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家突然转变风口提倡双休?减少工作时间?现在很多人有一种固化的奴性思想,认

胡车儿随心世界 2025-03-18 18:30:21

为什么国家突然转变风口提倡双休?减少工作时间?现在很多人有一种固化的奴性思想,认为每天只工作8小时,每周双休,那他挣的钱就不够养家糊口了! 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其实每一个人所能拿到的工资是跟你的工作相关的,无论是8小时也好还是6个小时也好,反而是10个小时也好,你所拿到的工资就是你的薪水报酬所得。 国家提倡双休,其实就是要减少不必要的加班,明明可以6小时和8个小时工作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拖到10个小时?同时提倡双休,可以使老百姓过得更幸福,更可以直接带动消费,毕竟每周休息两天,你不可能天天待在家里,无论是出去旅游还是亲朋好友的游玩和聚会,都会无形之中带动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复苏,因此在缺乏房地产的支持之下,放假其实是最直接能够推动经济的政策之一,简单有效且直接,而且效果明显。 现在很多人担心8个小时工作日养不活自己,这不是什么奴性思想,而是真正的工作者所担忧的问题,你所工作的贡献跟你的工资是挂钩的,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出众,无法在8个小时之内完成自身的工作,那么是否会被公司所淘汰?同时就是明明可以工作10个小时,12个小时,为什么要只挣8个小时的钱,这样的话,自身家庭的收入减少了,还能够过好日子吗? 其实中国的工资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第1个方面就是拿死工资的, 第2个方面就是凭能力挣钱,而凭能力挣钱的基本上都是制造业为主,同时还包括建筑业等等,还有批发业零售业,还有个体户,这些工作都是拿提成和计件计时的,换句话说,工作的时间越长贡献越大,收入也就越高,如果一旦规定只工作8个小时,那么对于这些行业这样来说,收入水平是会大幅度降低,这也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因此担心8小时工作制无法养活自己,这绝对不是什么奴性思想,而是很多工作人员的担忧而已。 对于体制内的拿死工资的人来说,还有很多的事业单位来说,8小时工作日的确是好事情,毕竟拿的钱都是一样的,能够多休息一会儿,自然是鼓掌欢迎,但是对于那些靠能力吃饭的人来说,这是收入减少的事实,也是不得不考虑的现状。 总之现在关于8小时工作的问题,拿死工资的基本上都是举双手赞成,但是拿提成的以及计件计时,很多人确实不赞成,想要一个政策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真是非常困难。 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反对加班政策,只是反对无报酬加班而已,因此8小时工作制也好,还是10个小时工作制也好,只要薪水能够提上,每个人都愿意多赚钱。 实行8小时工作制的前提,能够把无偿加班给取消掉,这才能够真正的让所有人满意,老百姓不是不赞同加班政策,只是不赞同无偿加班而已。 因此大家在支持8小时工作制的前提之下,也要考虑广大的制造业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各地的销售人员,这些人员加起来也有4~5亿人,他们可都是靠着计时计件,靠着提成来生活,8小时工作制对于他们来说是接受不了的。 双休制度 双休政策 双休争议 双休制 双休调休 建议取消调休 上班双休

没说到点子上,实际上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到瓶颈期,企业的业务、订单不会在飞速膨胀了,要开始依赖高精尖为主了,也就没有那么庞大的工作量了! 而如工厂,很难八小时的,三班倒会增加成本,机器长时间停用也是资源浪费。

说到加班,很多时候都是把工作拖到下班的时间干不完,加班干,显得工作很忙,任务多,业绩大,还有加班费可以拿,一举多得的事,大家都愿意干,所以加班成了常态,甚至出现了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加个班的局面

整天说8小时工作制工资低,可有没有想过,在目前就业这么难的情况下,一大批人涌入市场,拉低工资,让本该12小时的工资变成8小时的。那个时候你的加班有何意义。

8 阅读:199779

评论列表

一二

一二

223
2025-03-21 11:36

真正用意其实是要产品涨价,我们的工业品完全可以更贵卖出去,那些卷王不懂得做品质,只知道压价格,结果就是工厂没钱赚,工人累半死。

老时

老时

216
2025-03-19 01:15

好事轮得上我?

激水葫芦 回复 03-20 08:21
比如?

冰上飞鹰 回复 03-21 00:52
对。跟原始人好歹能有衣穿,吃熟食。有房住

虎太郎

虎太郎

149
2025-03-21 05:44

提倡而已,一直都提倡并不是强制!没啥可激动的。

玫瑰云 回复 04-13 06:35
就是,狼来了的寓言故事,只有中国才有

鲁班十号 回复 04-03 08:50
就那要求的底薪不可能实现

蓝天

蓝天

119
2025-03-21 07:23

早年三班倒可以养两个小孩,如今两班倒只能养一个小孩,上班时间长了,工资反而降了,因为待业的人多了。

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前的黑暗

116
2025-03-21 17:47

胡说八道!

爬山虎

爬山虎

111
2025-03-19 06:47

农村种地赚得到钱,农民工早就回去种了,祭拜仙人可以发财早就发财了!8小时挣得到钱老百姓早就下班了!无论计件计时时间短了工资都会少一大截!因为老板不是慈善机构不是印钞票的

幸福来敲门 回复 斧头帮小虾米 03-21 09:15
在我们南方一户不一定有三四亩,我一家五口人就一亩2分地[哭笑不得]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03-21 08:16
我想种地,问题是现在没得种,农村土地都已经被整体承包了,一户三四亩确实没利润一年就赚几千块,但承包1000亩一年就几十万,并且地块大了全部都是机械化更好管理产量更大

°夜醉星辰#

°夜醉星辰#

89
2025-03-21 18:36

无知,小丑出门看看

1234

1234

88
2025-03-21 03:56

大家又不是傻B,如果工作8小时跟工作12小时工资一样,谁不知道工作8小时。就像国外一样,如果一份工作能养家糊口,谁特么打两三份工。

乌烟瘴气 回复 03-25 01:52
事实上你干12小时的工资就是8小时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一别经年 回复 03-24 21:25
如果大家都工作8小时,那工资就会跟12小时一样

Diablo_Sr

Diablo_Sr

83
2025-03-25 00:04

有没有可能是超额加班造成就业难呢?本该3人的活非要1人干。

打工人

打工人

74
2025-03-20 07:09

用户12xxx08 回复 03-25 02:37
如果每月两天也算的话那我就是

未央

未央

73
2025-03-20 08:31

[哭笑不得]。国内休假一直都是被迫的。

未央 回复 04-25 08:43
你这么吊啊,愿你一辈子007[微笑]

用户10xxx14 回复 04-25 09:18
你是个狠人

guniujiang

guniujiang

73
2025-03-20 23:48

实际上资本家应发8个小时的工资,逼着上10个小时。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3-26 00:01
两个人的活不加班就要三个人干,多出来的就是就业人数

Lico 回复 03-25 13:15
加屁,实际公司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人,都是做样子

大叔

大叔

57
2025-03-21 07:09

工作时间少是轻松很多,但薪资降少了,日常中的消费没有跟降下来是很难维持生活的,感觉压力超大

liuhu368 回复 03-21 11:32
你想过没有?全民收入低了 消费水平就低了,消费水平低了,降物价就成必然的了,所以是你想多了。

唐宋元明 回复 03-21 13:14
你要这么想,所有人工资都降低了,难道消费不降低吗?还会会现在一样的消费吗?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6
2025-03-21 01:49

取消大部分行业(工厂制造业)的夜班!上夜班太伤身体了!!!

clown 回复 04-17 13:38
你这不是在点子上,直接呼吁最低工资标准5000以上那就解决了。2000来块的最低工资标准,不加班吃什么?

流年似水 回复 04-02 03:08
多开工厂是张口就来的吗?

汪洋滴水

汪洋滴水

44
2025-03-21 05:06

想出口产品到欧美去,就得按照世界统一劳动强度,公平竞争。

巴斯光年 回复 04-08 06:57
你以为人家跟你闹着玩的。你这工厂有一件商品是加班来的都全部合格,不管你是不是出口到人家哪里

小兵 回复 04-03 19:37
你TN的是个天才,这可不能让那些资本家学会了

无盐以兑

无盐以兑

37
2025-03-20 21:25

先8小时吧,单休也可以接受。或者995。一步到位基本做不到

荒天帝

荒天帝

36
2025-03-21 05:12

很多人都说8个小时,一周双休没钱养家糊口![滑稽笑]这些人的格局还是不行!想打工赚钱,你可以打两份工啊!一天16个小时!一周5天!比以前的996还多![滑稽笑]我是摆烂人,我希望885的工作时间!🐎的,再卷也比不上别人,还不如摆烂,工资永远比不上生活成本涨的快

荒天帝 回复 04-26 18:37
回去好好读书,别出来丢人!

荒天帝 回复 04-27 12:21
麻烦你仔仔细细的看看!我想要说的是那些认为8个小时工作一周双休没钱养家的!怎么?你也不支持8个小时工作制?你们那么喜欢长时间工作那就去16或者24小时工作啊!你估计连看都没有看完就在这唧唧歪歪了

毒舌斗罗

毒舌斗罗

35
2025-03-20 15:26

这种工作在哪里?比如一下?

玫瑰云 回复 04-13 06:37
一天最多四节课,剩下时间不可以备课吗

不想被发现 回复 玫瑰云 04-13 11:48
我爸教数学一周是三十二节课,你二十节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A-A_TAO

A-A_TAO

35
2025-03-24 09:08

人太多了,你不卷别人也卷

蝉自鸣

蝉自鸣

29
2025-03-19 08:30

你是没考虑到利润率关产品竞争力….你是觉得还不够卷?当然提高工资水平我肯定举手占成!但是事情远没有那么容易简单…..

用户10xxx12 回复 03-24 20:56
特斯拉跟比亚迪差不多品质的车,车价却贵一倍多,当然愿意工资给你高点了

zero... 回复 04-05 00:57
就算利润再高,也是按法定最低基本工资招人。

回首

回首

28
2025-03-21 08:51

应该强制,不允许任何加班,全民举报!查实就强制罚款10个亿!

哈哈 回复 04-16 08:52
你可以回家放牛啦 那个厂先把你开除了

玫瑰云 回复 04-13 06:38
可以轮班,不就增加就业人员

没有id的号

没有id的号

26
2025-03-21 09:42

也就是说,可以让你双休,每天8小时上班,但是给你安排的工作量就是12小时的,让你8小时必须完成,完不成就扣绩效呗?这样的做法有什么用?

紫衫公子 回复 04-05 09:25
非常正确[点赞],正在经历

蓝天 回复 04-05 11:28
996开始时工资比较高,大家都玩996,工资还不如当初855(按物价祘)。

与阳光同在

与阳光同在

23
2025-03-19 17:57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打脸][打脸][打脸]

小刘 回复 03-28 01:49
有没有可能大多数人没得选

作者回复 回复 小刘 03-28 11:00
有谁逼你去做指定的行业吗?

不凡

不凡

21
2025-03-21 13:23

非常赞成国家强制推行五天八小时工作制,这样可以严打商品价格内卷和劳动力内卷,商品价格内卷会让劳动力变得更廉价,工人赚钱更难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7
2025-03-21 18:54

私人老板会心甘情愿让员工双休吗,那不是跟挖他们的肉一样,我认识的私企老板都是哪怕没活了也愿意让员工在公司待着,不然就觉得自己亏了。

小刘 回复 03-28 01:51
不管有没有活看见你坐着他就难受

流年似水 回复 03-28 00:21
我认识的老板都是没订单了直接给员工放长假

亦吟

亦吟

16
2025-03-20 12:07

什么原因不知道?你难得糊涂是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5
2025-03-21 05:40

也可能是订单少了

子非鱼

子非鱼

15
2025-03-21 16:52

天天加班的企业不是好企业,早该五天8小时了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15
2025-03-24 22:48

要落实就别提倡,直接出劳动法,只要没约束,谁会遵守?大家都遵守哪还存在高低?

Lq

Lq

14
2025-03-21 13:11

银行的有些业务,明明可以在APP上操作完成,或者可以在简化,还得你在柜台排队,而且半天就那么10来个进度,效率及其缓慢,号称柜台里专业

卡卡罗特

卡卡罗特

13
2025-03-21 08:29

减少工作时间才能提高就业率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13
2025-03-21 02:44

你多久不上网了。原因不知道?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3
2025-03-21 06:52

先取消夜班再说

我不配。 回复 03-21 09:04
不可能的,连警察,护士都要上夜班,只不过夜班应该分为三班倒,就合理了

塞翁失马 回复 04-02 23:26
你自己可以取消不上

行者

行者

12
2025-03-21 09:29

注意,是提倡

花蝴蝶

花蝴蝶

11
2025-03-19 18:06

不是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别人的休息权吗?

老将军

老将军

11
2025-03-21 05:25

需要10个小时不停干才能搬完的砖你6小时给我搬完看看!你的逻辑出问题了

用户79xxx97

用户79xxx97

11
2025-03-31 09:59

一个月一天假都没有,谈双休,单休,夸夸其谈,误弄打工人!

我爱吃火锅

我爱吃火锅

10
2025-03-20 13:21

我家发展的大势所趋,只会越来越完善!

不是网友

不是网友

9
2025-03-21 14:32

说了那么多天了,我是没看到有什么效果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9
2025-03-21 06:47

10个小时都不够生活了。一天8小时一个月二千多块钱。自己都养不活了。还周六周日有时间去消费。不知道专家叫兽进去过工厂打工没有。不理解就不用张口就来。

大国崛起 回复 03-31 12:44
怎么不去送外卖呢?

瓜子三斤 回复 03-29 07:18
你就是一天干18个小时也是穷鬼,因为理想不行,该淘汰了。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9
2025-03-21 06:23

说是福报的那个人呢

阿门

阿门

9
2025-03-21 03:49

什么体制内,公司什么的先不说。工厂8小时工资就是少3分之一,周末在双休就是少7分之2,跑不掉的,

饭饭

饭饭

8
2025-03-21 13:54

8小时挣的工资跟12小时一样,鬼才去加班!(一线普工,5天8小时2000多块钱喝风啊?)

不说寻常话不走寻常路

不说寻常话不走寻常路

8
2025-03-21 17:01

说白了,就是没那么多的业务给你做了,加班不但没事做还要给加班费,这种事,老板肯定是不干的,还不如响应国家政策,落个好名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8
2025-03-21 08:18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挤占休息时间拿去上班了,谁来提振消费经济。国家如何发展?

过客

过客

8
2025-03-21 14:31

记件,保质量,限时,超时罚老板,增加就业机会,大家凭本事吃饭。

我行我速

我行我速

8
2025-03-21 06:32

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减少,工业机器人、各种工程机械得到广泛运用,再加上AI加持,劳动效率越来越高,所需工作时间会减少的。

侯得柱

侯得柱

8
2025-04-02 07:54

为了加入wto临时制订了劳动法。因为欧洲的制裁可以享受双休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5-03-31 16:50

外需和内需是一定的,外需受到的干扰更大,什么东西都是供需决定价格,生产的东西多了,价格自然走低,光伏钢铁锂电池都是这样的,产能过剩,价格走低,所以现在就只能走降低产能的路子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7
2025-03-20 18:02

想多了

胡吹大师

胡吹大师

7
2025-03-19 07:28

私企除外……

谢顺国 回复 03-21 08:04
又不是法律强制的!

落残梦 回复 03-23 01:38
不错,野兽企业

大会

大会

7
2025-03-21 09:37

都有钱了,谁去干活

用户61xxx85

用户61xxx85

7
2025-03-24 17:13

你以为加班是员工在磨洋工吗?加班本质就是企业剥削员工,说八小时工作制,然后企业安排了12小时的工作量,你完不成就得加班。很多人还被自愿加班了。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6
2025-03-21 08:29

都到工厂看看那些普工,看看上8小时双休能不能拿到上十二小时的工资????就一个底薪,吹牛吹上天,还上几个小时都拿一样的钱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6
2025-03-21 00:22

估计也就这几天能看到这种新闻,过段时间就没人提了。

Lyos

Lyos

6
2025-03-21 14:41

因为高端人才过剩,各个坐办公室。打螺丝人才少了,各个不想再进厂。那就节制人才的培养,从双休开始。

阿飛

阿飛

6
2025-03-21 04:02

多放点假…放假别乱补班了…八小时工作制深圳普工才2500…怎么整[滑稽笑]…难道都不做普工都做领导技术员…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6
2025-03-21 08:57

这是为他们自己提倡的,工厂上班的和普通打工的根本不可能

大海

大海

6
2025-03-21 06:19

我们安徽的工厂都是12个小时没有休息天,不想干老板就克扣工资了,甚至还拿不到工资。

Yahveh2016

Yahveh2016

6
2025-03-21 11:21

跟基层工人,不着边

ay52275

ay52275

6
2025-03-21 15:18

把最低工资标准跟社保缴费基数最低档一致,这样就不怕私企按双休然后降薪了

666

666

6
2025-03-21 08:36

产能过剩东西不值钱,创造的价值还是一样的,工资不变,让工人多休息多消费,你会发现企业挣的钱还是那么多😁

ETC自动抬杠

ETC自动抬杠

6
2025-03-21 06:57

还是年轻人厉害,知道现在都去哪里投诉才有用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6
2025-03-21 04:54

坐办公室的人又要每个月有8天的加班费了,有些人在家呆着也没有事,去单位溜达一圈钱就到手了。

噔噔噔

噔噔噔

6
2025-03-25 07:37

好正面啊[点赞]也挺能甩锅[病了哦]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

6
2025-03-25 13:23

现在初高中学生都双休了,读再多的书也不能跟以前比了,工厂没有那么多事做只能双休,事会越来越少,有房贷车贷的真要考虑合理安排手头上的资金,钱是一定越来越难赚了

硬币硬币从指尖滑落 回复 04-02 06:51
一天干24小时。我还是穷鬼。

一句算了

一句算了

6
2025-03-26 12:01

既然立法双休就不应该再说提倡,而是要坚决落实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4-12 10:02

一句话就是能就业人口远大于岗位需求,加资本逐利。如远小于试试,资本会不断加薪求人上岗,福利会更好。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6
2025-04-24 14:47

农民工也要八小时。

彩云飘飘 回复 04-24 15:00
还要双休

邹安

邹安

6
2025-04-24 12:17

加班应该按抢劫来定罪。再不控制只会卷死别人累死自己。

一句算了

一句算了

6
2025-04-25 11:56

国家一直都在提倡双休,不执行的是资本家企业家老板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5
2025-03-21 08:48

看了前2段内容就想骂作者了,举个例子,富士康减少加班了,工人工资增加了还是减少了,是不是都是下层的人犯贱才去加班呀?!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3-21 07:54

只是提倡而已

永恒

永恒

5
2025-03-21 01:17

还不是把基本工资定的太低了?谁愿意加班?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5
2025-03-21 07:59

自愿加班,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养不活自己,怎么办?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硬币硬币从指尖滑落 04-12 08:57
2-3千?房贷车贷孩子4个老人!!吃喝拉撒睡生病哪个不是钱!!算了我们80后背负太多!!我还是干12小时!!

硬币硬币从指尖滑落 回复 04-02 06:52
一个月2-3000能养活自己了。欲望降低。坐等新大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3-24 09:50

内卷越严重工资越低

微尘

微尘

5
2025-03-23 13:44

加班就是让许多人失业的原因之一。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5
2025-03-26 07:36

劳务派遣这个先解决一下

hy59968

hy59968

5
2025-03-25 20:20

就一个原因,欧美抵制中国产品低价抢市场,要求供应链出现有超时加班的不给进入市场,如果按照他们的标准,中国大部分产品都无法进入,所以从国家层面现在不得不调整,因为不加班,产品的成本会增加,市场竞争力就弱一些。

yukiyuki

yukiyuki

5
2025-03-27 13:19

真正的奴性思维是。天天催残你,你还很自豪,甚至还很爱他们这几个人😂😂😂😂笑死

luodan410490930

luodan410490930

5
2025-03-26 12:52

没钱休几天都不会去消费!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5
2025-03-26 14:01

首先从体制内真正双休!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5
2025-03-28 08:57

完全禁止加班了主要是能增加工作岗位,提薪就不要想了,不降就不错了。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5
2025-03-31 20:33

先执行了再说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4-01 08:36

说的好像大家都喜欢加班一样,人云亦云就是自媒体的共性!

简 之 单

简 之 单

5
2025-04-03 07:42

有一句话问得好,明明6小时8小时就能干完的工作,你为什么要10小时干完,大家上班都在摸鱼吗?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5
2025-04-03 07:24

说说而已,不必当真。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5
2025-04-03 07:06

产能过大无法迅速消化,降低产能提升产品价值

摩丝密码

摩丝密码

5
2025-04-06 21:51

感谢欧盟

孤夜Y繁星

孤夜Y繁星

5
2025-04-07 14:10

主要现在中学一群抑郁症学生,出了社会就是废物,还浪费10多年时间,经济,精力去培养…要是不高兴一跳毁的还有父母,万一父母是有点用的人到时候损失算谁的??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5
2025-04-09 07:41

双休也是拉动消费的一个途径。

晓明哥

晓明哥

5
2025-04-09 06:59

感觉是说说而已,没有感觉到变化。

gdgzwdz

gdgzwdz

5
2025-04-08 09:21

加班加点的没时间去消费,失业的又没钱消费。最后大家都不消费。

A周江

A周江

5
2025-04-12 19:14

8小时5天工资2400,12小时28天工资五六千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
2025-04-14 06:32

表面上是一种福利,实际上是搞破坏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5
2025-04-22 10:19

我就问你怎么一样法?15块钱一个小时,你做八个小时跟做十个小时一样吗?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5
2025-04-24 11:07

很多人按小时挣工资的,每小时20,他干少一会真的会饿死

看透一切

看透一切

5
2025-04-25 08:33

如果一小时工资1000块钱,你会干几个小时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4-25 08:47

8小时的工作加双休工资少的可怜

水果

水果

5
2025-04-30 09:19

强制8小时之后,计件工资的单件价格自然就提高了。因为维持原单价,必然导致大量员工辞职。进入其他行业。

噢噢

噢噢

5
2025-05-01 12:38

人口多,你不加班换人!你不干,有人干

路易斯辉哥

路易斯辉哥

5
2025-04-03 09:05

马路上都是旺铺招租。。。。

春日阳光

春日阳光

4
2025-04-24 08:58

个人觉得只要工资不降的话一天工作5小时一周3天也可以的,最起码我是可以接受的。前提是谁来规定啊?是全国任何工作都这样还是只有那些国企事业单位啊?

春日阳光 回复 好想遇见妳 04-25 09:06
所以说工资不能降啊

好想遇见妳 回复 04-25 01:41
时薪10快的,你想想那些人怎么活?

猜你喜欢

胡车儿随心世界

胡车儿随心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