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疑过刘国梁是贪图国际虚名 也怀疑过他是为了逃避国内压力 万万没想到,他挤进国

老廖观体育 2025-05-29 09:24:01

我怀疑过刘国梁是贪图国际虚名 也怀疑过他是为了逃避国内压力 万万没想到,他挤进国际乒联的第一天就摊牌——这次要抢的不是金牌,是规则制定权。 他辞掉乒协主席时眼含热泪,转头就带着111个世界冠军的履历冲击执委席位。

国际乒联执委会掌握着世乒赛主办权投票、积分规则修改等生杀大权,而中国过去十年金牌率超9成,决策层影响力却说不上话

刘国梁在竞选演讲里说得直白:中国选手需要的不是同情分,是公平竞争的规则框架。

谁能想到,他真正想打破的从来不是记录,而是规则背后的隐形天花板?

有人追逐奖杯,他选择重塑规则——这才是中国体育人最硬核的底气。

3 阅读:54860

评论列表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181
2025-05-30 17:49

实事求是的说,刘国梁对中国乒乓球是有大贡献的

肉饼团子 回复 05-31 23:53
蔡才是最有贡献的

刚哥 回复 06-01 20:41
当队员的时候,教练就呵呵了

渊源

渊源

96
2025-05-29 17:29

刘带偏了国乒

人间 回复 06-01 03:51
我一直纳闷。以刘国梁的战绩,履历来看,说他不行的人都觉得谁行?是不是国内已经没有看得上眼的人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5-31 20:46
盼望有这样的人带偏男足,男排,男篮,越偏越好

老头还不错

老头还不错

90
2025-05-31 19:06

能把国家队带成刘家军。不知道你在捧什么?国家队什么时候曾经有过因为某一人职位调动罢赛的情况?蔡振华推荐了他。留给他了一个全冠的局面。现在呢?

老头还不错 回复 06-03 20:08
国家队主力罢赛是我造谣?什么叫良心?你真不懂什么是国家培养吗?

用户28xxx02 回复 老头还不错 06-04 20:54
是不是应该无条件支持足协主席啊

gjlljg66

gjlljg66

67
2025-05-29 10:24

别吹了,刘国梁是中国在世乒联中最高官衔,可中国申办世乒赛时遭到了滑铁卢,但他却一脸的懵,似乎世乒联中的任何人他都不认识,耻辱啊。

夜太美 回复 06-01 15:59
台湾网民喊的

用户14xxx08 回复 06-03 09:27
同意你的说法!澳门世界杯上王楚钦、林诗栋先后负于雨果(我还是喜欢这样叫法),有人说这是让的,我不说话;但是,没有人能否定雨果的水平提高的还是非常快的,看看在卡塔尔多哈世乒赛的表情,干掉梁靖崑,与王楚钦再次相遇时,打出了多少好球,打出了多少极具观赏性的超级球(当然与王还是有差距的,差距已经不大了,不知道巴西世乒赛时,国乒还有没有人能够阻止雨果夺冠了)。甚至我都希望雨果再次夺冠!只有这样,国乒男队年轻选手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责任重大,真正的担当起来!

悟空

悟空

41
2025-05-31 04:40

把中国乒乓球彻底带坑里了

夜太美 回复 木子 06-01 16:01
一骑绝尘的那些人都是蔡留下的班底,不管是三剑客还是樊振东都是。他自己建的梯队都有谁?王楚钦和孙颖莎?

木子 回复 06-01 00:46
刘国梁带队期间中国队战绩一骑绝尘,自媒体为了流量盲目制造对立话题,拭目以待,后十年国乒成绩

无聊啊

无聊啊

40
2025-06-01 08:51

成绩过于好也是一种罪,毕竟有些玩意成绩差的要死,单权力并不小,一旦你输一两场,那就到它们发动的时候,国足要按这批判力度来,国足还能剩人?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38
2025-05-31 13:19

加油💪力挺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7
2025-06-01 11:34

一个饭圈文化就是最大的恶

爱不需要承诺

爱不需要承诺

35
2025-06-01 06:52

请问人才都是刘培养的吗,他当教练有一手,这个没有异议,但搞起来政治更有一手,只会内斗。就这么说吧,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奥运会增加了几个项目,又挖掘到几个像全红婵这样的平民人才,你别跟我说打乒乓球的比跳水的人少之类的话,所以那么多人打乒乓球,连一个像样的都找不到?那整天在干嘛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31
2025-06-01 08:30

现在讲公正?大梦夺冠你什么表情?还带一堆人做那样的表情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0
2025-05-29 16:51

未能争取到世乒赛主办权是前任主席工作的失败,竞争主办权需要时间和影响力,在改选之前失败,说明其他协会和执委并没有把他这个第一副主席当回事儿。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8
2025-05-31 20:43

刘是国乒罪人。

大风刮过

大风刮过

27
2025-05-31 15:34

中国在乒乓球的态度应该强硬些,不公平就直接退赛,我看没有中国在的乒乓球赛,冠军有脸称冠军不

用户64xxx33 回复 06-01 23:06
那不要脸的国家可太多了

九漏鱼少来烦我 回复 06-02 14:38
你在做什么梦,他们巴不得不带中国,起码那样还能争一争。中国在,外国怎么争都争不过,所以外国对乒乓球都不热衷了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6
2025-06-01 16:07

刘国梁把国乒带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拉帮结派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3 16:03
就是,请问樊振东在奥运会给国家.球队.争了光,保主了男单.男团金牌,保主了的教练得帅位,保住了刘的乒协主席帅位,有什么错?把个那么好的孩子整的,已近一年没球打了。这下好了,去德国打球。此处不养爷,自有养爷处。

大河

大河

25
2025-05-31 14:21

相信世界冠军的人品

西西弗黒尔 回复 06-02 07:01
那你不如信张继科

三谷幸广

三谷幸广

25
2025-06-01 10:51

刘还有拥趸啊[滑稽笑]任人唯亲弄得国内青黄不接

悟空

悟空

20
2025-05-31 04:41

新人没有培养出来,老人又都老了……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3 16:10
27岁老了?

悟空 回复 06-02 20:10
真有脸问得出?18年之前也就是蔡振华是国乒主席,而刘国梁,孔令辉,马琳,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都在这之前产生,18年之后你猜猜男单谁产生了,你自己看看还用我说么

专业躺枪

专业躺枪

20
2025-06-01 09:14

刘国梁这是要当体育界的立法者啊,规则都改了,还让不让别人玩了

霸王龙

霸王龙

20
2025-06-01 23:30

饭圈而已,不管怎么洗也是个脏东西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8
2025-06-02 11:53

刘把国乒办成了自己的公司,收益基本全拿,只给孙颖莎和王楚钦点好处,其余队员干瞪圆。

哎呦喂

哎呦喂

17
2025-06-01 01:42

不用说啥,乒乓球是中国拿得出手的最好的项目,刘国梁肯定是有贡献的,没有刘国梁中国拿不了那么多金牌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4
2025-06-02 10:13

刘对乒乓球是有贡献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3
2025-05-31 11:55

刘国梁就是有弱点的领袖: 聪明、胆子大、有前瞻性,也有事业线; 但是性格强势,还有点PUA倾向,过度沉迷于众星捧月的感觉; 不注意维护下属的自尊心,碰上许昕这类的大条还行,但是樊振东、陈梦这些内心极度要强、自尊心极强的天才,面子上不会硬顶,但是必然会非常抵触; 这次刘国梁希望记住教训。

用户97xxx41

用户97xxx41

12
2025-06-03 13:22

国家队现在都是搞饭圈,以前国家队哪有炒作的现在全是炒作

宛七七七

宛七七七

11
2025-06-01 07:23

刘国梁这是要给咱们乒乓球队争取更多话语权啊,规则都改了,还怕拿不到冠军?

吳丶

吳丶

11
2025-06-01 09:14

整个饭圈?真好

老队长

老队长

11
2025-06-02 07:24

忍辱负重刘国梁,胸怀大志为国家。

用户16xxx81 回复 06-04 00:18
饭圈的缔造者

寂静de流云

寂静de流云

11
2025-06-04 12:43

技术不说。从樊振东被打压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9
2025-06-03 19:29

巴黎奥运会陈梦赢得女单冠军后,乒乓团队的表情及表现真的是如丧考妣,这就是刘带的团队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

8
2025-05-31 15:41

不懂球的胖子

元宇宙使者 回复 06-05 10:53
很懂钱的胖子!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8
2025-06-01 15:35

蔡正华,刘国梁,代有能人出,期盼,不要内斗。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8
2025-06-01 15:30

没有刘就没有国乒

刚哥 回复 06-01 20:43
眼瞎

用户16xxx81 回复 06-04 00:18
胡说八道

秋雨

秋雨

8
2025-06-01 22:09

真正牛逼的是另起炉灶,而不是看人眼色,哪怕成功当选乒执委也是做奴才

刹那惊艳

刹那惊艳

8
2025-05-31 17:30

那个胖子不懂球[滑稽笑]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8
2025-06-01 15:43

名教练,不仅在赛场上,很少回家呢!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7
2025-06-01 15:29

你去带一个。狗屁都不是,还带偏了!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7
2025-06-03 08:53

最恶心的就饭圈了

仔哥

仔哥

7
2025-06-04 14:20

这是装成猎物的猎人吧[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6-01 01:23

力挺刘国梁,这个不懂球的胖子要是当选了国际乒联执委会主席一职,咱们乒乓球运动员就彻底挺直了腰杆子,抓住了话语权

wzm908

wzm908

6
2025-05-31 21:33

身正不怕影子斜。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6
2025-06-02 08:30

28岁的老将没有球打,27岁的新锐未来可期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6-04 08:25

目前刘国梁对中国乒乓的贡献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5-31 12:14

硬气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5-06-01 10:00

这么多黑子在哪领的饭票

yan玉展

yan玉展

5
2025-06-02 06:47

没人否认他的贡献,但是他把国家乒乓的事业变成自家私有的商业版图,这就他妈很过分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5
2025-06-03 00:32

这货不是什么好东西。。

hobo

hobo

5
2025-06-03 19:13

刘打压陈梦

启航

启航

5
2025-06-04 05:52

那 15%饿股份到底是谁的,不给个说法么?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6-04 16:43

刘当球员的时候是很厉害,但是教练和主席嘛,就有点欠缺,毕竟上位时拿着全冠队的遗产,离岗时连个撑得起来的人都没有[并不简单]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4
2025-05-31 14:08

我只知道爱钱进还没还钱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5-29 16:39

当上国际乒联副主席自动成为国际乒联执委,现在是再次竞选国际乒联副主席的候选人。执委还包括其他职位的人,刘诗雯也是执委。道听途说不知道基本常识,居然也高谈阔论?

渺小而平凡

渺小而平凡

3
2025-06-01 07:41

培养出三剑客,统治世界乒坛这么长时间对得起球迷了.

用户10xxx96 回复 06-04 16:46
三剑客可跟他没啥关系,人才发掘也不是他发掘的,他是拿了蔡的遗产[并不简单]他真正的班底就是现在的钦和莎[抠鼻]一个大赛没成绩,一个长的丑吹的美[抠鼻]

渺小而平凡 回复 用户10xxx96 06-04 17:16
三剑客是哪年入队的?刘国梁是哪年当男队主教练的?蔡振华是哪年卸任男队主教练的?樊振东也是蔡振华培养的?捋捋时间线好不?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
2025-06-03 02:19

他会在那儿呆不了多久

小刚

小刚

3
2025-06-02 19:04

搞饭圈文化,搞威权主义,跟商家和品牌方利益绑定,把国家队培养为刘家军,跟当年国企转私企一样。这样下去很危险!

海阔风清

海阔风清

3
2025-06-02 15:28

歪了,能否把wtt是否涉及家族利益说清楚有就有没有就靖浮言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3
2025-06-02 09:08

底蕴耗光 一把烂牌扣在桌上抬脚走人 这就是刘的大功劳

东风

东风

3
2025-06-02 10:46

搞什么养狼计划,净扯犊子

东风 回复 06-02 17:32
搞养寇自重那一套,喜欢搞饭圈文化,跟商人吃吃喝喝……,挺讨厌的一个人

fengyinxie

fengyinxie

3
2025-06-03 17:56

这个人不太行,有能力,私心重

JOYBO

JOYBO

2
2025-06-02 07:37

也老也糊涂

A0-时光映画-小志

A0-时光映画-小志

2
2025-06-03 03:57

那樊振东到底阻碍了刘的哪个计划?

用户93xxx98

用户93xxx98

2
2025-06-02 19:09

黄磊老师还教他打球呢

ajie

ajie

2
2025-06-01 15:42

现在没多少人关注乒乓球比赛了

随便起个名字溜达溜达溜达

随便起个名字溜达溜达溜达

2
2025-06-02 13:51

中国选手需要的,是公平竞争的规则框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乔敬霄

乔敬霄

2
2025-06-01 12:11

都是利益

香帅888

香帅888

2
2025-06-01 21:06

奸商刘胖子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2
2025-06-03 17:55

乒乓球不是咱们发明的, 但是国际乒联规则制定者必须交给我们

137xxx5676

137xxx5676

2
2025-06-02 10:45

伊利的任务都完不成

灰黑既白

灰黑既白

2
2025-06-02 11:58

没错,在国际的行业委员会没有话语权,就不能对中国奥运项目产生持续积极的作用。

京西奇男子

京西奇男子

2
2025-06-04 08:16

选妃那事儿出来了。

风残雨斐988980

风残雨斐988980

2
2025-06-03 14:44

你可真会听话。你这么会解释你怎么不去解释论语呢?

白菜居士

白菜居士

2
2025-06-03 02:46

别吹了,进监狱悔过吧

用户85xxx71

用户85xxx71

2
2025-06-03 11:34

对打鸡蛋不感兴趣,改成用平底锅都没所谓!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04 01:24

是好兵,但不是将料。

夜里看海

夜里看海

2
2025-06-03 18:10

争取一点

相思豆

相思豆

1
2025-05-29 10:14

[赞][赞][赞]

紫魔瞳瞳

紫魔瞳瞳

1
2025-06-01 09:06

说起这个,中国曾经是有机会进入亚足联的……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5-06-01 19:10

选上了吗?

陈cpcp

陈cpcp

1
2025-06-03 01:11

还洗

米兰铁匠

米兰铁匠

1
2025-06-02 06:06

综艺咖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
2025-06-02 21:29

拿国际规则权比国内规则权容易点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6-01 15:40

历害的教练,一个暂停,扭转乾坤。看名教练真是一种享受。但看女排蔡包子,那个熊像,气人啊!

一方净水

一方净水

1
2025-06-02 08:20

对,不是第一怎么样?而是我让係怎么玩!

一三水

一三水

1
2025-06-03 01:41

你特么诽谤一个带领乒乓球不败神话的主帅,放的屁都没有敌对国做出的评价公允,吃得太饱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6-03 22:07

刘国梁主席居功至伟[玫瑰]

飘渺云烟

飘渺云烟

1
2025-06-03 17:58

这么多黑子,这是动了谁的蛋糕啊。人性恶劣到没有底限了

用户96xxx29

用户96xxx29

1
2025-06-02 19:25

支持刘国梁

用户16xxx81 回复 06-04 00:24
支持你个头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1
2025-06-02 14:47

中国不仅仅是需要冠军,需要的是让世界接纳,不与我们为敌。让人民生活改善。

海洋里

海洋里

1
2025-06-02 08:39

他纯纯是被国际乒联改规则改退役的

用户28xxx37

用户28xxx37

1
2025-06-03 21:47

郭晶晶牛逼[点赞]

野钓路人

野钓路人

1
2025-06-04 07:42

足球为什么是世界第一运动,因为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大

gysiwqj

gysiwqj

1
2025-06-05 08:21

刘是不是被抓了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1
2025-06-04 00:20

墙倒众人推

豺狼当道

豺狼当道

1
2025-06-05 04:50

刘代言爱钱进坑了我好几万

PT___

PT___

1
2025-06-04 07:57

现在说起来当初让刘国梁卸任估计就是看出问题来了,只不过当初刘对国家队影响力太大了

QQ

QQ

2025-06-01 11:43

you can you up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025-06-05 05:49

几乎包揽了所有冠军,还要什么规则制定权和话语权?这不自欺欺人吗?难道是要在国际上制定奥运冠军不受待见,不受尊重?还是要的是自己指定谁冠军就是冠军的时候权利?假如没按照自己意思办,就算你是奥运冠军我也不让你有球可打,不让你上位?

猜你喜欢

老廖观体育

老廖观体育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的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