印度大意了。

嗨嗨人生

嗨嗨人生

2
2025-05-13 11:53

脸皮厚,天下无敌!

muyaojing

muyaojing

2
2025-05-13 07:37

反正干下来了,不要不服气

用户37xxx67

用户37xxx67

2
2025-05-12 21:59

吹牛你雷达没人看的远,导弹没人打的远不被击落才怪还不服怪这怪那。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13 06:01

真能编

用户26xxx76

用户26xxx76

2
2025-05-13 18:13

用70.80架战斗机打恐怖分子,哪个恐怖分子这样有排面[抠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5-13 06:44

这恐怖组织太牛逼了,80架战机啊,你懂的[大哭][大哭]

颙望

颙望

2
2025-05-13 10:12

我知道了,印度飞机接到了不抵抗的命令,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直到被击落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5-15 15:43

这位法国空军高官退役了,真是法兰西的一大损失

逸云

逸云

2
2025-05-13 05:38

家个鸡说的不全面,应该补充一点:阵风做到了印度所有反导系统做不到的事,就是用阵风飞机100%的成功拦截了巴基斯坦的导弹

雄鹰

雄鹰

2
2025-05-12 22:17

法国阵风战机非常了得 !!只是卖出去的阵风战机虚标了百分之三十的性能而已哈

Yf7509

Yf7509

2
2025-05-13 07:03

噗嗤,别的不说了,法军自己装备的是美国的预警机,他自己的数据链在哪?法军会开放阵风的源码和霉军的预警机整合?

中华英

中华英

2
2025-05-13 00:25

法国人也是爱面子,印度已把三份之二的空军都用上去与巴基斯坦交战了,巴基斯坦只出动40左右架战机迎战,就把印度出动的上百架万国牌先进高端战机打掉了,还是爱面子说阵风战机质量是上圣的。

飞翔的青花瓷

飞翔的青花瓷

2
2025-05-13 07:17

贬低印度空军为阵风战斗机被击落辩护,西方还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其实法国空军也可亲自来试试。

都市夜归人

都市夜归人

2
2025-05-13 06:57

法国人说话啥时候也这么委婉了?

猜你喜欢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