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嘲讽:“无论是物理、化学、生物、还是数学等方面,中国都没有给世界做出过最

文晓小书生 2024-10-06 20:28:37

美国学者嘲讽:“无论是物理、化学、生物、还是数学等方面,中国都没有给世界做出过最大贡献,都是美国人贡献的!”网红校长郑强教授无奈叹息:“日本有很多科学家都拿了诺贝尔奖,但他们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国,我们不缺乏理科人才,却跑去给美国人效力,这不是白眼狼吗?” 信息来源:东南军情2024年9月23日——《美国学者嘲讽》 这番话不仅引发了中国学术界的强烈反弹,在一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国家之间的科学竞争愈发激烈。 中国每年培养出大量大学生,尤其是理科专业的毕业生,然而在这些人才中,真正能够留在国内为科学事业贡献力量的却屈指可数。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许多优秀的学生选择了留学和移民,追求更好的科研环境和发展机会,这样的现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探讨。 与此同时,知名网红校长郑强教授对此表示无奈,他指出:“日本有很多科学家都拿了诺贝尔奖,但他们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国。我们不缺乏理科人才,却跑去给美国人效力,这不是白眼狼吗?” 郑教授的话道出了许多人心中的疑问:我们究竟在失去什么? 在郑教授的感慨中,潜藏着中国科学教育面临的严峻挑战,尽管中国的高等教育在数量上取得了突破,但在质量和创新能力上仍显不足。 以物理学为例,许多学生在进入大学后,面对繁重的学业和考试压力,往往失去了对科学的热情。 应试教育的背景下,学生们为了考高分拼命学习,却忽视了科学探索的乐趣。 再看看华人科学家尹希,他的经历则生动地展现了这一现实,他在中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成绩优异,凭借自己的努力顺利进入了美国的研究机构。 初到美国时,尹希被那里的科研氛围所吸引:宽松的学术环境、充足的资金支持以及丰富的实验资源都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与激励。 在这样的环境中,他的科研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也逐渐意识到,国内的科研条件与此相去甚远。 尹希的故事并非个案,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在美国深造后选择留在当地,参与到世界一流的科研项目中。 这一趋势令许多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深感压力:难道我们培养的人才真的只能“给美国人效力”?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一方面,中国的科研环境确实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例如,科研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效率常常受到质疑,许多优秀项目因为缺乏资金而难以开展。 除此之外,科研成果的评价体系也需进一步完善,过于强调短期成果的模式往往抑制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意识。 另一方面,教育体制的改革显得迫在眉睫,中国的教育体系多年来一直以应试为主,学生们在高考的压力下,往往缺乏对科学本质的真正理解。 许多学生在追求高分的过程中,失去了对数理化的兴趣,反而影响了创新能力的培养。 在这方面,郑教授的担忧并不是没有道理,教育部近年来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对基础教育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试图通过新课程来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 但在实际操作中,改革的步伐却相对缓慢,许多学校依然固守旧有的教学模式,真正能改变的力量尚显不足。 尽管现状严峻,中国的科学教育改革并非毫无希望,随着国家对科学技术的重视,许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也在积极探索新的模式。 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实施STEAM教育,将这些学科有机结合,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合作。 某些高校在课程中引入了项目制学习,学生们可以在实际项目中应用所学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这种方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帮助他们重新找回对科学的热情。 一些科研机构也在努力改善环境,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让他们能够在国内开展有意义的研究。 随着这些变化的逐步深入,中国或许能够培养出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科学人才,未来的科研舞台也将越来越广阔。 毕竟,科技的发展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更需要整个社会的支持。 在这场关于人才流失与科学教育的讨论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反思。 作为教育者、家长或学生,我们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作用。 家长应鼓励孩子探索科学的奥秘,而不是单纯追求分数;教育者应重视培养学生的兴趣与创新能力,而不是一味灌输知识;学生们则应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仅仅是为了名校的录取。 正如郑教授所说:“我们不缺乏理科人才,但关键在于如何激发他们的潜力。”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科学家在国内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中国的科学事业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无论是面对美国学者的嘲讽,还是对中国科学教育的反思,我们都要保持一颗开放的心,积极探索,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唯有如此,才能让中国在科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真正实现科技强国的梦想。

1 阅读:83770

评论列表

ffgg

ffgg

324
2024-10-07 08:24

首先要改变清华,北大首批录取的权力,其次把清华,北大规模缩小,主要招研究生,象美国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那样成为研究型大学,不要成为美国初加工人材的基地。

探索者 回复 10-07 19:55
国家必须整顿清北了,刻不容缓

月亮看地球 回复 10-07 16:58
政审有P用,真有用这帮清北生出国不回来的人哪会这么多!还是铁血有用,直接告诉这帮清北生,敢不回来立即枪毙其父母。敢这么干,信不信回国的人会激增。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101
2024-10-07 16:39

我们的各个方面在大踏步改革,教育改革更应该醒醒了!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

记忘川 回复 10-07 21:15
美国一个建国才200多年的国家。哪来时间和历史去沉淀那么多的科技和人才。没看到每一任总统都要发动对外侵略战争吗?就是为了掠夺人才和财富!

用户41xxx49 回复 记忘川 10-07 23:18
其实有些道理,通过掠夺来的财富,用到科研上,一直保持压倒性的科研优势,再利用这个优势去掠夺财富。。所以看到目前中国有了接近的兆头,立马各种打压。。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4
2024-10-07 07:55

三十年前,在我们国家高校年轻人中曾经涌现了大量的数学人才,当时最著名的科学家曾经预言在他们之中会出现相当数量的顶尖数学家,结果很多非常有前途的年轻人成为了美国金融机构的数据分析员。

土鸡蛋

土鸡蛋

63
2024-10-07 09:58

美国就是个大杂烩,真做贡献的有美国人吗,印第安人都被砍光了,两三年历史顶多就是个暴发户,一般暴发户命都不长

用户12xxx12 回复 10-09 02:50
如果中国人都像你这样看美国就永远赶不上美国。还好,你这样的愚民尽管占了大多数,但中国还是有很多精英在引领。

浩瀚 回复 用户12xxx12 10-11 07:54
如果中国人都像你一样靠跪舔别国来传承未来,那中国才是真的没希望了

过了这么多年

过了这么多年

57
2024-10-07 18:17

那些留学美国并且留在美国为美国做贡献的华裔难道不是从中国应试教育出来的?清华北大的学生难道不是中国应试教育出来的佼佼者?为什么美国最热衷于做的就是千方百计把中国的清华北大学生移民美国?为什么美国签证最容易获得的是中国应试教育出来的人才?呵呵,这些拿美国资金的中国人甚至大学老师一面批评中国的教育模式,一面最喜欢做的就是帮美国把中国教育模式下最拔尖的一班人搞去美国!

油客

油客

55
2024-10-07 20:18

算了吧,准都别怪,当你买个手电筒发现开关上的标识都是ONOFF,你怎样想?科技引进这是好现象,但你得消化吸收变成自已的,用自己的语音文字去解释它理解它本土化并普及它,但是呢?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持洋技而自重,总怕人知道其中原理,把简单的道理变成难懂的洋文,实质上笃定了科学的殿堂就在西洋,比如搬砖人考个焊工等级,试题下来一堆英文,参考的是汉族人啊,普通手工焊气保氩弧激光等离子这些很常见很好理解的东西,你全写成英文是几个意思?中华民族欲立于世界,必须汉语先立于世界

宋安瑞id 回复 10-08 01:22
别搞笑了好不啦!屁股上一串蹩脚的英语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

德道 回复 10-09 06:44
[握手][点赞]

青青

青青

49
2024-10-07 10:22

出去的也没有获得诺贝尔奖!就像基因压制一样!台蒋港培养的基本都获得过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唯独大陆出去的!哪怕他入了欧美籍也没有获奖的可能,改开40几年了,按照出去的数量,对照台港的数量,应该有个获奖的,但是就是个零!岂不怪裁!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10-07 18:27
因为屠哟呦呦没出去,出去的谁得了?新中国出去的都成了美国人的试验室的实验狗!在中国时都以为自己怀才不遇,其实去了美国,除了多拿一点钱,还能得到什么?

一代天椒 回复 10-07 23:09
你阅读理解零分[抠鼻]

༄ེིུ老梁༻༘༙༌ྀ࿐

༄ེིུ老梁༻༘༙༌ྀ࿐

46
2024-10-07 17:50

要限制高智商高学历人出国,也就是说,只要你考上了清北复交浙,那这辈子都和出国无缘了,包括旅游出国,自动失去办理护照资格,偷渡出去以叛国罪论。

江湖百晓生 回复 10-08 18:01
馊主意,这样更多的顶尖人才出走不归,应该扪心自问为什么这么多人才滞留不归?

崖山落日-见清

崖山落日-见清

43
2024-10-07 17:46

清北这么多年这么多的资源干了啥?干废了最天才的这批学子,培养成利己卖国的精致主义。这比明末的关宁军还坑。。

用户14xxx45 回复 10-08 11:31
然后卖给西方(清北毕业的最后大部分都出国了,老师不推崇出国的话绝对不会这样)

吃饭睡觉小钱钱

吃饭睡觉小钱钱

39
2024-10-07 18:02

别人说的对,科学已经几乎走到了尽头,也就一个如何摆脱引力的束缚了为最终难题了,其他的也就剩科学技术各方面的应用了。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让人类社会变得更好了。理性生育,尽量缓和数不清的来自人的需求导致的矛盾。

牛魔王 回复 10-12 09:54
修仙是一切的尽头

吃饭睡觉小钱钱 回复 10-12 05:27
因为我知道摆脱引力束缚才是科技的终极目标,所以我无需去了解关于科技其他方面的花里胡俏的发展。能摆脱引力束缚就可以不谈神学,引力束缚了一切,人类的科学肯定是无法抵抗黑洞的,但或许可以抵抗引力。

时间

时间

39
2024-10-07 12:48

别舔了!从炼铁,农业耕种方法,到子午线与疫苗接种都是中国人发明的,没有这些,你舔的西方啥也不是!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33
2024-10-07 19:48

这是胡说!中国的数学家陈景润证明了世界难题,斯德巴赫猜想吧?西方的奖,都颁给了与西方关系密切的国家的人,不会颁给中国,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想法自然不同!

小贺

小贺

27
2024-10-07 19:24

这没办法,两国GDP相差很大,同等水平的学者可能待遇差距也大,这只能靠爱国情怀,不爱国就没辙了,肯定是以学为商,谁出价高就给谁干,商品社会这也无可厚非。

新华国民

新华国民

25
2024-10-07 17:58

只谈现象,不谈本质,问题出在哪里?是否可以用逆向思维的方式召唤有理想的人才回国效力?总之,人是有所需要的或是“激将”的,要对症下药。当然,一般的人才不回来也罢,我们需要的是科学领军人才。

海心

海心

22
2024-10-07 20:17

人和动物是有区别的:人之父母再穷,在人发达后他都觉得父母再穷也是父母,他穷我就养他不让他继续穷,而动物有了穷父母,在它发达之后它就觉得喂它的老板才是它的亲父母。

风的铃铛

风的铃铛

20
2024-10-07 16:12

如果你想出来的做出来的东西有可能不属于你,请问你怎么办?

小贺

小贺

18
2024-10-07 19:27

中国使相当于世界人口十分之一的人完全脱离贫困,就是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

周坚 回复 10-09 12:46
这叫不知羞耻,就好比你不去乞讨不去打劫就是对社会做了巨大贡献一样。你养活了自己是你自己的事,对别人有什么贡献。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16
2024-10-07 19:09

美国人在科技方面贡献很大,据说上月亮上Tm五六次,现在上炕都费事,我才明白人家梦中上的月亮。

LIN

LIN

14
2024-10-07 20:01

别吹了,你也不看看诺贝尔奖是谁在颁发的。所先你要政治正确才能得奖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4
2024-10-07 18:11

郑强教授应该去中宣部或国家教委工作,我们的社会风气需要这种人来扭转来改变!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4
2024-10-07 15:20

严禁学生钻牛角尖。

风的铃铛 回复 大灰象 10-08 01:54
直播是明科研在暗,没有可比性。

大灰象 回复 10-07 23:42
直播行业火热,参与众多,怎么不能拿来和科研比较一下。

时间

时间

13
2024-10-07 12:46

小便,中医发明了疫苗接种方法,你昨装不知道?

omxz

omxz

13
2024-10-07 12:53

郑强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看来还是底气不足,心理上虽然不愿承认能力不够,嘴上说的再强硬也没啥用!

嘟嘟熊 回复 10-07 22:42
能说出这些,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要是有心,说这些就够了;你要是装聋作哑,说再多野白搭。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10-08 22:22
你们霉国有真科技的话,就把太空上那两只运回去,别天天造假好莱坞科技

老胖

老胖

13
2024-10-07 21:45

理科生英语不应该当主科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12
2024-10-07 19:22

笑屎了,其他不知道,现代科学主要起源于欧洲,最早是欧洲宫廷豢养的科学家建立的基础,那时候美国还没建立呢!美国不过是二战后开始执牛耳,有什么可嘚瑟的?![捂脸哭]

磐安

磐安

12
2024-10-07 12:41

美国科学家中有多少华人,多少美国本土人?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11
2024-10-07 17:18

圆周率是谁创造的[狗头]

活过

活过

11
2024-10-08 11:37

教育和科研体制不改革,说什么都没用!

一念

一念

10
2024-10-06 23:14

反思自己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
2024-10-07 21:27

发展阶段不同而已,中国现在这阶段的主要任务在于应用,把已知的理论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生活质量和国防到发达国家水平,而不是探索

罗仕富

罗仕富

9
2024-10-07 16:29

中国大部分人才留洋不是为了科研,而是为了那边的高薪

铁匠铺子

铁匠铺子

8
2024-10-07 18:41

我们的教育制度最适合欧美发达国家选拔人才!

NEMO

NEMO

8
2024-10-07 08:26

二战前都是欧洲做贡献,美国掠夺人才不要脸

AB成

AB成

8
2024-10-08 00:37

真正的完全没有贡献的恰恰相反是美国!美国建国才二百多年,它们能有什么贡献度?蒙古人西征给欧洲国家野蛮人带去了东方文化文明,接着就明朝直接来华偷华夏文明,到了大清更是直接偷原本改名字为西方文化名著忽悠了多少中国人民!美国人直接就狂偷欧洲国家从东方偷来的文明,甚至是直接过来偷!试问美国的科学技术发明创造哪一个不是偷来的?偷来的就是自己的!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8
2024-10-08 06:18

光从中华来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7
2024-10-07 16:21

[得瑟][得瑟]华罗庚先生不算?土生土长的中国数学家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7
2024-10-07 18:51

那个诺贝尔奖就是西方自己给自己的标榜,根本就不用理它

归雁wjz

归雁wjz

7
2024-10-07 22:35

诺贝尔奖是为西方科学家设立的,具有偏颇的政治倾向,不足以赞杨。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7
2024-10-08 05:07

狭隘!想想那个在美国三十年为中国培养了全部回国的二十位博士……。在国家发展初期,技术需求是全方位的,有些技术研究暂时国内不具备,不回不归也当可理解——做个杨振宁不是不可以。科学研究急躁不得,出成果也是可期的。更何况,中国积贫积弱近二百年,硬件恢复容易,软件恢复需要更长时间。凡是那些在这里提出所谓反思的人,无不犯了要么自卑要么急躁的毛病了。其实,欧洲中世纪的黑暗基本上从我们宋朝就开始了,直到文艺复兴,浪费了几乎五百年……。不说了。与其牢骚怪话,不如埋头做事。天道酬勤,筑巢引凤必有成。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7
2024-10-07 20:18

他们在乎的不是你能给多少钱,生活要有多大保障,而是研究的平台,研发的资源。之前报道,清华毕业,听报道说学的生物相关的,去做安保。还有去做教书的!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啊?不知道深思!都没有地方让它作为,能做什么啊?有的高材生他们知道很多东西,总会找地方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了,但是没有成就,🈶什么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4-10-08 10:15

二弹一星的前辈。真的脊梁,和那个时代的献身精神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6
2024-10-07 18:49

问题在于你们根本不承认别人的学术,评什么都评不上。没有资源,没有平台,他们拿什么去研究?不走又能如何?毕业了去教书吗?建议划地,建立科技镇。现在都是一些商业公司在支撑技术投入和研发。搞研发都是要钱的,要平台的,他们没有资源,拿空气去研究啊?一直都在说这个出国了,那个出国了,你们有没有考虑现状?职位高的一直摆着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新人能得到什么?想想都知道。美国又是怎么做的?你们也看到了。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6
2024-10-07 03:40

在中国给世界做贡献的时代,那些土地和人民都变成了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是,欧洲不是,他们掠夺完成工业原始积累之后并不管当地人民的死活,所以那些地方不叫美国,还叫世界,这才是给世界做贡献的本来面目。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
2024-10-07 19:42

多评几个政工院士有多香,院士数量超过世界总和,不就先进了,清北学生不回来没关系,回来没有位置然后又出去也没关系,院士数量仍然可以遥遥领先!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5
2024-10-07 10:11

的确,当今如此社会生产力层面,核心贡献全部由西方五百年科技积累成果。

用户11xxx70 回复 10-08 12:25
就明清两朝时期,一化二,二变四,八八六十四卦,都被带偏了整个务实研究,而这时西方在探究浮力真理,万有引力定律,天文,微积分,蒸汽,电力学等等

用户10xxx92 回复 10-08 08:47
建筑学对古代建筑几乎都是一笔带过,何况其他基础学科,你这样评价肯定会被喷的[doge]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5
2024-10-08 10:25

[静静吃瓜]泽林斯基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我知道有人要说自然奖还是很牛B的,但泽林斯基都能被提名诺贝尔奖,那自然奖评定受政治影响也不奇怪了吧!?

风中香茗

风中香茗

5
2024-10-08 05:16

北大清华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缺乏,学生出国的好多。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5
2024-10-07 19:00

美国用与杀印里安人的枪炮火药祖宗就是中国几个世纪前发明的,收起牛仔智商买俊的傲慢吧?

念凡尘

念凡尘

5
2024-10-10 09:20

打铁还需自身硬!

人的价值绝不在于名望身份和地位

人的价值绝不在于名望身份和地位

4
2024-10-08 04:58

水论文多好玩呀,水两篇狗屁就给钱,还给评职称,认真的研究耗时费力影响升迁进度,论文数量不达标,科研经费这么用,你说气人不

牧凌 回复 10-08 05:50
无知愚昧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4
2024-10-07 22:30

科学巨匠都出自强国,所以华夏科技发展,离不开民族复兴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4
2024-10-08 05:09

狭隘!想想那个在美国三十年为中国培养了全部回国的二十位博士……。在国家发展初期,技术需求是全方位的,有些技术研究暂时国内不具备,不回不归也当可理解——做个杨振宁不是不可以。科学研究急躁不得,出成果也是可期的。更何况,中国积贫积弱近二百年,硬件恢复容易,软件恢复需要更长时间。凡是那些在这里提出所谓反思的人,无不犯了要么自卑要么急躁的毛病了。其实,欧洲中世纪的黑暗基本上从我们宋朝就开始了,直到文艺复兴,浪费了几乎五百年……。至于科研制度的优化问题,这些都是发展过程当中的技术问题,不是大政方针的战略出了毛病。也就是说,是在发展过程当中可以解决的问题。不说了。与其牢骚怪话,不如埋头做事。天道酬勤,筑巢引凤必有成。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
2024-10-08 09:27

我们对于出逃0限制。有钱人转移资产就不说了?我们的科研型高学历人才,绝大多数是公办教育培养的,公办学校都接受了国家补贴,可是这些人离开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限制,起码把享受的国家教育补贴收回也好吧

牧岩

牧岩

4
2024-10-09 09:37

我们在学外语啊,从小学背单词到大学,最后狠少有人不憧憬去外国看一看走一走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4-10-07 17:21

强国兴国富民就行,诺贝尔不得,地球也得转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4-10-07 21:54

郑强这逼怪不得当不了校长 中国强大是因为爱学习 远古时期就一直有外教人员出国学种植技术 学工匠技术 欧美日韩封关锁国我们也要封关锁国么 不回来的就那几个把回来的都杀了? 中国现在海陆空哪一样不比日本强大

士彬

士彬

4
2024-10-07 15:40

无论物理,化学,生物,数学都属于精神的范畴,是思想的表现和反映。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4-10-08 12:01

改变国内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培育更适宜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用户90xxx55

用户90xxx55

4
2024-10-08 08:36

中国没有那个环境让顶尖科研人员搞科研,你知道的,霍金来了也嘚站起来进酒。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4-10-08 11:59

减少对清华北大的投入,将资源投入到真正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院校,减少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将更优秀的生源被其他院校投送,同时将清华北大的教师队伍缩编,将多出的教师队伍往其他院校输送!

可是风言

可是风言

4
2024-10-09 10:18

我国率先进行断肢再植手术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4
2024-10-11 22:09

那么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呢,又是谁纵容的呢。几十年的时间里做了什么来避免这种情况了吗

落叶夜无声

落叶夜无声

4
2024-10-12 02:35

归根结底四个字,“人情社会”

罗黛玉与穆龟赢坚持精神胜利

罗黛玉与穆龟赢坚持精神胜利

3
2024-10-08 00:08

吹牛逼华子贡献极大

林小琳吴必吟

林小琳吴必吟

3
2024-10-07 21:14

以前这个可以一半认同吧,但我国现在学习能力强大,最后可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美国就心酸吧,,,

lonelyhero

lonelyhero

3
2024-10-07 20:48

在中国研究学问搞发明发现只是给人家作嫁衣,傻子才去干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4-10-08 08:26

说谎宇宙都是菊花发明的。1450

长青树

长青树

3
2024-10-08 21:05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别一厢情愿,培养的大多是白眼狼!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3
2024-10-07 22:15

教书毁人

张伟

张伟

3
2024-10-08 07:54

环境造就了人才!庸才贪财遮盖了天才!

天鹰

天鹰

3
2024-10-08 08:20

第一个人工合成胰岛素的可是中国

老黄

老黄

3
2024-10-07 23:04

教育问题,缺乏爱国情怀

丰哥

丰哥

3
2024-10-08 09:30

我们的大学规模不是美国能比的,有些人是不能进去领导层和科研机构,但是这不是你不爱国的理由,首先问自己,你爱国吗?如果爱,就爱他的一切。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0-07 21:17

如果没有应试教育那么穷人家的孩子更难出人头地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4-10-08 06:24

胡说八道,自己不好好学习的长大骂清北,

Acalanatha

Acalanatha

3
2024-10-08 09:59

承认差距,努力追赶。

假如有来生

假如有来生

3
2024-10-08 18:05

中国人出去也不完全是因为贫穷,出去的人受父母影响很大,他们不愿再经历复杂的风雨颠波了

骑着蜗牛上高速

骑着蜗牛上高速

3
2024-10-08 08:01

说中国科研环境不好的,却只看到中国有些方面还达不到第一。却不想想,刚改开时,中国全面落后,不要说西方,连捷克这些国家都比中国先进。而到现在呢?中国的科技超越了大部份国家,除了少数行业排第一,其它行业基本都在前五,这叫科研环境不行?怎么才叫行?美国吗?改开时,美国全面领先中国几十年,如果美国科研优越于中国,又有全球的科研人才加持,保持全面领先难道不是应该的吗?但我只看到中国不断迫近美国甚至超越

快刀

快刀

3
2024-10-08 12:16

但国内的学术氛围也确实不像话,你说水平不如人吧可弯弯绕绕一点不输,这样的环境真有人才也跑了,人情社会得从根子上改!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3
2024-10-08 10:08

不要神化清北了,他们的本硕毕业生去大厂当牛马,博士去当京沪深中学老师。所以出国是个不错的选择,于国于个人都有利。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4-10-08 15:13

什么白眼狼? 人家工资5到10倍 换你你去不?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3
2024-10-08 06:27

对秦国而言,商秧李斯都是外国人,俩人都到秦国做上了仓鼠,可谓不可不大,因为没有为他俩议资排辈,可以发洋才,也可以发洋财,这种人,留着已用???敢吗。

阳光森林

阳光森林

3
2024-10-08 10:46

美国再怎么牛逼也快解体了,它的好运已经到了尽头了

孙雪明

孙雪明

3
2024-10-08 09:13

可以搞各种竞赛高校可根据竞赛成绩录取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10-08 08:32

论资排辈

乱室佳人刘翠花

乱室佳人刘翠花

3
2024-10-08 20:10

记得北大有个留学回来的,对论资排辈各种学术外的烦扰条条框框,后来又出国了,其实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家庭付出的更多,高价补个课还得偷偷摸摸,等出了成绩了,现在淡情怀要求人家回来

用户28xxx77

用户28xxx77

3
2024-10-10 22:17

有没有可能,中国的门阀太严重了,有能力没人脉的出去起码还能让美国人用用。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10-08 11:06

能不能把梵蒂冈那七千册华夏古籍先还回来?偷也偷了!抄也抄了!现在还留在那里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梅森、三一…这些地方藏的中华古书不会比梵蒂冈少!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4-10-08 12:20

基本那些获奖的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很少很少。。。单没对外国优秀人才有吸引力,美国就会很垃圾

崇尚自然

崇尚自然

3
2024-10-09 19:40

首先是要从小学到中学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一味的强调科研条件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为那些留在美国的先生找借口。试问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爱国科学家难道不知道在美国条件更好吗?!当然我们的科研条件应该不断改善,更重要的是对科研成果的评价体系应进行改革,减少行政干预。

tb870056_77

tb870056_77

3
2024-10-08 13:53

叫兽去给他们改造改造提高思想觉悟

释心

释心

3
2024-10-09 07:54

难道我们不能改变什么吗?难道我们希望他们能像老一辈科学家一样回来为国争光?

tb87378474

tb87378474

3
2024-10-10 22:59

中国的《天工开物》讲的是什么,论物理、数学的运用,中国早的多。只是受满清影响,工业革命落后了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3
2024-10-11 23:48

先要小学初中以培养兴趣为主,抛弃应试教育,大学985毕业率60% 211毕业率50% 3本20%的毕业率,大学研究生就是要求学生做死地学,做死的卷,少谈恋爱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4-10-07 22:55

杨振宁,李政道,丁肇中都是华裔,很多中国的科学家都是隐姓埋名的,怎么得诺贝尔奖,再说,诺贝尔奖是西方主导的,中国籍科学家很难获得,我认为袁隆平可以得诺贝尔奖,好像诺贝尔奖没有农业方面的

单琦 回复 10-08 02:18
袁老的情况不足以诺贝尔,因为他的成果是建立在别人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再研究出来的,相当于地基是别人的,袁老是盖房子,而诺贝尔奖的有一条好像是要从无到有。

天涯若比邻

天涯若比邻

2
2024-10-12 19:18

这个“叛国”-暂且说“叛国”吧,行为确实有问题,但是国家也应该考虑一下自身原因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4-10-12 15:26

中国人认为外国一切都好,太不自信了。

锤子个专家

锤子个专家

2
2024-10-13 05:01

诺贝尔奖?呵呵,哪个被人操控的组织?现在还把它当圣杯的人都是脑壳有包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
2024-10-13 00:11

不会敬酒

两根稻草

两根稻草

1
2024-10-10 15:34

爱因斯坦效应

两根稻草 回复 10-10 15:38
诺贝尔的和平奖都不是为和平做出贡献的人。那科技之类的,又怎么肯定是他们的发明,而不是专利呢

两根稻草 回复 10-10 15:36
灯泡是爱因斯坦的发明吗?不是,是爱因斯坦申请的专利。

文晓小书生

文晓小书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