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董明珠说的对! 美的召回空调事件,是因为用铝管产生了不良的后果,这难道就是报应吗

董明珠说的对! 美的召回空调事件,是因为用铝管产生了不良的后果,这难道就是报应吗?

有网友表示:

格力打开了外机让客户亲自看双排铜管,而且还在电视上展示,证明了格力空调确实是真材实料的。

现在的成本已经很透明了,美的的生产线是自己的,要说价格地点也还行,但是不可能便宜很多的,结果只能从材料下手了。

以前连冰箱都是铜管的,虽然现在不敢全部肯定,但是也基本都是用铝管替代了,比如国内某大品牌冰箱就是铝管。

大家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9
2025-06-15 22:14
美的刚开始那几年还可以用的,后来不断收购别人的品牌厂来做美的,那个质量真的不好了,除非买到正宗顺德货,这是我个人使用和维修得出的体验,保持中立,支持国产名优品牌!

刀尖舞者 回复 06-15 23:54
某的十几年前就开始实验空调铝管了,在那干过

巴斯光年 回复 06-17 16:22
美的确实是家里买的洗衣机别的挺好,就是那按键按上去跟玩具一样,冰箱过保就坏,以后再也不买美的了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50
2025-06-15 13:49
格力的产品用料没得说,遗憾的是除了空调只外,其它产品质量也没问题,可就不成功。十年前我一买了3台格力取暖器,比友商同款重了3kg,价格还不贵,一值用到现在一点问题也没有,目测可以再用20年,后来也没见有卖,应该被卷死停产了吧

ZHV1539 回复 06-17 12:19
用不坏咋办?老顾客都被老电器锁着,新用户都爱吃快餐,好不好吃来两口,价格不贵,可以经常换新。。。价格不贵,意味着成本压缩,压缩到极致还得保证高利润,因为卷,人工成本也已极度压缩了,那只有从材料上下手了。。。也只有老牌大厂能坚持。希望格力坚持吧。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41
2025-06-13 16:34
冰箱80%都是铝管了,各大品牌都是,甚至有部分用铁管的,以前坏了一台冰箱,新机2年漏氟,铁管的,容声冰箱。

简单的幸福 回复 06-16 20:33
人家这叫产业升级,通俗的说就是偷工减料

用户10xxx62 回复 06-16 15:03
所以爱国货真不易。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8
2025-06-16 15:03
铝管容易裂,有的商家会在铝管表面喷一层铜。伪装成铜管。
老虎猫
老虎猫 30
2025-06-16 07:57
美的所有产品品控都很好,都控制在刚过保修期就坏,我家的实践所得[赞]

巴斯光年 回复 06-17 16:23
我家冰箱也是,过保就坏了[打脸]

新动力 回复 06-16 20:54
我的也刚过就显示E1,[哭笑不得]

用户89xxx14
用户89xxx14 22
2025-06-11 23:53
格力也不错,但是没必要去黑美的,这样真的败人缘,我家美的用了十年多点还没坏,但空调更新换代快,还是换了新的,美的质量还是很好的。

粪基基 回复 06-12 08:55
对的,社会有一把秤,你好,会有人选择,你不好说什么都没用,我家四台美的空调,都用了十几年,最近有一台突然不制冷,换了个电容,我新买了一台也选美的,美的比格力同级别便宜两三百,TCL又便宜一两百。

昵称 回复 06-14 18:07
十多年前都是铜管的。

雾雾
雾雾 20
2025-06-12 09:42
我家用还是信格力,我很烦维修,只要不偷工减料,寿命就长,铝管容易漏氟,美的用铝管,小米单排,这些伪性价比。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13 00:04
格力3千以下的几乎都是1排半铜管吧

Madao 。oООo О 回复 无聊来逛逛 06-16 13:44
颠倒黑白就是这样 只有格力是1.6排,其他美的小米都是双排

墩墩
墩墩 19
2025-06-13 23:10
一分钱一分货。别想着什么性价比,不可能。同样1.5p空调,买贵的那个绝对不会错

7331973 回复 06-15 08:21
谁不想买贵的?谁不想买大金?

墩墩 回复 7331973 06-15 09:13
大金真不行,我家以前4个空调都是大金,制冷能力差,开20度也觉得一般。制热更是一言难尽,化霜要等大半个小时。后来换了国产的,开26度就凉飕飕,制热效果更是强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17
2025-06-13 13:02
海尔也不行了,今天维修一台海尔,不到五年的空调,内机中壳就老化开裂,到处漏水根本没法维修,只能报废。

巴斯光年 回复 06-17 16:25
中央空调?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7
2025-06-15 16:05
被人坑了买了一个美的柜机铝管的,别的品牌都是铜管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1
2025-06-12 22:34
单位有两台23年买的美的柜机蒸发器穿孔漏氟,都是铝管的。便宜没好货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11
2025-06-15 22:29
刚买的美的,缺了一米,焊接的,气焊,纯紫铜管

刀尖舞者 回复 06-16 00:01
内外机链接管还有不用铜的?铝代铜一般是蒸发器,冷凝器改用铝管,这都不知道,就别出来评论了

自由翱翔 回复 刀尖舞者 06-16 08:01
蒸发器用铝我在二十年前就看到过了(多国合资的凯模,现在关闭了)还用得着铜改铝?内外机连接铜包铝你看见过么?我也见过,只不过延长管焊接用的是铜的

冷雨
冷雨 11
2025-06-16 10:06
铝管代替铜管就是笑话,我还想铜手镯代替黄金手镯呢,那里来的这种好事[滑稽笑]
feng
feng 10
2025-06-15 22:54
人工成本太高了,和美国一样,必须把工厂搬离中国本土,这样才能有竞争力。在材料上节省因人工成本上涨的费用,就是坑害老百姓
9527952277
9527952277 9
2025-06-15 20:26
虽然现在铝管的还是有点问题,但是,我支持铝代铜,技术上接着改进就行了,毕竟,铝资源更丰富,对于中国人而言,铜还是有点缺的

风萍散聚 回复 06-16 10:33
物理规律、化学属性就摆在那,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一一永动机就是例子。

驯鹿的诺言 回复 06-16 12:05
用着舒服就行了。你还想年年修空调年年加氟。

安德路
安德路 7
2025-06-11 17:52
不是纯铝,是合金
一一
一一 6
2025-06-12 21:02
铝代铜是趋势。技术不成熟,不用可以理解。但是不去发展这技术,坐等产业链成熟,并不值得褒奖~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06-15 13:57
根本没有铝代铜技术,只是偷工减料的委婉说法。

9527952277 回复 一二三四五六七 06-15 20:35
铝代铜这个工信部有政策的吧,不能说是偷工减料的代名词吧。我们的军工人很早以前就用钢代铜了,现在连塑料弹壳都有了。

蟙蠩俠
蟙蠩俠 6
2025-06-15 18:53
美的吊扇也是铝线
程峰
程峰 6
2025-06-16 15:37
铜管换铝管这是偷工减料(讲好听点降低成本)……
微笑人生
微笑人生 4
2025-06-12 09:41
不是纯铜管的一般最多六年就要出问题了
OYXF
OYXF 4
2025-06-15 20:46
2010年的格力26机还在用,效果不错外机接近70斤比现在的35机差不多重
用户38xxx95
用户38xxx95 4
2025-06-16 13:35
听你们这样说正在装修,直接避开没得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3
2025-06-13 21:59
泼妇骂街[点踩][点踩][点踩]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3
2025-06-13 10:41
格力用了铜管又怎么样?风管机安装时不抽真空,投诉了来放掉冷媒重新抽真空。去年保修第五年时不制冷,来了说要加冷媒,加完后用了十几天天气转凉了。今年才开机又不制冷了。又是冷媒不足。以前家里奥克斯,新科空调用了十七年才加了一回冷媒,这才五六年就每年加一次吗?垃圾东西。

captainco 回复 06-14 12:46
不用加氟,你想想你自行车漏气光打气只补胎有用吗

用户10xxx21 回复 06-15 22:22
应该是师傅安装问题,我一套房3台格力,有一台第二年要加氟了,其余2台用了7年没问题。

伯爵
伯爵 3
2025-06-15 13:15
买保修长的……。
用户98xxx46
用户98xxx46 3
2025-06-15 23:46
电器还是用鬼子的好一点
踏步
踏步 2
2025-06-16 20:30
真的从来不美的,我是电工,最讨厌电磁炉那线圈也是铝,接头天天发热,都修怕
仕人
仕人 2
2025-06-16 13:20
格力自己也投资铝合金管材厂了。今年9月份开始量产。目前国产空调品牌全部都堕落了。
嘉应LLY
嘉应LLY 2
2025-06-16 12:06
还记得垃圾美的用有毒的化学涂层充当紫砂煲吗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5-06-16 10:28
技术没到位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5-06-16 12:08
电子护也是锂线圈
边缘
边缘 2
2025-06-15 15:01
现在的家电,电动工具的内部电线,很多都用铜包铝线材,
龙凤飞天上
龙凤飞天上 2
2025-06-17 10:38
冰箱基本都是铝管的,便宜太多肯定是铝管的,
用户38xxx95
用户38xxx95 2
2025-06-16 13:36
这样说我正在买燃气热水器,果断万和
评价砖家雄
评价砖家雄 2
2025-06-17 09:20
至轻至薄 新升级 告别沉重块头大[滑稽笑]
soul.mate
soul.mate 2
2025-06-17 19:13
美的热水器,过保就坏,其他产品没用过,不发表意见
!!!
!!! 2
2025-06-17 03:18
性价比就是性能不好的借口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2
2025-06-17 19:42
同型号的国内的招回了吗?
清风盆景工具
清风盆景工具 2
2025-06-17 16:59
质量越做越差,无语
龍飛凤舞
龍飛凤舞 1
2025-06-12 11:27

怪我咯 回复 06-13 07:33
[大666][大666][大666]

麻辣飞机
麻辣飞机 1
2025-06-16 10:48
铁管是最次的容易被腐蚀,
Dggru
Dggru 1
2025-06-16 11:37
一分钱一分货,往高里买质量肯定好
kxxc25166
kxxc25166 1
2025-06-16 13:42
tcl的空调铝管,用了10年了
七彩
七彩 1
2025-06-16 19:57
口琴管
、小默
、小默 1
2025-06-16 20:26
我管你质量有多好,空调三年还不换,旧了,有味道了,脏了,还要我一点点想办法?我就是三年一换,助力消费,用新的,旧的还能买,爽的狠。听我的,就用便宜的,三年一换,准没错。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2025-06-18 08:12
电子产品。没办法,我只认日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