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海战中还有用舰对舰鱼雷的吗?基本没有了,也就俄罗斯把鱼雷当成个宝贝。 说白了

花开富贵之园 2025-04-22 15:22:11

现代海战中还有用舰对舰鱼雷的吗?基本没有了,也就俄罗斯把鱼雷当成个宝贝。 说白了,鱼雷除了威力挺大,基本就没啥优点了,这玩意儿在一战和二战时还挺流行,可现在也就毛子喜欢把它用到军舰上,还是个533毫米的,而其他国家最多也就324毫米。 要说鱼雷最大的槽点,那就是速度太慢,最快也就五十来节,和导弹差远了,所以这家伙对付对付二战老军舰还凑活,可要是碰上比较牛的军舰,说不定还没打到人家,就要被对面的导弹先干掉。 很多人不知道,别看鱼雷平平无奇,其实这家伙的身价可不低,比很多反舰导弹都要贵,不少国家都用着心疼,所以价钱比导弹贵,性能还干不过导弹,鱼雷不被军舰淘汰才是奇怪。

鱼雷威力比任何导弹大多了,海战怎么会少,重型鱼雷在不接触的爆炸都能把排水量7000吨军舰掀翻

鱼雷在水里游,阻力大,所以技术要求高,造价高。鱼雷攻击船舶的水下或者水面部分,比导弹攻击船舶位于空气部分的爆炸效果好的多。

这是个钓鱼帖子。现代战争中鱼雷速度并不慢,特别是毛子的暴风超气泡系列,射速170节。这还是80年代的老家伙了。这玩意一发击中或者近势射中万吨以上航母和大型舰艇,就基本上航母当场两半了!武器不看是否先进,要看怎么玩和战术运用。

0 阅读:8023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76
2025-04-22 18:42

真是啥也不懂,胡说八道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50
2025-04-23 07:55

胡扯八道,无知者无畏。

崩溃 回复 04-23 11:32
不是无知。是2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9
2025-04-22 21:37

谁说没用?潜艇主战武器还是鱼雷

用户10xxx90 回复 04-24 01:29
主装武器还是鱼雷[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坚如磐石 回复 04-24 07:14
文中说的是舰对舰鱼雷。事实上现在舰对舰确实无法使用鱼雷攻击,都是超视距导弹攻击。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46
2025-04-23 18:55

你知道个锤子。能制造导弹的国家多了,能制造鱼雷的蓝星不超过十个。鱼雷对水面战舰的毁伤远大于导弹,对付潜艇,除了等着撞墙的水雷和深水炸弹,剩下的只有鱼雷了。

yuyue6071 回复 中国心 04-24 22:39
反潜导弹就是火箭助飞鱼雷

中国心 回复 04-24 11:22
反潜导弹飞到目标附近钻进水里冲向目标,现在鱼雷只有潜艇必须要用到的,水面舰基本上都是用导弹了。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32
2025-04-23 18:56

何止7000吨。英阿马岛海战,两发鱼雷就干掉了阿根廷一万多吨的巡洋舰

huangll555

huangll555

31
2025-04-24 13:51

可是你要如何让鱼雷达到对面船的近距离呢?你的鱼雷能跑多远?两边船都这么近了,直接撞吧。

崩溃

崩溃

30
2025-04-23 11:31

小编:请解释一下各国驱逐舰护卫舰装备的双联或三联装的鱼雷发射管做什么用的。打渔吗

天涯漫步 回复 04-23 13:48
打潜艇的,反水面舰艇基本没鸟用。

菜叶 回复 天涯漫步 04-23 14:33
毛子的黑海舰队被无人艇炸了一堆 鱼雷和无人艇也没什么区别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8
2025-04-24 19:40

只能说水面军舰鱼雷用的少了,射程太近了,比舰炮还近,现代海战进入目视距离的只有韩朝这对活宝,连胡塞都有射不完的导弹了。但潜艇还是主战武器,如果由潜艇操纵携带鱼雷的无人潜航器,依靠卫星情报提前在对方航线上设伏,还是很有战力的,现代鱼雷都能尾流自导,锁定后近距离发射,再慢也比船跑得快,而且航迹暴露的也是无人潜航器,发射完就不要了,保住潜艇这交换比划得来。

卫星云海

卫星云海

23
2025-04-23 18:53

你让航母挨上一枚试试

乐乐乐乐呀 回复 04-24 08:53
美国4枚鱼雷就干沉了二战最大的航母信浓号,用现在的鱼叉,鹰击12的话可能得40枚。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4-23 20:06
万一把龙骨炸断了,怎么办?😂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1
2025-04-23 23:58

鱼雷仍然是最猛的水下武器,对付大型目标鱼雷仍然具备很大杀伤力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9
2025-04-29 03:25

确实是个钓鱼帖子,毛子核鱼雷不够惊涛骇浪的? 舰队周围自爆那威力是吹的?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8
2025-04-23 20:27

各位小心,这是钓鱼的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17
2025-04-23 16:16

了解下波塞冬鱼雷下吧

蓝色的宝石 回复 04-25 11:48
反过来,你知道为什么开始说很重要,事后马上就说也就和液化气钢瓶爆炸一样?你发现了藏宝洞,一开始可能出于兴奋会大声喊叫,事后可是会很低调的。

岳云 回复 04-25 19:54
你们?靠你们这些不动脑子人云亦云的家伙别说歼20了,歼10都不会有[得瑟]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7
2025-04-23 16:29

全世界能自助生产鱼雷都没几个国家。

阿甘

阿甘

16
2025-04-23 00:14

鱼雷是重要的反潜和潜艇武器,各国仍大量装备。324mm是航空鱼雷,533mm是舰载或潜艇用鱼雷,此外毛子还有650mm重型尾流鱼雷。骗流量可以,不懂不要忽必烈烈,丢脸懂不懂?

MK48

MK48

15
2025-04-24 00:33

现代军舰一旦被鱼雷盯上是很麻烦的!基本没啥招架的手段

御风

御风

13
2025-04-24 07:49

要想在短时间内击沉还得是鱼雷,但鱼速度相对较慢,所以有款鱼雷的模式是飞弹推进+末端鱼雷攻击的模式

咔塔山

咔塔山

13
2025-04-23 12:11

现在基本没有海战了。但五大流氓谁家没有储备鱼雷?

战争2013

战争2013

13
2025-04-24 11:35

鱼雷主要是潜艇的武器。也是打击潜艇的武器。

卡萨布兰卡舞女

卡萨布兰卡舞女

11
2025-04-24 14:50

50多节的速度也比舰船的速度快的多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9
2025-04-24 09:02

你都花开富贵了,没屁事去找老头跳你的坝坝舞。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9
2025-04-24 08:57

500公斤的鱼雷,可能把一条十万吨的航母,炸一个大窟窿,直接干报废,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8
2025-04-24 08:56

鱼雷有优点也有缺点,威力巨大,速度慢而已,看你怎么用了,以及运用对象是谁了,假如一帮废物兵,军纪涣散,防御鱼雷能力跟不上,可能啊,一枚鱼雷就要了他们几百人的老命,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8
2025-04-24 10:45

淘汰是不可能的,起码现阶段是不可能的,导弹是快威力是大,但攻击的是水面上的部分,损坏是多,但不容易沉没,鱼雷是要慢的多,射程也短,但也不是那么容易发现的,主要是攻击水面下,相对来说,击沉的可能要大些,不要说什么分隔仓多不容易沉没,都是相对的。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发展这么多,有些看起来落后,却依然还保留就说明还有用。再说了全世界能生产鱼雷的可没有几个。

二八大杠 回复 04-29 08:29
上次同样的文章,说的是俄罗斯空空导弹,世界能独立造那玩意的不过一掌之数,结果被嘲笑落后。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8
2025-04-23 23:51

一发入魂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8
2025-04-24 09:41

鱼雷速度慢,但是隐蔽性强,潜艇大量装备,军舰装备少那是因为军舰在明面上,你一发射对方就知道了,潜艇正好使用。

看看谁买单

看看谁买单

8
2025-04-24 20:28

鱼雷可以让万吨以下的舰船一发入魂,导弹可做不到

风灬大

风灬大

7
2025-04-24 08:02

除了它的攻击距离有点短别的好像还行吧

zhenglove198175

zhenglove198175

7
2025-04-23 12:42

超音速鱼雷![开怀大笑]

岳云 回复 04-24 13:48
真-巨浪[哭着笑]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7
2025-04-24 16:15

绝大多数国家并不是不想用鱼类,而是自己造不了,买别人的又买不起。配合低探测性的潜艇,基本就是一发入魂。

陆战99o

陆战99o

6
2025-04-25 01:54

只有用对的没有没用的

BLUE DESTINY

BLUE DESTINY

6
2025-04-24 14:19

水下50节慢?那也已经是船的两倍航速了,声呐探测距离比不上雷达预警时间短,水下也没有太多拦截手段拦不住,面对制导鱼雷航速不够不一定躲得掉,最多再加个诱饵碰个运气

张工

张工

6
2025-04-24 20:19

上学不学习,现在来接受再教育!

_DH_康桥

_DH_康桥

6
2025-04-25 01:34

懂就懂,不懂就别乱说,鱼雷比导弹难防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5
2025-04-24 08:41

鱼雷,水下之王。永不过时!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5
2025-04-24 15:57

鱼雷攻击的是舰船最薄弱处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5
2025-04-24 10:34

现在的鱼雷也可以说是水下反舰导弹。

棚友

棚友

5
2025-04-25 17:31

不懂就别瞎扯淡了 鱼雷真没几个能造的 而且各国都在用 在你这就成无用了 哪来的自信啊

大地

大地

5
2025-04-24 10:05

送些给胡赛呗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5
2025-04-30 03:45

鱼雷早就同火箭结合了!到现时为止,对舰船最大伤害的仍是鱼雷!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5-04-30 08:31

小编典型的军盲,你真以为鱼雷落后了?全世界能造导弹的国家不低于20个,但能独立造鱼雷的不超过5个,由于水具有不可压缩性,因此鱼雷的威力远比导弹大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5
2025-04-24 19:27

扯犊子,潜艇不用吗?

solor216

solor216

5
2025-04-26 09:11

水雷都没被淘汰,鱼雷也不会被淘汰,潜艇对抗潜艇的主力武器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我的荣誉就是忠诚

5
2025-04-24 15:21

马岛战争中,阿根廷的“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巡洋舰就是被英国一发“虎鱼”鱼雷送走的。现代鱼雷都是在军舰龙骨下爆炸,把军舰“撅折”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4-30 03:04

水不可以压缩鱼雷爆炸会呈现空腔效应,舰艇会收到好几次攻击,基本上一发就能搞定

雁过无痕9981

雁过无痕9981

4
2025-04-24 19:15

啥都不知道还乱写。世界上有几个国家能完全自主制造鱼雷?

至死是少年

至死是少年

4
2025-04-25 18:04

架不住这玩意儿威力大啊,再大的舰一发入魂……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4-24 02:21

一看就是个军盲。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4 11:28
这小便不是坏,就是在套军事机密

乖乖兔

乖乖兔

4
2025-04-25 17:52

超空泡鱼雷了解一下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5-04-25 09:09

基本上没错,人家说的是舰对舰鱼雷。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4-25 05:07

鱼雷的缺点就是射程太近了…

红尘游 回复 04-28 14:00
核动力鱼雷了解下[狗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4-25 09:36

又骗数据帖子,军盲就别骗了,全球驱逐舰都有鱼雷发射管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4
2025-04-29 11:59

鱼雷可以挂载在轰炸机上投放[大笑]

文朝阳

文朝阳

4
2025-04-29 09:36

补刀的

cflws

cflws

4
2025-04-30 00:07

有返鱼雷武器吗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4
2025-04-30 07:48

炸沉还得是鱼雷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4
2025-05-01 19:08

谁告诉你没有的

霖霖最棒

霖霖最棒

4
2025-04-24 11:01

你是不是忘了有样东西叫潜艇???[狗头]

仨儿

仨儿

4
2025-04-24 15:04

反舰导弹可以用防空导弹和近防炮防御,对于鱼雷还没有有效的防御手段,一旦被鱼雷逼近,军舰会非常狼狈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
2025-04-25 02:00

现在的鱼雷并非是拿来反舰,而是拿来反潜的,反舰有超视距的反舰导弹。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4
2025-04-29 12:00

打潜艇用什么打,潜艇打水面船只用什么打?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4
2025-04-23 08:25

毛子舰上的重型鱼雷是反潜的,因为毛子的小型化工作没做好。

风中年华

风中年华

3
2025-04-24 10:10

鱼雷最大的优点是便宜,导弹多贵,现在俄罗斯的经济能支持大规模使用导弹吗?

糊涂239

糊涂239

3
2025-04-23 23:43

鱼雷比导弹有优点的

冬日之雪

冬日之雪

3
2025-04-24 19:29

2000公里的导弹他不香吗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
2025-04-25 19:37

军盲也在谈鱼雷[微笑]那玩意可比导弾厉害多了,打的是水线以下,装药量大,中一个不沉也残

至死是少年

至死是少年

3
2025-04-25 18:04

架不住这玩意儿威力大啊,一发入魂……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04-25 19:02

鱼雷一样有用,不过,现在都是自导鱼雷了

冰川

冰川

3
2025-04-25 08:48

经常电影里还用转舵躲闪鱼雷,肉眼可见它向前跑的一溜水花。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3
2025-04-28 11:14

以现在的标准造鱼雷,制造难度比导弹还难。超空泡技术应用,鱼雷速度可比二战飞机了,鱼雷除了射程近,造价贵,其它全是优点,现有的技术,拦截成功很低。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3
2025-04-29 22:15

自媒体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子木

子木

3
2025-04-28 22:45

鱼雷很有可能造成近失弹

第六季

第六季

3
2025-04-29 19:38

本文作者故意找骂钓鱼,别上当了

六时吉祥

六时吉祥

3
2025-04-29 11:15

中日海战大清朝就是吃了鱼雷德亏我看有比没有强

寒风

寒风

3
2025-04-30 09:10

前苏联的超空泡鱼雷呢?听说比飞机飞的还快[滑稽笑]

蹭旧闻-火-吹-黑了

蹭旧闻-火-吹-黑了

3
2025-04-23 21:42

“水中导弹”可以在潜艇水下用

花宅喵

花宅喵

3
2025-04-25 15:48

被自杀式无人艇取代了

弓长日成

弓长日成

3
2025-04-26 17:40

钓鱼贴,现代鱼雷相当于把一艘潜艇的技术压缩在一枚炸弹里,这个贴子应该是看能不能在网上钓出我军现役或开发鱼雷的口径、射程、射速等等机密。

恶魔的召唤

恶魔的召唤

3
2025-04-27 07:13

俄罗斯潜伏在北海的核潜艇,是核反击底牌之一,具有超高隐蔽性,一次需要在海底潜伏几个月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2
2025-04-24 08:03

鱼雷能够一发入魂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
2025-04-24 09:20

都换成反潜鱼雷了,哪里还有空间?

确定

确定

2
2025-04-24 09:24

风暴鱼雷100节的速度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2
2025-04-24 17:47

各有各的用处!不能说没用!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2
2025-04-24 08:21

对对对,你去让霉帝退役所有鱼雷

火山

火山

2
2025-04-25 20:38

哎呦你真是个人才,超空泡鱼雷速度可不低,记主打一个发射后的隐敝性。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2
2025-04-29 08:20

俄罗斯最新的海燕系统,能让鱼雷搭载核弹围绕着大海环绕几个月,从任何一处发动攻击,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没用,上次也有一篇同样的问题,嘲笑俄罗斯的空空导弹,问题是世界上能独立造空空导弹的不过一掌指数,哪来的勇气嘲笑人家。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2
2025-04-28 15:26

看我猎兵100节光速雷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
2025-04-29 12:54

鱼雷当前最大的问题应该是攻击距离吧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4-29 21:43

现代鱼雷主要是对潜,也可以对舰,不过都是制导鱼雷了,是可以游的导弹。

狙拉波

狙拉波

2
2025-05-01 09:06

现在关键是怎么进入发射鱼雷的位置,相当于拼刺刀的程度,人家会给你机会吗?

菜叶

菜叶

2
2025-04-23 14:31

?我上次看那编新式没服役的潜艇设计图都有鱼雷啊 还装了防空导弹

blueblue1058

blueblue1058

2
2025-04-24 11:42

潜艇不会放弃鱼雷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2
2025-04-25 15:35

核鱼雷你可以了解一下,俄罗斯海军最后的颜面,核潜艇,核鱼雷,核弹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4-25 18:56

战舰都没了鱼雷仍在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2
2025-04-27 10:49

潜艇的主要攻击武器应该还是鱼雷吧,别的也打不出来啊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
2025-04-29 11:57

水下爆炸是刚性的,对军舰很致命

楚晚七

楚晚七

2
2025-04-30 13:33

潜艇都不用鱼雷了?[doge]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5-04-29 21:47

你眼里的海战只有军舰对军舰啊?潜艇对潜艇是海战吗?军舰对潜艇是海战吗?你以为反潜导弹是导弹?你给我找出一个欧美2000年后下水的一千吨以上驱护舰不带鱼雷的来。就是德国的F125舰本身没有鱼雷,搭载的NH90直升机也配鱼雷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2
2025-05-01 11:41

不要拿无知当常识,鱼雷是军舰,潜艇重要的,进攻和保命的手段,鱼雷,就是一个大杀器,中一发就能把军舰重伤,甚至沉没。鱼雷还能登陆,击毁一个滩头阵地。攻击核潜艇,主要是装备核鱼雷,航母战斗群都能一发入魂。

水木

水木

1
2025-04-30 08:41

鱼雷速度慢是相对导弹而言的,普通鱼雷速度是军舰最大速度2到3倍。同样舰炮炮弹速度比导弹大的多也没见导弹无用论。此外攻击距离在40到100公里左右,这点也不比导弹差,制导装置效果也同样。最重要的反导弹的防御武器从速射炮,反导导弹等硬装备到电子干扰,锡条干扰等软装备越来越成熟,而反鱼雷反潜装备,尤其是反鱼雷稀缺,可能还是靠运气。中一发导弹可能不沉,中一枚鱼雷基本完蛋。现在为什么会有鱼雷无用论,第一鱼雷装备不是一流国家无法研发,第二二战结束后没有大型海战,海上强国之间对抗没有发生。第三以舰制陆,鱼雷的确无用。

花开富贵之园

花开富贵之园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