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玄戒O1芯片官宣时

琚风轻云淡 2025-05-22 17:51:00

小米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玄戒O1芯片官宣时,评论区炸了锅。有人翻出参数表冷笑:“CPU用ARM公版,GPU是英国货,基带外挂联发科,这也敢叫自研?”可转头又骂小米用高通是“买办”,仿佛这家企业呼吸都是错。 这种撕裂背后藏着科技圈的“身份焦虑”。华为麒麟芯片用公版架构时,舆论场上铺满“民族之光”的喝彩,但到了小米这里,同样的技术路线就成了“拼装贴牌”。花粉说小米“抢跑华为复苏”,果粉嘲讽“碰瓷苹果A系列”,连供应链都暗流涌动——某南方厂商被曝要求渠道商“二选一”站队,自媒体大V收三份钱写双标评测。 中国芯的崛起,不该只有一条赛道。华为用十年突破5nm封锁,小米也砸了500亿从澎湃S1跌倒再爬起。有人盯着玄戒O1的外挂基带皱眉,却看不见它用台积电4nm工艺硬刚骁龙8Gen3的野心。当“全自研”变成道德枷锁,受伤的是整个产业链。百花齐放才是春,麒麟与玄戒本可以并肩照亮中国芯的夜空——可惜总有人忙着浇灭后来者的火把。

1 阅读:2542

评论列表

结界一师℡

结界一师℡

125
2025-05-22 22:59

你要搞清楚,当年是小米在说用公版的不算自研,这只是回旋镖,是米粉说的,互联网有记忆的,容你在这里胡说八道?还记得华为被制裁的时候,雷布斯在公司楼下拍合照的丑恶嘴脸么?还记得雷布斯在发布会上说拿货出来卖啊时的小人得志样子么?

用户10xxx83 回复 05-24 11:00
种因得果

凌一凡 回复 05-24 11:47

老鹰

老鹰

103
2025-05-22 18:44

八戒01是羊头,高通是狗肉,挂个羊头卖狗肉!

用户54xxx23 回复 05-22 22:59
所以说不要做骗子,骗子一次就把名声砸了

雨芯 回复 05-23 09:32
是O1是O1是O1,重要的名子说三次,下次发布会别说错了

叶知秋

叶知秋

84
2025-05-23 02:14

不管怎么洗,就是个脏东西。

炮哥 回复 05-23 18:26
[点赞][点赞][点赞]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66
2025-05-22 20:58

真的是自研出3纳米,你看高通收不收拾小米。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回复 05-23 09:26
设计出和自己生产出,用非美技术生产出,还使用美国技术生产出,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如果小米用美国技术生产出,自己用美国工具设计出的三纳米芯片,那毫无意义———和你直接买了美国企业生产的芯片没啥区别。

杰木子 回复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05-24 09:29
你看看OPPO搞心片,还不是被美国佬警告威胁。

苏生

苏生

58
2025-05-23 07:19

小米 联想 让人想到批着羊皮的狼哈

夜月半弦 回复 05-24 11:31
上联:前有柳贼无国界 下联:后有雨田生玄戒 横批:搞死国产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53
2025-05-22 22:14

知道澎湃S1怎么来应该懂得这个玄戒O1又是怎么来的![抠鼻]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52
2025-05-22 23:10

小米这次的芯片,我可以肯定的和你说,超级牛逼的,我以前是为小米工作的,据我的了解的话,小米在芯片上的投入至少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个是指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以及改造。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小米主要负责字研。[赞][赞][赞][赞][赞]

无知的黄昏

无知的黄昏

47
2025-05-23 09:17

赚中国人的钱给犹太集团,低价倾销,打压国内产业,再给美国佬来制裁我们,看着你们这些为了钱祖宗都不要的玩意蹦哒!

用户39xxx98 回复 05-24 11:45
智障儿童

夜月半弦 回复 05-24 11:32
无知,懂不懂资本垄断后会做什么。

东风007

东风007

44
2025-05-22 19:54

阿雷炮都只说135亿,另外的365亿是小编出资吗?小编这是摸黑阿雷炮的玄戒O1!

用户54xxx23

用户54xxx23

38
2025-05-22 23:00

不要光吹牛逼现在芯片战又打起来,这次上去打败美国我们绝对认可你

阳阳AAA 回复 05-23 09:14
但凡小米能做出自己的低端手机soc,并大量运用到自家手机上,我也敬粗米是条汉子,国内能批量制造手机芯片的除了华为,就是紫光了,紫光的高性能芯片。弄的那么多国产低端手机上,也没见几个人去骂,小米的六七百块钱手机用的也是紫光锐展的芯片,有人吐槽吗?没有,以前啥都没有,突然来个世界级的核弹,高通还支持,tmd侮辱中国人智商,不吹牛逼,如果这玩意儿是小米自己的,国产半导体指数得暴力拉升10个点……现在自媒体都他🐴逼什么玩意儿?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34
2025-05-23 09:22

说了很多,可没说到重点。小米这颗芯片使用什么工具生产的?是非美技术?还是美国技术?如果是非美技术,那恭喜小米,你自我突破为我们的芯片进步做出了贡献;如果还是全美技术,那你就洗洗睡吧,你不过还是在沙子上建高楼,除了噱头毫无意义———美国一制裁你就得死。

山旮旯 回复 05-23 11:27
他主子还是要放他去咬中国产技术芯片的,谋的是以华制华,最好拖跨华为、中芯国际等自主生产公司,顺便赚一波人民币。

不再乎

不再乎

34
2025-05-23 09:41

那是肯定的,大众又不傻。中国高端芯片的问题,目前主要是生产制造的问题,并不是设计和研发,拟一个联发科代工的芯片跑来跟华为闹腾,没几个人会支持你的,你越闹腾大家越反感。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6
2025-05-23 09:35

小米这颗三纳米芯片,和印度的光辉战机没有本质区别。除了整合,没有一样东西真正是自己独创的。它能向华为炫耀的只有一点——我可以买到所有我想买的。从技术到材料,从工具到生产设备,我想买什么都能拥有。 三纳米,我想只要是全非美技术就不可能做到。当今世界,除了阿斯麦的光刻机,没有设备可以生产。禁了这个光刻机代工,小米啥都没有了。

本雅明

本雅明

26
2025-05-23 09:27

洗都这么弱智。华为用公版时该没有制裁。现在制裁加贸易战已经十年了,竟然还在资敌,还在虚假宣传,这不是窃国吗?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4
2025-05-23 09:36

说到底一句话就是营销费没给够。

一杯茶

一杯茶

23
2025-05-23 10:32

7纳米5纳米不见,直接3纳米,4年时间135亿,你让同行情何以堪?只能说小米研发的都是天才

一纸过往 回复 05-24 13:21
小米这研发速度,我觉得全世界没人比得上,小米自己不觉得很梦幻么?

临时的

临时的

22
2025-05-23 07:15

超越遥遥领先就是犯罪,哈哈

用户17xxx10 回复 05-24 12:04
能说出这话的要么是智商欠费,要么是粗粮的利益相关人,要么就是行走的50万了

一纸过往 回复 05-24 13:20
华为不行的时候,oppo和vivo都超过了华为,但是有多少人喷oppo和vivo?

用户84xxx04

用户84xxx04

21
2025-05-23 06:37

从唐朝开始研发

二马户

二马户

20
2025-05-23 11:19

实力也好,技术也好,这世上只有唯一一种方式可以来证明:😊😊那就是你的能力、实力、技术、能不能得到美国佬的关注,能不能得到美国佬他们来制裁你!😅😅等到美国佬都怕了的时候,你就国人的骄傲,民族的荣耀!

71

71

18
2025-05-23 09:50

技术那么牛逼,漂亮国那边居然毛反应都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16
2025-05-23 11:39

认知很重要!米粗就算了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15
2025-05-23 10:15

一个靠营销为生的企业也只能骗猴罢了😁

湖图

湖图

14
2025-05-23 12:03

你错了,小米是上市企业。有外国资本在里面。西方打压的不仅仅是华为,而是中国的芯片技术,小米这么先进,为什么西方不打压呢?西方发善心了?华为跟西方是私仇?那是因为西方用小米来打压华为,你懂吗?

炊烟随风散

炊烟随风散

14
2025-05-23 09:31

一个理科出身的企业家,被大众吐气不知自改。还是原样的作为。我看是被周围的苍蝇所迷惑。他的痣囊团不能超过当年的恒大。

初夏清晨

初夏清晨

14
2025-05-23 09:53

看看这些年某自研干的事情,你能不骂?23年尊湃间谍案抓了14名替罪羊,幕后股东就是小米和高通。华为被断供芯片时,某自研大言不惭说:谁缺芯片,我们都不会缺。现在突然冒出所谓自研芯片,构架arm,外挂联发科基带,用别人EDA,台积电代工,核心技术环节都是美西方的,实际上是披上高通马甲的打手,专打中国人。

水落

水落

13
2025-05-23 07:20

只要涉及小米,随便造谣就行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5-23 09:03
一边说被黑公关,一边被微博删除雷军卢伟冰在内的几个小米高管发的微博?

45507 回复 我被友商黑惨了 05-23 09:56
自导自演[抠鼻]

浮沉

浮沉

11
2025-05-23 10:49

那么牛逼的芯片美国怎么不制裁

车前草

车前草

11
2025-05-23 09:55

敢公开说无美犹后门暗门,不接受第三方控制,我们就认。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1
2025-05-23 09:51

空穴来风,事出反常必有妖

999

999

11
2025-05-23 10:57

三更的草鸡打鸣当司晨,半扇门楣上裱真情,它红描翅那个黑画皮绿绣鸡冠金镶蹄,可是那从来煤蛋儿生来就黑,不管你咋样洗呀那也是个脏东西。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11
2025-05-23 12:03

伪军,以华制华。

马达

马达

10
2025-05-23 10:11

小米就是个贴牌能手

溪之木

溪之木

9
2025-05-23 11:03

小鞭混淆视听,人们是不相信是他自研的,不是不满他做芯片,真是跟华为一样 他投巨资研发的,人们会一样赞赏为之骄傲

明蓝

明蓝

9
2025-05-23 13:08

当初是谁谁谁说公版的就不是自研?而且自研的猪肉不香?现在为何还要如此这般?

破壁者 回复 05-24 02:40
猪肉突然香了?!我估计他们也是被骟才会突然香了,一坨猪肉,这请假不低吧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9
2025-05-23 09:52

看看小米背后是谁

破壁者 回复 05-24 02:37
一个市场总监,研发技术很纯熟吗?还背后,就是亲自上,也就是一坨子

落灬叶

落灬叶

7
2025-05-23 10:36

如果美国像制裁华为那样制裁小米,就问你能不能活下来?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7
2025-05-23 09:28

你以为行业百草枯的名号是怎么来的?

ZL

ZL

7
2025-05-24 08:07

芯片定制你就说定制嘛,非要说全自研,还10年,汽车那边天天虚假宣传,虚假的智驾害死了三个高速的少女,说宁德时代电池混用不会起火,结果起火了,宁德时代说趁机辟谣不是用他电池,还虚假宣说挖鼻孔多牛逼,结果又一个智商税外壳,低低调调认真做车就好了,没人会说他的,天天不要名的吹,虚假宣传不单害死不知情的米粉,也会反噬到自己的

原点

原点

6
2025-05-23 10:28

干了坏事遭雷劈

685269

685269

6
2025-05-23 14:30

华为的粉接受不了,华为的水军太多了

清风依旧

清风依旧

5
2025-05-23 08:20

哎,本来逐渐好感增加,现在说啥都不太相信了。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5
2025-05-23 08:20

有说错么?不是美国的买办是什么?某米可以反驳啊,用真实的东西来打脸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5
2025-05-23 12:05

不管你咋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5
2025-05-23 17:52

看偷米的一贯尿性就知道了,最多自研个名字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5-05-23 20:39

小米加油!祝小米早日研制出1纳米芯片,让全世界从重认识中国智慧!

莫当真

莫当真

4
2025-05-23 09:50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4
2025-05-24 10:49

当年三家都搞芯片,全用 arm 架构,当老美宣布不授权时有两家立马息火,只有华为另起炉灶做自家的芯片。现在麒麟即将量产上市,就有一家突然官宣研究出arm 架构芯片,誓与麒麟不共戴天,这其中的奥妙大家想通了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5-23 16:33

三年就可造保时节,十年花100多亿造3纳米顶配芯片,世界最顶尖的技术到了雷布斯面前简止就是小菜一碟!你们信吗?只有傻瓜才信!!

哎妈呀

哎妈呀

3
2025-05-23 09:32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家养的猪肉还香吗?

早阳

早阳

3
2025-05-23 12:22

这个芯片这么牛逼为什么美国不制裁?带脑子想想!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3
2025-05-24 03:26

老老实实宣传也没那么多人喷,但非得吹全自研,总体看下来核心技术还没多少完全依赖国外技术,这算什么自研?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23 23:55

因为小米动了华为蛋糕

春秋战国秦

春秋战国秦

3
2025-05-24 09:30

不管怎么洗都没用,欧美的洋买办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
2025-05-24 08:17

小米这个芯片,从设计、流片到封装没有一个重要步骤是在中国大陆完成的,以现在的国际环境,全国产、不受美国限制,造出芯片而且堪用就服你,否则不但没有意义,还严重打击国家芯片产业刚刚撅起的势头。

用户39xxx98

用户39xxx98

3
2025-05-24 11:42

是不是自研心里没点B数吗?还装受害者!就TM恶心了!所以曾经买小米东西的人,体检过,看看他以往的行为,都自发骂它的

他那啊哈跨入11我是谁201413

他那啊哈跨入11我是谁201413

3
2025-05-23 12:28

到底是3NM还是4NM啊?这就是自研的芯片,就好像有人说自己生了个亲儿子叫大米,隔天别人问你儿子叫什么,它说叫中米

一纸过往

一纸过往

3
2025-05-24 13:18

你看有没有人喷vivo和oppo?同样用高通,就小米的宣传恶心

熙爸

熙爸

3
2025-05-24 12:09

你要踏踏实实做芯片,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但是谁家孩子从娘胎里出来就是1.8大个。对于打着自研、爱国的旗号,干着吃里扒外的事情我们肯定抵制。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5-23 11:14

当年是小米在说用公版的不算自研,这只是回旋镖,是米粉说的,互联网有记忆的,容你在这里胡说八道?还记得华为被制裁的时候,雷布斯在公司楼下拍合照的丑恶嘴脸么?还记得雷布斯在发布会上说拿货出来卖啊时的小人得志样子么?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5-05-23 10:54

当国家还在和美国斗得不可开交时,它到好,转头就和美国的高通来了一个15年的合作。

LF

LF

2
2025-05-23 21:11

当敌人不打你还帮你时,说明了什么?台积电不代工华为,而代工小米,说明什么?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
2025-05-23 21:58

来人,把卤味病的自研猪肉发出来乐一乐

赛赛

赛赛

2
2025-05-23 21:58

自研3纳米不可能不被制裁,难道特朗普也是米粉?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3 10:09

赋诗一首供大家消遣: 笑面虚言市井惊, 粗工取巧谋高名。 粮仓尽饰金镶玉, 悬赏沽名成笑柄。 介士何曾谙稼穑? 真章岂在篆纹精! 字间雕琢千般伪, 研墨当知拙是诚。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5-23 08:59

不是坏事

喜欢牵着你的手

喜欢牵着你的手

2
2025-05-23 11:59

小米狼来了的事情玩太多了,把大众当傻子耍,把自己公信力都玩没了,还有脸问大众为什么不支持他?天天拿华为的爱国营销说事,自己在网上大肆搞道德绑架反而不提了[抠鼻]

睿持

睿持

2
2025-05-24 06:27

不烦小米只烦米虫!!

逆行千年

逆行千年

2
2025-05-24 08:29

用小米的台积电打高通的台积电?[哭笑不得]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2
2025-05-23 11:49

如果小米操控水军,我们会看到大部分营销号黑菊花!如果菊花操控水军,我们会看到大部分营销号黑小米,到底是谁在操控水军?

开了挂的李元芳

开了挂的李元芳

2
2025-05-24 10:19

因为小米的黑粉遍布全国各地[哭笑不得]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
2025-05-23 20:15

小米宣称的135亿到你嘴里就成了500亿,再传下去就变成5000亿了

微风

微风

2
2025-05-24 10:18

因为小米的套牌太多,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5-23 11:44

报应不爽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2
2025-05-23 16:04

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
2025-05-23 11:00

01还是O1,这是个问题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2
2025-05-23 14:07

外资企业做芯片管我们什么事?你当国人是傻子?你自己傻就行了别出来秀智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24 11:42

从美国的态度来看,在华为只能研制7纳米制程的芯片,就对美国安全形成巨大的威胁,然后被美国围追堵截疯狂制裁来看,这块3纳米制程的所谓高端芯片居然能被接收,没有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这块芯片估计性能不咋地,算不上是高端芯片,属于落后的产品,为啥要拿出来大吹特吹呢?

海峰

海峰

2
2025-05-24 11:46

垃圾桶

Trc 才

Trc 才

2
2025-05-24 00:57

两个搞组装的公司都同时发布研发高端芯片成功了,接着就跟高通签订合约,而且两家都没有受到美国的制裁。中国两家公司都研发出高端芯片,美国不进行制裁,这像美国的作风吗?是个正常人都会怀疑。有人怀疑是好事,毕竟还有很多人清醒着,时刻防备着外国势力企图破坏国家还在幼苗期的半导体科技产业。

翔飞

翔飞

2
2025-05-24 08:05

时间节点太让人遐想了而且那著名买办某想同时发布也太巧合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4 08:25

2000号人花了天文数字135亿经过1000多个日夜奋战终字研组装出芯片,然如此牛逼的芯片,军儿发布会的时候居然连它名字都叫错,应该是偷的东西太多太多的缘故吧,以至于全部混淆了。

六叔公

六叔公

2
2025-05-23 09:50

人家只是用芯片打爱国芯打爱国牌,只要人们认可,以后芯片和小米汽车都统统大卖,只有这样做才能双赢。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2
2025-05-24 10:02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宗教营销洗脑的!对国家科技贡献,小米比华为、中芯国际、比亚迪、大疆、deepseek等优秀企业如何?大众反感是可以理解的!豢养的水军带节奏,天天高潮炸裂般的突破,真可笑!

世界

世界

2
2025-05-23 17:31

真可能是外国芯片公司的阳谋来制恒国内芯片公司

海上升明月

海上升明月

2
2025-05-24 03:44

当年华为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全自研的道德绑架当初又是出自哪里呢?是谁说麒麟基于ARM不是自研,找台积电代工不是自研?石头砸在自己脚上喊疼的时候忘记了当初拿石头砸别人脚的样子了是吗?

笑红尘

笑红尘

2
2025-05-24 00:37

小米是什么货色大家不清楚吗?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
2025-05-24 11:04

这么多嘴炮,你来个公版的也行,能造出的有几个?叭叭的就嘴行了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2
2025-05-24 12:14

嗨,耍猴嘛,就耍把大的,直接说跳过了光刻机,手搓了个1纳米芯片,不更牛逼?

斧头帮小虾米

斧头帮小虾米

2
2025-05-23 09:05

中美关税战,我们极有可能对芯片类半导体收取超高额关税,剩下的自己想

7b

7b

1
2025-05-24 11:04

在国内,谁要敢超越华为就要被骂,华为只能一家独大,因为有背景的

兔子

兔子

1
2025-05-24 10:52

小米只是制裁下的后门而已,没那么高大上。

用户96xxx83

用户96xxx83

1
2025-05-24 12:08

说个笑话,字妍十年, 老板芯片名字都能叫错! 01,o1傻傻分不清楚[晕]

suzhen

suzhen

1
2025-05-23 19:57

眼见为实

玊丼圡

玊丼圡

1
2025-05-23 13:27

在美帝全面封堵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情况下,那么牛的芯片美帝居然不打压,这是为什么呢?[抠鼻]

华仔哥-奇迹

华仔哥-奇迹

1
2025-05-23 12:33

要真是全部自研的,美国佬第一个跳出来阻止,不说允许给台积电代工了?

红河谷

红河谷

1
2025-05-24 11:16

我买配件组装了一台电脑,错了是我自研了一台电脑[裂开]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
2025-05-24 01:13

看研发投入,华为2022年一年投入1600亿,粗粮和良心想分别约为200亿和100亿!传统美德,当全国人民都是撒币吗?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
2025-05-24 09:29

新骗第一梯队

极光天宇

极光天宇

1
2025-05-24 14:08

人家高通已经说了arm定制的,当婊子就别立牌坊了。最恨的就是二鬼子说自己是爱国的。

无忧听听

无忧听听

1
2025-05-24 07:24

首先你要知道一点,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半导体的制裁有一条就是任何企业不可以给中国代工7纳米以下的芯片,美国商务部的禁令依然挂在人官网上,那么你在好好想想,小米是如何绕过这条禁令的?

猜你喜欢

琚风轻云淡

琚风轻云淡

琚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