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常规,北核动,同时开工已是定局!

希冀和平 2025-01-06 10:51:47

北方的是10万+级别核航妈,南边则是洞洞参改进型,很大的可能是电弹上的改进,因为洞洞参的电弹有点不合理。

它是蒸汽改电弹,造成前升降机甲板进出与右侧弹射器挡焰板位置互相干涉;中部弹射器挡焰板侵入斜角甲板,影响舰载机降落。

洞洞肆会把这一缺点改掉。

北边建造的航妈,因为是用了核动力,没有了那巨大的烟囱,整个舰岛更紧凑更靠后,可以参考下福特级,当然比他这个更紧凑,更先进。

利用成熟技术快速扩充非常必要!航母主要是航母编队实力,不单靠一艘航母。18号可先扩充三五艘,076扩充十艘左右,055扩充五十艘左右,核潜艇扩充二十艘左右。为建军百年目标奋斗!!

1 阅读:8161

评论列表

四书

四书

33
2025-01-28 10:51

时间紧,任务重,不允许04长时间建造试验改进,复制改进03诚熟可靠,能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同时平均03的设计成本,是一举两得的稳妥路线。

圆石

圆石

17
2025-01-26 17:10

我坚持认为短期还是建十来艘076压压惊,弥补和老美数量的差距,大航母建造周期太长了。和老美随时翻脸来不及。

家园 回复 02-20 02:19
你怕是没睡醒!按这进度,这档口,人家明显就是想在2028年前实现5艘航母全部服役的规模!!两栖再怎么样,也没法跟航母比!现在造两栖如果需要2年,(网络传言南北同造1艘新航母的消息若是真的,那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准备材料建造到2028至少近3年半的时间,)那明显就是要求下面那些人必须在未来3年内【赶在2028前】建成下水!!!而且未来3年还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再造2艘076两栖!就不说人家没你傻,你说你要真造6条两栖,还是造2条航母+2条2栖的实际意义和作用更大???“你觉得……”,你应该像小学生一样,去报个班补一下,看看智商能不能从补习班补回来!

約亞 回复 家园 03-15 17:0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同感

郑胜利

郑胜利

13
2025-01-28 11:33

再搞一艘常规是符合国情的最优选择!003已经海试多次了,有啥问题在总装时优化改进,快速形成战斗力!目前我们急需的是弹射航母,不是全球部署的航母,如果单纯的以收复台湾为目标,可以同时上两艘常规航母,核动力航母的战斗力最少延迟两到三年!

明德自在 回复 02-13 20:33
我们的实力增长早远超收复台湾屁大点地方,我们要的是星辰大海。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9
2025-01-26 09:21

没有必要再搞常规动力嘛

用户14xxx29 回复 02-16 01:25
在航母总数少的时候建造多一艘常规动力快速增加航母数量和保证以后航母的出勤率(常规动力航母比核动力航母的出勤率高)是有必要的

Onfire

Onfire

7
2025-01-26 15:18

003是核动力

半入江风半入云 回复 02-10 23:54
这还有个大迷糊呢呢?003都下水多久了 还核动力呢

宅男

宅男

7
2025-02-15 12:06

076只一条电弹万一故障就停摆,不适合高强度海战需要,要对标美帝还必须是福建和核动力

区德曼 回复 03-27 18:15
你在大放厥词的之前要不先搞懂两栖攻击舰的作用、运用?表扯上阿玛丽卡,我军跟它们是两个体系

裁缝

裁缝

6
2025-01-30 09:05

糊说八道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6
2025-02-05 19:47

船舶核动力研究所在上海

天际 回复 04-04 14:34
你当葫芦岛没有

Mr.Tea with milk° 回复 天际 04-04 17:15
葫芦岛还真没有,都是级别小的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5
2025-01-27 19:43

不要再浪费资源了,不要再搞常规动力了

重庆人 回复 03-26 01:27
胡说八道

奇奇 回复 04-02 22:26
能有点脑子不?不知道如今时间多紧迫?全球都在动乱,丑国已成疯狗,恨不得把我们拖入战争泥潭,一旦真开启S3赛季,还有时间留给我们造航母?台海局势,国际局势,都需要航母,而我国近海局势复杂,敌人众多,核航母适合远洋任务,可常规动力航母出勤率更高,近海部署3-5艘常规航母有问题?再加上常规动力技术成熟,可以快速形成战斗力,而我们常规航母战力已经逼近核航母,若新造一艘核动力出现问题,拖个十年八年的都是可能的,当然可以两艘同时建造,一常一核,后续再追加两艘常规都行,若仅一艘003,设计成本维护成本得多高?而多艘003型航母可以平摊设计成本以及后续维护保养维修成本,在你眼里却是浪费资源,可笑

云之鹤

云之鹤

5
2025-04-05 01:01

无论上海还是大连都离日本、韩国比较近,极易遭遇对手打击,风险很大。 应该在广东的湛江或者珠江口内的广州建航母建设基地,更符合国家安全利益……

李宗政

李宗政

4
2025-01-28 11:23

靠谱。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4
2025-02-16 22:06

只有打造强大的海军,才能有效御敌于领海之外,才能真正维护国家的统一与国家利益。

68ZQ15

68ZQ15

4
2025-03-11 01:02

19上海造20大连造有点道理。

666

666

4
2025-03-29 11:27

核动力填补技术空白 算战略储备 目前真正实用的还是常规的 性价比更高

wen

wen

4
2025-02-15 16:11

醒醒吧。 2030年前不可能上核动力航母。别yy了。

阳光

阳光

4
2025-03-25 18:44

在003的基础上快速改进建造2艘常规动力航母尽快服役,应对现在复杂的国际局势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03-01 15:04

张口就来胡言乱语骗流量。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5-03-13 07:23

还是太慢,大平台船体都可以先搞几个

Longer

Longer

2
2025-03-31 08:47

很多朋友说以现在的海军实力,收复台湾足够了,这是狭义的眼光。我们向来料敌从宽,收复台湾,必须把美日韩的力量算进去,一旦开打,必须有摧毁这些敌对力量的能力。

猴猴

猴猴

2
2025-03-31 10:14

这是已经开造了?

❤L|n z!.

❤L|n z!.

2
2025-04-05 08:57

第一,大型船舶的建造要看技术和人才储备;第二,造船业的背后还有一系列的产业支撑,广东轻工业发达,重工业是否能支撑到位;第三,大连和长江岛都是直面外海,珠江口的水文环境要复杂得多,广州大部位于珠江三角洲内缘,是否有利于大型船舶频繁进出。

纯色

纯色

2
2025-02-13 16:15

核动力工程验证船,预计今年才建成下水,现在就炒作中国核航母,不是蠢就是坏。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2
2025-03-08 13:17

建国80周年之前必须有5艘航母

BBCD

BBCD

2
2025-03-31 14:22

航母再来两艘就差不多了,多造点055,想象一下:如果一个航母编队里弄2-3艘055,这战斗力🤭🤭🤭🤭

无限

无限

1
2025-03-31 20:29

当双方军力对等时才能走向谈判桌

望岸

望岸

1
2025-03-27 21:18

不懂就问!若把076舰面增宽至2弹射,不做两栖舰,改成小航母可行?周期短,两艘同伴出行,至少能和辽宁舰相等的飞机数量了吧?

云之鹤

云之鹤

1
2025-04-05 16:46

论国防安全,应将造航母和大型舰艇放在南方的湛江或广州,大连和上海在日韩旁边,极易遭遇打击

林説説

林説説

1
2025-03-29 17:36

收复台湾用不着航母,近海075,055就够了。

爱情钥匙

爱情钥匙

2025-03-26 09:01

北方的应该是005

希冀和平

希冀和平

追踪战鹰翱翔,洞察国际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