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和他手下,制造的这些假消息,如果继续下去,将会怎么样呢?讲一件2200多年

庚黑星君 2025-04-25 00:05:36

特朗普和他手下,制造的这些假消息,如果继续下去,将会怎么样呢?讲一件2200多年前的往事,大家就明白了!

公元前262年,当时秦国和赵国,也就是战国七雄中最强的两家,在上党地区,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生死战,那就是著名的长平之战。

当时的两国,都到了拼尽全力的地步:

秦国出动了60万人参战!

赵国则出动了45万人!

两国的压力都非常大:长平已深入赵国腹地,战场离秦国都城咸阳超过500公里,秦军的后勤补给路线漫长,压力非常大,为了维持大军的粮草供应,秦国把全国15岁以上的男子,统统都征召进了军队!

赵国呢?

虽说占了地利优势,但它的国力到底还是不如秦国,也只能勉力,在苦苦支撑!

当时的形势,怎么来形容呢?

战国七雄中的其余五雄,只要有一家能抓住机会,在这种时候,帮赵国一把,出兵参战,那接近油尽灯枯的秦国,必定会一败涂地!

这大好机会,其余五国一家却是都没抓住,反而按兵不动,眼睁睁地看着秦赵两家大战,最后赵国被秦国摁在地上,40万赵军被秦国坑杀!

长平之后,再无一家,能阻止秦国一统天下!

到这里,大家肯定会觉得奇怪:

这其余的战国五雄,像楚国、魏国、齐国啥的,是不是脑子有坑?

连这么大好的机会,都不抓住?如果这么想,那就错了!

因为就在长平之战,秦赵两家在前线,死死苦战时,秦国不但对赵国,同时对其余五家,也配合战场,发动了一场外交战和舆论战!

秦国当时,是怎么玩的呢?问题出在赵国,当时的赵国国王是赵孝成王,看到这仗打得规模如此之大,物资消耗如此浩大,前线士兵伤亡如此之大,忧心忡忡,觉得实在坐不住了,就想着是不是该和秦国,搞个和谈。

当时的秦国呢?

其实也和赵国一样困苦,但秦国人的想法不同,他们准备把这仗打到底!

那怎么办呢?他们觉察到赵国人中,有相当一批人觉得吃不消,想要和谈,就私下放出风去,说这场仗消耗太大,秦赵两国又不是非要到你死我活这程度,大家搞个谈判,也不是不可以的嘛!

知道秦国放出的消息后,赵国内部就吵起来了,出现了两派:

一派主张赵国应该和秦国直接和谈,领头的人叫楼昌;一派则是觉得,现在是各国携手,合力击破秦国的好机会,建议赵王派使者携带重金,去结交楚、魏两国。

只要秦国人知道这消息,肯定会害怕赵、楚、魏三国联手,合力对付它,到时候它将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毕竟秦军太过深入,不容易撤出,一旦它被迫退军,赵军可以乘胜追击,肯定能获大胜,秦军必然大败。

如果秦国还是原样,要在长平和赵军死磕,那它国内空虚,如果被楚、魏两国攻入,秦军还是要大败。

对此,赵孝成王是怎么选的呢?他选了楼昌,和秦国直接去谈!

为啥呢?

赵孝成王觉得:我们赵国和秦国,在上党这块地方,和秦国死磕这么长时间,已经耗费了这么大的国力和兵力,凭啥让楚国、魏国来捡现成?

要捡,也得我们捡!

于是就拍使者郑朱,去秦国搞谈判。秦国人啥反应呢?

对赵国来的使者,非常热情,给予了超级高规格的接待,场面宏大,气势雄伟,还对赵国提出的条件,几乎件件都答应,故意弄得天下皆知:

赵国跟我们议和,快要成功了,你们中想对我动手的,自己掂量掂量啊!

其余的战国五雄中,本来确实有国家,想乘着秦赵两家死磕,秦国内部空虚时,对秦国用兵,但一看到秦国这场面,顿时犹豫起来了:

万一秦国和赵国两家,真的和谈成功,我这时对秦国用兵,岂不是把秦国的怒火,引到我这里来?

这种时候,那该怎么办?还是作壁上观比较好!

我们凭啥要惹祸上门,替赵国背上这口黑锅!结果就是:

秦国搞的这场外交和宣传攻势,让赵国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而赵国自作聪明,派使者去秦国“议和”,反而被秦国拿来,当作两国和谈,很快就要达成协议的证据!

结果大家都知道的:2年之后,长平之战迎来了最关键的时刻,秦、赵两国都换了将领,秦国派出名将白起,负责这次大战;赵国则是派了赵括上阵。

孤立无援、国力已经被耗得快要崩溃的赵国,决定兵出险招,不再和秦国打消耗战,而是主动出兵,展开战略决战。白起利用赵国的急躁,成功将赵军分割包围,40万赵军最终全军覆没。这场战役怎么说呢?

赵括作为前线主将,对40万赵军兵败,当然负有责任;但赵王决策失误,赵国在外交和舆论战上的失败,恐怕要负更大的责任!这场战役的结局,震惊了战国其余五雄。

到这时,它们才明白过来:在秦国的欺骗下,它们失去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从此之后,它们只有被秦国吞并的命,再难有反抗之力!

说到这里,对这件事,我们是不是更明白了:为啥这段时间,特朗普和他的手下,不断放风,放出各种假消息,说中美之间要谈判了,还很快就要谈判成功?

这种做法,是不是和长平之战时,秦国向战国其余五雄,大肆宣传赵国已经派使者来了,很快就要和它和谈成功,相当类似?

我们这边,今天在发布会上,直截了当地,开场就说:有人不断放消息,说我们和美国,已经在谈判,那是假消息!

这背后的含义,也是不是更明白了?

想坑我们,没那么容易!

这招我们2200多年前就已经玩过,怎么可能给你一丝一毫的机会?

2 阅读:1171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48
2025-04-25 19:38

以史为鉴!

策马扬鞭 回复 04-28 10:00
这就是历史悠久的好处,什么事都能找到范例😁

浪花一朵朵 回复 策马扬鞭 04-30 20:51
正确!!![赞]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97
2025-04-27 02:28

老祖宗就是厉害啊,案例给的好好的,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60
2025-04-27 22:34

早就看明白了,现在霉锅就是担心中国联盟其他国家一块怼霉国!!!所以反复无常!但是事实是现今中国不论经济还是军事以及国家凝聚力远远比古秦国更强盛!!!既不怕霉锅直接武斗,更藐视霉锅文斗的龌龊伎俩!!!更有建国同志在内部拆台砸墙,霉锅继续对抗,崩塌是迟早的事[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金怪

金怪

54
2025-04-28 11:31

班门弄斧,川普在玩中国人2000多年前玩剩下的招数,中国及时告诉世界。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44
2025-04-29 16:45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时间里沉淀下来的都是经典教材。选择题都有标准答案。说到政治智慧,几千年的积累还不跟玩儿似的!

棉花

棉花

34
2025-04-29 21:07

不鸟特朗普这群傻B。这群傻B没点治理国家的样子,尽是流盲骗子样。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29
2025-04-25 21:22

是这么个理!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5
2025-04-27 15:08

所以老祖宗说了,上兵伐谋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24
2025-04-26 20:46

对,斗到底,斗垮美帝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3
2025-04-29 19:05

问题是外国人没有历史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21
2025-04-27 15:52

以史为鉴。

子木

子木

21
2025-04-29 23:47

😂这都是我们老祖宗们玩剩的套路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9
2025-04-29 18:49

这就好比现在的俄乌战争僵持不下,俄罗斯也是危在旦夕,是中立呢?还是眼看着俄罗斯失败呢?

用户15xxx14 回复 05-02 23:25
搞笑,俄失败?你是得妄想症了,美都要向俄下跪了还说俄危在旦夕,没睡醒吗

用户15xxx14 回复 05-02 23:23
我们从来不趟俄乌冲突浑水,而美国等了三年没等到我们入局而自身被欧乌拖入不断失血,才不得不与俄缓和想脱身止血并要欧乌赔偿损失的由来。甚至乌无理制裁我们都在装呆,其战略定力足够强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8
2025-04-27 18:40

我们几千年的历史,要什么类型的案例没有?[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6
2025-04-26 09:13

必须舍得一身剐

亘古之焰

亘古之焰

12
2025-04-30 07:25

所以说白起杀40万俘虏也有不得不为之的道理,也是你死我活的必然。现在外交部也放出了死战不退的决心,或许我们也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东方红 回复 05-01 22:04
秦国没有多余的粮食给40万俘虏吃,所以只有全杀了才能解决问题。

钢筋锅

钢筋锅

10
2025-04-29 23:51

无论什么情况,咱们悠久的历史都有标准答案抄!坚持住!

轮回

轮回

9
2025-05-01 11:24

金毛是要制造一个假象用以讹诈其他国家“你们看看中国向我服软了,你们还不过来向我跪下”

Tyu

Tyu

6
2025-04-30 16:33

中国是使用计谋的祖师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4-27 23:59

卧槽,还得是以史为鉴,老美这点招数都是咱们老祖宗玩剩下的啊

用户16xxx88 回复 04-29 23:55
你以为是谁给懂王出的馊主意?[滑稽笑]

老F

老F

5
2025-04-30 11:00

日韩基本没有可能为我所用,欧盟还存在一点可能,我们首先拉东盟,然后亚非拉,形成一带一路经济同盟。经济阵痛避免不了,等我们转型成功,就再也不用担心美帝。日韩西方早晚会被美国吸干吃净,不得不成为附庸。

铁马冰河 回复 05-01 01:38
日韩不为我所用?韩国不敢说,日本有自己的小算盘吧?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5
2025-05-01 07:26

有人提出一种新的观点:每次美国都要搞我们,而且是置之于死地的搞,我们运气好,我们躲过了一次又一次,但是,一直处于防守,那么我们只要失败一次就惨了。我们要不要换个思路,现在趁他病要它命!采取一些可以采取的手段,比如抛售美债,直接把美国干解体?!

lion 回复 05-01 19:01
抛售国债绝对的馊主意,只能制造一时的混乱,很快就被美国挺过来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5-01 07:00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大战在即虚张声势摇摆不定是大忌!

BOBO

BOBO

3
2025-04-30 06:26

都打到赵国腹地了,怎么不切他的后勤粮草?

用户79xxx38 回复 05-01 18:57
胡服骑射,理论上赵国骑兵应该挺厉害,骚扰补给线应该问题不大,甚至深入秦国腹地,见人就杀一边可以保守消息,一边能制造恐慌,逼迫秦国撤兵,实际上只看到了防守和对峙,然后就是被灭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3
2025-05-01 04:25

只能血战到底,而且,我们还没有到血战的程度和战损,仅仅只损失一成左右,离底线十万八千里远。

略知一三

略知一三

3
2025-05-01 10:34

原来如此

初尘

初尘

3
2025-04-30 21:17

汉奸何其多也

锐評

锐評

2
2025-05-01 19:02

你就是个天才!

入世解缘念

入世解缘念

2
2025-04-30 12:58

优秀,精辟!

用户30xxx31

用户30xxx31

2
2025-04-30 09:14

赞👍,视野通透,豁然开朗!

滟滟

滟滟

2
2025-05-01 17:38

以史为鉴!

清晰明了一

清晰明了一

2
2025-05-02 10:05

啥案例历史上都有

虚竹

虚竹

2
2025-05-01 19:44

历史是一面镜子 遗憾美国才建国二百多年 没有长平之战的经验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2
2025-05-02 12:57

果然,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捂脸哭]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
2025-05-01 01:34

这分析有点意思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5-01 04:42

这个比喻真的好。

云在飞国

云在飞国

1
2025-04-30 08:01

金典案例

一雨一

一雨一

1
2025-04-30 14:37

世间没有新鲜事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4-30 09:13

还以为你说的是中东

翘臀妞

翘臀妞

1
2025-04-30 14:11

想到小日子卖美国国债。我草(一种植物)全对上了。

格格巫

格格巫

1
2025-04-30 11:05

为什么不抛美债搞死它?

吃素的鲨鱼

吃素的鲨鱼

1
2025-04-30 17:58

假消息本身就能忽悠一大块人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5-01 11:02

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

茶香微漾

茶香微漾

1
2025-05-01 15:59

[赞][赞][赞]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1
2025-05-01 22:11

要发表在新华社等知明网上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5-05-03 07:57

坏了,他们现在也学了兵法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04-30 09:43

我们要做秦国,主动权要在我们手上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2025-04-30 11:32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历史长了就有这点好处,你那点小聪明,都是我们玩儿剩下的

特有谱

特有谱

2025-04-30 12:05

还有一件事情,当时的赵国和魏楚韩燕两面三刀,背后插刀坑了个遍。各国正恼怒赵国,都希望赵国狠狠挨一顿揍。

猜你喜欢

庚黑星君

庚黑星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