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徐是真敢说啊。 她认为张子宇最大的问题是速度,他还表示我们的篮球人才非常多,但

星辰恋梦花未眠 2025-06-17 08:36:15

大徐是真敢说啊。 她认为张子宇最大的问题是速度,他还表示我们的篮球人才非常多,但不要动不动就和NBA比。 其实,这话说的还是太不严谨了,咱们应该从几个问题去客观看待。 第一:张子宇目前的身高体重在女篮层面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可以用统治力来形容了,你不能指望她有了内线的统治力还必须有外线的速度,有了外线的速度你又希望她有后卫的持球能力,而且目前的张子宇无论回防还是冲前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慢。 第二:大姚和郑海霞也不是那种速度很快的大个子,但都不影响人家的成功,虽然他们都已经退役多年,但依旧是男女篮的标杆,而比郑海霞还有优势的张子宇为啥要揪住一个速度不放? 第三:大徐也说了,我们有的是人才,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人才去哪了,反倒是成绩越来越下滑了,可以说,张子宇目前的身体条件已经是百年一遇的人才。 第四:我们的球员也没必要和nba去比,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一步步去突破,就好比女篮在郑海霞的带领下曾拿下世界第二的好成绩,男篮在大姚的带领下也曾进入奥运前八一样。

张子宇除了身高优势,其他都是短板,站着拿球都不太稳更不用要求她移动拿球了,把蓝下那个小圈能转好就不错了,与日本女蓝的比赛正是她的试金石。

身高就是最大的优势,至于短板需要场上其她球员来弥补,这就是宫指导所坚持的多人轮转,以保证场上球员有充配的体能,给对手造成强大的压力。

大徐说了 别看我是当记者的 现在管着一帮搞篮球的 别看大姚是正的不干了吧 别看我是副的 照样管用

0 阅读:15089

评论列表

郭建辉

郭建辉

49
2025-06-17 22:12

大许说这话很是可笑,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你让一个2.26米的巨人是要有速度又要有篮下威胁,怎么可能,张子宇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不然你试试

孙承成 回复 07-21 19:17
不是要求她有后卫一样的速度,而是她的移动能力太差了

风铃 回复 06-19 09:48
要求篮下的瞬间速度,例如篮下要位、背身拿球、转身上篮,前两条没有,球没拿到就三秒了!姚明回防慢,没快攻,但篮下技术可是排前几位的。

披着阳光的郎

披着阳光的郎

44
2025-06-17 13:21

难道不成让某个运动员既要有高度,又要有速度?

披着阳光的郎 回复 07-20 23:21
就目前中国女篮这批球员,那你认为应该选谁呢?就目前中国女篮这批球员,那你认为应该选谁呢?

平安是福 回复 披着阳光的郎 07-21 11:58
2、10、11、12号年龄偏大技术水平没有明显优势,提高潜力很小,应该退出国家队,让给年轻队员,队员水平提高要靠十几年的刻苦训练科学训练,这要靠自己,集训时间很短是练配合技战术的,很难大幅度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张子宇身高具有很大优势,技术水平也不错,投篮技术水平也很好,问题最大的就是移动速度太慢,对抗能力不足(李月汝在美国的比赛就看出了中国中锋与世界优秀中锋的差距了),一是要减重(为了延长运动寿命也必须减重),二是提高移动速度,三是要提高对抗能力。

潇洒一点

潇洒一点

42
2025-06-17 21:18

徐其实就是一记者大嘴巴,根本不懂篮球。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回复 06-18 11:04
话筒

jjpp

jjpp

37
2025-06-18 06:40

没眼光的家伙,你

乒啵

乒啵

35
2025-06-17 18:01

男篮都废了还人才多!张子宇如果不受伤,在世界女蓝的地位,有可能超过姚明在世界男篮的地位!

乒啵 回复 06-18 20:28
莫欺少年穷!

Oreo 回复 乒啵 06-18 21:58
真希望能超过姚明,这样起码有生之年还能见证一次黄金时代[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4
2025-06-17 11:39

能快攻就快攻,不能就等她回来打阵地,有什么问题吗

胡士春 回复 06-17 12:57
可以快攻,只要你有投蓝成功率就行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33
2025-06-18 01:31

航空母舰虽然巨大,但是嫌它转向没有022灵活。是这个意思吗?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29
2025-06-18 07:11

问世界第一的高中锋要速度,其实就相当于对徐杰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矮。

Allen

Allen

22
2025-06-19 11:47

你看看她的策应能力,看下她的基本功,毕竟两米多身高,体重也大,十七八岁的骨骼没有完全发育,特别是膝盖的压力很大,所以不能猛打,目前还是保护性使用,过两三年你看着吧,再打磨好技术,身体练好了,肯定成为一个内线大杀器,另外你发能发这种言论说明你不懂球

杨仔

杨仔

22
2025-06-18 11:00

大徐一点都不专业,因为曾经在一期篮球节目中,他夸夸其谈说乔丹跳起来能滞空三秒,惊得身旁的另一个主持人连忙转移话题。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0
2025-06-18 10:53

面对张子宇这样的球员,可以说目前是绝无仅有的而且在全世界也难找到的球员,因此她就是一个国宝,只是没有能人会使用她,把她的特长完全发挥出来。那些不用她的人更是暴殄天物!

曲波

曲波

18
2025-06-18 10:17

你让一个2.26米的百米跑12秒内那就是反人类了,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最烦这个徐大嘴和足球的张路,天天在装大半蒜!

jjpp 回复 06-19 00:12
叫装逼犊子[滑稽笑]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15
2025-06-18 07:49

大徐说的没错,张子宇的确缺乏速度,我们必须准备两套阵容,一套是以张子宇为核心,打阵地战;另一套是小个儿阵容的快攻战。否则,一套阵容一旦被锁死就完了。

回复 07-18 13:56
别人才进女篮几场,你还想怎么着?

用户99xxx84 回复 07-17 13:26
现在算4套阵容了,张子宇中锋,韩旭中锋,双中锋,无中锋,打法差别都很大,但都有不错的效果,各有所长

向往

向往

12
2025-06-17 16:32

大徐以老不加思考,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
2025-06-17 12:39

自以为是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06-17 20:24

这家伙就是嘴好,总能自圆其说,当篮协副主席更是奇葩!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8
2025-06-18 11:46

这些篮球圈的🐕头名宿都是见不得别人好的,特别是那些无背景出身的年轻人。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8
2025-06-18 05:13

大徐你那样样精通为什么你不去帮男篮把那冠军拿回来,嘴上谁说不会,你会为什么不去试试?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5-06-18 10:16

缺的是能把球舒服及时传给她的后卫。

挑战

挑战

6
2025-06-18 22:13

对一个近2米30的队员要求速度比后卫都快,岂不是废话

西安依友服饰

西安依友服饰

5
2025-06-17 16:12

砖家

初心如雪

初心如雪

5
2025-06-19 06:55

人无完人,看好张子宇!

大扬

大扬

5
2025-06-18 23:47

这个徐也是个嘴子,以前听他解说比赛就这样感觉,球迷没有动不动就和NBA比,但近几年男篮亚洲第八了吧!一个篮协领导就这水平,难怪男篮坠落得如此之快。

尚博

尚博

5
2025-07-08 18:52

一个记者出身当蓝协领导是外行领导内行。一个靠嘴巴吃饭,靠瞎批,烂猜的人想把蓝球搞上去鬼都不信。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6-18 10:31

一个烂记者任什么本事坐上蓝忇主席位.9吾搭百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4
2025-06-19 05:48

真的有都是人才,谁是人才篮协说了算,用谁不用谁篮协说了算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4
2025-06-19 14:38

身高体重统治了,对抗能力如何?攻击力如何?速度如何?到底威胁有多大能力如何一是与西方国家中锋对抗对抗就知道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6-19 12:31

吹牛!

NBCZ

NBCZ

4
2025-07-17 08:06

大徐最大的问题是年龄,嘴还大。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07-17 00:06

龟儿子天天在NBA赛场解说.怎么能说出这种话.纯粹老糊涂了!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4
2025-07-17 11:30

一般情况下嘴巴行(大徐类)的人,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差!

园园

园园

4
2025-07-20 16:15

小编,输日本了,你的脸可还好?

小爱

小爱

4
2025-07-21 11:54

张子宇拖累了全队,也影响了全队的战术安排。目前她还不具备打国际赛的实力,更谈不上统治力。与日本队比赛中有次连续三次投蓝都不进,看着既无奈又心酸,像极了当年王哲林的三连投不中,何来的统治力啊。真心话,她打二流球队确实有统治力,但打一流队就不行了。

小爱 回复 07-23 09:21
她效率高?你不见全队围着她转吗,你不见她有无限的开火权吗,你不见她在蓝下永远是站桩吗,你不见她在68比72分时那个三连投不中吗,你看着不急不揪心吗,你几时见到遇到强队时有过一点统治力了。我敢说全队围着你转那个人的效率都会比她高,这你能承认吧。所以,别说有没有李梦或者其他任何人做教练,重用张子宇就绝对赢不了日本队,绝对夺不了冠军。我说的,

小帅 回复 小爱 07-23 13:13
你怎么没看见她不在场反而被拉开。效率值第一。韩旭的效率值还是负。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4
2025-06-19 07:27

没有李梦,只能打打像日本这样对抗能力不强的球队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6-17 11:37

这么说也没啥问题吧,正视优缺点很正常呀,后半句说不要动不动就和NBA比,明显是在给张子宇减轻压力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6-18 12:09

徐济成不就是靠一张嘴嘛,一个评论员也能当篮协副主席了。人才多为何见谁输谁?见鬼了!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3
2025-06-17 23:34

看来徐x成在蓝球界浸淫多年也只懂个皮毛~

hai

hai

3
2025-06-18 08:12

自媒体说吧!跟韩旭、李月汝,她能打过哪位?整天瞎扯,唯恐天下不乱!

心安即是归处 回复 06-18 11:56
你应该说李月汝和韩旭谁能打过她?韩旭现在打国际比赛拿分都是个位数了[哭笑不得]

我是一束光

我是一束光

3
2025-06-17 18:38

战术是第一位的

活着

活着

3
2025-06-18 09:53

易建联退役后,中国男篮还有那个敢称人才?

菩提树 回复 06-18 12:25
灌饼算不算?

老帅哥

老帅哥

3
2025-06-19 05:50

闭嘴吧!

海东青

海东青

3
2025-07-07 15:14

孙猴子来了,他都得嫌他个小[开怀大笑]

有视奥核

有视奥核

3
2025-07-16 06:25

放屁!谁个不知

幸福人家

幸福人家

3
2025-07-18 12:47

对于张子宇最好不要过度使用,最好每场不要超过二十分钟,等她彻底成长起来,中国女篮就是超级巨星的存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7-23 01:18

张子宇从接触篮球开始好像就没练过限制区外的中距离投篮,一味的死站篮下。

般阳老唐

般阳老唐

3
2025-06-18 06:44

难道一支球队不应该准备几套战术?面对不同的情况随时调整。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5-06-18 08:56

她该去青年打球,不应该到成人队水品还差得远。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19 10:51

世上只有一个乔丹,不要苛求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2
2025-06-19 12:55

可以很肯定的看很快篮球就会和足球成为一对好基友

金秋枫叶

金秋枫叶

2
2025-06-18 17:42

有的是人材,就是缺良心伯乐。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6-19 12:06

大徐?何许人也?是干啥的?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2
2025-06-19 19:34

徐懂个屁

唐文胜

唐文胜

2
2025-06-19 11:06

把短跑运动员选几个去打篮球那,这样速度够快吧

阿刚

阿刚

2
2025-06-26 12:33

一招鲜,吃遍天,只要没有破解掉这一招,那么这一招就是有大作用。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5-06-27 00:18

狗屁砖家奇葩言论你要求一个2米28的大个子还要有速度这怎么可能,你怎么不会飞呢?傻B

Allegory

Allegory

2
2025-06-27 13:14

我们的悲剧就是几个评评球的搞得好像全中国就他们懂球似的,什么玩意儿

NBCZ

NBCZ

2
2025-07-04 13:32

一个记者,爬这么高,查他。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7-07 17:02

老徐就是一辈子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的边缘人!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5-07-09 05:51

对女篮球员张子宇过分的夸大或保守的贬损,都不是一种正常的声音!

滑翔机

滑翔机

2
2025-07-13 20:22

体重三百斤要什么速度,怎么可能有速度?张子宇缺乏的是经验和力量,尤其是腿部力量,拿的稳站得住转身有爆发力。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2
2025-07-14 10:31

一个中锋别谈速度,你速度再快你能快过小个子?中锋咱就干强打篮下的活,我就再你回防到位的情况下在你头顶投篮

阿育王

阿育王

2
2025-07-15 13:46

大徐就是个商人,它是为钱而来!看看女篮的商业化和资本的介入吧!

宇宙

宇宙

2
2025-07-16 22:15

这样的身高体重怎么跑快D?还是懂得篮球之人如此放屁!

诚言

诚言

2
2025-07-17 17:44

听起来说在点子上,其实是废话。张子宇是特殊体型,优势明显。用其所长补其所短,这是简单的道理。她的短处是速度,谁不知道,要你说?开口就说她的短处,有意义吗?你咋不说还有运球突破等等!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17 10:42

阿摊档案——东部15年——特殊群体的“八进总决赛”与“统治东部”——骑士1.0被摩擦逃窜——热火抱团四进总决——骑士2.0抱团四进总决———(1)“让他过你!让他过你!”奥运集训单挑蒙迪0比7!从此不单挑!论技术他可以统治谁?———(2)骑士1.0,前两年没进季后赛,第三年被活塞拍在次轮,第四年活塞瓦解、热火双雄伤病免战,被抬进总决遭横扫,第五、六、七年分别被绿凯、魔兽、绿凯摩擦,逃跑!请问这七年,阿摊统治了谁?!——(3)热火四年抱团,挽救了网红摊的职业生涯;但是2011年mvp是罗斯,总决被诺维斯基打出屎,上演“八分释兵权”,2012年双料mvp,人生高光,但是常规赛数据被阿杜全面压制!2013年君子雷拯救阿摊,抢七胜马刺!2014年没阿摊什么事,常规赛mvp阿杜,全明星mvp欧文,总决mvp卡哇伊!——(4)骑士2.0,统治联盟的是阿杜和库里!阿摊则统治了欧文乐福,垃圾兄弟,奥拉迪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7-17 10:43

对张子宇要求有速度简直就是白痴,用人所长,对于张子宇主要是发挥其高度,这一特点要充分发挥,这一点发挥好,至少在亚洲无敌手。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07-17 07:01

徐继成你说现在篮球人才很多是吧?请问?现在篮球水平怎么越来越差呀?是不是你和你的同事合伙再害我们中国篮球!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2
2025-07-17 08:17

一个刚够十八岁的孩子,能做到现在这样,那些喷子们你们还要求什么?都是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啊?

不喝茶的老茶客

不喝茶的老茶客

2
2025-07-17 13:07

记者出身,自己就是个大嘴巴。疫情三年专家成为贬义了,何况一个记者!人啊,还是要有自知之明。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21 16:53

张子宇打球🏀就算赢了,都不好看,技术含量低。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7-21 11:31

干不过小日子,还好意思说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2
2025-07-21 12:48

不是不要和NBA比,是没有可比性,我们最顶尖球员除了姚明,其它的当替补别人都嫌弃。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7-22 18:40

张子宇要好好练练蓝下投蓝,左蓝下连投三个都没讲,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5-07-21 12:47

张子宇有她自己正常速度便可,她只需象海霞一样,稳吃内线,罚球精准便可。另外和外线互动配合要默契。我们的问题是外线和控卫。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
2025-07-22 20:25

张子宇人善好欺,一个爷爷级别的年纪,睁眼说瞎话不应该!

lianzhan310

lianzhan310

2
2025-07-23 09:14

中国篮球足球界不懂装懂的人太多了

用户54xxx97

用户54xxx97

2
2025-07-23 09:31

你认为你在篮球方面比大徐还在行?记住一句话:人家是专业的,别拿你的兴趣去挑战别人的职业

用户54xxx97

用户54xxx97

2
2025-07-23 09:32

张大个的短板傻子都看得出来

Trace山

Trace山

2
2025-07-23 13:24

中国需培养更多的观察员就是职业球探驻扎国外,

君能康复理疗

君能康复理疗

2
2025-07-22 10:55

张子宇成为世界第一中锋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五子

五子

2
2025-07-23 17:46

这个徐老头子也是个砖家吧,整天的胡说八道,张子宇这么高你让她快起来,真TM的闭着眼睛说瞎话。

杨国强

杨国强

2
2025-07-24 18:47

你叫大许有张子宇一样的个子和体重,看大许能跑吗?

曾竞

曾竞

2
2025-07-25 22:26

中国女蓝最缺的就是李梦一样的前锋,苗立杰一样的后卫!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7-21 01:52

哈哈哈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
2025-07-07 23:03

人才多,你不用,是谁给主教练至高无尚的权力,他只阳奉阴为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1
2025-07-14 14:47

把肘子扬起来否则是别人的猎物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7-14 16:09

如果她有其他队员的速度.那不是无敌吗?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1
2025-07-17 13:12

如果要体重还是灵活只能 2 选一,那肯定是灵活。因为目前的体重只打 13 分钟,而且防守也出问题。其次,这体重比奥尼尔姚明还要重,伤病隐患很大。所以,减重是必须的,起码减 30 公斤,这也只不过是巅峰奥尼尔姚明的体重。只有健康出场时间长,才能走得更远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
2025-07-18 21:16

何方神圣?你有能力你上?

偶然之间

偶然之间

1
2025-07-18 04:33

一个崇洋媚外的cba管理者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1
2025-07-17 07:37

UC口水文的质量是不能再差了👎

UC000011

UC000011

1
2025-07-17 06:52

大徐自己速度很快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07-17 11:00

一个外行当篮协副主席,与当评论员是两码事!我觉得第一就是管住嘴,不要瞎说话!在这个位置上说话是要负责任的!本来就是外行!不懂装懂会害了你身后的靠山和你自己!!!

福星

福星

1
2025-07-17 19:25

某些篮球专业人士对一小子宇说三道四,她才十八岁为国争光,人都有长短处,宫导用其长就行了,其他慢慢的练,过了几年对小子宇评头论足!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1
2025-07-22 16:12

减点体重,增强上下肢的力量,统治篮下没问题。

高傲的摩羯

高傲的摩羯

1
2025-07-22 12:14

倒是应该好好练练两个方向的转身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1
2025-07-22 19:47

以前很多国家对篮球尤其是女子篮球的重视程度不高,方显我们的成绩尚可。现在,世界大多国家开始重视篮球啦,你们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

用户92xxx61 回复 07-30 09:57
又是这一套,以前我们女足强是因为原来没人重视,现在女篮成绩好也是没人重视,都他妈入奥运会多少年了,如果他们有人才去拿奥运金牌不好吗?奥运项目能有不重视的吗?

皮蛋

皮蛋

1
2025-07-22 19:25

张应打排球,兰球不适合她。

ffgg

ffgg

1
2025-07-22 21:50

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没一个有那么高的中锋,更别说三个了,它们是不是都要输?以后别干别的了,全围着中锋转就行,一个队,三个中锋,这样搞是福还是祸?

门外看热闹

门外看热闹

1
2025-07-24 17:05

有些人就想找一个能包办一切的球员,一个人就能打全队那种。

猜你喜欢

星辰恋梦花未眠

星辰恋梦花未眠

星辰恋梦花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