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希腊英文媒体《希腊城市时报》(greekcitytimes)发文反驳金灿

丹彤谈世界 2024-01-04 11:33:02

前些天,希腊英文媒体《希腊城市时报》(greekcitytimes)发文反驳金灿荣。 文章说,亚里士多德其人和其理论在他死后没多久就被广泛讨论,其时间是确定的,尽管中国纸很晚才传到希腊,但伟大思想家的伟大著作早于中国纸就已经出现了,它并不依赖于中国纸[抠鼻]不依赖中国纸,那依赖什么又不说清除。 难道是U盘? ​​​

0 阅读:2948

评论列表

千叶

千叶

31
2024-01-07 09:26

金提出了一个符合逻辑的合理质疑,西方世界随便拿点实证来驳斥他就好了嘛。在公元以前没有任何一个人类能够完成一千万字的书写,教育知识学习都是靠经验一点点累积的,这千万字的“著作”光是造词名词解释都要耗尽多少代人的一生。

用户10xxx64 回复 01-08 13:44
有的时候挺好奇的,他们两千多年前用的是什么字体,那时候我们还是大篆小篆的时候吧,而且春秋战国,不同国家的字还不一样,你说他们用的象形字,好像也没什么记载,也没挖出过文物,如果用的是拼音文字,那时候的单词和现在字意还一样么?上次看个新闻,英国人都快看不懂莎士比亚了,就是因为单词变化了,看不懂了

冬冬块 回复 01-07 21:43
那你就不懂了,人家不跟咱们一样惜字如金,人家有钱没地方花,把老亚每天吃了吗?睡了吗?等等一堆闲聊的废话,都用珍贵的不知道是莎草纸还是羊皮纸的东西给记录下来了。要说老亚也是能够着人的人上人,整个古希腊城邦不惜倾国倾城也要把他那些拉家常的废话都记录下来,这一不小心就给弄出来上千万字!🤣🤣🤣

qy121010

qy121010

18
2024-01-05 10:58

科学是可以证伪的,历史是经得起质疑的。不接受质疑证伪的都是虚假的

阿里山

阿里山

14
2024-01-07 08:31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懒懒懒

懒懒懒

12
2024-01-05 10:15

国人的心态很有意思,别人提出质疑,你们不是找证据反驳而是你凭什么质疑,科学的的基础不就是质疑吗?

劈山 回复 01-09 14:24
中国邀请外国人参加中国的考古发现,外国人邀请中国人参加他们的考古工作吗

懒懒懒 回复 01-08 09:37
哪里不正常,我只是好奇牧羊犬的心态怎么样的。

dickens fan

dickens fan

12
2024-01-07 13:33

以前,只以为它们是西方的野兽,现在看来,野兽,也藏着一颗玻璃心啊[滑稽笑][滑稽笑],西方的世界,现在,开始崩塌,野兽们的玻璃心,也一点一点的要碎了[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现在的世界,真精彩[得瑟][得瑟][点赞][点赞]

呵呵呵

呵呵呵

11
2024-01-07 10:34

只要希腊能找到距离亚里士多德时代300年的墓葬出土记载,我就相信希腊历史。啊,不用300年,500年也行!

蓝光

蓝光

8
2024-01-05 00:26

无知就别出来丢人了。没听说过莎草纸、羊皮纸?

qy121010 回复 01-05 10:57
纸莎草只能保持几十年,羊皮纸能保持久一点但也不会超过百年,可以去看一下美国的独立宣言,那就是羊皮纸还是现代科技真空下的保持,但字迹已经基本不可见

用户10xxx20 回复 01-05 08:21
你急什么

A0余波

A0余波

8
2024-01-05 05:05

金灿荣拿无知当学问。

莫子 回复 01-07 21:14
亚里士多德是两千多年的人物,那请问2000年前对他的记载在哪里?1800年的呢?1000年的呢?对不起,都没有,最远的只有600年前的,而且记录真踏马完整,阿拉伯人真是圣人,费劲人力物力财力不计成本且完全没有错误遗漏的帮希腊人记录一切

明镜止水 回复 01-06 08:54
学问学问,就是边学边问,西方给你灌输的知识是真的吗?不反问反问吗?

玄之又玄

玄之又玄

8
2024-01-06 00:13

这老头胡说八道好多年了,应该收获颇丰

顾虑 回复 01-07 01:59
你从小到大,有没有对一件不曾确定但广为流传的事件质疑过真假。只要有过任何一次,你就该为的评论的道歉。

蒙面大漢

蒙面大漢

7
2024-01-07 10:50

没事,白皮有一万多年的竹筐

呕心沥血方从哲

呕心沥血方从哲

6
2024-01-07 20:32

一千万字的莎草纸或者羊皮纸牛皮了,这特么什么国力投入[并不简单]一千万字的竹简都写起来费劲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4
2024-01-07 09:59

是不是刻在石头上了,费心再找找,把中国这些较真的人压下去。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4
2024-01-07 12:21

用大便书写在厕所墙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4-01-08 17:36

你们这些无知的人!托梦知道不。[得瑟]

雨霁

雨霁

4
2024-01-08 12:01

古希腊关现在希腊人屁事

罗布泊

罗布泊

3
2024-01-05 08:27

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信以为真了,老外不吃你那一套

LHB 回复 01-08 11:34
老外敢吃吗?

顾虑 回复 01-07 02:00
所以老外都是对的。

呵呵呵

呵呵呵

3
2024-01-07 10:35

我相信牛顿。牛顿说:“希腊人的古代全是虚构的 。最早的证据丧失已久,现存的古籍若非全然发明,便是错误百出。”

衣轻扬

衣轻扬

3
2024-01-07 10:20

胡说,怎么可能是U盘?人家有“神”的好不好?难道不可能是神替亚里士多德传下来的?[抠鼻][抠鼻][抠鼻]

Raisin

Raisin

3
2024-01-08 08:09

整个地中海的羊皮都拿来给亚里士多德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4-01-09 20:43

那时还留有玄幻小说里的留影石,记忆能保存上万年!多少级武功秘籍都能记下来

大水水

大水水

3
2024-01-10 19:47

希腊人激动什么呢,现代希腊国人和古代希腊人根本没啥关系。

君子之交淡如水。

君子之交淡如水。

2
2024-01-08 05:30

不用鸟希腊我们说是就是自己拿东西来反驳,用得着你们来质疑,没东西反驳我们就认为是咋地

俯钓长流

俯钓长流

2
2024-01-07 11:47

真的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挖出U盘。

千叶

千叶

2
2024-01-07 09:18

依靠意念传播

足球的魅力

足球的魅力

2
2024-01-09 16:02

亚里士多德的思想如何记载?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是西方世界的一个世纪难题![哭笑不得]当然,他们可以拿出甲壳、竹简、碑文、甚至我们的纸[哭笑不得]

铁板鱿鱼

铁板鱿鱼

2
2024-01-08 18:28

人家希腊人用石刻泥版留下来了三百万文字记录,很难吗?中国人自己不行难道别人不行吗?[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90xxx28

用户90xxx28

1
2024-01-07 08:16

石刻的

HHF

HHF

1
2024-01-07 15:27

把金的和《希腊城市时报》的原文贴出来,才好仔细对比研究。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
2024-01-08 23:37

亚里士多德打字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Fext

Fext

2024-01-07 07:54

古希腊史几乎不可信

丹彤谈世界

丹彤谈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