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图-160轰炸机再过十几年,也不会过时?其实原因很简单,图-160的技术

戴梦维好好 2025-06-03 16:18:06

为什么说图-160轰炸机再过十几年,也不会过时?其实原因很简单,图-160的技术,目前我国、美国的工业体系都做不出来。图-160的武器系统改一改,就是放大版的战斗机。 图-160是由苏联工程师设计出来的战略战略轰炸机,因为这个轰炸机的问世,让美国忌惮不已。不过自从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就开始花重金想要重新复刻,一直研究了30多年,投资巨大之后,终于于2022年成功复刻,并完成首飞。 图-160轰炸机之所以在现代这么先进的空军力量,还能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因为他完全就是暴力美学的产物,可以兼顾全球打击的能力,还可以达到高达两倍音速的速度。而中国和美国也试图复刻这款战斗机,不过都以失败告终,因为它的设计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之一。 不过现在中国的军工已经今非昔比,如果真的投入的话,其实也不是没有复刻的可能,但没有必要。俄罗斯当时耗费30年,花了重金造了一架之后,就再也没有投入了,第一是造价太大,功能性不成正比。主要是现代战斗机没有雷达和电子干扰系统就是个“活靶子”。 更别说现在中美已经有了5代隐形战斗机,这种轰炸机就更显得蠢笨了。所以图-160之所以还能在几十年被保持重要的地位,是因为在妇联时期这个超前理念实在太过震撼人心,但是随着全球军工的更迭,这种武器也只能被洪流淹没,成为教科书上的“战斗神话”。

这种轰炸机具有两倍以上音速的巡航速度可以快速实现战地地毯式轰炸!关键是其超过一万公里的洲际航程!此机短板就是雷达信号很大无法隐身,红外信号也非常明显,一般防空武器就可以对它形成严重威胁!这也大大的减弱了其威力!综上所述俄罗斯的“图160”洲际战略轰炸机是一款性能优异的战争机器!不过已经无法适应今天的战争模式!

不做和做不出来是两码事!这个货就是大!!!空重110吨,油箱高达170吨,载弹才45吨,按照现在的估算成本就8-10亿,是美元!而放在当下环境这明显不划算。主要优势是速度快,这还是遵循俄罗斯传统,大力飞砖!但是这个家伙全速飞行燃油只够飞行2300km,完全达不到宣传的12000km。把运20拍扁加长,一样能超音速,航程15000都行,力气不够火箭来凑也不是不行,但是不值当,现在又不是冷战时期,干啥都要瞧本!

现在有远程空射导弹可以在数千公里外对敌方发动战略核打击,轰炸机已经不需要飞到敌方头顶上投弹了,可以在很安全的位置甚至是自己的领空就完成任务了,就没有什么发展必要了,轰六、B52系列都能一直用着,就是这个原因。

0 阅读:42501

评论列表

鱼满舱

鱼满舱

105
2025-06-04 12:49

中美做不出来不等于不过时!郑和宝船现在全世界都造不出来,先进吗?可以对决航母吗?

格叽格叽 回复 06-06 17:17
五十以上的,都是没经过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也是对八九十年代电视购物气功武术深信不疑的那波人。他们对祖宗科学水平的认知,已经不满足于领先当时的历史时代了,而是远远领先于现在和未来了。

Lio 回复 06-06 21:56
鲸鱼曾经和人类祖先是兄弟,那会叫杠鲸[滑稽笑]

老书

老书

69
2025-06-04 10:06

俄舔,跪惯了,爬不起来了

愛如少年

愛如少年

54
2025-06-04 11:29

不会隐身,活靶子

土豆 回复 06-06 19:57
这种假设性问题根本就不存在,任何国家也不会把昂贵的隐身涂层用的三代机上

10xxx58 回复 土豆 06-07 11:31
涂层并不贵,贵的是技术,前期研发,这些个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3
2025-06-05 21:32

图160是仿美国B1的好吧,尺寸比B1大载弹量比人家小航电落后一大截。一群二傻子就会吹它开加力后的超音速,问题是它最多能开10分钟加力。[滑稽笑]

13xxx57 回复 06-07 16:41
你说是对的

比较加 回复 06-07 20:01
啥都不懂,胡说八道,还战斗机……谁和你说海盗旗和枪骑兵是战斗机?还四代机的两倍舒服……你轰炸机能开加力是少数,但任何一架战斗机都能开加力,这是基本技能。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30
2025-06-04 08:35

小编活在过去的崇拜,小编见可否见过几十年后还不落后的飞机?

黄君 回复 坚如磐石 06-06 09:34
建议你到医院检查,而且是精神病院。

坚如磐石 回复 06-04 10:53
没有更先进的同类武器问世之前,过多少年,它都是最先进的!

唐鸢

唐鸢

29
2025-06-04 13:18

这玩儿和f14确实有点吊,不过中国现在技术都完全可以复刻出来,也有价值,但是不划算。

幸福大街~~~十年 回复 06-07 12:42
嗯嗯中国战斗机的发动机都是你用键盘敲的[滑稽笑]

齐刘海戴耳钉的帅气少年 回复 06-07 22:51
但凡你读过二年级你也说不出这话

不言不语

不言不语

20
2025-06-04 20:10

老美做不出来??白天鹅就是抄袭老美枪骑兵的,你说老美做不出来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9
2025-06-04 01:02

在歼36出来前一秒,小编还觉得六代机很遥远呢

阳洋

阳洋

14
2025-06-05 23:34

B1B不比TU160差,而且雷达反射小得多,相当于一架四代战斗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3
2025-06-06 06:42

有什好吹的!今年六一儿童节,图-160不就是被乌克兰价值500美元的FPV无人机按在地上摩擦了吗!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12
2025-06-04 14:35

白天鹅实战厉害的话,俄乌战场干嘛不用?它的模式已经过时了,九天无人机服役以后,它可以退役了

秋秋 回复 06-07 14:48
这种飞机一般是拿来毁灭任务的……带的也是核弹!用不上

用户14xxx13 回复 06-06 17:17
战略轰炸机,三位一体核打击的一部分,乌克兰这种小规模战争能用到?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11
2025-06-07 17:26

这东西俄罗斯,没有制空权,没有很强的卫星能力,预警能力,没有电子战能力,面对大国根本就没有起飞的机会,或者就是个靶子

老烈火

老烈火

10
2025-06-06 07:22

作练习机🉑以

G.long

G.long

9
2025-06-06 12:30

十几后,俄罗斯还好吗?

漫步幽静

漫步幽静

8
2025-06-05 14:45

真正的原因是全世界有战略轰炸机而且能自己造的国家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就算不升级,也能傲世全球了

三国志

三国志

8
2025-06-06 22:42

已经全面过时了,图160需要大型军用机场,不管是制造,还是作战能力已经跟不上现代化作战需要,目标太大,不容易伪装,在4到15倍音速空空导弹,防空导弹面前一样挨击落,抛开导弹不谈,被特工队用伪装无人机进行破坏,就得不偿失,全俄罗斯就10几架图160可供战斗,剩下那些趴窝的如同废铁,而伪装级无人机仅仅只用几分就组装完毕,不管是偷袭俄罗斯轰炸机,还是偷袭火炮,坦克,步兵,重要目标,压根就没有压力!!!这个图160除了大型重要目标,高价值目标,才出动,而且出勤率低,还要维修维护,不能像中国轰6一样不仅可以扔远程导弹,远程制导炸弹,还能扔远程无人机母机,还能挂电子干扰做电子战轰!中国轰6都比图160先进,除了速度不能比,作战兼容模式,武器操作系统是图160不能比的,图160只能挂导弹跟炸弹,这还不落后,小编快笑掉大牙,不然俄罗斯都不用打3年还没打完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8
2025-06-06 13:47

这样的轰炸机如果是俄罗斯空军装备可以说是垃圾,虽然是航程最远和载弹量的轰炸机,但现在的空战中,没有强大的歼击机护航,那就是把机,如果航母没有护卫舰,驱逐舰,潜水艇多舰种的保护,航母也就是摆设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6-05 23:17

前后矛盾,又说永不过时,又说被人打成汀筛子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
2025-06-07 19:26

这东西早过时了,美国B1B就是这东西,美国现在对B2还看得上。中国都向歼36方向发展了,等歼36成军,歼36放大再加一台发动机,妥妥的一架战略隐形轰炸机,能去临近空间,又隐型,机动力很强,这才是战略轰炸机的发展方向。现在还有人在吹图160,脑子不够用。

回忆

回忆

6
2025-06-07 20:22

导弹呢?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6
2025-06-06 22:58

小编放屁!

青萍

青萍

5
2025-06-04 17:06

炸弹不一定非得用飞机去投放,用东风快递更好使

無懮 回复 06-07 17:05
东风炸大面积目标经济上面是划不来的,东风只能点穴式轰炸高价值目标。

紫剑

紫剑

5
2025-06-07 23:50

歼36的作战半径3000公里左右,载弹量10吨左右,鹰击21射程1500公里。隐身、超音速…这玩意儿的攻击能力不比图160强啊?图160全载重全速状态下其实作战半径很短,载重量确实远比轰6强多了,生存能力太弱是最大的短板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5
2025-06-07 23:20

现在超视距空战多一点,对战斗机机动性要求没那么高了,图160这个平台很好,载弹量大,航程远,可以运载大量导弹从防区外发动攻击。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6-05 18:47

轰6服役都60年了还不是在用 没有研发制造力弱没有办法

用户14xxx13 回复 06-06 17:18
主要是需求问题,中国没有大量海外战场,防守情况下,轰6够用了

UC-17年的老杠精 回复 06-06 13:04
研发制造力弱?全球唯一两款6代机并可能很快就要正式列装的国家,弱?你问问美国毛子敢说一句弱吗

余生皆安

余生皆安

4
2025-06-03 19:06

妇联:关我什么事?[抠鼻]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4
2025-06-06 21:28

变后掠翼一项就足以把它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猪啊

猪啊

4
2025-06-07 21:30

大鹅也就还剩160能吹了。还没出过事,但凡160再出岔子。就没东西舔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6-07 14:03

我差一点就信,俄乌战争说白了就是大人打小孩,结果呢,俄罗斯的海,空军呢,一年全被灭了,现在连头都不敢露,还需要保护起来,还吹图什么机,现在就剩陆军在送人头了

嵩山红叶

嵩山红叶

4
2025-06-07 12:51

是因为在妇联时期这个超前理念实在太过震撼人心。小便,读不懂

塬上人

塬上人

4
2025-06-07 22:08

国内大型远程无人机都达到八千多公里航程了,在边境地区设置机场,基本欧洲、美国、中东、中亚、东欧、东南亚、澳大利等全球核心区域都在覆盖范围内,各性能在提高一下就很厉害了

潇洒人生

潇洒人生

3
2025-06-06 23:05

吹,轰六就是图轰炸机改名来的我们还拿当宝,把人家贬低把自己吹大。真是不要脸。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3
2025-06-06 14:41

还踏马有人吹,真打起来就是个放大版活靶子,高空有人捶,中低空有人捶,搁地上不飞都有人捶,就是个给敌人刷战绩的东西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3
2025-06-06 23:30

神经病,一下说很重要,一下说活靶子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3
2025-06-07 22:23

三十年造一架也太大手笔了吧!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
2025-06-07 21:51

小编胡说八道,缺乏常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6-07 15:06

现在都是过时货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3
2025-06-07 19:49

白天鹅的外型真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前提是不用于战争。也永远不要用于战争!

留白

留白

2
2025-06-06 15:27

先进个鬼,看看同期的 F117

哄哄

哄哄

2
2025-06-07 12:19

弱弱的问一句,中国有没有和俄罗斯同款轰炸机相媲美的?无论是航程还是在胆量? 别天天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影子

影子

2
2025-06-05 20:09

美国生产不出图160?了解一下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生产的“女武神〞战略轰炸机,比图160差在哪?那才是真正的独步世界,除了贵没别的毛病。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2
2025-06-06 16:38

牛逼瓠子!抗不抗霹雳15?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
2025-06-06 19:39

仿制这玩意儿不如搞个新东西出来

hd97

hd97

2
2025-06-07 16:46

战略轰炸机都过时了,载核弹大老远跑去人家地盘轰炸不如直接导弹来的快。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6-07 15:19

小编知道运40 吗?

谈什诗和远方我只想和你儿女情长

谈什诗和远方我只想和你儿女情长

2
2025-06-06 10:29

鸣镝19笑而不语

锡固

锡固

2
2025-06-07 17:37

UC评论区大把军事专家[静静吃瓜]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2
2025-06-07 01:11

这么牛逼俄乌战场咋不上呀?图160都有啥战果?列出来?

用户36xxx30

用户36xxx30

2
2025-06-07 15:01

中国造不出来。别拿美国说事。美国一直有跟图160一样的战略轰炸机。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2
2025-06-07 11:25

这个在中美面前就是靶子啊!

用户95xxx49

用户95xxx49

2
2025-06-06 23:25

美国的枪骑兵被你吃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6-07 11:39

不是说,现代工艺打造不出中国古代的宝剑么!可是宝剑这冷兵器即使能飞起杀人,又怎么能奈何现代枪支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6-07 12:07

瞎叭叭啥,不是不做,是做了也没啥优势。

嘟嘟唔

嘟嘟唔

2
2025-06-07 22:32

大鹅自己都造不出来了

宏斌

宏斌

2
2025-06-07 00:11

本身就是个核弹,没人敢招惹。

行A

行A

2
2025-06-07 06:22

那不就是过时了么?狡辩啥呢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5-06-06 16:28

鹅吹又在胡说八道,同时代的美帝的枪骑兵综合性能超过160。

游客甲

游客甲

2
2025-06-07 00:13

B1B综合性能是优于图160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6-07 23:57

现代战争,没隐身能力就是活靶子,没啥好讨论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6-06 23:21

先说不过时,最后说被洪流淹没?自己拉的自己吃!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
2025-06-07 11:41

已经没必要了,在现代雷达和导弹面前,它就是活靶子。

齐刘海戴耳钉的帅气少年

齐刘海戴耳钉的帅气少年

2
2025-06-07 22:49

换上现代的先进装备还不牛的一塌

海豚

海豚

2
2025-06-04 11:24

为什么总想着走一遍别人的老路?战列舰还没复刻过呢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1
2025-06-06 13:55

也就剩个发动机了

ALEX

ALEX

1
2025-06-06 21:16

这玩意现在已经落后于时代了,进入敌区的轰炸机你无法隐身,不是找死吗?真以为防空导弹系统打不下来你?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1
2025-06-06 11:39

吹什么牛逼,还没新款六爷厉害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1
2025-06-06 23:04

图160和B1B枪骑兵是差不多的(你看看两款机的性能指标),说啥美国做不出来?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1
2025-06-06 14:39

两倍音速的轰炸机把你嘚瑟的,

my god

my god

1
2025-06-07 22:34

当有超高音速的出现,,,,大飞机就是纯靶子,连四代战斗机都完蛋,何况大飞机!

Nedevd

Nedevd

1
2025-06-07 22:41

没什么暖用,欺负一下小国还行,碰上对手根本就没有起飞的机会

红尘布衣

红尘布衣

1
2025-06-07 08:57

B1不比它强?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1
2025-06-08 00:42

如你所说那么牛逼,乌克兰早完蛋了

yjpgd8

yjpgd8

1
2025-06-06 23:07

扺不过无人机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1
2025-06-07 06:41

先不先进,只要看毛子在俄乌冲突中用过几次就知道了,如果真的无可替代,那么理论上出入乌克兰上空应该如入无人之境,但事实是,毛子敢冒险吗?

苆聼風喑

苆聼風喑

1
2025-06-07 22:42

移动的空中棺材

神灵之手

神灵之手

1
2025-06-07 12:32

这种文章写的真是清新脱俗[哭笑不得]

whycantyouknow

whycantyouknow

1
2025-06-07 13:45

如果在图160上装一个等离子发生器就能做到了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
2025-06-07 13:30

没有隐身,同时不是体系化作战,没用的。美国怕的,乌克兰恨不得你赶紧去飞来,好给你打下来。

无名

无名

1
2025-06-06 16:27

在妇联时期[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凡是

凡是

1
2025-06-07 17:55

可以升级隐身版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1
2025-06-07 14:54

大毛自己也生产不了新的,只能翻新存货机体,而且没有能跟上时代的电子设备

明月

明月

1
2025-06-06 20:26

妇联时期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1
2025-06-07 20:39

关键还是人家发动机技术太先进了

死神博文

死神博文

1
2025-06-07 23:17

别为造不出来找借口了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1
2025-06-06 20:52

在我国现有的现有的空战体系下B2.B21都已经无所遁形都可以远距离狙杀,什么图-95.B-1B.B-52连想都别想。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1
2025-06-07 19:37

那么厉害也没敢去轰炸乌克兰,类似这种轰炸机早就过时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6-07 21:54

苏联的东西本就没有技术,很多东西都是暴力版的扩大化

黄金战士

黄金战士

1
2025-06-07 22:12

因为你不知道美国佬b1b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06-06 15:51

早已经过时了中国的星空母舰都快出来了,这老掉牙的轰炸机还上的了台面?对中国来讲最落伍了懒得再搞这破玩意!

龙风影

龙风影

1
2025-06-07 23:37

吹牛逼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06-07 06:36

淘汰货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1
2025-06-07 06:44

抵不到几架无人机

迪拜王子

迪拜王子

1
2025-06-07 23:10

还是得用内燃机和烧油[捂脸哭]啥时候有土燃机 沙燃机那才叫第三次工业革命,随之而来的就是三战,现在看来人类已经穷途末路了,最后就是资源枯竭或者生物大灭绝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1
2025-06-07 01:58

战略轰炸机正在逐步被时代所抛弃,就像战列舰一样,很快会退出历史舞台

火牙

火牙

1
2025-06-07 18:40

有毛用,差点让乌克兰用小飞机把窝给端喽,白天鹅在整个战争中也没啥战功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025-06-05 08:54

还不如枪骑兵

phil

phil

2025-06-07 00:11

一惊一乍的,你就沉浸在你的玄学故事里兴奋神游,不用醒

猜你喜欢

戴梦维好好

戴梦维好好

戴梦维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