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幼童身亡司机称处于视线盲区#】#男童躺街上被碾压身亡司机发声#7月2日

观察者网 2025-07-07 07:13:46

【#碾压幼童身亡司机称处于视线盲区#】#男童躺街上被碾压身亡司机发声# 7月2日晚间,在云南大理市大展屯综合市场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中通快运”派件货车左转时后轮碾压到一名正躺在地上的幼童。#律师称幼童躺街上被碾司机不会免责#

中通快运方面就此称,当时快递货车正常行驶中突然晃了一下,司机以为压到了石头,下车查看后立即报警并拨打120。

医院方面证实,幼童受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7月6日,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被压小孩确实已不幸离世,“好像才3岁。”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事货车司机甘先生。据他介绍,他才来大理工作不久,目前算是快递站点的一名负责人,当晚他开车去送货,没想到却发生了如此的悲剧,“7月1日才接手这个站点,2日晚上就出了事。”

“孩子躺在地面的光影里,他又在我的右前方,我左转,正好处于我的视线盲区。”甘先生说,此前他曾走过那段路,知道路上并没有坑洼,当时发现车子后轮猛地抖动才下车查看,发现男孩受伤。随后,他急忙回车上拿手机报警叫救护车。

“车子没有超载,我当时按了喇叭、打了转向灯,还踩了刹车,但事情还是让我遇到了。看到孩子,我也抹了眼泪,我不是怕担责任要赔钱,他毕竟是个孩子,我也是为人父母的,我真是又内疚又感到冤枉。”甘先生告诉记者,男孩的遗体已经火化,他已向男孩家属支付了部分的丧葬费,目前还在等警方的责任划分。他觉得这起事故中,自己有责任,但孩子的家长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不少网友也喊话:监护人去哪了?

相关报道发出后,网友们对事故责任划分讨论较多。有人认为货车司机要承担较多责任,也有人认为孩子家长要承担较多责任,更有人认为投射灯光的商家也要承担责任。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上观新闻)

0 阅读:593

评论列表

春江鸭鸭

春江鸭鸭

18
2025-07-07 09:43

投影灯颜色绿加白 孩子衣服白色 重点躺地上一动不动 车来了 电动车人的脸是跟着车的方向在转 说明电动车主要在看车没看地面

漫飞Manfei

漫飞Manfei

17
2025-07-07 17:15

光是投向地面的,不是投向路人,所以路人看的最清楚,平时在路上没注意这样的灯光在地上看着特别清晰吗,更何况是一个小孩那么大在光圈中间,更能吸引人看到

加特林不会转弯

加特林不会转弯

13
2025-07-07 16:16

不用四处找,这里是大车可以走的路,那一定要承担责任,不知道你见过那种投射灯不,特别亮,孩子小躺到那,我感觉直接都隐身了

yengcb

yengcb

11
2025-07-07 11:22

投影要投该投的地方,投到马路上小孩好奇却那里玩,还不容易发现,你说呢。如果没有投影司机一眼就能发现,家长也容易发现。当然我并不是说家长没有责任

绝世小白莲

绝世小白莲

9
2025-07-07 14:57

还有就是左转就是盲区,司机已经在左转弯避让两个骑电动车的女性,车速已经很慢了,前轮没压到避开了,后轮压到,小孩是在右边的后轮压的,晚上本就视野有限,是个驾驶员也知道是否能看清楚右侧视野

Today.

Today.

9
2025-07-07 09:23

电瓶车出现镜头里 小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车来了 看电瓶车人的脸是跟着车的方向在转 说明在看车 没看地上 后车轮要压到才看到小孩抬起头 而且有投影灯 骑车的人没看到几率很大 正常人谁会想到一个孩子躺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

沥川的牛奶

沥川的牛奶

9
2025-07-07 07:38

这种情况,司机确实看不到,保险该赔偿就赔偿,但不能算交通肇事罪。起码,司机不应该是主责。自己的孩子自己看好,看着都心疼[哭哭]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8
2025-07-07 11:28

大人去哪里了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8
2025-07-07 10:48

律师身份得公示

点、滴

点、滴

7
2025-07-07 08:51

也不是这样说,我同事上班挣的钱都拿去请保姆了,请一个专门带娃的婆婆,她还是单亲妈妈先,很负责任的,只能说人跟人不一样

听她小

听她小

5
2025-07-07 07:39

只要有可能就要承担责任,民事纠纷采用的是优势证据的原则。刑事案件才是采用绝对证据的原则

人间扫雷机

人间扫雷机

4
2025-07-07 10:34

3岁不离手、5岁不离眼、10岁不离心。

格林

格林

4
2025-07-07 13:03

司机师傅是个善良的人,家长应该负全责,司机师傅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支付安葬费,已经是仁尽力尽了

vivian略略

vivian略略

4
2025-07-07 10:41

这起事故主责还是在家长,各位带娃家长务必引起重视,避免悲剧重演

先儿

先儿

4
2025-07-07 09:43

司机无责应该比较难,虽然站在我们的角度都希望司机无责,但是感觉会被判30-50%的责任[哭哭]

阿呱

阿呱

4
2025-07-07 14:07

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都要挣钱养家,又没人带孩子

我有一壶清和酒

我有一壶清和酒

3
2025-07-07 16:52

就是这种无脑家长真的太可恨了

撒野boy

撒野boy

3
2025-07-07 07:55

不是,他家长是打算利用孩子去碰瓷还是想要孩子送死吗,前几天出过一次被电动车撞过,现在被货车撞

MAXXXXXX

MAXXXXXX

3
2025-07-07 12:39

他也是刚到,注意力肯定全在要过来的货车上,注意自己跟货车的距离,谁会想到地面上会有个小孩呢

没溜儿

没溜儿

3
2025-07-07 14:09

你睁开你那个绿豆眼,结合上下回复看看,警察不问责司机问谁,在国内,出现这样情况,肯定要承担责任,多少的问题

隔壁老王_L

隔壁老王_L

3
2025-07-07 11:53

首先考虑的问题是马路中间投放投影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确实违规投放了,所以是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父母脱离监护是根本原因,我觉得司机无责任,投影责任40父母60。

LOVE AND PEACE

LOVE AND PEACE

2
2025-07-07 12:27

补充一下,是司机感觉到压着什么东西后下车查看才发现有小孩被压了,是司机主动呼救,问谁家小孩,周围人都没反应,喊了好多声以后才有人跑过去看。一般交警划责的时候会因为汽车有保险而让汽车承担更多的责任,但只要律师给力,是可以推翻的

桐姐

桐姐

2
2025-07-07 16:59

家长70%,投影灯30%

酒|小酒

酒|小酒

2
2025-07-07 15:29

孩子父母应该主责,司机人道补偿

好那个发几个

好那个发几个

2
2025-07-07 17:08

你们是不知道,这小孩的妈妈在这个村里中通上班,上班带着来,但是又不管他,已经有摩托车撞过这个小孩的经历了。。。哎,这父母害了这小孩。

飞翔的企鹅

飞翔的企鹅

2
2025-07-07 11:25

投影地方担责?[无奈吐舌]又不是人家投影老板把小孩拉了躺下去的[笑着哭]

孙问渠

孙问渠

2
2025-07-07 15:48

重点那里是街道,你会让你孩子在街道中间玩耍吗,而且不管他?

张若昀女朋友

张若昀女朋友

2
2025-07-07 16:44

我操,这种话你也是说得出来[抠鼻]

Katie_姜十叶

Katie_姜十叶

2
2025-07-07 12:55

原视频压过去那瞬间看的我难受。。。。家长心太大了还是晚上离孩子那么远,司机也是倒霉碰上这事也难受[捂脸哭]

薯片

薯片

2
2025-07-07 16:08

跟遛狗不簽繩一個道理[无奈吐舌]

有个feel

有个feel

2
2025-07-07 15:43

不信你看,最后司机肯定不会低30%的责任[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Kkkkitten

Kkkkitten

2
2025-07-07 14:10

司机不可能无责的,人心险恶,真判无责以后肯定会有人故意碾压

柠檬酸鱼汤

柠檬酸鱼汤

2
2025-07-07 13:21

心疼死了 这么小一个小孩没人管就这么没了 也心疼司机 真不知道家长怎么看的

暖暖暖小猫

暖暖暖小猫

2
2025-07-07 17:42

是,司机也是受害者,但没办法呀,有些事遇上了

Sunlw

Sunlw

2
2025-07-07 10:03

蒜鸟蒜鸟,都不容易,赔个10块钱算了

我是疯子呀

我是疯子呀

2
2025-07-07 13:09

是啊,我知道啊,最好是司机责任最小化是最好的

newmily0723

newmily0723

2
2025-07-07 10:34

反应的时间足够了,就是观众心里,没想就,前轮没压到

小二货哈哈哈

小二货哈哈哈

2
2025-07-07 07:34

这种条件就不该生小孩[捂脸哭]

xxy

xxy

2
2025-07-07 08:17

所以孩子爹呢?爷爷奶奶呢?就的妈带着上班,还怨妈不管?但凡有人能管还用带着上班?哎

Shawnnnnn

Shawnnnnn

2
2025-07-07 13:33

这种完全就是家长不管事了[无奈吐舌]发生过一次还不长记性 司机也是倒霉了[哭哭]

DITTO

DITTO

2
2025-07-07 08:30

只能说底层人士没钱别结婚生孩子了,完全是害孩子!

Libddtys

Libddtys

2
2025-07-07 12:38

你咋知道的?是你们那个地方的吗?

心迪先生

心迪先生

2
2025-07-07 13:37

你信不信可能电动车都没看到孩子,她的注意力都在大货车上了

Ginko.White

Ginko.White

2
2025-07-07 14:10

对,肯定会有责任划分的,我说的是按心理接受的划分。现实他肯定会有承担责任的。

degahtyssy

degahtyssy

2
2025-07-07 16:14

这个新闻真有意思,广告灯打在马路中间,这是谁批准的?这合理?

当红小生

当红小生

2
2025-07-07 14:12

看过原视频,孩子一直在灯那玩,没人管,出事后一堆人喊家长喊120,司机下车后也问家长呢,都围了一圈圈人了最后家长才跑过来,孩子才多大家长责任在哪付着呢?

炫佑宋

炫佑宋

2
2025-07-07 16:07

教小孩cos减速带吗[捂脸哭]

元彤靖

元彤靖

2
2025-07-07 13:46

小孩就不应该离开自己视线

冬至

冬至

2
2025-07-07 11:57

不是 听我房东说家长在快递站点上班

阿星?

阿星?

2
2025-07-07 08:09

来,展开说说,啥特殊事情[???]

张蛋蛋

张蛋蛋

2
2025-07-07 13:28

我支持这条评论,现在的家长真是淹都不淹了,一部分是这样式的,一部分是孩子受点委屈就要开天辟地的[滑稽笑]

飞贼小凉

飞贼小凉

2
2025-07-07 07:32

故意的 拿来爆金币的

罅隙

罅隙

2
2025-07-07 12:41

天呐,这种被撞过了,家长还没有给孩子灌输一下交通安全意识吗?大马路说躺下去就躺下去。

青柠薄荷冰

青柠薄荷冰

2
2025-07-07 10:19

支持司机次责,起码丧葬费要赔,司机也做了,确实很到位了

余兔

余兔

2
2025-07-07 17:11

连闯红灯都不可能无责。能保底弄个同责积极争取弄个次要责任。这才是现实一点。

宁暖暖

宁暖暖

2
2025-07-07 14:28

这是快递车?你还要不要买快递呢?

HYGGE

HYGGE

2
2025-07-07 11:56

你说什么 你本地人还是我是本地人 这是城中村

第五十号患者

第五十号患者

2
2025-07-07 17:41

没有斑马线,这个司机连线一个处理车祸的律师了,律师问过,不是斑马线,是灯光

lg_ligen

lg_ligen

2
2025-07-07 10:06

可怜了孩子就没了[红脸笑]家长在车来车往的环境中也不进行管教才是根本!

初七时

初七时

2
2025-07-07 09:51

当你出现,事情就不一般了[抠鼻]

Rrr

Rrr

2
2025-07-07 07:56

那是你大众道德层面的想法。实际情况分析结合法律法规,商家是要负主责的。家长只是监管不到位但不是本次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商家违规使用引诱性、诱惑性及视觉错觉性灯光投射至交通要道,已经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了。

羊脂球

羊脂球

2
2025-07-07 10:32

肯定要找责任人啊,难道人会自己主动担责吗?

如果的事

如果的事

2
2025-07-07 07:15

要是不修路孩子就不会躺地上了[捂脸哭]

如果还有如果

如果还有如果

2
2025-07-07 08:37

那不然呢?哪里有出了事不担责?

lotig

lotig

2
2025-07-07 16:50

司机无责孩子怎么会受伤?司机很大程度不会全责

夏茵飞絮丶

夏茵飞絮丶

1
2025-07-07 11:35

估计够呛,主要那是一条人命,不管如何,内心还是过不去的

妮可妮可妮

妮可妮可妮

1
2025-07-07 11:53

这是城中村不是商场OK

磨西Moxi

磨西Moxi

1
2025-07-07 15:28

这是商场内部路,所以这个投影灯才会出现

程俊

程俊

1
2025-07-07 13:34

如果是商城内部路,货车就不能出现

中年少女胡明明

中年少女胡明明

1
2025-07-07 07:36

就问你投影灯有没有影响司机视线吧?没有投影灯司机大概率能看见人影,及时睬刹车

卡卡罗特

卡卡罗特

1
2025-07-07 15:27

大路,以前我住那附近,看了心痛

时光看得见

时光看得见

1
2025-07-07 07:38

你去站一下看看,这个光人站过去,你身上也会有。小孩扒在上面那个广告就会投到小孩身上,如果同系色。真的很骗眼睛的,主要小孩太小了。大孩子就不会了。

奋斗の小羊

奋斗の小羊

1
2025-07-07 12:27

孩子没带好赚再多的钱有何用

JESS陈小陆

JESS陈小陆

1
2025-07-07 11:20

这种父母太不负责任了[无奈吐舌]

Anikimilk

Anikimilk

1
2025-07-07 08:21

妈妈上班怎么管爸爸去哪儿了

Finn

Finn

1
2025-07-07 08:01

只是妈妈的问题嘛?他的爸爸呢?

族座蹄谈课赤

族座蹄谈课赤

1
2025-07-07 15:11

真的是啊,怎么可以这样看管小孩🥲,那么小

拳击手

拳击手

1
2025-07-07 09:52

公路局也有责任 不把路修这么好 司机就不会开这么丝滑过去[doge]

羁绊男

羁绊男

1
2025-07-07 12:48

好家伙 果然出了事 到处找人担责[捂脸哭]

我一直想

我一直想

1
2025-07-07 16:52

责任认定还是要的啊,他说的也在理

园子君

园子君

1
2025-07-07 13:50

家长百分百,就算投影在公路上,如果家长看管正常人会让孩子去玩吗

好那个发几个

好那个发几个

1
2025-07-07 17:14

我看了原视频,司机下车后一直喊 谁家小孩,喊了好几次,不知道多久家长才来

句次一

句次一

1
2025-07-07 08:05

只能说家长不管,阎王也管不了🌚🌚

鹅的姨妈

鹅的姨妈

1
2025-07-07 10:28

家长监护人的责任。 司机赔一提牛奶算了。 只管生不管养

今天也要喵喵

今天也要喵喵

1
2025-07-07 07:56

骑电动车的是不是可以喊一声

Mingxian

Mingxian

1
2025-07-07 11:28

家长不可能全责的 店家的灯光就违规了 灯光都打到行车路上了

静林

静林

1
2025-07-07 12:07

家长在拯救地球是不?

傲杰杜

傲杰杜

1
2025-07-07 12:37

家属应该给司机重新买车

流浪的小超人

流浪的小超人

1
2025-07-07 12:54

什么特殊事情,可以让孩子躺马路上?

天空依然蔚蓝

天空依然蔚蓝

1
2025-07-07 11:44

说的是这起事故,你为什么要牵扯别的呢?

woooce

woooce

1
2025-07-07 15:32

机动车无责任你是咋想的?还是你就没驾照?

欧美时尚潮搭

欧美时尚潮搭

1
2025-07-07 13:28

想的很好,但是交通费就是这样上路就有责。

贪欢

贪欢

1
2025-07-07 16:14

家长70%,投影灯10%,司机无责。你20%谁让你看视频的评论的,所以你20%[哭哭]

宇宇

宇宇

1
2025-07-07 12:22

那里是斑马线,你仔细看,那个小孩在斑马线那个灯光投影上躺着,

m1sspei

m1sspei

1
2025-07-07 17:19

没有这个投射灯小孩也不会在这玩,能不能这样解释[捂脸哭]

青青小许

青青小许

1
2025-07-07 16:11

可怜 没人帮忙看孩子

张员外

张员外

1
2025-07-07 09:38

司机老板听到这个事估计当时已经骂娘了 通过视频司机老板已经骂孩子父母不是人

想要两颗西柚

想要两颗西柚

1
2025-07-07 10:58

投影灯影响到了司机对路面的观察

盈盈一水间

盈盈一水间

1
2025-07-07 07:48

你定的?法院也要结合多种情况判的

雅姿臧

雅姿臧

1
2025-07-07 17:34

大多数孩子喜欢这种光影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提供丰富而专业的国际国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