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同事,为什么陈丽君会被网暴 她只是不小心口误而已 同事说,这已经不是口误

姜悠然娱聊 2025-05-08 15:42:22

我问同事,为什么陈丽君会被网暴

她只是不小心口误而已

同事说,这已经不是口误了,她是一个文化工作者,却连基本的文化都没有,就会让怀疑她是不是在糊弄观众,有没有这个实力继续做下去

网友表示:

人家唱戏的,又不玩笔杆子。口误很正常。再说天天磨炼肢体的人,哪有什么时候苦读诗书,能研究明白唱词和身段已经不容易了。别为了一点流量就抓着人家不放。

说到底,她的定位是文艺工作者,即一名越剧演员。如果这样的定位,都能被允许犯这种错误,那各行各业都可以放飞自我了。归根结底,就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她的学识配不上她的流量。也别说网暴什么的,既然她选择了流量并去变现,那就要承担流量的反噬作用。

0 阅读:19091

评论列表

敦敦蜜茶

敦敦蜜茶

178
2025-05-09 10:32

前段时间使劲吹,现在又使劲踩,唉。

闹闹爸爸 回复 05-09 14:02
媒体都是操蛋,一个唱戏的能有多高文化水平,吹毛求疵,咋不要求乞丐会英语,不会就网曝,说实话,现在大学生都不一定知道

梦醒了 回复 05-09 12:36
一拉一扯又是一条新闻,反转又反转更能吸引眼球。新闻学的高光时刻。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125
2025-05-09 13:10

她可以不懂别的,都可原谅,但她连自己演的角色都不懂,未免让人遗憾!

遗忘故作坚强

遗忘故作坚强

101
2025-05-09 12:24

她演宝二爷啊!二爷,二啊!最基本的常识得有吧!

pola 回复 05-09 18:17
可不真是老七,难道是老八吗

用户10xxx74 回复 05-09 18:30
是老七啊!是他们白家那一辈里面男孩排第七个。前面还有大房、三房的男孩。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66
2025-05-09 07:48

我们老师上课还常常口误呢,是不是都得开除??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05-09 18:17
1+1口误说错了别人都知道啥意思,是因为太简单了,红楼梦这个说错了,难道你没看过你不知道啥意思?😳说错了提出来不就行了吗?叽叽歪歪的样子很难看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05-09 18:15
这样的类比也是无敌

WYT

WYT

64
2025-05-09 13:20

说白了就是人红是非多,一个普通的打工人如果说贾宝玉是贾政他爹也没人在意。

用户10xxx33 回复 05-09 18:05
咋没人在意,但凡女方上过大学你看人家能同意跟傻子处对象不

用户18xxx03 回复 05-09 17:15
人家后期是配音的,呈现到你面前的不是12345,这等同于话剧,舞台上哪个敢把台词念12345?而且,说12345的全国人民批

矛盾天师

矛盾天师

52
2025-05-09 17:27

首先,口误是指你心里明白,嘴上瓢了。那么,问题来了,他心里明白么?其次,别人纠正不是冲着他来的,而是纠正社会言论,防止错误信息的传播,这是一个专业工作者的本分。而其作为一个名人,危机公关差,且对粉丝“缺乏”管控,这才是造成如今后果的主因。再次,至今为止,还有人认为“长子长孙”无伤大雅,丝毫不知其对文化的漠视,才充分了纠错的必要性。

矛盾天师 回复 05-10 09:32
不要以为只有现代人聪明,知道近亲结婚的危害,我国周代,就有同姓不婚的规矩。但是,有时候总有意外,比如,一个家族就是一个村,隔壁村得走几天几夜,这时候,族谱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根据各种什么八亲,五亲等等乱七八糟的规矩,决定了哪些人,你是不能嫁娶的。所以,长子死了,那就是死了,不能“继承”,不然族谱就乱了,你也不想你重孙子娶你重孙女吧[并不简单]。

矛盾天师 回复 05-10 09:23
那个啥,科普下,嫡长制度又可以称为族谱制度,这玩意本来不存在“继承”长子的说法。而且,死掉的那个长子,在族谱上看,也未必是家族的长子,很可能只是某一脉的长子。

小圆脸

小圆脸

50
2025-05-09 13:04

她本来就没啥文化,捧得太高自然会翻车

用户14xxx30 回复 05-10 07:42
你才没文化

敷衍浮云

敷衍浮云

35
2025-05-09 15:40

可能是说顺口了吧,毕竟宝二爷,这个二字,不管有没有文化,都不可能弄错成长子长孙

用户37xxx25 回复 05-10 08:08
白景琦,他不就是他那一支最大的,如果从他爸妈算起,他就是长子。结果被叫白七爷。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28
2025-05-09 11:25

文艺工作者,不是什么狗屁红学文化研究的

用户29xxx60 回复 05-09 22:54
你是认为演戏的人都不知道二爷不是大爷,对不对?你这就是活生生的歧视演员啊~

用户16xxx05 回复 05-10 01:36
这个知识连小学生都知道,宝玉不可能是长子长孙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8
2025-05-09 07:44

戏子门前是非多

观察者 回复 05-09 08:12
寡妇:把是非还给我[滑稽笑]

用户13xxx96 回复 观察者 05-09 13:08
男人就是是非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28
2025-05-09 15:35

就让人家有个改错的机会吧,是不是啥人要踩她啊,天天发这种不饶人的话题。知错就改还不成呢,又不是原则上立场上道德上的问题。

Lee

Lee

27
2025-05-09 09:09

说了啥得网暴呢?

圣-科斯塔 回复 05-09 15:04
她接了演贾宝玉的戏份,然后说贾宝玉是长房长孙……如果她没接戏那也没啥,自己要演的角色基本信息都不知道,说明根本没用心。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27
2025-05-09 19:37

娱乐圈又一个九漏鱼,连自己的角色都搞不清楚人物背景,《大观园的希望》和《长子长孙》,说不清哪句更好笑……

秋雨之福 回复 05-09 22:07
大观园里的希望宝二爷喜欢吃丫鬟最上的胭脂,然后丫鬟被宝二爷他娘骂了就跳井了,大观园里的希望还在学堂里和男同学卿卿我我,不记得是否被他爹假正经打板子。他爹娘倒希望他是长孙,所以长房大儿子死了,长房二儿子养废了

糖果果 回复 05-10 06:58
长房不是贾赦吗?不过贾链一直喊链二爷,所以长子长孙是那个?夭折?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3
2025-05-09 11:38

有文化就必须读红楼?

小耳多 回复 05-10 08:44
有文化不一定要读红楼,但是她现在是在演红楼,那不应该好好学仔细看?

实在话 回复 05-10 11:35
年少就不爱看红楼,嫌弃婆婆妈妈!但是人际关系红楼最好!现在读不进了,后悔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2
2025-05-09 12:23

我一个学渣都从来没说过贾宝玉是长子长孙,她一个靠贾宝玉吃饭的艺人会出现这个,可真特么的是盲流吧!

骑鹿崎路人

骑鹿崎路人

21
2025-05-09 16:56

已经“口误”好几次了都,而且这种道歉说实话也是在舆论压力下才出来的,而且不是反思自诩传统文化传播者的文化缺失反而是不该在公众面前“口误”?耳濡(xu)目染,门槛(lan),蟾宫折桂(gua),这样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红尘炼心

红尘炼心

21
2025-05-09 17:19

解放前许多戏曲从业者连字都认识不了多少,耽误人家的舞台艺术了。 陈丽君这事,说穿了是人红是非多,有人成心碰瓷。

用户29xxx60 回复 05-09 22:55
你是认为演戏的人都不知道二爷不是大爷,对不对?你这就是活生生的歧视唱戏的啊~

624138 回复 05-09 19:21
还以为犯了什么逆天道的大罪,结果只是口误,太红了招人妒忌吧

斑驳迷彩

斑驳迷彩

19
2025-05-09 22:29

自己演的是谁都不知道?就这还有一点职业技能吗?职业道德都不说了,现在演员就连职业技能都不需要了吗?还是当了十几年的演员?这十几年是混过来的吗?就一个角色身份都搞不清楚?就这还能演戏?长子长孙,咋不说贾宝玉是皇太子呢?好歹也是个国舅吧?

用户66xxx51

用户66xxx51

16
2025-05-09 14:46

嘴瓢而已,她成天演宝二爷能不知道老几吗,媒体是抓住一点失误就猛啃啊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09 16:34
他要不是演宝二爷的说错了大家还就不骂他了!

寇力

寇力

14
2025-05-09 10:26

嫡子嫡孙,长子长孙,思维误判,口不择言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3
2025-05-09 13:22

这就不是口误

蹲在墙角画圈圈

蹲在墙角画圈圈

13
2025-05-09 13:30

找茬的真有大饼

用户18xxx03 回复 05-09 17:16
演宝二爷的以为她演的是宝大爷,你说谁有病?

吴茗

吴茗

11
2025-05-09 14:21

对,一个别学科的都可以中途转过来学医,成为协和医生只需要4+4,陈丽君至少还努力练功十几年,那些喷她没文化的没说错,越剧绝对没她专业。

regul 回复 05-10 06:08
你这不是经典的我要说菜不好吃必须厨艺比炒菜的好呗。

JOADOL

JOADOL

11
2025-05-09 12:41

这家伙都32了,我还以为20出头新人呢

火麟云

火麟云

11
2025-05-09 21:27

我有点搞不懂,红楼梦版本挺多的,为什么版本这么多呢,因为原作者写的红楼梦有三分之一失传了,现在的版本都是其他人后面补的 其次,他是演员,不是学者吧,甚至有很多学者,学术上有很多错乱问题也不是少数呢。 追着别人骂,自己专业方面很牛逼吗?从没出过错吗? 有的博士生毕业了错别字还能错几十年都不知道呢。

秋雨之福 回复 05-09 21:51
那是后面章节续写,基本人物关系前面基本都定下了,贾宝玉孙辈排行第四,怎么也轮不到他当长孙,不读书,好歹也看过电视吧,再怎么改编,长房的琏二爷,琏二奶奶总活着吧

秋雨之福 回复 秋雨之福 05-09 21:55
想到以前那句话,没常识也要看电视,何况她演这个呢,看小戏骨的那个林黛玉,和陈晓旭演的气质非常类似,想必对那部点视研究得炉火纯青了

秋雨之福

秋雨之福

10
2025-05-09 21:47

不说二房贾宝玉他早死的亲哥,不说大房贾琏他早死的亲哥,贾琏作为王熙凤的丈夫,难道不算个主要人物吗,不了解贾宝玉作为孙辈排行第四的,称二爷,不了解为什么孙女一起排行,孙子各房自己排行,难道不能了解下主要人物关系吗,大观园里,一祖母,二儿子,三孙子,四姐妹,一表妹,一表姐,都是主要人物好吗

秋雨之福 回复 05-09 21:58
没常识也要看电视,学学小戏骨的林黛玉,感觉应该研究了很久的陈晓旭版红楼梦,光练身段唱功,有外形,确没有灵魂啊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9
2025-05-09 18:07

不是她的粉丝网暴别人么[狗头][狗头][狗头]

徐鑫

徐鑫

9
2025-05-09 11:03

这就是下回在说中国古典文学 古人故事的时候 先查查百度 不行直接照着豆包读!哈哈!对吧

劍帝萊維

劍帝萊維

9
2025-05-09 21:59

这不是单纯的口误,而是根本缺乏明显的常识。身为饰演贾宝玉获得关注度的演员,却对自己演绎角色资料没有基本了解。就像饰演秦桧的演员说自己认为秦桧是位忠臣,你会如何反应?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8
2025-05-09 16:18

文盲

飞扬

飞扬

8
2025-05-09 16:08

资本又在兴风作浪,一个戏曲演员,你让她像教授一样博学多才就是在耍流氓,唱好戏才是她的本职工作

啾啾啾 回复 05-09 23:17
连角色人物关系都搞错,说是一时口误那是不是反过来说明她对角色根本不上心?现在是连字都看不懂吗,读不懂人物逻辑就可以瞎演吗?

外公

外公

7
2025-05-09 12:55

明星有粉丝,红楼更是粉丝鼻祖了

鱼与鱼

鱼与鱼

7
2025-05-09 13:38

就一个唱戏的,至于吗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7
2025-05-09 17:55

以前都是自问自答型的,现在又是问同事,问父母,问老公了。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7
2025-05-09 12:59

眼红了啥事都能干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6
2025-05-09 12:47

不都是读书人编的故事吗?真没必要上纲上线。

圣-科斯塔 回复 05-09 21:56
还没演,宣传采访时她说贾宝玉是长房长孙。当然你也可以说还没开始拍呢,但是作为文艺工作者不知道贾宝玉本身就有点说不过去,接了角色之后还不去了解角色信息,几乎可以说是根本不上心了。

明月清风 回复 圣-科斯塔 05-09 22:35
有道理

远处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

6
2025-05-09 14:14

又挡谁的路了吧。

用户15xxx70 回复 05-09 14:19
抢了文盲的风头呗

我装死

我装死

5
2025-05-09 13:53

说起来,她比那些明星演员好太多了

用户15xxx70 回复 05-09 14:19
未必,明星里也有真学霸啊。

皮皮讲

皮皮讲

5
2025-05-09 23:30

小角色说错也就罢了,男一居然都不认识

用户74xxx19

用户74xxx19

5
2025-05-09 16:58

捧杀呗,先使劲捧她,等她犯错了再使劲踩,毁掉一个人。捧出高度了再等她犯错,就会被一群吃饱了撑的人往死里踩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姑许城外寒心寺 直把苏州唤许州

5
2025-05-09 12:02

一个老司机,不会修车,也不懂个品牌汽车的技术和特点,但车开得特别好,你可以说他不懂车,但不能否定他开车的技术。

无为 回复 05-09 14:29
那就好好开车,不要瞎比比

蓝猫不是喵 回复 05-10 00:23
一个老司机,指着油门说是刹车,你觉得他的开车技术很好?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4
2025-05-09 18:32

你是什么鸟儿?

DOOM

DOOM

4
2025-05-09 23:42

可以批评,错了就是错了。但因为这问题就想要把别人踩死,基本都是心理变态的。不违法不违德,基本的底线没问题,犯的错误就不是不可原谅的。

仁本逍遥

仁本逍遥

4
2025-05-09 22:31

很多网友都喷得太过了。好多人都说她演贾宝玉就非得了解贾宝玉,但要知道她是演戏剧的,戏剧跟电影电视剧不一样,戏剧很多剧是走戏说的路线基本不会太贴合历史都是民间魔改的,而戏曲演员平时也更多的是练唱功练身段等,就算是研究角色是按剧本上的来就好。说实话就是演员演戏也只是极其少数的几个会去做功课了解人物历史原著,甚至港台那些资深演员老戏骨演戏基本也是剧本怎么样就怎么演根本不会去专门学去看原著。

用户29xxx60 回复 05-09 22:56
你是认为演戏的人都不知道二爷不是大爷,对不对?你这就是赤裸裸歧视演员啊~

仁本逍遥 回复 用户29xxx60 05-10 00:38
说我歧视演员?那难道你以为演戏演员就是有多么高大尚多么高深的职业?娱乐圈演员文化平不高难道不是常见的吗?她这种是戏剧演员在古代地位更低属于下九流,就算人家演过贾宝玉可京剧越剧这些戏剧表演方式更注重的是唱腔身段等等这些跟演电影电视剧是不一样的,是从小到大每天都要苦练的。拿这个批她也是服了!真是爱上纲上线,从古到今那些著名戏剧大家很多都是没什么文化的,甚至古代这些唱戏的没看过四大名著还不是照样演?电影电视剧不了解人物背景可能演不出神韵不像,可京剧越剧这些主要是靠唱腔唱法身段这些,就算是演人物也是老生武生丑角这些特定形象去演而剧情也都是比较简单。

Halo

Halo

4
2025-05-09 13:29

要求别人这样那样都要出色——你能达到多少?你有别人付出努力的多少?

用户15xxx70 回复 05-09 14:18
演贾宝玉不知道宝玉身份,那当医生也可以不知道感冒发烧是什么了?

gheerg

gheerg

3
2025-05-09 19:33

她是飘了

悦悦然

悦悦然

3
2025-05-09 16:51

唱戏唱的好听就行了,一个个闲得慌,就你有文化

小瑞

小瑞

3
2025-05-09 19:52

这个评论发的挺中肯既然享受流量变现吗那就得也得享受流量带来的恶果。相辅相成不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啊哪有那么好的事

血之忧伤

血之忧伤

3
2025-05-10 08:34

现在有这点文化算不错了,老年间那些艺人,十个有八个居然是文盲,震惊不?解放前很多老艺人居然不认字!!!他居然能唱能演,居然不认字,想想都神奇。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5-10 13:42

以前拍个戏前期都要花很多时间去体验生活,现在倒好那些钱都省了天价给演员,他们还需要在戏外下苦功吗?花里胡哨戏弄得那些痴粉就行了。

yoyo

yoyo

3
2025-05-09 21:23

绝望的文盲博士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2
2025-05-10 13:46

绝望的文盲

用户79xxx86

用户79xxx86

2
2025-05-10 10:00

众所周知,艺考生的文化课……

萍水之湄

萍水之湄

2
2025-05-09 09:04

最后一句话说的认同

勇劫

勇劫

2
2025-05-09 18:34

上纲上线,一帮渣滓

守望者

守望者

2
2025-05-10 13:57

今后搞艺术字就别弄什么研究生硕士博士什么的了,就按照八级工制度就行了,别再丢学历的脸了

虚空漫步者

虚空漫步者

2
2025-05-09 15:46

没毛病

嗡嗡嗡

嗡嗡嗡

2
2025-05-09 23:37

人家学戏的,又不是学文的,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对她未来有好处。

嗡嗡嗡

嗡嗡嗡

2
2025-05-10 11:59

下九流的演员你非得往庙里拉,她不配拥有[滑稽笑]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2
2025-05-10 10:52

无聊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2
2025-05-09 16:45

看过这戏的来说一下,她演的怎么样?

岁暮催短景

岁暮催短景

2
2025-05-09 23:00

有没有可能,是弄点热度掩盖某位董小姐

这河狸吗

这河狸吗

1
2025-05-09 22:40

对别人苛求太多。

放假啦

放假啦

1
2025-05-09 23:36

连贾母都没有。扯什么红楼梦。

沉睡

沉睡

1
2025-05-10 12:56

贾宝玉有亲哥,他爹贾政有亲哥,所以,贾宝玉是哪门子长房长孙?还有,这种常识性知识,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算哪门子口误的?

气压跟温度的关系

气压跟温度的关系

1
2025-05-10 08:50

因为她的粉丝太疯狂了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1
2025-05-10 15:07

这个女孩子演的很好

雪夜清影

雪夜清影

1
2025-05-10 08:29

我好奇,红楼梦有人能看得下去?反正红楼梦无论是电视还是小说我是看不下去的,还有专门研究红学的机构,不知道这机构作用是什么

路~~过~~”

路~~过~~”

1
2025-05-09 23:04

想你死的多是同行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黄金屋

1
2025-05-10 11:22

说得好

用户46xxx67

用户46xxx67

1
2025-05-09 14:59

现实就是这样。多少只眼睛不停盯着,想找毛病。

飘雪的夏天

飘雪的夏天

2025-05-10 06:41

陈丽君是谁,很有名气吗,不认识

虫鸣

虫鸣

2025-05-09 16:00

嗯,太过了,毕竟娱乐圈不是好多人装热爱文学被爆看的是读者?手拿签字笔把粉丝名字哪个字想半天写错的?还有吃个饭还要驱赶其他游客的?

nest

nest

2025-05-10 05:33

别特么自导自演,八婆

谁许我一世荒芜

谁许我一世荒芜

2025-05-10 01:03

唱戏的确实不一定有文化,但是你让唱戏的说他唱的是什么戏,诶,他能给你从头到尾大大小小细节挨个说一遍,从性格,扮相到台本,原型,无一不知,所谓国产改剧不像,演员只知道他演的叫孙悟空,而不知道孙悟空会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成为什么,这此间种种一问三不知,又如何演绎出一个故事里的人呢?

岩岩

岩岩

2025-05-10 01:55

这就网暴啦?真是公主病。

123木头人

123木头人

2025-05-10 01:27

吃饱了撑着了,别人说什么关你们这些人屁事,把自己的事操心好就行了,好好赚钱养家,把老婆孩子养好就够了,也不知道整天替别人操哪门子心。

掌控雷电

掌控雷电

2025-05-10 07:55

我天天吃饭 我也不知道筷子是谁发明的 孩子人品没问题 戏不错就成呗 多点包容不好吗

鸳鸯藤

鸳鸯藤

2025-05-10 01:14

文化工作者不知道???有点离谱吧 不是踩 是太离谱 我不太读红楼也知道贾政 荣国府二老爷 贾宝玉是长孙那李纨算什么 她老公是谁呢?

za_zhi

za_zhi

2025-05-10 02:54

[滑稽笑]

自闭

自闭

2025-05-10 06:28

得了吧,说错了句话上纲上线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杀人了

微微是宝妈

微微是宝妈

2025-05-10 05:27

2爷真2

苍穹挽歌

苍穹挽歌

2025-05-10 00:31

???她谁啊?

LiMF锋

LiMF锋

2025-05-10 06:38

你得问问那些文化的流盲小怎么得流量的????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025-05-10 07:07

先吹后踩,后面再来说句公道话再骗一些傻逼跟风,这流量不是一波接一波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2025-05-10 06:37

但凡了解下自己的角色都不至于,口误还是真的不知道一看就知道了。从来没有要求文化,只是要求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一行有一行的要求,这种是基本功没什么好洗的。指出来也是因为流量大,容易影响不了解这个角色的人。诚恳道歉事情过去了以后长记性就是,也别抓着不放。硬洗硬骂都没必要。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2025-05-10 00:59

人红是非多

不睡

不睡

2025-05-10 07:31

这戏几人看?几人知道?XX学日薄西山无人问津了,趁机炒一波博眼球。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25-05-10 07:52

红楼梦我们小时候都看过电视剧了,邓捷演的王熙凤,陈晓旭演的贾宝玉。还看过很多次。

仁本逍遥

仁本逍遥

2025-05-10 00:53

看评论区真的太多键盘侠跟风黑就喜欢上纲上线。人家是演戏剧越剧之类的,不是电影电视剧。演戏剧的很其他演员不一样啊!这种是从小每天要练功的啊!喷的以为是演连续剧还是电影呢?演戏剧是得现场给观众表演的没有从小下过苦功夫是演不好的。如果是是她的专业技能在戏台上演得不好喷还可以理解

糖果果

糖果果

2025-05-10 06:55

戏曲届对文化沉淀应该要比娱乐圈要求更高些才对。当年李冰冰文化课200′分就可以。如果说陈丽君从小学戏曲,学校文化课没有开展,那初中毕业郭麒麟呐?他文化素养情商不低。

霸一下

霸一下

2025-05-10 02:58

陈丽君不管是什么原因说错话,总归就是说错了,她是名人,说错话后果反噬严重,普通人说错话,传播范围小,影响也小,所以公众人物说话要谨慎!

姜悠然娱聊

姜悠然娱聊

姜悠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