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中医:你收不收红包? 回答您:我当然收,凭什么不收?但我收红包有一个原则:

地缘冲突舆美食 2025-04-23 09:14:04

北京某中医:你收不收红包? 回答您:我当然收,凭什么不收?但我收红包有一个原则:治疗前和治疗期间,不收。您这叫行贿,我这叫贪得无厌受贿,所以坚决不收。 整个治疗结束后,如果您对疗效满意,您为了表达诚挚谢意,您送我多大的红包我都收,1000元不嫌少,1千万元不嫌多,这是您对我劳动价值的肯定,没有不收的理由。

8 阅读:96211

评论列表

融融

融融

854
2025-04-24 11:53

治疗后送是真心想感谢

胖胖 回复 04-25 13:58
治疗后送是真感谢

用户13xxx51 回复 05-04 06:10
都治好了,给不给还不是随你!又没订合同。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265
2025-04-25 06:51

这个提倡,非常契合人性,也有利于医疗事业的正向发展,花钱救命是必要的提倡,最可恨就是明知道花钱没有疗效,还要让你花,这比收红包更恶劣

用户23xxx48 回复 04-25 13:20
收着收着就变味了

爬山 回复 04-26 10:38
都治疗完了,你还怕什么。不满意下次也不找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85
2025-04-23 20:12

不在体制内,人家随便收,你管得着吗?

用户10xxx15 回复 04-25 02:05
非公职人员受贿罪没听过?

盲又聋 回复 04-24 10:31
这叫商业受贿

靖一

靖一

72
2025-04-23 20:01

关键是治疗好后没有几个愿意送的

大刀 回复 04-25 10:44
人家的意思已经说明了,治疗前坚决不收,治疗后你给我就拿着,不给我也不会伸手要。

珞珈兰 回复 04-25 16:21
手术后送红包的才是真爱,可惜很少。

天雾

天雾

66
2025-04-25 13:45

治疗结束后,红包是对医生劳动价值、技术能力和价值、服务态度的综合评价及肯定,只要诚心送,应该诚心收!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4-28 09:35
坐完公交车后,红包是对司机劳动价值、技术能力和价值、服务态度的综合评价及肯定,只要诚心送,应该诚心收!你送吗?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5-08 20:27
是的,要感谢公交司机没把车开到河里,没把城西开到城东~这些评论足以证明现在的医生都掉钱眼里了,连一点是非观都没有了

天羽

天羽

46
2025-04-25 03:58

治疗后送红包的非常少

用户10xxx61 回复 04-25 18:38
医生又不靠红包生活,平时有正常的诊疗费用,治疗后的红包是额外的收入,患者可根据疗效和自身经济条件给红包,是对医生医术的肯定。

牛贵鸡贵 回复 用户10xxx61 06-13 12:56
清新脱俗的臭屁

不羡仙

不羡仙

37
2025-04-25 06:38

我都是收一些老表的鸡蛋鸭蛋青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羡仙 回复 04-26 17:23
我也想要个锦旗,也没人送[大哭]

不羡仙 回复 04-26 17:23
[握手][握手][握手]

海风

海风

34
2025-04-24 21:59

如果有信任也不会互相欺诈了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30
2025-04-24 20:34

如果真是用中医中药去医,难得有满意的医疗效果。哈哈哈

劈山 回复 04-25 19:28
中国几千年来除了经历五胡乱华这种灾难都是人口世界第一,连食物丰富的印度也比不了,古代整个欧洲人口加一起都没有中国多,这难道没有中医的功劳吗

地球过客 回复 04-25 13:33
错,类风湿,中风,湿疹这些中药效果还是很好的。

飞扬的尘埃

飞扬的尘埃

26
2025-04-24 23:57

为受贿找借口!医好病是本职工作!脸皮厚!

Zeus 回复 04-30 22:37
事后!跟小费一个概念!

A999 回复 05-09 22:45
事前事后。可是两个概念。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21
2025-04-24 22:12

这个赞成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6
2025-04-25 16:23

按这个逻辑,领导帮人办事,事后收钱就没事了!

友友 回复 04-28 18:27
不一样,医生治病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或者变更标准执行。找领导办事,领导是可以拒绝的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3 18:23
领导和你不算一锤子买卖 医生和患者特别是动刀的外科医生 基本上大多数是一锤子买卖 事后出院不给也没有办法啊

草原

草原

14
2025-04-25 15:39

工府工程呢?做好了验收以后再给钱。这个叫什么呢?感谢费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3 18:24
那是政府后期可以让你不干其他工程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13
2025-04-26 08:16

说的天花乱坠!这就是变相收贿!

皇家

皇家

12
2025-04-28 11:07

西医治死的比例从不敢公开,一些大医院专家内部承认,西医的误诊率很高,肿瘤方面更达30%,只是求医八数巨大,误诊与治死的比例也很高。在中国,由于利益链驱使和资本运作(医生利益,医疗设备利益,制药厂利深度捆绑),一直不停打压和魔化中医,而在国外,中医却在加强研究和大力推广中。

Y-zxl

Y-zxl

11
2025-04-25 14:10

别那么贪。给人治病是你的本职工作。

敬亭山 回复 04-26 17:25
你对自己的工作付出百分百后,再来指责别的职业吧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9
2025-04-25 18:11

我表示赞同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9
2025-04-25 15:47

搞的好像看病不要钱似的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9
2025-04-26 14:40

服务后给红包叫小费,小姐姐服务的好,一般都会给小费的!

cz

cz

8
2025-04-25 15:22

医生治好病是本职没错,但还有人情世故。人情世故是生存智慧的体现,也是当前人际关系约定俗成的行为准则。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5-04-25 06:47

关键是医到最后钱都没了。如果医好了只能送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了!!!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8
2025-04-26 15:31

这是你的本职工作,已经发了工资和奖金给你,你收红包就是受贿,别说得这么高尚。

蓝色宝宝 回复 06-13 01:35
北京的中医,也没说是医院的中医,要是个体呐?能收不能收?您说话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8
2025-04-25 17:38

治疗主要就俩结果,效果好和效果不好,效果好收红包没有风险,不给也没关系,效果不好反正我也没要你红包,也没风险。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8
2025-04-27 17:23

口子不能开!比如老师,我对某个学生的潜力看好,所以在普通学生的基础上,花费大量精力……然后等学生毕业了,或者不是自己班了,学生家长自发感谢我送个红包,行不行?医生用物美价廉的药品和额外的(无法认定)精力把病人治好,病人出院后送个红包………

suzaku 回复 04-28 18:14
因为你学历低,交际圈大多也是低学历,根本不知道医生收红包原因。中国的医生由于国情原因,过于廉价。你不要拿你收入去比,明白吗?医生是高学历,高质量学历人群,211是最底的要求,硕士是门槛,而正式成为医生一般毕业后还要临床,然后才能正式入职,所以医生大多都是29-35岁刚入职。由于户籍制度,往往好医院还在发达地区,所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户籍高中生是不会轻易学医,你不能让一个上海户口学生,考个985,硕士毕业,最后只能选择二线城市吧,他去上海不够格啊!说句不好听的,你去三甲医院打听打听,有没有学历低于硕士,有没有三十岁以内转正,几个不是从进入大学开始啃老12年的!费这么大劲,收入万八千,你就想想,你有孩子,会让他学医吗?学什么专业不比学医强。和你说个讽刺的,我们班三个211,2个985,五个人,一个985的学医,因为他是县城的,不懂才学。他是我们这里唯一硕士,我就记得我工作8年时,他才入职,我一月纯工资一万8,砍一半都比他高的多的多,我们聚会时,他喝醉了,非常埋怨父母让他学医。你搞清楚一件事,医生的努力付出,是高材生的三倍,学习周期更是二倍!医生最激烈竞争就是上学的时候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8
2025-04-26 16:01

问题是治得好吗?能治好吗?如果能,还有那满大街的慢病患者吗?

大老羊

大老羊

8
2025-04-27 16:03

有钱人得了不治之症,多方求医无果,被中医治好,送千万感谢也正常,毕竟多活一世。

hyx

hyx

8
2025-04-27 08:49

要是治不好病或者误诊把病人耽误了,你会给患者补偿吗?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
2025-05-19 23:31

医院里的住院病人绝大多数都是治愈出院的,难道都能收红包吗。这名医生真的是丢中医的脸!

用户88xxx66

用户88xxx66

6
2025-04-25 16:49

这个确实是贪了,没的说!

青山2

青山2

6
2025-04-26 08:33

早点枪毙吧,这个不是人。

我们

我们

6
2025-04-26 10:19

猪呀、羊呀送到哪里去?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6
2025-04-27 21:01

嗯,这种全凭患者就医感受主动给予红包的方式我个人觉得可以接受,但前提是一定要保证红包是患者自发而不是由于某些原因被迫给予的。。。。。

九州烽火 回复 04-27 21:36
不过这个前提很难得到保证。。。。。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6
2025-04-26 17:23

我要是慢性病,需要重复住院的患者能收吗

anty

anty

5
2025-04-26 10:29

跟我做教练一样,没拿证前水都不喝,拿了证送什么都收,陪睡都可以

myf

myf

5
2025-04-26 10:02

治好后送的那是真心送的,所以收

了百了-

了百了-

5
2025-04-26 19:19

治不好要不要赔人家呢?一万嫌少,一千万不嫌少!

用户15xxx17 回复 06-03 13:49
我觉得可以,同时要规定,你付的医药费是多少最多赔1倍的医药费,不能说,治病才100块钱,没医好出了事要赔几十万上百万,一点都不公平。

了百了- 回复 用户15xxx17 06-03 14:11
中医没有治好没治好的标准。中医除了把人搞死,没法追责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5
2025-04-27 15:12

现在都是先送吧

军号

军号

5
2025-04-26 11:27

相当于五星好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5-04-27 23:03

就算你把病人冶好后病人式家属给你红包你也进不了你荷包,可能还会被调查处理,因为病人或家属转身就会投诉你或网暴你,老师遭遇就是教训,千万别相信中国人的良知

人中九日

人中九日

5
2025-04-28 13:46

这可以

東东

東东

5
2025-04-27 13:13

还是贪,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先退出(集休)医院里的一切职务,自己开一家医院,先为人治病,治好了,再收费,患者为感谢你,给你一锭大金子也理所当然,别自做高尚,你这是变相收钱,赶快离开这医院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5
2025-04-27 11:53

治疗后我也不收,什么时候收都不对。

Henry

Henry

5
2025-05-03 21:41

说实话,这个可以有,你救我一命,我还你千金万银都不够,只能略表心意。

用户15xxx17 回复 不要和狗争论 06-03 13:53
所以没医好医死了,那么就是农民工没把医院盖好影响了医生,药商的药有问题因为没有药医到有缘人……,按你的逻辑,因为功劳不能一个行业来接受,同样责任也不能一个行业来承担。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5-08 20:39
没有药能救?没有电能救?没有农民工盖医院能救?你怎么不去都感谢一下?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5
2025-05-08 11:57

治疗后那叫打赏

123123

123123

5
2025-05-11 16:06

山湖

山湖

5
2025-06-04 07:51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基本职责

金赢

金赢

5
2025-07-06 09:56

现在还天真感激的不多吧

喜多

喜多

4
2025-04-25 06:03

不懂得什么叫合法收入?你有一个亿也是大麻烦!

实在话

实在话

4
2025-04-25 20:59

这是谢礼,没关系的!也不是什么人能收的,要拔尖医生才有的,属于人情世故往来,穷人可以不给的,好医生也不计较,但是有钱人还是想和名医拉点关系,亲朋好友生病还是可以有建议质询!加个微信,也不在乎万儿八千的!真有钱人有几个名医做一般熟人朋友也是好事!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4
2025-04-25 15:19

这个可以有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4-26 12:19

这样的收法社会当鼓励,这样的收钱既是感谢也是鼓励,感谢医生用心治疗鼓励医生敬业济世!

树子

树子

4
2025-04-26 07:43

这个可以,表达感谢嘛,这叫人情味。

请叫我大叔

请叫我大叔

4
2025-04-26 16:33

光明磊落!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4
2025-04-26 14:30

治疗后送请收下

青山2

青山2

4
2025-04-26 08:38

这个家伙是玩大家呢,本来看病就要花钱,看不好病他不贴钱,看死了他也不担责,一但看好一个就收钱,那么,大家去医院不就是为了看好病吗?看好病是医生天职啊?大家千万别上当,如果每个医生都这样来收割老百姓,老百姓以后就只能等死了。这种混淆是非的文章必须澄清,真有这种医院必须枪毙,以儆效尤。

泥土

泥土

4
2025-04-26 13:05

飞刀,都是术后收……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4
2025-04-27 12:25

那么,如此类推:学校也可推出一个规则,教得质量上游,家长应送教师红包,一千不嫌少,一万不嫌多。行得通吗?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是天职,有些家庭只要有一个人大病,就会彻底进入贫困线,付医药费都困难,还逼要红包,是不是,病是治好了,人都逼死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4-28 10:50

留一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4-27 17:24

我觉得这个有道理

正经的猫

正经的猫

4
2025-04-27 11:39

就是为收红包找借口合法化,这个红包是没有时间标记的,等到查起来谁知道你是,治疗前还是治疗后收的呢?万一有居心不良的人治疗前索要红包,偏要你说是治疗后自愿赠送的呢?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4
2025-04-27 11:56

扯。两个疗程,疗程间隙算治疗前还是后?需要长期治疗的怎么算?。。。

一叶舟

一叶舟

4
2025-04-28 22:59

真无耻

岁岁平安

岁岁平安

4
2025-05-03 10:40

把你的内脏送给他更有感恩。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4
2025-05-02 17:40

脑子都不正常

用户65xxx53

用户65xxx53

4
2025-05-03 21:18

你可以收几回1千万试试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5-03 08:29

事后必有重谢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4
2025-05-05 11:10

事后给当小费,合情合理[滑稽笑]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4
2025-05-06 12:31

你的师傅会不会削你的籍。难成名医。

用户44xxx39

用户44xxx39

4
2025-05-09 12:19

边界一旦被打破,这个前后一定是前,一定有人会想尽办法让这个发生在前,你好不好不一定有办法,能不能收到钱一定有办法,他能破收钱的底线,就一定会破收多收少的底线

chase

chase

4
2025-06-03 16:46

治疗前和治疗期不敢收,怕没治好翻船

天湖

天湖

4
2025-06-26 11:19

不违法不违规,既合情又合理。

无谓

无谓

4
2025-07-04 22:52

同意这样收红包。!

无谓

无谓

4
2025-07-04 23:01

我活到今年60多。自己也生过大病。有几位亲人也生过大病。有几位都没冶好死了,都住过大医院,用过中西医,但都没有一个医生.医院都令人满意的!最多的也是:还可以 因为有几位不久死了,我和两之亲人出院总是半死不活的!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3
2025-04-25 16:41

说的对。治辽后给是心甘情愿感谢,不满意绝对不会给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4-25 14:55

张三说了,收礼不办事不算,当中介也不算😂

用户32xxx40

用户32xxx40

3
2025-04-25 17:57

这话说的实在[赞]

用户24xxx17

用户24xxx17

3
2025-04-26 13:06

说的没毛病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4-26 09:52

中医治病一般都不便宜,普通人看不起的

蜂蜜

蜂蜜

3
2025-04-26 14:25

有时候不收,家属心理没底,术前收了,下了手术台就给你存进住院费啦

高美乐

高美乐

3
2025-04-26 16:55

对说的对。但是收多了谁送的就说不明白了。[鼓掌]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3
2025-04-27 15:21

好医生

青清

青清

3
2025-04-27 11:06

阿扁从贪一分钱,过年过节朋友送的红包,为什么不收?不收就不近人情世故了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4-27 12:34

[微笑][微笑][微笑][玫瑰][玫瑰][玫瑰]

释然

释然

3
2025-04-26 22:41

漂亮😍

万旺

万旺

3
2025-04-28 09:09

君子坦荡荡。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4-28 11:38

真正这样做的话没问题

一叶舟

一叶舟

3
2025-04-28 22:59

什么时候受都是受贿

RONALD

RONALD

3
2025-04-29 12:04

良心医生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3
2025-05-06 18:48

治疗前不收红包,病患会怎么想?很多医生在手术前会收下红包,然后手术后还给你。

山那边滴熊

山那边滴熊

3
2025-05-23 14:05

本来看病花的就没钱了,还能再送?

姚剑

姚剑

3
2025-05-30 21:51

美国把这叫小费和政治献金不算贪腐罪。

鑫哥

鑫哥

3
2025-06-01 20:01

人家治好了又没有一定要让患者送,你不给人家也没有追要,也没有说治愈了得给多少,可理解为患者个人行为,感恩与对自己身体价值的肯定。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3
2025-04-26 15:43

公立医院的你收个试试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
2025-06-13 11:37

治好后收没问题,那是认可医生值那个价!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6-02 17:19

应该是这么回事!医疗完啦!患者感觉很好得到患者的认可!这才是真正的医德!真的真心感谢多少都不为过!这种医生是真正的医生!应得到患者的红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6-06 11:00

凭什么收,一切皆是国家的资源!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06-28 14:22

⏰🐷✈️⏰🐷✈️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06-28 14:21

☁🙆☁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2
2025-06-26 18:36

俺奶定吊打一切

风从北方来

风从北方来

2
2025-07-09 18:22

这话说的在理也让人愿意送。就怕只收钱却没能耐把病治好的医院和医生。

地缘冲突舆美食

地缘冲突舆美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