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这次可是,彻底火过头了! 原因是北大这次给韦东奕升职,竟然不是提拔为教授,

小喵喵看娱乐 2025-07-02 21:49:17

北大这次可是,彻底火过头了!

原因是北大这次给韦东奕升职,竟然不是提拔为教授,也不是院士,而是副教授。

有人觉得他早该是教授甚至院士了。

韦东奕啥水平,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北大的“预聘-长聘”制度很严格,要经历多轮评审。

韦东奕2019年入职,今年六年期满,能升长聘副教授,也是对他在偏微分方程等领域突出成果的认可。 这不是什么短板,反而是严谨的人才选拔。

每个阶段都有其意义,一步一个脚印,对学术发展更稳更好。

韦东奕还年轻,未来潜力无限呢。

大家觉得北大这安排合理不?

0 阅读:22715

评论列表

执着

执着

59
2025-07-03 05:44

韦东奕啥水平?上你们家当教授当院士还是够格的,在数学领域他何德何能?刷题当不了数学家,看看丘院士的中肯评价。

青青紫荆 回复 07-03 11:19
邱院士,啥水平大家不知道么?

lzg421332941 回复 青青紫荆 07-03 14:41
他什么水平你知道么?你高中数学及格了么?

壬山静

壬山静

39
2025-07-03 08:37

韦神,最少十个重装合成旅的地位,话放这里,十年后再看

风行 回复 07-03 15:47
自媒体看多了

Mototaro 回复 07-03 08:54
至少100个集团军 放这里看 坐等全球一统

LBB

LBB

32
2025-07-03 14:51

一个副教授级别而已,为啥那么多反对,吃你家大米了,数学这门学科本身很难出成果,9成一辈子都是毫无作为,但是又是必不可少的基础,韦神是那种级别,本就不是我们普通人议论,对这种醉心学术的,按部就班给予待遇,就是最好方式,有些时候不需要啥突破,能很好传承,本身就有重大意义

LBB 回复 07-03 16:35
而且很多高科技,例如六代机,光刻机,盾构机,其内部涉及很多数学公式,大部分公式估计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没有这些所谓世人眼里碌碌无为的数学家传承支撑,图纸放在你面前都看不懂,一个醉心学术的数学家,这种人本身就是极其难得稀有,国家高薪养着有什么问题

zxcmba00 回复 07-03 18:45
数学是学科之基,许多学科遇上瓶颈难以突破,这时候就要用数学工具

Yumi Kazama

Yumi Kazama

31
2025-07-03 12:52

北大还能提拔院士???文盲

bigboyh5n1

bigboyh5n1

29
2025-07-03 14:44

北大能提拔院士?这都是这啥认知水平[哭笑不得]网上吹韦神的,估计也就是初中生水平,会个加减乘除法

zxcmba00 回复 07-03 18:43
人家连院士那里评都不知道?

龙之魂

龙之魂

12
2025-07-03 11:27

饭要一口一口吃

无语

无语

11
2025-07-03 15:48

北大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把他招进来。说句不好听的,就他的讲课水平根本就不配当老师。正是因为他怪异的行为,啊?让老百姓给他捧成神了。

zxcmba00 回复 07-03 18:48
你要是能统一四个基本力,我们花钱给你建庙,天天满贡品三柱香,每天三跪九叩.

他是勺 回复 07-03 19:21
真是满瓶子不响,半瓶子晃荡~

nvgifts

nvgifts

10
2025-07-03 12:59

讲师上一级可不就是副教授?教授院士?想多了,那是要熬年资的,不是想给留给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
2025-07-03 11:27

外面的人只图个口嗨,你们来评,了解多少?讨厌公知,别把自己又当成了公知。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9
2025-07-03 13:39

…………你根本不懂院士是啥

阿雷

阿雷

8
2025-07-03 15:38

院士还太早,毕竟有的是时间,副教授目前还算合理,再过10年评院士都不晚,主要人家也不稀罕这些职称,因为他的生活方式是固定的,哪怕给他一千万还是一样的生活,职称对他来讲根本无差别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7
2025-07-03 14:21

北大凭什么评院士。。不愧是xx娱乐号 和饭圈那帮蠢货如出一辙

人要善良

人要善良

6
2025-07-03 15:29

又开始绑架,学校不比一帮键盘侠懂员工的价值?

归不归

归不归

5
2025-07-03 10:43

还有目共睹?那一黑板符号题你看得懂吗?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5
我种田亩产不算高,600公斤而已,你让他试试?

爱不曾远去 回复 07-03 20:02
外行人当然看不懂,不在一个领域没资格评价

Shannon

Shannon

5
2025-07-03 13:29

小编的嘴可以统一全世界。

干甘111

干甘111

5
2025-07-03 14:58

别神话韦东奕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7-03 14:53

一个刷题的书呆子,对基础数学做出了什么贡献?是谁封的神?是你家的神?

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4
2025-07-03 16:18

外行人不要评价与你认知相距十万八千里、你这辈子连边都沾不上的领域!天天闲操心,唯恐天下不乱,你还是先考虑一下明天上哪搬砖吧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5-07-03 17:43

不懂大学聘用选拔机制,他是助理教授,就是非升即走,助理升不了副教就得解聘,升副教授即为正式编制,之后才是教授评审、院士评审,那有直接评教授、院士,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7-03 16:58

小编恐怕不知道啥是院士

metal

metal

3
2025-07-03 08:39

这么优秀的人才,应该直接破格提拔为北大院长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7-03 11:16
你见了几个人才啊就瞎咋呼,北大就他一个人了吗?少给韦招黑了,人家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北大也有自己的聘用机制,一天天的,升也不行不升也不行,你去北大做校长给他一步到位好了[哭笑不得]

莫辛纳甘

莫辛纳甘

3
2025-07-03 17:28

韦神,不在意这些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3
2025-07-03 16:19

北大不重视人才!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3
2025-07-03 16:09

你们都闲的蛋疼,别人本人都没说啥出格的话,你们喷别人干啥?还有,副教授职位也不低了,当然,全国那么多教授,也不见得比他能力高多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7-03 13:12

什么叫长聘副叫兽?

用户10xxx30 回复 07-03 15:35
他今年在上不了副教授,按非升即走。可就到点了。

用户10xxx30 回复 07-03 15:34
不出意外的话可以一辈子了。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3
2025-07-03 12:52

不要胡说八道!

振翼高飞

振翼高飞

3
2025-07-03 16:47

“韦东奕啥水平,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你综艺节目看多了吧,院士、教授让广大网友评?

一起回火星

一起回火星

3
2025-07-03 17:35

只要在UC上,可以教韦神数学的人大把抓[哭笑不得]

零度

零度

3
2025-07-03 15:46

贾浅浅是正教授

三不走

三不走

3
2025-07-03 10:58

所以啊为啥有的人能去北大,很多键盘侠人去不了,思路都不清晰

紫明

紫明

3
2025-07-03 16:37

实际上韦东奕火不就是因为外型跟智商的极度反差吗,但凡是个普通人的长相,当了教授甚至院士又能怎样,谁会对他感兴趣啊。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7
主要是馒头和矿泉水的功劳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5-07-03 15:08

不知道的人,以为北大数学系都是神人,其实是神棍!

嘟嘟熊 回复 07-03 17:25
好多人认为:北大数学系就韦东奕一个人。

学习中

学习中

3
2025-07-03 16:47

到底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科研成就让大家有目共睹?吹也要有点现实成果在吹吧,九年义务教育那么多年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盲流存在,实在令人费解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3
2025-07-03 18:27

合理 太合理了 简直合个嘚儿嘚儿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2
2025-07-03 11:59

还年轻,爱因斯坦两大相对论,都出来了。科研最好年级就是3,40岁。

赌气→不恰饭

赌气→不恰饭

2
2025-07-03 16:12

这都是要论资排辈的!

takeTEN

takeTEN

2
2025-07-03 17:13

作者认他做爹不好吗?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2
2025-07-03 15:06

这种美国预科大学,不关注也罢

紫幻孤魂

紫幻孤魂

2
2025-07-03 19:43

捧杀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韦东奕的水平还达不到院士级别,这个没必要喷,过多夸大就是捧杀计了

无形

无形

2
2025-07-03 18:15

茅台院士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18
应该叫馒头院士或矿泉水院士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7-03 16:26

炒作让北大不敢不给他升职,不然千万网友们会骂人的!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2
2025-07-03 17:16

副教授不是升的,是自己考评的。

ZTO小丑

ZTO小丑

2
2025-07-03 15:55

院士太难了,那些位置现在没那么纯粹了比较多的利益连接,位置太高反而不好专心做自己的科研。韦神还年轻未来可期

噬月

噬月

2
2025-07-03 15:31

不是4+4毕业的,怎么可能快速提升

周本

周本

2
2025-07-03 16:40

副教授只是个职称,他评个副教授有啥好争议的

XyqL

XyqL

2
2025-07-03 16:47

现在没到院士水平,正常升迁,给他安心做研究的环境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
2025-07-03 19:19

要注意形象,补一下牙

玉不琢不成器

玉不琢不成器

2
2025-07-03 17:01

位是虚的,用科研成果说话。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7-03 17:33

确实,他高中毕业就应该评了。

北纬零度

北纬零度

2
2025-07-03 16:24

通过网上的资料描述,个人感觉韦东奕和陈景润是一个类型的。属于研究型人才,但并不擅长教学。当然以上结论也是通过网上的描述主观臆断的。

绿林好汉

绿林好汉

2
2025-07-03 19:48

职称本来就是一步步来 。还以为能一步登天?

天涯咫尺

天涯咫尺

2
2025-07-03 14:55

韦神为什么非要留在北大任职?连任正非老爷子都说清北是给美国下蛋的母鸡,所以他老人家从不给清北投资也不去清北招人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2
2025-07-03 18:00

中国不熬资历就想一步登天?

穷儿响叮铛

穷儿响叮铛

2
2025-07-03 14:16

没啥背景,只能慢慢熬

独立思想 自由精神

独立思想 自由精神

2
2025-07-03 14:18

韦神应该当科技部部长[静静吃瓜]

善恶

善恶

2
2025-07-03 16:11

这漫画很好

日月

日月

2
2025-07-03 17:28

你一个自媒体,有什么资格质疑?张嘴就来?你好歹考进北大再说吧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2
2025-07-03 16:36

好好一个北大老师早晚被你们这群网红给毁了。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2
2025-07-03 18:23

有挑事儿嫌疑

Jay

Jay

2
2025-07-03 17:13

这么年轻升副教授已经很厉害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7-03 18:08

不懂为什么要去当老师,二弹一星可以带顶尖学生,应该发挥长处,研究为主,顺便带几个好苗子。培养一大堆,不知道为别国培训多少。

阿宽

阿宽

2
2025-07-03 18:28

主要是他一没强硬的背景,二是把精力不会用到人情世故上,所以能给他个副教授,已经不错了

用户68xxx66

用户68xxx66

2
2025-07-03 18:24

你管那么多?你去给升啊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7-03 16:53

给他份安稳的生活,让他能安心的做研究。别折腾他。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2
2025-07-03 18:50

首先我们不懂关于韦东奕水平怎么评判

88888888

88888888

2
2025-07-03 18:42

韦神没有后台。提个教授已经很不错了。 你看看最近医院那几个人家有后台提升多快。

用户48xxx03

用户48xxx03

2
2025-07-03 18:54

在我看来,评论区的都比韦有资格🈶能力[哭笑不得]都比他强👍🏻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7-03 14:55

当啥不重要,如果真关心他,应该是先把牙弄好,再成个家。数学的事,急不得。顺利提升,不亏待。另外,北大个个都是有几把刷子的。

买个西瓜

买个西瓜

2
2025-07-03 14:35

癫了,韦东奕现在就能当院士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7-03 18:12

他应该为国家的尖端应用发光发热,顺便带几个助手。培养一大堆今后有几个能为国家所用的。

A东方里网购服务中心胡工

A东方里网购服务中心胡工

2
2025-07-03 18:55

还不知道能不能再活6年

吃葱头的鱼

吃葱头的鱼

2
2025-07-03 13:29

教授是又名叫兽,兽是要主动去抢去争,我们韦神一心在数学上,名什么的早已看淡

小虾米中的虾米

小虾米中的虾米

2
2025-07-03 14:16

你们想要的头衔人家不在乎,让人家安生点不好吗?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2
2025-07-03 18:39

对于特别贡献、特别优秀的人才,就没有特别升迁通道?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1
2025-07-03 19:12

叫啥院士好呢?馒头院士还是矿泉水院士?

輕舞飛揚

輕舞飛揚

1
2025-07-03 15:01

副教授不是正常晋升吗 难不成直接给他个校长

繁华过后

繁华过后

1
2025-07-03 18:41

韦神:有本事出一道我能做一整天的题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1
2025-07-03 12:07

什么人提院士……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7-03 18:06

别吹了,在菲奖上面,并不比你厉害

许冉

许冉

1
2025-07-03 18:24

大神这样一个发热的IP任何职务动态必须严谨慎重。毕竟流量在哪任何一点风吃草动都能被网络放大

合肥涧兰

合肥涧兰

1
2025-07-03 19:32

按步就班,论资排辈,即使你再优秀也不例外,彊化的模式离开了国家的扶持,立马举步维艰!

yangtaofly

yangtaofly

1
2025-07-03 14:06

说教授就算了,你说院士,有点夸张了吧。

阿飞

阿飞

1
2025-07-03 18:08

他要懂数学就要严格按照职称评选程序来,他要不懂数学就有可能不按照程序来而破格提拔了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1
2025-07-03 16:20

又得逼着他去外国

金陵人士

金陵人士

1
2025-07-03 18:28

不行来南大吧。南京欢迎你的到来。

繁华过后 回复 07-03 18:43
你说了能算吗

用户48xxx95

用户48xxx95

1
2025-07-03 17:19

邋里邋遢,思维再厉害也注意一下仪表

大头娃娃

大头娃娃

1
2025-07-03 17:44

文盲?

水星之巅

水星之巅

1
2025-07-03 14:04

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只能破格,不能跨格吧。

不要水的鱼

不要水的鱼

1
2025-07-03 17:15

北大能认证院士。

涌年

涌年

1
2025-07-03 19:29

韦东奕应该是北大中水平中等的众多人才之一,在北大应该不算过于出众,否则早就升职了,北大是何所在?韦神能有现在的成就和地位,不容易了

深蓝色

深蓝色

1
2025-07-03 15:50

胡说八道,不知所谓。

梧橙

梧橙

1
2025-07-03 14:50

非升即走。

从亘古直到永远

从亘古直到永远

1
2025-07-03 18:11

怎么能让他当教授当院士,要不然那么多关系户怎么安排?

飛雪逍遥

飛雪逍遥

1
2025-07-03 19:42

我想知道其他教授都是啥水平的。学术的有啥突出贡献。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
2025-07-03 18:41

疯了吧你,还院士。韦神的成就有目共睹,他是一个纯粹的数学人才,他对国家的贡献无人否认 ,34岁就提拔为副教授就是组织对他的认可。但直接提拔教授,就不是提拔他了,是捧杀他了。更别说院士了,对于这种人,我只能说,小说看多了吧?

不能随便干

不能随便干

1
2025-07-03 16:12

副教授可以了,匹配的上他目前的水平

ak

ak

1
2025-07-03 18:51

搞不懂学术界咋评职称。反正669的学生应该能听懂韦神上课,可是护理学院不一定有数学课

无              0

无 0

1
2025-07-03 18:54

事业单位,副教授就是副高吧?才六年,也正常啊

九九一十八

九九一十八

1
2025-07-03 17:05

存在即合理,不要问我为什么

峰雨同舟的家园

峰雨同舟的家园

1
2025-07-03 16:51

北大还能提拔院士?[裂开]

小喵喵看娱乐

小喵喵看娱乐

小喵喵看娱乐,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