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

云朵小姐爱吃瓜 2025-09-30 13:36:49

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亲戚朋友,没花圈,寿衣一穿,火化下葬,他老爸后事不到一天,后事就办完了。安慰妈妈几句,直接回香港继续工作。   一日葬挺好的吧,现在请假太难了,至于那些亲戚,有啥用啊。没啥用,来了以后还要花费时间精力接待他们,太累了。   老人活着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心尽孝,即使寿终那一天,我们举行一日丧好像也问心无愧,劳命伤财的传统风俗不妨可以改一改,与时俱进嘛,改掉陋习是时代的进步!   以后会越来越减办,现在回迁房的基本都是半夜放炮然后坚持两天都埋了,活着的时候好好孝顺去世了简办也不错。你怎么看?

0 阅读:76680

评论列表

yun

yun

311
2025-09-30 21:56

你来到人间,父母办了仪式欢迎你,那么父母走了,你办个仪式送送都没空吗?真的真的没空吗?

小楼听雨 回复 10-01 08:57
人来是快乐,快乐可以多多庆祝。人走了只有哀伤,让哀伤早点过去,留下些思念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老张 回复 10-01 09:04
不是打工仔!

幻想

幻想

175
2025-09-30 22:21

还不如畜生,大象还为同伴哀悼一天,我就不信它从来没有请三天假去旅游度假

吹鸡 回复 10-01 07:57
我也一样[捂脸哭]

拓普 回复 10-01 08:14
别光看死去的爹,他还有活着的妈。他妈不难过?他就算自己再难过,首先不也得陪伴安慰好自己的母亲么?自己的妈都不管了,有脸说难受?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160
2025-10-01 00:10

我不知道吹捧这种所谓一切就简有什么意思。我爷爷从患病到卧床到重症到离世,我全程经历。从他不能吃东西开始,我一直陪着他,给他讲故事,每天早上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病床,晚上天天开窗让空气流通(护士不让开),我真的对他有万般的不舍,他最后时光最大的快乐是看门缝外我的在走廊玩耍的孩子们。他走后我做不到不哭泣,做不到不难过,做不到马上回去上班。我身边很多人也一样,我们的生活不止有工作和享乐,对亲人的照顾和怀念是我们获取生活动力的重要途径。

用户10xxx16 回复 10-01 08:56
生命是个过程,有始有终,更留下无尽的怀念,人之所以称得上万物之灵,精神慰藉是非常重要的。

用户10xxx91 回复 10-01 08:31
爷爷是离休干部吧

月亮弯弯

月亮弯弯

74
2025-09-30 21:00

简单的仪式还是要办的!

用户87xxx70

用户87xxx70

73
2025-09-30 23:00

节约点是好事!但这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人情世故!别以为做到了六亲不认是好事!只会挣钱是好事!这样的话社会只会更无情!人不能只顾着自己也应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才是真的!

Ylf 回复 10-01 08:43
要不是有一大把好人替你负重,你连拿手机出来嘚嘚的机会都没有!别自以为清醒,活成“精致人”!

又是秋风 回复 10-01 08:02
从你出生那一刻起,你就在享受先辈、前人、亲人、全人类为你创造的福泽,每个人都是如此。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43
2025-09-30 22:09

我儿子要敢这么草草了事不上心,我就诈尸掐死他

敏敏糖 回复 10-01 08:38
对!就算仪式搞再大有10000个人送葬又有何意义?

用户99xxx77 回复 10-01 08:15
算你狠[点赞][点赞][点赞]

冰雪水雾

冰雪水雾

34
2025-09-30 22:30

议式还是要办的,亲戚必须通知,因为要亲戚知道人走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34
2025-09-30 22:35

请不要把冷漠无情没良心,说成‘时代进步’。就这样的你觉得老爹还活着的时候,他能有什么孝心!可能都还是死了,实在躲不过了不得不回来!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09-30 22:38
通知发个群消息也比让人麻烦自已己也累,象我们这还七、十四、二十一、四九日更累

z803

z803

28
2025-09-30 22:30

一切从简挺好的,人都死了,大操大办只是个形式,给活着的人看而已

用户10xxx28 回复 10-01 06:47
来时热热闹闹,走时风风光光,简办只能说明他家压根没有知己的亲戚朋友,他自己那天走了估计没人知道。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0-01 07:22
从简,至少要有个“简”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6
2025-10-01 04:05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很多子女在国外,老人在国内的,绝大多数都是讨个口嗨!很多子女虽然很平凡甚至有点平庸但是他们却能做到对父母孝顺!

金怪

金怪

24
2025-09-30 22:08

那个死的不是他父亲。

WU

WU

20
2025-09-30 22:56

生它就是为了让它拔管吗?!

lion

lion

19
2025-09-30 23:22

这个儿子的做法没什么可指责的吧?他家的亲戚估计他都不认识几个,平时基本没来往,做这个样子有啥用?难道非得殡仪馆搞个告别仪式吗???

用户10xxx90 回复 10-01 07:34
往往这样干的,事后都没亲戚,你的亲戚都来源于父母

xuri881126 回复 10-01 07:35
他不认识,他父母也不认识吗?这是他父母的告别仪式不是他的。

炒菜忘加盐

炒菜忘加盐

18
2025-09-30 23:00

仪式是做给活人看的,累人累己,你问问身边人,谁想或者谁愿意参加这种仪式,都是碍于人情世故

lemon_bee 回复 10-01 08:14
老人愿意,年轻人都不太想参加。现在年轻人都不知道仪式怎么走。

用户10xxx16 回复 10-01 08:59
不愿意参加的,不是不喜欢人情世故,而是没有感情,人区别于动物最大的一点,就是人有很深厚的感情!

大海

大海

17
2025-10-01 00:23

心梗都走了,还扯啥拔管?几分钟能抢救回来就回来,抢不回来直接宣布死亡!我家一个叔叔就心梗,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电击抢救都无效,心电图等啥都停了,直接宣布死亡,哪有机会插管?

寇力

寇力

14
2025-09-30 22:46

尊重文化习俗,但也应尊重个人选择。文明社会进步的一个体现,就是包容

Ylf 回复 10-01 07:17
人类文明最大的特性就是社会性,而不是独来独死。

生龙活虎

生龙活虎

10
2025-09-30 23:19

惠州𠕇的地方习俗,早上S,下午就送走了、甚至连朋友亲戚都会不知道呢

一个人在梦游 回复 龙江二二二 10-01 08:27
防假死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0-01 07:22
停尸是为什么?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0
2025-09-30 22:32

非常好

远山

远山

9
2025-09-30 23:51

冷血无情

我是你的宝贝

我是你的宝贝

9
2025-09-30 23:04

这样挺好的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8
2025-10-01 06:31

香港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地方,每个公司每个员工都有公休,请个几天假都是正常的。有这么忙吗?分明是借口,这种儿子不生也罢。[大哭][大哭][大哭]

卫斯理 回复 10-01 07:27
严父出逆子慈母多败儿,走极端都是不行的,平时父子关系差死了还能指望他怎样?这种连装都不装的还好点,平时巴不得你早点死,等你挂了哭得呼天抢地的就像上面网友说的诈尸都要起来掐死他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5-10-01 00:41

把薄情社恐说的这么轻飘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8
2025-10-01 03:30

没有亲情,没有社交,活的像行尸走肉,与畜牲无异。生活的苦未必能压垮你,但心里的累,都是你自找的。[横线脸]

Ylf 回复 10-01 08:54
嗯,这种与其说是人,不如说只是工具而已,准确讲就是“工具人”!

2024开始

2024开始

8
2025-10-01 05:52

所以花那么多钱培养了这么个冷血无情的玩意儿?让孩子优秀有什么用?

用户49xxx06

用户49xxx06

8
2025-10-01 04:45

那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把亲情失去说的轻描淡写,就像死了一只阿猫阿狗,其实教育跟不上,何必生孩子!

趙宏伟

趙宏伟

8
2025-10-01 06:31

人死如灯灭,活着的人把日子过好,比啥都强!

交响曲

交响曲

7
2025-10-01 04:13

如果假都请不了,这个工作可以辞掉了,我他妈最讨厌这种人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7
2025-10-01 05:13

各地有各地丧葬习俗,每个家庭都有不同习惯,不要指责。

鄧鄧

鄧鄧

6
2025-10-01 01:00

小编收了多少钱写这个?中国人风俗不同,不要求你这样那样,有人坚持,证明有存在的意义,现在不是你们日本人二战末时期了,为了口吃的把自己伤兵做刺身吃[狗头]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6
2025-09-30 22:32

大学毕业去干殡葬,比送外卖强

用户10xxx47 回复 09-30 23:19
殡葬是你想干就干的吗?你以为跟送外卖一样,进出自由?

风宇同行

风宇同行

6
2025-10-01 02:29

问题是平时你也不孝啊,工作心这么重,不觉得尽孝好到哪去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6
2025-10-01 05:37

老人走了以后仪式从简没问题的前提,应该是老人活着,子女尽孝了,不说每天陪伴,至少有假期能回家陪陪老人就回家,老人三病两痛能及时陪着去医院,自己上班照顾不了,就自己掏钱请护工陪护。

波丝猫 回复 10-01 07:15
再怎么简单,通知亲人,告别仪式送葬还是要有的!

wzcpro

wzcpro

6
2025-10-01 01:16

冷漠无情无义,这样的儿子白养了。所谓的“优秀”,就是自私自利,不讲道德人伦[裂开]

用户73xxx60

用户73xxx60

6
2025-10-01 03:04

这连畜牲都不如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6
2025-10-01 06:27

人,得要有规矩,否则与畜牲无异;人,得守规矩,否则就乱套。此谓之“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全球范围内,哪怕是蛮夷之邦,对于婚丧嫁娶尚且有规矩,何况我魏巍中华!所谓“忙得狠”,实际上是我们自己破坏了自己定的规矩,劳动法规定“一周工作不超过四十四小时”,可实际上呢?欧美人周末基本不工作,哪怕是私企老板,小老板,圣诞假期也绝对不工作,我们怎么就连送父母最后一程的时间都没有了呢?!

刀剑笑

刀剑笑

5
2025-09-30 23:46

你说你要是平时孝顺,多照顾照顾,多陪伴陪伴,殡葬仪式简约就简约吧。结果啥都不是,像个冷血动物,事不关己一般。

Lady killer

Lady killer

5
2025-10-01 00:13

去了香港会这样做正常

星辰

星辰

5
2025-10-01 07:03

说白了就是无情无义,走了后事都没时间办草草了事,生前哪有时间孝顺,母亲最需要人的时候抛下母亲去上班,纯纯不孝子!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5
2025-10-01 00:16

以前呢我也很传统,给父母办了丧事买了墓地,后来孩子长大躺平一年我才明白,只要孩子能有正事,其他的无所谓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6
广东人大部分都是这种想法,只要孩子过的好,自己如何其实没关系,死了烧了就行。

风电运维林师傅

风电运维林师傅

4
2025-10-01 06:41

这个人以为在香港混的不错,其实他这样马上走下坡路了的,父亲走了 ,也不通知一声亲朋好友

依然

依然

4
2025-10-01 06:23

像某位教授说的。现在人死了像处理垃圾一样处理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7
人家那里说错了,送进去火花的时候,连条狗都不如。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10-01 00:19

从简好

小海

小海

4
2025-10-01 01:04

小孩还是留在身边好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4
2025-10-01 06:38

放你娘的gp,最后送一程这是陋习??这种方式恰恰是文化认同和民族亲情的传承。他让我们时刻铭记从何而来。为何而来。不要以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就可以把什么都丢弃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5-10-01 03:39

村上的人死了,开个追悼会…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3
2025-10-01 00:37

人情淡漠

XYZ

XYZ

3
2025-10-01 04:41

谁说亲戚朋友没用?举办丧事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家属在悲痛之中,有人陪伴,有人为你减轻负担,竟然变成自己的负担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10-01 05:41

广东广州这边听说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3
2025-10-01 05:57

所谓礼崩乐坏就是这样了

滚雪    易茶生

滚雪 易茶生

3
2025-10-01 00:51

人生在世不容易。不能草草了事,不然来世界上干嘛,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10-01 01:46

简单点好!活着多看看!死了就不要多事给人看,说不定人家只想赚你钱!活不好就死的干脆!都脑梗了!直接就拔管吧!插着管在icu一天就是一两个月工资!得种多少小麦玉米大白菜?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01 03:07

这挺好的,简简单单来利利索索去,值得推广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3
2025-10-01 08:18

生活压垮了一切

曾经沧海难为水

曾经沧海难为水

3
2025-10-01 06:48

你们以为儿女劳命伤财是好事是孝顺吗?没听过有些地方老人讲:人生得死不得,大操大办,花掉儿女所有的钱包,就是风光孝顺?那些钱都被别人挣了有意思吗?现在你们这样说不对不孝,等你们的儿子及孙子他们都这样做,你们又会怎么办?社会在前进在进步,以后的孩子压力大可以理解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0-01 07:23
从简,至少要有“简”

陆乘风

陆乘风

3
2025-10-01 06:31

往往就是以各种精细的理由“去传统”“去文化”。

亦如是

亦如是

3
2025-10-01 07:06

要包容,各有各的活法!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3
2025-10-01 08:01

活着孝顺点,丧事从简也好。

小马哥

小马哥

3
2025-10-01 07:32

培养了一只冷血动物

都挺好

都挺好

3
2025-10-01 06:19

这样不错,年轻人的干脆利索,省了很多让别人看的繁文缛节,那些假招子都没有用。现在人情这么薄,走过场的事就免了吧。

青风剑

青风剑

3
2025-10-01 01:00

死了一了百了

红桃AKQJ10

红桃AKQJ10

3
2025-10-01 01:23

厚养薄葬

你从未见过我

你从未见过我

3
2025-10-01 05:47

人分三六十八等,只有排名前列的去世,才有资格享受上好风水墓地,上等棺椁和盛大的葬礼,下等人只能是一把火烧掉,哪有什么墓地?就像垃圾处理掉了,更甚连个骨灰存放都找不到,更休说轮回了。

环球四方李老师

环球四方李老师

2
2025-10-01 07:28

连亲戚都不通知,比如老爸的兄弟姐妹,哪天知道了不干死你!

清风满重楼

清风满重楼

2
2025-10-01 07:53

等将来他儿子躺在病床上,他孙子有样学样拔了氧气罐。。。

Lgj

Lgj

2
2025-10-01 08:17

你把爸爸留给你最后的人情关系弄没了。

蒙奇  D  路飞

蒙奇 D 路飞

2
2025-10-01 00:18

生前过得好才是真的孝顺,其它一切都是浮云,是做比别人看的

哦豁

哦豁

2
2025-10-01 08:01

[捂脸哭]城市都这样,大多数就家里几个人,送火葬场一烧就完事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10-01 00:19

我认为老了病了也不用治,去火葬场订个位吃农药,5个钟就完成结束了,人迟早会死的一切从简!

魂醉弦殇

魂醉弦殇

2
2025-10-01 07:20

确实,如果他从没有花过一天以上的时间去玩,那没问题,但如果做过,就是cs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2
2025-10-01 08:07

活着好好孝顺就好啦,吃饱穿暖,有病有药有医,夫复何求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10-01 08:08

放狗屁

独狼

独狼

2
2025-10-01 08:49

有丧假有年假,丧假年假加起来有十天了,不是叫你大操大办,只是一个习俗。

刘俊安

刘俊安

2
2025-10-01 08:33

这种儿女生有何用。

曲木老表

曲木老表

2
2025-10-01 08:32

养条狗都比他孝顺

童智宇

童智宇

2
2025-10-01 07:34

人情世故

思无邪

思无邪

2
2025-10-01 00:29

唯送死以当大事

一小刀

一小刀

2
2025-10-01 07:21

问题是,也没尽孝啊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10-01 08:34

父母离世,他们身前的亲友还是要通知一下,作个告别仪式,再简办这个过程也必须要有!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2
2025-10-01 02:59

这样好吗

水般的回忆

水般的回忆

2
2025-10-01 08:52

停两天就是让你再看看他/她,火化了,就只有一捧灰了[哭哭]

相顾無言

相顾無言

2
2025-10-01 08:31

仪式 表示尊重 父母养我们 难道...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10-01 07:46

生这种儿子确实可悲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2
2025-10-01 07:57

世态炎凉,老子在死之前要把钱花光,一分钱都不留给不肖子孙。

因果

因果

2
2025-10-01 08:50

所以这孩子要了有啥用?

光年

光年

2
2025-10-01 08:40

我看 你连寿衣都不用穿 死了直接拉过去烧了就行了 骨灰也不用留 别给别人添麻烦

水火不容

水火不容

2
2025-10-01 08:37

红白事,应该是对等的。

乡下用户004号

乡下用户004号

1
2025-10-01 08:58

以前婚丧嫁娶,过年过节,都是展现家庭团结,家族凝聚力的机会,也是与各处亲友互通消息互找机会的时候,哪像现在,兄弟姐妹基本没有了,亲戚走的少了,信息传播的快了,也都各管各的了

神鹰

神鹰

1
2025-10-01 08:16

人类已经不是高等动物了!

2024开始

2024开始

1
2025-10-01 05:57

现在想想封建社会再差,人家也以仁孝治国,再坏的玩意儿,他也心存孝心,现在社会进步了,人进步了吗?

lxg

lxg

1
2025-10-01 07:51

不知道头7吗?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
2025-10-01 07:33

结婚看父母,丧事看子女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10-01 08:05

人生大事,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王行天下

王行天下

1
2025-10-01 01:00

笑迎子归,寒子路人,泉下有知,此子重生,永不超生

孤傲的灵魂

孤傲的灵魂

1
2025-10-01 06:41

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逝,只剩归途。

淡盐

淡盐

1
2025-10-01 07:03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丰富的情感,基本的价值判断。

烂七八糟的事儿

烂七八糟的事儿

1
2025-10-01 08:06

那些喊着生前尽孝生后从简的人,你们真以为他对他们父母生前尽孝呢?他们在为自己的不孝找借口,找掩饰了

科技外语翻译

科技外语翻译

1
2025-10-01 05:14

在香港怎么尽孝的?

用户64xxx71

用户64xxx71

1
2025-10-01 08:48

他儿子也没尽孝啊,恐怕他儿子一碗水也没端给他吧?

老刘拖  破车

老刘拖 破车

1
2025-10-01 08:10

养个儿狗都不如,看过《忠犬八公》的电影么?!

一碌木

一碌木

1
2025-10-01 04:15

现在女的生小孩都有产假,男的有陪产假,其他也应该有。

云朵小姐爱吃瓜

云朵小姐爱吃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