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交流会上,马斯克毫不保留地揭示了氢能源的真相。他指出,要生成1公斤的氢气

星弘评 2024-03-08 08:21:07

在新能源交流会上,马斯克毫不保留地揭示了氢能源的真相。他指出,要生成1公斤的氢气,需要消耗55度的电能。然而,使用1公斤的氢气在电动汽车上行驶大约只能达到80公里的里程。相比之下,同样使用55度的电能直接供电给电动汽车,却能行驶大约400公里。显然,两者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氢能源电动汽车都无法持续发展,缺乏前景。 马斯克最后总结道:“开发氢能源电动汽车是我认为最愚蠢的能量储存方式。” 事实上,目前的氢能源主要是通过电解水来获取氢气,然后将氢气转化成电能驱动电动汽车的电机,这个过程似乎有些多此一举。 对于马斯克的观点,我认为他的分析非常精准。他清晰地展示了氢能源汽车相比直接使用电能的劣势,而且提出了电解水来获取氢气并将其转化成电能的过程可能是不必要的观点。这些观点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评估氢能源电动汽车的前景。 对此,你怎么看?

2 阅读:67132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186
2024-03-09 16:50

氢能源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雨夜星空 回复 03-10 03:39
这个可不是,中国晚上生产的电力没地方消耗啊,夜间发的电拿来制取氢气不算浪费

神的传说 回复 雨夜星空 03-10 09:41
评论区还是有人懂的。晚上用电低谷很多电是接入地下浪费的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65
2024-03-09 10:43

在能源极度短缺的情况下,用加氢站替代加油站还是可以的…

SGU 回复 03-09 20:54
笑死了。都能源极度短缺了还能有多的能源来生产氢气并加到汽车里。[笑着哭]

流金岁月 回复 03-09 11:45
能源短缺,哪来的电,没有电,哪来的氢气。

棋子

棋子

54
2024-03-08 23:33

全世界都不鸟电瓶车,这是急了😃

懒懒狼 回复 03-09 22:48
真应了网名,被人当棋子使[滑稽笑]

清风 回复 03-10 07:26
汽车生产出口世界第一!!!哈,你急眼啦?

朱迪

朱迪

42
2024-03-09 10:10

要生产55度的电池需要1000度以上的电才能生产,所以还是油最有性价比

古风尘 回复 03-10 04:07
油的开采,提炼,运输不需要消耗电吗?电是最好的能源,也是最终的趋势。

武當山道爺 回复 03-09 16:12
电池可以重复使用,又不是一次性的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34
2024-03-09 11:47

他自己是搞电车的,他会说其他的好么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3-11 20:16
氢现在更重要的是作为化工原料。你去算算作为能源的话,一吨煤能制多少氢,成本多少,又能发多少电,成本多少?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3-11 20:24
还可以算算,一吨煤制得的氢能让车跑多少公里?一吨煤发的电能让车跑多少公里?看看哪个的效率高。

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26
2024-03-09 11:49

马斯克说的有道理,电解,氢处理,压缩氢,都需要消耗能源。

用户13xxx33 回复 hw0230 03-10 11:56
以为别人没考虑过吗?告诉你小朋友充电是有价格的那就是它的价值,谁会做赔钱买卖?充电的钱别人算了又算还得赚一部分,那加起来还比你油车省很多的钱

hw0230 回复 03-10 07:43
特妹的,给电动车充的电,自然界好像就原本有似的?要发出55度电来,消耗的能源相当于燃油跑几百公里了!

hwing

hwing

24
2024-03-10 03:53

站的利益点不一样,中国要发展氢能源,日本的技术壁垒,是要翻越的。世界要发展电能源,中国的技术壁垒是要翻越的。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3-10 12:59
全球每年氢能源研发投入是 几千亿美元 氢能源哪个国家会放弃?

六千万粉丝 回复 03-10 12:21
你不如说地下室一台氢能源漏了,谁敢下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山青青

山青青

23
2024-03-09 08:46

说到点子上了,氢能源汽车不是现在才发明的,几十年都没有进步,说明没前途。

平平安安 回复 03-11 00:48
几十年前电网波动才多大,用造氢能源来削峰填谷,从电能角度看,几乎是零成本

平平安安 回复 03-12 12:54
除了跟着吃屁,能不能自己百度了解一下,氢主要是通过煤和电来制造,网传电价0.5的时候,成本与汽油相当,科学家把氢称作能源之母,所以只要成本可以接受,就要不停的投入,不停的积累,或许有一天氢会成为最廉价的能源!

孨

20
2024-03-12 09:37

1公斤氢气能产生多少度电?

九5二7 回复 03-13 00:07
制造一公斤的氢气消耗的电能能多。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17
2024-03-10 13:08

我相信马斯克是对的,他说的他都做到了,氢能说了这么多年也没做起来

星河清梦 回复 03-12 23:46
你信他还不如信我是秦始皇呢[抠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7
2024-03-11 10:50

照这个逻辑,电动车其实也是多此一举

赵兵工作号

赵兵工作号

15
2024-03-10 14:55

这里没有提电池的生产 处理 不完整

robber

robber

14
2024-03-13 13:12

风能,潮汐能没有碳排放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13
2024-03-12 14:47

鼠目寸光,废电瓶坏了对环境污染及其厉害,不好处理的。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12
2024-03-09 07:24

文科生太多的地方都是凭感觉的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12
2024-03-10 07:27

据说氢是石油的副产品,不知是真是假

元亨利贞 回复 03-14 08:57
大规模用氢的话,副产品那点氢哪够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3-10 13:01
真的 马斯克骗傻子的 石化燃料制氢 从能量利用率来说比锂电池高 不然全球这么多国家每年几千亿美元的研发 砸下去干嘛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12
2024-03-12 09:45

电车的发展让电池厂家有钱了,有钱了就会加大投入研究更厉害的电池,总有一天电池体积会变的很小,储电量变得巨大。而日本对氢电池上的各种专利壁垒会让氢没市场,没市场就没钱,没钱就没发展

以后

以后

11
2024-03-09 15:25

脱裤子放屁的氢能源

513kai

513kai

11
2024-03-10 03:01

不推广氢能源是因为专利都被鬼子注册了,工业生产中氢多了去了,烧氢还没污染,电池制造不要用电吗?

maruyun66

maruyun66

10
2024-03-10 12:01

近期不是世界各地发现了大规模天然氢气矿吗?开发成本每公斤10元左右。还有抽水蓄能,转换率只有70%。

星河清梦 回复 黎明之前 03-12 23:49
上一个突破这个技术的丢了命,所以现在就算突破了也不敢公布[抠鼻]

黎明之前 回复 03-12 21:53
水变油、氢气矿再过十年一样有傻子信

社会需要良知

社会需要良知

10
2024-03-10 06:45

只要中国持续的发度电车,技术只会越来越成熟,自动驾驶技术只会越来越高。燃油车怎么跟电车比智驾?

风行 回复 03-10 11:46
兄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华为智能驾驶现在都可以在闹市区开了,何况技术还在持续进步

雨前龙井 回复 03-12 13:22
未来发展确实说不准,但俺普通人的物理机械电能知识看,智能电控的可行性高很多,尤其要精准控制的话,油车的智控成本高很多。

双子马

双子马

9
2024-03-09 21:38

最小的分子,能存多少能量

隔壁二大爷 回复 03-11 08:56
氢应该是已知化学周期表里,能量转化率最高的。而且氢燃烧不需要携带氧化剂,用空气中的O2就行了,是电子无序转移。也就是说氢燃料相比锂电有能量转化率高,能量密度也高。但是氢气是气体,提高氢气的体积能量密度,那就需要对氢气进行压缩,气体压缩成液体。氢的分子太小,容易附着,且容易泄露,爆炸,钢瓶还有可能产生氢脆的现象。如何存储运输是当前难题。另外氢能源汽车如何管控,管控不好就是满街的汽车炸弹。

tdb924106

tdb924106

9
2024-03-09 14:13

设计一款只要轮子转就可以供电的车

男人

男人

8
2024-03-09 19:21

我不理解氢能源车和天然气的车有多大区别,以前出租车改天然气的多了去了,如果说电动车没有技术含量,那么氢能源车就是小儿科了

用户94xxx35 回复 03-10 08:48
算了,我说了你这个小学文科生也不懂

用户91xxx73 回复 03-12 08:31
不讨论效率,天然气车跟燃油车原理一样,氢能源车是氢燃料电池,不是燃烧转化动能,是转化成电能再转化成动能,可以理解为化学电池,原理上跟现在的电动车虽然不一样但是更接近一些。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8
2024-03-09 20:33

氢能源作用,确实要经历生产,压缩,储存,运输,每一项都相当耗能!生产,压缩都要用电;而储存要用特殊材质;运输用管道也要重新规划!感觉不划算!

巴哥

巴哥

7
2024-03-09 13:19

要的是氢燃料汽车,谁要你这氢能电车,这不脱裤子放屁嘛!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3-09 22:22
你以为氢燃料汽车是背个氢气瓶直接烧?去了解一下小日本搞了几十年的氢燃料电池是怎么回事。

雨芯 回复 笑看天下风云 03-10 13:25
如果日本把它本国的汽车换成80%氢能车我就信

猪龙草

猪龙草

7
2024-03-11 06:39

电解水产生氢气的同时还有氧气呢?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7
2024-03-11 08:37

200kw的汽车,一个小时可以发电150度,怎么解[抠鼻]

春天里 回复 03-13 13:29
你这文化水平,无解

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

7
2024-03-10 13:04

马斯克这话骗傻子的 居然这么多人信? 谁还电解水制氢啊?这不跟烧纸发电给特斯拉充电一样吗 单从能量利用角度看 石化能源制氢比锂电池利用率高 不然全球每年几千亿美元的研发 砸下去骗补贴啊?

用户10xxx54 回复 03-13 12:23
石化能源是非再生能源,控制使用量的。一旦氢能普及,除了电解水,没有一个其他方法能完成那么大批量的生产。

gly243

gly243

7
2024-03-13 09:29

我吃了一碗饭,但产生的力气造不出一碗大米。 这种忽悠人的举例就是笑话。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6
2024-03-10 10:45

氢能源只能和汽油比,55度电和5升汽油价格有一点优势,相比也更环保。电动汽车是趋势,如同电动摩托几乎全部代替汽油摩托。

用户14xxx68 回复 03-10 16:19
日本日照不够,没有光伏资源,去发展氢能源是对的。我们西部有很好日照条件,辅上光伏板,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血腥钻石

血腥钻石

6
2024-03-10 09:46

那不如把分解反应的装置放在车上,以后直接加水就行了,省去了储存和压缩的步骤

体温计的颤抖 回复 03-12 06:45
你说这个项目全国各地很多地方上马过。

用户42xxx73

用户42xxx73

6
2024-03-09 20:27

科研可以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4-03-10 11:39

制氢只能是作为副产品,如电解食盐水生成纯碱、氢气和氯气。

无谓

无谓

6
2024-03-12 08:53

氢燃料究竞是纯氢还是氢化合物?天燃气??就象碳排放其实不是纯碳!

流动的季节

流动的季节

6
2024-03-12 03:41

石油转化成汽油,也要从抽取到炼油,一样有能耗,

老乖

老乖

5
2024-03-10 11:47

个人觉得钠离子电池才是未来,氢能源和锂电池都没有未来。钠离子电池便宜,环保,技术突破也不难。铝电池感觉很难突破,有可能50年到100年都不行。锂电污染大,而且价格贵,资源少,感觉没前途。

蜗牛

蜗牛

5
2024-03-10 09:31

制氢可以使 电能 富余地区的电能 存储起来,用作它用,不再需要建设大量输电线路, 充分利用 太阳能、风能, 不是所有发出来的电 都能进入电网,且远距离传输 损耗也大,

杰胡子

杰胡子

5
2024-03-09 04:14

那要是光解水呢?

用户10xxx60 回复 03-12 07:50
制氢制蠢,氨是储能的

霸宋先生 回复 03-18 00:38
氢能源主要用商用车,大巴长途,船舶。问就是小的不挣钱

冲动是魔鬼

冲动是魔鬼

5
2024-03-10 07:53

关键是储存电能的电池污染太厉害

水沝淼㵘

水沝淼㵘

5
2024-03-10 11:49

电池带来的危害你是闭口不提!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4-03-10 12:04

事实上氢能源是个伪命题!地球上根本就没有天然氢资源!都是人为造出来的

平凡兔

平凡兔

5
2024-03-09 19:21

消耗过剩电能的时候,可以用一下。

用户72xxx55 回复 03-09 20:07
现在就是在用电低峰期的余电制氢,制氢就是做为余电储存的一种补充方式,大规模制氢供汽车使用,既不安全也不经济。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5
2024-03-10 05:32

新能源就是骗局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5
2024-03-10 08:32

氢能源的研发是为了成为新能源车吗?是可控核聚变!是人造太阳!不懂瞎咋呼!

居者有其屋

居者有其屋

5
2024-03-10 11:00

氢能源普及得实现核电分解海水吧

YY-1225

YY-1225

5
2024-03-10 10:23

氢能源是未来,但不是现在

九5二7 回复 03-13 00:09
氢能源有个屁的未来。

名字都被取完了 回复 03-11 07:01
和核聚变装置大小有啥关系?和现在一样建个核聚变发电厂,电不就源源不绝了,为啥还得去生产氢,再用氢转化电?为啥非得把核聚变做到手机电池那么大,充电犯法吗?

清风

清风

5
2024-03-10 21:49

本人见识少,以为氢气象汽油一样有氢气发动机,燃烧氢气,爆炸产生动动能推动汽车前进。

霸宋先生 回复 03-11 08:54
燃料电池

用户22xxx74

用户22xxx74

5
2024-03-12 23:29

坐标辽宁铁岭。没见过低谷电价,阶梯电价年年到三档。

大铁棍子医院-捅主任

大铁棍子医院-捅主任

5
2024-03-13 07:09

问题是氢能源,以后不需要处理那么多的废旧电池啊

皮皮虾打篮球

皮皮虾打篮球

4
2024-03-08 18:59

有道理

AMW

AMW

4
2024-03-10 06:39

但是在水电站用电把水分解好然后管道输送是不是损耗更少,就是我外行不知道安全问题怎么样

我爱宝贝 回复 03-10 08:24
不怎么样,公交车加氢站都在偏僻的地方,加氢时所有人在门口下车等着

yong

yong

4
2024-03-10 10:36

各自都在说自己的好!

dwz

dwz

4
2024-03-10 11:29

氢气的成本远远大于电池,无疑就是安装了一个氢弹,如果发生爆炸这个城市就毁灭了。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4
2024-03-10 10:38

哪发55度电需要多少升92汽油

蒋锅锅 回复 03-10 13:28
发电是燃烧煤炭为主要手段,这两玩意儿你非得计算,没有任何联系,你要单纯的只计算价格不考虑其他的成本的话,那么就折算成跑一公里的电车和油车需要多少钱……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4
2024-03-10 08:40

利用弃电转化为氢能,可以作为电能的补充

杭州西文路近  曾经西文来住

杭州西文路近 曾经西文来住

4
2024-03-09 08:40

下一代的车,是万物互联网络之下的车,而不仅仅着眼于是哪一种能源更清洁。

那些年

那些年

4
2024-03-10 12:59

但是氢能源不能作用在汽车上,可以在其他领域闪闪发光,比如航天火箭呢

霸宋先生 回复 03-11 08:54
船上在用了

正在刷新,请稍后……

正在刷新,请稍后……

4
2024-03-10 08:15

关键是电车的电池怎么处理?那么多废旧电池污染怎么办?如果将来电池技术能够突破,无污染,续航远,充电快,这才能让电车独霸天下

传统美德 回复 03-10 13:47
能干翻有车就可以了

沉眠的水

沉眠的水

4
2024-03-10 11:58

有部分氢气是化工生产的副产品,通常都是排放掉[哭笑不得]

周治华89654997

周治华89654997

4
2024-03-10 12:15

这是个成本账,如果制氢成本低了是可以做的,如果不行确实不能做。

夏雨

夏雨

4
2024-03-10 12:15

割铁板的火枪是什气?能不能用到汽车上?不懂,勿喷…

深蓝

深蓝

4
2024-03-10 12:49

沿着太阳能(风能影响生态环境)—电能存储—电动汽车这条路走下去!

路熊丙

路熊丙

4
2024-03-09 19:00

不搞电车马斯克吃屎了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4
2024-03-10 08:38

马斯克的特斯拉研发不是为了生产新能源车,而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同样,氢能源的研发也不是为了替代锂电池新能源车,而是为了可控核聚变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03-10 11:38

利益相关的言论咋说呢,基本都不可信,第一电不只有火电,第二谁说制氢只能用电?技术不断发展,太阳能制氢也不是不可能

死亡肯德基

死亡肯德基

4
2024-03-10 11:07

1450又开始活跃了,真是有节奏感啊!

刘涛

刘涛

4
2024-03-10 13:49

笑死,知道氢气爆炸的威力么,搞氢能源车我怀疑以后停车场都不给你进,一辆氢能源车爆炸引发附近的同样氢车一起炸,那威力,C4见了都要低头

喜樂

喜樂

4
2024-03-10 13:28

当绿色电能严重过剩时用电制氢可以很好的转化为绿色储能。至于效率低的问题不能直接和电力驱动直接对比,而应该与获取绿色电能的转化率做对比,毕竟是绿色可再生的属性。

George Cheng

George Cheng

4
2024-03-12 08:41

氢能源是未来科技,不适合现在!而是适合太空时代!因为氢储量最多的地方,是太空里的气态行星!

葛浩

葛浩

4
2024-03-12 03:05

我们公司就做氢能源方面的产品 有个团队一直在研发 没有量产 但一直在小批量生产 一直亏本运行

马甲还在编辑

马甲还在编辑

4
2024-03-11 11:22

我们讲究都是价值观,主要是要发挥出价值观中价值二字的精髓。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
2024-03-12 12:01

能源转化一次就会多一次损耗,从而加重环境污染。

用户23xxx48

用户23xxx48

4
2024-03-12 23:08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能源转换是利用率最好的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4-03-13 12:15

现在的电池才是祸害,无论是生产还是报废处理都会带来环境污染,几年前还在宣传报废电池的危害来着现在技术并未提升什么,危害宣传却是销声匿迹了。。。。。。

用户30xxx73

用户30xxx73

4
2024-03-12 19:05

马斯克说得对,但如果靠烧石油烧煤发电,也不见得环保。只有水力光伏才是王道。

还是直接即可

还是直接即可

4
2024-03-13 23:00

也许都在弯路跑来跑去

卡&車仔

卡&車仔

3
2024-03-09 12:08

电解水除了氢还有什么气体?!

雷霆跳蚤 回复 03-10 11:35
你先该问自已水的化学式是啥??

说啥信啥 回复 03-10 01:08
氧气[滑稽笑]

逼牜念着倒

逼牜念着倒

3
2024-03-09 12:30

电动车是取代不了内燃机的,毕竟动力摆在那里。

总是不知所云 回复 03-10 00:59
科普一下,电动机效率轻松到90%,而内燃机发展了100多年效率也才40%多,你看一大坨内燃机和减速齿轮箱就知道了,而电动机是直接驱动轮子,现在只是电池没突破,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未来可以预见路上跑的都是电动车

高峰

高峰

3
2024-03-10 12:45

燃烧氢气的热效率45%,电机效率98%

静待花开 回复 03-10 16:00
工业生产的大量副产品氢气直接浪费掉了,转化成45%的热效率它不香么?你以为傻傻的电解水生产啊?电池充电慢,大量的快充对电网要求非常高,成本也非常大,资源优势互补而已!

高峰 回复 静待花开 03-10 16:20
谁告副产品就浪费掉了?那里氢气不要钱,你告诉我?读书读傻了吧?

GW

GW

3
2024-03-10 10:03

马斯克技术派,值得信赖。

清心寡欲

清心寡欲

3
2024-03-10 13:07

粤水电的方案是在西部大力建设风光电场,用那边消耗不了的绿电电解水制氢,然后固化后运到需要的地方。虽然能量转换的效率比还在那摆着,但这是拿过剩能量转换成需求的产品

玛利亚凯莉

玛利亚凯莉

3
2024-03-11 09:15

达文西发明的太阳能手电筒,感觉不错。

三旬老者

三旬老者

3
2024-03-10 23:01

晚上发的电做成氢燃料储存起来也挺好的,

叶音竹

叶音竹

3
2024-03-12 07:33

在某些方面还是能用氢的,毕竟把多余的电量制成氢气好过浪费掉

千年之狐

千年之狐

3
2024-03-12 09:38

他在误导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4-03-13 10:15

我怎么看?我坐着看还可以睡着看躺着看

aoeiuy

aoeiuy

3
2024-03-13 11:37

任何新事物开始都无法在成本上占优势,看看将来能否技术上来了降下来吧

你的童年没有我

你的童年没有我

3
2024-03-12 08:02

技术都有它的用武之地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3-13 11:59

氢能干掉电车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3
2024-03-13 10:34

这个文章怎么这么喜欢抄袭?上次还说的是生产1kg氢需要40度电,现在变成55度电了。

丫吃货

丫吃货

3
2024-03-12 13:17

真是大实话

壵垚

壵垚

3
2024-03-13 22:37

光伏加绿氢,绝配

九5二7

九5二7

3
2024-03-13 00:05

氢能源唯一的优势就是续航能力好,但是在遍地都是充电桩的地表,氢能源只会被电车吊打。氢能源的最佳用途是航天工业。

鬼影蜘蛛

鬼影蜘蛛

3
2024-03-13 11:56

不要再天天给我洗脑了,买了电车后,我就是坚定的电车支持者了,油车根本没有未来,不接受反驳,自己真正开台电车试试就知道了,完全就是电报机和智能手机的2种层次

石头

石头

3
2024-03-13 13:10

听说天然气又炸了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3
2024-03-13 12:11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都是—我都要。中美这样的“大人”,不过就是怕熊孩子把鼻屎弄身上才稍稍容忍,等到时机恰当,那就“细细切作臊子”。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4-03-13 23:27

能源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核,电动车只是过度期的一个产物,因为它不符合新能源的定义标准,现在能取代电能源的只有氢能源,第一,国内的低峰电基本上都接地浪费了,第二,国内有海水制氢的技术,有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的项目。从最近电动车大幅度降价,还有山东高速的氢能源汽车免高速费就能看出来,电动车的使命基本结束,这波韭菜基本割完

万水千山逛逛

万水千山逛逛

3
2024-03-13 08:56

地球上所有的能量形式除了核能本质都来自于太阳能,太阳辐射给地球的能量,绝大部分都没被人类利用到呐。我们说的能源,都只是太阳能的转化存储方式,以煤、石油、木材、水能的方式存在。电能只是个能量传送方式,不是存储方式,它就没法跟煤、石油、氢相提并论。以电池的化学能转存电能,只是能量密度最低的存储方式,一公斤电池能存储的能量比一公斤氢存储的能量不知道小得哪里去了。

我住隔壁。我姓王

我住隔壁。我姓王

2
2024-03-10 03:58

氢气可以大量储存,而电,并不能。成本太高。

用户14xxx96 回复 03-10 04:11
氢在元素周期表里排第几?制氢就是只耗一度电,只要不是直接到车里直接转化为氢,氢的成本就低不了

我住隔壁。我姓王 回复 用户14xxx96 03-10 10:02
只要普及了,工艺会越来越成熟,发电以前成本也高,现在呢?再说电池成本又低吗?电池这玩意受温度影响太大。

星弘评

星弘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