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啥没有天价片酬?王晶曾给出过答案。 他提到,香港早年就有个规矩:演员的总

巧遇不舍 2025-09-09 21:10:55

香港为啥没有天价片酬?王晶曾给出过答案。

他提到,香港早年就有个规矩:演员的总片酬不能超过整部电影投资的 40%,而男女主角的片酬,又不能超出这 40% 里的 24%。

反观现在内地出现的天价片酬现象,多是因为平台愿意砸钱 —— 平台会指定要用某个演员,哪怕对方开口要 1 亿,平台也会给足 3 亿预算。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有时会给该演员安个诸如制片人、联合编剧之类的头衔,再分点股份,用这种方式来 “填补” 高额片酬。

0 阅读:10702

评论列表

zxyemoren

zxyemoren

77
2025-09-09 21:47

内地影视这种砸钱其实就是洗钱,以前香港电影大多都是黑帮洗钱,现在其他的影视不合理的砸钱就是洗钱罪,至少很多涉及演员的税收问题

I 推荐浏览 回复 09-10 12:37
演员是真的赚了上亿,高片酬拿走了还叫洗钱?那些老小品演员拍的成本2个亿,演员0片酬的电影,才是洗钱

核桃与土豆 回复 I 推荐浏览 09-10 15:03
你不会懂啥叫洗钱的,你根本就理解不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8
2025-09-10 08:26

内地这种洗钱方式可以说是肆无忌惮

流年 回复 09-10 13:14
[并不简单]没人看的玩意一两百亿票房还有人信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6
2025-09-09 21:45

无非是说内地乱了规矩吧

阿萨德 回复 09-10 11:00
关键是真亏啊,挣黑钱为啥,为了提高艺人生活水平吗?

用户12xxx78 回复 09-10 12:48
黑钱的大头怎么可能让艺人拿到,工具就还有工具的觉悟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4
2025-09-10 09:33

国内天价片酬,那是数字游戏,是特殊人士冼钱的工具,以前投资娱乐进行冼钱,现在利用网络直播带货,可能造车新势力也涉入其中

用户99xxx58 回复 09-10 15:35
二手车最容易洗钱,一小批不怎么值钱的豪车 随便洗个几千万,手续都合法,流程正常,玩的狠一点几亿都有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8
2025-09-10 11:12

天价片酬也毁了内地影视剧,看看现在拍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千篇一律,也何电影市场票房垃圾,就是被那些低质量电影害得,观众也不傻,被你骗一次得了,还想年年骗,以前看过最垃圾的电影捉妖记2,没有之一,再也不相信什么著名导演演员之类的了

风语 回复 09-10 12:49
如果完全开放影视市场国内的将被美国的打得死亡

听说与思考

听说与思考

5
2025-09-10 13:21

没有行规。行业协会被..把持,混日子,形同虚设,不能争取权利,也订立不了规矩。当然捞钱是最积极的。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4
2025-09-10 12:05

满江红一整部电影就在一个院落里,也没什么大场面戏份,还说投资了六个亿,这不是当观众是傻子吗

是这样的 回复 09-10 12:59
都是噱头,真正投入有六千万算是良心了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

4
2025-09-10 13:59

除了极个别,混过好莱坞的。其他天价片酬,演员拿不到什么钱,他们要把片酬还给资方。目的,是给资方避税。现在严查演出税以后,他们没戏拍咯!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9-10 08:57

吹什么,当年李连杰当红的时候多少片酬?还有双周一成片酬低了?问题从来不是天价片酬,问题是这片酬到底真不真实,有多少水分

用户10xxx85 回复 09-10 12:49
有人愿意出钱,至于这钱是不是足够支持票房或者演员的演技。这不重要。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4
2025-09-10 07:20

周星驰不同意

生姜 回复 09-10 12:32
那你说功夫哪里不好?

用户10xxx85 回复 09-10 12:47
最这个字用出来就是个蛮烦事。每个人都是独立思考的生物。最在什么地方理解都不同。你用了最,说明你起码承认周星驰是好导演。但在你认识中不是最好的。其实这就够了。无需最好,好就够了。

大将军

大将军

3
2025-09-10 12:55

任何行业都有起伏周期。就跟房子结婚彩礼一样。愿打愿挨没什么说的。等大家缓过来了也就那么回事了。

xuhua

xuhua

3
2025-09-10 10:27

洗钱

清扬

清扬

3
2025-09-10 12:26

管它拿多少,必须依法纳税按45%交税就行!

oo

oo

3
2025-09-10 10:54

范冰冰为首的阴阳合同已经告诉大家了!

福州用户

福州用户

2
2025-09-10 08:54

屁 以前来内地捞金时 怎么没有这个规定 零几年时 不出名都要几百万 有人还要上亿

用户92xxx00

用户92xxx00

2
2025-09-10 09:51

洗钱而已,比喻一千万,到演员手里最多二百万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5-09-10 11:19

因为这个钱是要反回去的或者丫根就没给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9-10 14:49

胡说八道,以前的怎么了,只不过跟大陆没法比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9-10 10:22

洗銭,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09-10 13:27

因为内地拍那些没人看的电影,从来都是为了洗黑钱的。

阳光动力

阳光动力

2
2025-09-10 15:25

洗洗更健康

海风熙汐

海风熙汐

2
2025-09-09 21:59

有许多方面 规则不完善。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09-10 11:28

确实应该立一个合理的规矩

回迁小苑的门卫

回迁小苑的门卫

2
2025-09-10 13:54

压低演员片酬是为了让导演或者制片人多拿些!

猎魂evil

猎魂evil

2
2025-09-10 12:32

以前港台黑帮盛行,不是好多大腕都被绑过逼着拍电影,就那环境怎么可能要天价片酬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09-10 08:13

电影产业都工业化了,和建房子一样,地皮多少钱,钢筋水泥等原料多少钱,人力多少钱,水电多少钱,景观多少钱……,配置合理产出的就是好房子,不然钱全花一个地方,其他地方凑合用,要不就是别墅修在垃圾场边上,要不就是市中心建个棚屋……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9-10 12:44

资本进入这个圈子就是这个结果。

同心

同心

1
2025-09-10 08:22

严重怀疑是利益互换。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
2025-09-10 06:57

我的地盘我话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9-10 15:25

不想学先进的管理制度,哈哈

云顶山長

云顶山長

1
2025-09-10 10:15

洗钱快。

zyj

zyj

1
2025-09-10 10:51

国内高投资电影就是为了洗钱!

近朱者

近朱者

1
2025-09-10 11:23

难道不是因为洗钱?片酬合同签一亿,多余的各种走账返还。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
2025-09-10 16:06

是天价片酬的问题吗?只是资方的贪婪而已,你请天价演员不就是看中他的名气?觉得天价你可以不请。给分成演员不大愿意,怕你把《哪吒2》这样的电影做账成亏本。

流星剑

流星剑

1
2025-09-10 10:00

放你奶奶的屁,天价片酬就是香港搞出来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25-09-10 11:39

以前,香港演员片酬高的要死,拍一个片就可以买1套房,现在他们卖不起票房了,就说这些话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5-09-10 11:51

戏子当道 为企业家大领导洗钱的[呲牙笑]

1千叶传奇1

1千叶传奇1

2025-09-10 07:34

就是香港地小人少好管理,

华03

华03

2025-09-10 16:06

洗钱套路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2025-09-10 11:55

洗钱不仅是影视,连所有文体圈里都有可能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025-09-10 15:51

胡扯,八九十年代双周一成还不是天价片酬?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025-09-10 12:23

国内对洗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某些人就有了操作空间。就像我老家某农业发展公司,包了几千亩田,不种不收,每年财报都能赢利两千万。

猜你喜欢

巧遇不舍

巧遇不舍

别当真,爱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