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38天的老妈出院了,扣除医保后个人支付的部分金额真是把我吓一跳! 老妈这两

三毛的秋天 2023-08-19 15:45:27

住院38天的老妈出院了,扣除医保后个人支付的部分金额真是把我吓一跳!

老妈这两天老是闹着要出院,那就出吧。结账的时候看到金额可吓到我了,住了38天只花了741.66。

因为主要是调理都是普通的营养针,所以报销比例高,而且这大半年都在住院启动了大病保险,总费用14813,基金支付13699.34,个人现金支付741.66,个人账户里有300多,最后我只付了249。最后费用就是249现金+304卫生费(一天8元)+3800护工费(一天100)。

不得不说医保真是个好东西,有了医保,老人生病我们也能轻松不少,如果是能够自理的老人,不用请护工的,长期住院比去养老院还便宜,难怪中老年病科有那么多长期住院的老人。你们家里老人的医保都能报销多少呢?

6 阅读:51436

评论列表

红豆小鸟

红豆小鸟

414
2023-08-19 21:13

在秀你家是高干嘛?

香箭小雪 回复 08-20 07:24
[100]医院是她家,关键键靠大家。

一路有你风雨相伴 回复 08-20 13:16
老实说!职工医保也没有报这么多的,人家是高级干部退下来的

丐帮帮主

丐帮帮主

236
2023-08-19 20:45

能报这么多,肯定不是农民了。

用户79xxx16 回复 08-20 12:48
无知者无畏,新农合,在当地县医院或县级市医院看病,报销80~90%,多的还可以走大病医保。很多键盘侠喷新农合报的少,第一是因为他们根本没去过就只是无脑喷而已;第二是因为都跑市里或者省城三甲了,异地报销当然报的要少些。你交医疗保险的钱是给你当地医保局的,在当地就医才能足额报销。

山花开不败 回复 用户79xxx16 08-20 19:40
你才是无知,纸上谈兵!新农合报销80-90%是镇医院,报销60-70是县医院,报销50是市医院(三甲)!并且医院报销都有起付线,至于大病统筹这两年不知道,之前是报销后个人消费达到3万才有,并且最高报销75%!你没有实践经历过在这吹什么?别问我怎么知道这些,这几年每年都和住院打交道!

天天

天天

173
2023-08-19 22:12

老娘住院三天就出院,花了两万七,报了一万一,自费一万六千多!医院真是住不起啊!

她人子渡她成神 回复 08-20 22:39
没有是进口的艾司奥美拉唑镁,出院也配了,说是保护肠粘膜的,自己也买了几盒回来,胃不行就吃摩罗丹,瑞巴派特

远见 回复 08-20 09:47
要没有几百块的医保这二万七全部得自个掏

随风

随风

124
2023-08-19 22:50

这人非常坏,在带节奏。我老妈刚住院5天,花了3300多,个人负担1700多

用户36xxx86 回复 08-20 23:26
因为年度第一次住院如果是三甲医院有1200起付线!那个是不报销的!

大叔 回复 08-21 09:14
那意思是一年去住院五六次就便宜了是吗?[捂脸哭]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93
2023-08-19 22:10

洗呢!忽悠大家今年交380元城乡合作医疗的

xiaohh 回复 08-20 08:52
别交呗,谁忽悠的了你

远见 回复 08-20 09:48
这个是自愿的,你千万别交

哈31

哈31

65
2023-08-20 04:40

医保会让你连着住38天?编都编不明白

学着生活 回复 08-20 06:30
而且还只打一些营养针[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3
2023-08-19 23:07

明显的套取合作医疗资金,必须查查!

xyyh

xyyh

27
2023-08-19 22:45

编的真实点再来发表

男水北调

男水北调

23
2023-08-20 00:29

扯蛋,市级住院门坎费至少1000,普通人报销最多占总费用的80%左右,如住院结算一万元,个人至少支付现金二千多元,而且有些特效药要全自付

宝塔镇河妖 回复 08-20 16:58
你可以要求呀,你就说我穷,麻烦给开目录内的药。

老友 回复 08-20 21:01
农村人的视角,退休职工报销比例91%,职工88%。

懒懒の鱼

懒懒の鱼

22
2023-08-19 23:03

38天才花一万四?这??第一天检查就得二三千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8-21 06:43
老婆浆细胞乳腺炎住院19天,花费7900,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公司医保断缴了我结算的时候才知道的。完了老婆一生气,乳腺炎又犯了。

螺旋 回复 08-20 12:30
骨折之类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天使梦幻

天使梦幻

19
2023-08-19 20:06

你这把医院当养老院了吧。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18
2023-08-20 07:14

是有可能的。我这次住院没开刀。同病房人房8个人,总费用在13000-15000之间。最少一个有编制的才花467,我花了1712,我边上一个花了3985,最多的一个花了6689。不知怎么算出来的,可能是交的保险不同,大病医保啊什么的!

三只老虎 回复 08-20 20:54
过分了啊,一百五十做两个检查都不够

须佑 回复 08-20 21:53
首先最基础的是职工医保跟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不一样。另外有些体制内的单位,单位给二次报销。费用高达一定数额,还有大病医保。至于自付部分,涉及手术用的耗材的报销比例有些不一样。药物有些好的药报销比例也不同。甚至有些是自费药

善良的心

善良的心

17
2023-08-20 01:03

哪个医院能让老百姓住38天?

老友 回复 08-20 21:04
分病种,一般十五天左右,去年我骨科住116天,还是因为疫情提前出院。

无名 回复 08-20 08:34
住几个月都可以,搞大病,就是费用有点高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15
2023-08-20 13:04

真人真事!本人2020年初因肠胃疾病(大便每天多次,糖稀见脓有血)住院。先花钱送礼找医院关系,提前预留病房,后挂号住院,挂号时预交3000元“门槛费”(其中医保卡内有2000多元已扣除),当天做各项检查费用基本花完,第二天又交4000元,一周不到又交5000元……住院30天不到,共花费40000多元,扣除医保费用后,自付14000多元!后医院医生说是“胃癌,需要住院进一步治疗,可能要切除”,让我家里至少准备20万元以上!我考虑再三,出院,在家保守治疗。如今三年过去,能吃能喝,体重已恢复,体检除“脂肪肝”“血压高”外,其他正常!

孖宝 回复 08-20 19:16
算你聪明,没有做手术,做了手术就多了一个人工小口,还有可能扩散到肝藏或其他部位。

孤独de守望者 回复 08-20 21:59
没病还住了一个月[抠鼻]

風清雲淡

風清雲淡

14
2023-08-20 17:52

假的,,我老爸住院现在花了七万多,连一万都没报到,什么大病医保也假,就报了一千,说什么甲类,乙类,

温柔是罪℃ 回复 08-21 00:46
想要二胎,老婆做改扎手术,手术加住院一起4万多,就报了1400,去找别人说不在报销范围内,这1400能报还是奖励二胎的

否极泰来 回复 08-21 07:11
查自己买的什么

请叫我大王

请叫我大王

11
2023-08-20 00:08

城市职工保险可能都报不了这么多,有点不信

朝霞 回复 08-20 17:27
不是有点不信…而是绝对不信…因为都是胡说八道的…前年鼻炎手术共住院五六院…一共花了近一千七…出报销回来近六千…跟本报不到50%…自费项目太多了…还发低烧呢就给输液停了…说医保局不让…就给输了三天…手术刀三千全部自费…开的药比外边药店贵百倍…千倍…都多…简直就是强盗…

用户26xxx11 回复 08-20 23:24
就是,我同事职工医保,住院十天,花了两万七千多,报了一万七左右

周w杰

周w杰

10
2023-08-19 21:18

癌症前后都不到3周,门槛费都3000多,你确定不是疗养。

幽蓝

幽蓝

8
2023-08-20 00:08

花一千能治好的花了一万,报三千,美名其曰报销60%,还有其它的都报不了!这就是农合的农民!

金玉满堂 回复 08-20 11:53
我也想不缴,但是我不缴的话,我妈每个月一百多的养老金就不能领。

用户18xxx09 回复 08-21 07:13
聪明,千万别买

雁南飞

雁南飞

8
2023-08-19 23:12

老娘脑梗在重症监护室四天,出院结算走新农合,报销60~70%,结账时我都惊讶了。所以我认为新农合非常好,和职工参加的医疗保险没多大区别,对农村家庭帮助还是很大的。

豆豆正品 回复 08-21 09:07
县医院报销比例高 市级省级 逐步降低

雁南飞 回复 豆豆正品 08-21 16:34
是有报销标准的,超标的不给报。

小小烈

小小烈

8
2023-08-20 09:26

护工一天100?以为护工和护士一样廉价?

HRB 回复 08-21 00:34
10多年前,哈尔滨护工就150一天(12小时),全天两个300。医院只许留一个家属陪护,所以逼着你雇护工。

黄悟

黄悟

7
2023-08-19 22:24

你是托吧?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6
2023-08-19 21:30

你就吹吧!

山楂

山楂

6
2023-08-19 23:57

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

大河往东灌

大河往东灌

6
2023-08-20 08:29

医保不会允许一般人住38天院,只能说这人是特殊阶层

喑哑

喑哑

6
2023-08-20 08:11

国企职工,最多能报到75%

无名 回复 08-20 08:36
退休的职工能到90,大病医疗

我就是我 回复 08-20 17:05
可能真的各地不同,退休职工,就是能达到90,没啥大问题,就是新冠后整体不舒服,康复式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6
2023-08-20 13:27

如果是普通人这事我保证绝对是假的,这几个月我和我的家人都基本进院,所以我完全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东门吹水

东门吹水

6
2023-08-20 09:47

去年底我妈肺水肿呼吸困难,在医院住院一个星期,每天只是挂吊针,做了两次透析,加上检查费用一万一千多,自己出了五千多。哪有那么高的保险比例?

老远

老远

6
2023-08-20 07:22

完全是假的!最高报销比例应该是80%,别除有一些报销比例低于80%的部分,还有自费部分,一般住院报销比例在70%一75%,已经是最高的了!

兵哥哥 回复 08-20 19:08
百分之8O不能报

用户36xxx86 回复 08-20 23:34
可不是,媳妇刚住完院!三甲医院一万以内按85%一万到四万按88%!还大病补助了一部分!要是退休职工比例还能高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3-08-20 12:34

长期住院比养老院便宜,把医院当养老院了,这是什么级别的医保?

用户97xxx47

用户97xxx47

5
2023-08-20 07:46

这丫的高调了!极少人的待遇拿出来炫耀……

柳絮飞扬落尘世

柳絮飞扬落尘世

5
2023-08-20 16:57

现在是国家和职工养着农合和城镇医疗,懂不懂。看缴费多少,没点数吗?农合一辈子才交多少钱???报销多少钱,没点数。农合一辈子交那点钱,老了或者重疾,一年都不够。你说农合赚不赚便宜。说话看事实,凭良心。

用户18xxx09 回复 08-21 07:17
美元文章,水军跟风,扰乱社会。外国就希望老百姓都不买,都看不起病,然后闹事

暖暖的笑

暖暖的笑

5
2023-08-20 06:40

事业单位退休员工,住院从没见过医保能出这么高比例的

狮城一条鱼

狮城一条鱼

5
2023-08-20 07:51

老爹住院做射频消融术花了不到十万,还要了五千块红包说给专家,最后报了一万三

自信笑容

自信笑容

5
2023-08-20 08:05

老百姓医保的钱全部都是被这些人渣给吃了,把医院当疗养院

流光

流光

5
2023-08-20 08:40

你这算啥 还有人常年住icu分钱不用掏呢

橄榄树

橄榄树

5
2023-08-20 15:23

你家没有百分之百报销,还差一级[呲牙笑]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5
2023-08-20 07:29

他那个应该是处级干部,厅级干部以上是全免费

不会玩就滚

不会玩就滚

4
2023-08-20 00:24

相信中国有福利,不如相信去缅北能发大财

风云

风云

4
2023-08-20 11:10

吓我一跳,住大半年院,才1万多,住一般的酒店也不止那点钱丶梦游的吧。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4
2023-08-19 21:53

能报这么多?你确定?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4
2023-08-20 09:08

医保住院不能超过十四天的;你牛,住了三十八天!骗人都不带脑子。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4
2023-08-19 20:28

我妈住院8天,总费用1.4, 自费了5000。

祝军东 回复 08-20 06:24
靠谱的

大刘

大刘

4
2023-08-20 13:06

有些药品类是不能报销的,总的看报销比例相差不大。

你急我很高兴

你急我很高兴

4
2023-08-20 08:03

他爸是李刚,才如此。

用户65xxx69

用户65xxx69

4
2023-08-20 09:17

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心率失常,高尿酸血症(估计伴痛风),骨质疏松,血管斑块,肠道功能紊乱,高血压,发过热,胃炎?病是真不少

ppx178彬彬有礼

ppx178彬彬有礼

4
2023-08-20 06:17

请问你这是什么医保?

蓦然回首万事空

蓦然回首万事空

4
2023-08-20 14:45

都他妈下到农村看看来老百姓报的是多少,这不报,那不报,进口不报,贵的不报…什么他妈玩意…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3-08-20 08:51

老婆住了6天,费用大约3000,自己负担1000左右,职工医疗

宝塔镇河妖

宝塔镇河妖

4
2023-08-20 09:32

压根不可能38天741。亮发票吧……还是挂床骗保?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4
2023-08-20 13:34

礼品满屋、红包满柜!你恨不得每天有家人鬼门关前走一遭

Yan

Yan

4
2023-08-20 11:33

起始额就是1500,你咋花的700多

追求者1

追求者1

4
2023-08-21 00:11

这是站着茅坑不拉屎,浪费医疗资源,穷人看病难住院难就是你这种病人太多了

今古人

今古人

4
2023-08-20 12:11

我有职工医保也交了大病统筹,住院花了七千零点自费二千几百元,我去收费室询问,不是说职工医保能报80%吗?那个人仔细的看了看账单,说确实有80%,因为有的项目不能报,我问为什么不能报?她说不清楚,得问医保局。我觉得细目特殊的非要自费而且说得过去的一项没有,完全凭她喜欢,她说不能报肯定报不了,因为自由裁量权在她手里,我又不是她亲戚或关系好的人。

蜀国浪子 回复 08-20 22:32
收费很乱,我急性胰腺炎有次在佛山花了七千多,只报了不到3千元(在佛山打工买了医保),一问说这不报那不报,

用户18xxx09 回复 08-21 07:14
住院费不报,非治疗药好像也不报,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4
2023-08-20 17:21

你不是三毛,而是五毛…忽悠来了就不奇怪了…

微微YUANG

微微YUANG

4
2023-08-20 20:43

医院太便宜了,还有人想把它当养老院,占用资源,让真正生病的人办不了住院

西部走刀口

西部走刀口

4
2023-08-20 15:50

各种费用拉平,基本能报百分之五十左右。

幸福源于劳动

幸福源于劳动

4
2023-08-20 21:15

没有医保,医生都会认真看病,仔细问诊,有了医保,看不看仔细都不会影响医生收入

随缘

随缘

4
2023-08-20 17:29

普通的只能报60%几

老友

老友

4
2023-08-20 20:58

去年我住骨科医院,花费49555元,自费7500元(其中包括2200元的不报销费用)。

小芳

小芳

4
2023-08-21 08:37

职工医疗分三档,住院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

老王谈生活

老王谈生活

3
2023-08-20 06:45

这些年,我们国家的医保进步是实实在在的。一是报销比例不断提高,二是结算速度不断加快,三是异地就医不断有推进。我生活在县级市,我的家人是当地中心医院的内科医生,前些年,大部分时间医院有空床,只是在入冬农忙结束后或者一些特定流行病高发季,病床才紧张;但近年来,基本上全年病床都紧张,因为老百姓住院报销的越来越多,负担越来越轻!前些天一位亲戚(小学教师)胆囊炎手术,花了6700元,自己只负担700元。

老王谈生活 回复 08-21 07:07
我这亲戚是职工医保,门槛费应该是700元。具体的支出我不是很清楚,但支出及报销的金额肯定是这个数。

老王谈生活 回复 08-21 07:08
我是吉林省的,前两年也是出院后需要过些天才能报,现在改变了,出院直接报销。

路熊丙

路熊丙

3
2023-08-19 22:46

20块一天???

土豆不吃姜 回复 08-19 23:34
低保或者有大病救助的。比如癌症。报销95%,有的还有民政住院补贴,一天就20-50左右。

淡若清风

淡若清风

3
2023-08-20 07:56

我妈住院9天,用的是职工医保,克了6千,个人出了1900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3
2023-08-20 06:56

不是来搞笑的,是来洗白的,几万块钱的医药费用你确定自己支付几百元,吃回扣吗

七零后

七零后

3
2023-08-20 08:07

和院长是亲戚吧

微尘

微尘

3
2023-08-20 08:21

再怎洗,也洗不白

秋风画扇

秋风画扇

3
2023-08-20 17:04

护工一天100?西安一天260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3-08-20 18:03

小编家是高干十贫困吧

陆长生

陆长生

3
2023-08-20 13:05

这样的文章非蠢既坏!38天741.66!别说看病用药!就连陪床的床铺费都不够!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3
2023-08-20 12:45

这种肯定是蛀虫吧,说出这样没人性的话,什么住院比住养老院便宜?医院是你家开的呀???

卡卡猪

卡卡猪

3
2023-08-20 09:36

又开始了[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92xxx77

用户92xxx77

3
2023-08-20 10:27

你在为医保做广告吗?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3
2023-08-20 18:57

讲故事么[墨镜]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3
2023-08-21 07:41

看你用不用进口药自费药咯,现在医院去缝针都会问你用不用自费针线和进口破伤风疫苗,你不用就告诉你会留疤和可能出现过敏反应,用,那就乖乖掏钱吧,一两千打底。

George

George

3
2023-08-20 08:29

还记得疫情期间湖北黄石有一个抗疫官员的妻子吗?你这张单子能看到出院日期和地区、医院类型,再根据结算金额,很容易查到是谁。医院不能连续超过12-14天。就凭你这样单子,断送了这家医院。瞎嘚瑟什么?

天天、爱你,想你

天天、爱你,想你

3
2023-08-20 17:18

这是城里人的待遇,农村人根本没这待遇,所以说医保不公平。你们会说农村医保交的少,所以福利少,是农村不愿意交吗,是他们不让交。妈的。

黄学文

黄学文

3
2023-08-20 20:22

2021年生小孩用了一万、报了一千多

单身主义

单身主义

3
2023-08-21 01:25

我支持山花开不败的说法,确实是那个百分比报法,我说完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3-08-20 07:07

你运气好,否则住院能报到三分之二就要拜佛求神了。

老虎

老虎

3
2023-08-20 09:22

这得查一查,肯定有问题。

点点

点点

3
2023-08-20 12:17

我爸才住了3天,交了2千押金,已经倒欠2600多了。不知你是哪里的~

博学多才的高空蓝

博学多才的高空蓝

3
2023-08-20 08:47

连续住院12天必须岀院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3
2023-08-20 22:00

小编能不能编得再真实一点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3
2023-08-20 20:48

你是打广告的吧

堂吉诃德 多弗朗明哥

堂吉诃德 多弗朗明哥

3
2023-08-20 23:22

重来都是自费,没占到医保半点便宜,主要申请过程麻烦难得跑,说实话,香港那边进口药比国内便宜得多,我基本走香港快递,或者叫人帮忙买。

游客123

游客123

3
2023-08-20 16:24

社保,医保是两本老百姓看不懂的天书!

柳絮飞扬落尘世

柳絮飞扬落尘世

3
2023-08-20 16:50

城市医保报销,(每个月都工资里扣),然后工会保险(单位集体交),最后商业保险保险,(有单位集体交的一次性消费医疗险,也有个人交的)所以住院基本不花钱。 但是农民每年每个人只交100---300元(根据每个省农合)。你这个没有可比性。

蜀中鼠

蜀中鼠

3
2023-08-20 19:27

这是来洗地的?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3
2023-08-20 22:27

进icu试试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3-08-20 23:20

有门槛费,不要瞎编了

七夜

七夜

3
2023-08-21 03:22

跨个市就只能报百分之30还要一堆手续,小病是没问题,大病那点报销有毛用,进口药这些是大头都不报销。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3
2023-08-21 08:35

你这带啥节奏? 花费这么少,估计院长是你们家亲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清茶

清茶

3
2023-08-20 23:06

码的

sxd2120231

sxd2120231

3
2023-08-21 06:52

医生给你推荐自费药

阳光

阳光

3
2023-08-21 09:06

你这是拉仇恨,显示你家是高干,狗屎

刚亮

刚亮

3
2023-08-20 21:24

起付线都不止吧

7000g

7000g

3
2023-08-21 09:12

1.一般住院不可能住38天,特别是调理为主的症状 2.住院前三天起码要做一次检查检验,最少5000起 3.综上,这个文章的假的

小芳

小芳

3
2023-08-21 09:09

医保有很多种,有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保,还有低保户,五保户。这些医保的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

局座粉

局座粉

3
2023-08-21 03:53

我们这里起付线是七百,报销比例80%,我爸住了十八天缴费11000,报了9800多,因为我爸是残疾人办的有低保,在原有报销基础上,又补助了一些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2023-08-20 00:58

我儿子肺炎住院10天,总费用4320,新农合报销下来336.就是前两天出院的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20 08:14
高不高看保外用药多不多。我前几年消化道出血住院了一个月,出院账单总额快2万,个人需要支付3千用个人账号支付的。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