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者舌战外宾,领土问题说清楚 印度将领气炸了,质问西藏

文静说 2025-05-31 15:03:11

印度学者舌战外宾,领土问题说清楚

印度将领气炸了,质问西藏新疆归属凭啥算中国?高志凯教授稳如泰山,一句“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直接硬刚回去,眼神里没半点含糊。这可不是简单的争吵,背后牵扯的是历史和主权,火药味儿十足,让人忍不住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那印度将领也不是吃素的,立马追问历史和文化认同的问题,想找到中国的破绽。高教授早就准备好了,从唐朝到清朝,一条条历史脉络摆出来,证明西藏新疆和中央政府的关系,怼得对方哑口无言。一句“外人插手纯属瞎搞”,更是霸气外露,直接点明要害。

国际社会那些事儿,高教授也门儿清。他直接喊话,国际上得讲道理,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别老掺和别人家务事。这场辩论,高教授用事实说话,有力回击了那些对中国领土的质疑,也给那些想搞事情的人提了个醒:中国的领土,谁也别想打主意!

3 阅读:51108

评论列表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365
2025-05-31 23:00

新疆在耶稣出生前就属于中国,西藏属于中国已经近千年,把阿三往死里打,阿三就不会有非分之想了。

大圣齐天 回复 06-08 11:16
那有耶稣。纯属扯淡。整个西方都是从华夏迁徙过去的。从语言结构上就可以看出来。陕西话大就是英语的dad。汉语的石头就是英语的stone。木头就是英语的wood。汉语的太阳就是英语的son。月亮就是英语的moon。知道moon啥意思嘛?就是太阴。太阳。son。太阴,moon。这些都是最基础的最古老的单词发音。说明英语是很早以前就从华夏分离出去的。

未来的我在过去 回复 大圣齐天 06-08 12:07
直接说吧,如果现在地球上还是按实力占领土的话,我们现在的实力占这么大地方已经是憋屈了[哭笑不得]如果按讲道理决定领土大小,估计印度早就没了。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246
2025-06-08 10:32

以后和印度谈只提“高志凯线”!

必然复兴 回复 06-08 19:35
虽然不大可能。但如果宣传30-40年,高志凯必然深入人心。

阿路74 回复 必然复兴 06-12 07:44
谈判时提不提要看当时的情况,如果印度人还是胡搅蛮缠中国为何不能反制?你信口开河我也可以天马行空,公平!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02
2025-06-08 09:18

西里古里走廊以东黄种人聚居区必须成为中国领土

蚂蚁 回复 06-09 08:10
车同轨书同文,九年制义务教育,用不了几十年就发展起来了

明德自在 回复 06-13 18:50
凭实力开疆拓土,不是商量的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91
2025-06-08 11:11

然后高志凯怼阿三,麦克马洪可以划线,他也可以,中印边界划了一条线,以恒河为界的高志凯线。

Buda 回复 06-09 17:31
说的人多了就出名了[点赞]

A 文东 回复 Buda 06-15 17:07
有道理哈

小李哥

小李哥

79
2025-06-08 10:48

印度成为国家的历史不过百年时间,百年之前印度只是个地理概念不是国家形式,中国与印度之前并未划定疆界,所以我们可以武力占领藏区以南的任何地方

金福龙 回复 06-15 07:45
错了,我们不是要武力占领藏南,是收复,是回归,是打击侵略[滑稽笑]

David

David

65
2025-06-08 06:38

以前属不属于都没关系,只要拳头硬,现在照样能拿下!

不看回复 回复 06-09 06:40
有实力就是师出有名,不服就打到服。

用户93xxx90 回复 06-10 17:53
为什么不能?相信党相信祖国,只要你肯开干就能拿下不少地方

黎黎黎

黎黎黎

57
2025-06-08 09:24

跟南海一样,你要是好说,那就搁置争议,你要是bb那就是自古以来。我国什么都不多,就是历史文献多,你来跟我说历史?周边的国家都来我国找文章认祖宗。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39
2025-06-08 11:11

在七十多年前世界没有印度这个国家,印度是地理名词!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8
2025-06-08 06:13

所以,领土问题根本没有必要扯犊子,扯到海枯石烂,问题自然解决不了!

风语 回复 06-08 11:30
一句话:有本事就来拿,没本事就闭嘴!

淡如水

淡如水

36
2025-06-08 05:56

印度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用户56xxx34 回复 06-09 23:46
但印度人不是 留地不留人 连蜥蜴都干的品种太恶心了 不要不要[哭笑不得]

也是绅士 回复 06-10 06:39
怎么广东人这样说话,太深奥,听不懂

老默

老默

25
2025-06-08 08:44

对阿三不能抱任何希望,永远的敌人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17
2025-06-08 11:27

根据山海经描述,亚州非州欧洲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

用户15xxx86 回复 06-08 12:58
山海经,盘古开天辟地,哪都是中国的

用户61xxx48 回复 用户15xxx86 06-08 14:22
横扫六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6
2025-06-08 11:06

高教授无须跟印度SB讲道理!

小火花 回复 06-08 12:05
看过这视频,阿三很无礼,主持人一直在插话打断高教授。

aaaaa

aaaaa

16
2025-06-08 12:23

所以说“高志凯线”大家要支持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15
2025-06-08 11:26

恒河以北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6-08 20:52
保守了,殖民地都是用经纬度划线的,这次先划一条北回归线,不服就划到赤道

用户15xxx86 回复 06-08 12:57
恒河南北都是中国故土

season in sun

season in sun

13
2025-06-08 11:49

中印边界须以恒河为界

snowy

snowy

12
2025-06-09 08:41

恒河凭什么归印度?

农夫

农夫

12
2025-06-09 20:01

高志凯教授给中印关系最大的贡献就是“高志凯线”。建议人大将“高志凯线”列入下次会议的讨论内容,首先在人大层面把“高志凯线”定下来。

yhw

yhw

9
2025-06-08 12:09

我们只承认高志凯线为中印边界。

华剑

华剑

9
2025-06-09 12:24

我记得唐僧当年带着三个徒弟一直从东土大唐打到现在的印度吧,印度不应该属于我们的么?

天乙斗

天乙斗

8
2025-06-08 12:06

长城长江,恒山恒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高志凯线,中印双方都理应遵守!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8
2025-06-10 06:36

以英国搅屎棍的体量可以划麦克马洪线,我们当然更可以划恒河线

围炉论道

围炉论道

8
2025-06-09 12:49

如果不是青藏高原阻挡,可能2000年前,印度半岛就归中国了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开眼看世界第二人

8
2025-06-11 06:34

继续推动高志凯线的落实与实际控制。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5-06-08 11:51

问问阿三印度国今年贵庚,他就没话可说了!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7
2025-06-08 11:21

能不能把那两撇胡子打上码,太恶心了[捂脸哭]

许永祥

许永祥

7
2025-06-10 08:01

唐朝王玄策还暴揍阿三那边的人,自古以来印度也属于中国的。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7
2025-06-09 12:56

印度属于中国,从元朝开始

用户22xxx36

用户22xxx36

6
2025-06-08 11:30

高志凯教授好样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28xxx93

用户28xxx93

6
2025-06-08 13:30

我只想把阿三东北部所有领土收入囊中打通印度洋通道

不倒翁

不倒翁

6
2025-06-08 13:44

印度自古以来就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他们得感谢主子大鹰帮他们完成了统一,而他们的野心正是建立在英国在南亚的殖民地基础上,如果有可能他们甚至想吞并缅甸。他们的弱点就是民族成分复杂,东北部各邦都是黄种人居多。我们应该不断挑拨当地人与印度政府的关系,并对他们给予(武器)支持,时机成熟支持他们独立建国,并不惜直接出兵(掐断西里古里走廊),同时可以联合小巴痛击印度(中国收回拉达克和藏南小巴收回其余克什米尔地区)。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6
2025-06-09 05:25

也不多说啥,解决了美帝的霸权问题,再来解决阿三侵占我国领土问题!

飞沙

飞沙

6
2025-06-09 22:37

最绝的就是那恒河以北归中国,恒河以南归印度

Nirvana

Nirvana

6
2025-06-10 08:09

自古领土问题都是武力解决的,你跟流氓讲道理讲的通吗

用户99xxx20

用户99xxx20

6
2025-06-13 07:37

为啥不把阿三吞并别国领土的恶心给点出来?

用户89xxx07

用户89xxx07

5
2025-06-08 14:50

不屠灭阿三,争土地有啥意思

守护 ― 简单爱

守护 ― 简单爱

5
2025-06-08 11:36

德里也是中国的,收回来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5
2025-06-08 11:16

为啥都是防守型辩答,主动出击不是更香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6-08 18:51

不是我的是谁的呢?你们那片百年前也没有个国家呀?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6-08 16:55

不应光是答复新疆和西藏是中国固有领土,也应对印占有锡金及印度其他邦提出质疑,比如以六星红旗为邦旗的中国裔居民所在邦不应是印度领土。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5-06-08 12:57

凭啥印度不是中国的?只是中国嫌弃,不要而已,中国想要,连印度都是中国的[捂脸哭]

万八

万八

4
2025-06-08 19:00

肢解印度,这个方法更好

查理一世

查理一世

4
2025-06-08 12:10

不能总防守态势,高先生为什么不说新德里是中国领土,玩浑的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6-08 12:10

印度就是咱中国嘴边的一块肉,想什么时侯吃就什么时侯吃,只是这肉有异味,咱们不想吃而已。

AG百恵 五 金

AG百恵 五 金

4
2025-06-08 22:17

印度那么多民族都不认同为啥印度还统治他们呢?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4
2025-06-09 17:56

自古以来,太阳是炎帝的。月亮是嫦娥的。山河大地是盘古的。天是女娲的。海是龙王的。人是女娲造的。星星也是各自有主的。宙斯,是老子的牛所化。释迦牟尼,在西方极乐世界。总不能被邀请来东方坐坐,就可以赖东方的地盘了吧?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4
2025-06-11 05:31

还得用大炮才更有说服力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4
2025-06-11 07:06

印度对土地野心勃勃,它们发展了危害地区乃至世界的安全,美国佬的地方也在印度的野心内。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6-14 19:19

印度周边的小国都被印度非法攻打占领了,现在它们觉醒了要独立出去是正常的,你们有啥资格管中国內部事务,自己混得可怜巴巴百姓肚子得不到温饱,连带一些被吞拼的小国都倒霉受苦驳夺了别人的生活生存权,那些小国应该联合起独立才是上策,跟着印度混三天饿九顿,你干吗让别陪你吃苦而不发展该分手了。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
2025-06-12 07:36

西藏人种基因和藏语语系都和中原汉族一致,新疆昆仑山是华夏圣山。渊源之初,还没有阿三印度国

好哥

好哥

3
2025-06-08 15:06

高志凯线是公认的,合理合法。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

3
2025-06-08 13:14

为了人权和自由,我们要从雅利安人手中解放印度原住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6-08 17:11

为高教授点,👍🏻

铁鱼

铁鱼

3
2025-06-08 15:22

印度凭哈是个国家 它应该是多个国家!!难道就因为它曾被放一起殖民过吗?这是不对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6-08 12:57

谁敢打主意,就打死它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3
2025-06-08 12:35

印度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只不过近代被英国殖民后又独立了。

用户15xxx86 回复 06-08 12:59
王玄策打下来的国土,别忘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6-08 13:34

支持印度北方各邦独立

菩萨

菩萨

3
2025-06-09 20:52

凭啥?就凭现在中国拳头硬,阿三想要?能抢去就是你的。

古装NS

古装NS

3
2025-06-08 14:59

南亚次大陆凭啥归印度 应该是巴基斯坦独有 哈哈哈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5-06-08 13:05

对于不愿意去讲道理的外国势力,直接说自己的观点,直接明了,扯皮就扯皮,没什么大不了的

浮云

浮云

3
2025-06-08 21:21

印度都是中国的,蒙古人在印度建立了莫卧儿帝国,而蒙古人是中国人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3
2025-06-08 22:59

印度人吃饱了就撑,现在有点点发展了就想我们青藏高原甚至大西南……要灭了它们才行,

熙神

熙神

3
2025-06-08 12:59

让阿三解释解释孟买和新德里为啥是印度的,如果说不清楚,这就是争议领土,将来我们是要收回的。

流火斜阳

流火斜阳

3
2025-06-12 22:11

有没有可能我们理解错了印度的意思,他们可能在提意见:为啥新疆西藏是中国的,印度就不能是中国的?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5-06-08 12:15

在很久很久以前,新德里是中国的。

影法师

影法师

2
2025-06-08 16:15

新德里归属为啥算印度?[滑稽笑]

喜盈盈

喜盈盈

2
2025-06-09 17:00

新德里、德里、孟买和印度半岛的北半部,都是中国的。

千古东流

千古东流

2
2025-06-09 21:04

唐朝?哈哈就是有点可笑了

紫衣迷惘

紫衣迷惘

2
2025-06-09 23:30

只有彻底打散,分裂成几十个邦国的阿三才是好阿三。阿三压根以前压根就没有统一国家的说法,实际上他们最早的统一是穆斯林征服之后才有的莫卧儿帝国,英国把莫卧儿帝国搞死之后殖民印度,当时印度各地土邦不断反英起义,英国人很头疼,所以把印度教推出来把印度人强行灌瓶子里搞了个散装印度,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力量打印度中央政府和印度军队,搞掉他们,印度立马分裂成几十个土邦,你都不用挑拨,这帮货被英国人、中央政府压制了近百年的民族矛盾就会立马爆发,用不了几天估计狗脑子都能打出来。到那会,咱们就能过几天消停日子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2
2025-06-08 19:14

印度这个民族非常奇怪的,不侵略殖民它,它会觉得自己收到了侮辱的。。。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
2025-06-10 06:34

英国人把阿三带到高粱地里了,所以,最大的搅屎棍美国只能排第二,第一是英国

菜古子

菜古子

2
2025-06-08 16:39

不要和中国谈历史,印度自己的历史都凑不齐。现在印度的版图是上一任殖民者留下的,之前一波又一波的殖民者轮流草印度半岛上的人。

夜雨琴诗

夜雨琴诗

2
2025-06-09 03:50

印度自古以来都不算一个国家,他再敢bb就让他离开恒河。

ABBY

ABBY

2
2025-06-09 11:18

我大汉民族,所到之处莫非王土

山人

山人

2
2025-06-09 15:57

印度这么想加入中华民族吗,不过真不太想要。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6-08 14:44

阿三脑子都不正常吧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
2025-06-08 14:59

现在无论哪个评论文章都有高教授出场外交会议场合,这个高教授何许人也?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2
2025-06-08 16:55

印度在英国殖民之前,只是个地区概念,没有形成统一的国家,直到现在还是一盘散沙,只能依靠印度教凝聚。

小跑

小跑

2
2025-06-08 15:55

这个印度老头的鼻毛又白又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6-09 19:39

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地球就是中国,世界上都是中国人。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6-08 21:09

你现代印度才成立几天,还是殖民者英国捏合的、攒的,你敢说你是古印度文明的继承者?各种低劣的行径,哪点古印度文明的影子。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6-10 10:21

印度自古以来就是尼泊尔领土!

紫冰箱

紫冰箱

2
2025-06-11 17:26

唐玄藏接受朝廷指派,去探索新大陆,结果他在西边发现了新大陆,让大徒弟在新大陆啥了一泡尿,并且行成一条河,[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6-11 08:58

王玄策线!唐朝王玄策一人灭一国,恒河边立铁碑的!英国?对不起那时候没英国这个国家[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小雯

小雯

2
2025-06-09 13:20

老祖宗说了:日月所照皆为汉土!东大还是要向韩棒子学习啊!

太阳

太阳

2
2025-06-09 06:20

依家天天满屏都是有关印度人的新闻贴子,睇到都烦!

而今迈步从头越

而今迈步从头越

2
2025-06-09 12:17

一个被殖民的国家有啥脸指手画脚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6-10 11:48

按照印度的说法,只要胡乱画条线,,就可以说那是他的。那我们就要拿出山海经了。还有那句:凡日月所照,皆为汉土。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6-10 06:27

凡江河所至日月所照皆为汉土!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2
2025-06-09 23:00

稳如老狗

wyz168a

wyz168a

2
2025-06-10 10:35

以恒河为界

许冉

许冉

2
2025-06-11 18:08

这个专家顶一下,建议非常中肯!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6-10 12:17

王玄感线

文哥

文哥

2
2025-06-11 08:33

阿三的土地5000年前我们中国的,坚决要回来

张舸

张舸

2
2025-06-11 15:38

坚决支持高志凯线!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6-13 06:17

印度只听得见炸弹的声音,必须在他的耳边炸响。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5-06-12 12:28

新疆是佐宗堂自费抬棺打回来的,西藏是乾隆派温兆惠屠杀真服的

大风吹

大风吹

2
2025-06-14 23:45

中国历史上开疆拓土,保家卫国,靠的是霍去病征战杀伐,是左宗棠抬棺为国请命,靠的是马快刀利。等着吧

火头

火头

2
2025-06-08 12:32

新德里凭啥算印度的?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
2025-06-11 17:37

秀儿,把朕的祖谱山海经拿出来砸死它们![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