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医院的院长被查出贪腐,吞下一整瓶安眠药畏罪自杀,结果药是集采的,还是没死成,

黑夜黑眼睛 2025-01-20 22:41:24

一家医院的院长被查出贪腐,吞下一整瓶安眠药畏罪自杀,结果药是集采的,还是没死成,被捉活的了。

当然,也有较真的人说,难道院长都搞不到原研药吗?确实难。

日前还看到有人在微博上吐槽,有医生在美团上给他爸买降压药(正常渠道开不出来),收货地址写所在医院科室,把美团跑腿小哥整懵了,反复打电话确认:“你们医院为什么要要在外面买药?不是钓鱼执法吧?这不是什么非法用药吧?”

医护人员也很无奈,集采药的品质下降,对他们的影响可说体现在方方面面。就连最普通的打针,现在集采的留置针因为质量不行,穿刺费力且液体分叉,成功率大打折扣,病患吃苦不说,医患矛盾也上升。集采让一支留置针从27元降到3.08元,暴跌近9成,价格是下去了,痛苦也上升了。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近日媒体又开始重提曾让无数病患痛苦的“针灸麻醉”,为什么?最直接的原因恐怕就是现在集采的麻醉剂药效也不行了。

麻醉需要三种药物:镇静药让患者沉睡,镇痛药让患者不痛,肌松药让患者肌肉完全松弛不能动,这样才能保证手术。镇静药物给得不够就会术中知晓,患者不能动也不疼,却什么都知道,这可想有多恐怖。由于药效下降,现在医生做手术时,麻醉剂都卡着最高量来用。医生也是提心吊胆,毕竟病人在手术台上出现什么问题,到头来还不都是医生背锅?

和医生朋友聊得多了,有时真怕这样下去迟早出事,得到的答复也很是无奈:“出事了也没办法,看病都是靠运气,每一次有创操作,能平安出院都是运气好。”

集采主要疗效佳,肯定可用,问题是价格压得太低,厂家还有没有利润,没有利润,怎么养活工人和购买正常的原材料?明眼人都清楚,并不是价格越底越好!

0 阅读:13857

评论列表

鹭江道西

鹭江道西

186
2025-01-21 14:30

低价竞标再偷工减料赚钱。这都是药贩子在搞鬼,国家应该对中标了但提供药效上打折扣的药企重罚,罚到它破产永久除名。嫌价格低没人刀架你脖子上逼你降价

用户10xxx84 回复 01-21 21:19
药效当然是有标准的,一个适应症在一个随机人群有效率达到一定标准才能通过药物实验,可惜国产药压根不做药物实验

那个谁谁谁 回复 01-21 18:16
有些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知道价格压低了质量会出问题,他们的底线是不出人命就好办,效果可以差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1
2025-01-21 21:53

一枚留置针的成本不到5毛卖三块多还利润低?非得卖27块才叫利润高吗?不在药企干过就不要乱说!就现在这些药的价格药企都是暴利的了!

大南路

大南路

82
2025-01-21 17:30

医药低价集采本身就是问题让价格回归正常而不是压低成本,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应该是收入公开资产透明和把好食品安全的大关,人都健康了自然就不用去医院了

szalr 回复 01-22 00:59
要的最重要成本确实是研发,如果研发出了以后呢,用化学合成价格确实不高,带有一个前提啊这个研发成本需要分摊的,你研发出了一个药被各种检测艰难上市成本非常高,但是呢仿制成本有极低但是防治呢就不像是原研药一样审核那么严格了,所以他价格才能抵因为它一开始就没有那么高的成本,原料药谁都能买到但是如果原料药只加淀粉就可以达到治病的目的,那制药实在是太简单了,其实我们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希望用到的药又便宜又好,我始终认为,应该严格检测国产药对药效长时间检测,确保这个药品的有效性,如果药品有问题第一时间提出国谈,但是现在的制度只谈价格其他的东西都没跟上,如果有一天中成药也开始集采那才是灾难

磊落 回复 szalr 01-22 08:52
大部分的药前期研发成本早就翻几十倍的赚回来了新药集采的价格还是不会低。你知道有些药厂明明没有什么多大名气的药还是有外资要收购,一个是批文一个是垄断集采的比例国产药不少但是生产药企还是外企子公司。

龚杨

龚杨

62
2025-01-21 18:41

好多抹黑集采药的黑子,都是收了进口药回扣的黑中介吧。要知道中国还有很多人吃不起药,有钱人买进口药就好了,也要让穷人有药吃啊

用户10xxx81 回复 01-22 10:14
进口药在进口时要求非常严格,各项指标、实验报告都必须达到要求才能进口。国产的一些不良厂商为了达到进口药的利润,对药物进行分级生产,或分品牌生产来搅乱药品市场。同样的药物成份和药效更换了包装和品牌就能翻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价格。是不是药企、药店、医生、医院的连合结果吗?

用户11xxx52 回复 01-22 18:50
药店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不知名的国内药物价格不见得比原研便宜,我也是最近才留意到

我就只说实在话

我就只说实在话

59
2025-01-21 23:50

明眼人都知道,制药业的大头在研发,而不在生产成本上!不懂不要乱讲。

yhs529735771

yhs529735771

59
2025-01-21 17:26

我们科室用的鱼跃的血糖仪好好的,非要换集采的,机子不准确,误差大,试纸薄得像一张纸,而且机子还极容易坏,随便一嗑一碰就坏了

野心 回复 01-22 15:47
领导就喜欢这样,不坏怎么换新的

用户35xxx46 回复 01-23 01:31
问题的关键在于,有没有标准,符不符合标准

旺~~

旺~~

49
2025-01-21 10:55

不是,最近到底啥事,看见好多说集采药物不行的小作文

胡胡 回复 01-21 13:37
因为是真不行,很多慢性病药医院只让进集采国产的药,很多病人吃了没效果,要求换回原来的。医生开不出来,结果就是病人在诊室大骂医生收了钱,只开那几种药。

冰雪不雨 回复 01-21 13:54
是真不行,吃过的就知道,还经常换厂家。。。。。

淡泊

淡泊

49
2025-01-21 19:03

关系到百姓健康,有关部门应该彻查,如果是药企偷工减料坑害百姓,要让其受到严厉处罚直至倒闭,如果是负责集采的部门和工作人员不经过调研不了解市场,也要严厉追责。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48
2025-01-21 20:05

我觉得有人在带节奏,集采有问题就解决问题,不能直接否定集采的方案

用户35xxx46 回复 01-23 01:32
是这样的,明显有人想带集采的节奏,发动舆论

用户11xxx05 回复 01-22 14:23
所以你看懂我的意思了?有问题解决问题,不否定集采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47
2025-01-21 13:03

要让药厂有利润才能产出好药、研发新药。

九州烽火 回复 01-22 15:05
问题是多少算是有利润,利润多高才行?药厂的研发生产比例又有是多少?集采的定价应该会有综合考虑的吧。。。。。

心愚 回复 01-22 13:30
话来干呢?

叶梓

叶梓

45
2025-01-21 19:59

低价中标,恶性循环,也不看看成本几何。一味的底价突破底线。

依然爱弓箭 回复 01-22 05:56
集采没回扣?集采负责人刚刚才被抓进去!

我累了 回复 依然爱弓箭 01-26 23:39
没有集采时,医院回扣大的惊人 有了集采 医院药品回扣没了现在靠检查费用

比卡丘

比卡丘

36
2025-01-21 19:18

拿和老百姓性命攸关的事搞性价比?

水木小清 回复 01-21 22:34
这个逻辑也是适用与食品的,你想要吃绿色安全的食品不是不可以,只是价格高的吓人。是要吃得安全还是吃得饱,自然是要先吃饱。药品也是同理。

梦一生 回复 01-23 21:45
性价比用在这里不合适,就是只比价格

苍岩

苍岩

35
2025-01-21 21:50

这波节奏直指集采啊?质量不行你说生产厂家啊,你说集采干毛线?

红胡子

红胡子

31
2025-01-21 18:50

麻醉药不麻醉,降压药不降压,安眠药不安眠[得瑟]

油条 回复 01-21 23:43
我拔智齿,麻醉后没什么感觉,整个过程都不痛。反而五六年前做根管治疗,麻醉后也又酸又痛很难受。

成功属于奋斗者 回复 01-22 22:00
十药九毒,这样更健康。

一个胖子

一个胖子

31
2025-01-21 10:16

[doge][doge][doge]别总盯着医保资金,看看养老金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0
2025-01-21 10:15

医学谬论只能培养庸医砖家

书瞳

书瞳

28
2025-01-21 14:23

很简单的事情,纳入信用机制,下次集采拉入黑名单

油条 回复 01-21 23:40
要按生产伪劣假药处罚才行,你加黑名单有什么用,赚一笔换个名继续。

心愚 回复 01-22 13:31
你來试试吧!!!!

我累了

我累了

25
2025-01-21 22:09

嫌集采价格低没人拿刀架你脖子上逼你参加集采报价吧!没有集采时,药品价格高昂也没见质量好到哪里去副作用也是一大堆 更没见到药企拿钱去研发新药提高质量

余生平西赵

余生平西赵

23
2025-01-21 19:38

品控不行不要怪这怪那的

闲哥

闲哥

20
2025-01-21 19:51

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严厉处罚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18
2025-01-21 20:35

采集没有问题,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如果提供的药药效不好的,加强监督,加强罚款

蓝天

蓝天

18
2025-01-21 23:52

时刻记住伟人教诲: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制定政策要切合实际,不要坐在办公室里想象而定。要调查研究,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要付出辛苦、勇于实践。

用户60xxx64

用户60xxx64

17
2025-01-21 20:50

我就问一句,反对集采的都是啥玩意?资本的狗。

有點意思

有點意思

15
2025-01-21 20:19

确实效果差强人意

秋風曉月夜归人

秋風曉月夜归人

13
2025-01-21 20:16

集采的却不行,

想想吧

想想吧

12
2025-01-21 17:03

胡写,仿制药不是仿冒药!

半路杀出个杨排风

半路杀出个杨排风

12
2025-01-22 19:04

集采不就跟以前招标是一样的吗?看看以前招标的建筑建出来啥质量,就知道集采买的药是啥质量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12
2025-01-21 22:53

集采目的是降低药品价格,前提是药品绝对要符合质量标准。医药公司低价投标后,为了提高利润率,向医院、市场提供不合格、不达集采约定标的药品就是犯法,要严厉惩处。

飞天

飞天

11
2025-01-21 23:57

这一定是药品中间商或医院工作人员所编写的。或者是托媒体人写的文稿!……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11
2025-01-21 19:37

你想想没利润空间的药原料库都啥玩意尤其是中成药那原来都是养殖的 再加上低利润!那就是茶中茶的原来能有疗效酒鬼了哈哈 现在的中药可不表我们中华真正的中药!药是垃圾怎么可能治病救人!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1
2025-01-21 23:51

非集采时期,50的留置针,5天换了3个,谁给我解释解释!

姝钰

姝钰

11
2025-01-21 22:02

集采药和搞工程一个套路,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11
2025-01-22 01:40

我来聊两句,关集采什么事?药品质量有问题不应该找药监局提高药品质量标准吗?集采就出这些钱,爱上不上。

浏览

浏览

10
2025-01-21 19:18

要说哪家医院,不然就是瞎编。集采药质量差是没错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01-21 19:25

上次看病买之前的药,医生说没有,换药后一点效果没有

姝钰

姝钰

9
2025-01-21 22:11

以前每个月个人账户返六百多,基本上去药店买药也够了,现在钱都给弄走了,开的都是劣质药

濡沫

濡沫

8
2025-01-21 21:47

开始攻击集采了,是制药公司付款的吗?

江上行

江上行

8
2025-01-21 23:17

集采药不检测吗?凡不达标药进入集采的药厂禁止进入集采范围!药是老百姓治病的,不是害死老百姓的!不达标药厂就是谋财害命!凶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1-21 21:19

现在的药,吃不死人,基本也救不了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7
2025-01-21 20:38

药品质量谁来负责?药品生产检验报告合格证谁批?偷工减料假药生产药厂怎么处理?还记得假疫苗吗?还有假奶粉大头娃娃吗?难道就没有死罪吗?

黑化肥挥发会发灰

黑化肥挥发会发灰

7
2025-01-21 23:31

饿了吃拼好饭,病了吃拼好药,别管有没有效,主打的就是一个量大管饱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7
2025-01-22 16:39

又在造谣了,恨不得所有药都采购进口,然后看病贵了,一帮一年几百都不愿意缴纳医保的又跳出来水深火热了。

zhuzhu9906

zhuzhu9906

7
2025-01-21 23:05

医院应该有原研药,不能因为医保少花钱就降低疗效购买低效甚至无效的药。这是坑人。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7
2025-01-21 23:16

到底是有人在背后搞集采,还是说集采下来之后真的品质下降太多?

风轻扬

风轻扬

6
2025-01-22 09:16

西医坑人没商量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1-22 09:45

看文章最后结语是医院(不良医院)草管人命,不用赔,还理所当然。哀哉![祈祷][祈祷][祈祷]善哉!

东风

东风

5
2025-01-21 19:26

结果是假药,救了自己一命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5
2025-01-21 21:22

再这样下去,药厂要倒贴钱给集采员了。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
2025-01-22 09:35

一派胡言,我到医院拔过牙,麻药是国产的,肯定有效,如果没效,病人会投诉的!

羌水藏人

羌水藏人

5
2025-01-21 21:27

看了集采害死人啊 ,水深啊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5
2025-01-22 08:18

缺了大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01-22 08:29

集采不能一味的贪图低价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

5
2025-01-22 21:33

我头几天牙齿隐隐有点小痛,我琢磨着不能让它发展严重下去,就去附近药店按老板的推荐买了两款消炎药和一款止痛药,回家没有按药店的提供要求服用,硬是加量吃了三天结果导致更加疼痛难忍,我干脆跑过去把药摔到他脸上并问候了药店老板他十八代祖宗,结果老板怂包一个给我退款了,后来换了一家连锁药店的药才治好,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5
2025-01-22 21:23

一声叹息!假药害死人啊!

壹生有妳

壹生有妳

5
2025-01-23 08:16

托廣醫托

霞山忠魂

霞山忠魂

5
2025-01-21 20:49

集采不集采不重要,重要的是医疗免费

福彩联盟俱乐部

福彩联盟俱乐部

4
2025-01-21 17:03

弄点鹤顶红试试。

xwm1737

xwm1737

4
2025-01-22 07:07

集采确实不能完全只看价格低就行,有的学校只从集采食物后,老师都不想在学校用餐,听说有大量冻肉,预制菜,还有集采各种办公活动用品,肉眼可见品质差,听说是全网最低价那家买的。

祖国万岁_6a_7a

祖国万岁_6a_7a

4
2025-01-22 06:05

估计是拼多多买的

早在干啥

早在干啥

4
2025-01-22 16:13

几十年前邻居就是手术时麻药失效,疼得几乎要昏死过去,没法呼喊反馈因为做的是鼻息肉手术……

9527

9527

4
2025-01-21 21:55

一个医院院长想服药自杀竟然没完成,这医院不去也罢。什么破医院

多巴胺

多巴胺

4
2025-01-22 07:33

集采是好事,毋庸置疑。后面就是操作的问题。那几个货不是被抓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1-22 08:32

乱。

徐勇

徐勇

4
2025-01-21 19:35

问题是院长吃完药睡着没?睡了多长时间。以为睡眠药是毒药吗???

苍海一声笑

苍海一声笑

4
2025-01-22 10:45

集采方向没有问题,关键是后续的监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1-22 13:13

打加强针不要钱的。[捂脸哭]

姓吴查单售后转账001

姓吴查单售后转账001

4
2025-01-21 22:43

好多年前,一支留置针50元,现在15.9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4
2025-01-21 23:21

没死可惜了!死不足惜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4
2025-01-22 16:29

唉,自求多福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1-21 22:52

集采,集采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5-01-22 19:23

药效下降,集采不背这个锅。药厂每年的非正常支出可不在少数。

井蛙

井蛙

4
2025-01-23 08:16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1-23 15:33

老鼠药都能当糖豆了😄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4
2025-01-22 10:15

化工类的药物只看有效含量,如果你觉得国外效果更好,那就是安慰剂效应。

边城浪子

边城浪子

3
2025-01-22 07:49

这是集采的问题吗,这是检测的问题,发现假的,以次充好的,永久除名,爆光,倾家荡产式爆光,药和耗材送过来,医院不检测吗,次品拒收,达不到原定效果,出问题巨额索培,这是有资本家在搞臭集采,问题根本不是出在集采上

Tzuzwei84

Tzuzwei84

3
2025-01-22 13:25

集采个铲铲

用户25xxx35

用户25xxx35

3
2025-01-22 00:51

感觉药也没多少钱成本,就研发贵,说集采价格低的,我们是门外汉,人家内行,知道大概成本,光吐槽集采有点偏颇,再说里面还有贪腐部分,集采的价格就不够看了。商家又要进又觉得亏只有在产品上动心思了。各方都要在这三瓜两枣里赚一点……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1-22 10:07

为什么药效不行!质量监督在哪里?为什么不打击?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1-22 15:32

国家出台打击婚姻诈骗,像国外一样,收财礼一律坐牢,这关系到我们的民生,药品集采也剥夺了患者的选择权,还带量采购,3分钱一颗比兽药都便宜。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5-01-21 20:29

苍海一声笑

苍海一声笑

3
2025-01-22 10:44

没有集采前到医院价格至少出厂价二十倍以上吧,甚至更夸张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1-22 13:27

药企写手

匿名题友123

匿名题友123

3
2025-01-21 20:20

安眠药有自杀成功的吗?

80000

80000

3
2025-01-22 02:41

把时间地点人物写清楚,否则就是造谣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1-21 21:25

这是医院搞的鬼,医院宰人的刀少了一把。

用户48xxx99

用户48xxx99

3
2025-01-21 21:42

这一看就是外行人编的,一瓶安眠药?做梦呢,直接让你吐出来,现在安眠药有催吐成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1-21 22:30

药效肯定够就是副作用大,利润小了,对制药过程中的中间产物废弃产物,同素异构体分离不彻底,卡着最低标准来,就像原来贵但是弹药精确制导,现在要便宜,直接上无制导,威力没什么差别,就是误差大了点,医生为确保药效只能多开,副作用就更大了

树桩

树桩

3
2025-01-21 20:10

胡编乱造,造谣惑众,扰乱社会,配合美帝遏制中国。其心可诛!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3
2025-01-21 20:57

院长安眠药自杀,你有多看不起他?他想死多的是办法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3
2025-01-22 17:50

什么产品都有国家标准和强制性规范要求,产品不合格能出厂销售吗?否则和杀人犯有什么区别?

蓝天

蓝天

3
2025-01-21 20:47

现在好多医院都不愿意给病人开药、医院不卖推病人去药店自己买、不知道为什么?

用户36xxx26

用户36xxx26

3
2025-01-21 23:50

几块钱的药卖5000多大洋刀忒快了

阿宁

阿宁

3
2025-01-22 13:47

不相信!就算集采药价格再低,药都有国家标准,不合格的药不可能出厂,更别说进医院了,这个作者就是哗众取宠,造谣生事!

骑乐无穷

骑乐无穷

3
2025-01-21 22:59

我吃的降压药需要2种配合,吃进口的1种就行,我早就怀疑集采药是不是有她妈的猫腻了?!做为检察院应该好好深入集采药的谈判与采购部门进行彻查了!看看有没有一些混蛋借着集采药坑害百姓坑害国家了!一旦查实,应该给混蛋们直接株连九族!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5-01-21 22:02

没看明白,乱了套了

如意的

如意的

3
2025-01-23 20:21

且谈

(ノಥ益ಥ)ノ   

(ノಥ益ಥ)ノ   

3
2025-01-23 00:32

效果是有差别,药物成分的专利期过去了,但是在药物纯度,体内释放方式这些的工艺,原研药公司又不会公开

quanxin04

quanxin04

3
2025-01-22 19:32

安眠药大部分是集采的,能常见的是思诺思,可用思诺思自杀没啥希望

杜冷丁

杜冷丁

3
2025-01-23 01:05

淀粉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3
2025-01-23 01:30

扯淡,这种就好比说房价跌了,房子质量就可以打折一样,只能说,枪毙几个再抓几个就好了。这个号估计是有什么目的,鼓吹低价就是低质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3
2025-01-22 10:00

集采需要有关方面给出医学疗效证明!!!我只希望恢复到原来的药品状态!!!

黑夜黑眼睛

黑夜黑眼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