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为啥乔丹那个时代有时候一支球队全场48分钟就得了70多分,这样就能赢球?究竟是他们投篮技术差还是战术效率低?直到我看了很早之前,1998年NBA总决赛才明白,裁判面对各种打手、拉人和肘击通通不吹!就库里穿越到那个时代,场均十分都费劲!
不过,看着这个系列赛之后我也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啥排球的影响力永远比不上篮球和足球?说真的,这三个运动的魅力其实就是对抗!排球没有对抗,观赏性确实和足球、篮球比不了。如今NBA的对抗越来越少,因为大家都在用夸张的动作制造犯规,谁上身体去主动对抗,就等于是主动犯规。
这话说到点上了,对抗!那种肌肉碰撞、寸土必争的劲儿,看得人热血沸腾。乔丹那会儿的比赛,像场肉搏战,球员冲进内线,身上挂着两三个人照样能把球干进去,裁判?哨子揣兜里懒得掏。现在呢?你稍微碰一下进攻球员的手腕,他立马能给你演个原地旋转三周半,裁判的哨子响得比闹钟还勤快。主动去对抗?那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主动申请犯规么?比赛被切割得稀碎,罚球看得人直打哈欠。难怪有人说,现在的NBA像在打“体毛级犯规”篮球,碰不得,一碰就倒,一倒就响哨。
说到排球,它的问题恰恰出在“对抗”的形式上。排球当然也有对抗,网上争夺、重扣拦网,拼的是弹跳和力量。可这对抗,跟篮球足球那种贴身肉搏、允许合理冲撞的感觉,完全不同。排球中间隔着一张网,规则上禁止身体接触,球员之间连碰都不能碰。你想想,足球里后卫飞铲前锋,篮球里中锋篮下卡位顶得脸红脖子粗,那种直接的、硬碰硬的冲突感,排球天生就没有。排球得分更多是靠精妙的配合和一击致命,少了那种持续的身体对抗带来的原始张力,观众那口气提起来,可能一个扣杀就结束了,不够过瘾。再加上回合制得分,节奏不像篮球足球那样流畅,悬念积累的方式也不同。说到底,少了那种允许身体直接对话的“冲突规则”,观赏的刺激感确实差了一档。
但咱也别把“对抗”理解得太窄了。你说排球没对抗所以影响力小,那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这些隔网运动呢?它们影响力也不小。对抗的形式有很多种。排球影响力比不上足篮球,因素挺复杂。场地要求高(得有网有特定空间),入门门槛相对不低(上手发球、垫球就需要点技术),明星球员的个体光芒在高度依赖团队的排球里更难被无限放大(想想梅西、乔丹那种一人扛起球队的故事多吸粉),全球职业化程度和商业推广的深度广度,确实也还差着足篮球一大截。把这些都归因于“没身体对抗”,可能有点简单化了。
回到NBA身上,规则和吹罚尺度确实把比赛带偏了。鼓励进攻没错,得分盛宴看着也爽,但凡事有度。现在有些球员,心思不全在怎么把球放进篮筐,而是琢磨怎么在投篮时把手往防守人胳膊上凑,怎么用夸张的假摔骗犯规。防守球员束手束脚,稍微上点强度就可能被吹,那谁还愿意玩命防?结果就是比赛看着热闹,高分频出,但少了那份真刀真枪、硬碰硬的激烈和韧性。球迷怀念老派篮球,怀念活塞坏孩子军团、尼克斯黑帮那种绞肉机式的比赛,不是怀念脏动作,是怀念那种纯粹的、被规则允许的、充满荷尔蒙的强硬对抗,那才是竞技体育最原始的魅力之一。
时代在变,运动也在进化。纯粹的“野蛮”对抗肯定不是方向,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但如何在保护球员和保持比赛激烈对抗的本质之间找到平衡点,是NBA,甚至所有追求观赏性的运动联盟永恒的课题。完全规避身体接触,把比赛变成投篮训练和罚球大赛,那跟电子游戏里的数值比拼有啥区别?球迷要看的是人,是带着汗水和意志在拼搏的人,是在合理规则下敢于碰撞、敢于挑战极限的人。规则该松一松绑了,让防守者能真正去防守,让进攻者用真本事去得分,而不是靠“骗”。对抗回来了,那份让人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紧张感,自然就回来了。至于排球,它的美在于另一种精确和协作,要提升影响力,也许需要在规则微调、明星塑造和全球推广上多下功夫,单纯模仿足篮球的对抗模式,恐怕行不通。
以前的NBA连个联防都不屑于打,就人盯人,防守稍微失位脚步稍微跟不上了就立马进入自由搏击状态。当然你非说这个就叫精彩那我只能说各花入各眼,上古足球也是飞铲抱摔比比皆是,可贝肯鲍尔都说那个时代的足球是没法和现代足球放一块踢的。什么运动都在进步,唯独NBA在有些人眼里是以前更高更快更强,好吧,你说得都对[抠鼻]
库里影响不大,一个是本身就没啥圆柱体一个是库里出手节奏非常快,你很难拦着不给他接球。反而某个打了一辈子球,至今脚步走不明白的超级明星在那个年代很难打出来
就像以前的电视渴望,霍元甲,少林寺,万人空巷,你那是情怀,拍的其实一般,没有选择,篮球也是按现在篮球比赛的标准去看80/90年代的比赛技战术落后,外线投射能力差,防守轮转换位慢或者就没有换位防守的能力,就98年的公牛队打现在奥运会都进不了8强。
岸边的小船
就现在这种犯规吹罚,某某摊还不满意,还得向裁判下跪求哨子呢?换成88年打活塞队,估计摊子直接拒绝出场,那是打球呢?那是打人。[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红米 回复 07-08 14:27
我直接把天赋带到底特律不香吗。你知道的,我从小就是活塞球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34xxx03 回复 07-08 17:27
没要到哨子,气的跳机了
用户11xxx28
这个类比其实很错误。首先看足球,足球要想有观赏性那就得球员努力去做各种精彩的动作,所以必须得限制飞铲抱摔这种危险动作,避免伤病,球员才会去做这做精彩动作。但你看篮球,圆柱体、head check之后为什么现在再也没有艾弗森、螺丝、韦德这类的拉杆、大变向、急速球员了?因为得分变简单了,球员不需要玩命用速度或者技巧去得分,外线几个人一站把空间一拉全都是位置可以投篮,为什么以前不屑联防,因为以前外线根本没什么出手机会,你想得分就必须你的球星有强解能力,现在?只需要折返跑拉开空间就行。所以现在大家都觉得球星不厉害(因为不需要强大技巧和身体素质)、伤病增多(因为回合数上升太多)鼓励对抗才能把回合数降下来、阵地战变多,伤病反而变少,比赛会更精彩,理想的现代战术+身体素质应该是14年马刺那样的比赛
CZF891208
现在的nba毫无观赏性!!!
包子入侵 回复 07-07 20:21
无强力防守。自然无进攻战术。现在带到前场,掩护,投篮,真没战术
yyds乔丹1979 回复 07-07 12:38
就是,还是乔帮主给力,打出降龙十八掌牛逼[滑稽笑]
唠啥唠
又拿时代再进步来说事?就问时代是在进步,王朝为什么会灭亡?公司为什么会倒闭?NBA再进步,看NBA的人怎么少了?
yyds乔丹1979
前天又重温了98总决赛,皮蓬背伤G5得6分,G6得8分。乔帮主太难了,G6独得45分带队夺冠!
陈年老铁 回复 07-08 14:20
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公牛很难夺冠,因为乔丹老了,而爵士确实很强。所以公牛能赢只是因为那是乔丹,永远不会低头认输。
红米 回复 07-08 14:28
98年太不容易了,队友等于投了,帮主带着他们[哭笑不得]
泊茗888
那个时候莫说八步赶蝉,就是三步上篮不标准都得吹违例!!
用户10xxx84
一半时间在打架,搁着摊子的话早就给马龙跪下了[得瑟]
巴舍
扯的一手好犊子~
很好玩的哟
哦?你的意思是98的公牛打不过奥运8强的中国男篮咯?你问问uc网友认不认同
月淡风清
自吹当代第一人都这样表率,你还想咋样
陈亮 回复 07-09 18:26
他是怕对方手扭伤才牺牲自己的,多么高尚的品德[滑稽笑]
龙戈 回复 07-09 21:56
我笑了。
西门左首
记得有一场球,罗德曼和马龙从后场就开始较劲,两个人像摔跤一样一直纠缠到前场,马龙打球就够脏的了,碰到罗德曼也没辙。
阿甘
库里是吃了NBA规则改变和时代红利,这个是没什么好说的,就一个简单的例子,让巅峰期的奥胖来打现在的NBA,他场均不会低于40,实际上现在的判罚规则确实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只能看到进攻,基本看不到什么防守,对于投手而言确实是好,但是激烈的比赛对抗找不到了,就是比哪方投手更准,也越来越没看头
熊大爷
这就属于纯意淫,能无球的不怕对抗,库里以前有老库里,步行者有米勒,掘金有个177的亚当斯赛季场均26.5分,8.5次三分出手。对抗强坑的是那些持球大核,就像詹软生涯第一年4站活塞,平均命中率不到30%,三场低于30%,1场略高于30%,第二年更是被防了一场21投3中,上对抗上到詹软怀疑人生。而库面对对抗强的贝弗利,场均得分命中率,失误数都好于当年赛季场均。这就是能无球的好处,你无球一直跑,对抗就得往后放先得追上你
球球是道 回复 07-09 07:16
没在意也投了十几次!要点脸行吗,小黑子!
讲你知 回复 07-09 13:41
我记得以前打无球最厉害还得是雷阿伦跟中投王汉密尔顿。据说一场比赛下来跑动的米数加起来都有20-30公里(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的,那个公里数不太记得了)
用户17xxx52
乔丹职业生涯期间球队平均得分并不低,低的是90年代后期,很多人人云亦云
用户11xxx33 回复 07-08 15:29
2005那年,有一场比赛70分就能赢球,真的是攻防每一个回合都不敢大意,
球球是道 回复 07-08 00:34
你说对了,乔丹生涯nba球队平均得分比詹姆斯生涯的要高!
夸父
之前前臂推着都不犯规。04年之后,严格执行NOhandcheck,触摸就犯规。两大超级控卫纳什的太阳和基德的篮网飙分大战,双双上150分,这是之前两队总分只有150分不可想象的。实际上01年开始,就允许联防,得分飙升,麦迪的两个得分王分数高,就是受益者。之前普遍得分是25分以下,之后没得30分就不好意思说自己会得分。现在,库里开创的疯狂三分时代,更是到达了顶峰。得分更多了,但没有了以前每分必争,每球必守的激烈氛围,比赛已经没有了扣人心弦的感觉了。
♀ALEX恰恰♂
现在的NBA娘们兮兮的 抱团放三分 以前NBA媲美综合格斗[开怀大笑]
老七 回复 07-09 12:04
那你看什么NBA,去看格斗多好
用户91xxx79 回复 老七 07-10 07:06
所以北美第一大运动是冰球啊!
最多唱一宿
裁判:死了没? 还喘气快给老子起来,不然吃T啦
用户17xxx52
你先了解一下什么叫“触手防守”,库里真不行。
jh15-4
当年罗德曼的踩脚面捅腰眼等等脏招让多少内线巨星吃亏,但裁判很少会吹犯规,如果放现在罗德曼估计不到第二节就犯满下班了
坐望云起
呵呵,如果你是情怀可以扯蛋,如果看了比赛这么扯,你有病!72胜公牛够拽了吧,能强解的就乔丹,有投篮能力的就皮二库科奇,其他面前放个柱子就废了的,你让他投他行么
燕赤龙
这就是为啥NFL收视率高票房也高的原因了,一堆肌肉棒子冲撞扭打,跟看角斗士似的...人都是有暴力基因的,大部分人都是对抗性越强越爱看[并不简单]
RefereeofFinalG4
乔丹非常强,绝大多数正常人心里的历史第一,当然也有个别比他老一辈或者同辈的依然更倾向于拉塞尔等或者不服他(微笑刺客),但也绝对认可他是历史最佳之一。远古时期比赛没看过,乔丹两个三连冠看过多次录像,02年开始断断续续看球,00-10年代的对抗性也经历过。乔丹就是当时整个联盟断档式的优秀于同时代其他人,老一辈也确实在走下坡路了。00-10有好96黄金一代,03白金一代,还有邓肯洛维茨基等一个球队10-20年的功臣。10年之前也出现了现在联盟里最老的几个厉害的家伙。还有比较短暂出现过的姚明、阿里纳斯、罗伊、盖伊、罗斯等等第一档实力的球员。这些球员都喜欢。但小编在黑库里,库里在哪个层面不如科尔?科尔在公牛,球权占用率,上场时间那么少的情况下,几乎仅靠无球跑位就能得到场均近10分的表现,库里全面领先五科尔,在哪个时代不能场均10分?
陈年老铁 回复 07-09 07:46
你是真球迷,当年的艾弗森,姚明的火箭,马刺三剑客,雷霆三少也曾让人热血沸腾。
庭院深深 回复 07-10 08:08
老球迷没有几个瞧得起三姓家奴
用户65xxx37
公牛王朝的奠基石是防守、防守、防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乔丹完整的公牛赛季只有11个,防守九个一防一个最佳防守球员历史第一,攻防一体双绝颠。
魚莲
打拳的多了,娘炮文化风靡全球
用户17xxx03
说的好像库里是靠哨子一样
用户17xxx03 回复 07-07 14:37
讲个笑话 库里有哨
用户16xxx52 回复 07-07 21:16
你放屁,库里啥时候有圆柱体了?
广和
现在的nba直接改成三分球大赛就完事了,比谁投的准呗,何必跑来跑去呢,反正真难看,特别难看,已经不看
那個什么什么
说实话,现在的比赛的确没以前的精彩了,但是速度更快,投篮更准。三分耍起,背身只有在村BA看看了。现在很多小朋友就是看着库里,哈登打球的把他们的优缺点学了个十足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2:59
现在投篮更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防守缩手缩脚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07-07 17:39
速度快是不停的折返跑,到了前场挡拆扔三分往回跑,所以回合速度快。投篮更准是因为体毛哨。以前你手感好,防守队员会朝着你的小臂狠狠来两下。
笑傲江湖
是时候改改规则了,比如突破扣篮成功算四分,一场比赛限制投三分球的数量,刺激性观赏性就来了,观众也就来了。
夏夜微风
谁跟你说的乔丹时代球队只能拿七八十分的?乔丹时期的公牛场均得分110+对手得分105+哪来的七八十分?NBA得分最低防守强度最大的时候就是OK三连冠前后那几年,湖人拥有两大超级得分手的情况下三个冠军赛季只有一个赛季场均破百分,然后06年出台了个啥新规来着我忘了就直接导致得分开始爆炸性增长
用户16xxx16 回复 07-08 08:40
其实没有说错,70到80一般出现在决赛跟总决赛。那个时代赢球靠进攻,总冠军靠防守。那个时代一般得分在90到100之间。上100也不多,因为平时防守强度在那里摆起,轮刷分那种爽度确实没有现在高,但是那个时候真是球球有看头,各球星都身怀多种绝技,各种高难度得分美不胜收,现在是运球过半场,跑几个空球就投了,没有什么对抗,没有什么精妙的配合,更不要说那些非人的得分动作了。吃过精米后真吃不下现在的粗糠。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3:02
貌似是handcheck
黯然销魂者
美式足球(.橄榄球)为什么在美国一直是第一运动?对抗性强,人家美国人喜欢。拳击也是同样的道理。
齐天大圣 回复 07-07 22:30
橄榄球🏉?那个常规赛都能死人或者伤筋动骨的项目?这对抗也太厉害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受了内伤的冰
孩子,我见过跟我一样年龄大胡吹牛逼的,没想到连你这种没看过球也可以搞印象流吹牛逼呢,真的是世风日下呀
周杰
中国拍倒数第一我都觉得是我看的起他们,一群懒懒散散吃里扒外的东西
灰狼阿土
怎么还真有人认为库里到了那个年代就不行了?那个年代NBA不允许联防,只能人盯人,没有联防包夹,你看库里能得多少分。
用户46xxx94
排球没有身体对抗,但精神对抗是三大球最强的,排球不出彩是因为顶级的排球一般人跟不上节奏看不出效果,眼神都跟不上。慢不下来。
宋辉
现在的问题不在于鼓不鼓励对抗,而是在于判罚尺度是不是双标。NBA变成了WWE,这才是现在NBA衰落的主因。
轮胎账号
那阿摊不得每个回合都要下跪一次,跪界的goat手到擒来
都小点声我讲两句
看对抗去看橄榄球,或者自由搏击,科学打球保护球员是正确的,不然退役成二级残废好嘛?
巍巍
现在中国的企事业单位都在推行气排球,类似排球,但难度更低,老少兼宜。
牛牛
揣着明白装糊涂吗?
sztl
我看过99年总决赛马刺打尼克斯的录像,说实话没有现在的NBA比赛精彩
重度嗜茶 回复 07-07 23:04
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本身打球就不太好看
kevin
看过一场詹姆斯对安东尼的常规赛,每一个动作都到肉,直播的声音都有肌肉碰撞的绑绑声,当时感觉这种对抗很正常,没想到现在这些都看不到了
用户10xxx54
我就是先看上罗德曼再被老流氓征服的[滑稽笑]
阿飞
说真的,这三个运动的魅力其实就是对抗!排球没有对抗……排球当然也有对抗,网上争夺、重扣拦网,拼的是弹跳和力量。前言不搭后语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东西,现在真的是什么人都能写文章了。
搞搞镇
以前投球手确实没有现在多,而且防守进攻节奏慢很多,三分距离也比以前长。终合水平没现在高,但是乔丹这样的球员是跨时代技术,也许他的三分没现代人准控球没现代人花样多,但是他的背身单打无人能及,而且身体对抗现代人无法跟以前的人相提并论,由于以前一个球队有得分能力并不多,都是以防守为主。一个球队有两个得分点都已经是非常富裕,所以球星效应非常明显。现在球队每个人都是得分点那怕中锋都能出来投三分,今年的总决两队都是角色球员发挥主要因素,现代的当家无法跟以前的比,就亚历山大常有人认为他像科比,实际他连科比一半都没有
原缘远源
现在的体毛哨太多了,观赏性也差太多,
老默
肖某人的错
Heaven
要对抗看橄榄球去,那个才是真正的对抗
用户11xxx32
傻编,那个没有有的教练和科学训练,
Joe Stifler
库里现在不就是被摔,被推,被垫,被铲,被拉都不吹的吗
老默
nba主席
用户14xxx09
所以说拿现在的得分去比八九十年代的得分真是可笑
用户36xxx51
斗兽场有斗兽场的好处 快速的优胜劣汰 剩下的都是硬汉 看国际比赛就知道了 原来那批人打国际比赛各种身体碾压 现在被追上 甚至被碾压 联赛也一样 一堆常年养伤的人都能混在联盟 “NBA球员”这个称号的含金量越来越低了
别黄昏
那个年代确实沉闷,其实新千年时候的对抗就蛮好
头发乱了
詹黄和库子好像也有过88:86的比分,是能力?是规则?
123
别的先不说,梅西什么时候一个人扛起一只球队了?
Yakumo红
以前哪队不给当家球星养打手。
流云已淡
事实上投篮技术真不咋滴。
用户77xxx79
建议你也可以看看80年代末的比赛录像,特别是活塞夺冠那两年的,更刺激,飞膝飞肘都常规动作,联盟不改变了规则,乔丹夺冠还得推迟两年
用户35xxx06
对抗和脏下黑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如果因为裁判主观因素而毁掉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只有心理变态和阴暗的人想看到的。既然不能统一裁判的理念,那就尽量统一规则。
山君
那橄榄球怎么没普及?
用户11xxx85
美国是崇尚对抗运动的,看橄榄球🏈就是美国第一运动
神兽的雪碧
这是艺术!
灵活的胖子
别扯别的,我作为八零后还是觉得以前的篮球好看,时代不同了而已
用户11xxx91
以前看马刺和活塞的总决赛能看的睡着
尼古拉斯趙四
cba对抗强
铑哥
比分低的是90年代后半截和21世纪前半截这十年!
铑哥
体育运动就是观看对抗性或者纯技术性!除去这两样,受众观众都不太多!
明柠
曾经投射能力差,防守面积小,一窝蜂挤在篮下,不犯规才有鬼了,又不能不停的吹,只能选择性吹罚。现在投射能力增加,防守面积增加了太多,空间拉开了,你所说的那种铁血防守自然就少了
用户10xxx86
现在是视频传播时代,还是得分更有卖点
熊 伟
看看奥尼尔对位穆托姆博,就知道真正的篮球对抗的魅力。篮球已离我们太远
用户12xxx59
现在篮球运动员和原先的一比,小一大号,要不天天断腿断跟腱💪不行
用户83xxx12
大胆,这可是联盟为詹皇定做的规则,没有体毛哨你让詹姆斯怎么打球,原地胯下然后传球吗?
坚强的小阿咩
现在的足球更功能化,功利化,没有小罗那种裁判你别吹,我还能接着秀,随心所欲艺术家的气质。怎么说呢,有时候球星有表演秀给大家看的意愿和能力,现在的太过功利
Lovin
虽然但是,那时候联盟平均得分是95-104,各个赛季不一样。场均得分不低。NBA和ABA合并之后,防守强度最大的应该是04左右,首先是防守赢得总冠军深入人心,其次又引入了联防。后面06外线球员不允许上手,防守强度又下来了,外线球员出手容易很多。
用户10xxx21
速度慢、节奏慢、身体素质比现代球员差远了!
陈年老铁 回复 07-08 14:24
哈哈哈,你在说罗德曼吗?
左眼看世界
又在意淫!胡说八道!照你你这么那个年代的人,每球都是生拉硬拽?你是看拳击录像吧!
雎鸠2
既然说到了排球,那我们来看看橄榄球:以力量取胜。 中国橄榄球有人玩?不,一个也没有。为什么?因为中国学会了娘炮
老妇撩发少年狂
NBA在国际上推广很成功,NBA要感谢乔丹,然后是姚明,但其实在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不是篮球,而是橄榄球,那种最激烈的冲撞,才是最刺激眼球的。
团结韭菜
以前的NBA是男人的竞赛,现在沦为娘娘腔的表演。。。
啊明
以前流血都是经常发生的,现在估计很久没见过了
羊头
现在篮球只拼投篮!
炒菜忘加盐
以前NBA打球慢吞吞的,观赏性比不上现代篮球,现代篮球就突出一个快字,比如说魔术队比赛吧,比赛慢吞吞的,过程不仅难看,还总是输球
用户88xxx57
现在有更准确的回放,规则定好犯规就必吹。人为因素变小了
null
对抗性运动可以表演,隔网运动才是公平的运动!
不一样的我
对抗才是体育精髓,主流比赛项目都是对抗的,比如足球篮球橄榄球拳击
Paul
现在NBA球星已经不是主角,也决定不了比赛的胜负,现在是裁判的时代,乔丹来了也没用
陈亮
罗德曼和马龙从后场玩摔跤到前场,裁判都没理他们,搁现在早就双双罚下了
影者罗宾
以前NBA赛场上把人脑浆打出的肘击只判了普通犯规,跟现在体毛级的哨子,没法比
子夜魅影
如果詹姆斯到乔丹时代打球,至少场均摊手28.2次!
E尖
库里到那个年代绝对被干废了,就这种身体素质,进个球歪头斜脑的,绝对没几年被干废了
大家不要喷直接干
还在远古吹
她、绝美的笑靥
你如果看对抗,还不如橄榄球
老眸箴言
以后干脆都站到三米线以外比投篮得了,十个队员轮流上,谁投进去的多就赢了。还打什么球呀,那多没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57
别乱说,排球不是没对抗,而是没有身体对抗
10013438
你真觉得当年如上海滩 射雕 霍元甲真的多好?放到现在看,也就是中规中矩,为什么当年万人空巷?因为没有别的娱乐!就像足球,英国足球的社区联赛,最起初不是追求技术如何如何,是因为当时工人需要一个发泄渠道来宣泄情绪,所以他们看的是碰撞不是技术战术!
闷墩儿
排球一个人怎么玩?一个运动单人可以玩 多人可以玩 不受局限性 那这运动才会有受众 场地都没得 你还想受欢迎 做梦呢
烤馍片
现在八步上篮多牛逼
长春之花
库里还需要对抗,三分雨直接灭了你,所以必须分出人手防外线,内线就有空位,这就是现在勇士的打法。库里无球跑位至少牵制1~2个人,这就是库有引力。
GT-yuu
说得好像现在还有NBA一样
张伟Power
现在的NBA影响力和乔帮主那时更本不可同日而语
用户10xxx62
有一招,不去捧NBA联盟,让其国外收入越来越低。
502
以前的NBA对抗激烈,打的精彩,但是个人数据有限,一个队能出一个全明星就不错了,有两个就是冠军热门,球星少,球迷自然就少,球迷少看球的就少,看球的少收入就少。现在虽然对抗不激烈,但是回合数多,得分高,球员个人数据漂亮,随便拉个二当家出来,都是以前全明星的数据,球迷自然就多了,毕竟球星多了,总有一款你喜欢的。所以尽管对老球迷来说觉得比赛质量下降,没以前精彩了,但是架不住新涌进来的球迷多呀,毕竟只有中立球迷才关心比赛精彩不精彩,球星们的球迷关心的都是球星数据好不好看
陈年老铁 回复 07-08 14:26
貌似总决赛收视率最高的是90年代的公牛吧,到底哪个年代的球迷更少点?
家长里短话家常
不好意思,我喜欢看围棋。纵横之间天地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