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中校是21式作战靴的设计者,据我所知,她长期处于办公室工作岗位,对基层部队

沙小加谈社会 2023-12-23 14:43:17

这位女中校是21式作战靴的设计者,据我所知,她长期处于办公室工作岗位,对基层部队的实际情况了解可能并不充分。对于一线部队而言,21式作战靴并非理想之选,因为它在实际使用中表现出一系列问题。不仅不耐脏、不耐磨,而且不具备防水功能,拉链容易损坏,这使得它在恶劣环境下的表现堪忧。 或许在机关单位,官兵对这种设计还能接受,但在实际战斗中,17式作战靴显然更为实用。17式作战靴不仅耐脏、耐磨,而且具备较好的防水性能,拉链设计更为坚固耐用。这一选择在实际操作中得到了基层部队的认可,因为它更贴近实际作战需要,为官兵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足部保护。 我们或许需要重新审视21式作战靴的设计,以确保其在一线部队中能够发挥更好的性能。在满足官兵需求的同时,也应加强设计者与基层部队之间的沟通,以便更好地适应实战环境的需求。 基于这一观点,我们可以推测,对于军事装备的设计和研发,应更多地考虑基层实际需求,以充分发挥其效能。

5 阅读:15316

评论列表

Du

Du

82
2023-12-23 18:19

服装这种东西完全可以全国招标,没必要养这种设计师

AMX 13 90 回复 12-23 20:32
隔一层是为了保密,材料掺点东西成特定识别器了。现在有资源连枪子弹金属是哪个矿产的都能查出来,尤其是火药。

雪隼

雪隼

77
2023-12-23 19:14

闭门造车罢了。其实民用品有很多美军订购的国产鞋子,那些优点没有吸收融合真是可惜。就像国产航母拦阻索一招标才发现某个外国定制的民间国产商品参数就是军标。

判官 回复 12-25 07:49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闭门造车的?你用过吗?你用过的效果怎么样?

雪隼 回复 12-24 14:08
你以为我觉得研究人员傻?我是在可惜没吸收其他优点,而且环境不同作战靴作用也不同,用一种设计去应对变化本就有一言难尽的地方。为什么每年都重点强调“从实战出发”?

风总是吹

风总是吹

37
2023-12-23 18:56

我穿过07 17 21三款作战靴,个人觉得07最耐造,17最舒服贴合身体,21一言难尽。

拼搏 回复 12-23 21:38
07太重太硬。那个底换个轻点材质就好了。

风总是吹 回复 03-06 18:20
我希望实际到我们一线的时候是21的材料做17的款式。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8
2023-12-23 21:19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HEN

CHEN

22
2023-12-23 19:18

作者没穿过21式,更没有对比过17式。 鉴定完毕

青萝锁树 回复 12-23 21:15
同意!

LH深山老林

LH深山老林

16
2023-12-23 18:31

办公室专家

臭小子

臭小子

14
2023-12-23 18:29

哈哈……你是怎么知道别人不下基层?怎么着,开始诋毁解放军了?你是哪国的人?拿的那一方的钱?

中华神剑 回复 12-23 18:38
说的对,全凭他一张嘴了

低头的温柔

低头的温柔

13
2023-12-23 18:43

纸上谈兵,当下最流行屁股决定脑袋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9
2023-12-23 18:55

自媒体号说这个合适吗?特务钓鱼?

柠檬

柠檬

9
2023-12-23 21:14

大家张嘴就来,你们就知道设计师是闭门造车没调研过基层情况吗?项目都有设计标准,最终都会符合设计要求才能投产使用,不可能随便造一双就给我们的战士们用。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7
2023-12-23 22:08

都没有原来迷彩鞋好用

慎独

慎独

7
2023-12-23 18:36

哪都这样,理论脱离实际

担当者

担当者

7
2023-12-23 20:50

小编,最有发言权的是穿过的军人们。不是你大嘴一张胡说八道。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6
2023-12-23 21:35

多下去实地接触一线子弟兵,多优化设计

eagleylsd

eagleylsd

6
2023-12-23 19:05

防滑,减重,防刺穿这不就是这款作战靴的特点吗?作战靴真的不需要考虑耐用,后勤补给跟上了,直接换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12-23 23:00
抬杠比打幡赚的多是吧。你家出门要背几双鞋备用?[得瑟]

用户10xxx14 回复 12-23 23:24
我就说!看起有点怪怪的

水花兄弟

水花兄弟

5
2023-12-23 21:18

鞋子找个义乌小老板设计更好

一直走Illuminati

一直走Illuminati

5
2023-12-23 16:35

设计不重要,制造才要命呢……

Sanzo

Sanzo

5
2023-12-23 20:30

再闭门造车也不能不结合实际。尤其设计要求都会有大纲,耐磨,防水这都是是基本功能

农民

农民

5
2023-12-23 20:51

小编是什么身份?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4
2023-12-23 20:20

不会这么不靠谱吧?这可是军用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4
2023-12-23 21:51

呵呵!纸上谈兵的主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4
2023-12-23 20:06

你不知道这些军品列装前要先在基层部队试穿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4
2023-12-23 21:38

正常是一定会发放到作战单位试穿的吧?

LoVe

LoVe

4
2023-12-23 22:04

让鞋厂代工就可以了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3
2023-12-23 20:25

连怎么弄出来的流程都不知道就敢瞎说,不搞调研?不提需求?不试穿?不小规模列装?直接一步到位就大范围配发?

脂香缭绕

脂香缭绕

3
2023-12-23 21:18

找江南皮革厂设计就完了

用户37xxx70

用户37xxx70

3
2023-12-23 21:59

作者没当过兵,对21和07都没有发言权,完全云

山海一世

山海一世

3
2023-12-23 21:56

军用的鞋子衣服还不如民企招标,不仅便宜还比这些人设计的更好。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
2023-12-23 21:24

大鸟不是被安踏收购了吗?拿它的鞋子再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下符合军用就完事了。

勃烈

勃烈

3
2023-12-23 20:07

我穿解放鞋

fg乌

fg乌

3
2023-12-23 21:42

这就是所谓的专家

300114

300114

3
2023-12-23 21:01

应该当选院士!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3
2023-12-23 18:20

全国都一样,不搞拉链难道拿前一种的设计

无语

无语

3
2023-12-23 22:15

这鞋太差了,穿着不方便,不利于战备

豆豆

豆豆

3
2023-12-23 21:57

作战靴的技术指标是由基层作战部队提出的,再由上层权衡利弊做决定的,最后由装备研制所依照确定技术指标研制

一粒尘一世界

一粒尘一世界

3
2023-12-23 22:19

让这种人掌握某个方面的决定权,真的是会害死很多战士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3-12-23 22:02

21迷彩服最难看还不如07

哈皮

哈皮

2
2023-12-23 21:08

这现象不是常规操作吗?[汗]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2
2023-12-23 22:28

举报走起。你咋就知道21式这么多毛病?你有实际检验过吗?

8370

8370

2
2023-12-23 22:16

应该向市场采购

小毛他

小毛他

2
2023-12-23 19:46

交给民营企业来完成

用户29xxx19

用户29xxx19

2
2023-12-23 20:44

我认为耐磨最重要,在部队最怕穿新鞋[哭笑不得]

lover之吻

lover之吻

2
2023-12-23 21:25

这是要提拔了吧?让她做点成绩出来!荣誉有了,后面不好用不用就好了,反正以前的有不是不能用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2
2023-12-23 21:09

小编连实物都没见过就敢指手画脚,更可笑的是一群连实物都没见过的人就在哔哔赖赖。大言不惭,哪来的勇气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3-12-23 21:16

看似专业,实则蠢材

蛋蛋的忧桑

蛋蛋的忧桑

2
2023-12-23 21:31

和那些个砖家一毛一样。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2
2023-12-23 19:28

不敢妄评

无花果

无花果

2
2023-12-23 21:38

难道新式的作战靴,没有经过部队的实战演练试验就装备部队???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渎职,是犯罪。

無為

無為

1
2023-12-23 18:44

你是不是觉得设计好了不用验证就直接生产使用

逆水

逆水

1
2023-12-23 22:08

我没见过这些军用产品,但是一点不妨碍我评论:你们都没见过没用过实物的就不要瞎评论了[得瑟]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1
2023-12-23 21:11

具你所知?你是谁有种说出来

Bassyyb

Bassyyb

1
2023-12-23 21:17

钓鱼文。

tvr

tvr

1
2023-12-23 21:27

我以前都穿的解放鞋

橘子观世界

橘子观世界

1
2023-12-23 19:42

我的新鞋子发下来一个月就坏了还的自己买,还是老式作战靴皮实

判官

判官

1
2023-12-23 22:26

据你推测 你是做什么的?实际应用效果,我想问问你用过了吗?你怎么知道她们是闭门造车的,你怎么知道她每天就是在办公室的?

田伯光

田伯光

1
2023-12-23 21:59

公开招投标更合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3-12-23 20:16

再来一次工业普查,才发现,和航母拦阻索一样

济南高新区这死烂地方

济南高新区这死烂地方

1
2023-12-23 22:14

如果她设计的好,起码是大校了。 这个衔就说明她没什么水平

新梦

新梦

2023-12-23 20:28

找民间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023-12-23 19:59

你这种喷子,就是所谓的键盘🦐,他能换发就一定有他的长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3-12-23 21:49

养这种人真是没啥了。

tb98347193

tb98347193

2023-12-23 22:42

谁让通过的才是王道

东林

东林

2023-12-23 19:22

这么简单的要求对我们做鞋厂的人来说简直是轻松加愉快!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023-12-23 21:00

这叫扯蛋

LIXY

LIXY

2023-12-23 20:13

3515老作战靴绝对好穿……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2023-12-23 21:09

直接公开招标不行?

游客

游客

2023-12-23 19:28

设计人员自已穿了去作训,各种实际休会。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023-12-23 21:08

所以才有慎战!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2023-12-23 22:33

我们没穿过的有个屁的发言权。别乱跟风。让穿过的兵哥哥来说。

蚂蚁

蚂蚁

2023-12-23 22:03

这玩意没必要成立什么研究所,军方提要求即可

小鸟需依人

小鸟需依人

2023-12-23 23:18

自媒体是特务,大家别上当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2023-12-23 22:01

军训,呵呵

威威vs凯凯

威威vs凯凯

2023-12-23 21:20

看样子各行各业都一样[哭笑不得]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023-12-23 21:55

记得有个短命的枪

用户94xxx35

用户94xxx35

2023-12-24 01:29

这21式 民用吧。

爱撩人的皮皮叔

爱撩人的皮皮叔

2023-12-24 06:50

小便啥意思?够恶心的!

马各

马各

2023-12-23 21:52

小编肯定是内部人士,还吃里扒外。

兔八哥

兔八哥

2023-12-23 20:55

为什么要女中校来设计呢? 中国做鞋子的企业那么多,军方把要求和标准发给鞋企,让它们来竞标不行吗?

沙小加谈社会

沙小加谈社会

分享社徽观点,碰撞思想,交流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