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297 2025-05-01 00:04 阿斗风评变好是因为现在大家对历史的了解更多了,几千年下来正统皇帝加割据政权皇帝大几百号人,阿斗在帝王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居然能排在中等偏上。或者说是那些牛马畜牲禽兽皇帝衬托得阿斗也有了几分英明神武的气质了。 Rainbow 回复 05-04 03:39 除了开国皇帝和几个出名的明君,我斗哥能吊打几乎其他的所有皇帝了 嗨嗨的迷子 回复 05-07 18:45 不祸害百姓都是好皇帝
用户64xxx05 192 2025-05-01 21:53 中国从秦始皇称帝开始到共和国成立一共408位皇帝,比刘禅在位时间长的只有11位皇帝,国土面积比刘禅还小的有24位皇帝,也就是刘禅用排名只占6%的游戏资源打出了排名前3%的游戏时长,起码从数据上说,刘禅可以排进第一梯队了。 有心念无心 回复 05-08 18:06 他也是亡国后还少数能善终的皇帝 最可惜的就是姜维了 哎 用户64xxx05 回复 05-02 17:40 从亡国皇帝比,即位时比刘禅国土面积大,比刘禅在位时间短的比比皆是,有问题么。再说了,同样都是皇帝,为什么不能这么比?
蚊子 154 2025-05-01 00:03 关键是不乱折腾,诸葛亮指定谁接班,就老老实实的执行,接班人死完就用徒弟,一点也不乱整,说他无能可以,昏君过了 找鱼的风筝 回复 05-02 22:51 无能?维稳蜀国三十年,你说他无能?只因一句扶不起的阿斗,被误解到现在还有人认为他无能 暗琉影 回复 05-07 20:02 无能?哥们,半个州打9个州啊,真以为刘禅是应声虫啊,他只是手上没有实权,而且季汉和魏的基础生产力差太多了,被灭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
鳏夫 140 2025-05-02 04:40 你说阿斗不行,人家起码没当傀儡,虽然说没什么大作为,但是权力起码都抓在手里,就这点,就要超出好多皇帝了[并不简单] 鳏夫 回复 05-08 15:26 对呗,换个水平不行的,早玩崩了 隔壁老王 回复 05-11 00:29 东吴就不行了,孙权晚年忙着各种派系斗争,根本顾不了打魏国
用户10xxx85 79 2025-05-07 08:20 阿斗他爹是卖草鞋的,阿斗凭自己当上了皇帝。阿斗曾率领一个骑兵杀穿长板。阿斗任用了中国历史上最有名气的丞相,而且完全信任他。阿斗的名望还让对家有杀父之仇的大将投降。阿斗最nb的地方在于,回到了刘家旧都,见证了曹吴的灭亡[滑稽笑]。 嫩奈奈哥脚 回复 06-13 12:45 当年跟我赵四叔叔杀进曹营七进七出。我是前锋,四叔殿后。毫发无损。斗乃三国第一猛将也。 CTA 回复 05-11 11:41 阿斗当时还在育婴袋里,别说走路,会不会说话都不一定呢!
狂神逆天 68 2025-05-07 13:47 怎么来讲呢?你说他不行,一个人在诸葛亮死后在司马懿等人的进攻下能坚持30年,你说他输了,可问题是本来就地方小,本来就难赢,诸葛亮都做不到,你说他武力弱,可是再怎么样,比大宋的皇帝轮流挨打强,而且人家好歹只带了一个武将,两个人杀穿了长坂坡[狗头] 陌上微光 回复 06-11 12:55 这就是打野需要辅助的重要性! 用户13xxx42 回复 06-14 16:48 说明辅助需要领先打野一个身位
星空 67 2025-05-03 14:04 岳飞当时的皇帝要是刘禅? 笑看天下 回复 05-04 18:48 一句帅父,岳飞就知道自己只能死在战场上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5-06 18:06 岳飞那个原因可太多了,主要还是当地派南人不想北伐,皇帝又想偏安一隅。他自己折腾的有点过了,什么迎回二圣,立储之争,功高震主,金人谈和施压……
岚羽苍 48 2025-05-06 08:52 阿斗做个守成之君还是很不错的,在太平盛世里面甚至还能搞个阿斗之治出来,可惜在乱世里面就表现得很一般了 佚洺 回复 05-07 21:28 当时到其能打的有几个
六月的柿子 46 2025-05-04 17:01 退一万步讲,有反心的魏延没反,有能力的姜维没反,超牛逼的诸葛亮没反,斗哥能力差吗? 茉莉 回复 06-14 08:54 其实很多人。有反心的少,只要君主是个好的,容人的,基本不会反,只怕君主不容人就会反,如果有足够大的话语权能发挥政治才能,基本不会反,士为知己者死 Soul 回复 06-16 13:36 魏延有个蛋的反心,人家是正儿八经的刘备嫡系。诸葛亮一个荆州派在益州的地盘反主公你当他跟你一样疯了?姜维是诸葛亮嫡系,不支持主君他怎么混?
10013438 34 2025-05-05 19:46 很简单,因为人们现实了。举个例子,你愿意你的上司是秦始皇还是刘禅?隔着史书你可以吹祖龙千古一帝,换成现实,你巴不得上司是仁宗刘禅,甚至宋徽宗都行!!! Long 回复 05-10 23:52 当李二的功臣并不好,李二只是不乱杀,该有的猜忌和刻薄寡恩一点没比汉武帝朱元璋差,李靖、尉迟恭、李绩晚年生活过得谨小慎微 安娜球 回复 Long 05-11 10:16 [得瑟][得瑟]这个得怪司马懿了
花无言 23 2025-05-03 01:58 且不说古代皇帝,就现代的政治家,水平比阿斗强的都不多吧!尤其是那个川普,实在搞不懂他到底是有阴谋,还是真的傻 花无言 回复 鬼迷心窍 06-15 13:49 他那不叫赚钱,就是要钱…… 鬼迷心窍 回复 06-15 09:17 赚钱啊,总统轮流当啊,只有财富是属于自己的。
用户16xxx37 22 2025-05-08 13:42 原本阿斗风评差是和曹操比,和刘备比,和项羽比,和刘邦比。现在历史了解多了,类人群星闪耀了,刘禅都快变守门员了,比他离谱的实在太多了。在位近40年,其中四分之三的时间没有诸葛亮,乱世之时,朝中反对北伐声甚重,刘禅鼎力支持北伐,还没有用暴政镇压臣子(实际上从杀人数角度来看甚至是仁政),却完全没有人刺杀推翻或者架空刘禅,最后兵临城下也没跑路。拿着历史书翻一翻就能发现这已经超越很多皇帝了。 用户98xxx49 回复 06-07 12:14 阿斗要是有赵构的资本,后期还能有中兴四将,他就真的敢统一全国,还于旧都。
风中的尘埃 15 2025-05-07 16:26 历史书看多了吧,三国前期都是群雄辈出,后期都是些官二代,说白了就是阶级固化,政权腐朽,,,诸葛亮就是个忠心的文臣,真的牛逼,你看人刘秀,以少胜多随便打 用户27xxx56 回复 05-08 12:31 最关键的是最牛逼的二代还死的早 风中的尘埃 回复 05-08 08:03 诸葛亮认可的叫人才,诸葛亮不认可的叫脑后生反骨,诸葛亮又喜欢马谡那种夸夸其谈的,那还能有啥大将
布和世遗 11 2025-05-07 21:18 阿斗风评变好,是在瘸子里拔将军,和吹捧崇祯一个调性,这俩在一众不当人的亡国昏君里,至少算是人品没大毛病,但这其实改变不了他们是亡国昏君的事实,其实就是自媒体哗众取宠罢了,不干点反常识的怎么吸引眼球骗流量。 布和世遗 回复 05-09 18:46 庸君确实不一定是昏君,只要有一个好的辅臣就行。庸君是无能,他知道自己无能,那么听有能力的大臣就行了,但这也很难,因为无能的庸君很难分辨哪些臣子好哪些坏,除非像万历那样有一个好的权臣把他架起来:皇帝你啥也别管,其他大臣都归我管。阿斗前期就是这样,一切听相父的,但是后期相父不在了,开始宠信太监黄皓和侍中陈祗,这就开始作了。 布和世遗 回复 布和世遗 05-09 18:50 所以庸君九成九是昏君,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做是昏怎么做是不昏,以万历为例,他一开始有张居正架着,想犯昏都不行,张居正死没多久他就开始犯昏了,只是张居正给他留下的家底太厚,他到死都没败光。
布和世遗 回复 05-09 18:46 庸君确实不一定是昏君,只要有一个好的辅臣就行。庸君是无能,他知道自己无能,那么听有能力的大臣就行了,但这也很难,因为无能的庸君很难分辨哪些臣子好哪些坏,除非像万历那样有一个好的权臣把他架起来:皇帝你啥也别管,其他大臣都归我管。阿斗前期就是这样,一切听相父的,但是后期相父不在了,开始宠信太监黄皓和侍中陈祗,这就开始作了。
布和世遗 回复 布和世遗 05-09 18:50 所以庸君九成九是昏君,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做是昏怎么做是不昏,以万历为例,他一开始有张居正架着,想犯昏都不行,张居正死没多久他就开始犯昏了,只是张居正给他留下的家底太厚,他到死都没败光。
用户18xxx44 7 2025-05-10 14:36 阿斗算不错的了,能从巴蜀打出来的历史上也就刘邦一人,而且靠的是对手太弱智,三国那局面,蜀国就算韩信复生也没法打出来,出身就是地狱级难度,能完成这样不错了。 用户18xxx44 回复 05-10 18:48 那肯定,如果荆州还在,我相信以诸葛亮的能力,进取中原迟早的事。但刘禅接位的时候,荆州已经丢了。 用户98xxx49 回复 06-07 12:16 换张飞在那里,都不会丢荆州
王思萍同学 7 2025-05-10 10:18 诸葛亮死后,阿斗还能坐三十年,不是能力出众原因,而是时势和听话。诸葛亮死后,曹魏三叛,司马篡位,屁事多,根本没时间攻打蜀国。东吴更别提了,乱得一批。阿斗听相父的话,重用相父安排的人手。可能时间久了,认不清自己了,重用宦官,连姜维都不敢在成都呆,只能去屯田。阿斗只是个平庸之辈,换作曹魏或东吴,绝逼不可能安稳坐那么久。
睡不醒 4 2025-05-06 15:34 因为看营销号的多了呗,阿斗全历史中等偏上都能出来,那可以说明这种人的水平了,首先,诸葛亮没独权,阿斗一直是有权利的,只是他听诸葛的,所以后面收得回来,说他英明的,宠信黄皓怎么看,还阿斗在三国还暴杀后三国皇帝,曹睿他干的过?跟曹芳曹髦两傀儡比厉害,还是跟东吴的最后一代摆烂暴君孙皓比?孙皓至少敢怼司马,阿斗? 王木木9527 回复 05-08 14:03 没有霸府刘禅连皇宫都出不去,连纳妾都不准,诸葛死后,蒋琬在霸府前一刻,被联手的费祎姜维刘禅三人逼的病退,费祎在要霸府的时候,被刺杀了。诸葛瞻在要霸府的时候,姜维都不敢回来,然后亡国了。
王木木9527 回复 05-08 14:03 没有霸府刘禅连皇宫都出不去,连纳妾都不准,诸葛死后,蒋琬在霸府前一刻,被联手的费祎姜维刘禅三人逼的病退,费祎在要霸府的时候,被刺杀了。诸葛瞻在要霸府的时候,姜维都不敢回来,然后亡国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4 2025-06-13 10:23 讲一个笑话,刘禅去地府见到刘备和诸葛亮,刘备问“曹魏灭了么?”刘禅说“灭了”,刘备又问“东吴的仇报了么?”刘禅说到“东吴也没了”,刘备问到“你最后是在哪里薨的?”刘禅说“在洛阳”刘备大喜,这个时候诸葛亮觉得不对劲,于是问到“姜维在还于旧都里发挥了作用么?”刘禅说“作用巨大”,诸葛亮闻言说到“看来我大汉真的复兴了”
相濡小梧桐 3 2025-05-08 11:55 这么说吧,就像富二代,自己没有什么能力,公司有靠谱的元老给他撑着,他只要不瞎投资,不瞎创业,不去赌,不去吸,安心做个富二代,就凭他父辈给他留的钱,几辈子都花不完。
先锋大人 3 2025-05-08 11:45 主要是阿斗阿斗的叫着,然后却发现阿斗的表现远远远远超出预期。能不变好么?就像司马家,违背洛水之誓当街弑君都可以不叫事,但是后面给汉人差点搞凉了那他风评能好么。
用户18xxx05 3 2025-05-08 17:25 论接班人的能力,曹丕第一,曹睿和刘禅可以说是并列第二,孙皓第四,曹髦第五,其余不足道。刘禅治蜀,费祎,蒋琬,郭攸之,董允,姜维等人都得到重用,可以说是人尽其才,毕竟一州的人材兵员物产实在无法和曹魏抗衡。刘禅即便在两汉,也足以得到中上的评价。
午夜闹铃 3 2025-05-28 22:51 就说一件事,就拿隔壁来说,刘禅和孙亮都是没有班底登基的第二代…因为没有自己的班底也年轻,所以必须有辅政大臣,孙亮是诸葛恪,刘禅是诸葛丞相……这两个人的执政生涯前半段很像,都是先后勤出身,第一次军功都是刷的异族。诸葛恪某种意义上还更顺,因为他打出来让魏国直接改守孝制度的东兴大捷,然后才北伐…都是北伐失败后不回朝……你看刘禅,还专门找人安慰丞相,最后象征意义贬官就得了,诸葛恪让神奇的孙亮宴诛了……虽然说让孙休平反了,但是孙亮被称为神通,几岁就能断案,但是他比的了刘禅吗?差远了……所以刘禅善终了,甚至丞相故去后,还收回了权力…孙亮没有诸葛恪,没多久就让废了
用户10xxx32 2 2025-05-08 09:05 关键阿斗投了,他要是战死,也是一代明主。 小男神 回复 05-08 17:50 没办法。不投要死一大片。所以阿斗也算是明白自己的斤两。会权衡利弊吧
用户10xxx74 2 2025-06-13 14:59 所以,罗贯中尊刘贬曹抑吴并贬司马氏,是很有道理的;当今大多数人也是相对更喜欢蜀汉阵营,这也是符合正常的价值观的。某些人以为自己看过一些段子或野史、阴谋论,就以为自己比大多数古人和今人看得更透彻,瞎逼逼在卖弄自己的“高见”,搞起了尊曹贬刘,这些人不是中二病,就真的是三观有问题。
万坤 2 2025-06-16 16:27 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南宋之所以能稳住建立,不被金人灭了,最大的功劳是宋高宗赵构,与岳飞,吴玠,韩世忠,刘琦他们没有关系。[得瑟]蜀汉能在诸葛亮死后稳几十年,最大的功劳是刘禅,刘禅最后自己主动出城投降,那只是小事。
国服喷子 1 2025-06-16 19:35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后值倾覆,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
RPS代 1 2025-06-16 09:48 阿斗大家最大印象是扶不起来,大家希望他能完成丞相遗愿,北伐成功,光复汉室,这个任务难度确实有点大;同为皇二代的曹丕、孙权都无法完成的任务,让阿斗去完成,确实有点为难他了!
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阿斗风评变好是因为现在大家对历史的了解更多了,几千年下来正统皇帝加割据政权皇帝大几百号人,阿斗在帝王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居然能排在中等偏上。或者说是那些牛马畜牲禽兽皇帝衬托得阿斗也有了几分英明神武的气质了。
Rainbow 回复 05-04 03:39
除了开国皇帝和几个出名的明君,我斗哥能吊打几乎其他的所有皇帝了
嗨嗨的迷子 回复 05-07 18:45
不祸害百姓都是好皇帝
用户64xxx05
中国从秦始皇称帝开始到共和国成立一共408位皇帝,比刘禅在位时间长的只有11位皇帝,国土面积比刘禅还小的有24位皇帝,也就是刘禅用排名只占6%的游戏资源打出了排名前3%的游戏时长,起码从数据上说,刘禅可以排进第一梯队了。
有心念无心 回复 05-08 18:06
他也是亡国后还少数能善终的皇帝 最可惜的就是姜维了 哎
用户64xxx05 回复 05-02 17:40
从亡国皇帝比,即位时比刘禅国土面积大,比刘禅在位时间短的比比皆是,有问题么。再说了,同样都是皇帝,为什么不能这么比?
蚊子
关键是不乱折腾,诸葛亮指定谁接班,就老老实实的执行,接班人死完就用徒弟,一点也不乱整,说他无能可以,昏君过了
找鱼的风筝 回复 05-02 22:51
无能?维稳蜀国三十年,你说他无能?只因一句扶不起的阿斗,被误解到现在还有人认为他无能
暗琉影 回复 05-07 20:02
无能?哥们,半个州打9个州啊,真以为刘禅是应声虫啊,他只是手上没有实权,而且季汉和魏的基础生产力差太多了,被灭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
鳏夫
你说阿斗不行,人家起码没当傀儡,虽然说没什么大作为,但是权力起码都抓在手里,就这点,就要超出好多皇帝了[并不简单]
鳏夫 回复 05-08 15:26
对呗,换个水平不行的,早玩崩了
隔壁老王 回复 05-11 00:29
东吴就不行了,孙权晚年忙着各种派系斗争,根本顾不了打魏国
用户10xxx85
阿斗他爹是卖草鞋的,阿斗凭自己当上了皇帝。阿斗曾率领一个骑兵杀穿长板。阿斗任用了中国历史上最有名气的丞相,而且完全信任他。阿斗的名望还让对家有杀父之仇的大将投降。阿斗最nb的地方在于,回到了刘家旧都,见证了曹吴的灭亡[滑稽笑]。
嫩奈奈哥脚 回复 06-13 12:45
当年跟我赵四叔叔杀进曹营七进七出。我是前锋,四叔殿后。毫发无损。斗乃三国第一猛将也。
CTA 回复 05-11 11:41
阿斗当时还在育婴袋里,别说走路,会不会说话都不一定呢!
狂神逆天
怎么来讲呢?你说他不行,一个人在诸葛亮死后在司马懿等人的进攻下能坚持30年,你说他输了,可问题是本来就地方小,本来就难赢,诸葛亮都做不到,你说他武力弱,可是再怎么样,比大宋的皇帝轮流挨打强,而且人家好歹只带了一个武将,两个人杀穿了长坂坡[狗头]
陌上微光 回复 06-11 12:55
这就是打野需要辅助的重要性!
用户13xxx42 回复 06-14 16:48
说明辅助需要领先打野一个身位
星空
岳飞当时的皇帝要是刘禅?
笑看天下 回复 05-04 18:48
一句帅父,岳飞就知道自己只能死在战场上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5-06 18:06
岳飞那个原因可太多了,主要还是当地派南人不想北伐,皇帝又想偏安一隅。他自己折腾的有点过了,什么迎回二圣,立储之争,功高震主,金人谈和施压……
岚羽苍
阿斗做个守成之君还是很不错的,在太平盛世里面甚至还能搞个阿斗之治出来,可惜在乱世里面就表现得很一般了
佚洺 回复 05-07 21:28
当时到其能打的有几个
Skyconan
还有就是斗哥身上揣了伯约的信,一揣就是20多年。
六月的柿子
退一万步讲,有反心的魏延没反,有能力的姜维没反,超牛逼的诸葛亮没反,斗哥能力差吗?
茉莉 回复 06-14 08:54
其实很多人。有反心的少,只要君主是个好的,容人的,基本不会反,只怕君主不容人就会反,如果有足够大的话语权能发挥政治才能,基本不会反,士为知己者死
Soul 回复 06-16 13:36
魏延有个蛋的反心,人家是正儿八经的刘备嫡系。诸葛亮一个荆州派在益州的地盘反主公你当他跟你一样疯了?姜维是诸葛亮嫡系,不支持主君他怎么混?
大风骚
此间乐,不思蜀。大智慧
月亮 回复 05-07 12:43
不这么说保不齐就挂了[捂脸哭]
迷途 回复 06-15 14:02
然后还因为这句话反杀一个
10013438
很简单,因为人们现实了。举个例子,你愿意你的上司是秦始皇还是刘禅?隔着史书你可以吹祖龙千古一帝,换成现实,你巴不得上司是仁宗刘禅,甚至宋徽宗都行!!!
Long 回复 05-10 23:52
当李二的功臣并不好,李二只是不乱杀,该有的猜忌和刻薄寡恩一点没比汉武帝朱元璋差,李靖、尉迟恭、李绩晚年生活过得谨小慎微
安娜球 回复 Long 05-11 10:16
[得瑟][得瑟]这个得怪司马懿了
雨晴过
我看有一个观点是,为了神话诸葛亮,总要找个昏庸的主公来背锅,总不能是刘皇叔,只能找刘禅了
花无言
且不说古代皇帝,就现代的政治家,水平比阿斗强的都不多吧!尤其是那个川普,实在搞不懂他到底是有阴谋,还是真的傻
花无言 回复 鬼迷心窍 06-15 13:49
他那不叫赚钱,就是要钱……
鬼迷心窍 回复 06-15 09:17
赚钱啊,总统轮流当啊,只有财富是属于自己的。
用户16xxx37
原本阿斗风评差是和曹操比,和刘备比,和项羽比,和刘邦比。现在历史了解多了,类人群星闪耀了,刘禅都快变守门员了,比他离谱的实在太多了。在位近40年,其中四分之三的时间没有诸葛亮,乱世之时,朝中反对北伐声甚重,刘禅鼎力支持北伐,还没有用暴政镇压臣子(实际上从杀人数角度来看甚至是仁政),却完全没有人刺杀推翻或者架空刘禅,最后兵临城下也没跑路。拿着历史书翻一翻就能发现这已经超越很多皇帝了。
用户98xxx49 回复 06-07 12:14
阿斗要是有赵构的资本,后期还能有中兴四将,他就真的敢统一全国,还于旧都。
用户10xxx80
姜维最后一计没阿斗你能知道?岳父遇到阿斗做梦都能笑醒
风中的尘埃
历史书看多了吧,三国前期都是群雄辈出,后期都是些官二代,说白了就是阶级固化,政权腐朽,,,诸葛亮就是个忠心的文臣,真的牛逼,你看人刘秀,以少胜多随便打
用户27xxx56 回复 05-08 12:31
最关键的是最牛逼的二代还死的早
风中的尘埃 回复 05-08 08:03
诸葛亮认可的叫人才,诸葛亮不认可的叫脑后生反骨,诸葛亮又喜欢马谡那种夸夸其谈的,那还能有啥大将
A周江
不是斗哥有多牛,而是后面的队友更加烂,后面2000年来英明神武的皇帝不超过十个
布和世遗
阿斗风评变好,是在瘸子里拔将军,和吹捧崇祯一个调性,这俩在一众不当人的亡国昏君里,至少算是人品没大毛病,但这其实改变不了他们是亡国昏君的事实,其实就是自媒体哗众取宠罢了,不干点反常识的怎么吸引眼球骗流量。
布和世遗 回复 05-09 18:46
庸君确实不一定是昏君,只要有一个好的辅臣就行。庸君是无能,他知道自己无能,那么听有能力的大臣就行了,但这也很难,因为无能的庸君很难分辨哪些臣子好哪些坏,除非像万历那样有一个好的权臣把他架起来:皇帝你啥也别管,其他大臣都归我管。阿斗前期就是这样,一切听相父的,但是后期相父不在了,开始宠信太监黄皓和侍中陈祗,这就开始作了。
布和世遗 回复 布和世遗 05-09 18:50
所以庸君九成九是昏君,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做是昏怎么做是不昏,以万历为例,他一开始有张居正架着,想犯昏都不行,张居正死没多久他就开始犯昏了,只是张居正给他留下的家底太厚,他到死都没败光。
龍少
岳飞遇上阿斗这样的明主,做梦都能笑醒
树先生
看看你身边,你就知道人一旦有了权利还能听劝,清楚知道自身的还有几个????你身边的保安得了权利就敢顶着口感拿捏死你,能像阿斗一样保持清醒的,真没几个
纷纷扰扰
岳飞多想要一个阿斗啊
用户10xxx54
阿斗就是守成之君的典范
史酷比杜
他其实就是一个正常人的智商能力水平,加上比较有自知之明而已。现在评价越来越好是因为全靠同行衬托,因为自古以来烂皇帝的太多了。
用户41xxx42
我觉得“斗哥”是因为没有“相父”帮忙分担朝政,自己实在是不想干了,当皇帝太累了,所以才投降输一半的
absolutely
阿斗最后顶不住了,是因为相父给他留的人都老了,走了,他没人用了
用户13xxx75
他只是亡国了,但既不是昏君也不是暴君。
用户10xxx93
用最小最差的地盘拼了三十多年后还能善终,你们说他不行?
用户18xxx44
阿斗算不错的了,能从巴蜀打出来的历史上也就刘邦一人,而且靠的是对手太弱智,三国那局面,蜀国就算韩信复生也没法打出来,出身就是地狱级难度,能完成这样不错了。
用户18xxx44 回复 05-10 18:48
那肯定,如果荆州还在,我相信以诸葛亮的能力,进取中原迟早的事。但刘禅接位的时候,荆州已经丢了。
用户98xxx49 回复 06-07 12:16
换张飞在那里,都不会丢荆州
热带风暴
其实,阿斗那几年,应该是蜀汉老百姓相对而言最平静的几年,没有新闻的皇帝才是好皇帝
王思萍同学
诸葛亮死后,阿斗还能坐三十年,不是能力出众原因,而是时势和听话。诸葛亮死后,曹魏三叛,司马篡位,屁事多,根本没时间攻打蜀国。东吴更别提了,乱得一批。阿斗听相父的话,重用相父安排的人手。可能时间久了,认不清自己了,重用宦官,连姜维都不敢在成都呆,只能去屯田。阿斗只是个平庸之辈,换作曹魏或东吴,绝逼不可能安稳坐那么久。
散步者
[静静吃瓜]季汉的君臣相得也是历史上少有的。
平淡
出师的时候可以这么说,但是往后三十年,就是对刘禅的忠承了,例如姜维,追什么先帝殊遇。
用户47xxx44
二代只要不创业,听话,问题不大[得瑟]
半步青铜
阿斗:杀个七进七出的不算我?没我的光环护体,赵将军早倒下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06-14 12:41
赵云带着辅助刘婵,制霸野区
用户82xxx05
主要是看跟谁比,跟秦皇汉武那种t0级别的肯定比不了,但你要说朱骑朕还有南北朝高家那一大票人形生物,相比之下斗子哥可太拟人了
颜伟
魏晋南北朝之前,都是世家宗族的天下,而非一家一姓。吴蜀兴于赤壁,若无美周郎,曹操早就一统。刘备刘禅可以说励精图治,但是没有用,不是输在晋国,而是输给曹操。
昵称
四川自古就不是能大一统的根基地。在当时的环境蜀地就是个偏安一偶固步自封的地方,这个王那个王的一直冒头,没有一个成事的
最后的颤音
其实还好,主要是有个诸葛亮带起来的,绝大多数帝王可没有诸葛亮这种大臣
梦里花落知多少
三国演义误导了而已,丞相挂了狗还能硬挺三十年,就这还不够牛逼?开玩笑哪
睡不醒
因为看营销号的多了呗,阿斗全历史中等偏上都能出来,那可以说明这种人的水平了,首先,诸葛亮没独权,阿斗一直是有权利的,只是他听诸葛的,所以后面收得回来,说他英明的,宠信黄皓怎么看,还阿斗在三国还暴杀后三国皇帝,曹睿他干的过?跟曹芳曹髦两傀儡比厉害,还是跟东吴的最后一代摆烂暴君孙皓比?孙皓至少敢怼司马,阿斗?
王木木9527 回复 05-08 14:03
没有霸府刘禅连皇宫都出不去,连纳妾都不准,诸葛死后,蒋琬在霸府前一刻,被联手的费祎姜维刘禅三人逼的病退,费祎在要霸府的时候,被刺杀了。诸葛瞻在要霸府的时候,姜维都不敢回来,然后亡国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讲一个笑话,刘禅去地府见到刘备和诸葛亮,刘备问“曹魏灭了么?”刘禅说“灭了”,刘备又问“东吴的仇报了么?”刘禅说到“东吴也没了”,刘备问到“你最后是在哪里薨的?”刘禅说“在洛阳”刘备大喜,这个时候诸葛亮觉得不对劲,于是问到“姜维在还于旧都里发挥了作用么?”刘禅说“作用巨大”,诸葛亮闻言说到“看来我大汉真的复兴了”
相濡小梧桐
这么说吧,就像富二代,自己没有什么能力,公司有靠谱的元老给他撑着,他只要不瞎投资,不瞎创业,不去赌,不去吸,安心做个富二代,就凭他父辈给他留的钱,几辈子都花不完。
先锋大人
主要是阿斗阿斗的叫着,然后却发现阿斗的表现远远远远超出预期。能不变好么?就像司马家,违背洛水之誓当街弑君都可以不叫事,但是后面给汉人差点搞凉了那他风评能好么。
CTLX
不折腾就是最好的善政。那些打江山的老子们不怕富二代吃喝嫖赌,怕他们的后代没本事还瞎折腾。
用户93xxx60
岳飞要是遇到阿斗这样的皇帝做梦都能笑醒
用户17xxx10
本来能挺一百年的,他四叔带着他七进七出一次折了十年气运[开怀大笑]
勇敢的肾
阿斗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无条件相信诸葛亮,诸葛亮死后推荐蒋婉费炜,接着相信。也是蜀国丞相都还可以所以能坚持这么久
孽龙之相
阿斗:一句话全靠同行衬托
咸水沙里有糖水鲨
不是你咋一嘴子天津味儿呀?[捂脸哭]
水星
以前关于刘禅接触最多的就是扶不起的阿斗,所以风评很差,觉得就是个贬义词,但慢慢的越来越了解,解读阿斗的视频文章越来越多,自然风评就上来了
小小大魔王
蜀汉占了个汉统大义,刘备名声好,留下一群肱骨之臣,刘禅本来能力也不差。
阿博吃豆饿富狗
他二叔杀人之前都不敢喝酒,他自己喝着酒笑眯眯的就把司马昭怔死了,你说他菜?
用户18xxx05
论接班人的能力,曹丕第一,曹睿和刘禅可以说是并列第二,孙皓第四,曹髦第五,其余不足道。刘禅治蜀,费祎,蒋琬,郭攸之,董允,姜维等人都得到重用,可以说是人尽其才,毕竟一州的人材兵员物产实在无法和曹魏抗衡。刘禅即便在两汉,也足以得到中上的评价。
午夜闹铃
就说一件事,就拿隔壁来说,刘禅和孙亮都是没有班底登基的第二代…因为没有自己的班底也年轻,所以必须有辅政大臣,孙亮是诸葛恪,刘禅是诸葛丞相……这两个人的执政生涯前半段很像,都是先后勤出身,第一次军功都是刷的异族。诸葛恪某种意义上还更顺,因为他打出来让魏国直接改守孝制度的东兴大捷,然后才北伐…都是北伐失败后不回朝……你看刘禅,还专门找人安慰丞相,最后象征意义贬官就得了,诸葛恪让神奇的孙亮宴诛了……虽然说让孙休平反了,但是孙亮被称为神通,几岁就能断案,但是他比的了刘禅吗?差远了……所以刘禅善终了,甚至丞相故去后,还收回了权力…孙亮没有诸葛恪,没多久就让废了
用户12xxx08
你放完颜构的位置上试试
用户10xxx32
关键阿斗投了,他要是战死,也是一代明主。
小男神 回复 05-08 17:50
没办法。不投要死一大片。所以阿斗也算是明白自己的斤两。会权衡利弊吧
魔龙之心
假朋友圈格式
Jack
不是阿斗付不起,是汉室倾颓大势已去。
冰雪紫芝恋
看看什么时候刘鋹风评能变好
用户13xxx77
从中华民族的大进程下,他为国家的和平统一做出了贡献。
用户15xxx46
以前都是叫阿斗,现在只想尊称一声斗哥[哭笑不得]如果收藏姜维密信是事实的话,那真要心悦诚服的喊一声:陛下!
你口中的坏人
能不好,主要他三个技能都有控,跑得又快,还经常偷塔
okita
其实,如果有人帮阿斗把天下打下来,他做第二任皇帝,那他应该有可能开启一个盛世
这样
假如,刘禅在位期间挂了,那么被黑的就是他儿子,他会被认为是仁君,一切黑锅继任者来背
其实我是配音演员
刘备托孤诸葛亮的时候,在帐后埋伏数位刀斧手,但凡诸葛亮有那么一丝取代刘禅的意思,刀斧手即刻杀刘禅,让诸葛亮无忧
用户10xxx18
大智若愚
占用他人名称
听人劝,吃饱饭,阿斗后来自己扛了那么久,真的是靠听老诸的,不对应该叫葛亮,不不,是诸葛,诸葛村夫的[doge]
dazhihuifan
斗哥基本做到了亲贤臣,远小人
紟天
阿斗的风评差是因为那句“此间乐,不思蜀”?作为输家,他这句难道不是体现他的生存智慧?
ΜαγΒe
有一个听话的老板,搁谁都得乐。
用户10xxx66
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就是因为对手没有精力出手。。还以为是自己很强大?
我是你家小庆哥
诸葛去世后,刘禅永久废除丞相制
流年
阿斗:当年我背着我赵叔在长坂坡七进七出
证哥
别的不说,亡国皇帝里,阿斗排第一[赞]
大拼
乐不思蜀
大拼
乐不思蜀比李煜聪明太多了
听风
蜀国的钱币,信用比另外两家好太多了
小张探花去钓鱼
除了怕死,没别的毛病。
血色残阳
斗哥当年长坂坡七进七出靠的可是硬实力,就是命硬
魔法點心
阿斗最出名的事迹乐不思蜀到底是他聪明还是蠢,真不好说
用户15xxx47
洗白也没有这么洗的
吾王AND炮姐
他只是能力不足,扶不起是说他没有雄才大略,又不是说他烂,比起一部分烂的超级烂的,他这算排在中等位置。
wangguihu1234
当年朕与赵子龙大战十万敌军!
用户10xxx74
所以,罗贯中尊刘贬曹抑吴并贬司马氏,是很有道理的;当今大多数人也是相对更喜欢蜀汉阵营,这也是符合正常的价值观的。某些人以为自己看过一些段子或野史、阴谋论,就以为自己比大多数古人和今人看得更透彻,瞎逼逼在卖弄自己的“高见”,搞起了尊曹贬刘,这些人不是中二病,就真的是三观有问题。
万坤
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南宋之所以能稳住建立,不被金人灭了,最大的功劳是宋高宗赵构,与岳飞,吴玠,韩世忠,刘琦他们没有关系。[得瑟]蜀汉能在诸葛亮死后稳几十年,最大的功劳是刘禅,刘禅最后自己主动出城投降,那只是小事。
浆糊
阿斗把曹佳都熬死了。
Darren
阿斗不行都是被谚语耽误的。
用户10xxx98
阿斗以一州之力守了几十年………,水平还是不错的[并不简单]
审判刑罚
当皇帝不能太怂,没有志气是最大的减分项
汤姆
不枉赵云七进七出救他了
伯爵
能力不行但是主打一个听劝
莫过
唉
6169216
晋武帝要是传位给阿斗哥,估计八王之乱就没了
安不
逆天
基督山伯爵
自从有了地摊历史学以后,很多历史人物风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阿斗你得看跟谁比啊,要是放宋朝怎么也得是个仁宗
国服喷子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后值倾覆,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
﹏24K╲_純壞
这就是独属于蜀汉的浪漫
云锦路后门
姜维还是因为肾结石突然发作 不能动了
RPS代
阿斗大家最大印象是扶不起来,大家希望他能完成丞相遗愿,北伐成功,光复汉室,这个任务难度确实有点大;同为皇二代的曹丕、孙权都无法完成的任务,让阿斗去完成,确实有点为难他了!