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问:如果当年我们没有抗美援朝,会发生什么? 是否抗美援朝,即便是在当时,争

长在春风云里 2025-02-09 23:54:37

有网友问:如果当年我们没有抗美援朝,会发生什么? 是否抗美援朝,即便是在当时,争论也很大,赞成的是少数,反对的居多。普遍认为,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只有几百万人口的朝鲜,打烂新中国。 我们出兵后,打了快三年,死伤几十万人,最后还是回到了原先的分界线三八线,似乎也没有得到什么,唯一的变化是三八线从原先的笔直变弯曲了! 所以现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观点,中国不应该去凑那个热闹,几十年的战争,国家已被打烂了,当务之急是要搞经济建设等等。总之一句话,出兵朝鲜,弊大于利? 那么,真实的情况是什么? 毛主席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如果我们没有出兵朝鲜,情况将会非常地糟糕! 为何这么说呢? 首先朝鲜肯定保不住,因为此时美军已经跨过了三八线,兵临首都平壤城下,苏联是见死不救的,因为斯大林已经表过态,如果中国无法出兵,那就让金日成到东北建立一个流亡政府,以后有机会再复国吧! 一旦朝鲜沦陷,那问题就严重了!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东北被称为“共和国长子”,这里不仅是最先解放的地区,还是中国的重工业基地、经济的中心,之前就有人建议把新中国首都设在哈尔滨,而且这里和苏联接壤,方便得到老大哥的援助,足可见当时东北的重要性。 这时又有人会说,美国并没有进攻中国的计划,朝鲜没了并不会影响我们发展经济! 实际上,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如果让美军陈兵鸭绿江对岸,东北将成为大前线,中国不得不在一千多公里的中朝边境部署重兵防御,因为美国是我们的敌对国家,谁知道后面他们是什么想法? 这样我们就非常的被动,美国根本不用动手,简单摆在对面就能耗干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光军费就是一项大开支;后来中越十年轮战的时候,中国也是用了类似的战术,我们只让各军区派出少量部队到边境作战,不仅没有威胁到经济发展,还让部队有了实战的机会,而越南却不得不部署重兵防御,直接把全国经济拖垮了,后来实在是顶不住了,才找中国求和! 美军摆在鸭绿江对岸,他们的综合实力远超过我们,东北将时刻处在战备状态,这怎么能好好发展经济?工厂、设备是可以南迁,但黑土地上的石油、钢铁、良田等只能留在原地,这对成立之初的新中国打击非常大。 除此之外还会引起连锁的反应。中国没有出兵朝鲜,就等于告诉美国,我们怕他们,不敢惹他们!于是在中国西南,由美国小弟法国扶持的南越政权就会受到刺激,全面进攻胡志明的北越政权,他们肯定和朝鲜一样是顶不住的。 这时候我们要不要出兵越南? 出兵的话,我们将面临三线作战,因为在台湾的老蒋会蠢蠢欲动,他们也是美国支持的政权;我们一边支援越南,一边要在东北和东南集结重兵防御美国,这在军事上是非常忌讳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如果不出兵,只能眼睁睁看着越南被南越统一,让美国在中国背后安插了一把刀,前面的朝鲜和台湾这两把刀,已经让中国够头疼的了,所以局势比抗美援朝更不利,这时候出兵也不是,不出兵也不是。 除了美国外,苏联也会在这时候出手了! 在1950年年初的时候,中苏签订了新的条约,将之前国民党政府签订的那份不平等条款都删除了,从苏联手里拿回了原本就属于我们的中长铁路和旅大港,这让斯大林很不爽,因为苏联在远东没有好的出海口,全靠着中长铁路和旅大港维持话语权,现在还给中国了,远东哪还有苏联说话的份? 一旦朝鲜被占,迫于军事上的压力,我们不得不让苏军继续驻扎在中国,至于中长铁路和旅大港,肯定还得让他们占着,收回的事儿只能以后再说,便宜了苏联! 那中国从抗美援朝中得到了什么? 我们在这场战争中得到了很多东西,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国际地位,在这个大家庭中有了话语权! 新中国是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国土面积很大,但在国际上并没有什么地位,尤其是西方国家,根本就看不起我们,处处使绊子。 但抗美援朝一战,小米加步枪、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的志愿军,却打败了武装到牙齿,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军,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谁也没有想到,这支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军队,竟然这么能打。我们不仅打败了美军,还有美国拉来的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的军队,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一下子就起来了。 一件事就能看出我们的地位。越南战争爆发后,我们要求美军的部队一定不能越过北纬十七度线,鉴于朝鲜战争的前车之鉴,美军这次非常的听话,地面部队始终没有过北纬十七度线,空军也是在距离中国边境四五十公里的地方就掉头返回,怕一不小心就飞到中国领空。 如果不是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美军,越南战争时怎么会那么听话?所以,出兵朝鲜利大于弊,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先辈把往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仗都打完了,我们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都是抗美援朝胜利果实的一部分!

7 阅读:56285

评论列表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425
2025-02-16 21:28

苦在当下,利在千秋,无法想像当年的志愿军有多艰苦

我是一个兵 回复 03-23 15:13
向英雄们致敬

沧海

沧海

374
2025-02-12 09:15

一代人打了三代人的仗!!!!!!!!没有那一次立国之战,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夜空

夜空

265
2025-02-15 10:39

抗美援朝打出了国威军威,赢得了75年的和平。

用户15xxx41 回复 04-29 19:08
阿三,越南,那个后面没有苏联的影子。

战狼-自豪 回复 用户15xxx41 04-30 20:01
要不要现在我们和俄罗斯打一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34
2025-02-16 12:31

毛爷爷的目光远大,志愿军的为国捐躯,才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captor_456 回复 03-22 10:19
印度是因为跟葡萄牙打赢了一场果阿之战,让他们以为自己成了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抠鼻]果阿之战前尼赫鲁都不敢提出军事打击中国,果阿之战后,尼赫鲁自信心爆棚,提出来要占领中国一半领土,还要让中国对印度臣服。[抠鼻]

乄梁靖襄丶 回复 03-22 12:20
因为印度想当第三世界的老大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165
2025-02-16 13:11

朝鲜战争才是真正的立国立威之战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109
2025-03-19 19:10

抗美援朝之后,中国人民真的站起来了

沧海

沧海

99
2025-02-12 09:14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主席最最最伟大!!!!!!!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0 09:34
后面的中印战争、中越战争、与苏联冲突以及现在与美国明争暗斗都是发生在朝鲜战争之后,你瞎了?

qomdyvpw36 回复 用户10xxx86 04-18 12:20
美国不敢直接下场了,只能搞代理人跟中国斗,都是抗美援朝打出来的,蠢鸡

夸父

夸父

77
2025-03-21 01:28

从184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打败仗。哪怕是抗日战争,也是在美国的原子弹打下后,日本才投降的。只有这一仗,是真真正正我们自己打赢的,把十六国联军从鸭绿江打到三八线,前进几百公里,是切切实实打赢了。一雪一百多年的国家耻辱。这就是我们的尊严之战。毛主席高瞻远瞩,上下五千年,千古一人!

黄京山 回复 04-18 14:52
观点正确。但二战最大贡献者是苏联。很简单,没有原子弹,日本也翻不了盘,美国不过是抢话语权和利益,同时也是为了避免攻占日本本土的损失。这个后果就是美国插进了日韩,造成了后来的局面。一战和二战特别是二战,美代英(美国就是这样发家的)。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70
2025-02-16 03:22

立国之战

yt 回复 用户10xxx86 04-14 16:15
不是蠢,就是傻,坏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0 09:34
那华盛顿怎么没变成中国城市?

行者孙

行者孙

68
2025-02-12 14:54

向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爱神

爱神

65
2025-03-21 08:28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若不是伟人力排众议坚决出兵新中国只能在夹缝里生存,天不生伟人中华万古如长夜

敬龙飞

敬龙飞

58
2025-03-20 15:45

援朝,援越,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苏自卫反击战,让美帝等西方国家看到,在东亚这块,只要中国不点头,啥事都干不成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49
2025-03-19 14:40

[玫瑰][玫瑰]立国之战[玫瑰][玫瑰][祈祷][祈祷][祈祷]致敬共和国伟大的抗美援朝英雄[祈祷][祈祷][祈祷][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8
2025-03-20 12:56

小编你说错了,抗美援朝是从中朝边境的鸭绿江边赶回三八线以南,不是始于三八线终于三八线,中国实际上赢了。抗美援朝改变了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对中国一百多年任人宰割的看法,使西方国家重新认识这个国家。新加坡之父李光耀说过,抗美援朝前华人受岐视抗美援朝后不再受岐视了这就是伟大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

胖婷的霸霸

胖婷的霸霸

47
2025-03-21 22:20

教员的战略眼光岂是那些阿猫阿狗能看懂的!

无忌

无忌

43
2025-03-18 13:41

幸亏伟人高瞻远瞩

寒江孤影

寒江孤影

40
2025-03-19 22:03

抗美援朝之战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

斥候

斥候

38
2025-03-20 08:39

不打抗美援朝战争,美国驻军朝鲜🇰🇵,单单是放风筝战术,就可以拖垮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唯一成片成规模的工业基地。

旭日

旭日

37
2025-03-20 12:55

卧榻之下,岂容他人鼾睡。如果没有一个安定的朝鲜半岛,那么我国边境就不会安定。这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

盈心

盈心

33
2025-02-17 08:57

看的热泪盈眶!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0
2025-03-20 12:46

抗美援朝,新中国立威之战,这次不打,以后还会打,只有一次把欧美打疼,才能给给他们立规矩

财星高照

财星高照

29
2025-03-21 12:39

毛主席思想万岁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29
2025-03-21 23:41

什么叫回到了原先的三八线?我们是从鸭绿江边打的好不啦。[doge][doge][doge]

用户16xxx68 回复 04-10 15:39
这里说的是朝鲜战争

AI 杠精人设

AI 杠精人设

27
2025-03-20 18:19

换来了苏系全套工业;然后一转身,换来了美系全套工业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6
2025-03-21 06:04

立国之战!没有志愿军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胜利

清风づ吻残花

清风づ吻残花

26
2025-03-21 04:31

要知道抗美援朝以后,苏联才开始大规模帮助中国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这才为中国后来几十年的经济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清风づ吻残花 回复 03-30 02:48
1949年谈妥的??谁告诉你的??一直都没谈妥,存在分歧好嘛??最主要的分歧就是,中国想独立建设海军,而苏联却想让中国加入联合舰队,并借此控制大连!

风暴海燕 回复 清风づ吻残花 04-24 08:41
谈话记录说的。联合舰队只是建议,起因是常凯申扣了苏联援华的油轮,苏军因为缺乏远洋作战能力,无法及时支援。

长风破浪

长风破浪

25
2025-03-21 17:45

看了历史书没有,美帝的飞机越境轰炸丹东,已经惹了中国了

无聊的人 回复 03-23 20:58
当时美国根本看不起新中国,他们觉得我即使飞过境了炸了你们的地方,你们也不敢吭声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3
2025-03-20 18:29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有子弟兵血气和教员战略观才能维持住那时中华的完整和安定。 说句难听的如果开国元勋们扛不到70年代,现在的中华可能会陷入民国时期的军阀乱战,真的是天佑中华!!!

宽厚好男人

宽厚好男人

22
2025-03-22 15:53

致敬先辈,致敬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的浴血奋战,你们的英勇牺牲,功在当代利益千秋![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听雨

听雨

22
2025-03-20 23:26

伟人的智慧,是凡夫俗子可仰望的吗?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21
2025-03-20 02:00

想多了,美国人并不会直接出兵中国,他的最大敌人是苏联,不可能让自己深陷中国战场被拖死

用户18xxx34 回复 03-21 19:37
你懂得个屁

用户21xxx03 回复 04-22 01:07
蠢,迄今为止朝鲜都是我们的缓冲带,朝鲜半岛如果被韩统一,美随时可以打我们,蒙古当年打日本都是从朝鲜开始,反过来也一样,如果当年朝鲜统一半岛,那么我们的东北就是安全的,西南还有个越南战场,只要那片地方的人不放美进来,危险都不大,现在周边威胁基本没有,阿富汗守着我们西口,朝鲜挡在东北,菲律宾有航母震慑,西域有巴基斯坦,就一个印度阿三看不清自己l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1
2025-03-21 13:23

如果不出兵,一旦美国人陈兵鸭绿江边面对东北平原我们拿什么守,面对美国的机械化部队我们拿什么守,守的话要付出什么代价,接着就是华北平原,还有海上等等,还是伟人说得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华仔

华仔

19
2025-03-14 08:48

高瞻远瞩,抗美援朝是一项伟大壮举!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9
2025-03-21 21:50

毛主席就是真的很伟大,,,,,

威斯特法伦

威斯特法伦

19
2025-03-21 13:20

御敌于国门之外

王霸丹

王霸丹

19
2025-03-22 14:00

志愿军出兵时,联合国军已经逼近中朝边境了,停战时在38线,从这点看已经胜利了!另外,我和刘翔赛跑,和姚明打篮球,虽然没赢,但打个平手,你说谁丢脸?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18
2025-03-18 17:49

一个人什么最重要?精气神,国家也一样,抗美援朝打完之后,中国的国际地位有了很大提升,国人的自信心也有了很大提高,国家一扫数百年的颓废。

William

William

18
2025-03-20 13:00

谁是最可爱的人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18
2025-03-21 15:10

不是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尼克松能访华吗,

十里平湖霜满天

十里平湖霜满天

17
2025-03-20 17:52

面对美国大兵,只有中国人才是平视的,因为我们知道,他们不行

lijacky

lijacky

17
2025-03-22 13:13

1937年的时候,哪个中国人会想到13年之后中国敢和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较量。

山民

山民

16
2025-03-20 20:36

没有朝鲜战争现在朝鲜、越南全境都有美国驻军,两个国家也会变成美国的仆从国,冷战时期中国就变成了美苏对抗的战场,苏联也不会援助我们那些工业项目,更可能的是只给武器武装我们,搞不好还得去打代理人战争。

建政

建政

16
2025-03-21 13:52

苦在当下,利在千秋,无法想像当年的志愿军有多艰苦!

丶一丨丿奈

丶一丨丿奈

16
2025-03-22 13:46

新中国立国之战 你说有没有用?

天行健地势坤

天行健地势坤

15
2025-03-22 10:46

真正打得一拳开,免了百拳来

超巨马大哈

超巨马大哈

15
2025-03-22 17:35

保留了唯一的盟友朝鲜[拍手]

亘古之焰

亘古之焰

14
2025-03-21 20:15

抗美援朝的成果根本不用去质疑,除非就是想一直苟且,不过很显然,华夏子孙与天都与地斗,何况是人。几千年历史告诉我们,苟着的王朝在后世评价都是渣渣

独行侠

独行侠

14
2025-03-20 11:51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冰王子

冰王子

14
2025-03-21 13:53

这场战争如果不打,至少几个恶果:1.中国的国际地位不会提高,美国,英国,苏联都会肆无忌惮的踩踏中国。2.中国东北面临的安全风险不会化解;3.朝鲜和韩国统一,现在可能就是一个人口过亿,gdp和日本不相上下的强国在中国旁边,安全咋保障!4.我们不需要周边出现强国,更不需要小霸,只需要周边出现更小的回家,老实的跟着我们走。 真理有时候永远在少数人手里,伟人的决策,高瞻远瞩,一代人用三年打出来百年和平发展环境。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4
2025-03-20 12:12

抗美援朝帮中国增加底气,彻底完全的收回了东北

9阿虎9

9阿虎9

14
2025-03-21 10:10

这一拳打服老美又北震毛熊,造成现在还有心理阴影,简直打得太好了!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

俊哥

俊哥

14
2025-03-21 15:25

伟大领袖和彭大将军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13
2025-03-20 09:04

真正的立国之战!

五子祺

五子祺

13
2025-03-21 19:50

说不用打抗美援朝的不是蠢就是坏!

至尊寳

至尊寳

13
2025-03-22 18:37

不要怀疑毛主席的战略眼光!因为我们不配

长风

长风

12
2025-03-22 05:38

因为抗美援朝,让美国在远东的战略失去选择权,就凭这一点,毛主席的胜利显而易见。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12
2025-03-22 10:55

不打这场战,哪还有三八线?

琳琅

琳琅

12
2025-03-22 14:10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2
2025-03-23 01:23

毛主席伟大!毛泽东军事思想战无不胜![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5-03-23 08:17

最伟大的决策之一。

天乙斗

天乙斗

11
2025-03-21 12:29

大几十年的稳定,试问哪个外贼敢明目张胆过来比划比划?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1
2025-03-22 08:41

五常是打出来的

吉祥卢意

吉祥卢意

11
2025-03-21 18:52

中国🇨🇳人民真心热爱毛主席、周总理和朱总司令等老一辈革命家,那是从骨子里的拥戴!!!有了先人们流血牺牲和伤残痛苦,带给我们后人们的安定康乐幸福……♥♥♥

韭菜豆腐

韭菜豆腐

11
2025-03-22 14:44

当年可是面对面硬碰硬打赢的,可不是以后的阿富汗这样游击战拖赢的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11
2025-03-22 23:32

还是毛主席英明伟大![点赞][点赞]

左佐

左佐

11
2025-03-22 08:07

当时,美国佬是想收用完朝鲜,就来搞中国的。

ZX

ZX

10
2025-03-20 11:51

没有那么多如果!

一别不回

一别不回

10
2025-03-22 06:52

永远相信毛主席的眼光

达不起

达不起

10
2025-03-22 20:11

胡乱分析啥,毛主席的看法不会错,当时没错,现在看更没错。新一轮立威战迫在眉睫了,赶紧把阿三做掉。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10
2025-03-23 11:09

没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哪来后来几十年的和平发展?主席伟大!致敬志愿军!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5-03-21 18:03

以彭大元帅,邓华将军及高麻子洪麻子等一大批人杰领导下的志愿军永垂不朽!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9
2025-03-20 14:50

毛主席高瞻远瞩,无人能及!

yuqcen61

yuqcen61

9
2025-03-22 20:34

三年的苦痛,换来当下盛世的中华,英明的毛主席,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大山

大山

9
2025-03-23 10:39

缅怀伟人,向英勇作战壮烈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9
2025-03-22 22:17

伟人就是伟人

鹰城泉友

鹰城泉友

9
2025-03-23 11:21

没有那个时代打下的坚实基础,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和平!毛主席是中国最伟大英明的领袖!

A周江

A周江

9
2025-04-20 21:07

打完那一架,苏联直接援建了一百多项工业项目,是手把手的教,可以说现在的工业是在那个基础上发展过来的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8
2025-03-21 06:34

我们起点在鸭绿江,无知无畏,出来现世…

╭☆╯獅子♂座

╭☆╯獅子♂座

8
2025-03-22 14:55

相当于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会限制发展,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8
2025-03-20 18:24

为什么非要让美国陈兵鸭绿江,往前推10公里,把鸭绿江抱在怀里,图们江方向打通出海口,不也是一种策略吗?

萧萧瑟瑟 回复 03-21 01:24
我的意思是托管,你懂的。

晨曦 回复 03-21 13:08
你只要是出兵往前推10公里那么一定会和美军撞上,那和推到三八线又有何区别!

王劲松

王劲松

7
2025-03-23 10:56

最真实是靠抗美援朝,才能跟毛子谈条件,迅速实现了重工业的全面落地。

五昂老局

五昂老局

7
2025-03-23 15:38

也改变了苏联的态度,赢得的那几年大量援助为新中国工业腾飞打下基础,为今天的强盛少走几十年的弯路。

惊鸿77

惊鸿77

6
2025-03-22 19:26

不打,辽宁危险啊

保持清醒

保持清醒

6
2025-03-23 20:59

教员最伟大

卡卡秦

卡卡秦

5
2025-03-20 02:03

卧榻之侧,不打属于短视!

月亮看地球

月亮看地球

5
2025-03-21 15:17

打是对的,必须打。烈士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功在当代,利在子孙。

太极张-辉哥

太极张-辉哥

5
2025-03-20 19:42

必须打,只是不应该撤得那么早,美国到现在也没有撤出棒子国啊

少年已老不轻狂

少年已老不轻狂

5
2025-03-30 18:24

我小爷爷就牺牲在抗美援朝[哭哭][哭哭][哭哭]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5
2025-04-18 23:04

打完建辽东省就对了!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4
2025-03-23 10:59

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要怀疑毛爷爷的战略眼光。

北府荣耀

北府荣耀

4
2025-03-22 07:41

地图标错了,那个地方永远叫汉城,不是什么棒子首尔

隐身

隐身

4
2025-03-22 16:33

抗美援朝伤亡是惨重的,但战略上没问题。可惜的就是因为抗美援朝,打乱了解放台湾的节奏。

大鱼啦啦啦啦啦

大鱼啦啦啦啦啦

4
2025-03-23 08:36

没有抗美援朝,中国重工业发展不可能那么快的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4
2025-03-30 09:21

历史会告诉我们,必须打!如果不打,有俩选择,要么给美国当狗,挨苏联收拾,要么给苏联当狗,挨美国收拾,总之是跪着还不一定挣得到前!所以,我们选择站着把钱挣了!

彼德朝阳

彼德朝阳

4
2025-04-01 14:37

永远不用质疑,主席的眼光是宇宙级别的。地球还没人可和他相提并论。不配。。

辉哥

辉哥

4
2025-04-18 10:34

伟人说的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立国之战,打出国威,打出日后和平发展的基础!向伟人的真知灼见致敬,也向热血奋战的志愿军前辈致敬!同时也应该要让咱们活在当下的我们这一辈甚至下、下下几辈的明白,所有的平安幸福不是必然的,都是无数的先辈和现代负重前行者们付出鲜血和热汗换回来的!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4
2025-04-18 18:44

中国人永远记住老毛子不是好玩意儿,跟大漂亮一样,白人没有好东西

sxcppd

sxcppd

4
2025-04-19 13:10

不出兵的话,很可能美国和苏联在东北地区起冲突,中国又将陷入受屈辱的地步。

Raymond

Raymond

4
2025-04-21 09:49

打赢这一仗,三八线是前线,不打或者打输,鸭绿江是前线

欧阳家怡

欧阳家怡

4
2025-04-26 20:10

美国屯兵鸭绿江,等下东北头上随时有一把利剑悬在头上

长在春风云里

长在春风云里

深度军事评论,独到见解每日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