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城建最好的城市是武汉。但是武汉有个最大的败笔,就是不该大规模填湖。

文韬拍安 2024-09-09 11:32:11

中部地区,城建最好的城市是武汉。但是武汉有个最大的败笔,就是不该大规模填湖。 湖北是千湖之省,武汉差不多也是千湖之城,武汉这地方本来就是在浅滩水洼之处建起来的,以前就是云梦泽的区域。 如果,武汉保留那些大湖,与水泊和谐共生,不盲目追求超高层建筑,打造水上威尼斯,那在全世界都是独一份的存在。 很多城市,想要湖泊还没法得到呢,武汉倒好,很多湖泊被填了。导致,现在有些超高层小区和建筑,质量也受影响。

0 阅读:18065

评论列表

喜欢肉的熊

喜欢肉的熊

100
2024-09-09 19:01

不填武汉都连不起来,在湖的基础上搞建设成本成倍增加。不填湖光谷都是荒郊野岭,江夏更是永无发展。

大漠孤烟 回复 09-10 06:30
填湖最后的灾难就是年年被淹

用户32xxx45 回复 09-10 23:27
新洲是83年进入武汉的都40多年了

MUMW

MUMW

69
2024-09-09 18:01

站着说话不腰疼,市区那么多湖,都去远城区吗

用户14xxx64 回复 09-09 21:37
填湖的后果就是一下大雨城市就涝。正确的城市规划完全可以依江湖分区建设,城市更漂亮更不拥挤。按现在交通通讯能力。快速解决几十公里交通根本不是问题。

沉默的小强 回复 09-10 15:59
你去阿姆斯特丹或者斯德哥尔摩看看,这些城市就像是在湖上建的。只能说我国不重视环境保护,也不知道利用环境。

陶瓷

陶瓷

55
2024-09-09 19:07

人家像芝加哥,你却叫人家学威尼斯,如果学威尼斯那就妥妥的四线小城了

月落之蓝 回复 09-09 23:14
对呀,威尼斯个臭水沟有啥好学的,农村一样

用户14xxx91 回复 09-10 14:22
[点赞][点赞][点赞]

残荷听雨or老残

残荷听雨or老残

47
2024-09-09 21:38

你说得对。武汉填了太多的湖,譬如与东湖一般大小的沙湖,如今仅剩十分之一都不到。还有汉口不少带湖的地名,今天变成了陆地。

炒股养家 回复 09-10 10:25
什么时候跟东湖一样大了?还真不知道,九几年在湖北大学读书,看沙湖就那么大呀!现在多大没去过了。。。

毒鸡汤好喝 回复 09-12 08:57
三峡大坝做起来后,好多小河小湖干涸了,大一点湖水域面积都减小了。都是泥地,不填起来干嘛。

征程

征程

46
2024-09-09 23:41

什么湖哦?有些都是大一点的水塘而已,最深还不到2米,不填哪来的地方搞开发区搞工业园?毫不夸张的说,硕大的武钢都是填湖填出来的

脂香缭绕 回复 09-10 14:57
以前就是农村,后来叫城中村,08年前后汉街那块儿还是渔村、墓地、菜地。水岸星城那块儿是大片池塘、湖泊、墓地……。有啥不好吗?生态环境好,满眼都是天然绿色,不像现在的人工草地,连个蚯蚓、蚱蜢都没。高楼大厦,人员拥挤就好了?

钟情闪客 回复 10-28 00:23
2001年,刚到武汉上大学时,华中科技大学就是715终点站,系里组织活动到森林公园玩,还要往前面走一段路程,玩的同时,还要把握好时间,太晚了车不好坐了。现在呢,不知道,好多年没去过武汉了,看高德地图,城市建设已经到鄂州那个乡镇了,现在改成街道了。

三折其肱

三折其肱

44
2024-09-09 17:55

真是个大明白![点赞]

赛项猎义定

赛项猎义定

40
2024-09-09 18:02

你懂个der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2
2024-09-09 22:34

威尼斯全是粪水

月落之蓝 回复 09-09 23:15
跟个农村一样,学他们那算是完了

魔神千裂破

魔神千裂破

26
2024-09-09 18:08

填湖的是开发商

脂香缭绕 回复 09-10 05:34
幼稚,当年很多湖是当地城中村势力填的,为了更大利益化的卖地

旭日东升黄旭东

旭日东升黄旭东

18
2024-09-10 09:15

威利斯很牛吗?大武汉需要撑威利斯的光吗?

。孤 回复 09-11 00:24
盘龙城的时候,威尼斯还在海里。李白送孟浩然的时候是站在长江里送的?俞伯牙在汉江弹的高山流水?半桶水就别晃荡。

一杯愁绪 回复 09-11 18:31
不说盘龙城的故事了,“西望夏口,东望武昌,山川相缪,郁乎苍苍,此非孟德之困于周郎者乎?”你猜《赤壁赋》这句讲的是什么时候的事?威尼斯算个der!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7
2024-09-10 05:36

威尼斯现在在意大利就是一坨。还整成东方威尼斯。

秦北汉

秦北汉

17
2024-09-11 15:23

虽然武昌黄鹤楼毁于清代火灾,现在的黄鹤楼是官方上世纪80年代参照历朝历代黄鹤楼的历史风韵复建,也属于复建文物。且历史上的黄鹤楼也屡次毁建。就像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复建一样,承载着历史底蕴仍然存在!地理坐标的风景与古代一样独好!更何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与古黄鹤楼形影不离的元代成吉思汗第6代子孙即蒙古威顺王太子舍利宝塔,又叫胜像宝塔,是元代真正文物!黄鹤楼是江南四大名楼之首,更有历史上最壮观的黄鹤楼古诗词的碑林,和保护下来的古黄鹤楼的宝顶,也是真正文物。

whistle

whistle

14
2024-09-10 06:36

那去找块沼泽地去住吧[哭笑不得]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3
2024-09-10 00:15

不填湖,人住哪?

阿贡

阿贡

11
2024-09-10 07:42

不事宜居住,夏天热的四十°以上,要热到十月份,受不了

脂香缭绕

脂香缭绕

10
2024-09-10 05:39

小时候在湖北大学这边望沙湖,只有天大晴的时候才能看到对岸中北路的房子,东边沙湖边缘快挨着徐东大街了,等于现在的秦园路、麦德龙那一块都是湖

漫看花落

漫看花落

10
2024-09-09 20:18

现在武汉城区还有很多湖

境·界

境·界

9
2024-09-10 06:10

逻辑有问题,湖多土地少,楼层高。

临风

临风

9
2024-10-26 08:17

瞎说,武汉现有湖泊足够多了,要那么多湖作甚

晶肖一刻值千金

晶肖一刻值千金

8
2024-09-10 08:46

所以每一场大雨都是看海模式,之前还有湖装装水,现在是大禹来了都扣头……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7
2024-09-10 06:43

填了为了以后挖,你们太嫩了

徐龙

徐龙

7
2024-09-09 23:17

还来得及,用现代化的排灌系统补救!

习惯简单

习惯简单

7
2024-09-10 08:02

武汉各种池塘好多,种藕的池塘是我见过最多的地方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7
2024-09-10 11:16

太多湖了,用不着!

惟楚有才

惟楚有才

7
2024-09-09 18:27

现在没有填湖了

。晗

。晗

7
2024-09-10 03:21

嘿。把信阳扒拉去。

zhan

zhan

6
2024-09-10 09:49

对。湖多可以挖运河把湖泊都连接起来,开通水上巴士,这样子武汉的旅游业会非常好。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6
2024-09-10 00:47

夏天热死,冬天冻死,环境真不行

BlFlDOLAB

BlFlDOLAB

6
2024-09-10 08:11

地产商不是这么想的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6
2024-09-09 22:09

什么时候填的湖 还大规模填湖!没有的事!你说武汉那一个湖被填平了!

悟道者 回复 10-21 18:04
你不是武汉土著

铜墙铁壁 回复 悟道者 10-24 11:01
来武汉60年了!的确不是武汉出生,当地也没任何亲戚

逆流成河

逆流成河

6
2024-09-10 08:46

武汉是真大

人微则言轻 回复 10-30 12:59
你去上海或者北京几年就知道武汉大不大了。

梦回零零年代

梦回零零年代

5
2024-09-10 08:27

年年雨季被水淹,就是大自然惩罚

心诚

心诚

5
2024-09-10 15:55

扯蛋,建桥不要钱吗,你知道重庆建桥花了多少钱

Man

Man

5
2024-09-09 23:19

东西湖原来就是大湖,后来围垦,成了东西湖,城市要发展,你只有湖,发展个毛

月华乾坤

月华乾坤

5
2024-09-10 13:01

看看武汉后湖片区,地基那是相当的稳,哈哈哈哈

那啥大爷

那啥大爷

5
2024-09-10 11:37

不填湖就建不成楼,没有楼就没有人住,没有人哪里有武汉的发展!城市里人口密投不够,许多城市功能就是浪费!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4-09-10 10:47

湖泊被武汉填完了

忘尘

忘尘

5
2024-09-10 00:12

武汉的湖泊 河道 铁路各种交叉,制约了发展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4-09-11 15:22

《国家地理》:武汉是中国最大城市。国际标准,1,城区才是城市;2,武汉城区内有166个湖泊,在国外叫湿地公园是算城区面积的,这如同钓鱼岛极其附属水域算国土面积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国际标准公认武汉是中国最大城市。这给了长期没有和国际标准接轨,只注重陆地权利,不注重海洋和岛屿极其附属水域的一些国内标准的叫兽砖家当头一棒!大武汉交通地理位置和淡水资源全球罕见!

至德堂

至德堂

5
2024-10-06 11:14

最大的败笔就是南大门武泰闸巡司河到长江那一段填埋变成马路。不然进到武昌城是多么的漂亮呀

自息

自息

4
2024-09-10 14:22

夏天不怕淹就好了[哭笑不得]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4
2024-09-10 09:03

没事,水洼可以填,水塘周围可以盖楼,大湖填那就是浪费人力了,不但不能填,还要挖深,周边可以盖楼!世上哪有那么多两全其美的办法,这里填了水洼,郊区挖大点的湖泊弥补一下

夢 場

夢 場

4
2024-09-10 12:07

难怪武汉年年被淹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4-09-11 15:22

拆除或抬高限制万吨海洋巨轮通航的太矮的南京长江大桥,恢复解放前长江海峡的海运,长江经济带就是沿海经济带。近代史上世界十大海关中,中国有两个,都在长江上。分别是,中国第一大海关----上海江海关(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8000万两白银),和中国第二大海关----汉口江汉关(同期也进入世界前十时的贸易额是1亿4000万两白银),两者逼的很近。都在长江上。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4-09-11 15:23

中国第一直辖市、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大武汉,是由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武汉三镇的“镇”字,很多人搞错了,因为武汉是三座著名城市联合的。镇,在文言文里有乡镇和重镇两个意思,而重镇———重要城市的意思,而不是乡镇。就如同“儿”字有儿子和女儿两个意思一样。 比如北京市———华北重镇,上海市———华东重镇。 而武汉是三个重要城市(三个华中重镇)联合的: 武昌市(前湖北省省会), 汉口市(前中国第一直辖市), 汉阳府———著名汉阳造所在的近代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 1927年中国三座著名城市首次联合成大武汉。分分合合。 孙中山《治国方略》上写的很清楚———武汉者,指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而言。此点实吾人沟通大洋计划之顶水点。。。要把武汉建设成略有纽约、伦敦之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09-10 17:09

云梦泽员洞庭湖

大队长

大队长

4
2024-09-12 04:54

武汉以后就像底特律

武俊

武俊

4
2024-09-10 21:29

0.75平方公里一个居委会,7.5平方公里一个街道,60平方公里一个区

金子哥

金子哥

3
2024-09-10 07:09

确实是败笔!

Robot

Robot

3
2024-09-10 10:13

这地方不适合大规模城建,建城效率低,这也是武汉的痛点,永远不如北京上海成都这些国家中心城市

。孤

。孤

3
2024-09-11 00:18

小编是长沙或者成都的,鉴定完毕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3
2024-09-11 07:16

武汉的路大而稀,武汉的房高而密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4-09-11 15:23

超大城市武汉是三市,有三个城市中心。武汉三市共同的核心是长江主轴。各城区均应并入武昌、汉口、汉阳三市范畴。 前省会武昌市范围: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江夏区(老武昌县);前中国第一直辖市且为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之一的汉口市范围: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三老三新);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所在中国著名工业城市(地级市)汉阳府范围:汉阳区、汉南区、蔡甸区(老汉阳县)。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3
2024-09-15 08:15

写得非常好的文章,一针见血,武汉的房子最大的败笔就是超高层住宅,如果是多层或者十几层的小高层,再加上湖畔,去邻居楼需要划船,那多美

亮晶晶

亮晶晶

3
2024-10-03 21:21

是的,现在大夏天的大武汉己是大中国的火炉[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排斥

排斥

3
2024-10-05 15:02

就应该狠狠的填!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4-10-28 11:28

一个东湖连三个区,会骑车 你随便快速穿插。 但是你要开车坐地铁? 你还不如骑电动车穿插来的快。 另外 武汉湖泊真的很多了,这还是填了之后的样貌

Woodhead

Woodhead

2
2024-09-09 22:02

填了哪个湖?

爱国人 回复 09-11 16:46
百湖之市,目前水域面积占全市面积1/4还多。三环内还有27个,面积不断减少,基本都成塘了,只看地名有湖、塘、河的地方基本以前都是水域、湖泊。保存好的都在三环线内外、远城区。

脂香缭绕 回复 09-10 05:30
多了去,光一个沙湖小时候看起来像海一样大,望不到边[捂脸哭]

波波老师

波波老师

2
2024-09-10 06:40

武汉建的高楼那么多,而且,很多都是超高。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2
2024-09-10 10:42

谁短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4-09-10 02:36

威尼斯和武汉是一个环境么?不行你多看看地理

静音

静音

2
2024-09-10 04:47

买椟还珠说的应该不是宋国人

启明星

启明星

2
2024-09-10 15:05

愚人乱叫唤

愚公

愚公

2
2024-09-11 07:55

想把城市建设好,又不想填湖,那城市建哪?针木有两头尖

这里黎明静悄悄

这里黎明静悄悄

2
2024-09-10 21:34

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72xxx09

用户72xxx09

2
2024-09-10 20:41

笑死。不填湖武汉都不知道在哪儿[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汗珠ん

汗珠ん

2
2024-09-11 23:17

填湖填坑是全国运动!所以城区内涝很大原因是人为!不能只怪天灾!

用户75xxx11

用户75xxx11

2
2024-09-11 18:17

印象中雄楚大道逢下大雨就排不出去水,滴滴打船成了下雨被提起最多的词

初心如雪

初心如雪

2
2024-09-12 06:58

湖少了造湖,湖多了填湖,这很正常,只是要把握好度。

诗瓦星哥

诗瓦星哥

2
2024-09-14 21:12

最惨的是武昌区的沙湖,都快填没了

!!!

!!!

2
2024-10-10 17:14

啊对对对,破坏环境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2
2024-10-17 17:40

武汉的发展我是看不懂的,有点项目非要挤在一起,搞得很多地方拥挤不堪,然后黄陂,新洲绝大部分又不发展,这样整个武汉虽大,但地域发展极不均衡,光谷江汉路附近像现代化大都市,但偏远地方比周边县市的农村都不如,为什么不把格局打开,多发展一下外围,这样整个武汉的大格局就出来了

鹏哥

鹏哥

2
2024-10-21 18:58

为了建房卖钱而已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2
2024-11-02 14:22

以前到底填了多少湖?

无名

无名

1
2024-09-09 20:13

那个湖被填了?

盛世民颜 回复 09-09 21:48
哪个湖没被填过?

洛晨

洛晨

1
2024-09-10 07:32

胡说八道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
2024-09-10 07:18

杀鸡取卵

LY

LY

1
2024-09-10 10:56

湖多不好吗?看看苏州。。。

勇者无畏

勇者无畏

1
2024-09-10 12:16

不填湖,干的时候臭死了

微尘

微尘

1
2024-09-10 15:42

武汉就是填到现在也比任何一个城市的湖多。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4-09-11 15:23

武汉三市个个都是中国著名城市。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千古绝唱!汉阳更有中国著名古曲“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汉阳古琴台、有中国四大真正500罗汉寺的归元寺(500个真文物,而不是赝品,也不是几十个冒充几百个,历史战争洗礼全国只有4个寺庙500真文物罗汉),还有中国近代工业史摇篮的张之洞创办的亚洲最大兵工厂汉阳造和亚洲最大钢铁厂汉冶萍公司,亚洲最大,规模超过日本。。。千年古城汉阳还是韩国地名发源地:韩国鸟叔歌曲《江南style》,江南就是指汉江南面。。。韩国首都首尔以前就叫“汉阳古城的简称---汉城”。。。韩国有著名大学就叫“汉阳大学”。。。可想而知千年古城---汉阳在中国历史上是何等地位。。。

猩猩哥。

猩猩哥。

1
2024-09-10 19:26

五十年代,饭都吃不饱的时候就开始填了,人要种地。不填都是沼泽。。

上上签

上上签

1
2024-09-10 20:59

人与自然要和谐共生

西门捶鳕

西门捶鳕

1
2024-09-10 15:58

不填湖,都住到山上去?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4-09-10 17:58

威尼斯比武汉差远了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4-09-11 15:24

热爱大武汉,就要了解大武汉。否则,自己在武汉糊里糊涂住了几十年,还没有香港人了解大武汉曾经是凌驾于广州天津香港之上、经济实力与大上海一起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十大城市的辉煌。鼎盛时期光一个世界前十的大汉口的贸易额就占了整个日本国贸易额的2/5,汉口后因战争衰落。更可惜的是,近几十年来,大汉口拆了90%以上的欧式历史建筑,而大上海保护了90%以上的历史建筑,汉口历史遗产损失惨重,只剩原来5%左右数量的历史建筑在述说着它昔日入列近代史上世界前十的辉煌!!!

冰棍儿

冰棍儿

1
2024-09-12 08:21

想法很美好,事实是根本就行不通

南风窗

南风窗

1
2024-09-10 22:57

武汉最不该的就是把中山公园对面的老展览馆拆除了。

西瓜不甜

西瓜不甜

1
2024-09-13 12:36

威尼斯有啥牛的,屙屎撒尿都流进去,也就你会喜欢

潛龍在淵

潛龍在淵

1
2024-09-15 05:24

写这个屁文的就是个勺,你们干嘛跟个勺认真?

我本善良人

我本善良人

1
2024-09-23 15:04

一位追求疙瘩屁,而不是提供人民收入和幸福度。

燕尾熊

燕尾熊

1
2024-10-10 11:04

出去转转,武汉的城建放在全国各省会都很能打

虎啸山河

虎啸山河

2024-09-10 08:03

破坏原生态也破坏了风水![大笑][大笑][大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祈祷]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024-09-10 07:45

没事!后悔了就开挖,这方面某些人经验那是相当丰富👍👍👍👍👍毁了原物,然后仿造

白天看月亮

白天看月亮

2024-09-10 11:32

自然灾害来了,会不会都淹了啊

用户97xxx99

用户97xxx99

2024-09-11 12:11

都是房东,砖家说了算呀,会遗臭万万年的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024-09-11 12:44

武汉填了这么多湖,环保局干什么去了?

文韬拍安

文韬拍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