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

疯狂小芯片 2025-10-07 06:41:08

你觉得手机电池封死是为了更高级?别被骗了。欧洲人最近立了新规矩,从2027年起,所有在那边卖的手机、甚至包括Switch这种掌机,电池都必须能让用户自己轻松换。

这意味着什么?以后咱们买新机,可能背面会多个小盖子,或者用几颗普通螺丝就能打开,再不用像现在这样,换电池非得跑售后花大几百,或者冒险找第三方维修。

说到底,厂商以前用胶水把电池粘死,嘴上说是为了防水和轻薄,实际上就是让电池成了消耗品,逼你两三年就换新机。现在好了,自己能换电池,手机寿命能延长,出门备一块满电的,比带充电宝轻便多了,还能少制造电子垃圾。

这规定,算是把选择权还给了用户!

0 阅读:11713

评论列表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07
2025-10-07 12:24

还不是烂苹果带的头

笑看人生 回复 10-07 21:36
这么坏的主意,别学啊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10-07 20:48
确实都是苹果干的,不过充电头不是,是国家规定的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145
2025-10-07 16:24

垃圾苹果的无数所谓创新,都是反人类设计,不能换电池,取消3.5,不能加扩展卡,数据接口不统一……

C om 回复 10-07 21:24
[静静吃瓜]

43V U 回复 C om 10-07 21:39
[开怀大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61
2025-10-07 11:06

把电池排除在外做防水就行,没有做不到,只是厂家不想做的借口而已

威风凛凛的大刀 回复 10-07 17:18
恰巧你说的三款里面戴妃和l36h我都用过

金毛猎 回复 10-07 16:42
S5

五号

五号

41
2025-10-07 14:00

和能更换电池来说厚几毫米根本不是事,总比充电宝轻便。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3
2025-10-07 12:11

到那时万能充电器又可以盘活了

乀詂 回复 Only U 10-07 19:05
万能充电宝也可以更新换代,科技在进步,充电宝也在进步

Only U 回复 10-07 18:34
电流太大,不一定能用

哇哦

哇哦

16
2025-10-07 17:52

诺基亚时代可拆卸电池手机,维修手机比例里进水的不高吧,现在防水电池一体的泡水手机也不低吧

gs 回复 10-07 21:47
那时候国产确实差的不行不行的

雷雷 回复 10-07 22:20
当时扣扣的疯狂你可能不知道,而且好多人还在看小说。扣扣最疯狂的时候,挂机升太阳尽然造成电力紧张,当然是电脑扣扣,这可窥一斑[笑着哭][笑着哭]

小狗崽

小狗崽

15
2025-10-07 16:20

现在手机关不了机,让人不能接受,我自己的手机我竟不能让他深度关机,这才是最可怕的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回复 10-07 19:10
你有没有注意即时你关机,你手机电量依然会减少5%-10%

招摇款 回复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10-07 20:16
那个是待机的耗电,你拿一个电池充满到100%拔掉放一边,一个月之后插上肯定没有100%

GT

GT

12
2025-10-07 12:24

将选择权交给用户,生产可换可不换两种手机

简单三个字 回复 10-07 19:46
除了苹果 安卓手机不用考虑电池问题 售后换个电池又不贵

巴顿

巴顿

9
2025-10-07 17:17

回归可换CPU的手机

王海风 回复 10-07 18:21
这还真没用过[滑稽笑]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9
2025-10-07 13:02

不建议随便换电池

月明夜 回复 10-07 21:39
不建议你继续活

陽駟爺 回复 10-07 21:46
电池外面密封可以加固。

4998

4998

7
2025-10-07 18:37

苹果手机的这种设计才能为后面的暴利作准备。老美为了赚钱,美其名曰:为安全等等借口,简直是卖了你还在为它数钱。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6
2025-10-07 18:15

昨天给用了3年半的手机到售后换了电池,129蚊。手机店里要90蚊,但是担心手机电池品质和手工,还是到售后中心吧。用了一天感觉还满意,有3个月质保。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6
2025-10-07 12:43

又到了科技以换壳为本的诺基亚时代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5
2025-10-07 15:19

没有了防水和轻薄!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7 20:27
背盖太薄容易变形,如果背盖电池二合一,背盖的刚度就足够了,而且密封圈也可以选择端面密封或者轴径密封,如果是靠侧面密封就不会影响厚度

有怼必怼 回复 10-07 20:44
摩托的哪款型号,什么时候泡多深的水?我有一个黑莓手机,掉湖里三年,拿出来甩了甩开机还是满电。

火妖望

火妖望

5
2025-10-07 17:17

说手机以后不能再薄的 你要怎么薄法 给你块玻璃要不要 说手机防水差了的 怎么的 你手机还搁水里泡着啊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5
2025-10-07 16:47

还能防水吗?

用户22xxx89 回复 10-07 19:45
防水也没那么难的,分不同等级。最高等级的防水也不是潜水。

心灵的港湾 回复 用户22xxx89 10-07 22:29
如果上了可拆卸电池,手机掉水里绝对进水,电池遇水短路,不烧电子元件才怪

wzh

wzh

5
2025-10-07 19:31

以前手机都可以换电池的。虽然不通用。可确实不担心没电。还有可以扩展的,不担心容量不够。

闪亮一刻

闪亮一刻

4
2025-10-07 19:55

胶水粘死的手机换电池也不难的,我们这里自己买电池,花30块钱维修店就可以帮你换。

tb63704_01

tb63704_01

4
2025-10-07 18:57

除了苹果,其他品牌的手机售后换个电池又不是很贵,谁不让你换电池了,不可拆卸能做的更加一体,更加美观,后面一个可拆卸的盖子能好看吗?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1
手机做的再薄还是要戴个套,不戴套摔一下就完了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3
2025-10-07 16:10

如果现在就有售卖,肯定是销量冠军

瘸腿泰迪

瘸腿泰迪

3
2025-10-07 19:01

这样都不用带充电宝,带两块电池,最好是双备份电池,不用关机。

LOVE EQY

LOVE EQY

3
2025-10-07 18:58

苹果以前吹的所谓“极致”,现在基本没剩什么,只剩下一个最本质且隐藏的极致暴利,极致污染(借环保之名制造更多syy电子垃圾)。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
2025-10-07 19:10

国产机换几千毫安时电池也就不到200还凑合,我见过最离谱的,智能手表换个几百毫安时的电池要300,直接买了块电池自己换了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3
2025-10-07 19:10

可以每种型号设计成电池可拆换或不可拆换的两种让消费者选 ,看看到底哪种销量好

醉美人生

醉美人生

3
2025-10-07 17:58

一句话这些奸商故意变相搞你的钱,说啥都没用!

HALO

HALO

3
2025-10-07 19:01

我的psp2000是2012年买的,到现在原装电池还能用,充满电可以玩3个小时。期间还有几年就干放着,没充电。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10-07 15:47

本来换电池手机可以用6年!我要可以换电池的!电池不行买块新的就行了

沧海

沧海

2
2025-10-07 18:25

还是能换电池的手机方便,出门带几块电车就OK了

用户39xxx61

用户39xxx61

2
2025-10-07 19:55

之前的老式手机,现在老人机,都能换电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10-07 20:30

这个坚决支持!

天意

天意

2
2025-10-07 20:47

痴人说梦,那样手机还会安全吗 苹果手机没密码关机都很难,能下电池就好办多了

LKA

LKA

2
2025-10-07 18:35

苹果领头了所有黑心赚钱的设计,安卓也被带坏了。主要是有人给这种黑设计卖单,,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2
2025-10-07 20:29

别以为是外国佬立得规矩就香!反反复复都是他们说的,自己喜欢的就行!

浪淘沙

浪淘沙

2
2025-10-07 22:02

粘的牢牢的确实防水效果好的多。而且磕磕碰碰的不容易断电。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2
2025-10-07 18:22

因为他不这么干,消费者都买副厂电池,便宜的要死,他赚不到钱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5-10-07 20:24

很好

快乐的不眠人

快乐的不眠人

2
2025-10-07 21:56

是的,捆绑手机,电池不行就换机。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5-10-07 17:40

万能充的专利期过了?

TomTim

TomTim

2
2025-10-07 20:26

不难怕,电池可以衰减,屏幕、内存、主板……都可以有设计寿命,无非调一下参数,到时候你还不得乖乖换机!

你要好好的

你要好好的

2
2025-10-07 21:28

其实很多人压根不需要防水这个选项,以前诺基亚时代,也没听人要求必须能防水什么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0-07 16:25

那也是欧洲 不是咱国内

1207

1207

2
2025-10-07 19:14

欧洲说了东大不跟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2
2025-10-07 16:58

这属于逆行倒施

gs

gs

2
2025-10-07 19:06

防尘防水呢?

利哥

利哥

2
2025-10-07 20:22

支持支持支持

王磊

王磊

2
2025-10-07 20:34

不要说人家带头啥的,你可以不跟风啊!

风满楼

风满楼

2
2025-10-07 18:55

耳机也没了,甚至充电器都想省掉,狗日的

搬砖侠

搬砖侠

2
2025-10-07 17:18

可以自主更换电池必须要回归。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0-07 21:17

顶!

胡园

胡园

2
2025-10-07 17:36

电池是个人基本就能换,只是你不去动手而已

广西浪子

广西浪子

2
2025-10-07 19:35

那这样手机还能防水么~

为了谁

为了谁

2
2025-10-07 21:34

现在的商家就喜欢搞一次性的东西。

A 勇往直前

A 勇往直前

2
2025-10-07 20:41

我估计到时苹果会在电池装上芯片,让你们无法购买其他电池装上去,只能找苹果售后

头

2
2025-10-07 20:11

拉倒吧,厂商强推个系统版本,提高内存占用率,提高电耗,让你不带多一块电池都不敢出门,同时宣称你用其他品牌电池有各种风险,到时再提高一下电池售价,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只好乖乖就范的。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2
2025-10-07 20:56

想起以前手机一掉后盖和电池全摔出来

追求

追求

2
2025-10-07 21:03

还应该还原能够有外存卡,不至于为了大内存而要购买大内存卡的机。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10-07 16:53

你以为能拆电池就可以省钱了?你自己换的电池给你降频警告,看你还去第三方换电池?

哇哦 回复 10-07 17:55
你说苹果手机吗?不可拆卸一体的就是苹果搞出来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0-07 18:28

这些个为消费者着想的规定为什么我们总慢一拍

哝嗝呛哩咚

哝嗝呛哩咚

2
2025-10-07 21:42

忘了说可拆卸电池可以做成炸药包哦,让劫持飞机变的更轻松😌

雷霆

雷霆

2
2025-10-07 19:10

电车也应该这样搞。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
2025-10-07 16:21

什么新规律,以前咱们玩剩下的

徐三日

徐三日

2
2025-10-07 17:46

那就再也没有电池焦虑症了,想怎么用怎么用!不用怕什么电池衰减。。。

forcewoo99

forcewoo99

2
2025-10-07 18:50

电瓶车呢?

老袁头 回复 10-07 19:57
可换电池,换些崴货,到时有得皮扯,其实没那么重要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0-07 18:40

如果把电池拆下来充电,那么每个型号的电池都需要专门的充电器,别说什么万能充电器,那玩意充电方式就是没有任何协议的傻子充电,最大功率只有5W,人为调整功率可以说必然会出现电池爆炸。

伊人

伊人

2
2025-10-07 18:53

舔狗!!欧洲人用的就是高级??哪个方便用哪个

何公仔

何公仔

2
2025-10-07 18:31

看来是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

LBB

LBB

2
2025-10-07 20:17

支持,我的mate30,如果不是电池耗损30%以上,我都没打算换机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10-07 18:27

万能充的专利保护时间到期了

用户65xxx49

用户65xxx49

2
2025-10-07 18:48

为啥欧洲强制就执行?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2
2025-10-07 19:55

欧洲定的规矩啥时候代表了高级?那是他们穷了,换不起手机了,我天产帝国越来越富强,可看不上这

12345

12345

2
2025-10-07 22:11

一个手机,防水真的是所有人必须的吗?用了20年手机,就掉水里一次老按键手机,拿出来也照样用。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1
2025-10-07 11:34

没有绝对的好事,对于备用电池的质量,是一个考验,手机增加一个后盖,对于耐摔还是有好处的。

用户10xxx42 回复 10-07 14:33
以前换电池时代,也是有后盖的。

用户72xxx65 回复 10-07 20:33
以前手机可不用戴套,现在做那么薄不戴套可不经摔,所以你做那么薄有用?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0-07 17:50

意味着你在崇洋媚外 外国的才是对的 月亮都圆

哇哦 回复 10-07 17:58
外国的苹果搞得电池一体,你怎么还要继续用着??回归本质可拆卸的,就因为外国用了,就因人废言?因人废食?你可真是个大聪明

宾杰

宾杰

1
2025-10-07 20:18

能做,厚一毫米

灰烬

灰烬

1
2025-10-07 18:08

各有各的优势,但是能倒逼厂家降低电池售价是真的。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1
2025-10-07 22:24

我相信80后都不想回到可拆卸电池的年代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
2025-10-07 18:38

乔布斯早死几年就好了,都是苹果带的坏头。

陽金

陽金

1
2025-10-07 17:12

这才是新能源手机该有的样子!

用户87xxx88

用户87xxx88

1
2025-10-07 21:31

刚出手机的时候,电池可以易装拆的。后来是苹果做坏规矩,电池不能易装拆。苹果不止这个,还升级iOS强制下降处理器性能,强迫用户换手机。近年,还把电池包不锈钢片。参考以色列那BB机炸弹。未来苹果很升级成苹果手雷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10-07 21:52

有没有想过随时随地拆手机电池带来的危害,弊大于利。小孩经常拆电池,甚至当玩具抛来抛去。很容易造成火灾。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10-07 22:00

以前有个东西叫万能充,专利权在中国人手里,所以,懂的都懂了吧

玩儿

玩儿

1
2025-10-07 18:11

苹果和特斯拉,一个不可更换电池,一个隐藏式把手,遗毒至今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1
2025-10-07 19:58

要是手机就设计寿命三年,一到时间就坏,还有换电池的必要吗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1
2025-10-07 19:19

充电宝会很失落。本来电池是可以多带两块的,没有充电宝啥事。又沉又慢体积还大?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
2025-10-07 22:13

华为会员日,最多129换原装电池,还赠送数据线

彩虹

彩虹

1
2025-10-07 19:25

习惯了

周王旭

周王旭

1
2025-10-07 19:43

以后都买欧版机[滑稽笑][哈哈笑][得瑟]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1
2025-10-07 19:17

这在西方,又不是在中国,封电池是不是华为搞出来的?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
2025-10-07 18:45

好的,收到,那就把容量对折吧,还能多卖一些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1
2025-10-07 16:37

我个人就不喜欢背后换电池[裂开],没原因

愿望

愿望

1
2025-10-07 17:47

换个毛换多了都接触不良。放口袋里经常关机,不够电买充电宝不香吗。诺基亚的也一样关机。

喔喔

喔喔

1
2025-10-07 17:54

苹果带的头,异类,符合洗剪吹特性

wu_hiwa

wu_hiwa

1
2025-10-07 21:48

电动车的电池也是一个道理!!!电动车必须能快速换电,才能符合应用的需求,电动车的电池必须标准化

用户37xxx49

用户37xxx49

1
2025-10-07 22:02

苹果卖不过国产了,现在又用下三滥的手段了。

感动

感动

1
2025-10-07 21:56

一个手机原电已经用了四年了,本身已经过时了,何必再在电池上面花钱

弗如

弗如

1
2025-10-07 18:45

谁换电池还要给钱啊,傻不傻

欸嫑隻

欸嫑隻

1
2025-10-07 21:18

电池盖随便可以拆开,防水估计不好做。

望不尽天涯路

望不尽天涯路

1
2025-10-07 21:38

别特么扯防水,用手机这么久,从来没有和水亲密接触过!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
2025-10-07 20:47

要去买万能充,加厚电板

呀呼嘿

呀呼嘿

1
2025-10-07 21:03

二十年前的万能充电宝,王者归来

猜你喜欢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