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的54式手枪会被淘汰?说句不好听的,还是因为54式不好用,设计上就有缺

花开富贵之园 2025-05-08 18:53:30

为什么我国的54式手枪会被淘汰?说句不好听的,还是因为54式不好用,设计上就有缺陷。 很多人不知道,54式不光是用着麻烦,而且从出生就带着不少缺陷,但凡有一把好点的手枪,那54式就不会有人用,而它也只能怪当年的技术不行。 就是因为当年工业落后,所以54式的结构特别简单,基本就没有人体力学这一说,可这样一来,它就很好生产。 也正是为了求便利,54式不仅没手动保险,而且弹头的动能释放率很低,要说其中最大的槽点,那必然是尺寸和重量太大,带出去很不方便,再加上弹夹容量小,根本就不适合作战。 不过当年的条件也只有这了,只能先将就着用,所以一等到有新产品后,54式手枪就很快被我国淘汰掉。

因为7.62*25本来是驳壳枪弹,或者说是冲锋枪弹,作为手枪弹太长。本来tt33模仿自m1910,但是苏联没有那么多手枪弹,只好硬改成使用冲锋枪弹。结果就是握把过宽,内部机构又造成握把角度不符合人机9毫米工效。我国仿制过9毫米的马克洛夫,但是子弹少,又有大量的7.62驳壳枪子弹库存,所以大量制造54式

写这个的人一点军事常识都没有。枪械本身就要最简单零件越少越好,五四式分解后只有七个部件,它的缺点是动能太大,经常是打上去子弹就穿过了目标,我国的警察在人多的情况下都不敢用,怕引起二次伤害

54式手枪的枪机运作方式采用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式,闭锁方式采用枪管摆动式。并设有空仓挂机,而后期型54-1式手枪设有击锤保险。 由于在枪柄上有一颗黑色的五角星形图案,54式手枪因此在香港、台湾和日本等地又称为“黑星手枪”,并因为其曾经大量被不法分子用来犯罪而常常在香港的影视作品(尤其是警匪片和犯罪片)中出现。 另一方面,54式手枪(和TT手枪)在日本收缴的非法枪支当中曾经占有一席之地,许多当地以暴力犯罪或黑社会为题材的文艺作品都会出现该枪的影子,并也曾经在不少日本动画中出现过。 54式手枪在不少TVB剧集中出现过,并几乎跟片中出现的黑社会组织和犯罪分子划上等号。在《潜行狙击》中,罪犯罗胜、马荣森和卧底探员梁笑棠都是使用54式手枪作案。而在《法证先锋III》中也有出现并命名为“黑星54”,在《干探群英》中也以“红星54”单元作为该剧剧本脚本。

1 阅读:19575

评论列表

苏米

苏米

35
2025-05-11 19:53

阴阳只差0.01[点赞]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32
2025-05-08 22:55

更正下是m1903,不是1910。tt30仿自m1903和1911,去掉了手动保险结构改为击锤保险,后来改进为tt33。1910是花口撸子

夜雨

夜雨

31
2025-05-09 12:21

找个地方死去!还弹头动能释放率很低,还尺寸大大不方便。军用手枪有几个偷偷摸摸带着出去,当时的防弹背心近距离可以打个对穿。

guying17 回复 07-06 13:51
打过54和64,54后坐力太大,手被弹得很高,很难打,64威力小多了容易打准,54子弹头基本都挖不到,64的随便挖

欢乐马 回复 guying17 07-07 06:25
打过54 64 77,56半 81-。路过

用户23xxx88

用户23xxx88

24
2025-05-09 11:16

你应该多问问那54和92都用过的老兵,要上战场54和92选哪把?

玩意 回复 05-15 00:44
都是老家伙。有啥好用。 54威力有92g手枪尖头弹20发弹弹容量吗。而且还比54轻便。81有191轻便吗,威力也比不上。而且挂件也少。

用户50xxx31 回复 07-10 17:39
狗屁,普通步兵鬼特么愿意带手枪。

鹰隼

鹰隼

23
2025-07-06 07:58

当时警察标准配枪就是五四式,因为没得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1
2025-05-10 09:43

不是威力不足,是威力太足。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0
2025-05-09 21:03

说什么呢?54用的弹可以击穿现在的警用防弹衣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8
2025-05-09 21:02

T33是54的原型,这个枪好用,故障率低,没有用过枪的人不知道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1
2025-05-09 03:19

冲锋枪都用手枪弹,只是该子弹穿透力较大而阻止威力不足。手枪适合大口径且弹头圆钝

刘昀

刘昀

11
2025-05-10 09:21

五四保险在击锤上,往下掰三分之一就是保险状态

泉水叮咚 回复 05-11 11:14
我只是说54落伍了

且听风吟 回复 07-07 07:43
那叫T-34

孑孓

孑孓

11
2025-05-12 12:53

毛子手大力强,俺们抄作业就没考虑国人身体状况。说实在这枪淘汰是因为穿透力太强易伤无辜。

用户18xxx59 回复 05-14 00:03
结构简单,杀伤力大,皮实耐用,故障率低。放在建国初期工业基础薄弱的中国这样一款手枪难道不是最优选?手枪作为自卫武器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中原刺客

中原刺客

10
2025-05-10 08:45

54手枪长期装备警察和军官,尤其是警用,长达六十年才逐渐退役,在你这里就说得一文不值了?

用户10xxx83 回复 05-10 13:37
本就是性能较差的仿制型号

隆咚強. 回复 用户10xxx83 05-11 18:12
仿制枪多了,之后也仿制过,都没大力推广,什么原因自己想想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9
2025-07-05 20:59

都是一些什么鬼东西写的文章?都在黑五四手枪?咋没见有人写黑M1911的文章呢?都在装瞎子吗?

用户50xxx31 回复 07-10 17:41
一个写的出人体力学的玩意你指望他啥?就是装瞎子。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8
2025-07-06 19:30

现在警用手枪杀伤力都小了,只要让嫌疑人停止活动就行。上海街头制服一个发酒疯暴力危害他人的,跟上去接续着打了五发才不动。有视频的,时间不长,五年前。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8
2025-07-06 19:05

写这篇文章的,看看新疆的715,626,只有54手枪才能自保

咔塔山

咔塔山

7
2025-05-23 15:40

穿透力太好,止动作用不行。

czb

czb

7
2025-07-06 05:27

空仓挂机挺不错,子弹打光自动挂机,复进机留在靠后的位置不复位,感觉这一功能不但实用,还很帅酷。然后更换的弹夹拍上去复进机复位,子弹上膛因此自动完成,直接就可以射击了。现在新的七七式九二式没这个功能,弹夹难装不说,还要特别拉一下套筒上膛,在实战中多这个动作等于多一分危险。

冰融

冰融

7
2025-07-05 11:06

不管别人咋说,我本人54手枪25米单手射击,喵下八环位置,最差八环,54式手枪够威慑力够杀伤力

聿筆

聿筆

7
2025-07-06 22:04

这枪威力大,有手感,还是不错的!

圆石

圆石

6
2025-05-12 06:18

我问过七十年代退役长辈,因为形势紧张当侦察兵子弹打的多,反应54座力大握感不好不太好打。

用户39xxx76 回复 07-06 05:10
体积大,黄种人手型偏小。不好握持。而且重量偏重了一些。但是威力还是不错的。

踏雪

踏雪

6
2025-05-14 18:12

这个54非常难用,以前民警枪支管理没有那么严,经常玩射击,10米打树十枪才中1枪,这还是练过的。

用户50xxx31 回复 07-10 17:41
54有个邪门的事儿,女兵普遍打的好。

用户91xxx00 回复 07-08 12:48
厉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5-12 12:01

战场上54是把好枪,威力大,故障少,维护要求低。当然在警用存在后坐力大,容弹量少的缺点。

隆咚強.

隆咚強.

6
2025-05-28 20:16

在当时已经是过得去的武器了,你不能抛开时代背景,既要还要,什么能满足你?就是现代手枪一样有缺点,

神采飞扬

神采飞扬

6
2025-06-02 19:50

瞎白话,你用过吗?一代名枪,服役半个多世纪,国外竞相模仿,从抗美援朝,到对越自卫作战,经历多少战争考验。净胡说八道。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6
2025-06-14 22:49

不好也玩不了

老邦

老邦

6
2025-07-06 12:38

一枪命中就能让人失去抵抗力,这叫缺点?

蓝雨ヾ(゚ー゚ヾ)

蓝雨ヾ(゚ー゚ヾ)

5
2025-05-12 09:06

小便懂个De......这把枪才是王者的存在,当年多少亡命之徒为了得到这把枪绞尽了脑汁,要是手上同时有两把,呵呵…………结局你自己想象

巴依特张

巴依特张

5
2025-07-07 05:47

五四式的握把角度太直了,人机效果不好,枪口平指时手腕的角度很难受。

春秋

春秋

5
2025-07-05 10:51

这个枪用了很多年吧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5
2025-07-06 18:40

54式手枪是51式手枪的延续,源头在苏联,属于世界名枪系列。不懂不要瞎说,以免误导群众。这两种手枪差别很小,子弹相同。这是根据当时部队作战需要设计制造的,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后来根据作战的变化,一般很少在战场上实际使用手枪,手枪只作为防身用途,因此设计了59式和更轻便的64式。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4
2025-05-10 12:43

五四是很经典的手枪,但它的设计理念跟今天对手枪的需求相去甚远,所以现在的人觉得它不好用

士兵

士兵

4
2025-05-11 04:39

家里老人当年双枪都打的很准,只说指向性有点难受,但是可以通过握持技巧改变,可以做到抬手就打。

胜利

胜利

4
2025-05-15 11:47

威力大,不易携带。

用户93xxx98

用户93xxx98

4
2025-07-06 15:23

真的不知道这些小编打过枪没有,可能连枪都没有摸过就敢瞎写

foxwu

foxwu

4
2025-07-06 20:57

54式对新手不友好,但老手喜欢,警方替54式时很多老手舍不得,他们说54式动作可靠,杀伤力也可靠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5-10 11:45

这就是传说中开枪得挑着兰花指那个型号?

曹宛森 回复 05-10 19:26
那是64手枪

e网情深

e网情深

3
2025-05-14 15:48

这么嫌弃不好送给我一个,我不嫌弃。

邪恶连五鞭马跑国

邪恶连五鞭马跑国

3
2025-05-12 16:43

m1911好

颜维

颜维

3
2025-05-13 16:23

托卡列夫!

把酒赏雪

把酒赏雪

3
2025-07-06 08:59

确实不好用,第一穿透力太强,当年在香港警察一看是大黑星都要躲到坚固的掩护物后。第二重量大,空枪重三公斤,练习时举枪瞄准二十分钟的我们都视为神人。第三指向性不好,训练时击发的那个时候准星指到上九环的位置时扣板机,借扣扳机的向下力枪口自然指向了十环

烛光 回复 07-08 03:28
空枪重 850克左右 装弹一公斤左右 你这三公斤咋来了 56半才3.85公斤 不懂就去看看资料 别瞎叭叭

徐小波

徐小波

3
2025-07-08 03:20

据说美军已经设计了激光手枪,一个电池可以用一个月。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3
2025-07-06 21:57

这小编早饭未吃就跑出来骗中饭了,估计中饭也未吃饱,说话胡言乱语,好骗点晚饭吃?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3
2025-07-09 17:53

穿透力太强,停止作用太小,目前主流是9MM,FBI多年前都认为9MM停止作用小,装备过10MM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7-09 08:39

美国M1911威力更大,更重。燕双鹰就是用的这个,美军作为制式武器装备使用到海湾战争后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2
2025-05-11 23:47

懂个嘚!五四的威力那不是一般!

戒酒ing

戒酒ing

2
2025-05-13 22:14

五四是军用手枪,不是警用手枪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5-05-15 12:04

被淘汰了,还好?

老兵

老兵

2
2025-07-06 10:39

用过51手枪吗?

麦田上的鹰

麦田上的鹰

2
2025-07-06 10:53

讲得很水,这种武器抗日时有一千万杷几亿发子弹中国会少死许多人

风来莺飞草长常青

风来莺飞草长常青

2
2025-07-07 10:51

枪重两斤半,使用考验握臂力,射击后座力大,携行走火事故常有。但二战军用武器,杀伤力毋庸置疑,以前警用因素,还是自家军工装备没什么可选择的。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2
2025-07-06 20:17

警察用五四确实用过很长一段时间

GGG

GGG

2
2025-07-06 18:15

跳动大,夹伤手

如影随行

如影随行

2
2025-07-06 10:41

当年开了一枪,虎口震脱了一层皮

看世界

看世界

2
2025-07-06 23:40

说的是五四式图片用五一式

用户16xxx47 回复 07-07 12:39
五一式和五四式是同一款枪的前后型号,是枪身编号打印位置不同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2
2025-07-07 18:21

你跟我说这玩意儿威力小?我都没上过靶,一搂火 后劲儿太大,直接上抬了,小砸炮啪啪啪的都能打中

苜蓿花园

苜蓿花园

2
2025-07-06 22:11

你不要。我喜欢~

呼呼地睡会儿

呼呼地睡会儿

2
2025-07-06 21:30

一派胡言

如歌的行板

如歌的行板

2
2025-07-07 09:17

我感觉54式好用,虽然后坐力大点,但习惯了也感觉正好,命中率很高。我打25米胸靶,5发子弹都能打45环左右。但打92式只能打40环左右。

用户50xxx31 回复 07-10 17:43
你是女的?54打那么好。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2
2025-07-07 19:04

不好的东西都将被淘汰,比如小便。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08 02:36

图中是五一式手枪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2
2025-07-07 00:34

胡说,五四是能打穿防弹衣的威力很大。

酒醉的姑爹

酒醉的姑爹

1
2025-05-10 22:01

当时有得用就不错了,还嫌七嫌八的

醉人

醉人

1
2025-06-04 01:47

54(TT33)已现代的眼光标准来看。确实是落伍了。他的设计只适合当年那个特殊的战争年代。你要说它怎么好,那也是扯淡。

明驼千里

明驼千里

1
2025-06-13 20:42

后坐力大,精度低

摩羯星

摩羯星

1
2025-07-03 22:02

54手枪是仿制前苏联的TT-33手枪,TT-33是仿制勃朗宁M1911手枪,可以看看这三款手枪的图片,长得像不像?

把酒赏雪

把酒赏雪

1
2025-07-06 09:13

作者要用过六四式怎么想啊?我们叫小砸炮,老山时侦察兵前出捕俘六四快顶到身上的弹匣清空小猴子还要住上冲那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
2025-07-06 10:28

五四式和五一式手枪均使用51式手枪弹……弹头动能不足释放关五四什么事?

wlof

wlof

1
2025-07-07 08:32

54式最大问题是指向性不好。好的地方就是威力够大!

痛并快乐着

痛并快乐着

1
2025-07-07 10:34

这枪没玩过,cf好多枪都用过,现实当中一把都没摸过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
2025-07-06 09:44

这是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当年的54手枪,也是风靡一时!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1
2025-07-06 15:37

我打过五四六四七七,五四手枪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手枪,枪身稳定性好,连续射击精准度也高!

wudon

wudon

1
2025-07-06 10:03

抄都不会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1
2025-07-06 14:29

后坐力大,很担心脱手,而且用了手疼,手掌有点麻,难受

呼呼地睡会儿

呼呼地睡会儿

1
2025-07-06 21:31

胡言论语

心浪

心浪

1
2025-07-06 23:13

当年的黑星谁不喜欢

忒牛儿

忒牛儿

1
2025-07-07 11:58

你们说它太重,把握不好,又打不准,快送我一支,挂到腰上逛街,多么拉风。[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花开富贵之园

花开富贵之园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