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近日,部分自媒体称语文教材出现“颠覆性修改”,例如: 什么羿射日?”脱口而出“后

近日,部分自媒体称语文教材出现“颠覆性修改”,例如: 什么羿射日?”脱口而出“后羿”? 错!答案是“大羿射日”! 凿壁什么光?” 秒答“偷光”? 错!正确答案是“借光”! 掩耳盗什么?” 犹豫半天不敢说“铃”? 果然,答案是“盗钟”! “司马光砸什么?” “缸啊”!结果,课本写着“砸瓮”! 连岳飞背上刺的字,都不是耳熟能详的“精忠报国”,而是“尽忠报国”!

好家伙!震碎认知”“一题不会”“这还怎么辅导娃?” 难道我们从小背到大的成语典故,教材真给“颠覆”了? 网友直呼“辅导不了孩子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教材的微调并非“颠覆”,而是在传统与考据间寻找平衡。与其纠结“缸还是瓮”,不如教会孩子:语言是活的,既要有根植历史的严谨,也要包容民间的生命力。 考考你: “三个臭皮匠”下一句是什么?

评论列表

用户57xxx57
用户57xxx57 701
2025-08-10 05:16
颠复传承才是可怕的事情,但愿少些撕裂社会的事情

jx5985729 回复 08-10 17:26
《谁是最可爱的人》,专家编辑觉得“血~腥”,给移出教材。电影《731》原定7月31日上影,同样的理由给举报,后央视等支持下,定于9月18日上影。这些让国民不忘国耻的影视、文章,让那些跪族们坐立不安

影子 回复 08-10 10:23
终于理解西方人为啥不喜欢中国考古了,更别说西方好多历史造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说芠解倳
说芠解倳 416
2025-08-10 06:06
凿壁借光,既然是借那有没有和光的主人借?光的主人有没有同意?有没有想过还?有没有打借条?最后借的光还了没有?怎么还的?还了多少?有没有算利息?

caiyouzhi 回复 08-10 06:40
专家们从心里觉得凭本事借的东西是不用还的[开怀大笑]

King 回复 08-10 08:40
孔乙己:读书人的事能叫偷吗

雨落人间
雨落人间 299
2025-08-09 20:44
内鬼很多。
读过书的文盲
读过书的文盲 234
2025-08-10 05:46
文科内鬼成群,看看毒教材,看看武大构陷事件挖出来的鬼。

用户10xxx88 回复 08-13 04:50
它们也配文科,懂四书五经诸子百家学说吗?不懂四书五经诸子百家学说就是下九流

Harry
Harry 211
2025-08-09 18:09
他们领着工资就搞出来这些成果?

人道洛阳花似锦 回复 08-10 08:45
负增长也是一个成果

冰城黑蝶 回复 08-10 10:24
你以为他们还能干些其他的啥吗

jx5985729
jx5985729 202
2025-08-10 04:18
这些教育“砖家”们可真能耐,那些流传几百、几千年的典故,它们说改就改。那些改这典故的,查它们不敢说百分之百是汉~奸、间~谍,也该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九九九……

用户10xxx46 回复 08-10 06:17
吃劲查,用力查 绝对意想不到的效果。教育混稀摸鱼小日本最理想的惯用伎俩。

龙在天涯 回复 08-10 15:50
咋的错了还不让改吗 文言文记载的到民国课本都是砸缸 台湾也是砸缸 以前二把刀搞错了还不让改回来吗 这里面提到的只有凿壁借光有问题其他都没问题

暗夜幽思
暗夜幽思 169
2025-08-09 22:07
三个臭皮匠,其实是三个臭裨将的误读,不然皮匠跟诸葛亮,三杆子打不着,怎么联系到一起的

心海 回复 08-10 08:29
裨将地位也不低了,与成语意义不符合

任时光匆匆流逝 回复 08-10 06:29
其实古汉语和现代汉语还是有区别,所以现在不像的字,古代未必不像

墨者
墨者 129
2025-08-09 23:03
严打吧

小耗子 回复 08-15 08:56
确实该严打,其他都能理解,改借光的不是蠢就是坏。不告自取是为偷,这里偷光没毛病。非要正确引导不好说偷,改成借,还了吗?

00后
00后 127
2025-08-10 06:15
历史事实真的不如历史导向重要,这邦孙子敢改成语,就敢改我们的千年传承!

  回复 08-10 21:10
你算是说到根上了了,上面一群人引经据典的说了半天废话!却从来没想过背后的意义,还在沾沾自喜!

春禾木 回复 08-10 12:21
万年传承都已经被改没了,千年就别提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101
2025-08-10 03:35
垃圾解释。照你这么说,我也可以改:如三(改成五)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也可改成张良。所谓的传统字面意思是传承统一,你要么不用。用了乱改,把你爸改成马云在出来解释,你不够格

用户10xxx66 回复 08-10 04:14
补充一点:如后羿射日,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家的定义是得到历朝历代人认证的)现代叫专利)。要么不用如六大名著变4大。连国家都没改名著作品内容只是调整名著录用标准。谁乱改乱解释,就是犯法

触碰的未来 回复 08-10 05:22
一个臭皮匠能不能顶三个诸葛亮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2
2025-08-10 01:15
所有领域牛鬼蛇神一扫光!
担当
担当 71
2025-08-10 06:03
卧底砖家都冒头啦!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8:48
该出来了!各类事件集中爆发才能达成它们的目的

子木青艺
子木青艺 58
2025-08-13 07:59
语言反常识趣味化,即俗话说,比如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属于对南方方言“鞋子”读法的恶趣味,套狼奔波,比较费鞋子,要多备几双鞋,原话是舍不得鞋子套不到狼。再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讲的是战友生死之情,但用于爱情更有意思,再如吃啥补啥、酸儿辣女之类的。俗话说大多反常识、没有道理的,但有趣易传播,茶余饭后的闲谈,没必要过于较真。

用户16xxx15 回复 08-14 23:20
这点改动的变化,养活不少大学文科教授

小小孩 回复 08-15 14:30
你说这个东西叫钱还是叫币?不然为什么都叫货币?那为什么又叫金钱呢?本身就是一个意思,但是他们要挑刺呀

dd
dd 48
2025-08-09 23:51
大羿是神话传说,后羿是历史人物,都是羿,所以容易混淆,后羿也确实没能耐射日

醉夜星辰 回复 08-10 05:38
神话人物的名字为什么不能叫后羿。你叫你的,我取我的,编个故事,写个文章,搞本书,还要你给正名?给神话人物取名还要单独拎出来啊。

刘寅龙 回复 08-10 06:45
神话传说里也从未说过“大羿”,就连我的输入法里面直到刚才还没有“大羿”只有“后羿”,足以证明这个词根本没有流传。

蓝色精灵xl
蓝色精灵xl 48
2025-08-10 06:19
颠覆、毁灭。这帮人已经总结了前苏解体后的加盟国混战经验,看来是准备在东大复制了。
武寒旭
武寒旭 45
2025-08-10 07:38
语言是发展的,不是考古与怀旧。砖家为了写论文,拿项目资金搞这些没用的,大羿还是后羿与我何干?与你何干?偷光还是借光有什么影响?人不能吃的太饱整这些没用了,造成混乱。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41
“不问自取是为偷”,本来就是“偷光”

用户10xxx65 回复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08-13 12:41
古人是为了强调学习态度的问题,现代人去学习什么?别没学了刻苦,倒把邻居家的墙砸个窟窿。拼音是咱新弄的,o的读音,我不知道是啥了。

冯唐易老
冯唐易老 43
2025-08-10 06:09
传承了这么久,就因为专家所谓的考据就改了?!难道古人就不会考据?!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42
2025-08-09 23:38
司马光光砸的本来就是瓮。这个宋史里原文有记载

jx5985729 回复 08-10 04:13
这个“瓮”可真够大的哈,居然可以装得下活人

dd 回复 08-09 23:49
瓮太难写了[得瑟]

暖风吹
暖风吹 41
2025-08-09 23:50
我知道司马光砸缸,司马缸砸光。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8:53
不知道马未都这个文物专家是怎么理解古人用大瓮储水使用的可操作性的?🤔

小马足迹 回复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08-10 10:43
这个好理解,翁不方便但能储水,缸方便但没有。就像现在手机转账秒到,30年前还要跑邮局汇款很多天才能到,后人一样疑问可操作性。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41
2025-08-10 06:05
中国的好行业都有日本的人,难道日本人比中国人还了解中国的文化不成?

道友请留步 回复 08-11 12:24
间谍卖国没心理负担!还有一帮人把国土卖给日本人建学校,还特么不准中国人进入呢!明目张胆的卖国!

老杨哥
老杨哥 37
2025-08-10 06:30
自古汉奸多文人
风云
风云 30
2025-08-10 05:51
吴勇之流呢还是
磐石Q
磐石Q 30
2025-08-10 05:48
皮匠确实是裨将的误读,其他的都是瞎掰…[敲打][滑稽笑]

一寸丹心 回复 08-10 18:17
那裨将为什么用臭,可以用小呀?不合常理

dby10952 回复 一寸丹心 08-11 00:03
别看电视演的威风凛凛,实际上行军打仗,没那条件,洗澡洗衣服,去中军帐议事,一堆臭将军,可不就是臭裨将么,就现代打仗,部队下火线没有修整一下,一样没时间也没条件洗澡洗衣服

用户94xxx15
用户94xxx15 28
2025-08-10 07:58
好比古用通假字,知意,不需改。为改而改,或有人假借正源之名,包的是私心私利之实,为个人成果名声,不顾扰乱教育共识。
漫游者
漫游者 25
2025-08-10 05:56
把一个个学生教成咬文嚼字的穷酸

道友请留步 回复 08-11 12:28
孔乙己:茴香豆的“茴”字有四种写法![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4
2025-08-10 06:33
再有几年象棋中的ju估计都得改成chen!!或者直接把字改成拼音不然人家专家说“出che”我等平民百姓都不知道是啥!!!再弄个“对che”“我等不就颜面扫地了

☆塵そ埃☆ 回复 08-10 09:30
不用再有几年,现在新华字典里面“车”字就没有“ju”音,不解释一下年青一代的根本不知道,还以为我们是文盲😂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塵そ埃☆ 08-12 10:57
哪个版本的没有?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3
2025-08-10 06:30
那个国家的教科书?中国五千年都是这样子教的小孩,为什么它们能改?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21
2025-08-10 08:15
日本学校的破坏力显现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08-10 07:12
这种是不是也是它们的创新,也能发论文评职称?[捂脸哭]

海草 回复 08-10 08:03
混,都搞些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创造不了任何价值,但是能评职称[doge][doge]

D. 歪ヤ
D. 歪ヤ 18
2025-08-10 01:12
认识都乱了
大松
大松 18
2025-08-10 08:30
文化内鬼横行,意图歪曲历史毁灭中国文化!!应该要抓一批人了!!
ZampampY
ZampampY 17
2025-08-10 08:45
射日的英雄叫羿,传说是尧找来射日,按照年代是夏朝之前的上古部落时期。夏朝有穷国的国王箭法被尊称叫后羿相当于小李广这种诨号,太康失国抢夏朝天下的主角。
金鳞
金鳞 14
2025-08-10 08:50
耳熟能详的成语和典故,没必要改。
Kkk
Kkk 13
2025-08-10 08:36
这样改的话真是内鬼。。。有意义吗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15
有啊,一旦文化认同感没了,再谈五千年文明还有意义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3
2025-08-10 10:50
必须严打毒教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3
2025-08-10 08:40
当年成绩差的那帮人都进系统了,不得给你改了啊?
哈哈哈
哈哈哈 13
2025-08-10 08:31
有一帮人的存在感很低,老是时不时惹出一些事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风云
风云 12
2025-08-10 05:52
是不是司马砸的烟灰缸呢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12
2025-08-10 07:51
吃的太饱
Mr.muscle
Mr.muscle 11
2025-08-10 01:12
差点就大羿摩托脱口而出...[裂开]
沉默不是金
沉默不是金 11
2025-08-10 07:56
为什么不直接在教育网上发布那些改了?而是在小学生书上悄无声息的改呢?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26
因为怕你这样的公开较真!但现在造成了“既成事实”,你再较真也没吊用了!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11
2025-08-10 08:59
流传千百年的成语,就在这文化入侵当口给改了?
智荣
智荣 10
2025-08-10 13:25
专家要考据神话,牛逼!专家出个修真秘笈呗,那不就成修(羞)仙(先)人专家!
拔丝冰块
拔丝冰块 10
2025-08-13 10:25
专家闲得没事干,教育的本质又不是让抠字眼,一天天不干正事,改来改去才能显示他们的存在感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9
2025-08-10 09:55
铃多大?钟多大?插图是不是给改成几个黑人一起上去盗钟才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严谨啊。那钟可不轻。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10:06
而且,铃里面是有滚珠或者撞芯的,一动就会响。但钟就是一空壳,必须依靠外物撞击

随遇而安 回复 08-10 10:45
因为改的人心大,他觉得盗铃铃太小,不如盗钟划算,钟多大啊,盗走能卖更多。就算盗不走被扣进去饿死了,也不算死无葬身之地了!

paradise
paradise 9
2025-08-10 10:42
撕裂不同年龄层认知
lee
lee 9
2025-08-10 07:27
凿壁借光一直都是借啊,怎么是偷呢?人家是正面故事,也不可能是偷啊,虽然实质是偷,但性质不严重,说借也无伤大雅了。

用户17xxx09 回复 08-10 08:25
是吗?想到开心的事经常偷笑的我,为了减少影响只能经常借笑了

彼此相依愁华年 回复 08-10 08:42
。借?那还了没有?。你凿人家墙说借?

中国人
中国人 9
2025-08-10 04:13
什么时候是个头????
零部件
零部件 8
2025-08-10 08:56
大羿是尧帝时代的人,后羿是夏太康时期有穷氏部落首领,篡位了夏。射日的是大羿,嫦娥奔月的故事是后羿,史书没有变过,民间传说变了。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58
都是“羿”!“大羿”、“后羿”不过是后人为了便于区分而重新定义的

discrover 回复 08-13 13:02
神话故事还能考据,都是人才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5-08-12 03:55
只要不改变本质不宣扬卖国思想,考证历史寻找平衡,无可厚非。以前学的东西也是对历史考证过的,但人们对历史的认知不是一成不变的,没必要老拿以前学的东西跟现在对比
王庆河
王庆河 8
2025-08-15 08:53
有没一种可能:后羿在日本人的说法中是大羿?细思极恐!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
2025-08-10 08:04
自从一骑ji当千变成一骑qi当千之后我就知道时代变了。。

云端漫步 回复 08-10 08:44
ji是量,骑是动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7
2025-08-10 10:31
“事物的名称或社会习惯往往是由人民群众经过长期社会实践而确定或形成的”——这叫“约定俗成”——所以,请“专家”自查自纠!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7
2025-08-10 14:52
砖家叫兽都他妈吃饱了撑的
呵呵呵
呵呵呵 7
2025-08-11 09:57
日本人没文化。后羿是帝羿的意思。夏朝那时候的皇帝叫“后”。太康失国,羿夺权上位,还诞生了很对传说。夏后后来逐渐演变成了夏侯。
达人
达人 7
2025-08-14 17:05
文言文改成白话文怎么说?
有钳哒
有钳哒 6
2025-08-10 15:07
后羿的“后”应该是最高统治者的意思吧,因为夏朝的最高统治者叫“后”,相当于商朝帝辛的“帝”。改称“大”有什么来历吗?
用户19xxx43
用户19xxx43 6
2025-08-10 06:46
事实证明,他们还在。
撸猫大师
撸猫大师 6
2025-08-10 13:10
严查内鬼。学的什么玩意儿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6
2025-08-11 13:27
成语和典故大多是口口相传的,存在以讹传讹、加工演化的过程,其本意也出现过变化,比如空穴来风、管中窥豹、明日黄花等。随着考古发掘,历史真相可能与我们的固有认知有很大出入,在保留约定俗成意思还是尊重历史及时调整上,个人倾向于老一辈有老一辈叫法,新一代按新叫法,没有对错。
心蓝
心蓝 6
2025-08-10 10:07
这种颠覆有何意义?闲的没事了吧?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6
2025-08-10 07:04
一骑(qí)红尘妃子笑[思考]
farainway
farainway 6
2025-08-10 10:18
没有定论的事,可以写入教材进行讨论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6
2025-08-11 14:03
你让那些砖家叫兽搞科研他们有搞不出,没办法改一下字吧!这个骗经费最容易,,
123
123 6
2025-08-10 22:10
真病了
青春大概相似
青春大概相似 6
2025-08-15 07:07
改来改去有什么意义
福禄
福禄 5
2025-08-10 13:06
掩耳盗钟,钟的体量能单手从高处拿起来的话,这个人的家世压根不会去偷[哭笑不得]古代的生产水平,普通平民家除非是天赋异禀,不然根本养不出这种力士,天赋异禀的话早就有人收作门客了[静静吃瓜]
念你南笙
念你南笙 5
2025-08-10 12:36
几个成语又养活了几个砖家呢
hgo853j
hgo853j 5
2025-08-11 07:40
净搞这些玩弄文字的,教学的意义已经脱离的主体思想,
嘎斯51A
嘎斯51A 5
2025-08-11 12:22
三个臭皮匠,顶个猪脚亮。
酸酸甜甜
酸酸甜甜 5
2025-08-10 17:48
筹个孔明灯[静静吃瓜]
用户63xxx78
用户63xxx78 5
2025-08-11 00:48
[抠鼻]凿壁借光?什么时候还?你问过蜡烛主人吗?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5
2025-08-11 00:43
岳飞背上四个字确实是“尽忠报国”,宋史岳飞传,宋史何铸传均有明确记载;所谓“精忠报国”乃是小说评书误传
Hey咩
Hey咩 5
2025-08-10 17:16
不是人教版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8-11 21:48
大羿射日应该是对的,大羿是尧帝时期的,后羿对应的是夏朝早期的太康失国!
涅槃
涅槃 5
2025-08-12 15:30
中国理科世界之巅,中国文科妖魔鬼怪。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5
2025-08-11 21:43
毁坏三观,破灭童年!这帮人真是祸害,他们怎样说都是对的,偷光是不告诉别人,不争不抢!主人知道了也默认了,不损害他人利益,你这借光,和文章逻辑不通,你怎样想的,文章没有一丝说是借用,主人也没有同意借光!借了难道不用还吗?是教育孩子什么!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5
2025-08-14 23:03
有些专家不搞点事就显示不出他的过人之处。
dddd
dddd 4
2025-08-10 09:54
这波改动基本正确。尽忠报国是对的,精忠报国才是误传。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10:01
“精忠报国”这事我说不好,但是“司马光砸瓮”这绝对是在颠覆生活常识!

dddd 回复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08-10 11:28
司马迁原文就是砸瓮。精忠报国是到了清朝突然谣传成精忠报国,本来就是尽忠报国。鞠躬尽瘁、尽孝、尽忠职守。古人常用的,不会用错的。

蓝天下的黑马
蓝天下的黑马 4
2025-08-10 21:25
改变从根开始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4
2025-08-10 12:14
[狗头]违反妇女意愿,违反妇女什么意愿,答案“性”,错,是所有意愿。
无无为
无无为 4
2025-08-11 12:10
充分说明,不让人遐想,不让人思考,不尊重历史
光良
光良 4
2025-08-10 16:31
内鬼太多了[哭笑不得]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4
2025-08-10 09:38
三个臭皮匠顶一个日本人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4
2025-08-10 15:41
印刷厂老板笑而不语,可以再印一批新的辅导教材,老的没用了,产业阿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5-08-10 09:19
老一辈学习的是传统说法,而史记和相关文献资料更加符合事实,纠正一下更好。比如后羿是夏朝武将而大羿却是传说的上古神仙,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44
西汉、东汉、蜀汉、后汉,其实本来就应该是“大汉”!南宋、北宋、刘宋,本来就应该是“大宋”!有意思吗?

其真 回复 08-10 10:13
后羿是夏朝时期的东夷有穷氏部落首领,灭掉了夏朝,当了中央的王,后来后羿被寒促害死篡权,夏复国,消灭了寒促,重新做回中央的王。

劈山
劈山 4
2025-08-10 09:07
不问而取为偷,凿穿墙肯定不能问。
Yetanbes
Yetanbes 4
2025-08-11 16:18
顶个馊专家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4
2025-08-10 10:28
我不明白这改了有什么意义?证明那帮玩意儿在干活儿?工资不白拿?
追寻梦想
追寻梦想 4
2025-08-11 05:32
孔乙己曾经说过,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是拿。所以改成凿壁借光不合适,嗯,改为拿合适,凿壁拿光,大家觉得如何[赞]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4
2025-08-14 08:43
所以,文科专业就是这么扯淡,吃饱了撑的,瞎改什么。还有个准吗?
宇宙辩论协会抬杠专员
宇宙辩论协会抬杠专员 4
2025-08-13 20:22
三个臭皮匠,皮鞋擦的亮。[滑稽笑]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4
2025-08-12 11:23
抠这么个洞借来的油灯光根本没法看书,偷窥倒是好用。
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 4
2025-08-12 23:15
毒教材还要严打
不下雨的云
不下雨的云 4
2025-08-14 18:17
三个臭皮匠,下一句,不识诸葛亮?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4
2025-08-13 17:56
岳飞确实是近字,这个岳飞他娘知道,但是这精忠报国也没毛病,瓮也好缸也罢还不是都得砸
to be or not to be
to be or not to be 3
2025-08-11 10:59
这种事情不要扯严谨,你非要考古把现在说错的东西都改掉?什么无毒不丈夫,什么狗屁不通,都改掉让人了解本来的意思?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准确来说被大众所知的才是文化的传承,现在这么改其实就是有目的的断中国的传承,搞分裂。

to be or not to be 回复 08-11 11:07
还有改读音的,改的诗句仄平都不工整,有时候真想骂那些专家。

摔愣的兔子
摔愣的兔子 3
2025-08-11 07:29
他砸的是什么,影响故事的意义吗,专家把精力用在这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是不是还得考证七个小矮人是不是真的只有七个?

用户16xxx96 回复 08-11 07:46
说的对,专家说瓮,民间说是缸,专家一定对?他是宋朝见过司马光砸东西穿越回来的吗?即使宋史记载了,那史书记得有误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当年司马光小时候干的事,旁边也没史官,写史都是事后回忆的,甚至是元朝修宋史,怎么就说记得一定对?

无语中
无语中 2
2025-08-10 08:11
其他的不应该,不过岳飞岳母刻字那个好像就是尽忠报国吧!之前看一个视频上有人佐证过。

天涯微星 回复 08-10 16:08
精忠报国是《说岳全传》写的。这本书是根据岳飞的儿子记录记叙和其他那时的当代史来说史实的。所以什么视频上的说教就是伪作导向的,后来的把历史上的史实给推翻了,这就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的。目的就是为了现在的名词篡改做前提诱导条件。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10 09:22
视频也不可以全信!马未都指出的是瓮不是缸,从攀爬的角度瓮确实没有缸好出来,但是从使用的角度你觉得一个成年人从瓮里面舀水方便吗?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1
2025-08-10 09:15
大羿那个倒是真是对的

你大爷突然 回复 其真 08-10 16:09
这个小时候在旧书上看到过,书中就有两个羿,讲的是两个故事。射日的是弈,因为拯救苍生被人们尊为大羿;后来有部落首领也叫羿,因为勇猛善射,所以就叫他后羿。

其真 回复 08-10 10:17
这个要看古文,后羿的意思是叫羿的部落首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