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着江西的其他六省的城市,除了湖南的几个城市,其余都是该省比较落后的地方。 所

文韬拍安 2024-09-02 11:06:53

挨着江西的其他六省的城市,除了湖南的几个城市,其余都是该省比较落后的地方。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江西带动了湖南东部发展。这一点,在历史和方言分布也能看出来。 元末明初,江西移民大量到湖南定居,湖南人口百分之八十祖籍江西。而且,挨着江西的浏阳等地,都是说江西话的。 后来,所谓的湖南湘语,其实是江西话与当地少数民族方言混合后,演化出来的“小语种”。

1 阅读:424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8
2024-09-14 12:18

你说错了,长株带动了江西发展,萍乡与吉安百分之八十的人在长沙工作

鄂儿多思 回复 10-28 10:01
萍乡,宜春多少人在长沙买房子

散落星河的记忆 回复 10-28 21:02
你扯吉安就是放狗屁了,吉安可比萍乡大多了,吉安务工主要还是去江浙粤闽等沿海地区

2473091448

2473091448

23
2024-09-02 11:31

长沙国是元末明初的?你这喝得有点上头了。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7
2024-09-14 04:00

自己是垃圾还带动别人

伊不使人醉 回复 09-17 07:25
放屁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11
2024-09-15 11:23

提灯定损,好地方啊

家金 回复 10-06 10:42
提你妹呀,一颗老鼠屎就不要说了

评论不能用真名

评论不能用真名

10
2024-10-06 16:32

这不扯淡吗,两省交界处基本是大山大河,河还好,有助于发展交通,大山附近,那都是交通不便,肯定不好发展啊。湖南不一样,是因为湖南东部北部是平原,地理位置好,西部都是山区,不好发展,这和江西有关系,现在智商不在线的都发文章了吗

往事如风 回复 10-17 13:07
他说的没错,你多读点书

追逐与梦想 回复 往事如风 10-17 22:34
我读不读书在其次,你读书应该看过‘尽信书不如无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千里路’,我老家处于湖南正东,附近方圆百里都不属于平原,地理书上也从未把湖南东部标注为平原。

北上那人

北上那人

10
2024-09-13 13:07

这是江西唯一的一次胜利

明月

明月

8
2024-09-13 20:38

丢脸丢到家了

司马光没有砸缸

司马光没有砸缸

8
2024-10-01 16:57

江西都填湖广了,那现在江西人哪来的????天天扯这些有什么意义,几百年前的事了

哒哒哒 回复 10-16 22:11
江西填湖广,湖广填四川,这都是正史明文记载的,这种事也不需要篡改,你问问湖南有多少人祖籍是江西的。江西是近代太平天国和革命老区,否则也不止这点人口。

我朋友 回复 10-19 15:36
江西从人口大省变成人口倒数的省,其他人口都哪里去了?

星空龙魂

星空龙魂

6
2024-09-15 18:56

湖南差不多可以算全国语种最多的省份了你跟我说百分之八十是江西移民过来的?我们那好多村跟村说的话的不一样的[抠鼻][抠鼻][抠鼻][裂开][裂开]

哒哒哒 回复 10-16 22:34
因为江西人隔远一点点,说的话也听不懂,是不是可以反过来证明?

若相惜   亦不弃

若相惜 亦不弃

6
2024-10-09 10:21

我们江西人根本都不好意思这么说

莫忘

莫忘

5
2024-09-02 12:00

第一次听说江西话,我一个县城都十几种方言了,不知道你说的江西话是啥[得瑟]

之了

之了

5
2024-09-14 20:03

环江西经济圈,江西周边省份经济都排在全国前十,唯独江西GDP最靠后

颈椎腰椎不复发

颈椎腰椎不复发

5
2024-10-04 14:30

把黄石标成鄂州??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5
2024-10-06 13:41

现在嫁女儿都得跑到江西,才能索要高额彩礼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5
2024-10-10 20:05

想问一下,江西人从哪填过来的?

哒哒哒 回复 10-16 22:36
衣冠南渡,读下历史,9年义务教育这些个常用中文应该认识,初中也学过文言文。

且听风吟 回复 哒哒哒 10-24 01:24
你没看懂,也怪我没表达太清楚。都在强调江西填湖广,湖广填四川,我想强调一下江西也是迁徙过程中的一站,非起源之地!!

frank

frank

4
2024-10-10 18:44

我是湖南南部农村的,我们这个姓的老祖宗据说就是从江西过来的,估计是明朝那会迁移过来的。

小马哥

小马哥

4
2024-10-09 16:57

看路就知道。从江西萍乡到湖南醴陵,差距不是一丢丢。

黄盛

黄盛

4
2024-10-16 04:10

鄂州那里和江西交界了 是黄石好吗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4
2024-10-18 21:31

江西真牛逼一年造出来一个成语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4
2024-10-17 13:14

“江西带动了湖南东部的发展”这句话有点意思

浮華歲仴誰紦誰噹眞

浮華歲仴誰紦誰噹眞

3
2024-09-12 17:10

胡说八道

岳阳虎派

岳阳虎派

3
2024-09-13 12:59

1.你的意思是迁到湖南的江西人发展了湖南,而没有迁到湖南留在了江西的江西人带动不了江西。 2.你认为的其它环江西省份比较落后的地方,却偏偏组成了一个环江西经济带。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回复 10-19 09:47
这就是典型的人挪活树挪死,江西留下来没有搬走的都是歪瓜裂枣[裂开]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3
2024-09-13 23:53

湖廣填四川不是你說的那個時期,湖南好些地方的人是從江西清初遷過來的是有一部分,但是你說的有點不足以服人。

惜缘

惜缘

3
2024-09-26 02:12

浏阳是在江西还是在湖南,小编请把地理位置弄清楚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3
2024-09-28 23:13

长沙:有没有可能是我在本省东部的原因?

心在右边跳 回复 10-02 08:41
长沙之所以是省会,是因为地势原因,湖南整体地形类似于谷地,长沙在谷口地区。

风鸟51899518

风鸟51899518

3
2024-10-09 13:54

那么请江西把湖南并了吧

铜湾豆

铜湾豆

3
2024-10-13 15:58

中国都是中原人

shepherd

shepherd

3
2024-09-29 23:06

呵呵,小编作为江西人自大了吧,给你点小小的打击。1,江西省名源于与江东概念相对应,不是源于自己的地理特征,即江西不在长江的西边。2,“鄱阳”和“豫章”这两个名字都来自河南信阳。鄱阳来自番国(在信阳),豫章,豫指河南,章,音十(不是立早),一段音乐的结尾,借指地域的最南端,所以豫章就是今信阳(伍子胥复仇之战提到了豫章,那时还在今信阳)。3,南昌源于海昏侯。尽管江西采纳“南方昌盛”的说法,但真的站不住脚。海昏侯刘贺在当皇帝之前是昌邑王(在今山东),被霍光贬为海昏侯,自然不喜欢这个称号,仍以昌邑王自称,于是就有了南边的昌邑即南昌。

shepherd 回复 我朋友 10-19 18:27
妇炎洁,江西的江一定是长江的江,不管是直接的相关还是间接的相关。

我朋友 回复 10-19 15:39
你哪个老师教你江西的江和长江的江有关的?

天利

天利

2
2024-09-15 21:13

评论区没有一个是江西的,我就懂了。

宁说

宁说

2
2024-09-18 07:34

挑事,该抓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4-09-26 07:33

江西的萍乡很富有

卑微的璀璨

卑微的璀璨

2
2024-09-27 14:19

龙岩会穷?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回复 10-19 09:46
眼睛睁不开吗?人家说的是和江西接壤的地方在本省算比较穷的,难道龙岩在福建不是算比较落后的地方吗?

朱永乐

朱永乐

2
2024-09-28 03:54

湖北的黄冈黄石咸宁,不是鄂州,鄂州与江西不接壤。

过往已成云烟散

过往已成云烟散

1
2024-09-14 09:29

江西填湖广,填的是整个湖广湖北两省。而现在说赣语的几个地方都是在湘中湘西地区。相对来说湘东很少。

追逐与梦想 回复 10-07 12:13
呵呵(ꄱੈˍꄱੈ)  ,湘东这边基本上是江西移民过来的,我这边几个镇祖上都是

吧啦

吧啦

1
2024-09-26 13:58

你确定咸宁和黄冈中间是鄂州吗?地理都搞不清楚的垃圾

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

1
2024-10-06 14:37

湖南周边发展好的城市都和江西接壤。

文韬拍安

文韬拍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