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的爷爷叫:宗继先 宗庆后的爸爸叫:宗启𫘧 宗庆后再大逆不道,再不孝顺也不

王匡说人啊 2025-07-23 12:29:18

宗庆后的爷爷叫:宗继先 宗庆后的爸爸叫:宗启𫘧 宗庆后再大逆不道,再不孝顺也不该给儿子起名:宗继昌、宗继盛,这是冲撞祖宗名讳! 这事怎么想都透露着蹊跷,要说不可能,官媒也明确报道过:宗庆后去世时捧着灵牌骨灰的是儿子宗继昌,说明的确存在亲子关系。 这就让人想不通了,他爷爷的名字看起来是继字辈,可为何,他还要给孩子也用上这个名字,难道真是对儿子的渴望和欢喜,超过了对爷爷的敬重吗? 毕竟在传统家族观念里,孙子和爷爷同用一个字,是非常不合规矩的。 (每天更新您关心的事,欢迎点赞关注,转发给朋友一起探讨!) 大家觉得他这是什么想法?

一般姓氏都有自己固定的辈份排列,当然大姓氏都会有很多分支,也要同谱的才对得上,我们起名字要么辈份字放中间,要么不用辈份字,但中间也不会出现其他辈份的字。

0 阅读:14008

评论列表

江城向日葵

江城向日葵

63
2025-07-24 01:12

宗庆后的曾祖父是“承”字辈,祖父是“先”字辈,而不是“继”字辈。他父亲是“启字辈,宗庆后是“后”字辈,宗氏近八代家谱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其中“承”“启”在名字中间,“先”“后”在名字后面。

思无邪 回复 07-24 12:09
这样说来,倒是没问题,只是曾祖父给儿子取名时,考虑不周。

不必刚刚放假 回复 07-24 12:49
三中一后有这种族谱的一定不简单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43
2025-07-23 18:57

两广福建那边讲究这个,北方无所谓,尤其北方很多没有家谱,取名也不按什么字辈,别说什么传统,古代也没讲究这个,王羲之王献之俩父子名字也有重复字

用户10xxx67 回复 07-24 02:20
你不清楚不明白不要胡说八道,瞎逼逼,谁告诉你北方无所谓了,全国也是一样的,不能跟祖辈最起码五代以内不能有字排辈上的混乱

用户10xxx87 回复 07-23 21:48
少胡说八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9
2025-07-23 22:33

一般不会用祖上排行的。但也有例外,如一些姓氏有固定的排行,当排行用完以后又重新来,好像曾姓孔姓是这样。但只隔两三辈重复使用,在看重家族的南方不应出现。

濠阳真逸 回复 07-23 23:47
孔、孟、曾三姓的字辈是一样的,称为通天谱,现在用的字辈是乾隆皇帝钦赐的~昭宪庆繁祥,令德维垂佑!

青 芒 回复 濠阳真逸 07-24 09:04
那也是10辈人。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32
2025-07-23 21:19

八九十年代开始,一个女党员不管是未婚为有妻有子、未离婚的男人生下多个孩子,还是婚内为已婚男人生下多个孩子,都是在给党员抹黑。要是为农民工生的,那确实是爱情,也称得上伟大。

暴怒的小土豆 回复 07-24 12:56
什么狗屁玩意,人家说东你说西,人家打狗你撵鸡

1111

1111

26
2025-07-23 21:35

现代人早就不讲究这些,很多两个字的名字怎么排辈分?这名字更说明对儿子寄以厚望。

拉卡拉

拉卡拉

18
2025-07-23 22:14

这不是很正常嘛,老家有一片姓“平”的,大概十几户,据说祖上是战乱自甘肃逃荒而来,他们的辈份用字只有四个字,一辈一辈轮换

豆芽不是菜 回复 07-24 08:05
我们这是重复的 但不会只有两三辈重复的基本是五字或八字

用户36xxx40 回复 07-24 11:48
重复循环用的多得是

五行学徒

五行学徒

17
2025-07-23 17:16

那是当爷爷一样的,所以说是过继的[捂脸哭]

wei

wei

9
2025-07-24 07:54

辈分不可能重复,整个中国都有宗族家谱排序,如同3字经,不可能重复

扬州慢

扬州慢

8
2025-07-23 20:41

三代养成贵公子。不是有钱就什么都懂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07-24 10:48

娘不是亲娘,孩儿不是亲孩儿! 兄弟不是亲兄弟,爹不是亲爹! 同父异母兄弟欲吃绝户没吃成,恼羞成怒三儿生三子女过继宗

王雨

王雨

5
2025-07-23 19:57

明显他们家字辈用在名字最后一个字上。用继字是对后继有人的喜悦吧,或者专家算的,告慰祖先。

what style?

what style?

5
2025-07-24 00:06

唱戏的取名也是师傅徒弟一个名,只是大与小、再与继之差别[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不过,这只是艺名

追梦

追梦

4
2025-07-23 18:59

名字会不会是宗泽后取的呢?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7-24 03:47

都是闲的蛋疼,一个月吃不上饭,看还有闲心关心这没用的事不

平凡

平凡

4
2025-07-24 12:55

这个垃圾货,恶心

在人间

在人间

4
2025-07-24 15:04

你咋不说说他们家是怎么当汉奸的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4
2025-07-24 06:20

宗庆后弟弟叫啥?看弟弟名就知道他家备份是放在后面的,所以儿子和爷爷不是一个辈分,你懂了没[晕]

A扬帆球场施工杨健

A扬帆球场施工杨健

4
2025-07-25 10:38

去世时捧骨灰不代表是父子关系呀,我们这里一般的习俗是没有儿子由女婿代,女婿也没有的由叔伯的儿子代

鱼刺

鱼刺

4
2025-07-25 09:30

我家族辈字也是一辈第二字,一辈第三字。我爸他们第三字先字辈,王X先,我们这辈第二字洪字辈,王洪X,但是有个族伯,他叫了王洪先[哭笑不得],所以他儿子就不能用洪字辈叫王洪X了,该用立,王立X。然后我们下一代海子辈,应该放第三字了,王X海,结果又是他们家,生了第一个海字辈,但是把海字放中间,王海X[哭笑不得]。整个族谱被他们搞的乱七八糟。也是族里没能人,也没人去纠正这些事,加上现在很多人取名不按照家谱取了,慢慢的也就乱了。

半糖

半糖

3
2025-07-24 08:39

你在胡说八道也是不合规矩的

michael鹏wjp

michael鹏wjp

3
2025-07-23 20:19

这个脑残,为了钱,造谣不怕抓吗?

michael鹏wjp

michael鹏wjp

3
2025-07-23 20:18

居然那么多人搭理你,你应该拿着亲子鉴定来给我们说

alian

alian

3
2025-07-24 11:42

人家辈分用的不是第二字。你没看他兄弟几个都叫xx后,并不是第二个字相同。而是第三个字相同。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7-23 23:43

老宗没有其他用意吧!无非就是让宗家娃哈哈继续昌盛罢了!同志们关心的有点太离谱了!

周强

周强

2
2025-07-24 21:55

没发现,他们前面的辈分字在最后一个字[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7-24 08:44

这他那的。二弟家的孩子

WU

WU

2
2025-07-23 23:11

现在的人越来越少用字辈起名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7-23 22:46

前几天刷短视频宗老爷爷是先字辈

第7宇宙

第7宇宙

2
2025-07-24 10:37

还明确报道过他儿子,你主要的目的就是这句吧?想把这句做实是你的真正嘴脸….

懒猫

懒猫

2
2025-07-24 06:59

看看家谱就知道了。

梦迴唐朝

梦迴唐朝

2
2025-07-24 11:22

不管什么辈分,你儿子的名字,你会用你爷爷,你父亲的名中的字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23 22:31

没准他们家就这三个字啊。

123

123

2
2025-07-24 10:22

他也许不知道他爷爷的名字

下雨

下雨

2
2025-07-24 10:55

就对了,说明他恨爷爷,所以才起个名儿子,起个名字

触碰的未来

触碰的未来

1
2025-07-25 08:26

查一下老宗侄子的名字不就行了。而且那俩货是美国人,美国名字为准,中文名不作数的。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1
2025-07-24 06:40

一个个马后炮出事了落井下石白痴一个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
2025-07-24 15:13

这些人激动个啥,管他叫啥名,在说了这几个儿子是不是他的种他自己都不知道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1
2025-07-24 08:28

没一个好东西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
2025-07-24 07:32

他的爷爷是先字辈,他的儿子是继字辈,不冲突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
2025-07-25 01:33

有没有可能人家是先字辈。。

来生缘

来生缘

1
2025-07-24 00:22

孙悟饭VS孙悟饭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
2025-07-24 22:43

再发酵,老宗家就没宗姓人了

张亚华

张亚华

1
2025-07-23 17:10

有相同继字就一定是继字辈吗

开心快乐 回复 07-23 19:04
即使不是继字辈,在名字里也不应该出现继字在名字的排序跟祖先一样的,这是为了尊重自己的祖先。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
2025-07-24 16:50

有血缘关系[哭着笑][哭着笑]

子非鱼

子非鱼

1
2025-07-24 02:50

几辈一轮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1
2025-07-24 09:39

赌王和他孙子不也同一个字?人家研究这方面比谁都讲究

Saga76

Saga76

1
2025-07-25 10:12

商人重利轻义,一头扎进钱眼里,哪还顾得上爷爷😂😂😂😂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
2025-07-25 09:27

落魄时发迹,又不是什么传承下来的大户人家,哪有这么多讲究!

用户63xxx96

用户63xxx96

2025-07-24 12:48

我们这辈分20个一个轮回

暴怒的小土豆

暴怒的小土豆

2025-07-24 12:54

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按字辈起名字,因为用字辈起名字可能太难听

人生风景很美好

人生风景很美好

2025-07-24 15:59

[点赞][点赞][点赞]

李寻欢

李寻欢

2025-07-24 08:14

胡说八道,什么北方无所谓,只要是汉族地区,就非常忌讳这个东西,字辈这个东西不是儿戏

沧浪君

沧浪君

2025-07-24 09:30

他们宗家的老祖宗继先就是个汉奸,一群汉奸的后代能有几个好的?

鹿sir(☆_☆)

鹿sir(☆_☆)

2025-07-24 01:36

孙子当爷爷供呗,有钱就任性。

游骑兵

游骑兵

2025-07-25 11:43

那个表面道貌岸然,背后男盗女娼的他懂什么伦理道德?他闺女不也偷摸生孩子然后装未婚吗?一家一个德行

游骑兵

游骑兵

2025-07-25 11:46

他死时把他捧的多爱国,结果私生子霉国籍,外孙也是!啥好玩意?就那营养快线哪有一点营养快线都全是添加剂毒害国人!垃圾产品,垃圾人!

猜你喜欢

王匡说人啊

王匡说人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