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网最糟心的就是中国女排了吧。不是因为进不了世锦赛决赛,也不是因为输给了意大

青虎说体育 2025-09-07 14:42:58

现在全网最糟心的就是中国女排了吧。不是因为进不了世锦赛决赛,也不是因为输给了意大利,而是看完巴西和意大利那场半决赛之后,才发现差距早已不是一个级别。

我开始有点理解巴西女排了

加比这么全面的主攻,谁会不佩服啊?

不仅是因为她轰下29分,最重要的是她扣球果断、线路清晰,哪怕身高不出众,照样瓦解意大利的拦防。

中国女排已经很难再重回巅峰了

原因很简单

不是因为缺了朱婷,也不是因为教练年轻,而是整个体系——从联赛水平、基本功到球员身体素质,已经全面落后。

有种预感,中国女排不会再拿大赛冠军了!

不是因为斗志不足,也不是因为不想赢,而是强队都在进步,我们却连最基础的拦网和发球都拿不出手。

多看看高水平比赛真的有用

不信你看中意数据:我们拦网仅1分,意大利拦网9分;我们进攻32分,她们48分——年轻不是借口,差距赤裸裸摆在那里。

0 阅读:13965

评论列表

莫  烦

莫 烦

81
2025-09-07 18:56

从巴黎奥运周期开始,二十年内不会染指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冠军的,东京奥运后选蔡斌执教国家队,就有这这分析判断,本次世锦赛更印证了这一分析判断

SKY! 回复 09-08 08:34
蔡确实差一点,但貌似也没人了,除非请外教了,郎平陈忠和还是强,蔡第一次接手失败后郎平又来,现在蔡二接国内没人替了。

麒麟1391 回复 09-08 15:01
厌世级评论。天才可遇不可求。出道即巅峰的艾格努,10年后的今天已经靠经验打球。土耳其的两个怪物,最强的是瓦尔加斯,估计巅峰期最多10年。女排精神是拼搏,在崇尚自我,仙女满街的今天,的确看不到希望,但这不会是永恒的主题,男篮已初露端倪,希望女排奋起跟进。如果持续跟水平略高的男排对抗,不信不崛起。[静静吃瓜]

8278一路花香

8278一路花香

47
2025-09-07 17:25

一朝回到解放前

光明 磊落

光明 磊落

47
2025-09-07 18:15

有种精神叫女排精神,谁说中国女排不会在拿大赛冠军了?中国女排一定会卧薪尝胆,重回巅峰的

平凡之路 回复 09-08 10:52
靠嘴炮就能有赢????!!!

仓兄未央 回复 09-08 11:32
同意,还有男足精神,男篮精神,都能拿世界冠军的,是吧

lxfrth

lxfrth

39
2025-09-07 20:20

连在自家门口举办的世俱杯(水平较高吧)排协领导都不去观摩,就什么都不要说了。

Dee_Java

Dee_Java

32
2025-09-07 22:26

当看到巴西比赛现场观众大多是加比粉丝的时候,就想如果是中国队比赛,也肯定可以看到好多外国观众拿着“ZHU”的加油牌子。就想不明白排管中心哪来的底气弃用朱婷和袁心悦,中国难得出一个这样的国际巨星啊!什么备战下届奥运,先打好当下的比赛吧!

快乐人

快乐人

31
2025-09-07 15:37

看排球几年了,昨天巴西与意大利的比赛,还有就是有一次郎平带队的世联赛,太精彩了。

云端天籁

云端天籁

28
2025-09-07 20:21

汉奸就是要毁掉女排精神!目的正在达成!

神经蛙

神经蛙

26
2025-09-07 17:53

郎平接手中国女排时,许多人跟你现在一样想法,尤其是陈忠和接手中国女排时,情况还要糟糕,国内竟没有一个所谓的名教练愿意接手中国女排。

烧鹅比 回复 09-08 04:42
赵勇之流熟于不入流的[得瑟]

惠姥爷 回复 烧鹅比 09-08 10:41
感觉你挺入流的。[静静吃瓜][抠鼻][得瑟]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5
2025-09-07 20:01

昨晚巴西女排差点儿掀翻奥运冠军意大利女排,可见实力强劲。而天津女排曾数次完爆巴西🇧🇷女排联赛冠亚军,并战胜以意大利国家女排为班底的米兰女排。排协为什么要“去津化”,将新老天津女排的朱婷、袁心玥、姚迪、王艺竹、陈博雅等当打之年的悍将拒之门外,让一帮在联赛都上不了场的生瓜蛋子主打。另外,赵勇在国内顶多就是个二流水平,在国际赛场更是个不知名的小角色,为什么用他呢?盖是因为排协领导老乡身份。中国女排苦饭圈文化久矣,是时候改变了!

用户18xxx15 回复 09-07 20:26
陈博雅可以上。今后有上升空间。加油吧。

知否 回复 用户18xxx15 09-08 06:36
那才是永无出头之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3
2025-09-07 20:29

中国女排急需解决的问题:1主教练(仿照意大利、巴西、土耳其、日本),2队员(乎均身高1米90以上,有实战经验,在全国联赛中挑选)3尽快建队集训在亚洲、世界大赛中出成绩。3什么培养新人,锻练队伍的骗人之语不要出现!以实际行动或成绩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淡淡的日子

淡淡的日子

20
2025-09-07 22:22

这才是真正理智的真球迷[点赞][点赞][点赞]

别怕我伤心

别怕我伤心

19
2025-09-07 21:10

十年内不会再进决赛了

用户52xxx29

用户52xxx29

19
2025-09-07 22:40

跟日本都有很大差距,身高有什么用

文明发言 回复 09-08 12:51
昨晚的巴西,日本三四名之争,双方的进攻,防守都打的相当的漂亮,承认自己的不足不丢脸

一直往前看 回复 09-08 13:21
我们刚好克日本,怪不怪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9
2025-09-07 18:32

呵呵🙂🙂🙂继续饭圈……会更差

雨的季节

雨的季节

19
2025-09-07 23:08

记得广州日报有这样一句话,少爷小姐打排球,男排女排一担担。我不这么认为,女排至少有过光荣时刻,男排肯定没有。

人公

人公

19
2025-09-07 21:35

中国女排真的有点落后了,现在世界女排都追求男性化打法。不要朱婷,必须要再用世界级的主攻手,要有一锤定音的能力。中国女排很难再出一个朱婷(这种是拿了20多个MVP的女人)。你还觉得女排崛起号容易吗???

彩云之男33

彩云之男33

17
2025-09-08 00:22

其实并不年轻,只是出现在世界大赛上晚,里约奥运会冠军,朱婷22,张常宁21,袁心玥20,龚翔宇19。那时平均年龄24,现在这批队员平均年龄25,还好意思说年轻。现在各项赛事能进八强都吹的不行,还未来可期,怕是未来可欺吧。现在学校都很少看到打排球的孩子,凭什么去拿冠军

惠姥爷 回复 09-08 10:43
又看到一个说相声,搞笑的出来了。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6
2025-09-07 23:47

中国队既没有日本队的细腻顽强又没有欧美球队的能力高度,只能说太难了[赞][赞][赞],擦亮眼睛看清事实吧……

陈坚伟 回复 09-08 12:31
分析在理

用户18xxx74 回复 09-08 15:1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5
2025-09-07 23:22

女排精神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

用户15xxx96 回复 09-08 07:07
都快2030了,一帮鸟毛还是喜欢喊口号。

用户10xxx88 回复 用户15xxx96 09-08 11:43
国家队是她们捞金的幌子,为国争光放在了第二位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3
2025-09-07 20:35

你的嘴吐不出象牙,说什什么中国🇨🇳女排再也取不了大赛金牌🎖️了,呸呸,暂时的落后、不等于没法,暂时的停滞不等于永远,愚公可以移山怎么我们中国🇨🇳就不可以改变,迎头赶上,在郎平前面我们女排也没有取得女排世界冠军,我觉得你不像中国人所说的话,我们可以爱之深、但不应该恨之切,善意的忠告是可以的,恶意的攻击是不妥的,我们所有评论、议论、意见、建议都是建立于对中国女排的帮助和支持。大家认为如何?

星星 回复 09-08 09:50
你就是中国人的代表,吹牛逼,说大话!不实在!!!

Ryan 回复 星星 09-08 12:12
川普张口就来,也是中国人?

朱强

朱强

12
2025-09-07 22:52

被男足感染了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11
2025-09-07 23:25

赖亚文就是个草包蠢货快点退休或去足协吧

寒号鸟

寒号鸟

10
2025-09-07 18:07

中国女排亚洲最牛逼的队伍!!!

磊磊 回复 09-07 23:45
下次我们就跟在日本队后面追

用户10xxx18 回复 09-08 07:21
喊口号有用?

星光

星光

10
2025-09-07 21:44

中国女排靠世锦赛的阵容肯定拿不到三大赛冠军了,除非郎平回归

李宁

李宁

10
2025-09-07 23:20

必须换年轻的教练,身体不占优势,在打法上要灵活多变,我支持周苏红或者沈琼来执教女排

小砂粒

小砂粒

9
2025-09-07 21:39

几个钉地板就把我们打傻了,唉…

五四青年

五四青年

9
2025-09-08 00:44

内斗的结果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9
2025-09-07 22:43

没看到希望在哪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09-07 21:55

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不行

大树

大树

7
2025-09-07 22:55

那你就小看中国女排精神了[得瑟]

水里游的俞 回复 09-08 12:12
老女排有的不光是精神还有技术,没技术支持什么都不是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7
2025-09-08 00:14

评论的很到位,中国从里约奥运会拿了冠军后,从冠军队员和排协就开始懈怠,以为体制排球有优势,没有搞好联赛机制,挖掘年轻后备人才培养,也没大胆鼓励球员出国和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加入联赛,慢慢得在其他国家快速发展联赛等措施下,几年后全部落后,唯一靠那帮奥运队员支撑一下,偶尔有点成绩,也没发现体制问题。所以中国女排要崛起,大概首先改进现有排球体制,邀请青训高水平国外教练,培养年轻球员基本功及技术和现代排球好的理论,同时花钱搞好自己的联赛,吸引国外优秀球员加入,慢慢提高年轻球员的水平,这样有个5,6年应该有希望,也应该有一定水平和成绩的提高。

dffgggr 回复 09-08 00:35
分析的很对[点赞][点赞]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7
2025-09-07 18:41

净说废话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9-07 23:02

各方面逐一和老女排比,如明白了不足,抓紧训练,三年后进四强八强还有可能。

用户93xxx12

用户93xxx12

6
2025-09-08 00:31

分析到位,年青沒关系,理念沒有新意,肚子里是草包,朱婷䓁上位这亇奥运周期能进前四是最好结,蔡斌已经担误了几年,亚文要有自知之明,辞职吧‘。

Mucca

Mucca

6
2025-09-08 01:54

深层次的研究是必须的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5
2025-09-07 22:42

外国人身体素质好,跳得高扣球力量大,精力旺盛感觉打不累

刹那

刹那

5
2025-09-08 08:21

分析很到位!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4
2025-09-07 23:51

日本欧美球队已经不是789十年代那个的样子了,差距只会越来越远[拍手]

旁观者

旁观者

4
2025-09-08 04:21

的确! 女排已全方位落后于当今世界排坛! 人才匮乏、训练老套,教练落后、理念错位、战术老旧等等。

林枫

林枫

4
2025-09-08 00:12

女子项目欧美不重视时我们有机会夺冠,一旦人家重视了,就没有我们什么戏了。20年的足蓝排的发展历程看看就知道了。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4
2025-09-07 23:49

我们年老也是借口年轻也是借口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9-08 07:23

女排在走国足之路。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9-08 00:02

得了吧,排球都要被市场淘汰了!男排已经没人看了,观赏性悬念性太差!女排也开始男子化,最后也会没观众的!

阿宝

阿宝

3
2025-09-08 06:19

永远进不了前八,彻底完犊子了

777

777

3
2025-09-08 00:25

好,支持小编!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9-08 06:33

怎么还纠结女排,小编不如挂了算了女排成绩对中国很重要吗?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9-08 09:39

刘国梁退役直接做教练带领国兵长盛不衰,女排也可以学学这种传承,请回郎平做顾问,朱婷做主教练,颜妮做助教,重新选队员以老带新女排一定有希望重返地球颠峰

惠姥爷 回复 09-08 10:50
唉!你真愁人。

领悟

领悟

3
2025-09-08 12:52

看看小日本吧!不服不行

巴依特张

巴依特张

2
2025-09-08 00:32

排球这种运动搞一些快乐运动就行了,大家玩玩得了。

碧水扬波

碧水扬波

2
2025-09-08 08:59

看女排比赛,越看越心伤。伤不起啊,曾经的女排精神,难道自此只能是回忆吗?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5-09-08 07:07

中国女排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2
2025-09-08 10:22

想赢球,就得付出超过常人的辛劳,我们做到了吗?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5-09-08 12:51

女排可以说是世界强队 这样还糟心 让女篮和女足还这么办啊 男篮和男排更不用说了 不提男足 因为没法比

四季荣

四季荣

2
2025-09-08 08:35

中国女排输球没必要说得一无是处,世俱杯天津女排赢球的时候没见到夸几句。现在问题是排协只会搞团团伙伙,饭圈文化,自费武功,盲目自大。先解决好这些问题再谈中国女排建设问题。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9-08 03:07

没事!!……🈶古巴🇨🇺给咱们垫底呢——现在的球迷有知道古巴🇨🇺的吗?

KKK

KKK

2
2025-09-08 09:06

有起有伏对竞技运动发展来说是良性竞争,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不能一棍子闷死笃定女排就不可能重回巅峰了。意大利、巴西这批人也会老,郎平朱袁张这样的,保不齐咱还会出!加油女排!

清晨阳光

清晨阳光

2
2025-09-08 10:34

既不要在登顶时忘乎所以,也不要在失利后妄自菲薄。但是这届中国女排的确存在问题不少,一是丢掉了中国女排的快速灵活、战术多变的特点,特别是三号位的战术几乎没有了,只知道二、四号位强攻并且还不下球;二是基本功不扎实,无论是接发还是拦防都有了明显的退步,对比前四名的球队显而易见,以前这是中国女排的强项;三是缺乏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例如对法国这场球,场上队员整体都很木,反应老是慢半拍,战术死板并且还很犟,这远不是一支顶级球队的精神风貌。这些问题中国女排亟待解决。

你在那里罗图太辛苦

你在那里罗图太辛苦

2
2025-09-08 10:10

赵勇这包子把中国女排又带坏了?现在就是世界上三流队伍了?完了

惠姥爷 回复 09-08 10:48
估计你这个包子也不咋地。

蜗牛疯爬

蜗牛疯爬

2
2025-09-08 12:40

只要尽最大努力拼了,冠不冠军,感觉没那么重要了。

枫落之日

枫落之日

2
2025-09-08 12:19

现在隔着网的也玩不过了

白云出岫

白云出岫

2
2025-09-08 08:33

分析得中肯[作揖]

qdsomke

qdsomke

2
2025-09-08 01:24

全是抖音选手,有实力低调做人的都逼走了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2
2025-09-08 06:35

三大球跟着男足一个鸟样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9-08 10:34

只有请郎平或者外教来才有希望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09-08 15:37

中国人对打败自已最感兴趣!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
2025-09-08 08:59

排球缺的是上下众志成城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9-08 14:59

在亚洲都没有出头之日了。你看看昨晚日本打得巴西这场季军赛。

周Da鼎

周Da鼎

2
2025-09-08 07:46

都是轮回,放心吧,还会回来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9-08 12:42

排球我确实不知道打什么位置的球员能成为优秀教练,足球优秀教基本都是踢中场后卫出来,篮球也是打后卫的做比较容易成功,但篮球技战术最多,打球水平一般的也有很多成为优秀教练,这就是后期的努力了。

陆

2
2025-09-08 06:33

赶紧吃海参呐

三少1

三少1

2
2025-09-08 09:16

这个不用急,中国女排每过10来年会登顶一次

Jay

Jay

2
2025-09-08 08:56

世锦赛中国是输给法国被淘汰的,根本没碰上意大利,小编的中意比赛数据是从何而来的?

东哥

东哥

2
2025-09-08 09:31

瞎写什么呀!明明是1/8输给了法国,这才是最可怕的。小组赛打墨西哥就无比艰难,我就说这次世锦赛小组能出线就到头了,果然…加油吧!我们应该永远支持中国女排!

覃军

覃军

2
2025-09-08 10:06

呵呵,排协领导都没出声,你着急啥。

老表

老表

2
2025-09-08 11:25

天天练发球都那么菜,像我这种没摸过排球的人都能接一传。

火枪手

火枪手

2
2025-09-08 07:37

多大点事,心态放好点,体育就是娱乐而已,

HONGYE

HONGYE

2
2025-09-08 07:21

中国女排以这样的水平,以后很难拿到冠军了,罚球,拦网,球员身体素质全面落后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2
2025-09-08 12:13

想念铁榔头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2
2025-09-08 09:08

说三流都是很勉强了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2
2025-09-08 09:30

差不多就是中国女足的路线了

一一

一一

1
2025-09-08 11:51

研究,分析,学习,科学,训练,选拔,机制……真正落实好了,三大球都能上,但能好吗?

黔灵山小皇子

黔灵山小皇子

1
2025-09-08 07:20

姓魏那个老色棍说输赢并不重要

天涯

天涯

1
2025-09-08 01:30

意大利胜土耳其的最后一局,意大利最后连续拦网得分,靠拦网赢下比赛[世界杯]

润物

润物

1
2025-09-08 06:51

我们的女排和世界距离越来越大了1-2-3-4名的争夺太精彩了

无所谓

无所谓

1
2025-09-08 10:35

日本队个个跳发球,中国队个个发菜球。

无梅西不足球

无梅西不足球

1
2025-09-08 10:15

魏公公不死,女排不回巅峰

惠姥爷 回复 09-08 10:48
掐指一算,估计你去小盒子里住着去了。他都没事。

黑仔

黑仔

1
2025-09-08 05:47

不是,有什么好担心的,没发现规律吗,我们女排不一直这样吗,当一队人把所有冠军拿满了,然后一直用到她们老了,低谷几年,再然后又一批上来又吧所有冠军拿了,再如此循环,再等几年吧,下一批现在才中小学吧

绿色家居

绿色家居

1
2025-09-08 06:10

饭圈式运作! 排球/跳水/乒乓球……

山水石

山水石

1
2025-09-08 07:47

以前咱国家队长期在一起训练,其他国家女排的职业化也没发展起来,所以还有机会赢。现在咱的职业化水平没人家高,身体素质没人家好,国家队集训时间也没有优势。

平凡的打工仔

平凡的打工仔

1
2025-09-08 07:58

中国女排现在想拿大赛冠军做梦以目前的帅兵人员来说能进入二流队伍都不错了,将烂烂一窝

天马

天马

1
2025-09-08 15:23

小日子都有大力跳发了,我们都是小乖乖了[狗头]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
2025-09-08 08:20

异想天开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科特邀研究对象

1
2025-09-08 12:11

你们有巴西女排,我们有巴西牛排[得瑟]

求是

求是

1
2025-09-08 15:18

中国队就只望天才队员加入了,现在整体水平到了三流

韵911

韵911

1
2025-09-08 11:08

看了昨天日本对巴西 意大利对土耳其的比赛,感觉中国队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
2025-09-08 08:05

看到意大利,土耳其。巴西。甚至日本。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感觉近5年之内都打不过日本队。技战术水平,个人能力。都退步的太厉害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1
2025-09-08 06:32

足球那么垃圾,我们不还是一样在复兴的路上。

用户79xxx51

用户79xxx51

1
2025-09-08 09:15

苏吹不服!为什么不试试全苏班?

用户60xxx20

用户60xxx20

1
2025-09-08 15:36

联赛不是在练基本功

无所谓

无所谓

1
2025-09-08 10:32

中国女排与四强彻底拉开档次,,十年之内难有作为。

猜你喜欢

青虎说体育

青虎说体育

我是青虎说体育,分享原创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