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五角大楼对美军一批从中校到准将的军官做过调查,学历、智商、阅历和经验在表现

雨莲看历史 2023-06-19 08:52:24

曾经,五角大楼对美军一批从中校到准将的军官做过调查,学历、智商、阅历和经验在表现中的占比,结果令人深思。 军官的表现好坏,全部来自于阅历,几乎与才智无关。 看看美军航空母舰舰长的三个基本条件:第一是飞行员出身,任职舰载机中队长以上;第二是舰母上起降800次或飞行4000小时以上;第三是当过舰长,在复杂情况下进出港口50次以上。 这里面全部是经验指标,没有规定只有博士才能当舰长。 任何军队都是金字塔晋升结构,越往上,空间越小,选择越严,美军从中尉到上校都归“军官晋升审选委员会”审选。 组织成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少校以上军衔并且高于审核对象 2.本人不在该年度晋升审选范围内 3.审委会审选的军官中无本人亲属 4.上年未任过同级同类审委会委员 5.本人不属于即将退出现役的军官 军官审选有一个优选条件,首先是海外驻防。 在总部机关服役,在首长身边工作,这种经历起不了作用,首选海外驻防,优先进入过危险地带,优先接触过敌对火力。 最高等的优先是负过战伤。 西点军校毕业的,吵吵着要去前方,不愿意在后方工作,不是他们英勇不怕死,而是晋升机会在前线。 有一句话说得好:“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 今天,中国的很多人不愿去一线,不想去前方,不是怕死不英勇,而是因为晋升机会和优异待遇在后方。 一讲人事,谁要上去了,谁要下来了,最神秘。 和平年代,对军官的选择,必须是力图向战争的标准靠近,但又永远无法企及战争对将军的选择。 战争选择,是最高级的选择。 @东秋妮 说: 所有的科学都有原理,唯独战争没有,军事是一门基于经验的科学,通过兵棋推演是不行的。 以战,止战! 以战争求和平,则和平存! 金一南将军继《苦难辉煌》之后,历经八年沉淀,再创新理念,破解当今世界制胜之道。 好书《胜者思维》值得一看! 胜者思维,制胜之道

257 阅读:139635

评论列表

仁来人往

仁来人往

245
2023-06-19 16:18

这个可以点个赞,在大机关吹空调升上去的将军,到了战场就是敌人的曲线友军

我忘了小时候 回复 06-19 19:57
我们不少将领参加过对越作战的。你别听他瞎说。你没看最下面他还推荐书了吗。就是搞话题推销书。我直接举报完事

用户14xxx00 回复 06-22 12:10
正解。建议大家在uc里搜索一下“太阳东方升起”,里面记录了很多关于老美的军事题材,其中就有老美的军官晋升。不是本人舔美,确实差距就在那摆着,人家“天天出去干”,我们“天天喊红蓝”,哪有什么经验可谈?还不如拉关系、发论文省事

从众

从众

80
2023-06-19 15:14

秦军勇猛和它的奖惩制度有很大关系

用户12xxx01 回复 06-19 19:59
一讲人事,谁要上去了,谁要下来了,最神秘。这句话最点睛!道出了千年的儒家绝学,人间沧桑的正道!!![笑着哭]

momo 回复 用户12xxx01 06-20 05:08
[笑着哭]我的理解正道即权力[得瑟]

龙。。。。。

龙。。。。。

52
2023-06-19 18:14

去一线?这次新冠疫情,所谓一线抗疫人员,各位扪心自问国家开始照顾一线人员的时候,你们每个人单位是不是都有钻空子甚至根本没在一线,或者只是挂个名,评上一线的。

用户16xxx65 回复 06-21 14:55
就拿我们湖北这个小镇来说,当初禁足的时候负责给每家每户送生活物资的都是普通老百姓,那些有编制的公务员都是挂个名字在家躺着的。

落木 回复 06-24 07:41
一线80,挂名200。寒心了

游山玩水

游山玩水

42
2023-06-19 15:33

“办公室”将军的战争指挥能力堪忧啊!

SGU 回复 07-09 15:25
正解

暮夜 回复 07-08 06:40
你说的是那是投资方老板。管理层的虽然或多或少有混子,但是肯定有一部分是有真材实料的。不然面对同行竞争对手,没点真本事怎么干得过人家?

Ca

Ca

40
2023-06-19 19:52

别把霉菌吹的多牛,他们也搞裙带关系

*大邪小毒* 回复 缘起 06-20 20:22
你以为常青藤的推荐信和各种捐款是怎么来的?

缘起 回复 06-20 08:37
相对而言西方人的裙带关系要比中国人弱的多,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蓝色多瑙河

蓝色多瑙河

35
2023-06-19 16:30

那俩美国变性的玩意怎么当上四星上将的?

让丑狗如鲠在喉 回复 06-20 01:42
希望你看待中国的现象也能这么想,而不是只为丑国开脱。

蓝色多瑙河 回复 06-19 17:55
这话说的,那种没评上的怎么想,干一辈子干不了个2星三星,你一个变性政治正确就四星了,你怎么想[得瑟]

AA幸运

AA幸运

24
2023-07-09 04:54

晋升的机会都在前线.这句话没毛病,希望红几带是凭借能力晋升的,而不是关系!这样才能保证我国军队的良好作风。

。。。。。 回复 07-10 05:25
人家的天下凭什么让有能力的人晋升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6
2023-06-19 23:06

将军出于卒伍,宰相起于州府

用户10xxx71 回复 06-20 09:10
将军出于将军府,宰相起于宰相家!

鱼二 回复 用户10xxx71 06-20 18:53
这个怎么说呢,福禄避三代!就是后背享的福都是祖辈努力的结果!要不你努力!要不你努力把儿女培养成才!别说什么别人早就赢在起跑线上了!那也是别人祖辈努力的结果!不信回头你再看看!

陈醉

陈醉

13
2023-06-19 17:34

你以为美国的他们上前线,真的拿枪杀敌吗?又是西方的月亮特别圆那种谎言,不要舔了。

冬季★游鱼 回复 06-20 19:49
这个小媒体说的是晋升拼的是经验实力,而不是“资历”!

承影 回复 06-26 02:56
经验实力?经济实力还差不多。

-27315

-27315

12
2023-06-19 22:34

真正具有良好战术和战场作战指挥能力的,一定是前线的长期锻炼出来的,目前也只有美帝一直都在作战没有间断过,当然目前的状态下军事院校的高级培训是必不可少的基础,但战场随机应变,决断和果断,绝对不是读书和纸上谈兵可以解决的!俄乌战争就可以看出来,俄罗斯的军官就全部都在一线部队的,但与此同时,他们的军官损失比例大,是因为现代战争的精准打击、信息技术、加上渗透和一些运气不好!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只要留存下来的人,无论是军官还是士兵,那绝对是军队架构中的人才!

承影 回复 06-26 03:01
其它的我不论,但是所谓只有美帝一直都在作战,这也太离谱。美帝一直都是打的治安战,大国之间硬碰硬他也是两眼一抹黑。至于治安战,你当几个大国里面谁没打过?包括我国,反恐战禁毒战没少死人。

折梅寄江北 回复 承影 07-14 18:10
你打伊拉克打出那水平你也可以试试,还治安战

狗尾草

狗尾草

12
2023-06-20 22:23

胡说八道,知道美国西点军校录取条件吗?参议员推荐信!嘴里不含个金汤匙出娘胎就别想了。美国各种关系后台以及个人能力量化在明面上竞争。暗箱操作原理相同,竞争者同样关系后台以及个人能力的竞争。暗箱操作区别在于绝大多数竞争者不知道自己的正真对手是谁。

用户14xxx08 回复 07-10 22:45
确实,窝瓜肯定不行,没相应能力是不会推荐的

理想与现实 回复 07-06 11:00
人家没这么多人情世故。都是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

我是谁

我是谁

9
2023-06-19 16:17

没有学历你能开得上战斗机?没有学历你能当舰长?

极其有限 回复 07-04 02:13
没学历可以函授啊,我们搞函授学历很拿手的。

魔界少主 回复 06-22 13:56
你怎么不说美国12年义务教育呢,只要愿意读都是大学学历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9
2023-06-20 05:04

一个国家想要强大,首先要珍惜擅用岳飞李牧这样的人才!!

呜啊呜啊呜啊 回复 06-20 06:14
然后一帮子办公室的,这家伙脾气不好,他上来,咱们怎么混[得瑟]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8
2023-06-20 07:54

这些什么舰长中队长,我随便一个文工团就灭了他们一个航母战斗群了[呲牙笑]

用户10xxx21 回复 06-21 13:41
你说赛金花 额信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8
2023-06-20 13:24

但是,我们就认学历,不管哪个行业哪个部门,都特么认学业,有实力也没用,有阅历也没用!迟早出问题!

池影 回复 07-09 08:00
也不一定认学厉,昨天看到个20多岁的大人物,初中毕业函授大专

游侠 回复 06-26 00:00
看清楚,这篇文章讲的是军官[呲牙笑]

大HaMa

大HaMa

7
2023-06-19 16:53

西点军校生去前线是指挥打仗的,又不是亲自拿枪杀人当然乐意了

XXX 回复 06-27 13:09
从二战到抗美援朝,你口中的西点军校高材生可不少,但是结果呢?特别是朝鲜战争,我没看出霉菌的指挥能力有多强

陌安雅 回复 XXX 07-08 19:36
能力是不强。被几倍的兵力包围还跑了。还带着几万民众一起跑了。可能逃跑能力强吧。

呵呵

呵呵

7
2023-06-20 08:49

战士晋升机会在前线,“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大秦能大统一的原因[点赞]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7
2023-06-20 13:31

怎么跟我们反着来呢

免费教无人直播

免费教无人直播

7
2023-06-20 19:52

什么年代了,还有外国的月亮更圆这认知?应该是拿美分了。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6-24 14:58
挣5毛更安全

soyou 回复 06-22 19:01
呵呵哒

幽云田舍郎

幽云田舍郎

7
2023-06-21 23:06

中国鼓励的是博士直接当副县长,基层打拼十几年的,说你学历不行,年龄不行,考的证不行...

幽云田舍郎 回复 Dream 07-08 21:19
我就是随便说说[得瑟]不要对号入座[笑着哭]

Dream 回复 07-07 00:55
我怀疑你在说最近上新闻的那个同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精神病医院大夫

精神病医院大夫

6
2023-06-19 19:24

带不了节奏。祁团长,不已经是祁师长了,大概率军级以上[呲牙笑]

少年郎 回复 06-20 10:06
大校估计就到头了,年龄在这儿呢,军级得是少将了。在部队干到退休差不多了!

杏林晓雨 回复 06-20 14:15
个案

月落西楼

月落西楼

6
2023-06-20 13:08

国家最基础的竞争力是产业线,科研。

hym1949

hym1949

6
2023-06-21 08:21

这个必须引进,文艺兵都该退役,文艺单位都该转地方了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25xxx75 回复 07-12 12:34
听别人说的:文艺兵不是为了文艺存在的,

hym1949 回复 用户25xxx75 07-17 09:32
婚姻介绍所[得瑟]

紫夜独舞

紫夜独舞

6
2023-07-10 21:59

从来不是能人居之,要懂得人情世故,会来事![墨镜]

Tachanka

Tachanka

6
2023-07-11 01:21

实践出真知,不在现场做出经验,在办公室那就只能拍拍脑袋想问题了。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3-07-11 17:57

现在有文凭,有人脉咸者会考试就行,现场干没干过无所谓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5
2023-06-20 05:12

这就是美军喜欢在我们家门口没事找事的原因吗?

101

101

5
2023-06-19 18:26

学历是准入门槛,能力是上升的第一考量(风气不好的时候也可能关系)。不说高科技战争,就是普通的参谋计算,标图,中学学历很难搞。

101 回复 06-30 12:19
你说的没错,问题是高级指挥员都是从低级指挥员里面选拔的,可以说是高级指挥员战术/战役/战略能力都不差,比如开国元帅大将,都是从红军连排长一路成长。战斗技能不行的连长指挥不了彪悍的连队。旅团级领导连战术问题都搞不清,也没法合理分配连队执行不同的任务。只会战略级指挥,不懂战役级作战的元帅,就是纸上谈兵。

沧桑 回复 07-05 17:11
LZ初中没毕业,现在是设计师,不管是3D、2D CAD、平面CDR或AI,玩的贼溜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5
2023-06-20 08:25

人才年轻化和学历化,有些过激了!年轻和学历是未来的可能,功劳和苦劳是现实就有的,应鼓励敢拼的血性。血性,科技,计谋,军队决胜三法宝。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3-06-21 14:35

后方机会多 领导熟悉 最典型的故事 就熟悉司机 当然提拨司机了!

wzwzwzwzwzwzwzwzwzwz

wzwzwzwzwzwzwzwzwzwz

5
2023-06-22 21:23

大家明白,但是我国晋升渠道就是这样,不打仗显不出来

看我归来

看我归来

5
2023-06-29 15:04

理论家 也是专家

闯王

闯王

4
2023-06-20 04:57

中国的实战机会还真是太少

还是大嘴瓜瓜

还是大嘴瓜瓜

4
2023-06-19 20:45

好文[点赞][点赞][点赞]深刻[点赞][点赞][点赞]

搞钱钱

搞钱钱

4
2023-06-19 22:57

以前汉朝都是:无大功不能封侯,现在其实也可以普及这样的制度,无论阶层,无论出身,只要于国有大功这辈子就给予正处级别待遇与福利!我想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会出人才!

大鲜 回复 06-21 00:40
就怕作假。功劳和付出不成正比。没有关系,立功的机会都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4
2023-06-20 05:07

战争说白了就是比烂!

地球vip用户

地球vip用户

4
2023-06-20 00:40

印度去前线的都是炮灰,后面玩行政的才有晋升空间。

冬季★游鱼

冬季★游鱼

4
2023-06-20 19:47

差评,美军没有资历不配当官,希望它们像我组织学习!不然好自为之!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4
2023-06-20 18:15

如果呆在后方事情少,又舒服,待遇好晋升快,为什么不呆在后方呢

兜兜里有糖

兜兜里有糖

4
2023-06-20 14:36

别人关系户,至少也得真材实料,好过坐直通车镀金啊[得瑟][得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3-06-20 18:03

试试就知道了木

陈磊

陈磊

4
2023-06-21 09:25

不要一味地看中学历,能力才是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保障。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4
2023-06-20 21:14

一样的人比装备,一样的装备比人,不一样的装备加不一样的人比精神

周柏川

周柏川

4
2023-06-21 15:49

李云龙的棺材板快摁不住了,楼上楼下的快多来些人搭把手😎

凌禕

凌禕

4
2023-06-21 11:02

这广告打的,这文章差评就在这里了

豪豪最棒

豪豪最棒

4
2023-06-21 19:15

霍去病怎么回事?

有立场的人

有立场的人

4
2023-06-22 18:02

代表人物:谷俊山

青山绿水 回复 07-11 11:19
据说老谷是个狠人,自己女和徐上将研究英语,他把门。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4
2023-06-23 05:58

都是纸上谈兵!没打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再年轻的愤青

不再年轻的愤青

4
2023-06-24 03:13

每个将军都有一个将军老爹和一个将军儿子

校长

校长

4
2023-06-24 23:36

说都会说的,可惜执行起来难啊!

Frank

Frank

4
2023-06-24 21:44

秘书比较容易上位

全能小泽泽

全能小泽泽

4
2023-06-27 19:10

霉菌航母舰长是飞行员就行。没那么严格,前几年有个新闻就是霉菌航母准舰长在考飞行员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4
2023-06-28 09:02

美军强大是有道理的

未来行客

未来行客

4
2023-06-29 12:21

这是什么狗屁制度,美国的民主呢,所有的军官都应该选举产生,

御女神棍

御女神棍

4
2023-07-03 19:33

扯几把蛋,真当20年前大家一无所知呐,查查美国现役将军的履历,我他么信了你的邪。

SAS

SAS

4
2023-07-07 10:57

打菲律宾等于欺负弱小就是这个将军提出来的,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4
2023-07-08 18:48

咱们就不说军队了,去看看公务员体系,事业单位以及国企吧,提拔的条件是什么?太他妈搞笑了

tb579242771

tb579242771

4
2023-07-11 01:04

但是中国可以这么搞吗?轮经验,啥经验?飞机起降次数?不说我们飞机数量上和总体起飞上比不过,一样的标准,我们一百次,能当上的职位,别人需要一千次,这样的人能打的过别人?不另辟蹊径,回别人同样的跑道,胜算真的可以更大?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4
2023-07-12 20:22

美军当将军不是靠lgbt变性吗?你怎么不舔舔这个啊?

促否煞能哒娘格

促否煞能哒娘格

4
2023-07-12 17:27

为什么名字以Xx看Xx的自媒体老是国外的月亮比中国亮? 中国的高官哪个不是70-80年代战争脱颖而出的?还有那个戚宝发团长,他带队去边境巡逻。杨利伟不也是冒死上天。

我的石器时代

我的石器时代

4
2023-06-22 07:58

现在机关钱多事少,晋升还快,基层事多,责任大,永远挨批

流星说房

流星说房

4
2023-07-04 23:13

三年疫情,一直在一线当志愿者,最后什么都没有🈚,最热的时候我穿着大白去采集信息!现在....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3
2023-06-19 15:39

先说说不愿意去一线这个结论是从哪里来的?是网上那些说不愿意送孩子上战场的人嘴里吗?

苏烺 回复 06-19 16:33
你这个就理解错了,没看到后面那句,晋升都在后方,全部都是跑人事,在前线一天到晚的忙,有时间跑人事吗?

蒋亚

蒋亚

3
2023-06-19 21:36

这篇文章,这个主题思想没有问题,要想成功,先流血汗,鲜花和荣耀先给奉献者!

我自一苇渡江

我自一苇渡江

3
2023-06-20 07:13

晋升最快的肯定是战场一线 关键中国没有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3-06-20 15:09

今天,中国的很多人不愿去一线,不想去前方,不是怕死不英勇,而是因为晋升机会和优异待遇在后方。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3
2023-06-20 06:08

演艺圈的人就不该在军队评职称

罗建雄

罗建雄

3
2023-06-20 22:28

讲故事天下无敌

鱼之乐谁知

鱼之乐谁知

3
2023-06-20 20:16

古代看到将军想到的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现在看到将军想到的是什么

聚能鼎

聚能鼎

3
2023-06-20 19:52

这就是与世界第一强军的理念差距所在!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3
2023-06-20 23:56

我们这企业什么的都讲文凭,只要有文凭高那怕什么都不会干都比蓝领强[吃瓜]

用户37xxx40

用户37xxx40

3
2023-06-20 20:44

以前有个先生告诉我的大运在战场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3-06-20 23:33

这时候还卖书?其心可诛。

随风飘

随风飘

3
2023-06-20 22:38

天天在网络,电台吹嘘的,真正到战场都是怂蛋。特种兵应到俄乌战场实战锻炼,回来带兵准备打战,才可以信服。

天行健

天行健

3
2023-06-21 17:37

和平时期拼花地板将军居多

XL

XL

3
2023-06-21 10:41

强有强的道理。

泥牛

泥牛

3
2023-06-21 13:53

即时战略万的好的是不是指挥能力都厉害呢?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3-06-21 21:02

放心,和平将军与战时将军,到了打杖的时候,会换一批人的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3
2023-06-22 21:57

和平年代军人晋升-赵括纸上谈兵 战争年代军人晋升-猛将发于卒伍

黑金鱼

黑金鱼

3
2023-06-22 21:15

好的制度可以起到好的指引!

上弦月

上弦月

3
2023-06-25 17:41

武警部队在新疆西藏云南都是一线,军队对印,对南海,对台海都是一线,晋升都要从这些地方上去,如果从内陆省份提拔上去,那就是…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3
2023-06-25 16:30

又一个霉国屎香型

千秋晴

千秋晴

3
2023-06-25 23:05

赵括直呼内行

唧唧复唧唧

唧唧复唧唧

3
2023-06-26 09:49

别洗了,到哪里都有人情世故,亲信,心腹!但凡是个智商正常的,嗯嗯能识别你这意图

老爷子369

老爷子369

3
2023-06-26 21:37

你这苦难辉煌里面有多少是真的

我是锋

我是锋

3
2023-06-29 23:30

说打仗不愿上战场的都是汉奸带节奏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3
2023-07-04 10:09

秦国军爵制,兵民闻战则喜,将帅何愁无兵。

越无知越骄傲 回复 07-12 08:55
所以全民皆兵。不事生产。一直战斗,一直抢物资,战斗结束,社会崩塌。

佳

3
2023-07-05 19:34

人情世故要玩的明白

粤油玉霞仔

粤油玉霞仔

3
2023-07-06 13:23

小编别把美国吹得高尚大,如今美国国务卿和美国总统都有裙带关系。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3-07-06 12:29

所有的企业都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是他们不会去那里招人,😄

梦相随

梦相随

3
2023-07-07 20:20

在中国学历第二关系第一!

微微一笑

微微一笑

3
2023-07-08 09:47

整这么复杂,送礼不行吗?行贿不行吗?

生鱼片

生鱼片

3
2023-07-12 07:33

美军的厚部长,这种人打仗绝对输的惨。

青莲

青莲

3
2023-07-14 07:42

美军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好美军才了解它,才能打败他!

就这样

就这样

3
2023-07-14 09:46

再有经验的也扛不住人家有个好爹好妈,这个社会吃亏的永远是会干活的牛

多看少说

多看少说

3
2023-07-16 00:36

不用担心,打仗要么重新提拔,要么直接上现在的军官,对面会帮我们淘汰不合格的军官的

蟀哥

蟀哥

2
2023-06-20 03:23

前方吃紧、后方紧吃。

大鲜 回复 06-21 00:51
李云龙的名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刘聪

刘聪

2
2023-06-20 18:00

金将军格局绝对帅才

刘聪 回复 06-21 10:16
你有他一半的能力也说不出这样的话。你听过他的讲座吗?你了解战争吗?别张口就是套话了!

豌豆

豌豆

2
2023-06-20 21:41

金一南又是怎么当的将军!?

大鲜 回复 06-21 00:50
他是在英国军校2001年的一次交流会上,把中美撞机事件用了三天时间做出资料 分析国际形势 军事部署做了演讲,此事一战成名[微笑]

碎心痕

碎心痕

2
2023-06-26 16:45

逃兵当总统三军统帅说出来没有?[无奈吐舌]

碎心痕 回复 越无知越骄傲 07-17 16:06
为什么美国支持乌军打完每一个人??

越无知越骄傲 回复 07-12 09:05
醒醒。现在是文明社会,不是你死我亡的野蛮人。所有人的命都是命,不必要的牺牲和死亡是没有意义的。

雨莲看历史

雨莲看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