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在NBA有很多的机会,但他一次都没有把握住。 第一个赛季在雄鹿,前半赛季雄

千树万树梨花开 2025-07-01 17:02:31

易建联在NBA有很多的机会,但他一次都没有把握住。 第一个赛季在雄鹿,前半赛季雄鹿是拿他当准核心作为培养的,他表现也还可以,但是受了一次伤之后表现越来越拉胯。雄鹿没有了耐心,一个赛季就把他给交易走。 第二个赛季和第三个赛季都在篮网,可以说篮网给了他足够的耐心和机会,他的状态起起伏伏,但篮网一直给他首发的保证。虽然第三个赛季在篮网有12+7的成绩,但是效率值很低,命中率更是不足四成,尤其是篮下命中率更是全联盟首发当中的倒数第一。 第4个赛季他被篮网交易到了奇才,奇才正好选上了状元沃尔要彻底重建。和易建联同位置的布莱切是一个刺头,当时奇才是想要在这两个人之间二选一,但沃尔都吐槽易建联和自己毫无沟通。布莱切的表现也更加的稳定,易建联就成了替补。 第5个赛季他的新秀合同结束了,但小牛还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作为诺维茨基的替补,要知道他的打法本来就很像诺天王,如果把握住这个机会的话,他完全可以在NBA留更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后来他甚至不如一个叫布兰登莱特的饮水机管理员,被对方争走了位置。因为那个人虽然技术糙,但是很有稳定性,和易建联不一样。 我是不知道为什么经常有人说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很惋惜,他的机会可以说是中国球员当中最多的了。姚明都没有他的环境。

阿联就是毁在性格上了,基本不和队友说话,雄鹿和篮网跟队记者都说过这个事情,还有就是运气问题,刚打几场好球立马就受伤,总是这样,还有就是那个时代篮球风格大前锋是要有背身单打技术的,阿联没有这个技术,后期才开发出金鸡独立,但是命中率一般

1 阅读:29943

评论列表

宠坏你

宠坏你

21
2025-07-01 22:54

性格决定命运

用户11xxx69 回复 07-02 03:40
CBA MVP世锦赛的一分[墨镜]

云之鹤 回复 用户11xxx69 07-02 06:28
对,这种靠某些地方吹捧出来的牛人,到了高水平赛场不但得分惨淡,而且防守为零!

大象

大象

14
2025-07-01 22:12

阿联篮下命中率倒数第一正常,一点手活没有,脚步也没有,打球没有灵性

用户15xxx07 回复 07-02 01:23
确实,易建联低位技术很差,却不愿意虚心努力学习,都快退役了,才想点样子。不知道是不是被电视媒体吹捧的飘逸投篮给带坏了~还是性格不行啊,约基奇也是慢慢努力打上来的

000000000 回复 07-02 09:17
接触正规训练太晚了

*『尘枫追梦』*

*『尘枫追梦』*

10
2025-07-02 08:30

不是不和队友说话,是他妈滴的不会英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10
2025-07-01 23:34

伤病也是重要原因,好几次都是刚有点起色就伤了。身体还是不耐造

A华为-H3C(罗生) 回复 07-02 05:43
NBA身体对抗强度高 不像CBA可以选择性对抗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9
2025-07-01 22:17

没脑子干啥都不行

云之鹤 回复 07-02 09:55
请尊重事实,易建联为国拼命,奉献极大,却被一部分人流言蜚语,这些人实在可恶……

陈先森 回复 云之鹤 07-02 10:28
广东大嫖客

静宝还差一步

静宝还差一步

8
2025-07-01 23:14

一个内线总是飘在外面远投

云之鹤 回复 07-02 01:15
到了世锦赛,阿联是中国队历史上唯一拿到场均20分+10篮板的球员,一人独扛大小加索尔捍卫中国队内线,拿下30分+17篮板,各种方式进球命中率超60%,并且是世锦赛篮板王! 到了世界高强度比赛,除了姚明和阿联,哪位被吹牛皮上天的国内球员能拿到10分?能抢5个篮板? 降低一些要求,3个篮板的有哪些球员? 不是球商很高吗?不是技术很好吗?是骡子是马出来露露看……

陈先森 回复 云之鹤 07-02 10:30
你是在说小黑施罗德吗?回美职篮一样没人给大合同,你看看有几个美职篮的大腕儿参加世界大赛?一群菜鸡互啄,,,

用户90xxx11

用户90xxx11

6
2025-07-01 21:50

没有姚明有情商 而且不学英语

用户10xxx89 回复 07-02 10:49
主要是能力不行

凝志志

凝志志

6
2025-07-02 02:24

主要是选秀的名声不佳,性格又内向,技术也一般般,那就玩完了

心软是病,情深致命

心软是病,情深致命

6
2025-07-02 06:49

易建联去nba比较晚,而且他把在宏远的定位拿到nba去,雄鹿六顺位选他,确实有当核心打算,一是觉得他有实力,二是背靠庞大中国市场,对雄鹿这种小球市关注度更高。结果几场比赛打下来就不行了,采访时还说不想为雄鹿打球!

愤怒的烟头

愤怒的烟头

5
2025-07-01 22:11

主要还是 阿联得性格太内敛 性格建设失败

用户10xxx18 回复 07-02 04:13
语言不通加剧了性格缺陷

云之鹤 回复 07-02 01:17
阿联在NBA5年职业生涯场均出场20分钟,场均拿下8分+5篮板的数据,尤其是5个篮板,在NBA肌肉棒子里能在20分钟抢下5个篮板,若有40分钟就是10个篮板,这个内线实力已经非常可怕。 阿联在NBA曾经单场6帽对手,曾经几十次两双,曾经拿下31+10,29分、27分、25分……最厉害的是曾经单场拿下21分+19篮板,其中12个进攻篮板(要知道这可是NBA,这数据就算在CBA都非常可怕了),这个连姚明都没能做到,整个亚洲都没人做到。 在国家队层面,阿联没有帮手,但率领国家队先后击败伊朗、约旦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 后来继续率领国家队打进世锦赛16强,当时全亚洲都没有球队能做到这成绩。阿联在世锦赛上场均拿下20分+10篮板,当时独扛西班牙大小加索尔,拿下30分+17篮板历历在目,是我国篮球史上唯一一位在世锦赛上取得场均20分+10篮板以上成就的球员,并且被评为世锦赛最佳中锋,入选世锦赛第一阵容。再往后,阿联也入选世锦赛第三阵容。 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12781分(不算5年在NBA的2000多分),排名国内球员第1位!此外,在CBA历史数据榜上,他还是总篮板王、总两双王以及季后赛盖帽王。

juner

juner

4
2025-07-02 02:30

成功=天赋+努力+运气

执手踏青

执手踏青

4
2025-07-02 06:19

怎么不说经纪人

小路s

小路s

3
2025-07-01 22:29

一句讲晒对抗不行啊!姚明如果不是有这样的身高,不可能有这样的成就。

用户10xxx18 回复 07-02 04:13
姚明情商高,又通外语,便于交流,加上篮球世家出身,基本功扎实。

清清苹果香 回复 07-02 01:51
确实,姚明投篮吊打9成cba球员,在nba也是第一等的。

用户99xxx39

用户99xxx39

3
2025-07-02 10:33

没看过的人不要乱说,我们这一代球迷几乎看过他的每一场比赛。真实原因是,也不知道是运气还是身体不行,每次刚有起色就伤了,这才是没打出来的原因。当年我们每次看他打几场好球,就开始莫名的担忧,感觉又要伤,结果真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7-02 08:45

我十九,想怎打就能怎打, 二十九,想怎打就能打,累 三十九,别人想怎打我就能 还想咋的,你看看周琦 在nba板凳都坐穿了 拿着美金还受洋气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
2025-07-02 05:04

阿联真的太内向了,印象中篮网队员有一次拍搞笑视频,阿联完全放不开(安排他和几位队友朝卡特砸鞋子),要融入进去大家才会带你玩啊!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
2025-07-02 06:21

中国人在运动天赋上吃亏太多!付出的努力是老外的数倍!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3
2025-07-02 11:14

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

秦始皇

秦始皇

3
2025-07-01 23:22

姚明来了就是核心,你说姚明没他机会多,但是姚明的机会比他准。

一 一 回复 07-02 07:53
本来就不一样,你说的不是机会多嘛,你意思易比姚强多了,但是姚命好… 其实反过来的,姚更难、打出的成就更高,易动态、体重都比姚有优势,机会也多,但是还是不如姚,姚真的很辛苦克服很多很多,很伟大了

秦始皇 回复 一 一 07-02 09:48
没给你说明白吗?姚明身高摆在那,黑人虽然身体炸裂,但是这样有身高,有投篮手感的黑人不多,这样的球员在NBA 竞争小,球队自然会给机会,会当核心培养。易建联这种在国内是顶尖的运动天赋,在黑人中却是比比皆是,能代替他的实在太多了,,球队给再多的机会也不会是核心。就像直接给你500W和送你500张彩票的区别。

石滩

石滩

3
2025-07-02 07:12

这人就胡说八道,看过当年比赛的都知道,在雄鹿人家重点培养的是博古特,易建联排在博古特之后被当做纯5号位用。在这个位置他和博古特比一点优势都没有。第二到篮网确实是有过很多机会,无论是时间还是球权,易建联也打出过很多好球,只是后面大伤了。

云之鹤

云之鹤

3
2025-07-02 01:17

阿联在NBA5年职业生涯场均出场20分钟,场均拿下8分+5篮板的数据,尤其是5个篮板,在NBA肌肉棒子里能在20分钟抢下5个篮板,若有40分钟就是10个篮板,这个内线实力已经非常可怕。 阿联在NBA曾经单场6帽对手,曾经几十次两双,曾经拿下31+10,29分、27分、25分……最厉害的是曾经单场拿下21分+19篮板,其中12个进攻篮板(要知道这可是NBA,这数据就算在CBA都非常可怕了),这个连姚明都没能做到,整个亚洲都没人做到。 在国家队层面,阿联没有帮手,但率领国家队先后击败伊朗、约旦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 后来继续率领国家队打进世锦赛16强,当时全亚洲都没有球队能做到这成绩。阿联在世锦赛上场均拿下20分+10篮板,当时独扛西班牙大小加索尔,拿下30分+17篮板历历在目,是我国篮球史上唯一一位在世锦赛上取得场均20分+10篮板以上成就的球员,并且被评为世锦赛最佳中锋,入选世锦赛第一阵容。再往后,阿联也入选世锦赛第三阵容。 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12781分(不算5年在NBA的2000多分),排名国内球员第1位!此外,在CBA历史数据榜上,他还是总篮板王、总两双王以及季后赛盖帽王。

一眼万年

一眼万年

3
2025-07-02 05:50

现在中国连个扛大旗的中锋都没有了,阿联以现在的角度看绝对是拔尖的一波!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2
2025-07-02 11:17

当时国内媒体场场无耻吹捧阿联贬低其他队友,球队输球他十投一中还在场边接受采访,报道里面写着狂砍四分两板,当时以为是他自己这么无耻,后来发现其实是被媒体下套了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5-07-02 06:42

可惜的多了,不是不努力造成的,是nba.那帮饮水机更卷更努力,哪那么容易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2
2025-07-02 08:24

嚼绿箭,放轻松,首发打铁十分钟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
2025-07-02 06:39

脚步不行

生来彷徨。

生来彷徨。

2
2025-07-02 06:03

在国内拽习惯了,去国外行不通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2
2025-07-02 06:31

NBA生存需要一招鲜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7-02 01:50

伤病,刚好一下又伤了。

浅笑

浅笑

2
2025-07-02 10:57

最重要的是年龄造假,被老美爆出来了,还有和队友零交流

重重滴

重重滴

1
2025-07-02 08:02

人家要他打中锋,他不想,

一气化三清

一气化三清

1
2025-07-02 08:20

他打NBA的时候,网友叫他莲妹

杨是杨树的杨

杨是杨树的杨

1
2025-07-02 10:21

在nba球队嫌他球风太软

地平线@_@

地平线@_@

1
2025-07-02 09:17

就阿联那闷葫芦性格,在NBA哪个队也打不出来[抠鼻][抠鼻][抠鼻]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2025-07-02 07:16

闷才好去酒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025-07-02 08:22

易建联主要靠身体的暴发力打球,黄种人的体质容易受伤,他的打法更容易受伤,一受伤就没了位置,而且他不善于交流。但她在国家队的成就还是很大的。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025-07-02 11:51

易碎品

猜你喜欢

千树万树梨花开

千树万树梨花开

关注我,一起来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