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查了梅艳芳和陈慧娴,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梅艳芳《夕阳之歌》在金曲奖获奖

秋霜染枫醉流年 2025-05-07 00:04:45

刚查了梅艳芳和陈慧娴,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梅艳芳《夕阳之歌》在金曲奖获奖,陈慧娴《千千阙歌》专辑销量35万张,两者都是经典。因“千夕之争”,陈慧娴含泪离场,甚至暂别歌坛。没想到多年后陈慧娴也参加了银川音乐节,演唱了两首歌,对当年的自己释怀了。 《千千阙歌》是讲离别的,《夕阳之歌》是讲人生无常的,你更喜欢哪一首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

1 阅读:66407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364
2025-05-30 17:36

千千阙歌传唱度高很多吧

浩子 回复 05-31 22:25
头回听说干干阙歌讲爱情。

用户10xxx61 回复 06-01 03:05
夕阳之歌那歌词,就和大白话没区别了,无病呻吟到这种程度,也就没读过什么书的人才会觉得好。两首翻唱,千千阙歌全方位碾压,我从来没看过同一首翻唱,差距能这么大的。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60
2025-05-30 18:14

论唱歌,销量,传唱度都是陈胜出,只是梅的名气大 后台硬

铁马冰河 回复 05-31 22:13
名气大说说的,后台硬是真的。

三锅头 回复 06-01 18:47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陈的名气都没有梅姑大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151
2025-05-30 21:54

梅艳芳背后势力是向家,邵氏以及其他大佬,香港掌控影视歌势力的黑白道头子,梅唱的《夕阳之歌》任一版本都是极度难听的烟嗓鸭嗓老鸨嗓,却凭借势力挤了声音明亮清澈动听的《千千阙歌》,本来是想分配最佳女歌手给梅,叱咤女歌手给陈慧娴,但是因为陈慧娴所在的宝丽金关经理为陈慧娴鸣不平,TVB就把两个奖项全给梅,让陈慧娴一个也拿不到。88年叶倩文是港乐女歌手销冠,89年整个港乐销冠是陈慧娴,但这两年梅都凭借势力攫取了最佳女歌手奖。几年后,梅又全力支持其徒弟草猛乐队连续四年压着beyond拿头奖,逼的beyond不得不出走日本并殒命。梅靠关系拿奖拿到手软,但声音极其难听,现在歌曲传唱度明显不如陈慧娴,林忆莲和叶倩文。

我贤 回复 05-31 15:08
梅那鸭公声听着就烦,偏偏很多懂哥又扯上人生情怀深度,搞得自己很有品位似的

昕燚 回复 06-01 00:11
你分析的很到位,其实现实中就是靠关系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47
2025-05-30 21:56

夕阳之歌?没有网上报道这场纷争,我从不知道还有这首歌。千千阙歌倒是耳熟能详,传唱多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耳朵亦然。

用户10xxx61 回复 06-01 15:11
的确是啊,这群人说大陆千千阙歌传唱度更高,在香港,千千阙歌不是照样碾压夕阳之歌吗?夕阳之歌还有个电影加持,但还是一般,唱功,歌词,音色,哪个都被千千阙歌完爆。千千阙歌一度甚至被认为是粤语歌曲的代表作,哪怕粤语歌曲神作很多,我觉得千千阙歌都能进前十,当然也不是没缺点,缺点就是这首歌只是翻唱。

浩子 回复 05-31 22:18
英雄本色3该看过?没看过只能是年纪小了,夕阳之歌是主题曲传唱度不低的。

黄学文

黄学文

61
2025-05-31 23:39

千千配陈唱是最适合的了~唱出了真髓,夕阳也只有梅唱才是最佳~唱出了传世之作,两种风格、都是其风格的扛鼎之作,千千适合大多数场合多数心情听,而夕阳只适合小数场合或小数心情听。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6-11 19:17
黑幕不黑幕的,评选权在评委手上,你不去抨击评委,踩已经死了的梅艳芳,是欺负她不会来找你吗? 再说了,历来这类奖项,有几个没有暗箱操作的?为什么梅获奖,就被拉出来当典型? 难道谭张争霸,就一定公平?

杨东兴 回复 06-04 20:53
同意

大海

大海

54
2025-06-01 07:09

看到评论,我心安了。《千千阙歌》任何时候都比《夕阳之歌》好听,不纯在任何争议!

遍地黄金捡到石

遍地黄金捡到石

52
2025-05-31 06:17

我觉得夕阳之歌是因为千夕之争被带出名的,比如国语版的诺言。真正被传唱的是千千厥歌,

风中希冀 回复 07-06 14:44
我喜欢听千千阙歌,也更喜欢夕阳之歌。音乐这东西本来就是很纯粹的,你喜欢就觉得你喜欢的才是好的,但没必要踩别人喜欢的。

牧羊人 回复 07-08 22:56
夕阳之歌是因为版权问题而出现在千千阙歌之后,曲都是用的老外的,千千先一步拿到版权。

宏杰

宏杰

47
2025-05-31 20:11

学会唱一点歌之前,阿梅的歌觉得有得唱的是《似是故人来》

杨哲 回复 06-01 09:22
梅艳芳最好听的歌,当属似是故人来!歌词,唱腔,意境,都是顶级,太好听了!能压娴公主一头,绝非偶然!

浩子 回复 05-31 23:59
这首是经典,罗大佑的曲配林夕的词!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44
2025-05-31 23:24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虽然我也喜欢听千千阙歌,但更喜欢听夕阳之歌。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43
2025-05-27 22:44

作为歌手层面,我喜欢梅艳芳多些,但以歌曲层面,我以前,现在,以后都是认为千千阙歌比夕阳之歌优秀,别扯什么人生情怀。

用户94xxx02 回复 06-01 11:13
我和你正好不一样,

用户18xxx14 回复 06-01 09:39
你谦虚了,实际上你和很多人相反

老男孩

老男孩

40
2025-05-31 14:52

夕阳之歌哪有人听唱,都是千千阙歌

tb2160206_2012 回复 07-06 03:02
你不听不代表别人不听。

风中希冀 回复 07-06 14:57
梅的唱法很有感情。我一个女同学非常喜欢梅,说听她的歌很有感触。

世上没有后悔药

世上没有后悔药

36
2025-06-01 10:35

后台硬到草蜢打败Beyond

让一切随风 回复 07-05 12:24
人家太极组合也没被打压呀

用户11xxx83 回复 让一切随风 07-12 15:47
没压?太极乐队,达明一派的奖也压不过蚱蜢啊,太极后面可获得金针奖(香港乐坛最高奖项),连Beyond都没得!

浩子

浩子

33
2025-05-31 23:51

陈胜出是因为同曲不同词的千千阙歌先发了一周,而且版权是从梅朋友手上买的,说好梅先发,结果陈的团队抢跑了。

浩子 回复 06-01 17:04
都是改编日本歌,陈先获得授权,然后梅又插手,最后和稀泥两人都能唱,但陈被要求在梅发行之后才能发行。夕阳之歌拥有先发优势,另外梅参演英雄本色3并把夕阳之歌作为该剧的主题曲。纵然获得如此资源,但千千阙歌不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完胜夕阳之歌,结果获奖的是夕阳之歌,世人皆谓造马。你可能是内地人且年龄不大,不了解这事件也不出奇。陈当初放弃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去英国求学,说是充电补充知识,实际上是对香港歌坛黑幕失望透顶而出走。

用户15xxx93 回复 06-05 00:36
说好了千千阙歌在夕阳之歌后面发,但梅艳芳的唱片一直没搞好,而千千阙歌是按照之前约定的时间正常发行,所以哪里来的什么千千阙歌抢跑?

一个爱好

一个爱好

32
2025-05-31 23:17

千千肯定传唱度更高!不过就像陈慧娴自己说的,岁数大了后感觉夕阳也很好!

杨哲 回复 06-01 09:18
一般?以前觉得梅能压着娴公主拿奖,多少靠点关系,但是听了梅的似是故人来之后,觉得梅能拿奖,并非偶然,唱功还是很不错的!

用户11xxx83 回复 杨哲 06-10 19:17
这个奖是《千千阙歌》和《夕阳之歌》之争,你拿《似是故人来》来说合适吗?[捂脸哭]

夏花

夏花

32
2025-05-31 23:42

从张国荣演唱会唱千千阙歌,而没唱夕阳之歌,可分出那首为好。

暗夜行者 回复 夏花 06-11 12:17
张国荣的嗓子唱不出夕阳之歌的沧桑感

夏花 回复 06-01 11:50
我听歌,一般不会投入到歌词的意境中去,但无论是听歌或者是唱歌,不投入到歌词的意境中去,是听不出歌的意境和唱不好歌的

BSH

BSH

31
2025-06-01 16:56

梅艳芳的嗓音更有辨识度,重低音更深沉。与日本原创作曲的风格契合度更高。但很多国内年轻人都不知道曲作者是谁,就跟着甜嗓去了。这首歌,的确,陈慧娴版的千千阙歌也挺好的。不过,论歌坛地位和影响力,香港的女儿---梅艳芳更高,不是你们这帮轻浮之人能诋毁的。你爱听哪首就去听好了,别在这诋毁谁声线。人家在天堂看着你呢!网络不是你倒垃圾的地方…

用户15xxx61 回复 06-17 17:58
不好听就是不好听,这算喷?

用户15xxx93 回复 07-01 12:42
二嘎子,梅艳芳是重低音?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30
2025-05-31 22:14

夕阳之歌作词更好宏大深层但是有点悲伤,千千阙歌作词就奔着爱情旋律去直白流畅更容易传唱!其实她们都唱的很好,只是人大多数更喜欢简单一点的,夕阳有点累啊,千千就轻松很多

教    主

教 主

28
2025-06-01 00:22

梅艳芳势力大,但论唱功远不及陈慧娴。

陈师傅 回复 07-06 18:31
兄弟,知道什么叫一命二运三风水……

用户16xxx68 回复 07-09 11:51
当年谭梅张的时候,陈还没出道好吗?

超巨马大哈

超巨马大哈

27
2025-05-31 20:58

梅名气大,但唱的不如陈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5
2025-05-30 19:47

她死了,你还活着,你蠃了

胆强

胆强

24
2025-06-01 01:30

00后好多都会唱千千阙歌,但夕阳之歌会唱的少之又少,跟朋友去KTV千千阙歌是常点的歌曲,作词宏大意境深层次的夕阳之歌没人会去点唱,难道是我们文学修养未上档次??

David 回复 07-01 09:17
不是千千厥歌,谁知道夕阳之歌!?那些假冒专家说夕阳之歌好听的,大多数也是从千千厥歌开始,然后听夕阳之歌“获奖”了,就来装“专家”说三道四。

龙泉山裴勇俊 回复 06-16 21:35
其实男生唱阿梅的歌很容易惊艳到旁人,我读书时跟同学KTV,发现一班女生就没人能唱好阿梅的歌,反而是我一首女人花对比之下就很惊艳,我其实更喜欢另一首女儿红,歌词真的好有意境。唉,现在香港再也没人能写出那些惊艳时代的词曲了吧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23
2025-05-30 17:25

娴公主

Zhong

Zhong

21
2025-05-31 22:51

个人觉得千千阙歌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情感共呜。夕阳之歌色彩感重。“千夕之争”千千阙歌胜[点赞]

快乐

快乐

20
2025-05-31 23:08

论唱功,和传唱度,绝对是千千阙歌。虽然夕阳之歌也不错,但唱功不如千千阙歌

笨笨

笨笨

20
2025-05-31 21:26

梅的嗓音与陈慧娴比?

光头强

光头强

19
2025-06-01 02:13

千千阙歌绝对是经典之歌无法超越,夕阳之歌根本不配同其相提并论

再见,若有缘

再见,若有缘

19
2025-06-04 16:30

有一说一,我好像没听过夕阳之歌

主流基♛ 回复 06-30 17:13
都是一个调肯定是先入为主了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9
2025-06-01 04:25

陈慧娴的嗓音是梅无法比拟的

彭嘭 回复 06-01 10:01
各有千秋,你让陈唱似水流年看看那个好听

用户18xxx26 回复 彭嘭 07-06 01:50
你这理解能力,也是够呛的,难道嗓音好,就代表唱所有歌曲都最好听了?你咋不说,让梅艳芳唱唱周杰伦的歌,能唱吗?

Mark

Mark

18
2025-06-01 05:51

夕阳之歌要40岁左右才懂那韵味

那1年夏天 回复 06-17 14:32
好的,所以其他年龄段的都是喜欢千千阙歌[笑着哭]

用户18xxx03 回复 07-02 11:47
我还是喜欢千千阙歌

切克闹

切克闹

17
2025-06-08 13:21

直接导致娴公主退圈,连续七年力捧草蜢,打压比昂。最后比昂远走日本,黄家驹身死他乡。好一个“香港女儿”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16
2025-05-31 23:18

陈慧娴的歌声好听,梅艳芳的声音如果不修音,没法听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5
2025-05-30 22:04

梅艳芳唱歌有情感在里面的

汉邛 回复 07-01 22:32
去看看几时再见演唱会,公主唱歌时的情感才是真的真挚。

浩子

浩子

15
2025-05-31 23:42

确实梅当时名气大,刚拿了金像影后,开了破记录的二十八场演唱会,粉丝大幅领先陈,因此拿个票选的最受欢迎女歌手不算过份,且梅当年已提出要退出领奖并且第二年真退了因此丅VB也有找补的意思,同时两道歌都是十大金曲只是陈没拿到最受欢迎女歌手,可能有不公但更多是人情。

广州用户

广州用户

15
2025-06-04 18:45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没听过《夕阳之歌》。只听过《千千阙歌》

论肌肉重要性

论肌肉重要性

15
2025-06-01 11:13

当时看陈慧娴是输在背景不够强大,仔细看才是大赢家[得瑟]只是那个年代更看重奖项,当年梅姐培养出来的草蜢总能在奖项方面打败黄家驹另很多歌迷愤怒,但没办法[抠鼻]人家梅姐在圈子里就是牛逼

用户84xxx50

用户84xxx50

14
2025-06-04 22:09

有经历的人都会更喜欢夕阳,千千更适合三十五以下的人

老男孩 回复 06-23 12:25
40岁也还是听千千

用户18xxx03 回复 07-02 11:48
说你自己就行了,代表不了其他人

zgclsf

zgclsf

14
2025-06-01 06:49

都是翻唱日本的歌曲!陈慧娴当年的声线的确是顶流的甜美!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14
2025-06-01 11:35

就冲着梅艳芳做了无数慈善而陈慧娴没听过做慈善就支持梅[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李金明

李金明

13
2025-06-01 12:16

唱功梅不比陈差就是陈声音好听点

【粤K】得闲炒饭

【粤K】得闲炒饭

12
2025-06-01 10:02

年轻时喜欢千千阙歌,到了中年喜欢夕阳之歌

Damamlyc

Damamlyc

12
2025-06-08 23:53

说什么呢!总结来讲娴公主唱的歌80年代到20世纪的现在传唱与梅姐的歌传唱谁的多就一目了然!娴公主的随时都能讲得出10首以上,梅姐的呢!你能在1分钟讲得出几多首?论唱歌,销量,传唱度都是娴公主胜出,只是梅姐出道早名气大, 后台硬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1
2025-06-01 06:05

因为在网上看到了这场纷争,有少数人说夕阳之歌好听,我特意听了听,确定我还是属于大多数,千千阙歌是经典,夕阳之歌不会再听第二遍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11
2025-06-01 15:12

梅最翻船的是那年春晚唱的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大失水准

能吃能睡 回复 06-04 12:58
那时已经癌症了,能唱就行

用户17xxx33 回复 能吃能睡 06-05 16:33
那时九十年代中期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11
2025-06-22 12:56

单论歌曲,去KTV听听,网页浏览,手机上,看看谁的高!能流行几十年的才叫经典!不是你的一首歌曾经得过奖,在香港都属于歌星名人,在大陆十几亿人中才叫经典,并且经典有很多首

用户13xxx12 回复 06-22 23:10
音色亮丽、情感饱满,大众的耳朵听感才是最真实的,这就是时间考验。曾经得过什么奖根本就不是听歌考虑因素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1
2025-06-26 06:54

陈慧娴的千千阙歌已是传世之作,梅艳芳的没听过[捂脸哭]

世界波老婆的主人

世界波老婆的主人

10
2025-06-01 09:44

从小就,听千千阙歌,N年前才听夕阳之歌,传唱度是千千阙歌高,但可能年龄大了觉得听夕阳之歌更有味道,两首都是经典[拍手]

椰城a成

椰城a成

10
2025-06-04 12:23

千千阕歌 不是 千千阙歌 .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10
2025-06-10 17:47

说实在的,是梅的暗箱操作了

温柔的背叛

温柔的背叛

10
2025-06-25 23:41

我个人比较喜欢陈慧娴的《傻女》与《归来吧》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6-01 00:54

梅也有唱功吗,真没听出来

踏雪飞鸿 回复 06-09 07:52
梅刚出道时参加歌唱比赛,获得冠军。而黄霑是其中一评委,他打的分数是10分(满分),霑叔说她的声线最多是8分,但是加上她唱歌的辨识度,对歌的演译和舞台台风,所以打10分,我看过这盒录像带。在香港,梅被称为“百变天后”梅艳芳,在香港人心目中,梅是第一的天后。我很喜欢听陈的歌……

用户16xxx46 回复 07-04 23:37
千千阕歌抢先夕阳之歌发行,先入为主,顺理成章

说了白说

说了白说

9
2025-06-01 07:48

千千阙歌是我听的第一首粤语歌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
2025-06-01 19:09

年轻时候喜欢千千,到了中年以后迷上了夕阳。

用户10xxx58 回复 06-10 01:48
从年轻到现在就觉得夕阳有深意,

用户10xxx51 回复 用户10xxx58 06-10 09:45
没错,年轻时候喜欢洒脱一点,人老了听夕阳就多了一份感概和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9
2025-06-02 14:09

论名气,影响力,公主确实没法和阿梅比,但千千阙歌也确实比夕阳之歌好听,传唱度高多了

momo

momo

9
2025-06-04 08:29

夕阳之歌听都没听见过,算个什么经典,捧臭脚也有瘾?

猴王

猴王

9
2025-06-03 15:31

梅艳芳的歌曲鬼气太重,张国荣的也是,大都不太喜欢。

用户13xxx12 回复 06-22 23:05
张翻唱千千阕歌,还没陈慧娴一个女声有力度

大连园丁

大连园丁

8
2025-06-01 14:37

千千阙歌传唱度高,夕阳之歌歌词意境高

谁谁都不昰谁

谁谁都不昰谁

8
2025-06-01 13:58

广东都知道梅第一,她是百变,羡长快歌,舞曲

小馒头 回复 06-10 12:40
那是你吧!大部分听陈的多,CD之王不是假的。

教 主 回复 06-23 23:48
我反而觉得陈更胜一筹。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
2025-06-02 15:28

不是千千阙歌还不知道有夕阳之歌这首歌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5-06-01 22:57

黑社会份子梅艳芳

镜不染尘

镜不染尘

7
2025-06-04 12:07

年经时喜欢千千,现在大叔了喜欢夕阳

拯救者瑞克其

拯救者瑞克其

7
2025-06-07 00:19

梅有涉黑背景!

囧謌

囧謌

7
2025-06-11 19:54

想当年千千阙歌愣是被校领导放了三年啊,午休放,晚休也放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7
2025-06-15 13:33

千千阙歌一听耳朵就录按摩器一样,舒服多了,而夕阳之歌听起始终有点别扭。

用户13xxx12 回复 对方正在输液 06-22 23:13
我就是到70岁也不会跟自己耳朵过不去,耳朵听感最大,一直喜欢音色美的

对方正在输液 回复 06-18 11:52
这说明你要么年轻了,要么对人生感悟太少。我上学那会儿喜欢任贤齐张宇陈慧娴张学友刘德华,20—30岁喜欢林忆莲梅艳芳徐小凤。从过了33岁,就独蜜毛阿敏。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7
2025-06-26 13:04

作为70后,夕阳之歌我怎没有听说过?

用户10xxx58 回复 07-10 20:51
该进棺材里了

陈思汉

陈思汉

7
2025-06-01 15:17

哈哈,盗版天后陈慧娴。视力堪忧当年被邝美云王菲林忆莲碾压的痛不欲生啊!哈哈

砰砰

砰砰

7
2025-06-01 15:12

陈慧娴的嗓子,套用一句话就是被天使吻过的,香港女星至今无人能出其右。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5-06-01 08:18

梅艳芳当时已是当红歌星,陈慧娴是新人。但唱歌确有后浪推前浪之势。

浩子 回复 06-01 15:58
梅当时刚登顶金像,金马影后人气有加持的,再说了TVB从来都捧自己人,你宝丽金再牛也是外人。

红黑圣西罗

红黑圣西罗

7
2025-06-11 20:04

两首歌都是翻唱日本近藤真彦的,原版就叫夕阳之歌。梅姑版作为电影英雄本色3夕阳之歌主题曲被大众熟知,娴公主版传唱度更广泛,但正如娴公主都释怀了,作者又何必在此炒冷饭呢

真心無可取代

真心無可取代

7
2025-06-26 12:14

争不争只有当时人知道,而且娴公主仲活着,输赢显而易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5-31 08:52

梅三母女以前在向家夜店主唱,黑白两道都吃得开,

浩子 回复 06-01 15:15
不是向家是利家的利舞台,可以说TVB的亲闺女,TVB的奖凭什么不给自己人?想想现在芒果台捧的人就明白了。一个奖而已,你以为陈所在的宝丽金差了?但宝丽金控制不了TVB,就比如芒果的歌手都可都能让华晨宇夺冠是其他歌手差了还是歌不行?娱乐罢了!

顾北辰

顾北辰

6
2025-06-01 15:22

都是翻唱小日子的歌,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的我现在更钟情于夕阳之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栖霞枫霜

栖霞枫霜

6
2025-06-01 05:58

梅有黑道背景,

DXSH

DXSH

6
2025-05-31 16:16

吃太饱了?没事不要乱查。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6
2025-06-01 07:13

梅唱出人生

红茶哥

红茶哥

6
2025-06-03 16:22

当时满大街都是千千,梅这样强抢影响了她的型象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6
2025-06-04 17:40

千千阙歌传唱度高多了,但是奈何我只喜欢夕阳之歌

csmmm4207

csmmm4207

6
2025-06-16 09:30

千千阙歌绝对比夕阳之歌好听,两个人音色更是差多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6-17 11:29

娴公主唱的歌比那啥死人的歌不知强多少个N个档次

百色制造

百色制造

6
2025-06-30 20:20

乱来,先了解事实吧,这个版权本来就是梅姑的(前男友日本渣男给),别乱中伤梅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7-01 01:04

陈的声音好听,大众喜欢听。梅的声音差点,名气比较大。唱功我们非专业不好评判,歌曲都不错,个人觉得两手陈唱确实更好听

淺斟低唱

淺斟低唱

6
2025-06-01 12:08

梅艳芳有啥好听的传唱度高的??陈慧娴我倒能随便就说10几首。。千千阙歌,回来吧,今天的爱人是谁,飘雪,傻女,月亮,去吧,多少柔情多少梦。玻璃窗的爱,夜机,我寂寞。夜半轻私语。。。

dcywt112

dcywt112

6
2025-07-05 12:57

我喜欢陈慧娴的声线,梅的真的不懂欣赏

11

11

5
2025-06-01 11:17

梅唱歌并不好听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5-06-01 20:00

因为暂别成了永别,回来后才发现长江后浪推前浪。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5
2025-06-02 17:06

论唱歌娴公主妙梅大姐一条街

电动车傻子开

电动车傻子开

5
2025-06-01 13:21

肯定是千千阙歌呀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5
2025-06-01 09:48

港乐前十,不管怎么排都会有千千阙歌吧

浩子 回复 06-01 15:06
现在看传唱度是的。

用户13xxx57 回复 06-02 18:01
是的,第一永远都是海阔天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06-02 10:17

时间会证明一切,千千现在很多人都有印象,夕阳…………抱歉,至少我周围真没啥人听过

冰封

冰封

5
2025-06-02 15:55

千千阙歌

只是因为所以

只是因为所以

5
2025-06-03 23:18

就像是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
2025-06-07 07:46

客观上说千千阙歌好,歌词也融入了曲,夕阳歌词有点生搬硬套。

领航灯

领航灯

5
2025-06-08 06:26

这二首歌曲调一样,旋律一样,歌词诉说的喻意不一样!一首唱“离别”,一首唱“人生”?其实,歌曲的动听在于旋律,歌词的喻意在于深远,如两者兼备,实属经典!……

湛叔

湛叔

5
2025-06-10 15:19

是她背后的势力给她奖的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5
2025-06-23 18:17

是个正常人都会选《千千阙歌》而不是《夕阳之歌》。

主流基♛ 回复 06-30 17:16
都是翻唱都不喜欢。只喜欢日本的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5
2025-06-22 23:18

梅的嗓音听不来,喜欢亮丽的声线。时间才是真正的检验标准,不好听的歌终究会沦落尘埃,不管它曾经得过什么奖

英雄盟主富贵海啸

英雄盟主富贵海啸

5
2025-06-23 13:28

只能巜千千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5
2025-06-02 20:11

梅艳芳只会翻唱日本欧美歌,还不会高音,论唱功,陈慧娴的一个脚趾头都不如

wayne

wayne

5
2025-06-04 08:00

更喜欢陈慧娴的千千阙歌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5
2025-06-23 17:31

天籁之音,千千阙歌

5003

5003

4
2025-05-31 22:53

歌厅有谁唱夕阳之歌呢?

小森怕怕 回复 06-01 21:07

暗夜行者 回复 06-01 22:04
夕阳之歌不是一般人能唱的

秋霜染枫醉流年

秋霜染枫醉流年

秋霜染枫醉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