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水电站开工了,前几年三大动力厂(上电、哈电、东电)哀鸿遍野,为发工资犯愁。核

侠女论商业 2025-07-22 14:08:06

墨脱水电站开工了,前几年三大动力厂(上电、哈电、东电)哀鸿遍野,为发工资犯愁。核电批下来后,一下子火起来,据说订单都排到2029年了。雅江电站这一开发,又是10年的大订单,一大批水电、电网相关企业起码可以挺10年。川藏线也是10年,一大批铁公基相关企业平稳过渡。 这些世纪大工程酝酿、调研、论证、设计了很多年,只等时机成熟时上马。着眼于实现2035年进入发达国家门槛的大局,通过这些巨大建设工程,为挺过这几年的经济低潮期做支撑,这真的是至少一石三鸟了!

2 阅读:19608

评论列表

诺了

诺了

81
2025-07-23 01:10

这个工程再保全国用的30年不涨价,你们觉得开不开心?想想小时候家里父母一直觉得空调费电的日子,现在在家吹空调就是最省钱的生活了,不信你出去试试!随便买一杯饮料,一支冷饮的钱,够在家吹一天空调了。其实这些就是三峡给我们的福利

用户16xxx58 回复 07-23 12:31
农村没高楼,空旷,树多,到处都阴凉,再有点风,基本用不着空调

正青春 回复 07-23 07:31
小时候可不是觉得空调费电,是点个电灯都舍不得啊,二三十年前一块钱一度,遇到度数对不上得一块五一度,那时候在外面吃个快餐才一块多钱,

陈志刚

陈志刚

48
2025-07-22 17:58

这配图也是没得说了。[哭笑不得]

罗罗

罗罗

46
2025-07-22 18:21

原来乌江也叫雅江[点赞]

左右 回复 用户10xxx46 07-23 09:40
雅鲁藏布江?

用户10xxx46 回复 07-23 09:02
藏雅布鲁江

gzcaojin

gzcaojin

39
2025-07-22 19:57

这个是贵州省余庆县境内的构皮滩电站的图。这个电站在我家上游几公里,八十年代上小学去春游,就已经在钻探。雅江电站肯定早就在钻探打基础了

钢铁的菲利克斯

钢铁的菲利克斯

35
2025-07-22 18:16

投资巨大就是不知道收益咋样

小桥流水 回复 07-24 01:15
基本上要不了5年就回本,后面都是挣得钱,参考三峡电站

蜘蛛居沼 回复 07-24 08:15
电力企业收入公认的高啊,别人确实赢麻了,你在质疑什么?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5
2025-07-22 22:22

妥妥放屁,2035年实际发达?先把收入搞起来,发不发达无所谓

用户77xxx97 回复 07-23 09:02
有能力的高收入,没有能力的低收入,难道你打扫卫生还想还教授一样的收入?

用户10xxx97 回复 07-23 09:34
这不应该问你自己么?人家能拿三万你为什么只拿三千?

鹏哥

鹏哥

24
2025-07-23 06:46

建几个电站就能进发达国家?

库拉索 回复 07-23 07:16
你要是现在能建出几个聚变电站来那就是发达国家,没毛病。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的电站是个什么概念,体现了什么国家实力,你是一点概念都没有

青俊 回复 07-23 12:39
你连墨脱水电站什么概念和意义都不懂,出来丢啥人

传说哥

传说哥

22
2025-07-22 19:01

高端变压器行业更是排到2030年以后了

奇迹明

奇迹明

22
2025-07-22 18:50

还有民用爆炸行业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22
2025-07-23 07:59

希望国家加大监管力度。。不要出现贪腐现象。虽然难以避免。。但是利国利民的事情还是上上心

長安·独立夏衣轻 回复 KENT 07-24 07:52
这就放屁胡说了。你当现在的审计审查是摆设?正常都是六成左右直接用于工程实体。

KENT 回复 07-23 18:51
你想多了,有30就很清廉了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9
2025-07-23 08:01

电站建了不亏,以后是电力社会。什么哈电火电的,不懂乱说,他们有非电力大型设备订单的

谁知道

谁知道

8
2025-07-23 07:10

南水北调西线也要开工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5-07-22 21:50

长线电力股是不是可以下手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07-23 08:36
等你知道消息的时候就是短线收割的时候,做长线是可以的

大秦兵马桶天下 回复 07-23 10:22
昨天看有人说都涨停了。。

夏末七月

夏末七月

7
2025-07-23 06:33

这些电主要是出口东南亚和孟加拉的,有了这些电能轻松拿捏他们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6
2025-07-23 12:05

这工程最少已经完成三分之一,中国人默默地做好、低调,不张扬

大灰狼

大灰狼

5
2025-07-23 12:58

前几年公司在墨脱项目开始多就知道这个水电站迟早要上马

cjws2014

cjws2014

5
2025-07-23 14:26

还要全产业链拓展,青藏川藏铁路有了电气化的可靠保证,高铁也可以入藏了。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5
2025-07-23 18:09

偷工减料杀全家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4
2025-07-23 18:47

小编你知道个球,那三家央企近几年何时发不出工资啦?我觉得你才要喝西北风!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7-23 10:59

十年后,我们国家的“地月经济圈”也开始建设起来了,中华民族迎接三百年的发展期!!

阿玮

阿玮

4
2025-07-23 08:49

都开发完了通通喝西北风去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7-23 10:40

如果发出来的电是卖给印度的话还是不建为好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7-23 08:57

2035成为发达国家?这是打了多少针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7-23 20:36

这几年的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力度比以前的水电开发力度都大,一个省都有二,三座开发,东电,哈电的签单不断

葳蕤

葳蕤

3
2025-07-23 08:47

水电费、燃气费、手机话费停哪个比较没那么难受。

1998

1998

3
2025-07-23 19:17

大工程,大项目,然后就是…懂得都懂!至于发达国家,莫不是又一个苏联笑话!?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2
2025-07-23 10:58

电费便宜也是一大优势

db

db

2
2025-07-23 09:01

这标语P的不如用AI做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
2025-07-23 16:24

这篇文章和下面大部分评论,都是AI写的,真人别和他们较真,浪费气力。

利刃

利刃

2
2025-07-23 06:20

缅甸的地震震塌了你在泰国建的楼。

起落架爆胎 回复 07-23 06:44
那是你国设计师出的方案,那种方案在我国根本不合格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23 11:07

这么挣钱,发工资都难[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22 20:36

这个外包的话可得劲了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
2025-07-23 12:12

世纪工程[点赞]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23 15:15

基建又是基建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5-07-23 05:26

2135年能进入发达国家吧

用户77xxx97 回复 07-23 09:05
自己没有本事,还想过好日子?你的美国爹有钱吧!发达吧!不也有很多无家可归者?

茶先生

茶先生

2
2025-07-23 15:23

国家下这么大力气搞电。。。油车真的要被淘汰了

简单

简单

2
2025-07-23 15:16

利国利民的举措,但要计划好建没好管理好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
2025-07-23 07:29

一步一步来不行,事都让你前人干3,后人喝西北风去。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妈妈说名字要取的长而且没有废话才有意义

2
2025-07-23 17:49

干完又是欠一钩子债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5-07-23 16:29

除了核电,其它都是纯消费,只有投入没有产出。

龙之魂

龙之魂

2
2025-07-23 18:04

小时候村里时不时还停电呢,现在一年365天量大管饱[哭笑不得]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2
2025-07-23 13:54

经济低潮持续的时间很长

UC玩友

UC玩友

2
2025-07-23 15:59

倒贴印度的上海电气,有什么脸面哭穷??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1
2025-07-23 09:18

做产业,记得规划售后收入计划。别一锤子买卖。

更深的蓝

更深的蓝

1
2025-07-23 15:41

胡说八道,我就是三大动力的,这个工程虽然大,但是与我们的装备能力来说,渣渣

豌豆

豌豆

1
2025-07-23 04:23

这小文章写的,一会水电,一会核电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1
2025-07-23 15:49

什么年代了?还指望铁公基来拉动经济?水电站无非是卖电的收益,就问你,电值钱吗?

小楼春雨

小楼春雨

1
2025-07-23 22:32

我有个路子,再工地旁边做烧烤一定能火

彬哥哥

彬哥哥

1
2025-07-23 12:56

水都6块多了,想想0.5的电费还是很幸福的。

足迹

足迹

1
2025-07-23 11:43

科技越发展,电力越要跟的上,电都不够用怎么科技

TD

TD

1
2025-07-23 12:46

畅通国内大循环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1
2025-07-23 09:13

其他两家不知道,东电的订单那真是排满了,至少到26年底

风过雨停

风过雨停

1
2025-07-23 13:52

西电东输,西部不缺点[滑稽笑]

七夜

七夜

1
2025-07-23 17:43

凑合着活着吧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1
2025-07-23 11:26

就现有的发达国家,人人平等、领土完整是标配(门坎、资格)

艳阳天

艳阳天

1
2025-07-23 22:56

把雅江工程的同引雅入黄连在一起你就恍然大悟。

余生相伴

余生相伴

1
2025-07-24 01:32

我想问一下,建成了电费会降吗?你们到底在嗨什么

树桩

树桩

1
2025-07-23 06:42

下一步红旗河工程,然后,还有全国各地的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西北的灌溉工程,实现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不仅保障粮食安全,还要成为全世界农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五十年做不完。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7-23 09:20
主要机械化

Lao虎

Lao虎

2025-07-23 08:11

和我们平民百姓无太大关系

爬山虎

爬山虎

2025-07-23 12:22

就10年钱中国还要错峰用电

守望者

守望者

2025-07-23 08:41

兜兜转转还是基建啊!

云舞阳

云舞阳

2025-07-23 08:28

这么多的钱是财政出还是银行贷款?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