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个越南网友的帖子,一句话给我干沉默了。他说,我们是从中国脱离出去的,如果不

晨凯看世界 2025-09-10 01:22:59

刷到一个越南网友的帖子,一句话给我干沉默了。

他说,我们是从中国脱离出去的,如果不能证明我们比中国发展得更好,那当初脱离的意义是什么?

就这么一句,比任何武器展示都震撼。

起因,是他们看了咱们的大阅兵。

屏幕上,我们的钢铁洪流一排排碾过去,那帮越南军迷直接看傻了。

有人说,光这受阅部队的人数,就顶他们一个中等国家的全部兵力。

还有人感慨,二十年前咱们的基础设施还跟他们差不多,现在呢?现在我们活成了他们电影里都不敢想的样子。

字里行间,你能看到一种很复杂的情绪。

有羡慕,有不甘,还有一种被老大哥死死压一头的宿命感。

真的,有时候最扎心的不是船坚炮利,而是这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

我们闷头发展了这么多年,到底是为了什么?

可能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后代,永远不必问出这样卑微又心酸的问题吧。

3 阅读:65902

评论列表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01
2025-09-10 10:30

如果不能证明我们比中国发展得更好,那当初脱离的意义是什么?这个有请蒙古的网友回答!

天涯不变zhongaili 回复 09-11 00:16
应该称呼:喀尔喀旗蒙古国

无语 回复 09-11 01:09
当时蒙古被性病快灭族了,苏联救了外蒙古人。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106
2025-09-10 12:39

奉劝越南提前学汉语吧!使用我们的教材!先统一文化然后再说!到时候把你们的武器交给收废铁的公司处理!我们的军队负责守护土地!武警接管治安!你们的军队全部转业进去工厂!因为我们的坦克装甲车你们上不去!太高了!

等待星空 回复 09-10 20:33
这些白眼狼要来干什么?中国强大之时他们叫做“交趾”,中国虚弱了他们独立叫做“越南”,被人欺负刚好又碰到中国重新站起来,就叫我们帮忙,刚过两天好日子又开始跟我们对着干,这种反复无常的民族你也敢往家领,日子好了忧患意识也没了是吧。

默涂 回复 等待星空 09-11 01:46
古代的治理方式挺好的。。远近亲疏多个层级分的很清楚。

腾 讯 微 博

腾 讯 微 博

61
2025-09-10 10:05

要想改变只有一个办法 那就是北伐

林浩 回复 09-10 19:01
对,到时候带上你们,反正我们都是边穷地区,有什么要什么,不会挑肥拣瘦,除了烂命一条,干就完了

梅子半黄 回复 09-10 20:52
广西狼兵不负盛名![作揖]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60
2025-09-10 12:50

贾队长不是说了,老子都当叛徒了还跟以前一样,那不是白叛变了[大笑]

Magic Yang 回复 09-10 17:22
贾贵[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挖口井 回复 09-10 17:17
贾贵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42
2025-09-10 13:24

越南白眼🐺狼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中华民族确实是高等民族,而越南白眼🐺狼终究只是低等民族

gao

gao

38
2025-09-10 11:35

我觉得可以划分为、中国广南省嘛!!!蛮好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10 22:42
这就破防了?越通粤,扯个鸡毛!壮语读yeu,人的意思,你在广西不知道?汉书、水经注都认为:交趾,象郡也。岭南称为百越之地,越南得名百越之南。说实话,我现在都没有明白你在杠个啥![抠鼻]

西行青牛 回复 09-11 01:16
北越叫安南,南越就平南

小牧人

小牧人

30
2025-09-10 14:24

真心希望越南北伐,这样我们狼兵就有了正当借口,拓充我广西疆域

ZERO 回复 09-10 22:17
棒子,从它们的世界地图上来看你们离他们最近。

青山常在红颜易逝 回复 09-11 00:15
那个是棒子,想霸占广西的水果[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9
2025-09-10 15:20

越南回归分成南北越两个省,也就是广南省和广北省,弥补大中国只有广东广西的遗憾。

致远 回复 09-10 15:52
最少分四个

勞尒 回复 09-10 19:41
大哥,越南以前算安南郡或者交趾郡啊[捂脸哭]

翘首以盼

翘首以盼

15
2025-09-10 15:37

回归这个只是玩笑而已,这不符合越南掌权者的利益,尤其是越南还有称霸南亚的野心,至于百姓,其实他们大多随波逐流的,很容易被外部势力利用的

沨唓

沨唓

15
2025-09-10 15:19

唐朝再强也挡不住清朝八国联军,就应该趁着强的时候把敌人彻底消灭掉,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9-10 16:07
胜者为王,何罪之有?[哭笑不得]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8
2025-09-10 13:25

老百姓只想要个安稳的环境养家糊口,只有及少利己主义者利用别人获取自己的利益即独立。

用户16xxx29 回复 09-10 15:25
你去了解一下越南侵略中国时,那些“老百姓”干的事。

刘建波 回复 09-10 16:01
对!分裂主义者都别有用心!

KK

KK

8
2025-09-10 15:16

受阅部队人数不可能超过他们国家的全部兵力!但是,战力是绝对超过的!

人生如戏 回复 转折点 09-11 00:03
没有人那些武器谁去用,

转折点 回复 09-10 20:28
都啥时候啦,还要去比人数去肉搏啊?!拉出来的大宝贝们才是绝对的主战力!

杨开华

杨开华

8
2025-09-10 14:24

以越南特别行政区加入中国就可以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09-10 17:27
行省制

青山常在红颜易逝 回复 09-11 00:17
越南成不了特区

问题人物

问题人物

8
2025-09-10 15:43

主要是当年生产力低下,看不上越南那种山林地区,当时对越南就一个词:乌烟瘴气。

胡杨

胡杨

7
2025-09-10 07:27

不知所云

嗨小猪

嗨小猪

6
2025-09-10 14:49

回归吧,我们一起做大做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抱抱]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5
2025-09-10 16:30

上千年来让他们独立是因为那土地无利可图才放任自流,都是落后野蛮之地。它们还为独立而沾沾自喜?岂不知自己是抛弃的孤儿,是人口累赘,没有人要的野猴子![点赞][点赞][点赞]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5-09-10 14:52

越南就是个白眼狼,,,.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5
2025-09-10 15:05

这句话一出我竟无言以对[赞]。

麻辣香锅 回复 09-10 21:18
自己不努力,反而嫉妒别人太优秀。越南一直在学中国(连改革开放也学了),但自身问题颇多,难有成效。不然早就成发达国家了

茶道禅心

茶道禅心

5
2025-09-10 15:59

让我想起了杜甫,杜甫的父亲就曾在安南为官。安南就是如今的越南,蚊虫蛇瘴不毛之地追至秦汉都是发配流放充军之地[滑稽笑]

导演

导演

4
2025-09-10 14:14

安南省

火焰山

火焰山

4
2025-09-10 17:16

船不坚炮不利,难死强盗了。

红日高悬

红日高悬

4
2025-09-10 15:23

中国男人要雄起,不要躺平,我们的使命是要管理全球,要像米国佬那样获取全球资源,站在引领世界的高度,这就是需要中国男性强大起来。摒弃西方垃圾文化,复兴中华文明才能支撑我们超越米国佬。强大身心,不要被西方文化毒害,拒绝黄赌毒,拥抱阳光希望。

森林

森林

4
2025-09-10 14:31

20年前的中国也是你仰望不起。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4
2025-09-10 13:09

小编最后一句话很有水平。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4
2025-09-10 13:57

你们可以攻打广东和广西。然后就可以成为广南省

lxq1958824

lxq1958824

3
2025-09-10 19:31

回来吧!只要心诚,你们也会有好日子过。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3
2025-09-10 18:23

Corea——高丽,Vietnam——安南,从他们的国名发音就知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3
2025-09-10 16:33

南海纠纷的最好解决办法就是越南回归中国,以越南省为基地,全力封杀菲律宾。

用户12xxx34 回复 09-10 16:46
记住,离菲律宾最近的是我国的东沙、中沙、南沙群岛

用户12xxx34 回复 09-10 16:45
你这世界地理也学得太差了吧,地理老师脸上无光,过节都高兴不起来了

千里梦一生寻

千里梦一生寻

3
2025-09-10 23:31

得了吧。自个在意淫呢!

随风

随风

3
2025-09-10 13:14

越南地理位置蛮好的,中国可以收纳[滑稽笑]

风满袖

风满袖

3
2025-09-10 18:54

如果能过得比中国好就可以脱离,这种不能共患难没凝聚力的民族要来干嘛?

代号

代号

3
2025-09-10 14:25

越南现在连造个合格钢盔都困难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3
2025-09-10 16:26

说的很对,回归祖国吧,广南省,广东广西带你飞

frank

frank

3
2025-09-10 13:30

心态放好,很正常,就说股票,你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更别说是几十上百年后的天下大势!

风起花落

风起花落

3
2025-09-10 21:29

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吧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3
2025-09-10 22:58

猴子没有逻辑,是“剥离”不是“脱离”![静静吃瓜]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9-10 17:48

越南要想发展成中国这样,成为中国两个省,广南省,广北省,这都不是问题,高铁马上安排,航母编队基地马上建等,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南海问题更不是问题,快加入吧,越早加入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George

George

2
2025-09-10 15:24

过了50年之后,万邦来潮跪拜中国。美俄英法德意臣伏中国。

风还在吹

风还在吹

2
2025-09-10 16:59

我们的军事发展是为了世界和平。列强不敢再欺负我们。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9-10 14:21

如果他们回归,那就什么都有了,而且肯定活得比任何时候都好得多!

爱在台州

爱在台州

2
2025-09-10 13:53

恢复饺子的名字吧,欢迎回来[并不简单]

C文敗蘱

C文敗蘱

2
2025-09-10 14:41

树大有枯枝

等待

等待

2
2025-09-10 21:20

如果我国特种部队出现在阅兵式,光靠那身装备就会让世界发抖

源头

源头

2
2025-09-10 15:39

不要本末倒置,如果没有船坚炮利,哪来让对方发出灵魂拷问?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2
2025-09-10 19:59

台湾问题亦复如是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5-09-10 23:28

回归也不晚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2
2025-09-10 19:53

哈哈,猴子就是猴子,别开玩笑了,咱们不是一个物种

56565656

56565656

2
2025-09-10 15:38

你们得到了自由呀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
2025-09-10 20:20

如今唯一的遗憾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练手对象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2
2025-09-10 16:15

几台破卡车,拖着几个弹头,年年如此,哪里看的出来先进?[裂开]

咸鸭蛋

咸鸭蛋

2
2025-09-10 14:29

中国还真没有吞并越南的意思。现在看越南,就是负担。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9-10 18:25

单位不在于小,关键是法人代表[滑稽笑]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9-10 16:49

我发现历史这块,按照我们的标准来搞,别的国家就都没历史了。他越南都没搞明白自己为啥不再是中国的那段历史,还有脸来谈历史?属于中国或者不属于中国,越南都没有发言权,他们只能听命于强者

默涂

默涂

2
2025-09-11 01:43

我感觉说的挺在理。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9-10 18:16

赶快回归吧,成立安南省与广南省,从此再无南海争端,而且很快就会有高铁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也很快就会变下一个广东。

db

db

2
2025-09-10 23:15

多少人默默奉献才有的今天

妮妮

妮妮

2
2025-09-10 16:49

你一米,我一米,有朝一日挪到胡志明市!

--allure---

--allure---

2
2025-09-10 17:19

想的真多。当初越南不过是趁中原王朝虚弱弱,有枭雄趁机当个土霸王而已。

钴矿蓝

钴矿蓝

2
2025-09-10 23:28

说实在的以前越南太垃圾了,我们都不想要!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
2025-09-10 15:24

和那些海外高华一样,中国发展越好他们就越难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9-10 14:29

那就回归吧,我不介意成为我们的一个省!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
2025-09-10 15:45

中等强国都不会有洲际导弹 越南这种更不需要也不会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9-10 14:15

咋?想回来?可以啊,搞个公决就行。

用户88xxx86

用户88xxx86

2
2025-09-10 16:23

什么叫做从中国脱离出去的?有这回事吗

西北偏北

西北偏北

2
2025-09-10 22:29

古代属于中国属地,叫交趾,记得还叫过檀溪

勃烨

勃烨

2
2025-09-10 16:47

和前任分手了,开心,分手以后前任过得更好了,难过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5-09-10 14:04

越南是秦朝赵佗搞出来的,应该回归了

神秘人

神秘人

2
2025-09-10 17:08

西方的罗马已经成废墟,东方的中国依然屹立。对越南人说他们是中国一部分可能会生气,但是如果说他们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会直接破口大骂。这就是越南,既怕中国同化他们,更怕变成东南亚蛮夷。所以他们自认是炎帝子孙,是中国的表亲,但又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章鱼

章鱼

2
2025-09-10 18:44

猴子掰苞米,还阅兵?一个个嬉皮笑脸的站不直的猴样子

A  海

A 海

2
2025-09-10 16:42

当这种思想开始萌芽,将来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滑稽笑]

兵团军士

兵团军士

2
2025-09-10 16:11

北越还行,南越已经不是一个文化圈的了。

臭小子

臭小子

2
2025-09-10 16:42

安南都护府

*心情*

*心情*

2
2025-09-10 17:19

湾湾目前还可以凡尔赛,不需要大国崛起,只需要那啥…小越确实出去后就没过啥好日子。

萧峰

萧峰

2
2025-09-11 00:52

意义是抛掉不良资产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9-10 13:04

十个法国将军,也比不上一个李鸿章坏事!

守望葡萄 回复 09-10 14:24
李鸿章卖国是真厉害!

凤凰朝阳

凤凰朝阳

1
2025-09-10 18:24

安南省

Rascal

Rascal

1
2025-09-10 18:52

那回归吧,细劳。

长江液压

长江液压

1
2025-09-10 15:43

小国的无奈

vina

vina

1
2025-09-10 15:09

我认识的很多越南人都觉得自己比中国人高高在上,真不知道谁给她们底气

依然

依然

1
2025-09-10 18:34

这个想法完美解释了有些移民国外的华人为什么那么拼命反华的原因

宁人

宁人

1
2025-09-10 21:30

这个越南网友日子过得肯定很清贫不然不会想起他们的老祖宗

蛋淀

蛋淀

1
2025-09-11 02:04

起码人家越南的女人比这边的正常,你拿什么跟人家比

睡不够

睡不够

1
2025-09-10 17:47

是啊,想超过中国,实际操作起来没中国还玩不转[滑稽笑][抠鼻]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1
2025-09-10 21:19

所以,在我们衰落前,消灭所有的隐患吧

简单...强

简单...强

1
2025-09-10 17:56

现代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邓公的高瞻远瞩,他找到了一条真正适合中国的道路!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1
2025-09-10 18:53

坡村就有这种思维,[并不简单]

芋头112

芋头112

1
2025-09-10 16:44

小国拿什么来玩高科技武器!要有人才和钱的。

csmmm4207

csmmm4207

1
2025-09-10 15:36

请问,你脱离了中国,是不是很有优越感?当中国成为世界最强国家的时候你是不是还有优越感?当世界在仰望中国的时候,是不是仍然有优越感?请湾湾回答!

卡西

卡西

1
2025-09-11 00:32

那就要看眼光了。。。

海胆

海胆

1
2025-09-10 16:16

这就好比说发展的不如小日子的话还要抗战干啥?有脑子的人能说出这种话l

逆水

逆水

1
2025-09-10 19:31

历史就是历史,我们只是惋惜历史,但是放眼未来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
2025-09-10 13:58

我们是它爹

海皇

海皇

1
2025-09-10 23:00

弄个“公投”!又回来也是欢迎的

飘风

飘风

1
2025-09-10 13:52

只能说,为了个人的利益,拉整个族群下水的实例

老张

老张

1
2025-09-10 14:19

出去容易回来难!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1
2025-09-10 18:58

突然就有点修王到的感觉了

簠鎽

簠鎽

1
2025-09-10 20:33

抛开国际法和国家关系,收了越南比收台湾都容易的多,台湾人已经是王八吃秤砣了

程三

程三

1
2025-09-10 20:02

越南🇻🇳当初叫南越![抠鼻][抠鼻][抠鼻]

君子意 回复 09-10 20:23
屁!不知道别胡扯!越南不知道多觊觎这个称呼,司马昭之心!

老磐有话说

老磐有话说

1
2025-09-10 16:23

这句话应该给台湾赖当局给看看

猜你喜欢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