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2024年,韩国作家上节目称“汉字并不是中国人创造的,而是由韩国人创造

广瓦下州 2024-11-26 14:58:35

语出惊人!2024年,韩国作家上节目称“汉字并不是中国人创造的,而是由韩国人创造”,韩国网民:看得我都尴尬!

其实他的理由很简单,他认为商朝是由东夷族创建的,而不是中国的朝代,并且声称现在的东夷族只剩下韩国人和日本人,所以就得出汉字是由韩国人的祖先东夷族创造的结论。

这还没等中国网友评价呢,自己国家的网友就看不过去了,不少网友对金振明的观点表示质疑,甚至有人直言他“疯了”。

金振明的论点存在明显的逻辑漏洞,最主要的就是他将“东夷族”这一古代对东方诸多部族的泛称,等同于单一民族,并将其直接与韩国人的祖先联系起来,缺乏历史依据。

其次,商朝虽然由东夷部落建立,但其文化早已融入中华文明,成为中国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所以将商朝文化割裂出来,宣称为韩国文化,显然是站不住脚的,最后,甲骨文作为汉字的早期形式,早已被学界公认。

他将甲骨文与汉字割裂开来,并以此论证汉字起源于韩国,是典型的偷换概念,而对东夷则是古人们对东方民族的泛称,根本就不是代表一个民族,而我国的历史就是多民族融合发展的。

韩国作者言论背后,或许隐藏着民族认同和文化竞争的因素,在全球化背景下,一些国家试图通过建构独特的文化身份来提升国际地位。

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心理,但是这种歪曲历史事实的行为,简直就是无理无据,给自己打上了无知的标签,只会损害民族形象。

3 阅读:19080

评论列表

恋水如心

恋水如心

113
2024-11-26 19:11

东夷指的是夏朝时期我国东方的一些部族统称,朝鲜南部那时候还是三韩原始部落,北方还在我国东北古代民族的控制中,日本还是绳纹时带后期属于旧石器时代原始社会阶段,北部的阿依努人是新石器后期由外来民族的迁入融合而成的,他们社会低下连东夷都排不上。而夏朝是奴隶社会属于新石器时代末期青铜时代初期,日韩跟中国东夷跟本不在同一级别上。

凡客 回复 11-28 12:33
犹太人跑到中亚,姓氏译中,一样叫本雅明呀,也没人拿枪逼他。

凡客 回复 11-28 12:31
夷最少比松花江文明晚,来自山东是很短的历史瞬间,讲三韩,这么大的课题,时间上要拉长看。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96
2024-11-26 15:14

东夷西戎南蛮北狄,你他妈棒子连四方夷狄都排不上号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11-28 13:48
你看懂了么?

用户77xxx22 回复 11-28 23:10
当时北狄指的是匈奴鲜卑一伙,连扶余都得往后稍稍,棒子那群还排在扶余之后

Roy Phoenix

Roy Phoenix

48
2024-11-26 15:43

炎黄时期东夷可不包括朝鲜半岛,我们今天要还延续祖宗的叫法,那美国墨西哥也是东夷。

凡客 回复 11-26 20:44
大差不差,也好人祭,火祭。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5
2024-11-28 06:20

地球上所有黑头发的人类都是韩国的,两条腿的人都是韩国的,一个仆从国,一个被殖民了几千年的奴隶说他是奴隶主。

用户14xxx07 回复 11-28 23:59
我们拉的💩都是韩国人的口粮

手持钢刀九十九

手持钢刀九十九

33
2024-11-26 18:49

商纣王就是因为在讨伐东夷的时候才被偷的家,还东夷建立的商???。

凡客 回复 11-27 17:02
周是商朝的方国,名列四大诸侯之一(西伯)。商朝早期是夏朝重要的方国,位列三公之一。周和商有姻亲,有大量贸易。商和夏有大量贸易,大禹和大费一族有姻亲。[并不简单]

凡客 回复 11-27 16:56
商纣王倒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应是诸王叔们的拆台。商朝和夏周不一样,不是父死子继,是兄终弟及,叔死侄继,如同沙特王室一样。按古史,商王叔比干应是王位的竞争者,被处死了。王叔微子启做了周的内应。王叔箕子出走朝鲜。[捂脸哭]

老王

老王

30
2024-11-26 18:33

祖爷爷是重孙子生出来的,韩国重孙子牛逼!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0
2024-11-27 03:44

先搞清楚东夷的概念,黄帝时期,华夏族在陕西,向东打,河南就是东夷。打下了河南,山东河北就是东夷。打下了山东河北,渤海湾东部就是东夷。东夷是个相对概念,随着华夏族东进,东夷的范围逐渐东移。商朝时期,东夷的概念才涵盖了辽东。

凡客 回复 11-28 20:47
黄(王)原是九黎部落首领专属,铖就是王(最下一笔弯月形),一个象斧的武器(可看妇好雕象)。黄帝是历代先王的集合体,里面也包括击败过王的夷人,所以黄帝传说比任何一个人都丰富多彩。

thc2202

thc2202

27
2024-11-26 20:46

韩国人提出这个说法的缘由是我国有个女叫兽,主张把在山东发现的古文字成为东夷文字,还主张这是汉字的起源。

用户83xxx22 回复 11-27 01:02
这个女叫兽非常可能是敌人的贱谍了。

温室之子 回复 11-28 03:57
很有可能是棒子族的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6
2024-11-27 03:55

韩国人被打压的都成了神经病了吧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26
2024-11-26 21:21

正宗的棒子是通古斯人吧,棒子别和中国人掺和,你们挺膈应的

沉睡森林 回复 11-28 11:33
通古斯人算是西伯利亚地区的原住民后续发展形成的。跟韩国啥关系都没有

凡客 回复 沉睡森林 11-28 16:07
通古斯人是个伪论,本就是匈奴柔然、蒙古活动的范围,怎就突然出来个通古斯人呢?这是观点和角度问题,在我们看来东亚人都华夏人,各族都受到华夏核心各个时期影响,但西方却一口咬定是蒙古人种。[滑稽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5
2024-11-28 11:19

北狄南蛮,东夷西戎!本来就是一种对周边外族的蔑称,随着中央王朝的不断扩大,对周边的融合,周边民族也慢慢融入了中国大家庭。什么时候东夷都有特指了?而且北狄,南蛮,西戎呢?韩国人真的不学无术,张口就来!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16
2024-11-26 18:23

这样说来,汉字是韩国人不会使用才给中国人使用的是不是,斯咪哒?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5
2024-11-26 20:53

照这个观点那韩国就是属于中国的,没毛病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13
2024-11-26 23:42

汉字他认得几个?有本事不用韩文啊?估计他老爹不准

Fim

Fim

12
2024-11-26 18:36

近亲结婚的产物,没办法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2
2024-11-28 09:20

棒: 我不管!能沾边的直接就是我们的。不能沾边的,就先划大范围成亚洲文化,沾了边又是我们的!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12
2024-12-01 14:07

这是想找个借口恢复使用汉字,不恢复以前的典籍都看不懂,而且用现在的表音字同音字太多法律都会产生歧义,恢复又怕没面子。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11
2024-11-27 00:55

看来韩棒子全民进入失心疯状态了!可见韩棒子的媒体们灌输了多少脑残认知来扭曲他们民众的三观了。

用户54xxx37

用户54xxx37

10
2024-11-27 05:53

可悲的是现在我国很多人也像棒子一样,自己国家的历史不需要外国人认同。。

撞南墙

撞南墙

8
2024-11-27 01:33

一只猴子在那叫,为什么要认真?你多看他一眼,他都觉得是值了,因为是要给流量的

老朱

老朱

8
2024-11-27 05:34

偷文字,,,接下来还想偷什么?

赵生2022

赵生2022

7
2024-11-26 21:16

知道山顶洞人不?就是从韩国偷渡来中国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4-11-27 12:06

现在他们用的韩文自己都表达不清楚,弄的他们祖先的史书自己都快看不懂了,连自己国家的律法都不敢用他们的韩文书写,身份证的名字都必须用汉字标注,还好意思说他们发明的汉字。

918

918

7
2024-12-02 10:05

韩国人的逻辑:汉语是我们创造的,因为我们的祖先是东夷,东夷属于古代中国,所以中国的汉字也是东夷文字,所以汉字是东夷的,现在是我们的

用户67xxx78

用户67xxx78

7
2024-11-27 11:57

萁子:让我咋说。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6
2024-11-27 16:28

你们发源的怎不用?赶紧一起来学汉字啊。

 相思δ泪£

 相思δ泪£

6
2024-11-27 11:10

就当发神经了

用户66xxx22

用户66xxx22

6
2024-11-28 12:10

装傻充愣

墨耘

墨耘

6
2024-11-27 09:00

相传夏朝时有个女的叫简狄,在河边洗澡时飞来两只鸟在河边下了个蛋,她把蛋吞了于是怀孕,剩下个男孩叫契,契长大后帮助大禹治水有功,大禹把商这块地赐给了他,这就是商的由来。契的后代就是汤,建立了商朝。可见中国关于商的由来都得靠神话,棒子好意思认领?

路过没人

路过没人

5
2024-11-27 19:18

现在韩国很多专家跳出来呼吁说不能再偷中国文化了,再偷下去,韩国本来的文化要消失了!

money哥

money哥

5
2024-11-27 19:54

韩国人还说了,牛犊子不是公牛母牛繁殖而生的,是他们韩国人自己生下来的[滑稽笑]

东东

东东

5
2024-11-28 15:59

三姓家奴找祖宗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5
2024-11-27 10:59

棒子三天不整点节目就没存在感,上次是去东大家无耻地吃水果!你自创的文字是司蜜达!

W57红色G

W57红色G

5
2024-11-27 21:09

我们的专家再蠢,是不是也比南朝鲜的专家强百倍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史提芬杨

史提芬杨

5
2024-11-27 22:29

我以为是成龙

听雨

听雨

5
2024-11-27 11:18

韩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要脸,一百年前有韩国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4-11-27 22:31

张嘴就胡说,谁能比过南棒子

舒墨

舒墨

5
2024-11-27 09:30

汉字是韩国人创造的,那韩国人为什么不敢用汉字呢?

懒羊羊~~~

懒羊羊~~~

5
2024-11-27 09:55

我都怀疑这些人是卧底!

忽如远行

忽如远行

5
2024-11-28 11:34

大偷国日常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5
2024-11-28 10:08

哦,我明白了!原来没脑子+不要脸,可以在泡菜棒子国当作家!看,又开发了一种技能!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4-11-28 11:05

丑恶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5
2024-11-28 18:48

自己的国家都没自信继续使用汉字,哪来的自信说汉字是它们创造的,韩国人的魔性真让人看不懂!

万泉河

万泉河

5
2024-11-29 07:05

我就服韩国人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5
2024-12-01 12:13

韩国国家国旗图案都不会设计,盗窃中国几千年道教八卦的标志,不要脸的国家!

running丶慢

running丶慢

5
2024-11-29 07:21

宇宙第一国到现在还在认真找爹,可歌可泣,令人敬佩

上帝之手飞哥

上帝之手飞哥

5
2024-11-29 09:22

这货又蠢又逗

费德勒

费德勒

5
2024-11-27 21:51

我有一点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老是查看中国历史而不是韩国历史,然后看了中国历史得出来结论就是韩国的。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5
2024-11-27 09:01

南朝鲜奴才真是永远的奴才,无语。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5
2024-11-27 09:01

上帝都是韩国的

张楚岚

张楚岚

4
2024-11-27 20:55

棒子在各个方面都一样,除了不要脸还有什么!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4
2024-11-27 10:51

这才是南方三韩持续千年的传统,三姓家奴之新时代的“日韩一体”!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4
2024-11-28 13:41

我们创造字的时候 韩国人还没上树呢

xuxu-竹子和麦子

xuxu-竹子和麦子

4
2024-11-27 10:42

有点道理,他们的身份证件上都有汉字写姓名

非凡马牛

非凡马牛

4
2024-11-27 17:23

那是汉人使用的文字~所以叫汉字!

吾木林森

吾木林森

4
2024-11-27 19:42

就问这斯能否看懂捧子国家搏物馆馆藏典集 不能就回家喝点人黄 汤羹 清醒清醒

此号已废,勿加

此号已废,勿加

4
2024-11-27 20:17

郭德纲:“中国汉字四大发明都是韩国人发明的!”于谦:“那中国人发明了什么?”郭德纲:“中国人发明了韩国人”

田润

田润

4
2024-11-27 12:05

说相声的郭德纲说: 韩国人创造了世界,中国人创造了韩国人。精辟。

十六夜月

十六夜月

4
2024-11-27 15:48

韩国专家说,汉字是他穿越回古代由他发明的

用户84xxx66

用户84xxx66

4
2024-11-28 15:02

为啥棒子总要抢中国的传统文化,说明了他们骨子里的卑贱,总觉得自己啥也不是,所以要抢别人家的,来装饰自家的虚荣[滑稽笑]

天蓝

天蓝

4
2024-11-27 08:26

棒子的德性,啥都喜欢偷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4
2024-11-27 12:40

日朝是战国时期被吞并小国的遗民……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
2024-11-27 08:05

懂汉字的都不会把“夷”当做民族的称谓[抠鼻]

碧海潮生

碧海潮生

4
2024-11-28 06:40

这就是韩国的现状,恨中国,讨厌中国,可更恨自己不是中国,所以各种碰瓷,甚至不惜瞎编历史!

【爱情岁月】

【爱情岁月】

4
2024-11-30 08:41

这棒子

颉帧

颉帧

4
2024-12-01 09:19

这世上最无耻之徒,就属棒子。

大洋红鱼

大洋红鱼

4
2024-12-01 09:22

那就叫韩字好了!

小曹

小曹

4
2024-12-01 17:01

儿子长大了就不认爸爸了!

XYZ

XYZ

4
2024-12-01 09:44

韩国有计划有目的的剽窃中国古代文化成果,已经不是民族、学术之争了,而是韩国的国家战略。

LX

LX

4
2024-11-28 17:15

全宇宙都是棒子造的,行了不?棒子天下第一啊,耶稣说的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4
2024-11-29 20:52

小偷基因可以传宗接代?发扬光大?

恶欲Naga

恶欲Naga

4
2024-11-29 16:12

没错[滑稽笑]全世界都是韩国的[滑稽笑]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4
2024-11-30 12:32

一个心态扭曲,变态满地的国家。

乡下人

乡下人

4
2024-11-30 22:29

你尴尬,说明你还有羞耻之心。而那些睁着眼说瞎话的,哪里还有一点羞耻之心?

致远

致远

4
2024-12-02 11:13

说的对呀,这么说韩国是中国领土,自古以来

墨隐

墨隐

4
2024-12-03 14:10

这是地理概念不是民族概念。

4821828

4821828

4
2024-11-27 10:19

民间文学害死人!这货把高句丽和高丽混为一谈了。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3
2024-11-27 11:56

东夷犬戎都是古代人对蛮夷的蔑称,他们还美滋滋的拿它说事,真是没文化

yy

yy

3
2024-11-27 14:51

银河系都是它们的

狼吻

狼吻

3
2024-11-28 12:14

这就好比它爸爸妈妈共同努力生了它结果它非说它是妈妈和爷爷努力生的它[捂脸哭]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3
2024-11-28 14:37

连宇宙都是棒子创造的,大寒冥国屎味大

CS2008

CS2008

3
2024-11-27 19:23

要不我们也去半岛拱拱火,让80后把棒子灭了算了,这癞蛤蟆实在太隔应人了。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3
2024-11-28 10:47

泡菜吃多一点。就能够想多一点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3
2024-11-27 14:44

宇宙也是韩国的[呲牙笑]

聚会子

聚会子

3
2024-11-27 14:57

韩国人只能用卑鄙来形容

奕松

奕松

3
2024-11-29 17:25

壮丁

火龙果

火龙果

3
2024-11-29 08:59

中国人还别去韩国整容,现实证明整容后患精神病的机率高达99.9999%[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3
2024-11-29 22:08

没爹的孩子总算找到美国爹了,但是找祖宗还得继续[滑稽笑]

71822

71822

3
2024-11-30 11:48

韩国还是很厉害的,他们的狗普遍都讲韩语[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3
2024-12-01 10:27

西方伪创历史,高苟丽偷窃历史

噼啪

噼啪

3
2024-11-28 21:23

没文化真可怕

玄枵

玄枵

3
2024-11-29 11:32

我国要是那天出现个世界闻名的狗,棒子一定说这是他们的祖先[doge][doge]

湘欧快线

湘欧快线

3
2024-11-30 19:39

阿西吧

牧羊半生

牧羊半生

3
2024-11-30 04:52

他们老祖宗的东西,只有老祖宗看得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还好还好了

还好还好了

3
2024-11-30 17:16

棒子们的豆腐脑是东大菜市场卖菜大妈发明的

众生

众生

3
2024-12-01 11:51

有一个脑子让驴踢了。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3
2024-12-02 10:40

倒反天罡

Simmer

Simmer

3
2024-12-01 23:01

西伯侯表示我们是西方文明的祖先

混江龙

混江龙

3
2024-12-02 00:46

三姓家奴,小国寡民,做梦都时时刻刻在想怎么偷主家的东西...[捂脸哭]

杰杰

杰杰

3
2024-12-02 16:24

郭德刚早就说了:全世界都是韩国的,而韩国是中国的[呲牙笑]

广瓦下州

广瓦下州

一起侃侃那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